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在你的认知中,现在哪个地方的人,生育意愿最强烈?最不怕生孩子??

楼主:挫男离我远点 时间:2018-08-10 17:20:48 点击:92398 回复:206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如题。

打赏

25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85次 发图:0张 | 更多 |
楼主挫男离我远点 时间:2018-08-10 17:21:35
  我提名广东潮汕地区、山东鲁西南地区、安徽西北部、贵州省
剩余 3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拉风的汉子b 时间:2018-08-10 17:23:11
  这……搞不好就地域了,,Ծ^Ծ,,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挫男离我远点 时间:2018-08-10 17:34:19
  @拉风的汉子b 2018-08-10 17:23:11
  这……搞不好就地域了,,Ծ^Ծ,,
  -----------------------------
  说客观事实而已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bd1986 时间:2018-08-10 17:37:28
  某族,舌尖上的中国三有画面,一家几十口
  • 乐儿姑娘: 举报  2018-08-11 00:05:09  评论

    潮汕
  • hbd1986: 举报  2018-08-11 08:49:52  评论

    评论 乐儿姑娘:不是,我说的是西安的小白猫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玩玩诌年纪 时间:2018-08-10 17:39:38
  潮汕
  和我同辈目前没遇到少于3个的
  目前我左手边的同事 兄弟姐妹8个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致郁系瘟疫铝清莲 时间:2018-08-10 17:45:53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从生物角度而言,越是生存条件恶劣,生存能力弱的生物,就越倾向于更多更快的繁殖后代,以确保存活率。
剩余 4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narcos 时间:2018-08-10 17:58:43
  还真没注意,我就感觉身边的人都在生,我坐标一线,小区里几乎都是俩孩子,要么就是一个大肚子带着一个孩子,老家的同学朋友好像大部分也都生二胎了,可能我身边除了我和我闺蜜,其他的人都有孩子了,大部分都在准备二胎的路上或者已经生二胎了,看不出太大的地域差异。
剩余 5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dadabc 时间:2018-08-10 17:58:57
  如果生孩子来要他辛苦供养他就不会生那么多了。反之,生得多的大都想靠孩子翻身。

  现在好多五六十岁的体制内的都在遗憾只能生一个,或者生不到儿子。但是当年如果硬生也可以的,大不了辞职,跑远远,只不过这部分人舍不得自己的工作,出社会根本没有竞争力。这部分人只看到其他家儿子多,没看到人家多努力给孩子买车买房。只想着孩子多,孩子长大赚钱回来,女儿多更好,可以卖钱,一个收几十万礼金,四五个就百八十万了
  • 绿豆糕蘸老干妈: 举报  2018-08-10 19:42:34  评论

    排,生的多的大多想靠孩子翻身
  • 一个小号888: 举报  2018-08-11 11:55:16  评论

    独生子女本来就是一个阶段性的产物,非独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由于这几十年的政策,搞得这么多事来。只生一个的无外乎这几种养不起,没人带,懒,生不出来,过分溺爱大孩子。在没有计划生育的年代有多少人只想生一个吗。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ady柠檬 时间:2018-08-10 18:04:15
  山东
剩余 3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江南的天真热 时间:2018-08-10 18:11:22
  看了人家某些人生孩子国家就没管过,一串串的生。我支持有能力汉人多生。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挫男离我远点 时间:2018-08-10 18:14:19
  @adadabc 2018-08-10 17:58:57
  如果生孩子来要他辛苦供养他就不会生那么多了。反之,生得多的大都想靠孩子翻身。
  现在好多五六十岁的体制内的都在遗憾只能生一个,或者生不到儿子。但是当年如果硬生也可以的,大不了辞职,跑远远,只不过这部分人舍不得自己的工作,出社会根本没有竞争力。这部分人只看到其他家儿子多,没看到人家多努力给孩子买车买房。只想着孩子多,孩子长大赚钱回来,女儿多更好,可以卖钱,一个收几十万礼金,四五个就百八十万了
  -----------------------------
  如果房价不再上涨

  你们会愿意生二胎吗?
  • 绿豆糕蘸老干妈: 举报  2018-08-10 19:46:17  评论

    有没有意愿要买房买车?父母有退休金吗?父母的养老和自己的养老有规划吗?就算目前不缺钱为了长远打算也得存钱吧,在一线二线就算工资高消费也很高吧?
  • 挫男离我远点: 举报  2018-08-10 20:28:24  评论

