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个父母无恩论的帖子,三观尽毁

楼主:ty_136949782 时间:2018-08-06 16:03:29 点击:121302 回复:360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6 下页  到页 
  该楼主说出生是父母的愿意,不是她本人选择,这点我同意,那么我想问问,汶川地震的时候,一对夫妻拥抱起来顶住塔下来的房屋,让孩子幸存下来,这是恩吗?这样的例子不多举了,我再问问父母情愿自己受苦受累也要孩子活得幸福开心,这是恩吗?孩子结婚,父母省吃俭用把一辈子的积蓄给孩子买房,用做嫁妆这是恩吗?

打赏

199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26次 发图:0张 | 更多 |
楼主ty_136949782 时间:2018-08-06 16:10:57
  但凡还有一点人味,有一点良知,绝壁不会说父母无恩这样的话,奇怪的是那楼里面好多还认同楼主的观点,
剩余 9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6949782 时间:2018-08-06 16:12:58
  为不孝找理由,还说得那么冠冕堂皇,难道是我思想太老土还是有的人没有人味?迷茫
剩余 26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6949782 时间:2018-08-06 16:15:51
  这是不是恩?
剩余 14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伊释 时间:2018-08-06 16:25:37
  我个人认为。父母对孩子没有生恩但有养恩。
  所以那种生完孩子就遗弃的。孩子对父母不用回报任何恩情。
  同样即便孩子是领养的。多年来养育教育的恩情是要报答的。
  • ty_136949782: 举报  2018-08-06 16:39:22  评论

    评论 伊释:那个楼主说,父母养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没有恩,不知道要多无耻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 英勇潇洒哥: 举报  2018-08-06 23:33:03  评论

    评论 ty_136949782 :确实没有恩,我养儿子只是为了家庭多点欢乐,要感恩也是我们做父母的对儿女感恩而已
剩余 8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需要倾诉的小马甲 时间:2018-08-06 16:37:53
  楼主你说的这种父母疼爱孩子的例子是很多的。但是也有不少父母孽待孩子的。你说父母有恩是针对前者,有的人说的父母无恩论是对于后者。
  • 坚持就过去了: 举报  2018-08-06 17:08:47  评论

    评论 需要倾诉的小马甲:对的
  • ty_136949782: 举报  2018-08-06 17:16:58  评论

    评论 需要倾诉的小马甲:我们说的是正常父母,那种有病的不能拿来说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就叫贱贱我雨矢 时间:2018-08-06 17:07:37
  举个极端的例子,T兰兰的父母对她而言,生养之恩在哪里?

  爱换爱,心换心,付出了爱心的养育才是恩情。
  • ty_136949782: 举报  2018-08-06 17:21:10  评论

    评论 就叫贱贱我雨矢:如果那个楼主类似汤兰兰的话,我无话可说,不可能那楼里的筒子都是t兰兰吧?就是三观不正常了,
  • 清净业障: 举报  2018-08-07 01:48:55  评论

    评论 ty_136949782:我爸对我非打即骂 你要我怎么对他说恩。我妈不想生我 很遗憾 他只想生儿子 并且亲口说过 如果弟弟先出生就不会有我了 你要我怎么说恩?我是意外的来到世上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山田叽 时间:2018-08-06 17:25:06
  因为我不知道那些同意这个观点的人,都经历了什么样的童年
  所以不会说他们没有人味,没有良知
  毕竟在豆瓣和知乎类似问题的下面,很多人都说过:我宁可他们当初没有生下我
  • ty_136949782: 举报  2018-08-06 18:01:36  评论

    评论 山田叽:居然没有选择生下来的权利,但是有去死的选择权啊
  • 守猪待兔闻鸡鸣: 举报  2018-08-06 21:19:06  评论

    评论 爱上寂寞心520:所以你觉得孩子的命就是父母的,孩子不是个独立的个体,
剩余 3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曼砂 时间:2018-08-06 17:30:42
  有些是父母作妖,孩子跟着遭罪,有些是父母溺爱子女,然后一点小事没顺着子女,子女就玻璃心炸裂,恨爹不成刚,不能一概而论,话说正常家庭出这种白眼狼真的不多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ynyc701 时间:2018-08-06 17:40:18
  楼主你要理解说父母无恩的人,肯定是父母对孩子不好才会让孩子有这样的想法,虽然没把和父母恩怨二三事说出来。人家有那样的父母已经很可怜了,和父母感情很深的人要理解和换位思考。
  • 需要倾诉的小马甲: 举报  2018-08-06 18:10:04  评论

    嗯是的你说的就是我想的。
  • 菜菜小石头: 举报  2018-08-06 19:02:13  评论

    你还是把有些儿女想的太好了,我同事家的孩子才十几岁,爸妈疼的要命,但她一个不爽就翻白眼给她妈说,我又没让你对我好,你生下我当然应该养我,有本事你别养,没本事就别逼叨叨!
剩余 3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南宫小雁 时间:2018-08-06 19:18:39
  见过一个丑女人把自己女儿送去当小姐,那时候那小姑娘才15.6岁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亲生的,小姑娘挺漂亮的。还有从小打骂各种心理上折磨子女各种冷暴力的父母,这种父母无恩!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客无心Yl 时间:2018-08-06 19:24:52
  小孩子不懂事,有啥好争论的,掉格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西门吹水32 时间:2018-08-06 20:19:09
  别人经历过什么你都不知道,凭什么去评价别人的对错?孝是人之常情,但是这世界上不以平常而论的事多去了。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太大了,有正面也有负面,极端的例子也不少见,有什么样的观点,并不奇怪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荷幽凉 时间:2018-08-06 20:20:44
  父母给孩子买房子结婚这不一定是因为爱孩子,这是利益共同体罢了。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清音柔体易推倒 时间:2018-08-06 20:22:58
  好父母当然有嗯,垃圾父母自然是无恩。
  垃圾父母多得是,数不胜数。这种父母生孩子就是让孩子受折磨的,感恩个毛线?
  • 兰兰喜欢你: 举报  2018-08-07 02:02:43  评论

    赞同,拿我自己来说,我生下来一岁多就把我和一个还在喝奶的弟弟扔给爷爷奶奶带出去打工八九年,过年回来一次,在八九年里,见的次数一双手也能数过来,我妈还嫌我们跟他们不亲!在这几年之内,爸妈根本不知道我们吃了多少苦,我被人性侵从七岁开始,断断续续到他们回家,大概十一岁的时候
  • 兰兰喜欢你: 举报  2018-08-07 02:07:56  评论

    期间从来没发现异常,因为熟人作案,我一手无寸铁的留守小女孩儿,被人恐吓根本就不敢告状,在网络不发达的年代里,根本就不懂法律是什么,幸好没怀孕,不然对我身体影响是多么大,我爸妈回来陪读我们念书我妈一天到晚就知道打麻将,小时候他们吵架,我滚进火坑,烫伤了手,粘在一起
剩余 6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少管闲事少拉稀嘎 时间:2018-08-06 20:23:03
  不能一概而论,最不喜欢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这句话,毕竟什么样的父母都有,有些父母真的不配当父母。正常家庭,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 ty_言静: 举报  2018-08-07 13:24:47  评论

