引经据典—图解吴京早期的经典武侠剧《水浒后传》!!!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39:34 点击:128305 回复:405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41 下页  到页 
  今年上半年《战狼》的大爆使得小吴同学重新活跃在了大家的视线之中,也唤起了楼主对他的记忆!第一次见到他的荧幕形象应该还是那部挺经典的《太极宗师》,彼时楼主应该还在上小学,现在都已经工作好几年了,不得不感叹时间真是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呀!
  呵呵,跑题了,虽然小吴同学的娃娃脸可能是有点限制他动作影星的戏路,但是又不得不说这样的长相的确挺显年轻的,虽然近几年他已经努力地把自己往糙里整了,但偶尔还是会流露出一些萌萌的少年气。

  最近重温了他好几部早期的武侠电视剧,本人是个很地道的武侠迷,近些年荧幕上的武侠片质量真的是良莠不齐,楼主被迫无奈滴开始温习旧的存货了,其中这部《水浒后传》看完之后感触很大,虽然这部剧能明显看出来剧组真的挺穷的,布景、道具什么的非常寒酸、山寨气氛浓浓,皇帝、宰相、帮主从来不换衣服,真是讲艰苦朴素的作风发扬光大了。但是还好剧情紧凑、逻辑畅通、人物鲜活、主题丰满,算是瑕不掩瑜。掩卷长思,有了图解一下它的打算,也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334次 发图:5053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42:11
  发一张片头做为镇楼图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43:03
  第一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46:29
  古木参天,一位女侠拉弓射箭,对准猎物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47:39
  呃,无意中截到这张的啦,貌似拖把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49:12
  萌萌的男主(小时候)闪亮登场,楼主也是重温的时候才发现小演员是曹骏

  
作者:最优秀的7号 时间:2015-06-08 16:49:41
  看过,小金哥不是卖梨的吗/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51:00
  虽然根据楼主的截图来看,女侠是脱靶了的,但是剧情显示女侠是射中猎物的啦

  
  
  
我要评论
作者:啾啾阿 时间:2015-06-08 16:51:13
  好瘦~ 加油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52:13
  男主从小就心地粉善良的

  

  突然之间好像看到了什么

  
作者:孤生竹77 时间:2015-06-08 16:54:51
  搬板凳,坐看小金哥。另外蛮喜欢杨旻娜的,可惜一直不怎么出名。国健勇现在经常导演一些武戏,发挥特长,挺不错的!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54:54
  吓!梁山好汉“替天行道”的杏黄大旗赫然在目(PS:楼主也是一名水浒粉、看过原著、小人书、好几版电视剧)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57:37
  女侠对于这面号召水浒群雄的旗帜态度很是不屑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6:59:55
  既然看不惯,开弓射箭

  
  
  
  (不管是在古代还是现在社会,旗帜对于军队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女侠和梁山好汉有仇)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01:18
  对于母亲的做法,小男主很不解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03:58
  本来小男主还想去把那面掉落悬崖的旗子捡回来,被母亲强行制止了,开始布置陷阱,他们的身份是猎人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04:45
  突然发现了什么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05:57
  一块属于梁山的金牌,上书“替天行道、忠义两全”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07:08
  知道母亲很反感梁山,但是又想把这个宝贝保存下来

  
作者:自由贩子 时间:2015-06-08 17:10:47
  小学时候看过,貌似女主角叫若男?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11:06
  又发现了新的东东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12:53
  被身后身份不明的人物偷袭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14:13
  典型的反派相貌,但是面无四两肉,肯定不是大BOSS,不过这个小头目生命力还是很顽强的,智谋也是有的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15:08
  双方对峙上了,算是第一次交锋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20:58
  接下来小男主可能要吃亏了,还好母亲及时赶到,为了避免更多麻烦,把他拉走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22:52
  宋朝的集市,不晓得这会儿是北宋,还是已经到了南宋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23:55
  小男主的要求不高,嗯,体贴母亲的好孩纸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7:35:57
  嗯,一个胃口很大的和尚闪亮登场,为了方便接下来的叙述,楼主提前告诉大家,他是花和尚鲁智深
  (在水浒的原著中鲁师傅随宋江南下征讨方腊,大功告成后,不愿接受朝廷封官,在杭州六和寺出家,后来夜间闻听钱塘潮信,应了之前自己的师傅智真长老“听潮而圆,见信而寂”的谶语,于六和寺内圆寂)

  
  

  很喜欢原著中鲁师傅的结局,功成名就之后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有着浓浓的禅意在其中,这里为了剧情需要,他没有安然坐化,而是出现在了宋朝街头,并且不像是已经经历了大风大浪之后的坦然稳重的鲁智深,还是那个快意恩仇的鲁达
作者:无脸见首长 时间:2015-06-08 18:05:37
  楼主继续啊
作者:u_97503276 时间:2015-06-08 19:27:25
  别坑啊,楼主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41:44
  现在继续