    评论 绿豆糕蘸老干妈:老实说,我对将来的养老金能拿到手多少,很怀疑……养老金其实就是现在的老人花现在的年轻人交的钱,依次递推。年轻人越来越少,交的社保很少,根本不够老人们领的。还是得靠自己存钱。但是钱又越来越贬值,房价又马上要停涨了,真没办法抵抗啊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挫男离我远点 时间:2018-08-10 18:15:04
  @江南的天真热 2018-08-10 18:11:22
  看了人家某些人生孩子国家就没管过,一串串的生。我支持有能力汉人多生。
  -----------------------------
  这个重任要扛在潮汕人的肩上了
  • 挫男离我远点: 举报  2018-08-10 22:19:53  评论

    评论 tendays2028abc:民族存亡的问题,比重男轻女的问题严重多了
  • tendays2028abc: 举报  2018-08-10 22:21:59  评论

    评论 挫男离我远点:所以为了民族存亡,就可以牺牲女人的利益吗?你这么说,肯定因为你不是女的吧?生在重男轻女家庭的女孩有多可怜你不知道吗?如果你不知道,可以去看看电视剧《欢乐颂》,你看看樊胜美有多可怜吧!o(* ̄︶ ̄*)o
剩余 2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布丁小小2015 时间:2018-08-10 18:35:29
  潮汕,我在珠三角,儿子同学好几个潮汕人,认识了他们的妈妈。
  • ailisangder: 举报  2018-08-10 22:38:41  评论

    我以前在深圳龙岗那边,旁边商店老板家八个娃!大的那个儿子怕有二十几了,小的还坐着推车 全家就靠那家小商店生活。附近都是工厂生意还是很不错的。。大的带小的,每天叽叽哇哇的吵 也没看父母怎么管,吓人
  • 2365762460: 举报  2018-08-11 19:18:39  评论

    我邻居老公湛江的,她婆婆说她当年连生两个女儿被她婆婆骂,生了儿子才没骂了,然后她媳妇熬成婆了,媳妇叫老公干点活她跑出来说她们家男人不干活.....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豌豆果粒 时间:2018-08-10 18:39:58
  潮汕
  • 挫男离我远点: 举报  2018-08-12 22:53:02  评论

    所谓重男轻女的地方,潮汕和闽南,生出来的女儿一样会很疼。只是他们的传统观念里,男女分工不同。传承家族事业的重担和苦差事,必须男人才能挑的动,所以想多生男孩。至于女儿嘛,那就宠着吧,富养,别让坏小子骗了去。这就是现在闽南潮汕等富裕地区人们的心态
  • 归来KIVNR: 举报  2018-08-13 01:49:05  评论

    江西赣州一带的也喜欢生孩子,大多都会生3个左右。我这边城中村江西赣州的人很多。潮汕也生好几个才停止。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盛开的盛11 时间:2018-08-10 18:52:52
  惠来惠东
  • 挫男离我远点: 举报  2018-08-10 19:08:33  评论

    那是客家人吗?
  • 遮风2018: 举报  2018-08-14 08:43:57  评论

    本人认为,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机械代替了大部分人工。最终大部分人将无事可做,预计未来,人工智能的能力可以代替医生,老师,公司管理层,国家领导,艺术家,等等这些岗位。所以社会上渐渐的就不需要人的存在了,一切都可以让机器人来做。就算生那么多孩子最终还是无事可做。
我要评论
作者:旋转半夏 时间:2018-08-10 18:52:58
  潮汕
作者:鲜花满楼911 时间:2018-08-10 18:58:33
  身边认识的人里,三胎的就一个。八零做父母后算起,二胎的一半吧。包邮区农村
  接触过的外地打工者,注意是来打工的,两个以及以下的寥寥无几。教过上百外地生,没有儿子,只有两个女儿的就一个。一儿一女的有几个。别的基本都是三个起步儿子必备。
  最近在成都旅游,觉着很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啊,我们开车的师傅说他们当地农村没有一定要儿子,要多子的概念。

