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八卦一下,都说生儿子将来要买房,那生女儿轻松吗[已扎口]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07:15 点击:14891 回复:15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后,很多朋友都纷纷向着二胎努力。

  “二胎放开了,不如生个女儿吧,生女儿不用买房买车好养!”

  “二胎要生就生女儿!女儿比儿子孝顺,花的钱还比儿子少!”

  “是啊,生了女儿就不用辛苦赚钱,只要给她准备一份嫁妆就行!”

打赏

27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8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07:31
  每次听到这种话,我心里就非常担忧。谁说养育女儿和儿子不一样呢?为什么要区别开?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08:04
  事实上,养育女儿要花的心思和金钱一点不比养育儿子少。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买车、买房都是大事。但是,能教育出一个独立、有思想、会思考的女孩,要比买房子要难得多。
  
  • 过于简单的DI: 举报  2019-05-25 23:45:36  评论

    你错了,对普通家庭来说,买车、买房才是头等大事,北上广深一套房对内地普通人来说简直要了老命
  • u_95263425: 举报  2019-05-26 13:30:25  评论

    评论 过于简单的DI:请恕直言,祖孙三代搭进去换一线一套普通住宅就很不错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09:05
  “现在社会上都说‘学得好不如嫁得好’,请问这一点是否有道理?”[d:疑问]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09:47
  曾经有一个高中女同学,长得非常漂亮,是名副其实的校花。当时很多男生都在追求她,当然也有很多女生羡慕嫉妒她,她因此飘飘然,谈了一场又一场的恋爱,完全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本来她的学习不错,但是,因为谈恋爱成绩一落千丈。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10:16
  班主任苦口婆心劝导,结果她却说:“我长得漂亮,比很多女生有优势,我不需要学习将来也能过得好!”班主任被气得半死,当即说,年轻漂亮是一时的,等再过十年,二十年,人都要靠真本事吃饭。可是,被他人捧惯了的女同学,任性地把老师的话当成耳边风,早早地就和校外的混混同居了。无心学习的她,高中还没有毕业就辍学了。
  • 涯叔度娘好朋友: 举报  2019-05-26 15:07:14  评论

    我认识一个当红淘宝模特,她上学的时候,老师也对她说了这句话,她把这句话回给老师了:漂亮就是可以当饭吃。发在朋友圈了,哈哈。
  • 龙小鱼吃虾米: 举报  2019-05-27 10:20:03  评论

    评论 alb2018:那也要有自己的本事,如果一肚子草包的美女那些有钱人也不会娶回去当正房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10:56
  当我第二次看见这个同学的时候,差点没认出来。她和丈夫做起了路边小摊,每天起早贪黑工作,搞得蓬头垢面。短短几年的时候,才二十五岁的她看起来就像三四十多岁的女人,以前值得她炫耀的美貌,早已不复存在。原来当年的她,很早就被男友抛弃,之后谈了几次恋爱,都无疾而终。没有学历的她只能做工作时间长,工资又低的工作。从没吃过苦,从没有努力过的她一点坚持不下来。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11:16
  当她想要过上更好的日子时,却无奈的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美貌在这个时代根本不适用,只有阅历和头脑才是支撑你生活下去的动力。所以养育女儿,要想她一辈子过上好日子,我们要让她懂得在最好的年纪里,应该好好学习,做正确的事。事实上,这样的教育,对于父母来说,并不轻松。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13:43
  同样,一句“干得好不如嫁的好”,毁了多少父母以及他们的女儿。她们只看到那些嫁的好表面风光,却不知道背后要付出的代价。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14:56
  邻居王阿姨的女儿,嫁了一个富二代,当年出嫁的时候,接亲的车就有十几辆。王阿姨常常在小区里炫耀,女儿的公公婆婆是如何有钱,女儿不仅可以不上班,还可以做富太太。
  没想到没几年时间,就常常见王阿姨愁眉苦脸,原来女婿仗着家里有钱,就染上了赌博,一发不可收拾。吃喝玩乐不算,常常喝醉了还骂骂咧咧,有几次甚至动起手来。他一直说,自己的老婆是买来的,当初是看上他家的钱才嫁给他,他心里根本就没有看得起老婆。
  • 彼得潘带我飞: 举报  2019-05-29 06:58:39  评论

