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贴扒一扒国内的女经纪人们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23:44 点击:418655 回复:137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开扒这个系列,是因为当初杨天真做的几个专访

  还有时不时就有粉丝跑出来撕经纪人能力差

  SO,一起来看看吧国内比较牛逼的几个女经纪人吧。

  提到内地女经纪人,大部分人可能都会第一个想到王京花

  

  所以就先来扒一扒她吧~
楼主发言:127次 发图:188张 | 更多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25:59
  花姐前段时间关注度还是蛮高的,因为完美的公关了白百何泰国泳池调戏小狼狗事件,再次被选作教科书般的公关案例:

  

  度娘是这样介绍花姐的,中国第一代文化经纪人:

  

  先给大家科普以下国内现在的演艺经纪的三种模式:

  一,自己就有制作能力的经纪公司,比如华谊;
  二,是独立的经纪公司,比如王京花的十捌娱乐,常继红的千易;
  三,艺人工作室,比如范冰冰工作室,杨幂工作室。

  这三种模式的成立都离不开花姐。

  起初的花姐通过朋友安雯想找工作,安雯就是演87版红楼梦的晴雯,安雯把花姐介绍给了自己搞音乐的老公宋越,于是花姐就成为了歌手的经纪人。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28:08
  花姐刚入行时,经纪人的代称是“保姆”,意思就是只帮帮忙而已。还没有进化能帮明星规划演艺生涯的地步。

  1991年,花姐入行后,打造了国内第一个歌手组合兄弟brothers(楚童楚琪)还有其他实力派歌手:

  


  但真正对她有帮助的还是在1993年,花姐被陈道明看中了,转行做影视圈经纪。虽说陈道明脾气不是很好,但花姐还是学了不少东西:

  


  慢慢的,花姐开始帮着明星谈代言跟合同,还是免费的。就这样花姐得到了很多明星的信任,与李冰冰、范冰冰、任泉、胡军等艺人签了约。到90年代末就成为了第一经纪人。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30:37
  除了性格好,花姐看人看剧的眼光也很毒,李冰冰有次想推掉张元导演的《过年回家》,但被花姐骂了一通,最后《过年回家》使李冰冰得到了的第一个国际影后奖,一夜成名:

  

  范爷也是,当初《手机》的剧本范爷也是不愿接的,依旧是花姐,让她必须接。最后大家也都知道,范爷靠着这部剧摘得“百花影后”桂冠,成功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白百何是在奶孩子的时候被花姐签下的:


  


  到了2000年花姐带着自己40多位艺人跟十几位的经纪人加入了华谊兄弟:

  


  没错,那个时候花姐已经开始培养经纪人了,被成为内地娱乐的“黄埔军校”: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36:02
  现在能叫得上名号的经纪人基本都是被花姐培养出来的,比如李冰冰的经纪人李雪,景甜吴亦凡的经纪人纪翔,还有鹿晗的经纪人杨天真……

  话说狗子之前一直以为李冰冰选自己的姐姐做经纪人是因为自家人比较放心,没想到李雪在经纪人这个行业中可以排前五!

  李雪本来是记者,在2000年,跟着李冰冰见到了花姐,花姐慧眼识珠,就收了李雪培养:

  


  后来李雪就与纪翔一起负责李冰冰,两人联手把李冰冰打造成为一线。

  说起纪翔,他能进入经济人行业是因为知道自己的字写的漂亮,2003年手写了简历给花姐传过去,就被分配到了李雪团队,然后就从写宣传稿的成为了CEO。

  

  纪翔在成功打造李冰冰后转行做了电影,之后就被景甜小姐姐用八位数挖走了:

  

  景甜的跟成龙的《新警察故事》就是纪翔促成的:

  


  然后14年,纪翔跟炮王签了约: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37:19
  而杨天真跟纪翔差不多,也是得知了花姐的电话见了一面后,被花姐通知第二天上班。之后2007年,范冰冰成立工作室时,做起了范冰冰的宣传总监。范冰冰工作室也是国内第一个艺人工作室:

  


  杨天真的公关做的还是不错的,帮范冰冰解决了不少危机。其中最著名的是有次网上曝出“范冰冰王学圻同居”,杨天真连夜在新闻门户网站上发出了一篇感情充沛的千字回应长文,说到“这是底线,如果你们连王学圻老师这样的人都不放过,我们也不会放过你”,最后,杨天真和她的团队扭转乾坤,舆论和媒体都支持范冰冰王学圻一方。范爷也是这段时间洗白的。

  至于鹿晗那次,除了意外,我也想不通是什么问题?

  除了培养经纪人,花姐在加入华谊后还成功签约了梁家辉、关之琳、刘嘉玲、杨紫琼、袁咏仪、吴君如等香港影星。

  虽然花姐人缘很好,但曾“两次出走”。2005年,花姐出走华谊,除了一直合作的陈道明,刘嘉玲、梁家辉等十几个艺人也都跟着花姐去了橙天,媒体惊呼"华谊被掏空了":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山山的山山 时间:2017-07-28 11:38:22
  董咚咚的妈~小董资源令人羡慕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39:47
  虽然花姐人缘很好,但曾“两次出走”。2005年,花姐出走华谊,除了一直合作的陈道明,刘嘉玲、梁家辉等十几个艺人也都跟着花姐去了橙天,媒体惊呼"华谊被掏空了":

  


  王中军放话:公司缺了谁都可以!