  所以我觉着不能以地域来论吧,还是和观念有关。相对而言,注意相对不是绝对,经济比较差,所受教育比较差的人群,更爱生孩子,他们寄希望于孩子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吧。
  当然也有有皇位要继承的地方,比如潮汕比如温州
  • 挫男离我远点: 举报  2018-08-10 19:09:29  评论

    温州也分吴语区和闽南语系的。
  • 南宫小雁: 举报  2018-08-11 11:16:05  评论

    四川独生子女很多,现在开放二胎了,生二胎还行吧,目前看来有十分之四的已婚妇女会生或已生二胎。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井宝bbf 时间:2018-08-10 19:03:06
  山东,我认识的10个人中有至少7个要二胎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Ray小鱼 时间:2018-08-10 19:06:37
  海南
作者:ty_HJL563 时间:2018-08-10 19:12:32
  山西
作者:byebabyblue 时间:2018-08-10 19:36:37
  新疆W族人啊 一家四五六七八个很正常吧
  • 大叔记性差: 举报  2018-08-11 20:30:08  评论

    评论 byebabyblue:一窝窝的
  • 葳蕤雨林: 举报  2018-08-11 21:27:11  评论

    很常见,他们族人口上千万了,照样没有计划生育。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uyurenshF 时间:2018-08-10 19:37:13
  潮州吧
  • 浪迹海角吖: 举报  2018-08-22 13:26:09  评论

    是不是对潮州有什么误会啊,潮州就是一个市,大部分生的孩子都不会超过两个,如果是潮汕那才是广义的(包含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揭阳,汕尾那边生的小孩确实很多
  • vaping: 举报  2018-09-19 17:36:31  评论

    评论 浪迹海角吖:你们潮州是最严重的,不超过两个?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绿豆糕蘸老干妈 时间:2018-08-10 19:37:31
  越穷的地方越喜欢生。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哈哈哈呜啦哈哈哈 时间:2018-08-10 19:46:08
  印度
作者:ty_121391751 时间:2018-08-10 19:50:28
  贵州啊,我外婆贵州的农村的,同村里有一些女的才十几岁就生小孩了晕死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厉害了我的用户名 时间:2018-08-10 19:56:01
  肯定广州潮汕
作者:吐槽马甲啊啊啊 时间:2018-08-10 20:00:27
  广西有些地方也喜欢多生,一个朋友84年的,她一个哥哥两个妹妹,哥哥80年,最小的妹妹90后
  • 几个咯老忘密: 举报  2018-08-10 21:19:48  评论

    评论 吐槽马甲啊啊啊:你这算什么,我同事俩姐姐俩妹妹,一哥哥一弟弟,哥哥是最大的弟弟最小,她说他们家小孩男的是啥也不用干,农活家务全是女的干。她爸爸做建筑苦力也是只带女儿去干,儿子在家玩。她后面受不了跑出来边工边读,现在哥哥弟弟都不孝。
  • 猎户星球: 举报  2018-08-12 12:49:53  评论

    评论 几个咯老忘密 :过崇对孩子都不好;但是,对男孩子更不好,因为,雄性生来就有不一样的使命,雄性更需要磨练,就像雄狮一样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白眉大侠1987 时间:2018-08-10 20:29:52
  反正东北肯定是最不喜欢生的,小城市高中老师,适龄要二胎的女教师有六七十人,只有俩要二胎了
  • ty_大宝888: 举报  2018-08-11 08:44:03  评论

    加一
  • 小鸡的肝钙化啦: 举报  2018-08-11 11:14:30  评论

    好像还真是,我俩东北同事都不要二胎……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五月映之 时间:2018-08-10 20:36:12
  广东湛江,潮汕
作者:爱吃水煮大白菜 时间:2018-08-10 20:37:48
  潮汕
作者:牛滋滋 时间:2018-08-10 20:44:17
  广西
作者:明媚的海芋芒 时间:2018-08-10 20:58:22
  广东吧
作者:大若南 时间:2018-08-10 21:09:38
  江西,我这边江西农民工很多,个个家里都是三个以上。我觉得二胎不算多哈。
作者:情到浓时薄转淡 时间:2018-08-10 21:22:26
  安徽,我有4个安徽朋友都是2个孩子还说要继续生,也不知道为啥
  • ty_大宝888: 举报  2018-08-11 08:45:14  评论

    我家东北,弟媳妇安徽,我们觉得生一个就可以了,弟媳妇家那边很少有独生子女
  • waiting0522: 举报  2018-08-13 17:05:46  评论

