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豆瓣最高分韩剧《请回答1988》:冬天到了,刷这部剧的时候到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0:53:19 点击:12276 回复:18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今天开始连载高分韩剧《请问1988》,豆瓣评分9.7,可以说是目前豆瓣上韩剧的最高分。
  

打赏

5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53次 发图:195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0:54:30
  《请回答1988》为韩国tvN自2015年10月30日起播出的金土连续剧,主要讲述了1988年在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居住的五家人的故事,描绘温暖的亲情、邻里街坊小市民传统的爱情与友情的故事。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0:54:56
  这部剧曾经我看别人安利了无数次,说是:“年度最最最最最良心韩剧!”

  没有噱头、没有偶像、没有堕胎、没有打架、没有狗血、没有兄弟反目、没有睡了兄弟的女友、没有白血病、没有车祸、没有讨厌的女二号……

  虽然每一集都是家长里短、鸡零狗碎、鸡毛蒜皮。但是每一集都是笑点、萌点、泪点满满。

  说不定上一刻能让你笑到抽搐,下一秒就能哭成一条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0:55:35
  本片编剧李有静,她的神奇在于一手打造了《两天一夜》、《花样》系列等现象级综艺节目之外,还创造了《请回答》系列等怀旧神剧。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0:56:45
  楼主找错了,找了中国版的《花样爷爷》海报,这里补上。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0:56:31
  而这部《请回答1988》作为TVN镇台之宝的“请回答系列”第三部,自15年11月6日首播以来就接连刷新收视纪录。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0:57:07
  故事发生在1988年,韩国流行牛仔裤运动鞋的时代,不同于现在“韩流”的大势,那时候香港电影盛行,《倩女幽魂》和《英雄本色》在韩国大火,王祖贤和张国荣成为了当时很多人的女神和男神。
  
作者:hunter_918 时间:2019-01-02 11:10:09
  说的我都想去看看看了
  • 欧阳红妆: 举报  2019-10-24 15:29:06  评论

    我看了4年才强迫我自己看完 我觉得一般般吧哈哈 我最喜欢《搞笑一家人》
我要评论
作者:天乙浪人 时间:2019-01-02 11:11:46
  那不是小倩嘛?
作者:天乙浪人 时间:2019-01-02 11:11:33
  年轻真美啊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3:48
  那时候每个年轻人都要看一部电影,叫做《英雄本色》。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5:46
  忘记说了,第一集图解完整版已经更完,大家可以关注公众号:大力电影图解,后台回复:请问1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6:57
  接着更~

  《英雄本色》太经典了,所以当时也影响了很多韩国人,像韩国国民mc刘在石就是《英雄本色》的超级粉丝,据他说这部电影他看了无数遍,台词都很熟悉。

  故事就是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展开,这一天,故事的几个主人公正在一起看《英雄本色》。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7:15
  镜头切到几个有年代的物件。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7:46
  人物1:小龙,在几个人当中扮演参谋的角色。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7:38
  人物2:狗焕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8:11
  人物3:阿泽,天才棋士
  
我要评论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8:05
  人物4:小宇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8:18
  人物5:德善,虽然这造型现在看起来有点土,但是放在当时算潮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8:59
  几个人看着看着就闹起来,这时候刚到了饭点,一家喊吃饭,其他家也都开始喊吃饭。
  
  
我要评论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9:12
  小伙伴们都陆续走了,阿泽家也准备开饭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1:29:58
  在那个没有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时代,他们是怎么度过的呢?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3:14
  德善家,盛好饭用被子盖住,先给没回家的爸爸留一份。
  