  


  到了08年,花姐又离开了橙天,自己创办了经纪公司拾捌文化。陈道明、刘嘉玲、胡军、任泉等依旧跟着她。

  除了这些艺人,拾捌这几年比较成功的是签约了周冬雨。顶着“谋女郎”头衔出道的周冬雨,因为自己老板张伟平跟张艺谋闹掰了,以至于一年的时间处于“干爹不理亲爹不疼”没有戏拍,直到被花姐签约拾捌,才拍了《同桌的你》、《七月与安生》、《亲爱的》等,时尚资源也慢慢起来。

  


  比起周冬雨更厉害的还是孙怡啊:

  


  作为花姐准媳妇儿,除了《芈月传》外,几乎没有演过女二号,出道第二年就主演了湖南台黄金档的偶像剧,还是两部:



  


  并且在事业上升时期想结婚就结婚,想生孩子就生孩子。花姐手段就问你服不服?

  


  经历了经纪人从文化经纪人的变革,成功统领并培养了经纪人大军,十几年捧红了80多名巨星,签的明星没有看走眼的,这就是国内“金牌经纪人”王京花的传奇。
剩余 3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52:47
  扒完了王京花,再扒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过的——

  刘烨、孙俪、张鲁一他们竟和同一个女人谈过恋爱!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54:42
  哈哈哈哈,听起来有点吓人哈。

  是个标题党,不过这个也算是有出处吧:
  “常继红像谈恋爱一样做经纪人


  



  没错,接下来要扒的就是内地唯一一位能跟董子健妈妈王京花抗衡的女经纪人常继红。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56:23
  跟花姐为了找工作踏入经纪人圈不同的是,红姐的经纪人之路更加戏剧化,是从象牙雕刻厂开始的……

  


  红姐在象牙雕刻厂做工人的时候,认识了另一个工人尹力,尹力就是后来拍了由厂花、李冰冰参演的《云水谣》的导演(象牙雕刻厂真是卧虎藏龙哦哈哈哈。这部电影拿了当年的金鸡百花华表最佳影片,李冰冰也是靠着这部电影提名了金马金鸡,拿到了百花奖影后)。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57:34

  后来两人纷纷考大学,尹力考上了北影,红姐考上了北京设计学院的美术系。由于红姐是个电影迷,跟尹力说我不要钱,想去剧组看看。钱都不要,这谁能拒绝,然后红姐就免费做尹力的导演助理、副导演。

  



  就这么一直白干白干白干,干到了1992年,在尹力拍《杏花三月天》的时候,红姐遇到了蒋雯丽,两人一见如故,经常一起散散步,写写诗。这个技能就比较厉害了!

  


  再后来两人就熟到睡一起了,蒋雯丽直接住在了红姐的家。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58:50
  别闹,打开方式错了好吗!后来,有一天蒋雯丽开玩笑说:我要以后做了演员,你就给我做经纪人吧。红姐说:好啊。

  

  虽然蒋雯丽给红姐从美国带了怎么做经纪人的书,但因为蒋雯丽那个时候没有戏拍,以至于红姐也没有什么实践的机会……以至于到了1997年的时候,红姐还在做广告公司的老板。(隔壁花姐可都是第一经纪人了,红姐你可上点心吧~)

  


  终于1998年,蒋雯丽因为拍了《牵手》爆红,红姐才慢慢从广告公司的老板,转成了经纪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1:59:17
  这段时间红姐帮着蒋雯丽打理事业,不仅帮她拿了几乎能拿到的影后(电影圈的金鸡华表,电视圈的飞天金鹰白玉兰),还积累了不少的电视电影资源。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2:05:12
  到了2000年,蒋雯丽由于怀孕的缘故,两年都不接戏。这个时候,当时还只是制作公司的海润老板找到红姐,说自己觉得拍戏还是得用自己的艺人,让红姐帮让她去挖、推新人。红姐看到海润买了海岩的作品,就答应了。而红姐挖到第一个人就是娘娘孙俪:

  


  2001年,娘娘参加了新加坡的一个比赛,虽然得了亚军,但当时的公司并没有签她!(你说是不是瞎了吧?)

  

  红姐在一个朋友的推荐下,见到了孙俪:第一面印象不错,于是顺手就送给了她一本海岩的小说《玉观音》,并马上给她安排表演训练。

  虽然红姐送《玉观音》是随手,但巧的是娘娘的第一部戏就是《玉观音》,更巧的是这部《玉观音》还爆了,不但让娘娘一炮走红,还顺手拿下了5个女演员奖项,光金鹰节的奖项就两个。

  

  顺道说个小料吧,其实《玉观音》剧组当初选中的女主是杨蓉,但杨蓉因为自己在上海上学,而剧组在北京,觉得太远了,就拒绝了…拒……绝……了……(这都是命啊。。)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少年啊2017 时间:2017-07-28 12:13:13
  好贴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2:16:57
  等到2002年,红姐签了她的第三个人——社长刘烨。俩人第一次见面也挺逗,社长上来就吐槽:“我既要应酬,还要选戏,一年没有休息过三天。”然后红姐说:“那你把这些事交给我吧!”就签下了刘烨。(为啥感觉那么草率,哈哈哈哈。可能是人格魅力吧~)

