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欢喜》高考女儿嫌压力大逃课还说爸爸要娶的后母比亲妈好真心酸啊

楼主:sainsburyBCC 时间:2019-08-10 05:59:59 点击:63643 回复:128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4 5 6 下页  到页 
作者:胡长春957491iI 时间:2019-09-23 08:29:40
  演技真的好很真实仿佛在看自己之前和妈妈吵架  楼主分析的很到位,我也在追剧,难得的好剧本,演员也都靠谱。方一凡一家真是一点儿数也没有,他们家从中产滑落到下一阶层分分钟的事情,还一点不上心。
作者:黄飞玉1060z 时间:2019-09-23 08:29:44
  这样的女儿就应该不再管她了,单身妈妈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吧  楼主分析的很到位,我也在追剧,难得的好剧本,演员也都靠谱。方一凡一家真是一点儿数也没有,他们家从中产滑落到下一阶层分分钟的事情,还一点不上心。
作者:阳光房55gt 时间:2019-09-23 08:37:50
  说实话,编剧缺乏生活。北京考学相对容易,一个重点中学一本上线率67%,实在低了点(现在很多一本就是20年前的二本)。这些年的“校园偶像剧”整天不干正事;家庭剧鸡飞狗跳。比较真实反映高三生活的几乎没有。  不顾母亲从她小养到大的艰辛,能说出后妈比亲妈好这种话,这个女儿就不值得要了,跟他爹去吧。
作者:衣冠楚楚412586 时间:2019-09-23 10:17:06

  很真实,我看了十几集了,很好


作者:海阔天空6494 时间:2019-09-23 10:44:47

  不错的电视剧,我天天看。但爱奇艺上评分只有7.4,我很纳闷。


作者:沧海桑田945796 时间:2019-09-23 11:18:50

  这片子我不想看的原因就是,这里头的几个孩子实在是不懂事,除了林磊儿天生学霸,其它几个又脾气坏又不明事理,看得我心烦。作为儿子即将小升初的妈妈,我特别理解宋倩,那些说她管的多的,真是不了解现在的现实教育情况,一般的家庭都很拼的好吧!我在浙江,基本孩子从小学就是各种兴趣班不断,学习的,艺术的,哪个孩子有过所谓的“快乐童年”?为什么?浙江高考压力多大!基本上每个孩子从小学就开始为了以后的高考做准备了!
作者:赵春香4619fDb 时间:2019-09-26 00:28:00
  .  很真实,我看了十几集了,很好
作者:徐庸玉438901zCk 时间:2019-09-26 00:32:37
  这样的女儿又蠢又贱
作者:曹辉9XU 时间:2019-09-26 19:48:01
  第几集呀  楼主说的不错这部剧我也追的很长时间了觉得对孩子的家庭教育很有帮助谢谢
作者:7P施奕星1T 时间:2019-09-26 19:58:55
  我也在追剧,体现了不同家庭对待孩子教育的态度。  “他毕竟是我爸”这句话可以秒杀所有一个人把孩子拉扯大的单亲妈妈
作者:但行处鸟惊 时间:2019-09-26 23:02:06
  宋倩的人设也太过了。航天局双语讲解志愿者那件事,她死活不同意就让人难以理解。这么有意义这么好的锻炼机会,为什么一定要反对?双休日,讲解一个小时,路上来回算进去也最多半天吧,能耽误多少时间?说这个活动不许参加,宁可带着她逛家具店买家具,这倒不耽误了?为了矛盾冲突而冲突,不要太较真,随便看看打发时间罢了  这部剧很好看,凡凡家很欢乐,英子家还有杨杨家有时候会有些催泪,这两个孩子反应了党下社会的两种家庭模式,
作者:刘怀古927eFc 时间:2019-09-26 23:07:21
  楼主说得很对,我也在看,觉得英子这角色远得挺好的,林磊儿也好。最喜欢洋洋妈妈了  最无语的是后妈喝燕窝,乔卫东让她放下杯子,紧紧攥着……
作者:邓心豪033wHg 时间:2019-09-26 23:07:58
  演技我真的服,小陶虹这哭,实在太像一个母亲了  正在追。本来没报希望,结果越看越喜欢!