  看到大和尚拿了整包的馒头,小男主肚子饿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42:39
  路上有个扒手

  

  被鲁师傅和小男主发现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43:35
  这个细节画面转化的很快,反正就是一阵推搡之后钱袋子物归原主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44:50
  师徒俩在这里算是初次会面了,双方彼此的印象都还不错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46:08
  刚才一在买菜的母亲这会儿瞅着发呆的儿子

  


  发生了什么事?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48:50
  墙上贴着鲁智深和武松等人的悬赏告示,这里赞一下,这部剧虽然是小制作,但是榜文倒是挺规范的,繁体字,从右向左书竖版书写,有落款和印鉴,很好

  
  
作者:被遗忘的木有 时间:2015-06-08 19:50:29
  楼主加油!终于在天涯看到有人为吴京开帖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51:38
  小男主向武松的头像扔了鸡蛋,被另外一个应该比他大一点的小孩子拦住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53:23
  纠缠之间抱着馒头的鲁师傅也从远处过来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55:24
  小男主表示:偶是妈妈的好孩子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57:06
  @被遗忘的木有 2015-06-08 19:50:29
  楼主加油!终于在天涯看到有人为吴京开帖了!
  -----------------------------
  呵呵,虽然楼主也挺喜欢吴京的,但是开贴主要还是因为这部剧,剧情什么的起码经得起推敲,越来越觉得电视剧有个靠谱的编剧真的挺重要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19:58:15

  
  
  小男孩向鲁智深告状
作者:你不认识我是小凡 时间:2015-06-08 20:01:08
  其实,我觉得。。京哥在里面的造型不好看啊。。。为什么没人图解《策马啸西风》呢,虽然剧情扯,但是京哥在里面造型帅~~
  期待京哥的《杀破狼2》啦~~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01:20

  
  
  水浒中的鲁智深是性格豁达的人,这里这么问估计是想了解小男主是否是自己的仇家
作者:百无聊赖就上网 时间:2015-06-08 20:02:03
  @碧梧凤凰 25楼 2015-06-08 17:22
  宋朝的集市,不晓得这会儿是北宋,还是已经到了南宋

  -----------------------------
  南宋。因为根据岳飞传的故事结构,呼延灼还出现了,救了岳家军的谁,被金兀朮打死,那时他九十多岁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02:13
  听到了母亲的呼唤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06:01

  
  
  
  鲁智深劝这个小孩子不要在意这种事情,这倒是很符合他不拘小节的性格的。后来这个孩子拜了梁山上另一位好汉为师,性格中乖张的成分反而被发扬光大了,如果一直跟着鲁智深,不晓得会是怎样的结果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09:13
  正要离开的两人发现地上好像有什么东西

  

  哦,原来是小男主在树林中捡到的那个“替天行道、忠义两全”的令牌,刚才被小男主掉下来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10:08
  美美的夕阳一张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11:46
  母子两买完菜在回家的路上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13:25
  女侠妈妈依旧对梁山好汉们愤恨不已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14:26
  这里道明了仇恨的缘由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16:31
  经过女侠一番关于英雄狗熊的开导之后小男主表示

  
  
作者:我爱上了富婆 时间:2015-06-08 20:16:52
  西门金哥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17:29
  嗯,母亲很欣慰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19:21
  哈哈,这里结合这后来的剧情,让楼主莫名其妙的笑喷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21:03
  晚上小男主帮着妈妈做家务

  
作者:真的啊真的 时间:2015-06-08 20:22:53

  当年超爱这片子啊,但是因为年纪小,老是看不全。还记得是动力火车唱的片尾曲,本来对动力火车无感的,但歌词跟剧情太配了啊,什么诺言背叛诺言,刀子背叛缠绵什么什么的……咳咳~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23:40
  女侠妈妈在屋内思念起了自己的亡夫

  
  我不是太懂灵牌的书写格式,但是这个看着挺正确的样子,另外大家注意,女侠的亡夫是文学史上赫赫有名的西门大官人,也就是说她是西门庆的遗孀,小男主的西门庆的儿子:西门金哥,从这里开始楼主就用“小金哥”来代替了

  
作者:毒谷马甲 时间:2015-06-08 20:26:05
  马克···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水浒后传了 ···若男超级漂亮啊 而且又很有演技 比现在的小花好多了 PS:于妈家的神雕 演的黄蓉 很美啊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26:08
  捡柴火的过程中小金哥发现白天捡到的那枚宝贝令牌不见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27:21
  赞一下这个画面

  

  来树林里面寻找

  
作者:梦剧场的小草 时间:2015-06-08 20:27:57
  男主的爸爸好像是西门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29:36
  咦,听到了什么动静

  
  背后伸过来一双大手

  
  不过这是帮着小金哥躲过了射来的暗箭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30:38
  原来是鲁师傅

  
  
  (被老虎吃?有武松在,还会怕被老虎吃?呵呵)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31:39
  三个人匍匐隐藏在地上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33:39
  鲁师傅和来追击的人混战了起来