    还有很多嫁得好又幸福的怎么没看到?
  • 莘镜: 举报  2019-05-29 12:31:16  评论

    评论 彼得潘带我飞 :她就是拿那几个长的漂亮过的不好的来找平衡感的!现在这个社会美貌早就是财富的象征之一了,一些不漂亮的人不死盯着几个红颜薄命的个例特例,她们会没有自我催眠的动力!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15:16
  王阿姨每次说起她的混账前女婿,都气不打一处来。可是,这能完全怪男方吗?王阿姨从小就灌输女儿要嫁一个有钱人,却不会想到,有钱人并不一定都能爱惜疼爱自己的女儿。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15:33
  养育女孩不求她嫁入豪门,做个富太太。而是,教会她正确的价值观,找一个有钱人,远远比不上找一个真正心疼她的人。物质富足永远比不上内心富足,为人父母,需要在女儿小的时候,就灌输她顺境不能得意,逆境不能失意,一辈子依靠自己,比靠任何人强。
  • amilyh: 举报  2019-05-29 10:53:25  评论

    如果不能以养儿子的心态养女儿,而是以一种投资的心理,觉得养女儿不用买房子,而且以后更孝顺,这种父母本质上就是重男轻女。本身就不是合格父母。无论男女,首先要求的就是自力更生。女的如果有具备这种心理和能力,就算以后做家庭主妇靠老公养地位也不会低。因为她们心理上和能力上都能独立。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16:17
  我们都知道,养育女儿,虽然结婚时不要买房,但是,嫁妆是一定要有的。嫁妆的多少,一个是体现父母的心意,还有,是女儿以后在婆家的底气。娘家人希望婆家可以多给彩礼,婆家又何尝不希望媳妇的娘家多提供嫁妆呢?[d:赞]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16:39
  好的嫁妆,并不是金钱,而是,一个有能力有思考,有原则有底线的女儿本人。这样的女儿以后成为了妻子,成为了媳妇,她有教养不欺负人,但是也有足够的底气不被别人欺负。
我要评论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17:09
  我们要倾尽毕生的心血,教育女儿成为一个自尊自爱,独立思考的人时,付出的代价已经远远超过了别人的想象。一栋房子的钱,远远比不上这样的女孩。不论是培养她读书爱书的习惯,还是让她见见诱惑的大千世界,或者让她知道人生追求的方向,都是很困难的事情。需要花费的心思和金钱,一点不比养育男孩少。所以,千万别再说什么养女儿很轻松的话了,真正爱女儿,希望女儿有精彩人生的父母,付出的努力与坚持远远超越别人的想象。
作者:蛤蟆打嗝 时间:2019-05-25 10:18:46
  生什么是你能决定的吗?
作者:总是起床难 时间:2019-05-25 10:20:47
  蛋疼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0:25:38
我要评论
作者:南瓜派1987 时间:2019-05-25 10:34:57
  彩礼高,房价高,利益驱使,女儿好,花钱少,又是贴心小棉袄, 以前重男轻女是需要劳动力,现在重女轻男是一样的 ,媒体煽风点火,
作者:耐克和阿迪 时间:2019-05-25 10:42:38
  自杀吧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5 12:33:04
作者:狼来了12 时间:2019-05-25 12:39:33
  是女儿肯定也要买房啊,婚前给女儿买套小户型,出租做补贴,以后就算婚姻有什么问题也有条退路
作者:一岁就变乖 时间:2019-05-25 13:23:24
  谁说的,谁说女儿不准备房子的。我一儿一女,一人一套房,早就准备好了。
作者:郁郁仟仟 时间:2019-05-25 13:43:42