    我在安徽,身边朋友想生不敢生二胎的多,目前生二胎出来的少,这个可能也受年龄影响,85后愿意生的要少一点,90后更少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ID怎么取 时间:2018-08-10 21:27:51
  天津和平区重点校,号称全市最贵学区房学校,老破小学区房六平米能卖100万,二十多平米三百万,我女儿班同学二胎家庭约1/3。
  熟人里的二胎家庭基本上是三套及以上房子,年收入四十万以上家庭。车的情况区别挺大,有百万豪车的也有十来万车。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雨浓乐逍遥 时间:2018-08-10 21:28:17
  我们这里,山西太原,城中村,因为卖地,因为想多分钱,所以拼命生孩子,大部分都 是二胎,还有三胎的,可是并不是一线城市,所以分的并不是很多,也就一个人十几二十万,最多的一个村也就 三十万,注意不是每年都 能分这么多,而是只能分这么一次,我很不理解,因为养育一个孩子,二三十万根本不够,就为了眼前的这么 点钱,不考虑以后养这个孩子的花销吗?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游泳啊游泳 时间:2018-08-10 21:31:34
  坐标济南,周围80后绝大多数都生二胎了,特别是事业编公务员的朋友。我家邻居,今年45刚生了二胎
  • 江南的天真热: 举报  2018-08-10 21:51:54  评论

    二胎就不要说能生了,一胎本来就是畸形的生育政策导致的。人家岭南一带那才叫意愿高
  • 江南的天真热: 举报  2018-08-10 23:36:16  评论

    评论 tendays2028abc:你一个40岁的女人了嘴就不能干净点吗?我以前最多跟你激烈辩论过什么时候骂你了,我哥既然在11年生二胎就做好被罚款的准备了,不用你每次都提醒。我是占在汉人占比急剧下降的情况下讲的,而且计划生育从来就没有对某些人起到什么作用,人家该咋生咋生。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叶_无_尘 时间:2018-08-10 21:51:27
  出趟门,逛个街,满眼见的都是孕妇……
  谁说中国人不愿意生孩子?
  没人带、怕因此影响事业的才不生,普罗大众都是生育主力!
  生吧生吧……人工智能要取代这么多领域,今年好点的大学分数都这么高,这些孩子将来的竞争有多大!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舒淇的忠实粉丝 时间:2018-08-10 21:52:23
  少数民族
  • tendays2028abc: 举报  2018-08-10 22:18:20  评论

    跟少数民族比?那你要不要也连生11个女儿才能生出儿子来呢?给汉人多生的权力,最开心的就是那些重男轻女的人了你信吗?^_^
  • 舒淇的忠实粉丝: 举报  2018-08-10 23:31:38  评论

    评论 tendays2028abc :是,重男轻女毕竟还是多数人。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lh111189 时间:2018-08-10 22:23:49
  安徽北部的,蚌埠阜阳宿州不生儿子不罢休
作者:垂耳我 时间:2018-08-10 22:24:32
  山东山东,不管家里条件如何,不管有没有人能给带孩子,夫妻两个人收入够不够,放开二胎一定要生,连我妈要不是年龄大了都想再生一个。生育意愿太强烈了,要是彻底放开了,他们还得生。
  • 小虹心字罗衣: 举报  2018-08-11 00:29:04  评论

    山东出帅哥,请山东人人多多生育,把汉家文明传承下去。
  • 叶_无_尘: 举报  2018-08-11 09:58:34  评论

    本单位山东籍同事都热衷生二胎,而且几乎全是头胎女儿的最积极……几个遭受家暴的女同事,无一例外,也全是山东人。感觉山东女性太把男人当回事了,太以男性为中心了,思想不解放。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挫男离我远点 时间:2018-08-10 22:27:58
  @垂耳我 2018-08-10 22:24:32
  山东山东,不管家里条件如何,不管有没有人能给带孩子,夫妻两个人收入够不够,放开二胎一定要生,连我妈要不是年龄大了都想再生一个。生育意愿太强烈了,要是彻底放开了,他们还得生。
  -----------------------------
  他们都是中华的脊梁 ^_^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最后一根稻草TY 时间:2018-08-10 22:33:08
  当然我们大山东啦。那有条件的生,没条件也得生,前几天我姐打电话催我生二胎。说家里年轻人基本上都在生第三胎了。没儿子的拼儿子,没闺女的拼闺女,有儿有女的再拼个儿子。
  现在老家人都讲究有女能养老,有儿底气足。啊呸
  • 小虹心字罗衣: 举报  2018-08-11 00:27:43  评论

