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是看到戏精忍不住,大过年挂隔壁“50元滴年夜饭”楼主!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33:10 点击:31502 回复:49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隔壁贴楼主分享精神是不错的,一定程度上愿意把自己动手做的年夜饭拍照晒到天涯来分享也值得称赞。

打赏

12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51次 发图:15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36:04

  

  但是从一楼开始,就有网友质疑这个“50”元年夜饭的真实性,楼主笑而不答。
我要评论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37:23

  
  这是隔壁楼主晒的年夜饭照片,说实话手艺还不错,摆盘也挺好,起码看上去有食欲。

  隔壁链接: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7870636-1.shtml#278740644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38:56
  隔壁楼主显然也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但是一路看下来,这个菜和实际国内消费是对不上的。
  一条鱼,看图片分不清种类,一只乌鸡炖猪肚。这两样,我想已经不止50元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41:22

  

  2楼也发问“50能吃这么好?”

  那个楼主继续避而不答,求赞的愿望很明显。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43:38

  

  三楼表示“太划算”了。

  她还是不解释物价方面的内容,给人家拜年。
作者:指尖的幸福999 时间:2019-02-07 16:44:51
  那个帖子我看了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45:06

  
  别人继续说“50元吃的真好”,看看她还是那副心安理得还谢谢人家的样子。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45:40

  

  看看,这个可以有。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48:23
  我觉得楼主脱离货币谈“50元的年夜饭”是出于什么心态?

  国家和地区之间差异很大。国内网购很多小东西9.9很多东西就包邮了,但是国外肯定做不到的。

  同样,欧元区或者美国50刀或者50欧在超市里买的食品,国内也肯定买不来。

  • ty_mondkiy: 举报  2019-02-07 16:50:02  评论

    评论 满楼荭袖招:人气不够 就靠这种歪门邪道吸引人啊
  • 帆布志饺: 举报  2019-02-10 10:16:20  评论

    评论 ty_mondkiy:十1,写手罢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49:33
  楼主要是晒厨艺以及热爱生活的心态,或者给大家科普一下国外她生活地区的物价都是值得赞赏的。

  搞这一套是干嘛?
作者:mimleee 时间:2019-02-07 16:49:38
  我看回帖里好像有人说楼主在国外,是50美元的年夜饭。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50:24
  想让大家称赞她会过日子?能在默认情况下把50元用的比别的主妇更加精细?
  这不是戏精?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55:52

  


  有回复都回,看到人家这么问的要不就是拜年,要么就是回避。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58:08

  

  上面在问,她下面发图也不作答。
我要评论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6:58:59
  隔壁楼主这是想干嘛?和今年春晚的刘谦学吗?@蓝树树 来,我在你那贴质问你的被你删了,我在这里问问你。
作者:江山美人一起煮 时间:2019-02-07 17:04:09
  不可能这么便宜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7:11:46
  她这种搞法是不是和百度新闻里这两天传的最豪女婿红包一样啊。

  小伙给越南岳父包500万越南盾红包 被赞最豪女婿。其实也旧人民币1500左右。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专挖老帖子 时间:2019-02-07 17:15:56
  这个就跟“88元穷游川藏线”一样
作者:专挖老帖子 时间:2019-02-07 17:16:13
  我也怀疑,这点钱根本不够食材
作者:白马倚斜桥 时间:2019-02-07 17:22:59
  总算有人骂她了,早该骂了。哗众取宠不谈,估计还有其他阴暗的目的。
我要评论
作者:白马倚斜桥 时间:2019-02-07 17:27:05
  问题就在于,她默认大家都生活在欧元区或者美元货币的地方,这简直太不正常了。

  尤其是人家提出买了一只乌鸡70元,她还强调自己就花了11元。

  人家说羊肉50一斤,她说只要10元。

  没人骂她简直就是奇怪。我是刚看到,早看到早骂了。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17:32:13
  @蓝树树 去,举报我这个帖子叫版主把我这个帖子也删了。
作者:年轻表演艺术家 时间:2019-02-07 17:35:41
  怼的好。