    评论 少管闲事少拉稀嘎:现在的年轻人变坏了
  • 鱼戏沧海: 举报  2018-08-07 20:22:01  评论

    赞同这个论点,垃圾父母太多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吃水煮大白菜 时间:2018-08-06 20:47:51
  我是父母有恩论支持者

  但对那些恶母(父)如魔的垃圾父母,我觉得该判死刑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被封小号 时间:2018-08-06 21:07:04
  父母对子女无爱,只是当投资品的时候,才会竭力宣传孝道和养育之恩。中国最重孝道,所以也就是最把子女当成投资品的国家,当然也就最重男轻女,因为作为投资品,女儿是“赔钱货”啊。
  只有最功利的生育观,才最强调孝道和养育之恩。
  • ty_136949782: 举报  2018-08-06 21:19:58  评论

    评论 被封小号:既然你说爱是交易,利益,交易是不是要把利益最大化?那么你解释一下,汶川地震的时候,一对父母以身救子,他们交易到什么?_?得到什么利益?
  • 小瓢虫小瓢: 举报  2018-08-06 22:20:14  评论

    评论 ty_136949782 :他是说恩带功利,不是爱
剩余 5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瓦萨妲己 时间:2018-08-06 21:17:48
  看这个帖子的时候我正抱着我3个多月的孩子,带孩子真不是轻松的一件事,我从吃过晚饭抱她到现在,放下就哭,只能等她睡很熟在放下来看看。说实话不指望她将来大富大贵,但希望她能平安快乐,不指望她将来多么的报答我,只是起码的忠孝仁义,礼义廉耻要知道。当了母亲之后才更深刻理解自己的父母一些决定,也非常感恩当初父母不让我远嫁,能让我有更多机会孝顺他们。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净水照人心 时间:2018-08-06 21:33:32
  这事还得辩证来看,你说的这些情况当然是恩啊!但是不是所有家庭都是父慈母爱,有些父母就是把孩子当赚钱工具,觉得把孩子养大,孩子就要无止尽反哺!例如樊胜美们。。。还有些父母,就是给口吃的,给上了学,但精神上毫无关心,甚至是冷暴力。。。所以父母有没有恩,还是看父母如何对待子女!
  • 西子之容: 举报  2018-08-07 13:17:05  评论

    不能再同意!小的时候受到父母冷暴力,一辈子性格不好,一辈子不开心
  • 西子之容: 举报  2018-08-07 13:17:57  评论

    老了他们还有脸跟你要关心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瓢虫小瓢 时间:2018-08-06 22:17:59
  我觉得楼主把情和恩搞混了,情是无私,恩就有点功利。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莫大咪 时间:2018-08-06 22:22:36
  俗话说的好.大恩不言谢...恩一大就不能好好说句谢谢了.
  • 愤怒的船: 举报  2018-10-26 17:17:14  评论

    借层,说白了说这种话的人就是心安理得地享受了一切父母的抚养教育照顾后,现在又嫌弃父母老了,成为自己的负担和拖累,于是不想赡养,于是找些借口罢了。等这些人做了父母,辛苦养儿育女的时候,等他们的儿女如此大言不惭地说无恩论,又会是另外一番说辞。
  • 愤怒的船: 举报  2018-10-26 17:27:46  评论

    说父母无恩的,若父母不是生儿育女,大可以到处旅游潇洒轻松丁克,时间经历去创业,去做有趣是事情。回头再把养儿的钱拿来买房。等老的时候,不需要带孩子,靠房屋投资养老,啥护工请不到?不比养个啃老还口口声声父母无恩的白眼狼靠谱?父母没有天生欠谁。
我要评论
作者:芝麻开门12388 时间:2018-08-06 22:32:56
  楼主,给你个建议,将来你有孩子了,跟孩子签协议,所有对他的教育支出抚养费用每一笔都进行登记,等孩子长大了让他全还给你。只赚不赔,孩子肯定能记得你的恩情。
  • 2016年3月10日: 举报  2018-08-07 16:01:01  评论

    对,而且这个不平等条约越早签越好,晚了怕他抵赖。
  • listenRainbitch: 举报  2018-08-09 10:15:04  评论

    和孩子谈恩的绝大部分都是社会底层的low逼~就怕自己老了没人养~高素质的父母,根本不需要谈恩~孩子自然会爱戴父母~事实胜于雄辩~不赡养父母的新闻绝大部分发生在农村以及城市的底层群体~说明什么?根本问题还是在父母没教育好孩子~低素质群体只给孩子物质上的满足,思想上教育几乎没有~结果必然悲剧!
我要评论
作者:midkid 时间:2018-08-06 22:36:39
  我也看到了,还有好多说如果当初能选择,一定选择不生下来的
  我觉得就是活的再loser我也说不出这样的话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8-08-07 09:56:44  评论

    你是没经历过极度的贫富对比,看看那个“没有100万你把我生出来干嘛”
  • 挫男离我远点: 举报  2018-08-10 17:18:29  评论

    评论 血洗欧美:总要分主流支流吧。父母对子女好,是主流还是支流??至于贫富差距,那得看跟谁比了。父母把我们生在和平的中国,比生在战乱国家,这样对比,难道我们还吃亏了?
我要评论
作者:七色花和三叶草 时间:2018-08-06 22:56:02
  他们觉得无恩就无恩吧,谁叫他们爸妈养儿育女那么失败,自食其果。
  反正我会好好孝顺我父母的,虽然他们不完美,但还是很爱他们,有父母在,才有归属感。
  我记得很多年前,在国外的一个论坛看到一个女人说,虽然她已经40多岁,也有了自己的家庭,但是当她妈妈过世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懵了,感觉自己像个孤儿,被孤零零的遗落在这个世界。所以有爹妈才会有家的感觉。
  • 什么妃咖啡咖啡: 举报  2018-08-07 10:04:05  评论

    有爹妈才会有家的感觉,赞同这句话
  • 爱吃的长颈鹿: 举报  2018-08-07 13:17:04  评论

    我个人觉得孝顺父母于恩无关 他们爱我 我也爱他们 这是孝顺的理由 至于恩这个词 感觉父母子女之间真的不需要 亲情和爱让父母和子女成为世界上最亲密的人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6949782 时间:2018-08-06 23:14:24
  看来三观正的人还是很多的
  • 葱sun: 举报  2018-08-07 12:43:09  评论

    有恩是一回事,恩情大小又是另一回事,该不该报恩又是另一件事,养只猪还有点恩情,杀猪的时候猪是不是该心怀感激之心?
  • 葱sun: 举报  2018-08-07 16:13:54  评论