作者:吴翠玉60709gS 时间:2019-09-26 23:08:45
  很真实,我看了十几集了,很好  加油
作者:王陈栋2r4 时间:2019-09-30 00:14:41
  你们有没有发现黄芷陶成绩很稳啊,父母都在非洲,就一个舅舅在充当监护人,而且舅舅的性格我估计对她也是放养,她还有早恋倾向,可是人家成绩很稳的,她其实比英子懂事多了。  一直在看得表示,妈妈确实太强势,但这段女儿的爆发也太伤妈妈的心了,演的真好!跟着母女俩一起揪心~
作者:bwriqgizwkhy 时间:2019-09-30 00:25:30
  其实磊儿完全可以带带方一凡  @sainsburyBCC2019-08-1100:44:46
作者:岑燕2 时间:2019-09-30 00:47:07
  觉得非常真实,我有点类似英子的妈妈,除了她离婚了我没有离婚,但是爸爸常年在外对孩子关注不够,孩子成绩好,压力也大,为了保住第一名,孩子压力也很大,虽然我不说什么表面不动声色和孩子说已经很好了,但是掉下来后看到孩子沮丧的样子我心里也着急,于是一根弦总是绷着,一直绷着真的有崩溃的一天。还有片子里演的英子妈妈有说话的人,我是平时没有办法和别人说什么,因为别人不理解,孩子成绩都那么好了你还焦虑那我们怎么办,有的人会把我说的当做炫耀,所谓的高处不胜寒就是这样吧,孩子高分考到终点高中,周围都是高手大仙,孩子有压力,本来新高一和原来几个同学一起预习新高一的,后来孩子觉得一对一更有效果,我们就出来找一对一老师,于是原来的家长就说我们考上重点高中看不起原来的同学所以才不一起上辅导班。。。。。  母亲以控制的方式表达对女儿的爱;女儿以反叛的方式追求个体的独立
作者:王陈栋2r4 时间:2019-10-05 05:41:07
  我觉得楼主说这么多是站在父母的角度上说的,站在孩子的角度,在她那个年龄段里很少有孩子看问题看的那么清,都曾经高考过,那种压力都有过。为什么有的孩子没有像她那样,因为咱们没有那样的母亲,体会不了她的感情。我的小姨总是在我和我妈妈吵架以后来安慰我,我那时候就是觉得我姨比我妈好,现在大了才知道妈妈才是真的因为为我的未来着想,而我姨在里面只是起到一个安抚我情绪的作用  楼主写得很用心,明天也去追这剧
作者:bwriqgizwkhy 时间:2019-10-05 05:51:51
  这毕竟是个电视剧,电视剧需要有矛盾去推动情节的发展,矛盾一般就是人物性格、观念的变化,有的是通过层层展现人物的性格,有的是通过人物的经历去改变人物的性格。如果这电视剧从一开始就把几位父母拍的挺好,既开明又严肃,既重视学习又理解孩子心理,那后面没演头儿了。  正在追。本来没报希望,结果越看越喜欢!
作者:岑燕2 时间:2019-10-05 06:12:59
  不错的电视剧,我天天看。但爱奇艺上评分只有7.4,我很纳闷。  超喜欢陶虹,我基本上不怎么看现代剧。但是这个电视剧真的很不错。
作者:坐在榻前 时间:2019-10-13 09:38:18
  没看这剧,就看了点第15集的小陶虹的动图,她真是演技炸裂。小陶虹和徐峥两口子真是太牛了。  这样的女儿又蠢又贱
作者:既是进来 时间:2019-10-13 09:48:35
  如果我是英子,我会认为家长控制欲太强,如果我已经步入社会,体会到社会竞争的激烈,我会感谢宋倩,没有宋倩可能就没有后来优秀的英子。  m
作者:陈长风57166k 时间:2019-10-13 20:57:58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在孩子面前是那么的容易满足,那个扬扬只对父亲说了一句谢谢,区长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可能只有母亲能理解宋倩的用苦良心吧
作者:王义傲283288yPl 时间:2019-10-13 20:58:26
  如果我是英子,我会认为家长控制欲太强,如果我已经步入社会,体会到社会竞争的激烈,我会感谢宋倩,没有宋倩可能就没有后来优秀的英子。  最无语的是后妈喝燕窝,乔卫东让她放下杯子,紧紧攥着……
作者:杨觉远195uD 时间:2019-10-13 21:00:25
  .  演技真的好很真实仿佛在看自己之前和妈妈吵架
作者:fenglwljuh 时间:2019-10-13 21:01:13
  .  占有欲太强了,是女儿,但也是个独立个体
作者:畔只见从那边 时间:2019-10-14 09:37:04
  我觉得很真实,我们许多父母,的确忽视了对孩子的起始教育。该养成习惯,定好三观的时候,一味放纵,或一味送各种兴趣班,过头了,等到高中,自然问题大爆发。  人物个性刻画得栩栩如生!