  那个楼主不是戏精就是别有用心。
作者:醉望月中仙 时间:2019-02-07 17:36:32
  不止五十
作者:ty_轰轰142 时间:2019-02-07 17:41:40
  哈哈,我们农村都没这么便宜
作者:ty_一米八大长腿1 时间:2019-02-07 17:43:03
  我去看看他的帖子再回来
我要评论
作者:那些年的老桑 时间:2019-02-07 17:51:51
  这种故弄玄虚的惺惺作态被挂不冤枉。
作者:如果相见不如怀念 时间:2019-02-07 17:59:59
  那个楼主怪怪的,别人问坐标哪里就是不回答,确实有故弄玄虚,哗众取宠的嫌疑
作者:老夫少妻2012 时间:2019-02-07 18:08:00

  

  隔壁楼主炖乌鸡猪肚汤的乌鸡。

  @余生请你指教2016

  还有那条鱼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温一哲 时间:2019-02-07 18:12:09
  反正我是不太相信,不过权当个乐子
作者:温一哲 时间:2019-02-07 18:12:54
  大过年的就图个热闹,就不要刨根问底了
  • 年轻表演艺术家: 举报  2019-02-07 18:22:11  评论

    你这话说的对一半。别人不问,大家都假装用的美元也行。事实上很多人问了,她不说,问题在这里。其实最重要的是标题不说“50元的年夜饭”就晒晒厨艺很正常。
我要评论
作者:年轻表演艺术家 时间:2019-02-07 18:14:13
  @老夫少妻2012 2019-02-07 18:08:00
  隔壁楼主炖乌鸡猪肚汤的乌鸡。
  @余生请你指教2016
  还有那条鱼

  -----------------------------

  雷锋来了,我截图了。


  
  隔壁楼主的乌鸡

  

  成品鱼


  
  成品乌鸡炖猪肚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unmoon0521 时间:2019-02-07 18:20:00
  确实感觉50元有点紧张
我要评论
作者:会跳舞的天使猪 时间:2019-02-07 18:22:51

  图删了也看不着菜咋样,不过别人夸赞楼主会过日子,惊叹物价低时,楼主能这么一直打哈哈的全盘接受表扬,真的是让我很佩服。让我想起考试靠抄袭,还一本正经分享学习经验的人,哈哈,有点厚
作者:最是人閒留不住 时间:2019-02-07 18:26:45
  哈哈,这个是戏精没错了,很标准。

  一脸的“你们快来表扬我,赞我会过日子、厨艺好,而且心灵手巧……”

  默认我大中华已经是美元区也是醉人。那么多人问了,装聋作哑就膈应人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郭敬明2019 时间:2019-02-07 18:27:19
  这个想法不错哦
作者:2018晨曦微露 时间:2019-02-07 19:58:18
  50元买只乌鸡都差不多,更别提猪肚鱼菠萝咕噜肉..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手撕战狗 时间:2019-02-07 20:05:18
  戏精把图都删了。

  心安理得对别人的夸奖照单全收的样子也真是有点无耻。感觉很缺爱。
楼主满楼荭袖招 时间:2019-02-07 20:17:02

  

  对不起,@蓝树树 我们一般人还真的不可以。
作者:cocolele99 时间:2019-02-07 20:58:08
  人家在美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挖洞的西瓜皮 时间:2019-02-07 21:25:37
  百佳超市冻乌鸡也9块9一只,我每次上东门都买一只来炖啊红烧啊,鲍鱼12块6只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世间氛围 时间:2019-02-07 21:27:54
  我看了一下,这菜做的真丑!好不好吃不知道,但是比我这一直还着不会做菜的人还要垃圾一倍。
我要评论
作者:世间氛围 时间:2019-02-07 21:28:12
  我再怎么不会做菜也做不这么垃圾的玩意儿出来!
作者:小荷还无尖尖角 时间:2019-02-07 21:40:50
  那个帖子看了,我是看帖不带脑子,还赞叹楼主厨艺不错。
作者:小荷还无尖尖角 时间:2019-02-07 21:41:20
  都没有去想50块钱能不能搞出来这么多东西
作者:大悟流星 时间:2019-02-07 21:52:35
  新年快乐!我来说下楼主需摆正心态,发帖者是我朋友,还有一个12元土豆丝的热帖也是我朋友。50美元或50加元,欧元并不重要,尊重别人的分享。不喜可绕路,还有我的年饭可能就值50人民币。不论别人说什么没必要骂人家,新年喜庆一点,发娱乐帖就是让大家开心的
  • 男儿何不带吴鈎: 举报  2019-02-07 23:05:24  评论