    太棒了,山东人长得高大帅气就应该多生。
  • 柠檬是只狗: 举报  2018-08-11 08:16:43  评论

    女儿养老,儿子装面子,合着儿子是宝贝财产都给儿子就指着压榨女儿活着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挫男离我远点 时间:2018-08-10 22:34:56
  @最后一根稻草TY 2018-08-10 22:33:08
  当然我们大山东啦。那有条件的生,没条件也得生,前几天我姐打电话催我生二胎。说家里年轻人基本上都在生第三胎了。没儿子的拼儿子,没闺女的拼闺女,有儿有女的再拼个儿子。
  现在老家人都讲究有女能养老,有儿底气足。啊呸
  -----------------------------
  但是山东西部和胶东半岛,也是不一样的吧?

  我感觉青岛烟台那边,就不怎么想生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elloyola 时间:2018-08-10 22:54:36
  山东,河南,安徽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想事成20182018 时间:2018-08-10 23:29:04
  这楼毁了
我要评论
作者:就像红太阳 时间:2018-08-10 23:34:17
  疯人院的最不怕
作者:小虹心字罗衣 时间:2018-08-11 00:07:10
  支持汉人每对夫妻生3到6个孩子,生8个10个的是我们汉人的民族英雄。如果有经济困难汉人帮我们族人众筹,非我族类的异族人滚远点,我们汉人的生育轮不到你们指点。
  • 盛世无饥馁: 举报  2018-08-11 06:56:14  评论

    你说这话都对。但是我看了心里就是不舒服!!!90年国家说我是超生的罚了我家400块钱,那时候能在我们村买两套房子,现在你们又说多生是英雄。你们改变说法不要紧,能不能把当年罚的钱还给我爸???
  • 挫男离我远点: 举报  2018-08-11 09:09:01  评论

    评论 盛世无饥馁:90年代确实需要控制人口,那时超生罚款很有必要。此一时彼一时。公路向左拐的时候,方向盘往左打;公路向右拐,方向盘当然就要向右打了。不能因为现在向右打,就说之前向左打方向盘是错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月夜厨娘 时间:2018-08-11 00:12:07
  我周围生二胎的人特别多,所以我觉得中国人还是很热衷于生孩子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那人滚 时间:2018-08-11 00:25:32
  广西,3个4个的好多。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不了空 时间:2018-08-11 00:46:01
  坐标苏州,我认识的人要么三十好几都不结婚的,要么都是一个女儿的。生过的都说不会再要
  • wangna_hz: 举报  2018-08-11 10:22:05  评论

