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本古代劳动人民不吃鱼的种田文!说说那些被作者拉低古人智商的情节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18:42:13 点击:100432 回复:199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言情小说爱好者,只是开贴吐槽那些梗,不涉及到作者
  别问我为什么明知网文没营养还一个劲地看,因为我就是那么庸俗!跟明知路边摊不卫生还是忍不住要吃是同一个道理。
  审核过了吗?
楼主发言:160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18:50:11
  种田文里,古代穷人嫌腥不吃鱼然后主角随手编个网,一网就网个上百斤,然后利用自己高超的厨艺,把家里大大小小的胃都征服了。
  这个梗在种田文出现的频率,跟末世文主角有空间的频率一样高。
  咱先不追究为啥每一个穿越的女主,年纪轻轻都有气死无形饭店主厨的厨艺?也不计较那些穷得家徒四壁每天啃野菜梆子的古代人,明明饿得面黄肌瘦前胸贴后背了,为什么还要嫌弃鱼腥?我就疑惑,这都穷得屋顶的草都长不高的情况下,这家里还有料酒、葱姜等调料!
  (废话!当然要有!不然女主怎么大显身手!)
  逻辑问狗!
  • 真的很二: 举报  2017-11-06 20:50:41  评论

    评论 绚溪:很多女主还只有四五岁呢,设定还是贫家女,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杀鱼炒菜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20:53:34  评论

    评论 真的很二:杀鱼炒菜算什么?还有女主才五岁,就能去镇上找酒楼老板卖菜谱谈生意的呢!想当年我五岁的时候,说话还不利索,真为自己的智商感到惭愧~
剩余 8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18:50:40
  先去吃饭,得空再吐槽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蒋珊珊4 时间:2017-11-06 18:53:20
  还有猪下水啊,也不会吃
  另外种田穿越文里面很多主角都是做豆腐起家的


  为什么说主角,不说女主角呢,因为我看的耽美文也是这种套路啊,哈哈,会不会把作者想要吐槽的先给说了,哈哈哈
  • 总悟的忽方十四悠: 举报  2017-11-07 11:03:49  评论

    同,穿越种田文真是槽点多多,小受用美食征服世界
  • 甜葡萄干: 举报  2017-11-07 12:22:45  评论

    求推荐年上攻美受的耽美文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f0459 时间:2017-11-06 18:54:54
  这太多了,随便摘个没人要的野葡萄也能酿出别人怎么都酿不成的葡萄酒,随便做个五香花生也能卖个大价钱,随便做几块糕点(别问我饭都吃不起了还有材料做糕点因为我也不知道)就能发家致富…………
剩余 3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早起的公鸡断 时间:2017-11-06 18:54:58
  上次看是起点男频的小说,明朝背景,一家子穷人愣不吃鱼?古代人饿起来连儿子都吃,你说他们放着水里的鱼不吃挨饿?也太把古人当SB了。
  • 落落天使: 举报  2017-11-07 11:54:29  评论

    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理解卧冰求鲤的
  • 不讲理的神烦: 举报  2017-11-07 13:01:07  评论

    看《唐朝穿越指南》里面说唐朝人都吃生鱼片。。。
剩余 5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喵了个喵有条鱼 时间:2017-11-06 18:56:51
  还有明明就是个村姑,结果各种王爷世子要娶。。。家里除了自己这一房其他都是极品。。。。好多啊。不过猪下水真的是没人吃,我爸就喜欢吃大肠,我妈看到一次吐槽一次这东西过去没人吃。(父母年龄60+)
  • 柒清染: 举报  2017-11-06 19:59:51  评论

    猪下水可不是没人吃的。。。。像九转大肠、炒肝之类的猪下水做的菜都有很多年历史了还很有名
  • 喵了个喵有条鱼: 举报  2017-11-06 20:10:18  评论

    评论 柒清染:鬼知道呢!大概我妈那个地方不吃。毕竟中国那么大。
剩余 4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王靖山坎 时间:2017-11-06 19:09:23
  看见你们吐槽要笑死了
  • 碧落月泉: 举报  2017-11-08 23:06:25  评论

    我觉得 看个小说还这么较劲的 也是挺累的 不喜欢就不看吗 结果闹得自己还纠结。。。。
  • 王靖山坎: 举报  2017-11-08 23:11:26  评论

    评论 碧落月泉:哈哈哈 以前有个楼主扒小学生写的玛丽苏文可笑死我了~ 大概就是对这种明显的无知离奇行为的吐槽吧~看着还能补偏门知识呢~也有不少小学生信以为真哒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nog463 时间:2017-11-06 19:11:44
  哈哈,有一段时间神之谜种田文。后面看到一个美食方子就买几十两几百两的那种文直接弃了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飞梦到狼编 时间:2017-11-06 19:20:50
  古代穷?
  那也分朝代呀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19:32:25  评论

    有钱人哪个朝代都有,但穷人那是必然到处都存在的。所谓的种田文,女主必然要穿越到住茅草屋顿顿吃野菜的家庭,这样还不算穷人吗?
  • Z梦霞: 举报  2017-11-07 19:23:36  评论

    分哪个朝代?宋朝尤其是北宋,够富了吗?天天嚷着宋朝是“富宋”,南北两宋统治的时间是320年,但是这三百二十年里有史书记载的起义就发生了434次。这些造反的农民是吃撑着了,造个反玩玩?按照苏某人的说法是:唐、邓、汝、颍、陈、蔡、许、洛之间,平田万里,农夫逃散,不生五谷,荆棘布野。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19:21:45
  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

  君看一叶舟,出没风波里。

  小时候学习这首诗,老师解释说,这鲈鱼太好吃了,所以渔民要辛辛苦苦地去捕捉它。
  那时我就流着口水想,这鱼得多好吃啊!
  结果长大后一看那些种田文,哦买嘎~古代的穷人居然不吃鱼,因为嫌弃它腥!古代的鱼再腥,有我们现代备受污染的垃圾鱼腥吗?我老爸煎鱼,只放油、盐和酱油,就鲜得不得了!这古代的水质没有化学污染,古代的鱼能比咱现代的鱼还腥臭?野生河鱼,在现代有多贵,你知道么!
  结果种田文里,女主穿越到古代后,身为农家小丫头的她在村子里逛,往水里一看,乖乖滴哦,不管是巴掌大的池塘,还是筷子细长的小溪里,挤满了各式各样的鱼,大大小小,比公园里争吃鱼食的鱼群还多!女主叫小弟大哥捞鱼,个个都劝她,吃不得吃不得,这鱼刺多又腥臭,浪费调料!
  女主自然是狡黠一笑,看我的!
  于是,结果自然不用说了……
  • billieyoung: 举报  2017-11-06 20:15:01  评论

    说原始人不吃鱼我还能说服自己看下去,说古代人不吃鱼就真的想弃文了
  • 花开了120: 举报  2017-11-06 20:38:37  评论

    评论 绚溪:原始人也是吃鱼的啊,渔猎图是岩画上都有的
剩余 2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19:30:22
  在种田文里,身为主角,一跑去山上就挖到什么千年人参和何首乌灵芝的比较少,多的是什么抓到野鸡兔子,采蘑菇香菇各种菌类,(又要做什么小鸡炖蘑菇之类的家常菜,引得家里的老老小小震惊了)
  最主要的收入是捡到或者救了一个受伤的、落难的高富帅——必须是年轻未婚的,已婚了就不会落难,或者是死在深山没资格获救。
  这些出身高贵、帅得让老百姓自卑的皇子世子公子,一见到女主,不用说,内心的状态必然是:我擦,居然有如此清丽脱俗活泼可爱与众不同聪明绝顶的村姑,我一定要娶了她!
  女主自然是扭头拒绝:哼!
  出身高贵、帅得让老百姓自卑的皇子世子公子:我擦!这世上居然还有女人敢拒绝我!真是不畏强权不爱慕虚荣!娶!一定娶!不要命都要娶!
  • 要吃甜柚子: 举报  2017-11-07 09:40:23  评论