  
我要评论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4:26
  德善还有个姐姐宝拉,大学生,性格霸道是家中的老大,连爸爸妈妈都要让她几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5:09
  忙内小晖,面相老气。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5:03
  几个人张罗着准备晚饭,小晖去接爸爸回家。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5:30
  狗焕家爸爸还要一会回来,妈妈准备热菜,发现煤气没了,打电话叫人送过来。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5:50
  发现饭也没了,就使唤狗焕去问德善家要。不好意思空手要,就拿了家里的生菜去换。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6:25
  德善家也客气,又送了一份泡菜。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6:45
  这还没完,狗焕妈又使唤他送别的东西给别家。正准备出门,遇到了上门送菜的小宇。
  两人眼神交流,互相都明白各自的苦衷。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7:10
  到了饭点,其实就是各家交流菜品最频繁的时候。你送我一道菜。我送你一道菜。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7:12
  就这样,菜品越来越丰富。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3:17:30
  而四个人还在各家来回,肩负“换菜”的使命。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4:33:24
  德善爸爸终于回到家,今天是发工资的日子,所以买了久违的猪肉庆祝下,一家人能吃肉了超开心。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4:52:45
  看着电视,德善爸感叹物价飞涨,冰淇淋的价格都快赶上烟的价格了,小晖说早就涨价了,一下子暴露了给姐姐买烟的秘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4:53:08
  不用说,遭到了姐姐的一顿毒打。小晖改口给自己买的,又遭到爸爸的一顿拳打脚踢。小晖在家中的地位可见。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4:53:31
  妈妈洗了生菜来了饭桌,一家人终于聚齐了,但是饭菜给各家都分得差不多了,所以菜品显得有点凄凉,一大盘生菜到时占了主要部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4:55:07
  爸爸不开心,自己辛苦赚钱结果回家还吃不到什么好的。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4:55:49
  妈妈只惦记着爸爸发了多少工资,兴致勃勃地数钱,结果钱少了不少,一问,原来是给朋友儿子买书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2 14:57:47
  妈妈更不开心,因为爸爸乱做担保,所以家里目前经济情况还这么拮据,几个孩子的学费都成问题。
  
  
  
作者:誓言无声时间无言 时间:2019-01-02 17:31:01
  巨好看,刚看完。
  这几年老听说这部神剧,不怎么看韩剧加上仅凭看剧照不养眼就没看,
  上个月中无意中看了,一发不可收拾,哭哭笑笑的跟个神经病似的,逢人就推荐现在。
作者:viviangell626 时间:2019-01-02 18:48:20
  这部剧真不错 安利下
作者:viviangell626 时间:2019-01-02 18:57:03
  打算寒假刷完
作者:芙幽琦儿 时间:2019-01-02 18:56:58
  正在追,真的好看~阿哲萌萌哒~德善的性格我好喜欢~狗焕对德善的喜欢,善宇对宝拉的喜欢,真的很美好~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04:55
  @誓言无声时间无言 2019-01-02 17:31:01
  巨好看,刚看完。
  这几年老听说这部神剧,不怎么看韩剧加上仅凭看剧照不养眼就没看,
  上个月中无意中看了,一发不可收拾,哭哭笑笑的跟个神经病似的,逢人就推荐现在。
  -----------------------------
  看的时候每集我都是这种状态,又哭又笑~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08:38
  今天来接着更哈~第一集完整版已经在公众号更新,大家可以关注:大力电影图解,后台回复:请问1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1:04
  正说着,大姐宝拉提出要买眼镜,不久就是自己生日刚好可以做礼物;德善也提出说不想跟相差几天的姐姐一起过生日。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1:21
  德善也提要求,今年想要单独过生日。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2:34
  一个人提出要求,眼看着父母就要答应,另一个人借势也要父母亲答应,一视同仁。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3:23
  父母亲很为难,德善和姐姐一言不合就打闹在一起。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4:02
  这个家可是太热闹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3:59
  另一边,狗焕家,爸爸终于回来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4:16
  狗焕爸爸大晚上带着墨镜出场,一摘眼镜就兴致勃勃开始了模仿秀,其他人熟视无睹。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4:35
  狗焕有个哥哥正峰,是高考复考生。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5:15
  妈妈问德善学习成绩不好,是怎么可以去举牌的?狗焕也不知道。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5:19
  爸爸一吃咖喱,没眼力见又开始模仿秀。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5:59
  妈妈不搭理,气的把咖喱倒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0:16:08
  小宇一家把爸爸不在,家里还有一个妹妹。
  
