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八九十年代看的动画片,儿童剧及电视片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09:24:41 点击:3830 回复:4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之前有写过国产的动画和电视剧,现在再加上国外的。时间过得太久了,很多都记不得了,大家一起来回忆。

  国内的:
  动画片:《太阳之子》,里面那个主角经常说:“太阳啊,请赐给我力量吧。”
  很小很小时候看的一个木偶连续剧《小猴当国王》,我记得里面的主题歌:荒唐荒唐真荒唐,小猴竟想当国王,骄傲自大他不听劝,跟上三个坏搭档。两只小狐狸一条大灰狼,又吹又捧它使奸计,小猴晕头又转向。他欺负小朋友,他欺负小朋友,他破坏花果园,他破坏花果园,交朋结友他不注意,自食其果遭了殃。(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吓~)
  木偶连续剧《徐文长的故事》,说的是徐渭小的时候很聪明,解决了很多问题。
  儿童连续剧:《三个和一个》。这个播过很多次的,看过的人应该不少呵呵,一个女孩和三个男孩的故事。好像是沈丹萍演的。
  《亲亲我的老师》:讲幼儿园的故事,记得里面有个苗苗老师……
  《只要你过得好》:说的是高级孤儿院的故事,呵呵,也是沈丹萍演的,还有蒋小涵,主题歌应该知道的人不少,我就不复述了,开个头:天上的雪,悄悄地下,路边有一个布娃娃……
  《少年特工》:那时候也很喜欢看,演员的名字不记得了,只知道叶静呵呵,片尾曲很好听啊:是谁说我是妈妈的希望,是谁说我是妈妈的太阳,春风春雨儿难忘,我不会忘了妈妈的衷肠。为她层层的白发我去站岗,为她慈母的心愿我去守边疆,妈妈啊妈妈,我是你的希望,妈妈啊妈妈,我是你的太阳。
  《小小飞虎队》:也提下主题歌:天上星,亮晶晶,好像一双双,一双双眼睛,眨呀眨,看呀看,那是童年小伙伴……
  电视片:我觉得中国大陆80年代拍的喜剧片真的很幽默,有一个《娇娇小姐》讲熊猫的,是个驯兽园里发生的故事,很搞笑啊。
  提到动物,就想起一个很经典的动物系列电视《动物王国里的失窃案》……

  《镀金的城》也是狂搞笑无比,不过那时很小啊,很久没看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欣赏水平……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9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09:28:40
  儿童剧:〈棒棒真棒〉。记得里面几句歌词:你的爱心,就像那阳光,我是小树,迎着你成长……
  《好爸爸,坏爸爸》:这个就不多说了
  动画片:<成语动画廊>:里面的成语典故用幽默的方式演绎,很有意思.有个熊猫博士和那个机器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月下老人,脚上绑红线的.
  <小蜜蜂>.讲的是一只小蜜蜂找妈妈的故事.
  再次奉上主题歌:
  有一个小蜜蜂,
  飞到西又飞到东,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不怕雨也不怕风.
  自立自强有信心,
  刻苦耐劳勤做工,
  万里寻亲不怕难,
  消灭敌人最英勇.
  啦啦啦啦.
  有一个小蜜蜂,
  飞到西又飞到东,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有恒一定会成功.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09:31:11
  现在来讲国外的。
  电视剧
  《童犬埃里克》:里面那个小女孩长得好可爱。主角,记得是英国的
  《电脑娃娃》:长篇喜剧,比《成长的烦恼》还早。
  《成长的烦恼》就不多说了。
我要评论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09:38:11
  动画片,先说日本的
  《拳精》:主题歌记得几句:中国拳法,举世闻名,最高境界,号称拳精。
  《忍者小英雄》:里面有个很能吃的主角河马丸
  《正气大侠》:就记得剪刀石头布
  《罗宾汉大冒险》:这部很热血,BGM也很好听,人物画得很漂亮。
  《叮当猫》:记得主题歌:美琪和她妈妈到山上去。。。注意这部动画和《多拉A梦》是完全不同德两部。
  其他比较出名的就不多说了《机器猫》,《圣斗士星矢》,《天空战记》等等
我要评论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09:47:18
  欧美动画片:
  《华斯比历险记》:这部也是非常经典的,我记得主题歌:大地与我同在,让我们远涉重洋,去寻找无尽宝藏。
  《小鬼迪克》:好像是在小神龙俱乐部里看的
  《小王子》:是长篇动画,有别与法国作家写的那个小王子,应该是在卫视中文台看的
  《长腿叔叔》:这个也是卫视中文台看的
  《海底小精灵》:记得通气管
  《浣熊》:这个应该也是小神龙俱乐部看的,里面有个角色鼻子很长像管子,主题歌是英文的,记得几句:don't be afraid,you are not alone,so run with us..