    哈哈,想到一篇文,厨艺大赛的时候友谊做了个麻辣炒肉之类的菜,大家都惊艳无比,觉得不愧是御厨。这文前面还算可爱,做的菜确实精致,可这道菜一出,真是想让人弃文
  • 乱七八糟炒鸡蛋: 举报  2017-11-07 11:02:27  评论

    评论 要吃甜柚子:前提是女主找到了花椒跟辣椒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涧水碧于天 时间:2017-11-06 19:34:17
  这个槽太多不好吐,反正就看个乐呵。
  某次看了个穿越三国的文,上来一句:后主啊,巴拉巴拉~~~立刻点叉关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啧啧啧真难看 时间:2017-11-06 19:43:58
  咳咳,我来吐槽个文,前几天断断续续无数次看不下去又没文看憋着自己看的文,讲的是很多年后由于末世人类发生变异,然后人大多变异为兽人,而且兽人居然没有女的!女人和兽人生的全是雄性,女人和男人才有可能生女人,结果无数代的近亲繁殖,纯人都是傻子,类似五岁智商的都是难得的聪明人了。然后哪个有钱的兽人就去买个女人,然后让买不起的穷兽人加入队伍,形成一个以女人为纽带的一女多雄家庭。然后女主穿越过去了撒,哇塞,这正常的智商引起了所有有名有姓的雄性的爱慕,然后女主随便煮个菜都引来大家的追捧,哎哟,兽人也不吃荤,吃的是啥呢,是烤焦了的木头棒子!跟着女主后,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啊!哦,对了,这还是一篇肉文。。。。。
  还有种田文,穿越回七十年代,哎哟,女主随便画几幅漫画就引得美国人追捧,求着她买版权分红,然后女主写出了变形金刚更是一下子发财了。但是人家女的目标是种田啊!人家还在挣公分的时候就会在家养蚯蚓喂猪,还跑去大山里开荒,在野外自己修猪圈养猪,还猎到了七只野猪!后来女主还承包了一大片山建立个农场,蔬菜肉啥的远销美国哟!哦,对了,女主爹妈死绝了,就剩其他极品亲戚。她老公家全是极品,男主的妈为了对付女主,把自己作进监狱了,男主都没怪过女主,后来作者为了让女主幸福,直接让男主妈在严打中被判死刑,然后把自己吓死了,但是!即使在那个年代,有个被判死刑的妈,都挡不住男主在军队跟坐直升机一样的升官啊!
  好了,暂时吐槽到这里。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19:59:35  评论

    那么问题来了:文一:脑残这个病,到底会不会遗传?的母亲究竟能不能生下智商正常的孩子?
  • 他们都喊我包子: 举报  2017-11-06 20:01:54  评论

    哈哈,当这个世界都是的时候,女主一个高智商的人穿越过去,明显女主的高智商没办法融入“”的世界,这个时候,女主才是的,她是怎么被男主们看上的。哈哈。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19:46:30
  种田文的女主,穿越到古代后,一般的流程是这样的:先是露一手厨艺,震惊家里的老老小小,然后好运气地在山上捡到人参灵芝等药材或者做陷阱抓到野鸡兔子,女主把东西带去镇上卖钱。
  挣到第一桶金后,女主就去猪肉摊买点肉改善生活,重头戏来了!
  女主居然发现猪肉摊下丢着一堆猪下水、剔得精光的猪骨头,一问,屠夫不在意地说,哎,没什么人吃,所以就丢了,你要?两文钱,全部给你!
  女主如获至宝,立马全部带回家!
  自然家里的老老少少一脸嫌弃。要是作者安排尖酸刻薄的婶婶小姑之类的角色,更是骂女主骂得狗血淋头!
  啪啪啪!
  结果自然他们的脸都肿了!
  女主出神入化的厨艺自然又震惊了他们!
  后续就是女主用少少的钱买来一大堆猪下水,做麻辣烫生意。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这期间,没有打压者、没有跟风者,也没有瘪三流氓闹事,生意顺风顺水……
  • 笨笨欧迪: 举报  2017-11-06 21:34:26  评论

    楼主你还漏说了一样,就是用面粉洗猪大肠,家里穷的都吃了上顿没下顿你问哪来的面粉洗猪大肠我也不造啊!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21:42:06  评论

    评论 笨笨欧迪:确实不用面粉也行,用灰烬洗行。但是在古代,身为一个农民阶层的人,看见女主用面粉洗猪大肠,这跟浪费粮食没什么区别了,招天谴差不多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19:56:03
  一个穿越文里,女主看见街市上的老农在倾倒牛奶,觉得可惜,一问,才知道,原来大家嫌弃牛奶腥气不爱吃,卖不出去。(古代人真娇气,这不吃那不吃,宁可啃树皮草根。)
  女主一拍大腿,哎妈呀,真是浪费啊!立马把牛奶要了去,搞出各种蛋糕糕点,结果自然是又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那么问题来了,那些白花花的黑斑白底的奶牛,是什么时候传入中国的?
  正确答案:19世纪初!
  好了,这老农的牛奶从哪里来的?
  家里的水牛或者黄牛产仔了,自然有奶。
  这老农的脑子真有病,抢走了自家小牛仔的口粮倒路边,幸亏有女主路过,不然真是浪费了!
  为女主的智慧鼓掌!!!
  • 刀砍东风凭尔: 举报  2017-11-07 09:12:44  评论

    ……她还不如写成倾倒羊奶,羊奶其实很美肤,就是处理之后的腥味也太大了,我是捏着鼻子往下灌跟受刑似的。
  • 漂浮在海面上: 举报  2017-11-07 10:43:14  评论

    评论 刀砍东风凭尔:嫌腥不吃就不会费劲挤出来了,挤奶也很累的啊,旅游时候体验过一次,要蹲好久才能挤出来一点,费劲挤出来又费劲倒掉,真是没事找事做啊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西瓜的瓜 时间:2017-11-06 20:01:07
  我单纯说一下我婆婆说她们那时不吃鱼说是因为她们那时候饭都吃不饱,哪有油去弄鱼吃。因为鱼要油煎了才好吃
  • 会仰泳的狐狸: 举报  2017-11-06 20:29:46  评论

    评论 西瓜的瓜:人饿急,哪里管什么油不油,炖炖熟就吃了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20:39:20  评论

    评论 会仰泳的狐狸:都快饿死了,还管它好不好吃吗?鱼肉再难吃好歹还是肉,总好过树皮草根观音土吧
剩余 3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babyblue2005 时间:2017-11-06 20:04:36
  前一阵子看了挺多种田文,看多了也都是这个套路,首先全家都是极品,除了自己那房,基本都是靠美食或萄葡酒发家。男主都是山林中遇到,不是女主救了她就是她救了女主,身份绝对不一般。如果一开始女主就是已嫁人的,男主基本不是这家亲生的......
  • 雷小颖: 举报  2017-11-07 09:24:13  评论