  


  不过这个信任没给错。签约完成后,红姐把一切都打理的井井有条,不但给社长安排了休息时间,还帮着他规划了演艺事业,转型拓宽戏路:


  


  两人关系好到社长称红姐:妈妈。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2:23:16
  那会儿,社长的女朋友还是谢娜,而谢娜当时的好友是李小冉,这么一来二去,红姐也签约了小冉。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2:24:45
  接着就是白百何的“亲姊妹”王珞丹了,记得王珞丹刚出道电视资源就好的让人眼红,还没毕业就是主演:

  


  刚毕业一年就是三部戏,比前辈蒋雯丽真心好太多:


  

  接下来三年年也是每年保持最低三部戏,2010年就拿到了金鹰女神:


  

  这种盛况持续到2011年,直到白百何拍了《失恋33天》……(隔壁喵子说其实两个人完全可以互不干预,要知道当年王珞丹的电视资源是白百合怎么也追不上的。可丹丹不知道哪根儿筋出问题了非要去撕大银幕。结果芝麻也没捡起来,西瓜也丢了)

  
剩余 2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2:25:42
  再后来的2008年,张鲁一在与刘烨演《琥珀》的时候,和红姐签了约。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一下子变成了演技派男神。当然了,也是个人专业能力比较给力的原因,毕竟是光凭照片就能看出演技的男人啊~

  


  尤其是他在《麻雀》中的表现,简直是对李易峰进行了一场惨无人道的碾压,狗子不忍放峰峰的图。

  哎,还是放一张吧!

  
剩余 3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hreetwoeight 时间:2017-07-28 12:53:35
  这个角度好新鲜,国内现在有专业的经纪人培训了?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3:01:57
  2009年,刘烨拍了《无人驾驶》,然后红姐又暗搓搓的发现了一个好苗子——黄轩,让黄轩被大众所知的《红高粱》就是红姐帮着黄轩争取的。

  


  《红高粱》的导演郑晓龙选角时候不会允许演员试戏三次,黄轩前两次试戏的时候都很紧张,没有选上,红姐给黄轩争取了机会,第三次通过了:

  


  接着郑晓龙跟黄轩合作还没结束就找了黄轩拍《芈月传》、捎带手红姐还帮他接了隔壁芒果台的《翻译官》,然后黄轩就爆了!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3:03:08
  @threetwoeight 2017-07-28 12:53:35
  这个角度好新鲜,国内现在有专业的经纪人培训了?
  -----------------------------
  经纪人的培训课应该是有的
  但是这种实践大于理论的职业,
  即使培训也没啥用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3:50:28
  再后来大家知道的就是金马影后马思纯了,据马思纯的采访,三岁就认识红姐了。毕竟是蒋雯丽的侄女儿嘛哈哈哈哈,不知道有没有和红姐一起写过诗~

  


  理所当然的就跟着红姐了

  
  • 七九翡翠: 举报  2017-07-29 22:12:44  评论

    怪不得斗鸡眼还有资源
  • janezhang6661_cn: 举报  2017-07-30 04:09:30  评论

    还吹自己的事业和姨妈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我觉得你天生有这个亲戚能给你铺路不是什么坏事,不要你天天打着蒋雯丽的大旗,但你也不能太虚伪不是。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3:52:13
  从蒋雯丽,刘烨,李小冉到张鲁一,黄轩……我们不难发现红姐更加注重的演员的自身的实力。她常说:造星不靠绯闻。她几乎不公关,她的工作就是打理好艺人身后的事。


  


  她认为比较一部戏多少钱更重要的是上一个好戏,进一个好剧组比一级多拿多少钱要划算的多。剧组够苦了!

  


  2005年左右,超女爆红,网友问红姐会不会签超女,她说演员或者歌手能否立得住需要有自己的作品。

  记者:她们有人气。红姐:我们不太赶时髦。我们的宣传策略是以作品说话。

  



  有人问:2000年,海瑞找了红姐,华谊找了花姐。那么,如果当时华谊找的是红姐呢,那第一经纪人会不会变成红姐?

  我的答案是:不会。

  跟花姐相比,红姐没有太多的野心,她进入这个圈子很纯粹,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喜欢电影。相比从艺人手里赚取更多的钱她喜欢的反而是,你看,我家艺人又有一个好的作品。

  她会看她的艺人的每部电视剧并找出不好的地方,她喜欢把做事情做到精品。所以在海瑞10年准备上市进行规模化经营的时候红姐毫不犹豫的离开了。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3:52:59
  其实公司上市反而是赚钱的最佳的时期,当时没有跟着红姐离开的孙俪拥有的海润的股份现身价已上亿。

  


  没有野心的红姐注定不能成为第一经纪人,但,不破内心底线,当当第二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最后,红姐的几句话狗子送给当红的小生小花:

  我觉得演员这个行业,说来说去,立得住的还是作品。这是肯定的。宣传当然是很重要的,但一定不能本末倒置。你不注重作品宣传,有可能就是昙花一现,爆红一个月,拧巴一辈子。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3:55:18
  好啦,红姐扒完了

  一会儿我们继续扒
我要评论
作者:dy114 时间:2017-07-28 14:40:53
  鼓励一下楼主继续
作者:不定期冒泡 时间:2017-07-28 14:48:04
  原来这么瘦啊~先马克~~
作者:密码很长长 时间:2017-07-28 14:53:20
  鼓励鼓励,继续继续,这些经纪人一定情商高会来事啊
  
我要评论
作者:三月迟迟 时间:2017-07-28 14:57:55
  前排占座
  
作者:ty_诺yan 时间:2017-07-28 15:03:32
  坐等
作者:谁为纸笺染桃红 时间:2017-07-28 15:05:11
  这才是娱乐八卦板块的正确打开方式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11:16
  哈哈,谢谢楼上喷油们的鼓励~

  我们继续来啦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12:34
  第三位也很厉害啦


  她是目前国内知名度比较高的几位女经纪人里面唯一一位星二代,然后又捧出了周迅、陈坤、杨幂、杨洋……等等等等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14:05

  

  她就是经纪人李小婉,人称“婉姐”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14:49
  婉姐老爸是电影厂的制片主任,老妈是导演。北影制片厂的成长背景导致婉姐从小就被各位名导演、演员抱着长大。


  


  她形容自己小时候是这样的,周总理当年为了支持电影的发展选了22大(明星)。结果发现这22大都是自己身边的叔叔伯伯:


  


  跟被霍建华、胡歌、小栗旬……抱着长大相比,网传的座位表算什么!

  

剩余 3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这是我的阿尔卑斯 时间:2017-07-28 15:15:05
  虽然不懂这些,但是感觉楼主扒的很好。说的第二位经纪人,感觉很好。
作者:曹阿瞒_ 时间:2017-07-28 15:15:05
  不错不错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15:39
  虽然说出生于电影世家,氮素,婉姐的电影之路不怎么顺利。初中时候被分配去了北京新华印刷厂,在印刷厂做了2年工人后,就被派去北京大学哲学系进修!

  




  憋想了,这年代书都卖不了,印刷厂还招什么人!

  但,婉姐的梦想还是电影,在1978年,全国第一个高考,因为年龄原因,婉姐只能报考北影的演员系,也是因为年龄,被当时师资力量不够的北影刷了下来。



  这个时候陈凯歌的父亲陈怀皑等导演就找婉姐当自己的助手,婉姐就从场记一直做到了副导演。与此同时婉姐的艺术素养,看艺人的眼光就在这里被培养了。

  1990年,导演宁瀛找婉姐合作,合作完跟她说:“你做的不仅仅是副导演,更像是制片人。”婉姐一脸懵逼,啥是制片人?宁瀛导演就送了她一本《美国制片人手册》。

我要评论
作者:A_IRIS_V 时间:2017-07-28 15:15:41
  突然就对红姐有了好感……
作者:曹阿瞒_ 时间:2017-07-28 15:15:42
  英皇的那个女的,我觉得也蛮厉害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_IRIS_V 时间:2017-07-28 15:16:05
  我家18线小演员要能得到红姐的赏识就好了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17:03
  接着就到一位不得不提的人了,导演李少红。少红导演毕业于北影的导演系,跟婉姐是发小。1995年,北影厂解散,婉姐就与少红导演创办了影视制作公司荣信达。


  


  婉姐负责制片,各种找赞助,少红导演则就负责导演部分。两人的第一部作品就是曹禺先生的《雷雨》,获得了第十五届中国电视剧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穿越去找霍去病 时间:2017-07-28 15:17:34
  这才是八卦嘛!好久没看到这类型的帖子了,楼主加油!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17:37
  @曹阿瞒_ 2017-07-28 15:15:42
  英皇的那个女的,我觉得也蛮厉害的
  -----------------------------
  霍汶希吗,后续会跟哒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19:17
  后来公司筹拍《大明宫词》的时候,婉姐兼职经纪人签约了周公子,周公子也是婉姐签约的第一个艺人。

  


  最后《大明宫词》获得第十八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照明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第二十一届电视飞天奖最佳电视剧奖、最佳美术奖。周公子也从这部剧打开了知名度,一跃与章子怡、赵薇、徐静蕾成为当时的四小花旦。


  话说,周公子当时视镜时real随意,黑背心木头拖鞋混搭风,婉姐根本没有看中,但却被少红导演却看中了!
  


  其实这种打扮也不能怪周公子,毕竟当时她拍戏只是打算玩一玩的。遇到了婉姐与少红导演才开始把演艺道路定为自己的发展方向。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19:52
  @穿越去找霍去病 2017-07-28 15:17:34
  这才是八卦嘛!好久没看到这类型的帖子了,楼主加油!
  -----------------------------
  谢谢哈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爱一一宝宝 时间:2017-07-28 15:20:15
  马克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21:42
  婉姐签约的第二个艺人就是厂花了,厂花当时还没毕业就被婉姐签走。


  


  厂花与周公子的旷世友情路也就从这里开始的,厂花毕业后的第一部作品就是与周公子的《像雾像雨又像风》:


  


  第二部作品还是跟周公子的《巴尔扎克和小裁缝》,另一位男主是社长,社长也是这一时期才遇到自己的经纪人红姐的。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24:10
  2002年,婉姐还签约了一个人就是大幂幂!