我要评论
作者:雷小颖 时间:2018-05-31 09:47:26
  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小龙人。
  还有那个时候 日本动漫很流行,我记得有一部小飞龙,女主叫妮妮的。还有魔神坛斗士,好多好多,天天借日本漫画书看,圣传、篮球飞人、乱马二分之一、公主新娘。
我要评论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09:47:43
  休息下,有空再写,有人看吗
作者:雷小颖 时间:2018-05-31 09:51:38
  我到现在还记得“子午线”这部电影,一群八路小战士和一个民国女学生带着一个伤员,从日本人的包围圈里突围,最后只有那个女学生活到了解放以后。里面有个小女文工团员,引开几个小鬼子后,从悬崖上摔了下去,一直记得她最后支撑不住松开了抓着树枝的手时喊了一声“妈妈”。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09:52:58
  有一部非常早的动画,也是卫视中文台看的,叫做《小公主历险记》,我记得完整的主题歌,而且会唱,哈哈:
  好一片美丽的森林
  湖光山色真迷人
  森林的朋友最团结
  见义勇为一条心;
  海盗船上有个蒙面人
  想霸占神秘生命之泉,
  蓝衣的公主好勇敢
  不怕危险和艰辛;
  飞天翼,穿梭原野,
  满天星,航行不停;
  保护森林,安详和平,
  沐着朝阳,奔向光明。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09:56:50
  百度了一下发现小鬼迪克也是日本的。。。
作者:萨达父奥巴驴 时间:2018-05-31 10:01:47
  《两只老虎》是法国歌曲,原版歌词是一个名叫雅克的修士被唤起床的故事,欧洲各国的版本也都是这种歌词的本地化。

  比如英国版歌词就是这样的:
  Are you sleeping?
  Are you sleeping?
  Brother John, Brother John?
  Morning bells are ringing.
  Morning bells are ringing.
  Ding, dang, dong.Ding, dang, dong.
  这里的“brother”特指修士、教友。

  如果中国也按这个规则本地化,歌词应该是这样:
  清风道长,清风道长。
  快起床,快起床。
  晨钟已经敲响,晨钟已经敲响。
  duang duang duang,duang duang duang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10:18:27
  日本动画片《佐罗的传奇》,里面的人物画得好美
作者:amandarowl 时间:2018-05-31 11:26:53
  《邋遢大王》!有人记得这部么?我小时候看完这个贼害怕老鼠
  还有《没头脑和不高兴》 里面没头脑盖了一栋大楼结果没电梯哈哈哈哈我就是看这个导致我后来一直对建筑特别感兴趣!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兔包Vivian 时间:2018-05-31 12:37:39
  记得小时候有个儿童电视剧