    评论 天不了空:杭州,公司近200个女的,二胎不会超过5个。
  • ty_幸福的乞丐1: 举报  2018-08-12 08:19:20  评论

    坐标鄂东,女儿全班60个同学,只她一个是独生子女。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金刚豆腐金刚 时间:2018-08-11 01:00:57
  现代世界一个非常明显的终极问题就是所谓文明的陷阱,即一个国家一旦完成了城市化工业化后,由于生育率下降至低于人口更替生育率水平之下,人口就会达到峰值并快速减少,这对大多数以一个主体民族为主的国家来说几乎无解,而移民国家没有这个问题,所以美国等新移民国家才是最具人口增长持久性的。美国的人口在可以预见的时间里将持续增长,按照北美(指美国加拿大)的土地和水资源情况,可以养活比中国或印度多得多的人口,而且按历史轨迹和目前的人口形势,北美人口将在下个世纪的某一天超过中国。1820年时中国人口首次超过三亿,那时美国刚建国,北美三百多万人口,差不多一百倍,两百年后,中国人口只有北美的四倍了,据联合国人口展望报告数据,到本世纪中期中国人口只有北美的三倍,到本世纪末中国人口就只剩下北美的不到两倍了,所以下个世纪北美人口超过中国基本没有悬念,除非发生巨大的环境气候灾变,其它因素都不可能改变这种趋势。最具活力的国家始终是移民国家,这是客观规律,就像最具活力的城市始终是移民城市一样,比如目前中国最具活力的深圳,百多年前的上海,都是当时最大的移民城市。
  所以美中印这未来三强中,短期潜力大的无疑是三哥,但长期看年龄结构,别说中国,印度都拼不过美国,中国人口将于2030年左右开始永久性下降趋势,印度人口总有一天也会下降,除非引进移民,印度可能会变成移民国家吗?反正中国不可能大规模引进移民。至于北美人口能否或何时超过印度就看不到这么远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蛋蛋是条狗44 时间:2018-08-11 01:20:01
  ……——:$
作者:Christina221 时间:2018-08-11 01:36:54
  潮汕吧,最严格的计划生育年代也是生好多个。我邻居从潮汕抱养一个女儿,那家人生了八个,我姑姑也去潮汕抱养一个女儿,表妹亲生父母生了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表妹是老三满月就送给姑姑了。我们那有很多人去广东抱养女儿。九几年的时候,福建的计划生育太严格了,所以想要女儿的很多都想办法去潮汕抱养。
我要评论
作者:善善善善善 时间:2018-08-11 01:46:54
  海南岛
作者:浅墨浓香yaya 时间:2018-08-11 02:03:16
  穷的地方
作者:TZ657341172 时间:2018-08-11 02:55:59
  潮汕地区吧,七八个孩子是变态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想事成的马年 时间:2018-08-11 06:32:20
  必须新疆某族啊
作者:米吕 时间:2018-08-11 07:00:45
  大荷兰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11370060 时间:2018-08-11 07:24:08
  福建,潮州,安徽
作者:明明还是我 时间:2018-08-11 07:47:33
  丁克家庭路过,养个儿子就会跟我自己现在一样没钱养活自己,那还有钱养父母。除非有国家提供费用养到18岁,可以考虑一下,过好自己的生活,不要像上一辈一样累到一身病还没钱治。毫无生活品质可言,这辈子就三万多天可短暂了还不好好过一下,生个孩子下半辈子就给毁了,我可不想为国家背锅,应该鼓励那些有钱人和当官的多生养,穷人家就别掺合啦。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小猪胖呼呼ABC 时间:2018-08-11 07:49:12
  山东,不解释
作者:柏栎老港 时间:2018-08-11 07:58:22
  不是地区,而是两种人:1.家庭富裕的。2.家里穷的叮当响的。
我要评论
作者:dream_9309 时间:2018-08-11 08:09:18
  我觉得河南人爱生孩子,独生子女时代,我们都是一个,河南籍的同学家里都是俩,而且多数是弟弟。我一同学她妈躲河南老家生了个弟弟,一直到上学前班才接来,还不承认是自己家亲生的,说是表弟在这儿借读。
  • ty_大宝888: 举报  2018-08-11 08:50:57  评论

    2003年上大学,东北人,上初中前没见过同龄孩子有非独生的,上了中学非独也很少,结果上了大学,河南的同学居然家里六个孩子
  • 蹲着看报纸: 举报  2018-08-12 22:19:44  评论

    评论 ty_大宝888:我也是,为什么只计划我们东北的,哎,挺想自己有一个哥哥。我小学的时候整个学校的每一个年级都有亲兄妹,一家五六个,都是南方人过来开厂子的,但是不得不说,他们虽然独立,但学习不好,个人卫生习惯不好,独生子每一个,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活的比较精致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充满希望的嘉 时间:2018-08-11 08:20:47
  广东爱生孩子是一是潮汕,二是粤西,无论穷富,现在三胎也很多。然后珠三角富裕人家也很多三个孩子,我孩子所在的贵族小学,一个班四十个学生,十来个家庭是三个孩子。这边多子多福观念较深
剩余 3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Narcissusmyth 时间:2018-08-11 08:23:38
  坐标重庆,我有俩女儿,身边的朋友一胎二胎都有,一半一半,有好几个朋友属于不打算二胎但意外怀了舍不得打只能留下的。三胎绝少数,主城哈,不具代表性。感觉越穷越重男轻女的家庭才喜欢不停生。
  • 布丁咪: 举报  2018-08-12 19:42:00  评论