    评论 甲申观察2:有没有恩,恩情大小,该不该还恩,还多少恩情,可以说是四件事,一概而论本来就不合理。以有情还有情,以无情还无情,以恩还恩,以怨还怨,我觉得才合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qdd 时间:2018-08-06 23:15:05
  爱孩子就是爱孩子,为什么非要说有恩呢?爱是不求回报的,而恩,是高高在上的一种施舍,是需要受恩者回报的。我对孩子愿意付出所有,这是我对孩子的爱,我不觉得这是恩,我不求他回报我。生孩子,我觉得也不是我对孩子有恩,是我选择把孩子生下来,孩子并没有选择权,那既然选择做了父母,对你带来这个世上的孩子就要有责任感,他们弱小,他们什么都不懂,你有责任爱他有责任养他,这是责任不是恩,这是爱不是恩,如果觉得自己是恩人,心里想着要孩子各种感恩回报,那还是别生孩子了,因为也许孩子并不想当你的孩子,他的出生没法让他自己选,是你强迫他来这个世上的。
  当然,孩子觉得父母爱自己,他们也可以回报爱给父母,但是不要说什么报恩,子女爱父母也只是爱的情感的回馈,不要说成感恩,不要把父母放在高高在上的地位俯瞰孩子,这种说法很奇怪,令人反感。
  • 小瓢虫小瓢: 举报  2018-08-07 00:04:23  评论

    评论 zqdd:总算有人来解释明白了。
  • xaviercheng2016: 举报  2018-08-07 00:29:49  评论

    那些把儿女当作投资收益的人不会理解你的,或者说即使理解你的意思也坚决不能同意
剩余 3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qdd 时间:2018-08-06 23:26:10
  在这个世界上,往往是无私的父母的爱,才会让子女爱戴父母,愿意回馈爱给父母。如果你碰到一个生你养你,然后天天给你灌输你要感恩的思想,等你长大了,他向你索要回报,告诉你你要孝顺要感恩,因为我生你养了你,所以你要回报我。这样的父母,你觉得你还会觉得你要感恩吗?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林俊之死 时间:2018-08-06 23:36:13
  记号
作者:guiliandudu123 时间:2018-08-06 23:38:56
  天涯有些人就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特别是有些女儿,因为父母不给家产就不养老,或者断绝关系。。。 说的像20多年的养育之恩不是恩的。
  • 小瓢虫小瓢: 举报  2018-08-07 00:09:21  评论

    评论 guiliandudu123:你的名字让我想起饼干牌子鬼脸嘟嘟。。好多年没买到了。。不过你的观点实在让人无法苟同,相信总有一天法律会限制重男轻女的财产分配。
  • xaviercheng2016: 举报  2018-08-07 00:30:34  评论

    把这些话对那些威胁公婆的儿媳们说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神机妙算2016 时间:2018-08-07 00:15:12
  父母是有恩,子女也需要孝顺,但看你怎么孝顺,有些父母自己不行还没完没了的教训子女,那就别住一起,偶尔过去看看,最烦那种父母有恩然后要“孝顺”的,孝可以,顺就不必了,子女有子女的生活,为什么要为父母的快乐丧失自己的快乐?我老了就自己跟老公出去玩,真搞不懂没有自己生活,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放在子女身上的老头老太太!也挺烦楼主的这种宣传!父母有恩,但要寻求方法来还!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iudiuzhuan 时间:2018-08-07 00:27:48
  当父母的挟恩要求回报但是却一点不想付出的,你让子女怎么回报?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aviercheng2016 时间:2018-08-07 00:32:47
  亲生父母的话有爱,无恩。
  养父母的话有爱有恩。
  以上,是指那些真心爱儿女并且尊重儿女独立生命体的那些父母。
  其余的那些,只不过是繁衍的本能和养老的需求罢了
  • bong123a: 举报  2018-08-07 11:55:33  评论

    当父母的可以这么说只是出于爱,你个承受恩德的也这么说不嫌无耻吗?
  • xaviercheng2016: 举报  2018-08-07 15:34:29  评论

    评论 bong123a:你家拿养小孩和养老的义务弄成恩啊债啊的承受,还非得别人认同你,不觉得无耻?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bluekaki 时间:2018-08-07 00:37:18
  这个问题,其实我觉得可能是由于自身的生长环境背景,所以看法不同吧。

  说出这种话的一般感觉都对父母有很大的怨恨,但是不在他的位置,也不好揣测什么。

  比如上面有说的,生完孩子就抛弃了,这种孩子知道自己的身世,如果再一直遭遇不公,境遇不好,就会说出一些很极端的话,包括他可能会认为父母养孩子本身就是义务,就是应该的,但自己并没有享受到。
  • 清净业障: 举报  2018-08-07 02:41:57  评论

    父母带你大,你带父母老。这是和谐的父母子女的义务。 可以的话哪怕父母对我明算账的,养育我的就当都是借我,等我长大了还,我也欢欢喜喜还。我不奢求爱,我奢求他们当年当暂时帮帮我度过我还无能为力的事情就好了。
  • k70224389: 举报  2018-08-10 05:58:21  评论

    评论 甲申观察2:没有几个子女拿父母对比过,倒是父母多对比孩子的多,种瓜得瓜。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石头九点要睡觉 时间:2018-08-07 02:18:40
  我爸妈对我有恩,我自己已经有孩子了,明白能平安长大不容易,他们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但是我恨我妈,她刚嫁过来两年时和我小叔叔打过一架,占不到便宜,从此成了神经病人一样的
  从小动不动就说她受够了,为了孩子才不离婚
  说我黑,胖,蠢,呆,窝囊,我去世八百年的爷爷窝囊,我奶奶是不讲理的泼妇,我的所有的叔叔,姑姑全都不是东西,我爸爸窝囊笨蛋无用,每天吃饭说这些,我爸表情木然吃着他的饭,从不搭理
  但是小时候我以为这些都是真的,我觉得自己是阴沟里的老鼠黑丑脏,驼背的很厉害,小学时都没有朋友,不敢跟人接触
  可后来才知道那时的自己是幸福的,因为小学我总考第一,事实上有老师罩着我
  到了初中,被整个寝室霸凌
  我在家已经习惯了被人骂,被说难听话,奇怪开学头几天大家都很正常,后来为什么欺负我越来越厉害,其实就是无止境的忍让,让她们以蹂躏我,糟蹋我的东西为乐
  我用了好多年才学会与人打交道的基本方法,不过到现在还是个软柿子,是个累计到一定程度会爆发的软柿子
  我到二十几岁才知道自己长的并不吓人,很像 顺吧,就是普通人长相,自卑了那么多年,呵呵哈哈呵
  现在结婚了,孩子都六岁了,一直分房睡,我老公这五年没有碰过我,呵呵呵
  我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问,开不了口
  就这样吧,最起码我有个孩子,对他倾注了所有爱
  我不敢回娘家,怕见到我妈
  她说话像刀子,常常猝不及防的让你心如刀割,泪流满面
  上次正吃早饭呢,一句话不对了她操起盘子把我爸砸的头破血流,我爸淡定去医院包扎
  最起码长大后除了抽耳光在众亲戚面前骂我不要脸之外,她还没真正对我动过手
  我很幸运了
  • 七楚霸王: 举报  2018-08-07 08:03:47  评论