  


  大幂幂当年在跟六小龄童拍《猴娃》时候,婉姐是制片。


  


  后来杨幂15岁还在《瑞丽》做模特时,婉姐找她签入了公司。18岁时送她去了北影。

  大幂幂的第一次被大众熟知的戏《神雕侠侣》就是这段时间接的。


  


  还有《王昭君》跟《笑着活下去》,这时的大幂幂还是有演技的,尤其王昭君,大幂幂当初凭这个角色提名了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过桥桃花面 时间:2017-07-28 15:26:23
  厉害了lz
作者:墨KEY 时间:2017-07-28 15:35:28
  楼主,继续!这才是好贴啊
作者:要爪子嘛 时间:2017-07-28 15:41:52
  楼主继续啊
  
作者:筱蕾1899 时间:2017-07-28 15:41:52
  好贴必须留名,楼主加油↖(^ω^)↗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43:41
  时间到05年,婉姐已经签约了16个艺人:

  


  周公子却与荣信达解约去了华谊,当时的传闻的因为周公子的感情生活导致婉姐不满。但其实在婉姐眼中:不许明星谈恋爱?那他们怎么去演爱情戏,唱情歌?怎么体味情感,表现人生?我们和艺人签的只是演艺事业的合约。

  



  接下来荣信达被大家注意的就是新《红楼梦》了,2008年,婉姐签约了杨洋,于小彤,李沁,蒋梦婕……一大批的《红楼梦》演员。


  


  最后结局大家也知道。出现了著名的“荣信达定律”:但凡由荣信达发掘的艺人与其解约后都火了或者更火了。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望月苏 时间:2017-07-28 15:45:41
  楼主加油8~~我们都看好你哦~~~~~~~~~~~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47:16
  @望月苏 2017-07-28 15:45:41
  楼主加油8~~我们都看好你哦~~~~~~~~~~~
  -----------------------------
  哈哈,我也看好我自己_(:зゝ∠)_
我要评论
作者:燕语梁梁 时间:2017-07-28 15:48:24
  继续阿。。。。。,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48:38

  2010年,杨幂、陈坤与荣信达解约。
  2014年,杨洋与荣信达解约。
  2015年,蒋梦婕、阚清子与荣信达解约。

  其中闹得最厉害的大概就是跟杨洋的解约了,少红导演甚至状告了《盗墓笔记》。

  



  在李少红被采访时候直言说:不想评价他。

  


  【我们这里提到艺人都不代表任何的立场,只是陈述事实哦~】

  • 正版葵花: 举报  2017-08-01 11:01:32  评论

    YY在荣信达那些年,演了一大堆电视剧的小配角,可能好多人连片名都没听过,最出名的都算是那部边演边唱的《新洛神》了。后来李小婉在开机前夕把《花开半夏》已定男主杨洋的角色给了自己儿子林申。结果都知道了,经仲裁委员会调解杨洋解约成功。
  • ddfflj: 举报  2017-08-02 11:15:19  评论

    原来林申是碗姐的儿子,难怪一直觉得他长得一般,演技略显尴尬做作,还基本都是主角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49:32
  当年一手捧红周公子、厂花的荣信达如今却留不住人。

  我想这可能是在当前“快餐”社会背景下两代人的冲突。

  11年,李小婉带着蒋梦婕、杨洋上节目时曾自豪的说:他们(公司的演员)对我们给他们的建议,选择戏绝不是从这部戏给他们多少钱来判断,而是从这部戏是不是对社会有益,是不是对自己有一个大踏步的提升来判断。

  


  • 由南向北北: 举报  2017-07-29 10:40:54  评论

    难怪的,新签的明星都是走偶像路线,演的都是快餐剧,理念不和啊
  • mina48: 举报  2017-07-30 23:54:03  评论

    评论 由南向北北:+1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5:50:04
  留给演员的话是:你们应该一步一个脚印的不停的往前走,不追求快,但要保持自己的干净纯粹和健康。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丽江来到太平洋 时间:2017-07-28 15:52:10
  艺人和经纪人是相辅相成的

  我想到了杨思维和范冰冰,两个人一起互相早就对方

  后生公司里面比较看好壹心娱乐

  他们的合作方式是工作室和经纪人的合作

  本身流量为王的年代,每个明星就是自己的IP

  服气常继红,看起来不要流量要质量,实则这样的艺人不管什么戏都能上,戏路宽

  很多时候,粉丝在觉得什么活动艺人怎么没上或者好的资源艺人没接的时候

  并不全是经纪人的错,要考虑大局和艺人本身的意愿度

  比如华谊很多小生小花就喜欢流量一挂,常继红的演技挂

  明星市场和经济市场差不多,都是几年轮一轮

  • ty_萝卜酱: 举报  2017-08-10 06:29:34  评论

    杨思维只是做她宣传,范的影视合约靠的都是王,跟她有什么关系。她做的那个一心,影视资源极虐,不仅自己做不了戏,还接不到好戏,她牛逼的只有宣传这一部分
  • C云在青天水在瓶: 举报  2017-08-13 15:04:22  评论