作者:六月贰拾 时间:2019-01-03 10:28:56
  先看完1988才开始看的1994,94根本看不下去了,被88甩了几条街,弃了
  88连着看了两遍,真是喜欢里面的每一个人
我要评论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1:13:46
  小宇脾气挺好,吃到沙子也不生气。妈妈倒是打马哈,问起德善为啥可以去举牌,可见这个事情在街坊领居中都挺不可思议的。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1:15:05
  说不清德善到底是怎么进的举牌组,但是得知举牌国家不是很知名。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1:15:31
  德善家,德善正在家里练习举牌。原来她举牌的国家是马达加斯加。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1:15:59
  德善兴致勃勃的练习,不小心打到宝拉,不由分说两人又扭打在一起。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1:16:03
  此时的88年,恰逢举办奥运会的时候。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2:18:42
  小宇亲了妹妹一口准备上学。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2:19:26
  临走前问妈妈要了班级费,说是给英语老师的礼物钱。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2:19:49
  学校的轶事老妈非常了解,八卦一番乐此不疲。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08:14
  说着别人的尴尬事,小泽妈妈简直兴奋不行。
  
  
我要评论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08:45
  被小泽吐槽,自己好像也是未婚先孕。
  
  
我要评论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09:59
  1000块的年级费狗焕却要了3W。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0:26
  德善家,宝拉和小晖嚷着要吃荷包蛋,但是蛋只剩两个,妈妈为难之时,德善爽快地表示自己不吃没关系。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0:31
  妈妈为了补偿德善做了黑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1:11
  德善是举牌练习半天,再上课半天。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2:44
  因为成绩不怎么样,又去举牌,遭到了宝拉的冷嘲热讽。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3:09
  爸妈鼓励德善,为她高兴,毕竟到时候可以出镜的呀。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3:08
  女大十八变,刚出生的德善样子丑丑的,被自己亲生爸妈吐槽。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4:02
  德善抓住机会就diss姐姐,这姐妹上辈子是冤家吧。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4:53
  姐姐看着德善,怀疑对方用了自己的化妆品,十分警惕。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5:16
  德善弱弱地否认,爸妈也为德善紧张起来。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5:42
  为啥我觉得大姐有点像周笔畅?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6:01
  虽说表面上答应姐姐不会动她的化妆品,等到四下无人的时候,德善还是溜进宝拉的领地里。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6:19
  小姑娘没学过化妆,但是有样学样开始化起来。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6:15
  透明胶做双眼皮贴,点过的火柴头做烫睫毛,姑娘你真是创意十足啊!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6:56
  可想而知,最后的妆面非常尴尬,颇有石榴姐的风骨。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7:22
  午饭间隙。狗焕的同学说自己误入了小流氓的地界,等于是羊入虎口,身上钱一分不留。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7:20
  本来给英语老师的礼物也买不到了,小宇想起来狗焕多要的钱。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8:05
  正在这时,前辈来叫人了,狗焕招呼兄弟一起出去。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8:26
  兄弟们都装睡,狗焕情急之下把钱包一扔,大家顿时都精神地起来,一起出去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8:39
  几个主妇聚集在弄堂里闲聊。狗焕妈妈其实也觉得三万给多了,但是没多问。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5:19:34
  小泽的妹妹珍珠天真无邪,学着化妆。
  
作者:漫幽幽 时间:2019-01-03 15:29:27
  我才刷完第二遍,第二遍感觉比第一遍还要好看,除了笑得更多,还引我流了不少眼泪。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6:53:36
  比起小泽跟他妈妈什么都说,狗焕跟他妈真是一问三不知。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6:54:11
  阿泽妈妈连英语老师的男友长什么都知道,可以说母子两掏心掏底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6:55:12
  狗焕妈表面洒脱,小孩子长大了,都有自己的秘密。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6:55:56
  珍珠在一边骑玩具马,狗焕妈触景生情,不由想起自己家那位的力不从心。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6:56:25
  德善妈心领神会,暗示多给狗焕爸补补。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6:57:02
  小宇妈转而劝德善妈多给老公补下营养。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6:57:27
  几家各有各的难处,不由心心相惜。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6:58:03
  小宇妈妈赶紧撺掇德善爸妈趁今天孩子们不在,开展造人计划。
  
  
楼主王大力666 时间:2019-01-03 16:58:19
  德善妈害羞起来,嗔怪阿宇妈多管闲事。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