    哇,你妈好奇怪,你爸也真不容易
  • ty_星辰435: 举报  2018-08-07 14:53:18  评论

    好好活着,夫妻有时候缘浅吧,对自己好一点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石头九点要睡觉 时间:2018-08-07 02:23:11
  不敢对任何人抱希望,也不敢相信任何人
  孩子对我说“我爱你妈妈”,我常会哭。因为我知道,只有他是真心的
  • 我是果果糖: 举报  2018-08-07 11:49:32  评论

    我明白,抱抱,我也是用了很多年,才学会与他人、世界平和相处,过程很艰难煎熬,现在我也有宝宝,我也是个妈妈,但是我依然不理解我的父母,他们为什么要给自己的孩子那么多伤害。
  • 石头九点要睡觉: 举报  2018-08-07 15:07:24  评论

    评论 我是果果糖 :我妈这个人,我分析过。她嫁给我爸是下嫁了,颐指气使惯了,小叔是进过几回拘留所的油条了没怕过谁,也许早看我妈不顺眼了。他们打架我妈占不到任何便宜,被拖到外面当着邻居的面踹。我妈感觉受了奇耻大辱,从此憎恨这个世界,憎恨每一个人,心里装满了恨也就装不了爱,哪怕对孩子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信佛小邪 时间:2018-08-07 03:52:59
  恩肯定是存在的。可是正常的父母跟子女谈什么恩不恩呢?不觉得很见外吗?那是爱,无私的爱哈。
  • swtxiao: 举报  2018-08-07 18:11:57  评论

    但是谈权利和义务我反而觉得恩更人情味一点。古人常说养育之恩,成长教育的过程中父母会付出很多心血。当中的艰辛不仅仅用责任和义务概括的。做人常怀感恩之心。如果孩子觉得教育他只是责任,我觉得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他会觉得理所应当。这样的人会很自私,怀这种观点的父母也许会后悔
  • k70224389: 举报  2018-08-10 06:01:45  评论

    评论 甲申观察2:谁又不是从孩子长成父母的?
我要评论
作者:amw5001 时间:2018-08-07 05:28:40
  好,大家都是成年人,不说恩,我们说责任、说公平,父母养你18年,你好应该养父母18年吧?不要求你像父母一样对你有爱心,不要求你喂奶供读书教做人!只要供18年的吃住穿总行了吧?请你扪心自问,又有哪一个真的养过父母18年?
  • wazus: 举报  2018-08-07 07:15:37  评论

    评论 amw5001:说得好!
  • 被封小号: 举报  2018-08-07 08:00:15  评论

    父母自己有自理能力的时候,为什么子女来养呢?养子女十八年,是因为子女还小,没有自理能力啊。子女有自理能力后,父母还需要养孩子吗?另外,要是子女把父母当孩子养,父母估计养疯掉。中国式育儿,你懂的。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再也没有可是了2 时间:2018-08-07 05:56:55
  评论 清净业障 一句话。所有父母对子女都没有生恩,因为每个人的出生都是被动的结果;大部分正常父母是有养恩的,一些无良父母对子女没有任何恩情,子女不必回报。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清风lhl 时间:2018-08-07 06:01:57
  生无恩,养有恩。
剩余 3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极地温度 时间:2018-08-07 06:23:04
  作为人来讲,父母当然有恩,作为动物和外星人来讲,就不一定了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石头42 时间:2018-08-07 06:24:56
  这恩好像是对外人的吧,哪个人会天天在家里说,我是你恩人,我是你恩人,我觉得父母生养孩子,孩子给父母养老送终,都是自然界的自然现象。
作者:努力追赶太阳 时间:2018-08-07 06:38:08
  又不是小孩子了,说话看问题不要那么绝对。
  世界上的很多存在看似一样,实则千差万别。而人这种生物尤其复杂。
  以为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就是整个世界,除了说明你不过是一只井底之蛙外,说明不了什么。
  非黑即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除了说明你的狭隘、浅薄之外,说明不了什么。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卷纸包包 时间:2018-08-07 06:45:31
  给你好日子的父母有恩;给你苦日子的父母有害;病恹恹要你照顾的父母是债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追月观风 时间:2018-08-07 06:53:39
  这话是孔融说的
我要评论
作者:wazus 时间:2018-08-07 07:08:43
  我觉得自己对孩子付出很多 也牺牲了不少 不求物质回报 但是希望他也爱我关心我。
  • hw2i2: 举报  2018-08-07 14:50:30  评论

    相信付出必有所得,但是千万别过分的把爱倾注到了孩子身上。一种让不懂事的他们觉得太理所当然,一种会让懂事的他们觉得压力太大,前一种爱变得轻如鸿毛,后一种爱又变得重如泰山,都得把握好度。同时人永远不要把所有东西都寄托在一个事物身上,最终你需要靠自己。
  • wazus: 举报  2018-08-07 19:49:02  评论

    评论 hw2i2 :的确 分寸感特别重要 不过面临选择时还是会以孩子的利益为先 就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吧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azus 时间:2018-08-07 07:14:05
  孩子:我没有请你们把我生出来
  父母:我们也没想到生出你这么个...

  • 葱sun: 举报  2018-08-07 13:32:44  评论

    贫贱夫妻百事衰,穷了就多了更多的无奈,一边打孩子一边怪孩子不懂事,外人看着心酸。但孩子或许会想:养不起为什么要生我,一起受苦受罪真的很好吗?父母怪孩子,孩子怨父母,但究竟谁错了呢?
  • wazus: 举报  2018-08-07 19:50:35  评论

    评论 葱sun :就是给父母们提供一个怼回去的思路而已 有一种你若无情我便休的意思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马甲AAAAA啊 时间:2018-08-07 08:00:43
  父母养大子女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子女反哺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因为这是爱,父母爱子女,子女也爱父母。
  但是整天张口闭口就觉得自己对子女有恩的父母真的让人很无语,你自己换位思考一下,你做什么事情,你父母都说你的命是我们给的,你不能这么做;你做的哪怕一点点不顺他们意,就被说你不孝;特别是成年后有自己想法,父母再也掌控不了子女思想的时候,也特别喜欢说我养大你花费了多少金钱精力。
  当然你可以说,你绝对不会这样对你们子女,但是特别强调自己对子女有很大恩德的人,都是比较自我的人。
  还有,客观地说无恩论≠没良心,不孝顺父母。不信你放眼去看,真心爱孩子的,不强调什么恩德的家庭,大多数都和谐,平等,充满爱的氛围。而那些没事就要子女感恩戴德的家庭,大多数很压抑,一旦子女成年,也许就只剩金钱孝顺了。
  PS:外人跟子女说你父母对你付出很多,你要回报他们。跟自己父母整天说我对你有恩,你要回报我,不回报就是白眼狼。这两种情况是很不一样的!!!
  • 三国机密飙权谋: 举报  2018-08-07 09:51:08  评论