  里面有一家妈妈是摊煎饼的。。。还有一集是有个小朋友以为猫有九条命把猫从楼上扔下去,猫摔死的故事

  但是忘了叫什么名字了。。。。那时候有很多好看的儿童剧

  动画片也是超级多,家里有卫视中文台,每天下午几个小时的动画片

  什么福星小子、乱马、双胞姐妹、长腿叔叔、娱乐金鱼眼、小妇人、小小男子汉、樱桃小丸子、631之剑……很多很多,好多都忘了名字了,后面再搜都找不到,其实很想看

  特别是双胞姐妹,不太确定是不是这个名字

  讲的是一对双胞胎在英国寄宿学校的故事,有一个是马尾卷发褐色头发,好想看,很温馨的小故事
作者:花Shu 时间:2018-05-31 12:44:15
  还有海尔兄弟,主题曲深深在我脑海里打雷要下雨雷欧下雨要打伞雷欧哈哈哈哈
作者:三相异步 时间:2018-05-31 13:00:14
  楼主了不起,能记得这么多

  我喜欢的还是《鼹鼠的故事》
我要评论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14:00:44
  还有一部童话剧好像叫《冰冰泡泡棒棒》,当时也非常出名
作者:wf0459 时间:2018-05-31 14:07:03
  其实八九十年代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片都很不错。
  短片的有:《猪八戒吃西瓜》《小蝌蚪找妈妈》《三个和尚》《天书奇谭》《东郭先生》《神笔马良》《孔雀公主》《半夜鸡叫》《南郭先生》《九色鹿》《猴子捞月》《火童》等等
  分集的有:《邋遢大王奇遇记》《舒克和贝塔》《三毛流浪记》《阿凡提》《镜花缘》等等
  这些都是我小时候看了印象深刻的动画片,有内涵画面也好看,很适合小孩子看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14:13:40
  还有一部非常老的日本动画,银河列车999,故事非常好看,我只看过国内翻译的图画书,家里有一本,男主角叫星野铁郎,他的妈妈被机械伯爵杀死了,他要找机械伯爵报仇 ,还碰到一个美女同伴美黛尔,后来还遇上很多朋友土其郎,艾美拉丹斯等等,后来他摧毁了机械星球。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14:20:35
  还看过大力水手的动画片,也很经典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5-31 14:44:01
  还有《孽债》,其实不能算是儿童剧了,虽然有里面有5个少年,也是很好看
  • 萌呆呆170601: 举报  2018-05-31 21:33:45  评论

    《小龙人》啊,我头上有犄角犄角,身后有尾巴尾巴,谁也不知道知道,我有多少秘密,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我有许多小秘密小秘密,我有许多的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我要评论
作者:长度超过8个英文 时间:2018-05-31 15:11:08
  提名一个日本的动画片《喷嚏大魔王》,有点像阿拉丁神灯,一打喷嚏就出来一个大魔王能满足人愿望,爱吃牛肉饼,以前在央6播的,但是没播多少好像就不播了。
作者:仙后座上的妖精1 时间:2018-05-31 15:54:02
  海尔兄弟,印象深刻,动画片咕咚来了,之前放给我闺女看,她很感兴趣啊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6-01 14:04:04
  还有一部《人参王国》,主题歌非常好听:
  巍巍长白山
  那个孕育着久远的传说
  滔滔呀天池水
  流淌出神秘的河哟
  巍巍长白山
  那个孕育着久远的传说
  滔滔呀天池水
  流淌出神秘的河
  啊人参王国哟好儿女哟喂
  志高艺长战妖王战妖王
  啊人间自有正义在正义在
  保卫咱家园土一方土一方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6-01 14:08:56
  很小很小时候还看过《丹佛,最后的恐龙》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6-04 09:43:51
  没人看吗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18-06-04 14:34:10
  还忘了一部非常好看的日本动画:森林好小子
楼主飞鸟眷天 时间:2020-12-23 11:12:02
  再来顶下吧
作者:好猫不一样 时间:2020-12-23 15:03:42
  巴巴爸爸 怪鸭历险记 神探加杰特 忍者神龟 魔神英雄坛 北斗神拳 胖胖狗 想念小神龙俱乐部 董浩的大风车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