  
作者:枫叶小野 时间:2015-06-08 20:33:59
  我就记得若男,在啥都不记得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35:16
  小金哥和白天那个在集市上产生冲突的小男孩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37:14
  一番混战之后,鲁师傅挟制住了其中的一名追兵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37:56
  嗯,龙套小哥,你的表情很到位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39:20
  鲁师傅的腿中了一箭

  
作者:薛兜兜 时间:2015-06-08 20:40:03
  我现在才知道男主他爹是西门庆!!!小时候看就觉得息红泪真不漂亮不漂亮啊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42:09
  小金哥跳出来扶着鲁师傅,另外的那个孩子去抵挡追兵(这里其实挺英勇的)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42:57
  检查伤势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45:47
  这段打戏挺精彩的,速度太快,不好截图。反正就是又跳出来一个小头目,就是白天在树林里从背后偷袭小金哥的那个反派,小男孩渐渐不能抵挡,鲁师傅带伤迎战,而且还划伤了反派的脸

  
  
  
  (这个人后面还会继续出现)
作者:岁碎冰心 时间:2015-06-08 20:46:49
  西门金哥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47:31
  战斗结束,三个人离开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49:35
  小金哥为鲁大师之路,亮点是右边小男孩一直愤愤不平的表情,这孩子从小就很看不惯小金哥的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50:24
  忘记了之前布置的陷阱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51:20
  三个人都悲剧地掉进陷阱里面鸟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53:11
  继续找茬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55:43
  这段对话挺能展现人物性格的

  
  
  
  
  
  
  (后面的剧情对于小金哥来说算是因祸得福吧,只是这个祸确实很严重)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57:31
  小金哥先关心鲁师傅的伤势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58:22
  人物性格就是通过这些小细节逐渐建立起来的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0:59:35
  鲁智深感叹自己老了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1:00:43
  小男孩适时地拍了一下马屁,不过也确实有安慰的成分在其中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1:02:59
  鲁智深问小金哥大晚上来树林的原因

  
  
  金哥表示,丢了东西,过来寻找的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1:03:55
  鲁师傅拿出来白天在集市上捡到的那枚令牌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1:05:08
  旁边的小男孩立刻表示这令牌是自己的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1:08:21
  小金哥不给,小男孩想要亮明身份了,其实从剧情中显示出来他对于自己的这个身份是挺得意的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1:11:08
  想要亮明身份

  
楼主碧梧凤凰 时间:2015-06-08 21:14:50
  被一旁的鲁师傅迅速制止了

  
  (感觉这里这个男孩还是挺为自己的身份感到骄傲的,虽然父亲已经被朝廷定位为反贼消灭了,但是他却以宋江遗孤的身份受到了其他梁山好汉的照顾、点拨,承担着光复梁山的重任,享受着前辈的声望、人脉和财富,虽然财富没到手)
作者:若试白微 时间:2015-06-08 21:17:07
  @碧梧凤凰 43楼 2015-06-08 20:01:00


  
  水浒中的鲁智深是性格豁达的人,这里这么问估计是想了解小男主是否是自己的仇家
  —————————————————
  其实他真的就是个逗比而已╮(╯▽╰)╭加上这一版,老徐已经演了三次鲁智深了吧,这一部,和梁家辉与王祖贤单立文刘青云的英雄本色,还有一部记得是专门演鲁智深的电视剧,名字不太记得了(°ー°〃)说起来楼主的id有点面熟。这个小孩是不是那个若男喜欢我觉得有点阴郁的貌似宋江(好像)后代的男人?因为当时喜欢吴京和杨旻娜,一直挺讨厌他的,莫名其妙有种屌丝慕容复的感觉,总是苦大仇深的苦瓜脸,然后杨旻娜选择吴京时那一脸吃屎的表情各种酸爽,好了,乱入完毕,楼主继续,gg
  
作者:u_101770671 时间:2015-06-08 21:17:46
  继续啊喽喽 在线等
  
作者:若试白微 时间:2015-06-08 21:19:35
  @碧梧凤凰 51楼 2015-06-08 20:14:00
  这里道明了仇恨的缘由

  

  —————————————————
  纳闷,一直觉得西门大官人老婆怎么会有这一款不科学╮(╯▽╰)╭默默地想着老徐演西门庆也是一把好手
  
作者:凛妃 时间:2015-06-08 21:19:46
  童年的剧,最喜欢宋世俊,一度把正在上一年级的我迷得七荤八素,算是我生命中第一个X幻想对象,此君直接导致我现在变成了白衣、腹黑、反派控
作者:若试白微 时间:2015-06-08 21:21:17
  @碧梧凤凰 68楼 2015-06-08 20:35:00
  小金哥和白天那个在集市上产生冲突的小男孩

  
  —————————————————
  这孩子的正面,我去,感觉和成年版很神似啊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41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