作者:得分dds58 时间:2019-10-14 21:29:55
  ...  怎么说呢,这种拎不清的女儿,培养价值不大,里外不分,不知好歹,不爱学习奋斗,以小见大,以后不会有什么出息,操心还在后面呢!
作者:郑睿哲058fY 时间:2019-10-14 21:30:20
  老婆今年47,和你一样在追剧,看这个电视剧老婆也感慨万千。  都在努力,生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作者:李潜洞860365lYo 时间:2019-10-14 21:37:41
  楼主说得很对,我也在看,觉得英子这角色远得挺好的,林磊儿也好。最喜欢洋洋妈妈了  楼主加油,我没看过电视,但是据说很好看
作者:这也不在话下 时间:2019-10-15 09:34:04
  ...  这片子我不想看的原因就是,这里头的几个孩子实在是不懂事,除了林磊儿天生学霸,其它几个又脾气坏又不明事理,看得我心烦。作为儿子即将小升初的妈妈,我特别理解宋倩,那些说她管的多的,真是不了解现在的现实教育情况,一般的家庭都很拼的好吧!我在浙江,基本孩子从小学就是各种兴趣班不断,学习的,艺术的,哪个孩子有过所谓的“快乐童年”?为什么?浙江高考压力多大!基本上每个孩子从小学就开始为了以后的高考做准备了!
作者:wutvtdpq 时间:2019-10-16 09:21:10
  后母好不好不知道,但绝对浪  人物个性刻画得栩栩如生!
作者:天堂里没有游鱼 时间:2019-10-16 11:54:20
  我也是中年妈妈,特意登录来回复。
  其他不论,我完全不赞同LZ对英子的看法,我觉得做你的孩子,可能是压力很大的一件事情。
  大家都是十几岁过来的,18岁只想着逃离,这并没有什么错,去问问,大部分人的18岁,都有这么个想法,LZ可能是中间的极少数,不能拿来套用,也不能拿我当年怎样怎样来对比套用其他人18岁的样子。
  其实很多人说的没错,孩子怎样,很多时候是父母教出来的。我很吸取自己小时候的成长教训,从小就会对我的孩子强调洗脑,有什么事情,有什么想法,一定要告诉家长,好坏都一定要说,有些事情你没法解决的,不说会有更严重的后果,所以一定要说出来,我们爱你,绝对不会抛弃你,你只要不伤害别人,不违法犯法,做你喜欢做的,都没有问题,爸爸妈妈一定尊重你。
  所以孩子经常会以悄悄话的形式跟我们分享一些小秘密,但是我们不打击不嘲笑。认真回应。
  世界上不会有完美的大人,当然更不会有完美的小孩。LZ有些想当然了,有时候回想自己还小的时候,觉得很多想法很傻很天真,但是那是年龄阅历造就的,你不能因为有阅历了懂事了,就转头苛求没有阅历的孩子要跟你一样懂事。
  不要说18岁成年了,18岁还在象牙塔里呢,没有经过社会摔打,你指望她能真的理解大人?