    评论 ty_萝卜酱:正解,杨天真做宣传一把好手,业内都在学她
我要评论
作者:土豆吃乖乖 时间:2017-07-28 16:00:35
  对红姐充满了好感
作者:我想我是忘记了 时间:2017-07-28 16:15:55
  本来也想写的,但目前来看,成为大明星并且在娱乐圈扑腾浸淫十几年后是不需要经纪人,因为自己以及有公关的能力……
  范冰冰工作室有了自己的艺人,杨幂也自己签了很多演员,唐嫣也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并且也有艺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6:24:46
  大家可能想不到《新红楼梦》的准备期就有4年!每个被荣信达签约的人都被少红导演磨过戏,收到过封闭训练:

  



  少红导演跟婉姐她们受第一代电影人的影响,作为第二代电影人她们对自己的作品极为苛刻,拍《红楼梦》时她们一度资金紧张到7个月发不出工资的时候也决然不能忍受剧里被植入广告;

  



  对比广告中插广告的《深夜食堂》简直不能更良心!

  她们对道具的苛刻程度以至于让道具导演几度辞职说:这哪叫拍戏,这叫考古。


  


  李少红对杨洋的期待是希望他能打磨好自己的演技,终有一天成为影帝:

  


剩余 4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6:25:23

  但在这个“快餐”时代,等待跟这个时代背景显然是相悖论的。

  一个浸泡在各种伟大作品的艺术家怎么能坦然接受一个抄袭的网剧。
  一个为了一部剧可以花五年经历的人怎么能坦然接受一部花两三个月就可以上映的剧。

  老艺术家依旧执着着“慢节奏”。
  年轻人被“快餐”时代“快消”着。

  在找婉姐采访的时候,狗子发现婉姐跟红姐两人虽然不同,但对造星的看法一样:速成的东西都不会长久。

  



  这句话也同样送给“快消”的影视行业的从业者。
  • 由南向北北: 举报  2017-07-29 10:42:51  评论

    但是新红楼演员的演技也不咋地啊
  • 二哈来个风车: 举报  2017-07-31 09:41:02  评论

    评论 由南向北北:因为他们离开新红楼后,最终选择了让自己成为快消品的道路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6:26:00
  婉姐扒完啦,到时候我们在继续扒
  • 神仙脚下: 举报  2017-08-09 20:45:13  评论

    其实很想安利新红楼梦的,最近重温了一遍,真的是精品,服装道具现在看都很经典,只不过当时因为跟87版比较差别太大而不被大家接收,现在再回头去看,非常非常赞,在我这边评分跟大明宫词一个级别的
  • 盘丝盒子: 举报  2017-08-10 09:55:09  评论

    评论 神仙脚下:我看过一个扒87版本红楼的帖子,里面不少人提到当年也有很多人骂87红楼觉得不好什么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6:26:53
  @我想我是忘记了 2017-07-28 16:15:55
  本来也想写的,但目前来看,成为大明星并且在娱乐圈扑腾浸淫十几年后是不需要经纪人,因为自己以及有公关的能力……
  范冰冰工作室有了自己的艺人,杨幂也自己签了很多演员,唐嫣也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并且也有艺人……
  -----------------------------
  工作室里。。。还是有经纪人的啊。。。。只不过他们不再属于经纪公司了而已。这个行业会一直存在的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16:29:13
  @丽江来到太平洋 2017-07-28 15:52:10
  艺人和经纪人是相辅相成的
  我想到了杨思维和范冰冰,两个人一起互相早就对方
  后生公司里面比较看好壹心娱乐
  他们的合作方式是工作室和经纪人的合作
  本身流量为王的年代,每个明星就是自己的IP
  服气常继红,看起来不要流量要质量,实则这样的艺人不管什么戏都能上,戏路宽
  很多时候,粉丝在觉得什么活动艺人怎么没上或者好的资源艺人没接的时候
  并不全是经纪人的错,要考虑大局和艺人本身......
  -----------------------------
  的确,经纪人和艺人从来都是互相成就。
  现在粉丝来不来就撕经纪人……
  其实也是粉丝滤镜太厚,没看到蒸煮实力以及大局情况
  经纪人有时候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王默 时间:2017-07-28 16:29:29
  坐等更新
作者:别碰我的大茄子 时间:2017-07-28 16:34:28
  好贴。。。。。。。。。。。。。
作者:1927年的毛背心 时间:2017-07-28 16:44:40
  ma
作者:人太复杂不如玩物 时间:2017-07-28 16:45:08
  @腹黑狗子说 2017-07-28 15:50:04
  留给演员的话是:你们应该一步一个脚印的不停的往前走,不追求快,但要保持自己的干净纯粹和健康。
  
  -----------------------------
  这说的是实在话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颉晓晓 时间:2017-07-28 16:51:05
  好帖子,感觉八卦还没有看过类似的,等更
作者:SylviaHaHa007 时间:2017-07-28 16:51:57
  等更新
  