    主城好多区县的。别人喜欢生孩子。我是主城本地人,初中小学班上都是独生子女。到了高中,就是1/3是独生子女。上了大学,只有几个是独生子女。
我要评论
作者:自由足球 时间:2018-08-11 08:30:24
  毫无疑问,山东。
作者:海外小马甲 时间:2018-08-11 08:32:13
  @挫男离我远点 :lz抡出来民族存亡的大棒要挟中国女性生孩子也是够够的了。也是real搞笑了,现在这年头除非愿意当苦工,人多解决的了问题印度早就成了超超超超超级大国了。别拿什么欧洲德国的说事,那是人家不差钱,吃饱了撑的爱玩个情怀搞个小清新啥的。等到人民普遍不满意了,一个希特勒在世,齐活了。
  不说外国说中国吧,鞑虏入侵,扬州十日嘉定三屠,中国人灭绝了么?中国人非但没有灭绝,反而把鞑虏都同化成了中国人。
  所以说了多生不重要,好好教育才重要
我要评论
作者:lynxrcpu 时间:2018-08-11 08:41:32
  潮汕地区。我在深圳肯德基见过一大家子,七个小孩,他们的妈妈90后。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捏捏个 时间:2018-08-11 08:45:49
  山东农村
作者:海外小马甲 时间:2018-08-11 08:46:29
  @小虹心字罗衣 2018-08-11 00:07:10
  支持汉人每对夫妻生3到6个孩子,生8个10个的是我们汉人的民族英雄。如果有经济困难汉人帮我们族人众筹,非我族类的异族人滚远点,我们汉人的生育轮不到你们指点。
  -----------------------------
  汉人咋了?不坑蒙拐骗了?不作奸犯科了?没有好人坏人了?
  城管公安强拆你房子的时候派的都是黑哥们?
  都是汉人就不是一家一家过日子了?我也是汉人你把你家钱给我吧?行不?
  你这种皇汉比地域黑更无耻。
  看起来大义凛然,实则卑鄙无耻,惯于道德绑架。
  别一口一个汉人如何如何了。
  你这种汉人真是耗子一样一窝一窝繁殖我还得躲远点。
  到时候谁知道你又用什么大帮子打下来党同伐异了?
  都是汉人你还要说不是一个地方呢,不是一个习惯呢。
  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你不满意你滚
  • 渲儿妈妈: 举报  2018-08-11 21:54:38  评论

    确实,事实证明,其他族人都很团结,只有汉族整天窝里横,明明人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还活在古代,古代生的多是因为医疗条件不发达,寿命还有婴儿死亡率高,现在这个问题基本已经解决,还那样生,摆明了有高质量的生活不过非去过那种日子,不知道是不是傻,还是占便宜的心态。
  • 北冥龙儿: 举报  2018-08-17 00:55:53  评论

    评论 海外小马甲:这个国要是没有汉人 一大堆少民只能要饭
我要评论
作者:知足者常乐87 时间:2018-08-11 08:47:14
  说说我认识的几位潮汕人,都我们小区的。女儿同学妈妈生了9个,七个儿子两个女儿。还有一位己经生了六个女儿了,那位妈妈还要继续,要生到儿子为止,另一位己经生了五个了,三女两男,现在肚子又怀上了一个。只见过潮汕人这么拼,其他地方大部分是一胎二胎,三胎都很少。不过他们这几位家里条件都很不错,家里不差钱,男人在外面开工厂开公司,女人就在家里带小孩生宝宝,分工很明确。经常可以在小区里看到他们家大孩子带小孩子,感觉也挺不错的,小孩也很懂事,一点都不娇气。这三位妈妈也是牛人,生这么多小孩,一个保姆都没请过,就让家里老人帮一下,一个女人操持一大家子。潮汕女人吃苦耐劳真不是吹的,真的很佩服。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大宝888 时间:2018-08-11 08:53:40
  闽南,每次从东北老家回到闽南都是巨大的对比,一个严重少子化,一个多生爱生还爱生儿子,小区里的孩子超级多
作者:ty_kikyou943 时间:2018-08-11 08:53:47
  潮汕,我邻居生了4个,她姐生了6个,她说她们村主任生了13个………吓skr人。还有听说她们那生两男一女是最低要求。
我要评论
作者:就是这样的喵同学 时间:2018-08-11 08:54:37
  成都这边二胎多
作者:莲心雅榭 时间:2018-08-11 09:08:08
  我想的是有能力的,年龄尚可的就生吧,免得哪天真的被驴妖在人口上翻盘,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douya203 时间:2018-08-11 09:51:26
  广西,而且执着于生儿子。顶锅盖跑先
作者:酿酿真言 时间:2018-08-11 10:00:08
  豪门贵妇生子意愿很强烈。
  • 清风明月伴左右: 举报  2018-08-16 07:38:31  评论

