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了一个纪录片《生门》,哭得稀里哗啦

楼主:随便去个 时间:2018-01-06 21:14:32 点击:11220 回复:5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在微信公众号看有人推荐纪录片《生门》,然后我就去看了。哭得稀里哗啦是在第三集。孕妈妈妊娠期高血压,必须要引产。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孕妈妈拖到了28周,按照相关规定孩子到28周好像不能引产,只能剖腹产了。丈夫和婆家一直说的是保大人。最后孩子出来了,只有650克,而且呼吸有问题,孩子父母不得不放弃抢救,医生还是让孩子父亲见了孩子的,孩子父亲看完就泪崩了。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1次 发图:0张 | 更多
楼主随便去个 时间:2018-01-06 21:17:27
  同一病房里另一个孕妇,头胎儿子,然后不小心(上环上偏了)又还上了,一查还是双胞胎,然后家人就舍不得了,最后孕妇平安产下一对儿子。真真的几家欢喜几家愁
作者:塔塔的yoyo 时间:2018-01-06 21:21:39
  我也看了,当妈真不容易,女人生孩子简直就是鬼门关走一趟。里面还有个生娃切除子宫的,真心酸
  • 随便去个: 举报  2018-01-06 21:42:19  评论

    那是第一集里,那个孕妇中间心跳停止两次,真的是一边是生一边是死
我要评论
楼主随便去个 时间:2018-01-06 21:40:47
  第二集我看的时候更多的感觉是无奈。一对农村夫妻,妻子从云南嫁过来没有农村医保,有妊娠期糖尿病,随时有大出血的可能,已经在医院保胎一段时间了,是双胞胎。医生通知他们最低也得准备五万。丈夫的哥哥回去帮忙筹钱,好不容易凑齐了(其中有个人是把结婚的钱暂时挪出来了),当天晚上他妻子就大出血了,大人孩子都保住了,但是孩子的后续治疗费用大概在二十万左右。那对夫妻基本都快绝望了,周围人都帮忙想办法。有个月嫂说要不把孩子送人(要求对方支付后续治疗的费用),丈夫的哥哥点头同意了。最后到底有没有送人,片子里没有提到。只是在妈妈出院五天后,爸爸高兴地来接双胞胎回去(之前医生有告诉他们去当地的医院继续治疗,费用相对来说比较低,回自己家的话,孩子要保不住)
  • 小猫咪小马甲: 举报  2018-01-06 21:42:38  评论

    后来没有送人,两个女孩都长大了,欠账还的还剩一万多了。
  • 只是一个普通马甲: 举报  2018-01-24 10:29:36  评论

    同病房的人打电话给武汉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楚天都市报等,结果好几天了,都没有人联系这家人,哎~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猫咪小马甲 时间:2018-01-06 21:43:54
  有照片为证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随便去个 时间:2018-01-06 21:52:58
  暂时只看到第三集,后面有没有了不知道。第一集里一个孕妇为了生儿子,拼第三胎,但是胎盘位置不好,很开朗的一个妈妈。最后手术时大出血,子宫也保不住了,丈夫在广州工作,父亲陪在医院。但是孕妇觉得自己还年轻,希望医生能帮她保住子宫,医生试了但是没成功。孕妇在手术过程中两次心跳停止,而她的孩子当时正被护士抱着洗温水澡。最后手术成功了,失血一万多升,相当于全身换血四次。
我要评论
作者:雨天的马甲 时间:2018-01-06 21:58:32
  我也看了,据说一共有13集,每周四晚上东方卫视播出。
我要评论
作者:雨天的马甲 时间:2018-01-06 22:00:20
  去年有一部纪录片电影,也叫生门,现在放的剧集都是用电影素材剪的,当时跟拍了几年,拍了100多个孕产妇。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ongke2006 时间:2018-01-06 22:23:37
  没看,但听你们一说就感觉很好。
作者:银它命 时间:2018-01-06 22:49:25
  《人间世》还没看完,不敢看医疗题材的纪录片了,太扎心了!!!!
  • 票阿票: 举报  2018-03-22 10:55:05  评论

    我觉得生门看得更扎心,因为里面太多为钱奔波的画面,而且还是救命钱。看了觉得没钱真的悲哀。虽然有钱不一定能买命,但是没钱真的会丢命。病人真的不容易,医生也很辛苦,在救死扶伤的时候还要考虑钱,很多医生催款的画面,我觉得医院应该专人催款,不应该让医生来做这种事情。
我要评论
作者:大眼睛小美女她妈 时间:2018-01-06 22:59:16
  昨天看了第四集。每集必哭啊,当妈妈后真是更容易感动,每集都让人揪心,方萌太惨了,以为小孩有900g可以存活,结果只有600克,还呼吸困难,放弃小孩了,小孩父亲都哭了,我也看哭了
我要评论
作者:HAWKINGTIME 时间:2018-01-06 23:00:53
  医院里发生的生离死别比什么电视剧都更加触动人心,隔壁有个楼主从电影生门开楼的,里面故事很全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奈斯兔米兔 时间:2018-01-08 00:13:41
  我现在孕妈一个,都不敢看,怕看了情绪激动对宝宝不好……哎,女人啊~~
  • 抱一支老月琴: 举报  2018-02-05 16:01:21  评论

    别看。层主,你只是个普通人,你生孩子的过程也会和大众一样,普通,安全,你和孩子会生完就见面,宝宝很快就可以吃到你的母乳。嗯,电视里的东西跟你很遥远,别让它现在影响你的心情,要看,也等以后再看。
  • 奈斯兔米兔: 举报  2018-02-16 19:03:21  评论

    评论 抱一支老月琴:哈哈好吧,谢谢这位层主
我要评论
作者:飘零雨点落小溪 时间:2018-01-09 15:24:36
  电视更新的太慢了,一个星期才一集。
楼主随便去个 时间:2018-01-10 11:59:08
  大家可以去这个楼里看电影版的图解,我这只是看完有感而发。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7595188-1.shtml
作者:Pisces巢 时间:2018-01-24 18:43:19
  我现在32周,不敢看,准备给老公看。我怀孕不体谅我,他感个冒让我体谅他,搞笑。
作者:sophronia 时间:2018-02-10 18:51:59
  别说记录片了,我住院保胎的时候就碰到一个子宫破了一个洞的,好在胎儿的头顶住了那个洞,保住了自己也保住了妈妈,最后母女平安,子宫也保住了,特别幸运。
  • 小莞游侠: 举报  2018-02-10 20:05:46  评论

    这个简直是奇迹了。以前看过一个,好像也是子宫破了,结果孩子的脚从那个洞伸出去,正好堵上。妈妈活了孩子也活了。这母子到底是有缘分啊!!!!!!!
  • sophronia: 举报  2018-02-10 20:53:32  评论

    评论 小莞游侠:是的,万一羊水进入血液就会特别危险,最幸运的是子宫也保住了。
我要评论
作者:莫大咪 时间:2018-02-10 20:58:54
  好像都是重症产妇吧.普通产妇都很顺利的
作者:搜狗了没有 时间:2018-02-11 20:03:04
  现在已经有八集了
作者:小鸡的肝钙化啦 时间:2018-03-22 09:51:50
  大家都可以推荐给自己老公看看,我就这样,我老公看完吓坏了……

  说你们女人真的太不容易了,恩,我目的达到了。不然人家都以为生孩子是很简单的事情。

  毕竟我身边就有两个生孩子,大小都没了的……生孩子风险还是挺大的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