    评论 马甲AAAAA啊:排
  • ty江湖人: 举报  2018-08-07 16:58:13  评论

    是的,这样压抑的氛围不适合,生长。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被封小号 时间:2018-08-07 08:09:45
  饿不死都能说养育了孩子,但究竟爱有几分,就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了。
  而且,爱也是种能力。很多人是不懂得怎么表达自己的爱的,就是情商低。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年轻的时候与父母关系紧张,年纪大了以后,才了解到父母只是不能正确地表达爱,并不是不爱自己。但他们当中有很多人,已经失去了和解的机会了。
  以最近大热的朱雨辰他妈为例。她简直可以说是奋不顾身地爱儿子了,可是她爱的方式令人窒息,到最后,害了儿子也耽误了她自己一生。
  中国人该好好学习怎么去爱以及接受爱,而不是再汲汲于农耕时代的伦理道德观念。那个时代契约精神不够,法治不彰,缺乏保险和社会保障,所以才把家庭伦理道德代入家庭成员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中。
我要评论
作者:等待师傅的破军 时间:2018-08-07 08:15:44
  楼主,人啊,别人给你免费吃一顿饭,你会记在心上,感激一辈子。倒是别人天天给你饭吃,你就会挑剔别人,要是别人有几天没有给你吃,在他的眼里就会变成,想饿死他,是仇人了
作者:一城落叶飞满天 时间:2018-08-07 08:20:28
  父母的生殖本来只是本能 ,生育的过程本来无恩,恩情是后天的付出,但不是所以的父母都配,例如在苏州打工的山东人“杀鱼弟”的父母,禽兽不如。
我要评论
作者:franceliu321 时间:2018-08-07 08:36:16
  我来当个和事佬
  大家说的都客观,角度有差别。

  爱,是付出的一方的态度,恩,是被付出的一方的态度。
  父母说自己是无条件的爱,拒绝子女报恩。子女是感念父母生养恩情,用爱回报。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世界。没有规则没有束缚,只有你情我愿,相互无私给予。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花果山摘桃人 时间:2018-08-07 08:40:15
  楼主你的举例本来就是有恩的啊没可比性啊
作者:臻毁 时间:2018-08-07 08:45:35
  井底之蛙,你发这个帖子只能说明你阅历少,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谁规定父母就一定无私啊,有很多父母只顾自己的,你见识少罢了
  • ty_136949782: 举报  2018-08-07 08:56:35  评论

    评论 臻毁:我只是反对他们说的父母无恩论,但是我并不支持那种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这种说法,我们应该按社会主流来讨论,如果都是按无良父母来论社会的话,你不觉得太极端了吗?
  • 俗人不俗ABC: 举报  2018-08-07 10:17:03  评论

    做父母的为孩子做的一切都是自愿的,就讲什么恩不恩的了,很无聊的一件事,你是生了孩子养了孩子,但整天想着说着要人报恩是不是很无语,佛曰:放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ranceliu321 时间:2018-08-07 08:49:33
  俗话说不养儿女不知父母之恩。
  你结了婚,生了小孩含辛茹苦抚养他长大从来不指望他能回报你什么。但是你知道你付出了什么,牺牲了什么。这时候你回头知道了你的父母为了你当年做了什么,你也知道他们不求回报。于是你知道自己必须做点什么,让他们知道,你完全感受到了他们当初的爱。这叫报恩吗,让我们再换位一次,儿女明白了你对他们的付出,反过来回馈,你觉得这叫报恩吗?这叫爱。
  谈恩伤感情,说爱。
  • hanqiu1981: 举报  2018-08-07 13:06:05  评论

    “养儿方知父母恩”,嗯,我自己生了小孩做了母亲对比后才知道我父母有多不负责任有多失败
  • 铃铃铛铛2017: 举报  2018-08-07 15:38:39  评论

    评论 hanqiu1981 :我也是!原先还觉得我妈对我不错!自己生了孩子以后发现她对我真差!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ranceliu321 时间:2018-08-07 08:56:11
  对于你的女朋友来说,你就是一张储蓄卡。卡里如果没钱,你对她就没有用。你的朋友就是你的一张普通信用卡,视关系的亲疏,透支的额度会有一些变化。而你的父母呢?就是你的黑卡。透支额度上不封顶。
  • 洋葱不唱歌: 举报  2018-08-12 01:39:54  评论