作者:丽江来到太平洋 时间:2017-07-28 16:55:49
  @我想我是忘记了 2017-07-28 16:15:55
  本来也想写的,但目前来看,成为大明星并且在娱乐圈扑腾浸淫十几年后是不需要经纪人,因为自己以及有公关的能力……
  范冰冰工作室有了自己的艺人,杨幂也自己签了很多演员,唐嫣也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并且也有艺人……
  -----------------------------
  杨幂和整个艺人还是经纪人代理

  只是很多粉丝不知道而已,杨幂离开经纪人不行的

  这就是为什么范冰冰他们有了那么多资源还是必须依附经纪人

  因为很多东西经纪人帮你去谈,比自己要价高明很多

  分一点儿给经纪人,是很正确的做法

  毕竟高高低低的事情,明星不可能自己做到面面俱到

  经纪人是服务公司,产品就是艺人自己
  • 我想我是忘记了: 举报  2017-07-28 17:40:14  评论

    评论 丽江来到太平洋:譬如杨幂签约的热巴,记得霍建华就没有签约公司,目前是自己的公司,到底是杨幂签约的,还是热吧自己找的资源。还是大女主…… 像黄勃手下的王迅,还是普通人,资源也一般……
  • 天文水镜: 举报  2017-08-10 15:39:38  评论

    经纪人就等于是高级中介,能拉下脸,真的合不来也能分开,演员自己和人谈资源,确实受限太多,也太得罪人
我要评论
作者:丽江来到太平洋 时间:2017-07-28 16:57:10
  @丽江来到太平洋 2017-07-28 15:52:10
  艺人和经纪人是相辅相成的
  我想到了杨思维和范冰冰,两个人一起互相早就对方
  后生公司里面比较看好壹心娱乐
  他们的合作方式是工作室和经纪人的合作
  本身流量为王的年代,每个明星就是自己的IP
  服气常继红,看起来不要流量要质量,实则这样的艺人不管什么戏都能上,戏路宽
  很多时候,粉丝在觉得什么活动艺人怎么没上或者好的资源艺人没接的时候
  并不全是经纪人的错,要考虑大局和艺人本身......
  -----------------------------
  @腹黑狗子说 2017-07-28 16:29:13
  的确,经纪人和艺人从来都是互相成就。
  现在粉丝来不来就撕经纪人……
  其实也是粉丝滤镜太厚,没看到蒸煮实力以及大局情况
  经纪人有时候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
  前面好几个小生的粉丝手撕经纪人,其实是非常错误的

  经纪人比粉丝更想,拿到好的电视剧电影资源

  更好的广告

  这就是国内为什么很少艺术家,很多明星
作者:丽江来到太平洋 时间:2017-07-28 16:58:32
  @腹黑狗子说 2017-07-28 15:50:04
  留给演员的话是:你们应该一步一个脚印的不停的往前走,不追求快,但要保持自己的干净纯粹和健康。
  
  -----------------------------
  @人太复杂不如玩物 2017-07-28 16:45:08
  这说的是实在话
  -----------------------------
  是的,从那部剧出来的演员,戏都不错

  跟现在的很多小花比,秒杀了

  眼睛是最有戏的地方,很多人太空了

  比如张鲁一,他的眼神就给你带去了角色的感觉
作者:我想我是忘记了 时间:2017-07-28 17:37:03
  @我想我是忘记了 2017-07-28 16:15:55

  本来也想写的,但目前来看,成为大明星并且在娱乐圈扑腾浸淫十几年后是不需要经纪人,因为自己以及有公关的能力……

  范冰冰工作室有了自己的艺人,杨幂也自己签了很多演员,唐嫣也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并且也有艺人……


  —————————————————
  @丽江来到太平洋 76楼 2017-07-28 16:55:00

  杨幂和整个艺人还是经纪人代理

  只是很多粉丝不知道而已,杨幂离开经纪人不行的

  这就是为什么范冰冰他们有了那么多资源还是必须依附经纪人

  因为很多东西经纪人帮你去谈,比自己要价高明很多

  分一点儿给经纪人,是很正确的做法

  毕竟高高低低的事情,明星不可能自己做到面面俱到

  经纪人是服务公司,产品就是艺人自己
  —————————————————
  那他们怎么还能签艺人?
  
  • 卖白菜的老姑娘: 举报  2017-07-31 13:39:01  评论

    名气啊,杨幂有名气,带着这些个配角走两圈自然就有人知道了,知道了自然有点儿资源了,有点儿资源火了也就带出来了,资源更牛逼了,你看迪丽热巴出来是演配角,在哪个跟唐嫣里面你的戏的时候爆了,三生爆了,后期你看全是大女主戏了。
  • 普通的麻瓜: 举报  2017-08-01 12:56:16  评论

    对的,不是明星不能面面俱到,而是他们大多数根本没那个能力,经纪人毕竟是专业人士。明星其实就是消费名气,话说带出来的同样也是竞争对手。
我要评论
作者:多不开心的人 时间:2017-07-28 17:49:31
  坐着看
  