    而且这些男主个个身世显赫,最起码也是现在的国部级家的公子,我就奇了怪了,京城里的公子们都有毛病的吧,千山万水的跑过去钻深山老林子玩???我真想问问作者,你活到这么多大,你有见过几个四九城里的部长司长甚至是委员们的公子在外面一个人乱晃的,还落难到让你搭救?哦对,有是有,但那都是骗子
  • 绚溪: 举报  2017-11-07 10:52:38  评论

    评论 雷小颖 :骗子多倒是真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20:13:50
  所有的穿越文,都是架空文。因为土豆玉米红薯辣椒西红柿等作物,文里一样不少!真有那么多吃的,古代就不会老是闹饥荒了……
  女主先是一个酸甜排骨的菜谱卖给酒楼得了二三十两银子,再来一个肥皂DIY搞得杂货铺老板跪舔求货源。
  有一个更加夸张,在乡镇的圩日卖茶叶蛋,居然三文钱一个,一个圩日就卖了五六百个茶叶蛋!
  古代的劳动人民是小农经济,自给自足是最大的特点:布,自己织,草鞋,自己编,米菜,自己种,穷人最常的花销,估计是买盐了。
  世道好的时候,米价极为低贱,三五文钱差不多能买一斗米,一斗米是十升,一升差不多等于1.25斤
  所以那些一文钱掰成两文钱花的农人,在一个乡镇的圩日,绝对是没有那么强的购买力的。
  我发现很多走发家致富路线的种田文,从来都不考虑古代劳动人民的购买力,不管是卖茶叶蛋还是卖猪杂串,或者有些文里,女主卖的几十文一罐的酱菜咸菜,那购买力,都是杠杠滴!尽管大家穷得还住在土胚房茅草屋。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和硕柔静郡主 时间:2017-11-06 20:17:23
  我看的小说是 那个地方的人不吃蘑菇 没人知道为什么 或许很早之前有人吃死过 反正没人敢吃 然后女主就做给全家人吃 全家抱着吃饱好上路的态度吃的 结果没事 然后他们家就偷偷的用蘑菇充饥了

  然后深山里没有人敢打猎,好像也是因为死过人 但具体是不是没人考证过 反正没人去 女主就去打猎 各种猎物都巨好抓 因为没人抓过 动物都很傻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20:38:02  评论

    种田文里,总之古代劳动人民各种蠢
  • 心理偏极erosion: 举报  2017-11-06 20:47:20  评论

    改革开放之初,有人看到我国西南地区有野象,就带枪去打。很多人因此被象搞死了。打猎可不是开玩笑的。就算面对只野羊,搞不好也会被它用角顶死。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20:20:48
  种田文的另一个爽点,女主爹妈是愚孝的包子,其余的爷爷奶奶叔叔伯伯婶婶阿姆堂哥弟姐妹,不是尖酸刻薄就是唯利是图,要么自私冷漠……
  女主一看,好啊,你们都是坏淫!敢欺负我!弄死你们!用一句话概括: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
  作者是有多恨自己家的亲戚啊?
  • abwanyiwan: 举报  2017-11-06 20:55:43  评论

    这个梗不仅女频种田文,男频穿越文也比比皆是。
  • 麻仓惣右介: 举报  2017-11-07 08:49:17  评论

    评论 abwanyiwan:男频文里这么干的大多不是家人而是族人,鄙视欺负主角的原因也都千篇一律,十个里九个是因为男主废柴,另外一个是因为妹子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04410901 时间:2017-11-06 20:28:42
  哈哈,我18岁下地干了一回农活,收玉米,差点没累死我了,从此打死不去地了,这还是现代化农业,要是以前,啥机械化都没有,想想都要死啊。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20:37:20  评论

    种田文里的女主,干了那么多活,还能保持白皙的皮肤和细嫩的手指,真是强!
  • 爱车车2015: 举报  2017-11-07 01:50:14  评论

    评论 u_104410901:这个还好吧。皮肤好的人养养就回来了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专怼脑残qq 时间:2017-11-06 20:35:02
  我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强大的种田文
  猪脚种田,把大米直接种地里了,最后还长出了大米。。。。。。。。
  不是种稻子,是种大米。。大米。。。。大米。。。。。。。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20:35:10
  一宅斗文里,女主是个爹爹不疼祖母不爱的小庶女,于是,她斗恶毒的嫡母,整恶毒的嫡姐,用奶茶讨好有地位的祖母,赢得了更为优越的生活品质!
  没错,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看错,就是奶茶!20年前就在街头用扩音器宣传的“台湾珍珠奶茶,一元一大杯!”
  文里各方人马各种花式夸赞女主:哎妈呀,你真聪明!这奶茶真好喝!你怎么辣么聪明,居然想到这么奇妙的喝茶方式!我服了!
  女主表面谦虚实则暗搓搓地接受了夸赞,并把这奶茶店开到了京城的角角落落!

  来,咱们来看一下这首宋朝陆游的诗:
  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
  古人喝茶叫吃茶,从唐朝兴盛,那时候喝茶是一种高雅有逼格的事,不像我们现在,水烧开,一撮老茶梗丢进去冲泡开就喝,那时候的吃茶,什么羊奶、盐、糖、姜葱……都可以放进去。想知道什么味道的,可以去少数民族地区,试试他们的油茶,味道,我就不说了,反正我不喜欢。
  奶茶,古代的有钱人就算不一定个个都喝过,也不至于个个夸赞,好歹是官宦人家,这点子世面都没见过,矜持一点嘛!
  • 雷小颖: 举报  2017-11-07 09:36:38  评论

    至少是宋代的时候还是这种喝法吧,团茶,那时喝茶用碾子碾碎茶叶,然后和很多东西一起丢进水里煮,啥都可以放。富贵人家对吃食还是挺有研究的,毕竟有钱有闲,虽然可能配料没那么全,但能想的都想到了。但穷人就又是另一个活法了,什么有滋有味的,有吃饱就行了。盐都是数着数放的。
  • 五月十五xx: 举报  2017-11-07 09:40:02  评论

    你说到这首诗我就想起这个“晴窗细乳戏分茶”,这个可高端了,比现在的咖啡拉花意境高到不知道哪里去,“分茶”就是把茶沫用签子分划出各种图案,我去年有幸在一个茶馆见过,茶沫被划拉成明月当空,窗明几净,美不胜收啊,寥寥几笔意境十足,古人可会玩呢。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20:46:17
  在中国,我就没觉得有不能吃的东西!
  炸蚯蚓蜂蛹,烤鸡屁股都还算常见的。在有些少数民族地区,牛胃或者羊胃里没消化的东西,都能拿来做菜,而且是尊贵的客人才能吃到的美食!
  我们那边有个地方,喜欢在过节的时候做一道菜,名字用普通话我叫不出来,做法如下:
  提前煮好粥晾凉后,放到罐子内密封,等粥变质发馊生出小白虫后,就用这些带着小白虫的馊粥水和鸡鸭肉一起煮。总之味道很奇异,不只是单纯的酸……
剩余 3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理偏极erosion 时间:2017-11-06 20:50:00
  别说这类文。