    不存在的,孩子白眼狼讨债鬼还要照顾孩子到底的愚昧父母已经很少了。任何关系都需要经营维持。
我要评论
作者:杜若秋海 时间:2018-08-07 09:02:37
  说说我吧,上小学前对父母唯一记忆就是干仗,弄到烧房子,其他无印象。我是奶奶带大,和奶奶感情极深。后上了小学母亲各种感恩教育,隔三差五和我算算我欠她多少多少,还有就是目睹加诸奶奶身上的各种冷暴力。每次回家似进坟墓,感到冰冷恐惧,我并不是一个怯懦的人啊!我上的学校还可以,成绩尚可,一口气到高二,后来各种原因,当然也包括了感恩教育过甚导致逆反而辍学。我常叫她太后,不敢稍有不从啊!否则会以头抢地或抢你的腿,幸亏本人身体还行,腿未被抢折。后来被逼入伍三年,毛无所得。从此踏上自我奋斗之路,结婚,生子,建房全靠自己牛一样滴干!小生意不易,刚刚生活见好,因生二宝黄了,木法,木人带,稍带几天就出事,曾经有过带四天摔破五处之纪录,几乎毁容。妻怨,加上其他原因,离了。现在佛系中。话说真的对太后和太前爱不起来,也感恩不了。所以这个事儿不能一概而论,你没别人滴经历,凭啥道德绑架别人?
作者:花果山摘桃人 时间:2018-08-07 09:08:07
  有恩或没恩的都是根据自己的情况说的,没什么不可以
作者:清凉碧游派 时间:2018-08-07 09:13:38
  楼主很搞笑,你举那么多例子对每个个体都适用吗?亲生父母虐待女童致死是恩吗?亲生父亲强奸自己女儿是恩吗?父母当儿女是投资工具是恩吗?小时候遗弃大了来认亲是恩吗?所以别人发表别人的观点,又没强迫你不去报恩于你的父母,每个人经历不同。你又何必大义凛然化身圣母。有时间在这发帖,不如多在家孝顺你的父母。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这个月过端午节 时间:2018-08-07 09:23:12
  特别讨厌那些说出生是父母愿意,不是自己的选择的人!如果不是你当年抢在其他兄弟姐妹前面游了个第一,出生的能是你?这不是自己的选择是什么?是父母能左右你在子宫奔跑的速度?这从一开始就是自己的选择好不好?不愿意出生,可以慢点让其他孝顺父母的兄弟姐妹跑第一嘛。
我要评论
作者:橡皮人儿薇妮 时间:2018-08-07 09:23:18
  先不说什么恩与不恩的事,法律已经明确的规定了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不管你觉得有恩也好,无恩也罢,将来你不赡养父母就是违法。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ptoto 时间:2018-08-07 09:24:04
  我很客观很客观的分析一下哈!
  说父母无恩的人,爹妈都没钱。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加香吉柠 时间:2018-08-07 09:29:10
  父母无恩论?生育是天经地义的,那么父母和子女间关系的形成,本身就是天伦。无论对父母,子女,都应该感恩或感谢对方。说生不用感恩,那是不是说性交时,戴套或射在墙上,或者怀了,流产?相对来说,你能来这世界走一趟,就应该感恩父母。对父母来说,孩子也是活下去,延续生命的基础,感受家的温情。生恩不如养恩,不错,前提都是恩,有恩就要感。无论父母子女在现实中处于什么境况中,都不是否定这一伦理的理由。根据实际情况,把握感恩尺度没问题,但不要功利化。人是群体性动物,除了亲人,还有多少让人更安心的人。
作者:美人爱好着 时间:2018-08-07 09:35:22
  父母疼爱孩子,教养孩子,就是天大的恩情,父母的爱是孩子一生的宝库。对孩子不好的自然就没恩情。
  也有嫌弃父母不高,不好看,盖的他也不好看,家里没钱,实际上他是父母溺爱富养长大的,他父母也舍得给他花钱,但是他喜欢有钱人家的白富美,就怪起父母来了。
作者:消失中的世界 时间:2018-08-07 09:38:21
  你想的没错。确实有部分父母不配为人父母,但很多抱怨的???一直用心抚养长大仅仅是分家产时多给了儿子十万块,父母没法给你提供优越的生活条件供出国供买房,父母给你带孩子养孩子唠叨了点偏执了点。。。三观不同没啥可谈的,做好自己照顾好自己身边认为值得的人就好了。你不是上帝也不是公安局,能管到所有人或者所有人的想法吗?我的想法一直就是我最爱我自己,其次父母,再次孩子。我的孩子我养,条件允许下尽可能对他好,教导他做人,但我不会一切以他为中心,长大后我的钱也不会都给孩子,要真是上面提到的那些白眼狼一样就滚出我家,擅养费我会去法院起诉判多少是多少,其他的不要任何交集,以后是死是活双方无关。
  如果说出生是父母的愿意,不是本人选择。那么真不想活,当初跑那么快干嘛?胚胎时干嘛不自己流掉?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悟空他岳母 时间:2018-08-07 09:40:20
  我感谢父母对我的生养,但是我也不觉得我对我闺女有恩,是我自己想要孩子的,因为父母期望,因为婚姻压力,因为对老公的义务,唯独不是为了我闺女才生她,我感谢她的到来,缓解了我的压力,造成了我的任务,就是这样。
我要评论
作者:浅紫芽 时间:2018-08-07 09:44:49
  如果是以前的我看到父母无恩论,会气得骂人,因为我真心觉得父母给我太多,我回报得太少。自己有了孩子以后,我开始觉得,生孩子是我们做父母自己的意愿,生下来肯定要养大,动物都知道把孩子养大。所以我赞成父母无恩论。但是,这不等于否定父母的付出。就像有网友评论的那样儿,父母给予的是爱,爱是不需要回报的,孩子的回报对他们来说是惊喜而不是必须。那种我养了你,你就得如何如何回报我的,才是恩,是交易。
  • 铃铃铛铛2017: 举报  2018-08-07 15:21:25  评论

    评论 浅紫芽:对!那是交易!
  • 某某某0002015: 举报  2018-08-07 15:55:00  评论

    真正的爱就是爱,不需要回报,因为我爱你所以愿意对你好,为你付出。真正爱孩子的父母,也不需要他的孩子给他回报或报恩。但每一个真正感受到爱的孩子,他会真诚的爱他的父母,对他们好,因为他们是相互爱着对方。这种爱是真情流露,是发自肺腑,是自然而然,是亲情中最自然的,不需要去说去教的。
我要评论
作者:藏青盖瓦 时间:2018-08-07 09:55:20
  楼主,其实父母对于子女是否有恩,子女是否对父母不孝,都是基于个体的生长环境来说的,他人的评论都带有自己的主观臆断,比方说楼主能持有这种观点,一定是生长在父母接受教育程度良好,一个和谐友爱的家庭,你出生的原因,应该没有那些赤裸的目的性,比如靠你养老,在意性别,投资回报等。但楼主你要相信,我们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但真的一个家庭就是一个世界,尤其在底层的贫困家庭中,所有人性的丑陋都会在儿女幼时日常生活中体现,过早的辍学,女孩无用论,家庭暴力,强迫自己亲身女儿去做小姐,等等你想象不到的肮脏。所以楼主不要以自身的幸福去衡量别人的对错,我承认有一少部分人父母尽了为人父母的责任,儿女却养成白眼狼的。但真的是只有一少部分。我所看到的,亲身经历的,有太多不配为人父母的存在。
我要评论
作者:悠扬个性 时间:2018-08-07 09:59:20
  支持父母无恩论.
  孩子只是激情后的附属品,生在地狱模式的现在,能说有恩?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8-08-07 10:05:07  评论

    是啊,如果能再选一次,所有的穷人都宁可选择不出生,穷爹穷妈自己这辈子一直处于社会底层,何必再弄个孩子出来受罪,难道就为了体验有孩子的愉悦和以后的养老?
  • 俗人不俗ABC: 举报  2018-08-07 13:02:09  评论