  好男不谋爷田地,好女不争嫁妆衣。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七鳳 时间:2019-05-25 15:31:14
  最近好多女孩子被害,生男孩子只要教育好就行,生女孩太多危险、防不甚防!
作者:wrnlitaoxia 时间:2019-05-25 16:13:51
  也是啊,嫁人不能只图钱,我们小区也有一个嫁给富二代,闪婚,父母夸耀得我们都知道了,谁知几个月就听说离婚了,原因就是男方家庭看不起她,吃饭时也不喊她,最后她回家看到她老公和别的女人躺一起,就离婚了。
  • 水行空: 举报  2019-05-25 22:20:51  评论

    评论 wrnlitaoxia:根本原因是没感情基础,结婚没几个月老公就出轨,女子在婆家的地位是来自丈夫的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我就是lp 时间:2019-05-25 16:31:03
  可以选择不生呗!!!
作者:稀里哗啦2019 时间:2019-05-25 16:36:15
  培养才真的要花大量金钱和精力,关于房子车子,孩子有出息的话,这些大多数孩子自己就能搞定了。而关于培养跟男女无关。作为一个母亲来讲,我会对女儿投入更多的精力,就是为了即使以后她的家庭不幸也不会被社会淘汰,自力更生完全没有问题。
作者:驿路小足 时间:2019-05-25 16:37:10
  不管儿子女儿,都得教育好,教育他们有责任有承担家庭的能力
作者:caofei82 时间:2019-05-25 18:00:19
  养孩子不都一样吗?不都得学这学那,好好教育吗?
作者:补牢的小羊 时间:2019-05-25 19:53:08
  谁说女儿不买房?我就算不给儿子买也得给女儿买
作者:关于唯虫 时间:2019-05-25 19:56:56
  只要你不想买生儿生女都可以不买,有什么可讨论的
作者:牵牵小手_ 时间:2019-05-25 21:44:16
  起码女儿只要买够她一个人住的。儿子得买至少三个人住的 这就是区别。别的都差不多
我要评论
作者:ty_leng789 时间:2019-05-25 22:22:25
  女儿一定要买房,不能亏待了女儿,儿子也得买,不能亏待了别人家女儿
作者:令狐喜宝 时间:2019-05-25 22:28:09
  中国的社会对男人太纵容,女人不容易啊!
作者:金德伦和冯城武 时间:2019-05-26 10:08:04
  反正我给我女儿准备好房子一套
我要评论
作者:花样年楼粉粉 时间:2019-05-26 12:00:34
  有远见的父母,不会因为生的是女儿还是儿子,在教育培养上有区别。都是尽父母最大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教导他们正确的三观。只有能力不够目的不纯的父母,才会厚此薄彼。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坦白15个 时间:2019-05-26 12:47:08
  买得起就买,买不起的话儿子的房子也买不起
作者:u_95263425 时间:2019-05-26 13:33:43
  @hxkkzd 2019-05-25 10:14:56
  邻居王阿姨的女儿,嫁了一个富二代,当年出嫁的时候,接亲的车就有十几辆。王阿姨常常在小区里炫耀,女儿的公公婆婆是如何有钱,女儿不仅可以不上班,还可以做富太太。
  没想到没几年时间,就常常见王阿姨愁眉苦脸,原来女婿仗着家里有钱,就染上了赌博,一发不可收拾。吃喝玩乐不算,常常喝醉了还骂骂咧咧,有几次甚至动起手来。他一直说,自己的老婆是买来的,当初是看上他家的钱才嫁给他,他心里根本就没有看得起老婆。
  -----------------------------
  接亲的车队不是租的吗,一天租金再多也看不出有没有钱吧,不过染上赌博挺牛的,一般没钱的不敢赌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9-05-27 10:42:21  评论