  有时候,强加自己的想法在孩子身上,还认为孩子不感恩戴德是非常对不起自己,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谁不想自己的孩子,学习认真,成绩优秀,懂事体贴,名牌大学一路上去,顺着自己的期望成长,你扪心自问,可能吗?这样的孩子,童话小说中才有可能存在。
  英子跟她妈妈,其实都有错,我并没有一昧的想要偏袒孩子,但是我更能理解孩子一点,因为长久以来,对于家长的畏惧,简单的一句话就是说不出口,我很感同身受的。妈妈的错更多一点,因为她经历过,她有阅历,她是成年人,没有起到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
  但实际上这才是生活,有时候生活哪里那么多道理可讲,总会有更多的是莫名其妙,包括在家庭中,哪来那么多条理跟应该啊。
作者:oilbqpnmopp 时间:2019-10-16 12:07:49
  都在努力,生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sainsburyBCC2019-08-1100:44:46
作者:5fe李永刚hNk 时间:2019-10-16 12:19:39
  ...  好看不
作者:ge孙荣霞0 时间:2019-10-16 12:25:36
  .  母亲以控制的方式表达对女儿的爱;女儿以反叛的方式追求个体的独立
作者:遂得武举状元 时间:2019-10-17 09:23:44
  心疼宋倩英子也有错说到底还是母女缺少心灵上的沟通  看的我想看了,楼主8的太好了
作者:还这么健朗 时间:2019-10-17 09:37:04
  很真实,我看了十几集了,很好  我也在追剧,体现了不同家庭对待孩子教育的态度。
作者:你就要些来吃 时间:2019-10-19 09:54:56
  在抖音看到这个片段,我看得特别心碎,作为一个母亲,这个情景代入感太强了,深深感觉到那种崩溃和无助,觉得被孩子伤透了心,我一下子想到如果若干年后我的孩子也这样对我,我会是怎样,光是想一想我就很痛苦了……  第几集呀
作者:李诗华531x 时间:2019-10-19 21:28:52
  没看这剧,就看了点第15集的小陶虹的动图,她真是演技炸裂。小陶虹和徐峥两口子真是太牛了。  后母好不好不知道,但绝对浪
作者:高思芳973nH 时间:2019-10-19 21:29:28
  林磊儿是方一凡妈妈亲姐姐的儿子。  演技真的好很真实仿佛在看自己之前和妈妈吵架
作者:直坐到二更多天 时间:2019-10-22 12:12:45
  正在追。本来没报希望,结果越看越喜欢!  老婆今年47,和你一样在追剧,看这个电视剧老婆也感慨万千。
作者:傅如梦994176a 时间:2019-10-28 10:15:52
  一直在看得表示,妈妈确实太强势,但这段女儿的爆发也太伤妈妈的心了,演的真好!跟着母女俩一起揪心~  楼主说得很对,我也在看,觉得英子这角色远得挺好的,林磊儿也好。最喜欢洋洋妈妈了
作者:马新413t 时间:2019-10-28 10:16:30
  这一集确实心酸啊。  我觉得很真实,我们许多父母,的确忽视了对孩子的起始教育。该养成习惯,定好三观的时候,一味放纵,或一味送各种兴趣班,过头了,等到高中,自然问题大爆发。
作者:只管喝又吃螃蟹 时间:2019-10-28 10:21:44
  很真实,我看了十几集了,很好  都在努力,生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作者:唐槽立501pO 时间:2019-10-28 10:23:49
  这样的女儿又蠢又贱  可能只有母亲能理解宋倩的用苦良心吧
作者:王风献56945mI 时间:2019-10-31 13:29:45
  后母好不好不知道,但绝对浪  小的时候看可能会讨厌宋倩,现在上了年纪,就同情宋倩了。纯情少女变成怨气妇女的过程,伤感而又无奈。
作者:的色粉的ds58 时间:2019-10-31 13:30:12
  好看不  你要是完全赞同小桃红的育儿方式,觉得他们这一对母女矛盾的错误全在英子身上,我很看好你们的亲子关系哦~而且不要幻想你的子女也能有英子的成绩
作者:徐兰心540428nFs 时间:2019-10-31 13:33:37
  因为黄磊海清不想看这剧  小的时候看可能会讨厌宋倩,现在上了年纪,就同情宋倩了。纯情少女变成怨气妇女的过程,伤感而又无奈。
作者:郑睿哲058fY 时间:2019-10-31 13:34:16
  我看到这个地方泪奔,同高三女孩家长。  @sainsburyBCC2019-08-1100:44:46
作者:张力学16101q 时间:2019-11-04 14:38:19
  我觉得很真实,我们许多父母,的确忽视了对孩子的起始教育。该养成习惯,定好三观的时候,一味放纵,或一味送各种兴趣班,过头了,等到高中,自然问题大爆发。  你们有没有发现黄芷陶成绩很稳啊,父母都在非洲,就一个舅舅在充当监护人,而且舅舅的性格我估计对她也是放养,她还有早恋倾向,可是人家成绩很稳的,她其实比英子懂事多了。
作者:膀臂说着 时间:2019-11-04 14:39:44
  一直在看得表示,妈妈确实太强势,但这段女儿的爆发也太伤妈妈的心了,演的真好!跟着母女俩一起揪心~  说实话,编剧缺乏生活。北京考学相对容易,一个重点中学一本上线率67%,实在低了点(现在很多一本就是20年前的二本)。这些年的“校园偶像剧”整天不干正事;家庭剧鸡飞狗跳。比较真实反映高三生活的几乎没有。
作者:而丰富的58d2s 时间:2019-11-04 14:42:27
  不顾母亲从她小养到大的艰辛,能说出后妈比亲妈好这种话,这个女儿就不值得要了,跟他爹去吧。  怎么说呢,这种拎不清的女儿,培养价值不大,里外不分,不知好歹,不爱学习奋斗,以小见大,以后不会有什么出息,操心还在后面呢!