    到哪都最烦你这样的所谓路人。12元土豆丝为什么没人喷?因为那是分享生活。50美元加元欧元不重要?任何分享都值得提倡,按照你的说带路党发帖我们都要感恩戴德尊重了,都不喜绕路那谁去斗争?你年饭哪怕是要饭要来的,看不起你是别人不对。你朋友混淆币种,那么多人问她装聋作哑居然没问题?让谁开心了?
  • 流氓阶级: 举报  2019-02-07 23:14:06  评论

    主贴楼主第一句话就是“ 隔壁贴楼主分享精神是不错的,一定程度上愿意把自己动手做的年夜饭拍照晒到天涯来分享也值得称赞。”,但是那么多人怀疑50元,她避而不谈是几个意思?她标题不带“50元”这个进准数字,谁去怼她?她出于什么心态搞成这样我不知道,但是让大家觉得很奇怪就对了,被挂不冤枉。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7号特工 时间:2019-02-07 22:02:44
  心态平和点,有必要互相攀比互相伤害?
我要评论
作者:火焰山上好暖和 时间:2019-02-07 22:14:53
  原来这样啊.
作者:水煮活鱼2012 时间:2019-02-07 23:50:51
  我看过原帖子,没想到楼主反响这么强烈,专门另开帖。不过我理解楼主,因为我也有类似想法。
我要评论
作者:hobit 时间:2019-02-08 02:12:49
  很多人应该是看到50元才进贴的吧,吊人胃口!
作者:赑屃与饕餮 时间:2019-02-08 02:35:42
  50元的话,人工水电气大概是没算?五十美元的话,美国沃尔玛超市整鸡七美元,对开去头和内脏罗非鱼是9.66美元,两个加一起就17刀了。美国本土华人网上超市鲜速递上,一条鲈鱼14刀,乌鸡11刀,猪肚3块五,三角肉3刀一磅。沃尔玛的话猪排基本都在8—10刀,菠萝一个4刀,这几个菜就三十六刀,其他的菜没看到,时间人工水电气基本都不算钱。搁国内的话,超市乌鸡确实便宜,然则基本不好吃。所有价格都按精选山姆超市来的话,一只清远鸡最贵112,猪肉最贵64,大黄鱼152,猪肚没有,淘宝上73两斤;菠萝一个30。一共四百三十一人民币。
  但是,就算是我有山姆超市的会员卡,我依然要说,可能真的只有傻多速才会在那个超市买生鲜。淘宝上价格只有一半,我家门口菜场价格也只有一半。所以说,那个楼主在美国买了个中国正常人的价,到底有啥好得瑟的。。。。。。
  • 红裙子MM: 举报  2019-02-08 14:58:24  评论

    其实那个楼主的目的不在“秀会过日子”,深层的还是想秀“地区优越性”,后面就露出来了嘛,她是想表达“我在美国挣钱,对我来说花一美元就跟你们花一RMB是一样的”……实际上怎么可能一样,都什么年代了,早就不是“美国人收入正好是中国人6、7倍”的年代了,怎么还能这么直接抵消汇率?
  • 害羞的马甲请轻拍: 举报  2019-02-09 06:09:54  评论

    自己家做菜,自己家人吃,谁还要把人工水电也算上啊。都是按食材成本算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边的风1317 时间:2019-02-08 03:02:26
  这乌鸡炖猪肚,不是应该用猪肚把整只鸡包起来,用针线缝合,炖完了吃的时候把猪肚剖开,乌鸡那个嫩啊,鸡汁四溢……香菜放得也很奇特,作为广东人不能理解为啥炖鸡汤放香菜或葱花,不怕串味么。某福建同事更神奇,有次叫了红枣乌鸡汤外卖,然后往里面加酱油和切碎的红辣椒,看得我目瞪口呆。
我要评论
作者:EALA 时间:2019-02-08 07:05:00
  故弄玄虚的,哗众取宠被怼也不冤枉。
作者:阿呆不是小马甲 时间:2019-02-08 10:28:20
  支持楼主,都这样搞得乌烟瘴气的。
作者:怡宝子2018 时间:2019-02-08 11:05:43
  省出名来了
作者:SB改公马密码 时间:2019-02-08 11:07:29
  我来晚了,那个楼的图没了。。