  现在的文艺人搞出来的东西不接地气的很多。

  很简单,现在的文人、艺人没搞过什么劳动。这个问题,不只中国,全世界都一样。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香见 时间:2017-11-06 20:50:37
  我看过一本,女主打死一只老虎和一头成年的野猪,好吧,设定女主力大无穷就算了,吐槽点不是这个,关键是女主把野猪和老虎放在背篓里背回去了,放背篓里呀....哇塞,什么样的背篓能装得下老虎和野猪,这质量大小真是杠杠的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20:59:19  评论

    我也看过衣柜女主力大无穷打死老虎黑熊的文,那女主也是牛逼,一头死了的老虎卖给男主家,居然卖了4百两银子!!不用说,这男主的爹,绝对是贪官了,普通锦衣卫一年的工资才20两银子
  • 醉望月中仙: 举报  2017-11-06 21:01:48  评论

    哈哈哈哈看到你这个实在不行了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21:04:23
  女主穿越前学了几年的毛笔字、国画,穿越过去后,随便画几幅漫画,多少皇帝、皇子佩服惊叹,千金求画,反而是一代大画家的画看不上眼……
  女主做几个Q萌的抱枕或者布偶,就引得男女老少的喜欢,个个哭着喊着死活叫女主给做一个……
  全当东北炕头的布老虎喂了狗!
  • qcacmm_001: 举报  2017-11-07 13:32:33  评论

    你东北布老虎哪有Q宠萌
  • 绚溪: 举报  2017-11-07 14:00:40  评论

    评论 qcacmm_001 :有Q的,不过非常非常贵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果果和球球 时间:2017-11-06 21:13:59
  看个乐呵就行啦。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21:15:25  评论

    吐槽吐槽,现在我一看到古代人不吃鱼的种田文,马上弃了。
  • babyblue2005: 举报  2017-11-06 21:21:56  评论

    一般的也就随便看看,但有的实在是侮辱智商和三观啊,不吐不快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21:14:18
  还有那清穿文里,女主凭借自己超强的记忆力,给什么太后皇后讲射雕英雄传(女主居然没有被文字狱),剽窃红楼梦里的诗词给自己脸上贴金。更甚者,女主给小皇子小公主讲西游记,那些小孩子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等等——西游记好像是明朝的作品,为什么你们这些有身份有地位有学识的高等人,居然没有听说过西游记?
  还有些架空的穿越文,女主居然默写了什么西厢记、水浒传、三国演义、金庸古龙等作品卖钱。
  说来惭愧,西游记我也看过十几遍了,我也只能说个大概,默写,真写不出来。主角们的大脑,估计连接着百度,想剽窃什么小说,就能默写出什么小说,连标点符号都一样的。
  • 大发面团子: 举报  2017-11-07 09:42:30  评论

    我还真看过女主角带着XX文学网系统穿越到古代的,随时可以链接网站抄袭各种小说改编成话本贩卖,然后发家致富嫁王公贵族。哦对了,一般这种系统文还都自带新手抽奖,主角永远是纯净欧皇血统,新手大礼包分分钟走向人生巅峰。
  • 绚溪: 举报  2017-11-07 11:11:17  评论

    评论 大发面团子 :现在看到主角剽窃别人的诗词当成自己的情节,我都弃了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晶子是我 时间:2017-11-06 21:22:25
  难道你们没看过穿越成为一个美貌或清秀的女子,碰上一个男人,那男人一沾她身就离不开了吗?各种娇嫩紧致,哪个女人都比不过她紧致,无论男主试过男人女人畜生,终究她最紧致,而且还越长越美,即便扑通扑通生下6个孩子,还是跟第初次一样,我勒个去,违反地球引力了吧!这不是黄文,是种田文,看的我无比恶心,三观情节没谁了。
剩余 3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古城稚子牧 时间:2017-11-06 21:25:33
  贫家女里快饿死了也不吃蘑菇木耳……没饭吃的时候连土都吃,为啥不吃蘑菇啊我就特别想不通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21:27:36  评论

    作者说,不能吃!你们得等女主来了,等她带着你们了,才能吃!
  • 我不要脸II: 举报  2017-11-07 02:14:43  评论

    评论 绚溪:蘑菇木耳在古代可是正宗奢侈品。明代才开始用木头养殖香菇,两年出一批。看这生产周期就知道价格了。还能轮到贫家说吃不吃?采到都赶紧卖了换大米呀!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21:25:49
  还有一些女主为剥削阶层的古代言情文,主角总是别出心裁,用什么桃花梅花荷花做各种精美的糕点,然后配角就哇哇哇好好吃的各种夸赞,女主又一次借此拉拢权贵或者开店发大财。
  这样高大上的糕点,我是真没有吃过,味道好不好,是另一回事。但是这些什么桃花糕梅花糕的,吃了真的不会拉肚子吗?
  用桃花泡水当茶喝,一天能上N次厕所,我表妹曾经这样减肥过。
  试想那些娇滴滴的千金小姐围在女主身边,开开心心地吃了女主做的粉红色的桃花糕,然后……
  茅房不够用啦~
剩余 2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椒盐掌中宝 时间:2017-11-06 21:36:00
  穿越文都这样,造肥皂造香水造胸罩,闲来无事卖个菜谱剽窃个唐诗三百首,男猪见个女的就是倾国倾城然后收入房中,女猪是个男的就非她不娶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21:36:57
  看一个宅斗文,女配是庶女,为了弄死嫡母,在家里建了个玻璃房,在里面养大闸蟹,种柑橘树,于是这嫡母一年四季都吃上了蟹黄和柑橘,然后就死了!
  看的时候我一头问号?????
  玻璃房等于温室,种得出反季水果,这个简单。但是大闸蟹不到11月份,真没有蟹黄啊!北方那么冷的地方,有温室大棚,那大闸蟹最多是活命而已,不到季节,是没有蟹黄的。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这技术!
  • 我不要脸II: 举报  2017-11-07 02:16:15  评论

    古代的玻璃什么价她知道吗?有这钱不如买凶杀人还有节余!
  • 和硕柔静郡主: 举报  2017-11-07 07:47:56  评论

    为了中毒吗?被传中毒的不是柿子吗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樱花使者妨 时间:2017-11-06 21:37:54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早就想吐槽了,种田文里面的那些女主金手指简直太强大了。山上的蘑菇随便捡,挖个坑就可以抓猎物,兔子野鸡是必备,什么野猪,鹿子也是可以的。在山林里面转一圈就会发现无数的水果和草药,其他古代人宁愿饿死也不会吃的。然后香皂肥皂口红化妆品,随手拈来。设计几个衣服样式就赚好几十两,开甜品店,做面包,还有做郫县豆瓣酱的,反正就是女主做的都是别人从来没见过,也模仿不来,无数人追捧,在一个镇上就可以赚几千上万两银子,一个镇啊!古代的一个镇能有多大。而且这种小镇上还住着无数的达官贵人,王爷皇子都来这个小地方落脚,见到女主爱得不行。像我们这种穿越过去直接就死翘翘了。看到过最夸张的就是一个女主在她六岁的时候就给别人做剖腹产手术!当时就把我雷到了,再不想看了。
作者:古城稚子牧 时间:2017-11-06 21:39:13
  前些年流行女主魂穿之后突然大发异彩,从一个唯唯诺诺的小姐变成琴棋书画待人处事无不精通的超级交际花,然后一路斩妖除魔嫁给皇子、将军等等有武力有权势的英俊男子,并且身边还有忠犬仆人和俊俏书生之类的表示爱慕……
  现在把这些当反例子,经常看到哪个女主魂穿了,低调做人,安静待嫁,然后去努力搞宅斗,把自己融入当时的社会。并且还经常无意听到谁家小姐昏迷几天醒了突然喊着要去发明创造嫁王公贵族,还要在诗会上随手就是一篇抄袭大作,嗯,最后被当成鬼上身烧死了……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笨笨欧迪 时间:2017-11-06 21:42:00
  我看到一个是女主在祖母做寿的时候做寿桃,寿桃里放了豆馅,然后一大堆人惊讶的大赞原来豆子还可以这么吃!放了豆馅的面点原来这么好吃!从来都没吃过啊!还有女主跟男主出去打仗,在北方雪地里没办法运物资了,然后女主发明了雪爬犁。。。。男主惊为天人!认为女主简直是天才怎么会想出这么好的办法来!
  • 绚溪: 举报  2017-11-06 21:53:38  评论