    以前接亲的花轿档次代表婆家经济水平 现在演变为车 照理说应该用自己家车 现在都租豪车 感觉怪怪的...形式主义
我要评论
作者:无名挑刺 时间:2019-05-26 16:38:51
  找一个爱你的好,比找一个你爱的人好,这就是我教育女儿的标准,找一个爱你的人自己不累、、、
作者:坚果与煎饼 时间:2019-05-26 19:43:17
  .
作者:临窗观雪不觉寒 时间:2019-05-26 22:55:17
  量力而为,我是独生女,所以对我爸妈来说我既是女儿也是儿子~~
  • 无业游民19792012: 举报  2019-05-29 06:17:43  评论

    作为父母,本来也不应该区别对待,儿女都应该一样养育,好像有些人觉得儿子就可以不用好好养,反正学坏了也是别人家女儿吃亏
我要评论
作者:Lyl2A 时间:2019-05-27 08:49:06
  一儿一女,我没打算给他们买房买车,在养育俩娃上已经花费了很多金钱和心血了,等他们大了,我们也剩不下几个钱给他俩买房买车了,一切靠他们自己。如果说没房子就结不了婚,那就一辈子不结婚好了。
  • socialcliming: 举报  2019-05-28 11:54:00  评论

    评论 Lyl2A:亲,你花了多少钱了?预计得花多少?
  • 无业游民19792012: 举报  2019-05-29 06:19:54  评论

    我也觉得养育儿女应该是从小的教育培养才重要吧,而不是给儿子准备一套房,如果从小不管他不培养,只顾挣钱给儿子买房,岂不是本末倒置?
我要评论
作者:童童小朋友2013 时间:2019-05-27 09:05:28
  养女儿最重要的是让她心理强大,培养她的能力吧!自己长大后有份养活自己的工作。能遇到能依靠的男人当然好,遇不到靠自己也能生存!反正会给她留一些财产,房子车子不是问题!那些觉得养个女儿好养,嫁出去就行了的想法我无法理解
作者:tyerkai 时间:2019-05-27 09:07:35
  生儿子是必须买房吧,不管穷还是富,都是刚需,生女儿是可买可不买,有钱的自然会买,没钱的不买也没人指责你,但是儿子就不同,没钱的砸锅卖铁也得买,不然娶不到老婆
作者:冬天来了2018 时间:2019-05-27 09:12:52
  看家庭情况吧。
作者:ty小虎牙 时间:2019-05-27 09:17:53
  同意楼主的说法。
  现在在城市里,同样适龄的女孩子,普遍都是本市的女孩嫁的好嫁的快,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现在的社会很现实。一般本市女孩一参加工作,条件差不多的家庭就已经给买了房买了车了。并且女方父母在本市,能提供很多人脉和帮助。相比之下,外地来的女孩即便工作不错,但是男孩子还是不考虑,我周围已经太多这样的例子了。
我要评论
作者:carol320326 时间:2019-05-27 09:35:04
  好多女孩 (或者女人) 一般在憧憬王子 才不管自己是不是公主 自怜又自恋 看到朋友圈35+的未婚女每天晒自拍 这感觉真的酸爽 婚姻是你的自由 P的像20还整天晒那就让人反感了
作者:wuyangyun2010 时间:2019-05-27 09:57:43
  穷家庭都难
作者:嫩草吃牛奶 时间:2019-05-27 10:34:04
  说真的,男孩真的调皮太多太多了,养男孩有时候真的心力憔悴
作者:请叫我猫王 时间:2019-05-27 10:43:36
  没区别啊,看家里经济条件啊。我老公家里没买房子还是我家买的婚房。
作者:ty_九43 时间:2019-05-27 11:19:21
  女儿一样要买,可以不用买那么大的,房子也能当嫁妆,以后男方没房子小两口也有个住的地方,坚决不跟公公婆婆住一起
作者:finger2019 时间:2019-05-27 12:06:57
  @hxkkzd 2019-05-25 10:07:31
  每次听到这种话,我心里就非常担忧。谁说养育女儿和儿子不一样呢?为什么要区别开?