    穷人太穷没别的什么指望只能生孩子给自己养老,富人有钱不需要孩子养老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没事瞎JB乱可爱 时间:2018-08-07 10:00:26
  楼主主贴让我想起了韩红那个孩子
作者:哩哩小羊 时间:2018-08-07 10:03:05
  事情并不都是绝对的,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同,看法也不一样,你说的那个帖子我看了,我不认同他们,只能说我和他们成长的环境不同,我不想反驳,只能默默出帖。尽管现实残酷,希望每个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作者:大哥大01234 时间:2018-08-07 10:04:18
  看话说得好,生身母不如养身母,把你拉扯大的就要报答
作者:回复专用小马甲66 时间:2018-08-07 10:07:06
  无恩不等于无爱,父母子女之间,说爱和责任比较好,爱和责任是相互的,至于父母生孩子养孩子,确实是他们自己的意愿啊,生下来有些父母有爱有责任,有些没爱也没责任,我觉得不该用“恩”这个字形容父母对子女的爱,父母生养孩子,孩子孝敬父母,父慈子孝,凡事都有因果的,只论有恩无恩,浅薄了
我要评论
作者:年界不惑 时间:2018-08-07 10:14:08
  父母把子女带到这个世界上最初的目的是什么?有多少父母是为了一个未知孩子的幸福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的?很少,多数父母为了养儿防老,为了老年生活不寂寞孤独。所以从目的看,父母对子女无恩。父母疼爱子女养育子女,这在自然界是正常不过的,更多的付出是因为爱,为什么说是恩呢?子女孝敬老年的父母也不是为了报恩,是因为爱。没有敢情的报恩如同还债,受多少还多少?
作者:kaishenmewanxi 时间:2018-08-07 10:18:25
  分人分家庭,确实有很多所谓的父母不是东西的...
  有些父母把自己的儿女当垃圾,当摇钱树,当物品,根本谈不上爱,那也谈不上恩情。
  比如说最近那个自杀的杀鱼男孩,这种家庭就很糟糕,我并没有觉得这个父母对小孩有什么恩情,十一岁的小孩不上学,拉着小孩去卖鱼,条件本来就不富裕,没钱还tm生了6个小孩,逼得老大辍学。后来经过好心人的帮助之下,杀鱼的男孩重新上学了,后来又被这个垃圾父亲叫回去继续杀鱼,然后男孩和父母经常争吵,最后男孩一气之下喝下百草枯。男孩的母亲还在记者面前说是因为男孩叛逆期,才和父母经常争吵,才自杀,也就是错还给全归在了男孩身上。
  从十来岁开始杀鱼,火了以后给家里带来的经济效益,这工钱都能抵父母养他的钱了吧?最后还闹的男孩自杀,这种父母真的是垃圾的要命...早离开早好。

  但是还是有不少的父母对子女的是真的好,真的爱...
  对于这部分家庭...
  怎么说,如果非要说父母养育你是他们应尽的义务,如果非要说爱你养你不等于恩情。
  那么父母老了,你赡养他们那也是你应尽的义务,就不要扯什么其他得了。
  只是这个义务能做到多少,那全凭良心。



  • kaishenmewanxi: 举报  2018-08-07 10:21:39  评论

    后者这种真正好真正爱的家庭,你父母老了,你不想赡养他们,或者对他们并不好,那确实只能说明这对父母很失败,能把你教育成这样,也确实是活的失败了。
  • 铃铃铛铛2017: 举报  2018-08-07 15:26:17  评论

    评论 kaishenmewanxi:这么小的孩子自杀太惨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ncder 时间:2018-08-07 10:19:57
  楼主,这种话题不需要讨论,
  拿出来讨论就是无德
作者:俗人不俗ABC 时间:2018-08-07 10:22:33
  @藏青盖瓦 2018-08-07 09:55:20
  楼主,其实父母对于子女是否有恩,子女是否对父母不孝,都是基于个体的生长环境来说的,他人的评论都带有自己的主观臆断,比方说楼主能持有这种观点,一定是生长在父母接受教育程度良好,一个和谐友爱的家庭,你出生的原因,应该没有那些赤裸的目的性,比如靠你养老,在意性别,投资回报等。但楼主你要相信,我们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但真的一个家庭就是一个世界,尤其在底层的贫困家庭中,所有人性的丑陋都会在儿女幼时日......
  -----------------------------
  恩情这个东西是相当狭隘的,事实上我们做什么事情都是自愿的,包括生养孩子,如果只想着付出了一点就想着回报,自己养了孩子生了孩子就牛逼哄哄要孩子报恩,这样的父母还配要孩子吗?父母和孩子在一个家庭里生活了几十年,亲情和爱才是一切的基础
作者:特来算命 时间:2018-08-07 10:25:08
  我生孩子只是因为喜欢孩子,看到他我就开心,生了就得养,这本就是责任,扯不到恩上去。
  如果我养大孩子算恩,那孩子带给我的欢乐算不算恩?这样算的话,他早就还清了。
  恩过来恩过去的功利脑袋里塞不进去爱。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09089005 时间:2018-08-07 10:25:32
  胡适说过:树本无心结籽,我亦无恩与你!明白人!
作者:马道听与路途说 时间:2018-08-07 10:28:18
  下面的话,渣父母、抛弃婴儿、虐待幼儿的除外
  即使没有生的恩情,也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养孩子长大的恩情。不要说养孩子,养只猫养只狗,养好了、做个负责任的铲屎官都不容易,更何况养小孩呢!需要吃好喝好教育好,期间父母金钱心血精力的投入是无法衡量的!
  我不知道那位毁三观的帖子作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个人认为相处几十年,家人间有些矛盾很正常,牙齿还咬到舌头呢,只要涉及原则就让它过去吧,毕竟是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啊,是在这冰冷的世上唯一可以放下戒备摘下面具相处的人啊
  珍惜父母家人吧,无论爱与不爱,只有这几十年,下辈子不会再见
作者:岁月如水2017 时间:2018-08-07 10:28:27
  我的儿子
  胡适
  我实在不要儿子,
  儿子自己来了。
  “无后主义”的招牌,
  于今挂不起来了!
  譬如树上开花,
  花落天然结果。
  那果便是你。
  那树便是我。
  树本无心结子,
  我也无恩于你。
  但是你既来了,
  我不能不养你教你,
  那是我对人道的义务,
  并不是我待你的恩谊。
  将来你长大时,
  这是我所期望于你:
  我要你做一个堂堂的人,
  不要做我的孝顺儿子。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从此君王不上朝 时间:2018-08-07 10:31:32
  只是不理解拿着父母钱还说父母不好的人
  离开家才知道赚钱真难
  至少父母还是心甘情愿不图回报把钱给我花的
  冲着这点不管和父母怎么样三观不合还是要对衰老的他们好一些
  • zzhfree: 举报  2018-08-09 15:00:22  评论

    等衰老了,才知道养儿防老,才知道儿女的好,早干嘛去了,不对儿女好一点!
我要评论
作者:扬唯一的敏 时间:2018-08-07 10:31:34
  我觉得,既然生了就得养,养也分好养跟烂养。每天过着吃不饱穿不暖被虐待的这样的还有什么恩可言?一个家庭俩孩子父母严重偏心,难道俩孩子都要抱着一样的心态去感激这一份恩么?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问心无愧就好。
  • 倾听花开落: 举报  2018-08-07 11:30:31  评论