    豪门是为了在家族里站稳脚跟,再说她们生一个孩子就能奖励十几万跑车豪宅什么的,那为什么不生,就算生一个足球队也养得起。
我要评论
作者:wangna_hz 时间:2018-08-11 10:18:52
  生孩子,基因是第一位的,其次是家庭氛围,最后才是经济条件。
我要评论
作者:欢颜327333 时间:2018-08-11 11:09:11
  潮汕 福建
作者:马甲啊321 时间:2018-08-11 11:09:57
  南方的
作者:我是泡泡 时间:2018-08-11 11:16:12
  河南
作者:猴子贵人 时间:2018-08-11 11:32:48
  坐标广西,提名广西玉林,我表姐07年-11年在桂林上大学,说只要是玉林的男生肯定无一例外有姐姐,女生肯定有弟弟,几乎没有独生子女,玉林临近广东,重男轻女思想太严重,我这里广西柳州,我身边的朋友或者同事只要是我们80后的几乎都是被计划生育的独生子女,有兄弟姐妹的只有是父母离异再组家庭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会飞的猫小咪 时间:2018-08-11 12:13:45
  福建,河南,山东
作者:树杭的家趁子 时间:2018-08-11 12:20:27
  绝对广东茂名信宜,为了要孩子正经单位工作可以不要,最少生三个。女人自己都把自己看出生育机器。
  • 挫男离我远点: 举报  2018-08-11 14:26:08  评论

    辣妹维多利亚生了几个?也是生育机器?
  • 蹲着看报纸: 举报  2018-08-12 22:13:51  评论

    评论 挫男离我远点:辣妹有钱啊,没钱都要生的和钱花不完的,不可同日而语,
剩余 3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有人十八始 时间:2018-08-11 12:28:13
  生娃有错?

  德国人不想生,结果难民一去生了一大群。

  他们开心坏了。可是看到统计数据都是难民,又变苦脸了。

  现在中国人不想生,人口老了,经济动力没有了。

  日本现在也生不了。
作者:我是寻影者 时间:2018-08-11 12:30:07
  广东、江西要上榜
作者:低调雷霆 时间:2018-08-11 12:43:28
  楼主,广东我知道:潮汕,他们以多生为荣,认为生的多家族才兴旺,而且他们大多善于经商,不差钱。
  • 南DRG: 举报  2018-08-12 22:19:55  评论

    这就是优势族群,未来你们断子绝孙了,他们人丁兴旺,以后你们的房子财产就是他们的
  • 低调雷霆: 举报  2018-08-13 14:06:01  评论

    评论 南DRG:这个我从不介意,毕竟死了以后,我才不管自己的财产到谁手里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quanquan2008 时间:2018-08-11 13:17:20
  中国人最不用为生孩子发愁了,:)

  不论什么民族、地域,有没有钱,有没有文化,都十分愿意生孩子。

  我周围的:
  1.有高知,刚听到放开二孩的风声,就抓紧怀孕,正好放开政策落实,孩子也出生了。
  2.有穷的刚刚温饱的,一直怀孕,被抓,打胎,再怀孕,再被抓,再打胎,直到放开二孩政策落实,没人抓了,终于生下第二个孩子的。
  3.有85后,完全是啃老的,连着生二个孩子,甩手交给老人的。
  4.还有75后,二孩政策落实后,马上怀孕生孩子的,老大已经上高中。
  • a85681527: 举报  2018-08-11 23:40:37  评论

    中国现在不孕不育的人越来越多。一部分是饮食环境,一部分是女孩子初中高中就打胎,身子搞坏了。每年人流那么多孩子,简直是在作孽,避孕套那么便宜,却不戴
  • 林小小咪的春天: 举报  2018-08-13 09:14:59  评论

    我在魔都,住在一个大学教职工宿舍楼,楼里的职工基本是二胎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