  -----------------------------
  女儿小学以前好办,初中以后,操碎心,整天担惊受怕。这个是我大哥感慨(他有个女儿18岁),初中到高中整天担惊受怕的,
楼主hxkkzd 时间:2019-05-28 16:24:15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爱你一万年169 时间:2019-05-28 17:42:40
  点赞支持一下
作者:西瓜com 时间:2019-05-29 07:04:44
  男女都一样,女孩子的教育我觉得比男孩子还要费心
作者:人称猪敬 时间:2019-05-29 08:55:35
  谁说养女孩不用买房,家里有能力的早就备好了好吧。养育的过程才费心,不说培养才艺,女儿生的漂亮,从小学开始就要教她提防着了。想到以后读初中高中还要住校的话,够担心的了。
作者:远山1远水 时间:2019-05-29 10:27:03
  谁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受罪。
作者:浅瞳5246 时间:2019-05-29 10:27:09
  女儿不用买房子啊,那多好。
作者:tieout2017 时间:2019-05-29 10:36:30
  女儿要非常注重教育,然后给套房子,这样才能有安全感
作者:功均天地 时间:2019-05-29 10:48:55
  都是异想天开的以为
作者:李冰林58906zE 时间:2019-05-29 10:49:06
  儿子和女儿都一样吧,不是都说女儿要富养嘛
作者:amilyh 时间:2019-05-29 10:58:27
  如果不能以养儿子的心态养女儿,而是以一种投资的心理,觉得养女儿不用买房子,而且以后更孝顺,这种父母本质上就是重男轻女。本身就不是合格父母。
  无论男女,首先要求的就是自力更生。
  女的如果有具备这种心理和能力,就算以后做家庭主妇靠老公养地位也不会低。因为她们心理上和能力上都能独立。
  具有男女平等思想的父母一定要一视同仁,虽然养育的侧重点不同,但是投入的精力和金钱一定要对等。不然,只生一个好,别奢求儿女双全。重男轻女的父母德行不配。
作者:廉丁丁 时间:2019-05-29 10:59:35
  两个女儿的路过。大家都说我以后只要负责享福,哈哈哈。
  我倒没想这么多,我只希望孩子们能过的幸福,别的无所谓啦。
作者:梦碎4739 时间:2019-05-29 11:00:35
  都一样就是不用买房子。
作者:屠幼幼 时间:2019-05-29 11:06:14
  买房也是买给儿子的
  愿意分媳妇一半吗,关女人什么事
作者:徐小妞在此 时间:2019-05-29 11:10:50
我要评论
作者:慕兮6923 时间:2019-05-29 11:23:27
  男孩女孩都平等,不买房住大街?
作者:青淮3034 时间:2019-05-29 11:29:33
  男孩女孩都是自己的孩子,因为房子干嘛分那么清楚??
作者:只对你说爱你 时间:2019-05-29 11:37:03
  都一样。
作者:李立志58928jKn 时间:2019-05-29 11:46:28
  现在生男生女都是一样的,没有钱还是养不起,跟男孩女孩就没有关系
作者:你始终不敢面对 时间:2019-05-29 12:28:47
  也不轻松啊。
作者:xinranzide4 时间:2019-05-29 12:45:49
  生女儿更要买房子啊,她要承担的家庭责任更多的多,必须有财物傍身,
作者:dqJ曹辉荣T 时间:2019-05-29 12:55:41
  生女儿比生儿子花的更多好吗?
作者:Gy1Ky9E 时间:2019-05-29 12:58:33
作者:院子我的院子 时间:2019-05-29 13:07:35
  只要自己的孩子都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