    二哈、阿拉斯加犬这些大型的雪橇犬还没引进呢,用什么来拉啊?
  • 美人爱好着: 举报  2017-11-06 22:54:01  评论

    马咯,军队那么多??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21:52:15
  末世文里,主角必然要有空间,甭管是自己的玉佩手镯项链,先滴血了再说;要是没有玉器首饰,那就激发自己的异能。没有空间这个金手指,作者都写不下去了。
  看过一个穿书末世文,主角是个小受,看书的时候吐槽男女主角三观不正不是好人,如果是我绝对不会这样巴拉巴拉……
  结果自己穿进书里以后,知道距离末世开始还有二十天,第一步,抢先去商场把原来属于女主的玉佩买下来,抢走女主的空间金手指;第二步,立马把房子卖了,收了买家的钱,又不搬出去,跟买家约定二十天后再交房。头一次见到这样又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恶心得不做作的主角
  后面自然是他拿着那些钱去大肆采购囤积物资,然后跑去勾搭那个作者亲妈专门为他准备的高富帅男配……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绚溪 时间:2017-11-06 22:13:23
  穿越文的套路就跟服饰流行那样,也是有风格变化的:
  最初的穿越女是欢喜冤家型,喜欢男扮女装逛青楼、开青楼,甚至是自己跑去青楼当花魁,然后凭着出格疯癫的举动引得一大票王爷盟主首富神医的热烈追求。这一类的穿越文,不考虑古代封建礼教对女主的压迫,女主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然后穿越女变了,变成权谋型了,不爱逛青楼也不喜欢跑江湖,总是穿越到乱世,和男主出生入死、平定天下,成为开国皇后。当然,女主自然是聪明机智勇敢大方料事如神,心比比干多一窍,智胜孔明多一招,配角算计她被反算计,炮灰想陷害她反被炮灰。
  甭管女主在现代是个高中生还是个连打印机都不会用的小文员,一穿越到古代后,就有如神助,大杀四方。
  这古代的天下都被平定完了以后,穿越女的爱好又变了,变得喜欢争黄瓜了,皇室的黄瓜,官宦人家的黄瓜,商户人家的黄瓜……女主置身于华丽的大宅院里,斗,不停地斗,为了三瓜两枣,为了生孩子,甚至只是下人的一句闲言碎语,就弄死了一波又一波的人,从黄花闺女斗成中老年妇女,才算完结。可以选择文斗武斗,文斗是什么都不干,等着作者亲妈暗搓搓地出手,让那些配角自己作死;武斗是主角化身为斗鸡,下毒陷害打压,怼死一个算一个。
  斗累了,穿越女就下放都农村,搞发家致富走小康的经济道路,这期间,女主是非常忙碌的,既要发展该乡镇的经济,又要解决个人问题,还要教化乡里,还要充当一下医生救各种能帮助女主的权贵人士。
  • 美丽的神画: 举报  2017-11-07 09:33:12  评论

    呵呵,笑死了。反角总是各种花样作死。智商相当于5岁。
  • 大发面团子: 举报  2017-11-07 09:51:01  评论

    有段时间还流行过平淡系列,就是女主角出身高贵但各种平淡,人淡如菊,不争不抢,而且还要一边冷眼看别人斗一边心里瞧不起别人。当然了,女主不抢,但是身边的继母嫡母妃子恶毒姐姐妹妹就齐上阵,逼着她抢。至于抢啥我也不知道,总归一定要抢……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ngelbide 时间:2017-11-06 22:31:13
  继续哈
作者:今夕何曦 时间:2017-11-06 22:46:32
  耽美也是这种套路
作者:烂字萌 时间:2017-11-06 22:56:35
  楼主有才23333
  继续吐槽啊!!!!
作者:蓝色的甜菜 时间:2017-11-06 23:00:19
  我总觉得写穿越的作者都是现实社会活的不如意,妄想到一个新的世界呼风唤雨
  但事实上,你在自己熟门熟路的一个地方都混不好,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能混好了?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普通人穿越之后大放异彩的故事,本身就是个伪命题,怎么写都不可能合理,怎么写都是瞎掰,即使真有金手指,金手指能给你财富武功,能帮你提升心智谋略吗?没有相应的心气和智慧,空有金手指能有个什么用?
  • 安逸的春夏秋冬: 举报  2017-11-07 10:50:46  评论

    评论 蓝色的甜菜:我也这么觉得,每次看天真少年们在那幻想自己穿越后如何如何都觉得他们只是在逃避现实,也不敢承认自己的失败是自身原因。
  • 金黄眼镜蛇: 举报  2017-11-07 13:24:31  评论

    智商不够金手指来凑,金手指还不够就升级成金大腿。以前金手指是宝物,还需要主角自己开动脑筋灵活运用,现在金手指十有八九都是随身自带系统,缺啥给啥,主角不知道该说啥该干啥都没事,头脑中自带系统提示。
我要评论
作者:汤圆和元宵 时间:2017-11-06 23:17:38
  不吃蘑菇还稍微理解,万一采到有毒的........不吃鱼下水什么的,简直是想太多,而且在古代,很多香料是奢侈品,例如女主们用來做川菜的胡椒,从汉的椒房之说再到唐宋的夸张之说价比黄金。元载甚至贪了成吨的胡椒。金瓶梅里,胡椒也是作为贵重品被李瓶儿藏起来的。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流氓兔234号 时间:2017-11-07 02:09:31
  啊????还有这种操作?????谁说的古人不吃鱼的????????
作者:花骨朵尔 时间:2017-11-07 02:31:27
  就没有正常的是么?哈哈哈哈,求推荐个正常的文
作者:天鹅窝边的小五 时间:2017-11-07 03:15:48
  同求推文!!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鹅窝边的小五 时间:2017-11-07 03:16:23
  同求推文!!
作者:幸福兜兜转转2015 时间:2017-11-07 09:11:18
  看过一个,女主随随便便做生意居然赚了几百万银子!一年半载就靠肥皂这些就赚了一百万!全国一年税收才多少钱啊!还有买东西到南洋,每年带回几百万两的白银!拜托,不怕通货膨胀吗?不换成货物带回来,白银能吃能喝?
作者:五月十五xx 时间:2017-11-07 09:49:42
  我上次看了一个末世文,女主重生前因为什么都不懂被折腾得可惨,重生后利用自己知道的事情,偷偷把女配的空间玉佩骗到手,当天晚上就滴了血认了主……我当时看到这里,真是一个大操啊,这作者三观不正得简直了,后面这个女主把人家女配的机缘全部都抢了,问题是女配上辈子也没得罪她,就是活得比较好而已。
  我当时就想去晋江问候这个作者,从1数到30,算了。
  • 乱七八糟炒鸡蛋: 举报  2017-11-07 11:07:48  评论