作者:蓝色多边形 时间:2017-07-28 17:54:09
  哎呀,要下班了,M一个,回家慢慢看。
作者:你咋不上天呢你 时间:2017-07-28 19:15:16
  已收藏
  
作者:阿狸妈妈2017 时间:2017-07-28 19:19:53
  马克
  
作者:qwenzhou 时间:2017-07-28 19:47:26
  马克
作者:粉蓝丝带 时间:2017-07-28 19:58:43
  楼主快回来更贴~~~
  
作者:不会再有结局 时间:2017-07-28 21:14:20
  马着慢慢看 楼主说的有意思多了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21:23:55
  @粉蓝丝带 2017-07-28 19:58:43
  楼主快回来更贴~~~
  -----------------------------
  来了来了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21:24:27
  说下面这位之前,先说一个梗:

  你们知道吗,王菲、陈奕迅竟然是同一个舅舅、同一个妈!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21:47:38
  好吧,虽然是个玩笑梗,但这真的不是假新闻!

  原话出自王菲跟陈奕迅的经纪人陈家瑛:我是把艺人当做自己的孩子,当然陈百强是弟弟这句话有点歧义。


  

  所以,我们接下来要聊的就是陈百强,王菲,陈奕迅的经纪人陈家瑛,人送外号“阿妈”!
我要评论
作者:花桦话画花 时间:2017-07-28 21:48:02
  我竟然看成王怜花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21:48:07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21:49:31
  每次如果有人盘点圈内金牌经纪人,陈家瑛绝对是NO.1,虽然她目前只带过三个歌手,但都封神了啊!


  陈家瑛跟狗子之前聊过的其他经纪人一样,进入这个行业也是偶然,毕竟在她们之前还没有经纪人这个行业!

  


  陈家瑛家境还是不错的,17岁的时候打算去美国读书,但她老爸有个TVB的朋友说他们电视台正在招聘助理编导,问她要不要去,陈家瑛觉得好玩,就去了。因为年龄小,经常被派去买奶茶买咖啡由此就养成了服务型人格:

  


  在TVB呆了10年后,陈家瑛从助理就已经升级到娱乐节目的最高统帅了,不仅事业有成,爱情也sweet,跟TVB的高层林赐祥结了婚,两人有一儿一女。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21:53:27
  有了孩子之后,因为节目是晚上九点到晚上11点半播出,觉得很辛苦的陈家瑛在1981年就转行做演唱会了。于是1983年,在帮陈百强做演唱会的时候两人成为了好盆友。

  


  跟狗子一样00后的小伙伴可能不太了解陈百强,狗子查了下陈百强与张国荣、谭咏麟、梅艳芳被称为早期的香港歌坛“四大天皇巨星”。他们还有一个称号是“谭张梅陈”:


  

  


  哎,如今三人都已逝~
剩余 3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22:00:39
  85年的时候,陈百强经常被传逝世的新闻,他又不懂得怎么反击(这也为他后来的去世埋下了隐患),经常跟陈家瑛聊天,陈家瑛想办法他辟谣。陈百强就邀请陈家瑛做她的经纪人。

  


  就在陈家瑛遇到陈百强这个期间,陈家瑛的老公患了癌症,治疗了4年后去世了。

  陈家瑛老公被检查出癌症的时候,她爸爸说如果她老公治不好,会照顾她。结果爸爸走的比老公还早,妈妈精神失常,以为是她谋杀了她爸爸,把她赶了出去:

  



  后期陈家瑛也有谈男友,但是不再结婚了:

  



  她谈过的男友有一个是张叔平,就是负责《金陵十三钗》、《花样年华》、《春光乍泄》、《三生三世》的服装造型师: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愚蠢的兔纸 时间:2017-07-28 22:33:34
  马克
作者:wrnlitaoxia 时间:2017-07-28 22:40:00
  M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22:40:41
  陈家瑛成为陈百强的经纪人后,把早年间在TVB工作养成的服务型人格体现的淋漓尽致,对陈百强有求必应。两人在美国,陈百强要吃干炒牛河,陈家瑛就四处找,直到找到为止。

  两人亲密无间,陈百强称呼陈家瑛是“干妈”,两人圣诞节除夕也都一起过。

  


  陈百强后期状态不太好,陈家瑛还出来上过班,到了92年左右,陈家瑛跟邱黎宽合开了公司银鱼音乐,签的人就是王菲:

  

  ☝☝☝ 邱黎宽,王菲,陈家瑛

  邱黎宽宽姐也是个传奇女子,她的人生经历比起陈家瑛毫不逊色!更厉害的还有黑道背景,有一件被人津津乐道的事是林志玲姐姐在拉斯维加斯被逼着去酒局的时候,宽姐动动手指头打个电话就摆平了: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22:43:35
  你们看的这张照片志玲姐姐抱着的就是宽姐,不是男银:

  


  也是92年,在陈百强因为酒后服安眠药昏迷再也没醒来,93年去世。

  


  第一排扶灵的为周润发和梅艳芳

  当时哥哥张国荣因为没有出席葬礼被传出了不和说,其实在陈百强住院的时候,张国荣就已去医院看过人了: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腹黑狗子说 时间:2017-07-28 22:45:40
  先去碎了,回头再更_(:зゝ∠)_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