作者:吴无云147o 时间:2019-11-04 14:53:08
  结婚,养娃,到头来,悲伤  宋倩的人设也太过了。航天局双语讲解志愿者那件事,她死活不同意就让人难以理解。这么有意义这么好的锻炼机会,为什么一定要反对?双休日,讲解一个小时,路上来回算进去也最多半天吧,能耽误多少时间?说这个活动不许参加,宁可带着她逛家具店买家具,这倒不耽误了?为了矛盾冲突而冲突,不要太较真,随便看看打发时间罢了
作者:作歇马凉亭 时间:2019-11-09 09:54:01
  看的我想看了,楼主8的太好了  m
作者:还要使呢 时间:2019-11-09 09:59:31
  觉得非常真实,我有点类似英子的妈妈,除了她离婚了我没有离婚,但是爸爸常年在外对孩子关注不够,孩子成绩好,压力也大,为了保住第一名,孩子压力也很大,虽然我不说什么表面不动声色和孩子说已经很好了,但是掉下来后看到孩子沮丧的样子我心里也着急,于是一根弦总是绷着,一直绷着真的有崩溃的一天。还有片子里演的英子妈妈有说话的人,我是平时没有办法和别人说什么,因为别人不理解,孩子成绩都那么好了你还焦虑那我们怎么办,有的人会把我说的当做炫耀,所谓的高处不胜寒就是这样吧,孩子高分考到终点高中,周围都是高手大仙,孩子有压力,本来新高一和原来几个同学一起预习新高一的,后来孩子觉得一对一更有效果,我们就出来找一对一老师,于是原来的家长就说我们考上重点高中看不起原来的同学所以才不一起上辅导班。。。。。  这样的女儿就应该不再管她了,单身妈妈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吧
作者:也过来跟着 时间:2019-11-10 09:45:04
  林磊儿是方一凡妈妈亲姐姐的儿子。  我觉得楼主说这么多是站在父母的角度上说的,站在孩子的角度,在她那个年龄段里很少有孩子看问题看的那么清,都曾经高考过,那种压力都有过。为什么有的孩子没有像她那样,因为咱们没有那样的母亲,体会不了她的感情。我的小姨总是在我和我妈妈吵架以后来安慰我,我那时候就是觉得我姨比我妈好,现在大了才知道妈妈才是真的因为为我的未来着想,而我姨在里面只是起到一个安抚我情绪的作用
作者:都爱听便没了话 时间:2019-11-10 09:51:41
  可能只有母亲能理解宋倩的用苦良心吧  这样的女儿就应该不再管她了,单身妈妈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吧
作者:有要紧事用 时间:2019-11-11 10:58:45
  正在追。本来没报希望,结果越看越喜欢!  这毕竟是个电视剧,电视剧需要有矛盾去推动情节的发展,矛盾一般就是人物性格、观念的变化,有的是通过层层展现人物的性格,有的是通过人物的经历去改变人物的性格。如果这电视剧从一开始就把几位父母拍的挺好,既开明又严肃,既重视学习又理解孩子心理,那后面没演头儿了。
作者:猜疑正是 时间:2019-11-12 10:46:01
  @sainsburyBCC2019-08-1100:44:46  从这一段入坑这个剧,真的不错,很真实,演员也演的很好,昨天孩子们去酒店玩模仿家长爆笑,后面杨杨爸爸给杨杨道歉陶子想妈妈又让人流泪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4 5 6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