    很多文都是啊,除了女主其他女配没一个好下场的,有好点的肯定是抱了女主大腿。主要是有些女配也不坏啊,比如看不上女主的,女主看不上的,都没有好下场
  • pepsicai: 举报  2017-11-19 14:32:18  评论

    评论 乱七八糟炒鸡蛋:是啊,都看不下去了 ,凭什么站队女主的都是好人,不站女主的都是坏的活该遭报应?
我要评论
作者:神马小白兔 时间:2017-11-07 09:59:33
  为什么这么多辣眼睛的文你们都要看,人家认认真真码字不做妖的没点击......因为没有爆款吗
  • 绚溪: 举报  2017-11-07 11:19:26  评论

    评论 神马小白兔:不做妖的文我们当然不吐槽。至于没有点击量,还是看看自己的文笔吧。
  • 神马小白兔: 举报  2017-11-07 13:34:47  评论

    评论 绚溪:事实是现在网文的主流是走套路批发路线了,情节重于文笔,剧情要够狗血够刺激,情节要快,爆点要爽,合理性什么的比较呵呵哒。大众读者的口味其实有点一言难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敏感的心201409 时间:2017-11-07 10:01:40
  哈哈,你们吐槽的好好欢乐呀,真希望那些写此类小说的作者来看看你们的评论,看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这么脑残。
我要评论
作者:其实我不想换ID 时间:2017-11-07 10:21:37
  楼主吐槽深得我心啊,我当初看到那个还不是穿越古代,是穿越六七十年代,然后周围的人不吃猪下水,不吃筒子骨,我就看不下去了,逻辑控表示忍不了啊。
  还是末世丧尸文,主角的三观实在是一言难尽,还总有刁民想害朕,动不动就抓去做实验就
  • 安逸的春夏秋冬: 举报  2017-11-07 10:54:59  评论

    评论 其实我不想换ID:我觉得一个人的文章挺能反应这个作者自身的价值观和人品。现在很多作者三观不正,小家子气,拿着自私当个性。不喜欢这样的作者和她笔下这样的主角,还是比较欣赏那些豁达仁义的主角。
  • nomull: 举报  2017-11-07 14:53:05  评论

    评论 安逸的春夏秋冬 :那倒也不是,不可能千篇一律的性格,世界那么大,总有几个奇葩存在的。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平小猪和狗怪 时间:2017-11-07 10:47:54
  有的地方是不吃鱼的,饿死也不吃,哪儿我忘了。。。。。有确凿证据的是旧社会丽水地区的人普遍不知道吃甲鱼,抓到扔回去。淮河流域好多不吃大闸蟹的,只有饥荒的时候穷人才会用大闸蟹充饥。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莫吻我 时间:2017-11-07 10:56:57
  我看过一本印象深刻,就是女主穿越在一个海边的村子里,然后那个海边的人居然都不吃海鲜,不会赶潮。在女主的带领之下都学会了吃海鲜???而且还不会钓鱼游泳????后面靠山居然不知道挖野菜上山捡蘑菇打野味???那女主穿越过来之前大家都吃什么???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清透北湖 时间:2017-11-07 10:58:23
  所以网文真的没法和以前的小说比,当然玛丽苏杰克苏的苏爽是超越的。

  光说生活性,60、70年代那时候的作家写小说要去体验生活几年至少也几个月,写的细节特别靠谱,读那时候的田园小说真的能学到好多东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果这书里也包括小说故事的话,说的也至少是那样的小说呀。
剩余 2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无事忙2007 时间:2017-11-07 11:22:38
  @nog463 2017-11-06 19:11:44
  哈哈,有一段时间神之谜种田文。后面看到一个美食方子就买几十两几百两的那种文直接弃了
  -----------------------------
  我能说还看过一双鞋垫卖十万两的吗?

  王爷长短腿,女主就卖了双鞋垫给他,走路就变正常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indbunny 时间:2017-11-07 11:46:38
  我听我奶奶说,以前鱼都胖的游不动,都没有人吃,就三年自然灾害,啥都吃
  • 绚溪: 举报  2017-11-07 11:53:07  评论

    评论 windbunny:你奶奶是哪里的?这么富裕
  • xhxwawh: 举报  2017-11-07 19:56:52  评论

    饥荒那会,我奶奶的邻居吃了自己亲生的三岁闺女,后来她自己还是算是被饿死了
剩余 4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安安的夏天000 时间:2017-11-07 11:50:55
  我昨天刚翻的晋江文,女主厨神下凡,落到六十年代的农村,全家穷的都吃糠咽菜了,女主为了改良糠团子的涩味,想出了油炸茄子做菜的“好法子”~~~,呵呵呵呵,炸茄子辣么辣么的费油,穷的饭都吃不上了还有闲油炸茄子????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端木楼 时间:2017-11-07 11:54:46
  最讨厌自己是魂穿,然后宅斗遇到巫蛊鬼神之求的时候说自己“从来不信那些”,拜托,你自己本身就属于一个灵异事件了好吗?你还不信这个?!
  • 崂山矿泉水2013: 举报  2017-11-07 13:12:21  评论

    还有很多小说里都说,以前不信神佛,但穿越重生之后不得不信哈哈哈,都是凑字数的话
我要评论
作者:不忍则闪 时间:2017-11-07 11:59:08
  种田文里干活跟吃饭似的不费力,实际上你去干个试试,分分钟想死啊。。。。
我要评论
作者:碧落刹那 时间:2017-11-07 12:18:56
  哈哈哈
作者:xinan心安 时间:2017-11-07 12:35:07
  其实接受不来小说里,十一二三岁早早嫁人还破身的桥段,虽然说以前的人有这样,但是怎么看觉得,那些二十好几的男主怎么下得了手!
  • xinan心安: 举报  2017-11-07 13:42:16  评论

    是以前一篇很火的宅斗文,我怎么看都不太喜欢那样的男主
  • 雷小颖: 举报  2017-11-07 13:57:09  评论

    其实我也接受不了穿越过去的女子的恋爱情节,穿越前最起码得二十几了,有些还已经是所谓的都市白骨精,到了那里重新投胎做人,长到十几开始准备嫁人的事,这么一算,心理年龄最起码是要四十好几了,然后看着那边十几岁的贵公子们脸红心跳,春心萌动了。我总是自动脑补成四五十岁的老阿姨去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吃吃吃吃跑跑跑 时间:2017-11-07 12:59:40
  很多不合理的设定我能忍,比如古人不吃什么,到了古代就有各种技术,运气好就有了空间等等设定。
  反倒是一些微小的细节我不能忍,比如描写女主声音软软的糯糯的,手背上还有肉窝窝,一看就起鸡皮疙瘩想吐。还有就是害怕作者大量使用哩,啦,儿这些语气词!好哩,安啦,苹果儿,特别是哩,看了会想砸屏幕抽作者巴掌。还有就是古代女主流产,古代医疗条件差,我会脑补女主有妇科病了,然后就没法直视他们XX00了。
  • 绚溪: 举报  2017-11-07 13:08:41  评论