    孔子也说过一句 心安就去做 确实是 对父母心安即可 既不用老记住他们的不好 毕竟有养育之恩 但也不要同道学先生一样 把孝敬父母当成大山压在心上 一生都在隐忍与不平中挣扎 心安即可
我要评论
作者:鸥鹭u 时间:2018-08-07 10:33:38
  生孩子养孩子养老送终,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扯什么有恩无恩的。 任何事情刻意了,跟初中就不同了。
作者:醉爱洞庭 时间:2018-08-07 10:35:53
  这个问题在婆媳版我已经说过几次观点了,看到这里再说一次。
  先要搞清父母无恩论和有恩论的观点是谁说的,怎么来的?
  父母不要持有恩论,子女不要持无恩论。
  如果父母对子女持有恩论,是不对的,养育子女这确实是父母的责任。提倡父母无恩论的人都是站在父母角度劝告一些以恩人自居对待子女的为人父母者,而不是站在子女角度告诉子女你父母对你是无恩的。
  但是现在一些蠢货子女读书太少,站在子女角度去看待这句话了。你做子女的能说父母对你无恩吗?父母未经你同意把你生出来了,所以父母就欠你一辈子?所有付出都是该付出的?持这种观点的子女你可以去死了,还活在世上干嘛?
  父母把你带到世间,辛苦奉献,你他妈一句责任就心安理得理直气壮的把父母打发了?你还有点承担责任的意识没有?这种人估计也是无情的父母养出自私的子女吧。
  责任和恩不是对立的,是责任就没有恩了,就不能算恩了?
  不要去举少量的负面例子来说明普遍现象,中国式父母对子女绝大多数都是尽力奉献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醉爱洞庭 时间:2018-08-07 10:39:50
  你作为父母你应该说你对你子女无恩,是尽责任。
  但你作为子女切不可说你父母对你无恩,只是父母应尽的责任而已。

  来,认为父母无恩论的子女站出来走几步,在这大声说:我父母对我是无恩的。
  • 被封小号: 举报  2018-08-07 10:55:13  评论

    这有什么不敢说的?我父母是爱我的,我也爱他们,但他们对我没有恩,要说有恩,那就是侮辱了他们。
  • 醉爱洞庭: 举报  2018-08-07 11:05:41  评论

    评论 被封小号:傻得一比。中国古代流行的家庭之间的爱的观点就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来表达的。恩就是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你在这强行区分有意义?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美到没朋友呗 时间:2018-08-07 10:43:50
  怎么不是她本人选择的!当初她还是个精子呢!她要是游泳不第一那还能轮得到她出生,要怪就怪她自己当初游泳的第一!说这话就没良心!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醉爱洞庭 时间:2018-08-07 10:47:44
  写文章讲究立意,立意高低反映人的格调高低,品格高低。

  宣扬父母有恩论观点的人,都是站在子女角度劝说为人子女的。
  宣扬父母无恩论观点的人,都是站在父母角度劝说为人父母的。
  这种观点站得住脚,立意高。

  颠倒过来
  宣扬父母有恩论观点的人,都是站在父母角度劝说为人父母的。
  宣扬父母无恩论观点的人,都是站在子女角度劝说为人子女的。
  这种观点流行的话,世界还玩的下去?家庭关系还能处理好?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dj853 时间:2018-08-07 10:47:48
  有的父母生养孩子是想以后孩子给回报,给养老,说白了,就像投资;我觉得生养孩子应该是一种爱的表达,既然自作主张把孩子生下来,就要爱护他,让他健康成长,尽量把他培育好,让他以后成年了可以自食其力!你在养育他的同时,他也给予了一种陪伴和欢乐和情感的寄托!
  • ty_dj853: 举报  2018-08-07 10:53:51  评论

    首先父母付出了爱,孩子能感知到,以后他也会心甘情愿回报父母,对父母付出爱;这个就是很好的结果了!
我要评论
作者:阿黑哥20 时间:2018-08-07 10:50:07

  
作者:大胡萝卜丝 时间:2018-08-07 10:51:02
  父母对子女的生养不是出于恩,而是出于爱,子女对父母的照顾也不是出于报恩,而是出于爱,这就叫亲情,跟恩没有关系。
  • u_111547752: 举报  2018-08-07 18:09:28  评论

    嗯嗯。同觉的,就是亲情啊,恩情是说恩人的嘛,因为有恩才会有情,哪有和父母讲恩情。
我要评论
作者:醉爱洞庭 时间:2018-08-07 10:52:40
  同样一句话,不同的人说出来效果是不一样的。
  别人能说,可能你的身份不适合说。
  • 被封小号: 举报  2018-08-07 10:56:28  评论

    说不说出来不是关键,大家心里是怎么想的才重要。嘴里说得再好听,实际怎么做的?中国人就是虚伪。
  • 大地僧人: 举报  2018-08-07 23:11:57  评论

    你可以不虚伪,对着长相不佳的朋友说你真丑,对绝症病人说你马上要死了,对着残疾人说你丫怎么残疾了呢,对你父母说你们对我无恩,以后我也不用报答。坚持下去,大家一定会喜欢你这个小公举的。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清璇无心 时间:2018-08-07 10:54:20
  那些喊着“父母当初就不该生下我”的人,不就是怪父母没给自己创造一个好的条件去装X,什么事情都得靠自己去奔命才发出来的牢骚语吗?这些人就觉得父母该给自己一个富有的家庭,一个聪明的头脑,有用不完的零花钱泡马子,有足够的权势去傲视群雄,至于努力奋斗,自立更生,那是哪个旮旮里面的古董?
  • 非常人也非良人: 举报  2018-08-07 14:09:43  评论

    不要一杆子打死所有人,我想毛晓彤在成名前也是这样认为的,只是成名后那些跟生活美满相比都不重要了而已。
  • 羚翘解毒丸: 举报  2018-08-07 15:36:00  评论

    确实不应该一杆子打死所有人,毕竟控制欲极强的父母不是没有,甚至卖儿卖女的父母也不是不存在。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邱之果 时间:2018-08-07 10:56:58
  别出来秀智商了,就像樊胜美哭着说的那句:你们不懂,你们是在幸福家庭长大的孩子,我家从来都不是我的家....
我要评论
作者:邱之果 时间:2018-08-07 10:57:34
  别出来秀智商了,就像樊胜美哭着说的那句:你们不懂,你们是在幸福家庭长大的孩子,我和你们不一样,我家从来都不是我的家....
我要评论
作者:庆庆1211 时间:2018-08-07 10:58:03
  公婆就曾对我老公说,为你付出这么多,你不要没良心,等我们老了你要怎样怎样,这哪里是情,明明就是债要还的,所以别说父母是无私的,很多父母拿子女当工具利用的。
  公婆年轻时做过很多伤害我老公的事,公公出轨,婆婆不肯离婚,心里又过不去这道坎,婆婆经常有意无意跟公公吵架,这一吵就是三十多年,我老公就是在这样的家庭氛围里长大,这难道不是对小辈的伤害吗?所以现在老公跟我特别亲近,跟父母的关系很疏离,只有等二老去世,家里才能得到一点清净了,现在公婆家里每天鸡飞狗跳,幸好我们也不住在一起,不然真的会被他们搞出精神病~
  • 三相异步: 举报  2018-08-07 13:00:21  评论

    +1 人类有几十亿呢,咋可能都一样
  • 铃铃铛铛2017: 举报  2018-08-07 15:19:45  评论

    评论 庆庆1211:吵吵闹闹对小孩最不好!还不如分开清净!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6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