作者:熊安然 时间:2019-02-08 13:20:35
  好久以前天涯有个贴,楼主是说她特会持家,说她用的高档化妆品,穿品牌衣服,还可以去享受贵族下午茶,但每个月只需花很少的钱。有人质疑她怎么办到的,她说化妆品一年只买一次,每次只用一点点,品牌衣服就那一两件撑门面,下午茶一个月去两次吧。反正就是想炫耀自己会过日子结果被打脸了,只是打肿脸充胖子。
作者:lvwei0815 时间:2019-02-08 14:36:01
  看了那个帖子,也是被50元吸引的,后来看到有人说应该是美元就没兴趣了。
我要评论
作者:红裙子MM 时间:2019-02-08 14:41:03
  哈哈哈同意楼主,终于有个仗义执言的了。那个楼主确实太做作了。
  晒厨艺就晒厨艺吧,非得搞个“50”元的梗,N多人质疑她坐标和货币单位,就是避而不谈。还喜欢装傻。
  本来菜做的也还不错,偏偏这么凹造型秀优越,也是醉人。
  
  
  • 灭绝满遗: 举报  2019-02-08 16:27:31  评论

    你这个红线画的太清晰了,哈哈哈。
  • 满楼荭袖招: 举报  2019-02-08 16:40:58  评论

    @红裙子MM 看到你的截图和标示,这个帖子应该你来发。我有点偷懒,效果不佳……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jx6666 时间:2019-02-08 16:40:16
  过年好,支持楼主顶了
作者:刻薄小狐狸 时间:2019-02-08 20:56:41
  我也看到那个帖子了,然后算了算觉得好惭愧,我好像怎么算都做不到,就没敢吭声,原来是这样的啊
作者:爱吃水煮大白菜 时间:2019-02-08 21:03:54
  那帖子我也看了
  很是惭愧,菜色、摆盘都很漂亮
我要评论
作者:昨天38度今天26度 时间:2019-02-08 21:12:43
  楼主点评的非常到位。那个楼主就是觉得自己在美国,秀优越呢。
  • 满楼荭袖招: 举报  2019-02-08 22:53:51  评论

    我本来也就是在原帖说了一句,楼主是在反向装 B,因为她越是刻意回避地区和币种的提问,越是这种嫌疑最大。但是标题里又加上了“50元”这个精确的数字,并不是希望大家弱化她那顿饭的价值,所以,我基本刻意确定她是在反向装B . 结果被他删了,才一怒之下……
  • sunkiss2590: 举报  2019-02-10 17:47:52  评论

    现在还有人因为在美国觉得优越吗?闺女同学有一家17年移民去了美国,被嘲笑吃屎都赶不上热乎的
我要评论
作者:shinetina 时间:2019-02-08 22:48:14
  我刚开始看那个帖子也是感觉怪怪的,直到后面楼主承认是美元,我就直接关闭贴子看不下去了!
  我都能总结出规律了,一看到这种满桌子肉菜,没有一个绿叶蔬菜的,基本都是欧美国家……我一刚过去澳大利亚的朋友说牛肉便宜但胡萝卜贵,经常一公斤牛肉就炖一根胡萝卜,绿叶蔬菜更是贵,所以那个楼主说的“我这里一美元跟国内一元钱购买力一样”完全是强词夺理,带路党绝对的!
  • 满楼荭袖招: 举报  2019-02-08 22:56:07  评论

    我本来也就是在原帖说了一句,楼主是在反向装 B,因为她越是刻意回避地区和币种的提问,越是这种嫌疑最大。尤其是她标题里特意注明“50元”这个精确数字,清楚表明她并没有希望大家弱化那顿饭的价值,所以我基本刻意确定她是在反向装B . 结果被删了。才一怒之下开贴硬怼,本来大过年的笑笑就算了。
  • 赑屃与饕餮: 举报  2019-02-08 23:09:43  评论