    评论 吃吃吃吃跑跑跑:看明代小说,语气助词哩,用得还挺多的
  • 爱车车2015: 举报  2017-11-07 21:55:33  评论

    评论 吃吃吃吃跑跑跑:手上有小窝窝挺可爱的呀,我姐姐那么大了手上也还有啊。哈哈,打完上面一句话发现如果我写小说估计就是你最讨厌的那一种。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明成皇后亲祖宗 时间:2017-11-07 13:01:38
  假期的时候在家门口的自留地儿干了点活儿,真是腰疼腿酸,而且种地的讲究好多啊,什么时候种什么,种完哪种作物要挪地方,要怎么掐尖,要怎么留种,实在是太复杂了。
作者:buliyong1003 时间:2017-11-07 13:25:51
  折腰,蓬莱客写的。最近看的比较好看的一本小说。其他小说都是边看边吐槽。
作者:飘兰清风 时间:2017-11-07 13:32:01
  咚哈
作者:熙格玛 时间:2017-11-07 13:40:55
  我还看过有穿越前辈弄到了玉米种子,没有告诉种植方法就挂了,结果古人们向种植小麦一样种植玉米,产量很低就把玉米弃之不用了。然后女主现世教会大家正确的种玉米的方法,……
  我都服气的不行,古人有那么笨?还有古代种子很贵的,会那么大方的撒种子么?古人只会种小麦谷子,不会种高粱啊,高粱也很稀疏的吧。
我要评论
作者:年年花好人团圆 时间:2017-11-07 13:55:01
  这不算什么!女扮男装进宫当太监!而且净身时自己给自己大腿划了一刀当太监的!算不算?而且太监的她相爷王爷各个都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回忆是一首歌 时间:2017-11-07 13:58:09
  @其实我不想换ID 2017-11-07 10:21:37
  楼主吐槽深得我心啊,我当初看到那个还不是穿越古代,是穿越六七十年代,然后周围的人不吃猪下水,不吃筒子骨,我就看不下去了,逻辑控表示忍不了啊。
  还是末世丧尸文,主角的三观实在是一言难尽,还总有刁民想害朕,动不动就抓去做实验就
  -----------------------------
  六七十年代,猪肉是控制物资,白条猪大量出口,普通人只能每月半斤定量,猪下水那些都是好东西,只有那些有路子的人才能搞到。
  写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都没有经历过那个物质匮乏,什么都要票证、凭证、购物本。。。的时代。
  • 雷小颖: 举报  2017-11-07 14:36:58  评论

    都是没苦过没经历过的小后生啊,我是七十年代末生人,我小时八十年代初奶粉稀罕货,一般只有干部层的家庭孩子才能吃到,农村里没奶水喂孩子,吃奶糕已经算是家庭条件好了,都是粥喂大的。我爸算是集体单位的小领导,他出差去上海给我带了花裙子羡慕死一村的小伙伴。我同学他爸是屠夫,可牛气了。
  • xhxwawh: 举报  2017-11-07 20:03:28  评论

    见过奶糕,小学时候在我们那十字街口的食品店里摆很显眼的地方卖,蓝色油纸包装,上面有个光屁股的大胖娃娃,好像一毛多一块,多重不知道,因为我的零花钱买不起,过年有个几毛大钱吧想买小人书泡泡糖之类的又不愿买奶糕了,后来这货就消失在历史长河里了。所以这辈子估计是不知道奶糕啥滋味了
我要评论
作者:饿滴扶墙 时间:2017-11-07 14:09:01
  升级打怪捡宝贝,山洞学院拍卖会
  做完任务下副本,仙界神界换地图。
  天赋奇佳根骨好,修练一年顶十年
  炼丹练器练阵法,我是多面小能手。
  戒指里面有老头,收个宠物是神兽
  白富美都爱上我,哪怕主角非常逗。
  偶尔逛逛路边摊,心血来潮买板砖
  回家一擦后发现,上古神器残破版。
  美女山中腹中饥,一只烧鸡许芳心
  烧鸡手法很细腻,专为泡妞而设计。
  男配女主三角恋,男主红颜群芳谱
  虎躯一震霸气漏,小弟美女我全收。
  反派脑残无极限,专派手下送经验
  伙伴全是战五渣,打架靠边秀惊讶。
  点子多多运气好,垃圾技能变成宝
  同级里面能横扫,越级战斗不难搞。
  纵然此时是废材,将来必定成天才
  风水轮流三十年,莫要期我少年穷。
  一块大陆真心大,万兆人口也装下
  两头相隔数光年,三月我就能横跨。
  虽然国家有很多,风俗文化都一样
  货币等级度量衡,大陆通用普通话。
  高手实力很强大,一招就能灭天下
  可是打了几万年,山海依旧那模样。
  主角受伤总治愈,永远不会变残废
  从不上学不要紧,读书写字天生会。
  张口闭口要逆天,老天究竟欠你啥
  光环神技开外挂,仙佛妖魔随便杀。
  土豆唐三西红柿,辰东风凌逆苍天
  挖掘技术到蓝翔,山珍海味新东方。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吉祥三宝啦 时间:2017-11-07 14:11:55
  我比较不能忍的是重生复仇文。
  要是这么厉害 上辈子也不会死那么惨了,确定这辈子真能复仇吗
  • 桃芷酱: 举报  2017-11-07 14:56:14  评论

    对对对,完全看不下去这种。我坚信即使这一次主角能因为重生而逆袭仇人a,后面还是会栽在仇人b,仇人c手上,毕竟智商低是硬伤
  • 排演一场炭: 举报  2017-11-07 17:27:49  评论

    每次这种文都奇怪,猪到哪都是猪,上辈子那么惨难道不是因为智商低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桦树皮的马甲 时间:2017-11-07 14:13:36
  和楼上一层一样,有空间金手指什么的,用在正途都还能忍,一些细节性的常识问题反而异常刺眼,几乎难忍。

  女主养的鸡一天下三个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勤奋的为女主贡献;

  穿成六岁农村女童,能用家中菜刀将豆腐雕成菊花、佛像。古代铁器是家庭大件,为求结实耐用,菜刀都是又厚又重得能砍柴,你一个六岁女童,能不砍到脚就阿弥陀佛了。

  还有楼上回的,刚摘下的玉米棒子,女主就能立刻磨成粉做出各种美食,征服贵族的胃。第二年就会全国推广的亩产千斤的玉米,她抢先一年就一根棒子分三截,一截卖100(?)文。书中那些吃了这高价玉米的富贵人,第二年发现原来贱得能喂猪的,不仅当了冤大头,还成了笑话,应该会恨死女主一家奸人吧。
  • 我不要脸II: 举报  2017-11-07 16:24:16  评论

    玉米一直属于粗粮……古代富人并不怎么会吃的。现代好吃的糯玉米水果玉米是新培育的高档品种呀(掩面)。写种田文好歹翻一下基本农业知识吧。
  • 我不要脸II: 举报  2017-11-07 16:32:52  评论

    清代八国联军攻北京,慈禧在逃亡路上衣食不继,偶然吃了一回玉米面饼子。回宫后再吃,就觉得太粗糙吃不下去了,清宫御厨只好开发出用精细玉米面掺栗子面用桂花蜜和之的著名北京小吃,小窝窝头。民间做点心吃,掺不起栗子面,也是用黄豆面掺的。纯老玉米面饼子,在解放小说里完全是底层贫民的食物。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桦树皮的马甲 时间:2017-11-07 14:17:45
  还有刚看完的一本,女主的金手指是个空间杂货铺,女主卖古代的东西进去,买需要的米面粮油日用出来,小心谨慎的女主不敢卖米面,所以她开始卖什么……弓箭匕首道具,材质工艺堪比当朝军用器械,还略强……
我要评论
作者:白梨蕊 时间:2017-11-07 14:21:13
  好开心的帖
作者:vanessauQ 时间:2017-11-07 14:21:55
  @wf0459 2017-11-06 18:54:54
  这太多了,随便摘个没人要的野葡萄也能酿出别人怎么都酿不成的葡萄酒,随便做个五香花生也能卖个大价钱,随便做几块糕点(别问我饭都吃不起了还有材料做糕点因为我也不知道)就能发家致富…………
  -----------------------------
  还有腌咸菜,卖咸菜发家致富的。
作者:你你你你结巴哇 时间:2017-11-07 14:30:14
  哈哈哈想起来那天看到一个靠小龙虾发家的女主……哦对了还有皮蛋……
作者:的的2015 时间:2017-11-07 14:32:52
  谁说古代不吃下水了,不知道《窦娥冤》里面的羊肚汤吗?
  还有什么葡萄酒、乳酪、奶茶、甚至类似冰淇淋的食物,古代都有,尤其明清时期。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aoys0415 时间:2017-11-07 14:33:11
  最大的鄙视来自于不听不看不想不问
作者:的的2015 时间:2017-11-07 14:38:54
  这些作者有没有看过《随园食单》里面那么多繁琐精致的烹饪手段……以为古代人都住在山洞里吗???
  • 奶酪蛋糕卷: 举报  2017-11-07 15:33:04  评论

    我觉得古代有钱人比我们现在吃的精致多了
  • 我不要脸II: 举报  2017-11-07 16:20:14  评论

    随园食单里的家常菜也不是一般平民吃得起的。比如一个香橼,很多现代人估计是什么都不知道。而古代富人家是天然常用香料之一。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陌末的秘密 时间:2017-11-07 14:53:52
  猎户家的小娘子不错 肉也很多
作者:汐绯 时间:2017-11-07 14:58:44
  所以说现在的网络小说的作者从来都不肯多花时间查查资料,想到什么写什么,流水文,千篇一律
作者:pennlym 时间:2017-11-07 15:00:14
  还有家里穷得还剩最后一把面,楞是弄了一大勺猪肉出来煎饼……
  另外吐槽下重生发现卡里还有最后几千块,立刻花完买了一大堆护肤保养品从此走上演艺道路的……这都不用吃了是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崔庄晴初 时间:2017-11-07 15:05:08
  哈哈哈哈
作者:avernus 时间:2017-11-07 15:05:37
  鲜字就是鱼和羊,古人就是觉得这个鲜,才有了这个字啊

  有的人是看了别人的文,就抄梗了

  但我很好奇第一个这么写的人,是有多脑残
作者:momorenrenw 时间:2017-11-07 15:10:50
  现在的网文就跟淘宝爆款一样
  梗也好设定也好,一种有市场了以后就纷纷效仿
  以前就是不想看言情专门转了耽美
  结果现在耽美好文章也是寥寥无几
  今天一看原来不管女频男频耽美同人,大家都是同一个套路啊
  怪不得好文章这么少
  最近蛮火的将军在上我在下,专门找了小说来看
  emmmmm,还不错,不过对于我这种专职看耽美的来说没啥区别
我要评论
作者:九转千徊 时间:2017-11-07 15:32:56
  我看过一本,女主穿越过去,煮鱼的时候加了姜,然后把鱼肉做成鱼丸,然后皇帝就爱上她了,让她当皇后。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夫夜观大象 时间:2017-11-07 15:34:28
  说实话,网络小说我真看不下,不是我有多高级,而是字数太多了,动则上百万字几百万字,OH,MY GOD!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蓝小梨 时间:2017-11-07 15:34:36
  大多数都大同小义,我就纳闷为什么就为一个或N个男人浪费了女主一生,就不能认真改变社会吗?也许太难,也不能成天跟男人叽歪多腻呀!
  • 雷小颖: 举报  2017-11-07 16:21:59  评论

    以前一本也算是有名的书,写康师傅的一个妃子,那妃子带着空间穿,超牛哄的说,都能培养暗卫了,结果她要的也不过是进了康师傅的后宫,笼络住康师傅的心,为老康开枝散叶。。。我真的是个大叉,这设定如果是给太平公主、安乐公主之流的,她们不乐开了花,心心念念的当女皇啊喂。
  • 海色无边F: 举报  2017-11-07 21:17:21  评论

    写文的都是些小女人呗,没有大女子的眼界,梦想就是被男人围着转而已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霸王龙小飞 时间:2017-11-07 15:36:01
  种田文看得少,吐槽一个霸道总裁文的梗吧。

  一见面就被霸道总裁强X之后跑路,再经历种种巧遇被总裁拯救再爱上对方.....我一直纳闷这些作者脑海里是不是压根就没有:“强X”是犯罪行为女主应该第一时间去报警这种概念???
  • 雷小颖: 举报  2017-11-07 16:25:12  评论

    因为那是霸道总裁啊,又有钱又帅,让个歪瓜裂枣的强叉了她,你看她还肯不肯和歪瓜裂枣上演爱恨情仇,小说里凡是不是男主的强叉女主的,结果都是家破人亡。
  • 遇兔則吉: 举报  2017-11-08 00:47:32  评论

    因為這群丑女放總裁面前張腿就懶得操...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rourouruoruo 时间:2017-11-07 15:43:46
  楼主,有没有正常点的言情小说呀!
我要评论
作者:清风细雨_117 时间:2017-11-07 15:59:26
  从高二开始看,后来基本的桥段都熟了
  • 雷小颖: 举报  2017-11-07 16:26:07  评论

    很多都是当年台言的老梗,这么一算都过去二十年了,老梗还在开新花。。。
我要评论
作者:三眼赤狮 时间:2017-11-07 16:02:00
  我蛮喜欢看弈澜的小说,很温暖的感觉,而且哪怕有反派也都是蛮可爱的。。有金手指也觉得欢喜的要紧!
作者:不装B的雨 时间:2017-11-07 16:32:06
  来来来,关于那些随便写的种田文,我也要吐槽!
  以前看过的某文,女主冬天砸开冰面徒手抓鱼,抓到鱼后,不开膛不去内脏不刮鳞,直接烤着吃了,还烤出了美味。后来女主还直接和面没有发酵就烙出了松软的大饼(非油饼)。女主偶然发现的水塘里,有河蚌,这个正常,不正常的是河蚌里有五颜六色的珍珠!
  小说里没交代女主穿越前的身份,但是肯定不可能是农业专业+化工专业+厨艺专业多修的吧。
  书里女主从糯米到土豆,从苹果到西瓜,别管什么农作物,直接手到擒来就种到地里,然后过几章就写去收获就ok,从来不用催种育苗浇水施肥捉虫架接。
  女主还教药店掌柜用珍珠粉美白。

  牛叉不牛叉…………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huanzhi1234 时间:2017-11-07 16:41:19
  我们现在的生活,和40年前的生活,有天壤之别;而俄国在30年前,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一家人住在高档住所、使用银纸餐具,却每顿都只能吃烤土豆,后人是想象不到的,尤其是几百年后。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