    一刀跟一软妹币的购买力如果一样的话,那个装逼的博主会穷死。在美国,月入到手三千刀就差不多算很棒的收入了。我妹跟妹夫美东名校博士毕业,电力系统,两人月入到手共计一万三,被羡慕的要死,说算金领。要是购买力一样的话,两人一万三在上海怕是连房都租不起。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茶韵物语 时间:2019-02-08 23:02:01
  我好像回复过那个帖子 我来去找找看
我要评论
作者:打死我都不喝1 时间:2019-02-10 03:32:25
  50人民币的话根本素材都买不了
作者:枫中听风0810 时间:2019-02-10 05:53:52
  50元买只乌鸡都差不多,更别提猪肚鱼菠萝咕噜肉..
作者:开心一乐2018 时间:2019-02-10 05:54:54
  新年好
作者:除暴安良一身正气 时间:2019-02-10 06:04:42
  楼主,痛快!!!
  我就是懒!
  谢谢你帮我说出了心声!!
作者:yizhaa 时间:2019-02-10 07:36:30
  楼主蛮有爱心的
作者:yizhaa 时间:2019-02-10 07:36:52
  过年,50元的那么丰盛???
作者:yizhaa 时间:2019-02-10 07:37:40
  肯定不止50块,连成本都不够
作者:yizhaa 时间:2019-02-10 07:38:14
  过年这里,饭菜都涨价了,平时20块一盘的辣椒炒肉丝,都要40--50块了
作者:cwb343800 时间:2019-02-10 07:41:46
  何必非要较真呢?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HF018 时间:2019-02-10 07:43:08
  农家菜其实食材很贵
作者:GHF018 时间:2019-02-10 07:43:04
  刨除人工,,成本也不止50
作者:GHF018 时间:2019-02-10 07:43:42
  不过楼主分享一下自己的幸福生活也不错
我要评论
作者:GHF018 时间:2019-02-10 07:45:48
  还真的美元??那差不多可以买到
作者:xianbaopipa 时间:2019-02-10 07:51:26
  美分吧
作者:13767688985 时间:2019-02-10 08:22:38
  元芳说不确定真假,不好评价
作者:消失中的世界 时间:2019-02-10 08:31:20
  原来是在美国?!前几天看了这个贴子,能便宜成那样还以为自己捞的鱼。。。
作者:唐唐琴 时间:2019-02-10 08:32:52
  乌鸡我这也要14元一斤
作者:小熊安儿826 时间:2019-02-10 08:40:49
  听说美国的肉食没多贵,如果是50美元,做那一顿应该差不多毕竟就一顿,量不大。
  • 满楼荭袖招: 举报  2019-02-10 08:44:49  评论

    你看贴了吗?那么多人问她币种和地区,她就是装聋作哑啊。69楼那个MM截图很清晰,建议你看看。重点是她戏精,把国内默认美元区,并且对质疑充耳不闻。你和她说人民币,她明明知道但是就和你说外币价格。
  • 小熊安儿826: 举报  2019-02-10 08:49:25  评论

    评论 满楼荭袖招:没仔细看,好像看到她说的是美元,也没很注意,我都一直当美元看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冒牌红楼梦 时间:2019-02-10 08:56:48
  骂得好,最讨厌那种混淆地域的装逼贴了,不知道什么目的,以为大家都还信那一套呢
作者:主公zg 时间:2019-02-10 09:03:50
  是不是感觉这些钱办不到啊
作者:主公zg 时间:2019-02-10 09:03:46
  画了一张好看的饼
  • 满楼荭袖招: 举报  2019-02-10 09:07:16  评论

    讲真,她那么搞是降低了国人幸福感了。默认人民币50元,混淆币种,让不少主妇觉得自己置办的年夜饭降低了成色。
我要评论
作者:mimleee 时间:2019-02-10 09:04:24
  原来如此,大过年的如此暗戳戳,那个楼主非我族类啊!
作者:Tantiansuodi 时间:2019-02-10 09:30:53
  笑一笑十年少!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