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三十几岁不结婚到底犯了什么罪,我快被逼疯了

楼主:白月光0608 时间:2021-02-01 14:54:34 点击:185212 回复:228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9 下页  到页 
  八零末生人,去年最后一天失业,上班的公司倒闭了,我想着回家住一段时间,等过完年再去找新的工作。没人知道我有多么的后悔做了这个决定,回家后我妈变着法子跟我吵跟我闹,我每天都过得诚惶诚恐的。听说我奶奶在村里逢人就说我三十几岁嫁不出去真是丢死人了,,

  最近我妈知道了95后的表妹和堂弟今年要结婚了,感觉她就是憋了一肚子火,这几天一直火力全开地向我扫射,我每天哭一顿。之前上班我都是住单位宿舍的,现在这个时间和情况应该很难租到房子的,我也还没想好要去哪里找工作。

  我就是想问三十几岁不结婚的女人到底犯了什么罪?!天天把我骂哭了,我本来就长得一般,性格内向,也不认识几个人,相亲也没相成,没谈过正式的恋爱,找个合适的男人结婚真的很难,人生为何如此艰难。。。

打赏

12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65次 发图:4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就叫贱贱我雨矢 时间:2021-02-01 15:04:19
  比起那些生了大宝二宝,丧偶式育儿,一天天鸡飞狗跳还在追问婚姻意义的,你再难能难到哪儿去

  家人的心情也要理解 表面妥协,找机会远离
  • 白月光0608: 举报  2021-02-01 15:06:51  评论

    我母上大人很可能觉得,宁愿我结了又离了,都总比现在这样一直不结婚,被村里人笑话好
  • ty_钤1: 举报  2021-02-02 10:26:48  评论

    评论 白月光0608:跟我妈一个思想,本质上还是在乎自己的虚荣心
剩余 10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白月光0608 时间:2021-02-01 15:07:54
  1月份几乎天天哭,今天大吵一架,连饭都吃不下了
剩余 4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kimzeafin 时间:2021-02-01 15:19:54
  我也要开始面对了...马上春节了,回去又父母花式催、祖父直接催,想到脑壳就大。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关李毗氏 时间:2021-02-01 15:46:25
  不是说农村剩男非常多吗?楼主应该算抢手货。你妈你奶不知道这个?还是你们村就没男人??
剩余 5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appy_life2013 时间:2021-02-01 16:39:44
  我也一样,都是差不多,调整好心态吧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饼油条我最先用 时间:2021-02-01 16:51:01
  要是我,哪怕出去租房子住也不回家长住,我一直觉得,年纪大了,就要跟原生家庭保持距离,你30岁了,没男朋友不是问题,不能自立就是问题,你不能自立就要刮父母的了,在他们眼里你就是个没啥用的,自立不行,找对象不行,那还有什么能干好?不就是剩下了?好比垃圾都有个垃圾桶是个归宿,那你呢?我没有贬低你的意思,只是说一下在长辈眼里看你的感觉,其实这种感觉很微妙,就是这样的,我也马上要到看孩子这种感觉的年龄了,只供参考
  • anite12: 举报  2021-02-03 15:31:54  评论

    评论 大饼油条我最先用:我也觉得,结不结婚不是最重要,关键是你是否能自立;起码你有个自己的窝了,大不了不听啰嗦自己宅着,如果你不能自立,那肯定只能被动听着
  • 林焱: 举报  2021-02-03 16:20:27  评论

    这个说到点子上了
剩余 3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个人的故事r 时间:2021-02-01 23:37:05
  远一点吧
  • 欧拉玻尔爱因斯坦: 举报  2021-02-04 17:21:19  评论

    @白月光0608 犯不犯罪不知道,但显然有违国家想法啊,现在人口结构老龄化很严重了,要计划生育,倡议多生娃了
  • 欧拉玻尔爱因斯坦: 举报  2021-02-04 17:45:00  评论

    @白月光0608 楼主此贴一发,想必门槛踩断,小生就不去凑热闹了。如果还有哪位美女有需要,在下可以舍身救美,去帮你抵挡一阵子,收费公道。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胖胖蝎 时间:2021-02-02 03:53:56
  差不多同样境地,只不过在往年跟我妈的屡次战争中,已经把自己跟我妈磨练成对对方无辙的模式!
  同村另一个同龄人预计今年结婚,我妈已经很受刺激了,我去年年中也失业至今,因此一直没回去,结果疫情严重,可能过年也回不去了!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our168 时间:2021-02-02 13:10:27
  @白月光0608 2021-02-01 15:07:54
  1月份几乎天天哭,今天大吵一架,连饭都吃不下了
  -----------------------------
  结婚吧,不然,岁数再大点,你就知道了。
  • 清泉石上5: 举报  2021-02-03 16:23:38  评论

    跟着自己的心吧!结婚要调查,对方左宗18代有没有遗传病?否则你摊上一个病秧子,摊上一个品德败坏的,伪君子,风险好大,反正
  • 心安2010: 举报  2021-02-03 16:41:37  评论

    对的,结婚前一定要调查清楚,还有婚前做婚检,现在疾病缠身的男人很多的,就是隐瞒着骗婚。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荣无风 时间:2021-02-02 13:28:30
  你先好好想想接下来要去哪里工作,这才是比你家人催婚更大的事情
  等过完年就去奔事业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发帖灌水专用 时间:2021-02-02 13:28:55
  都是长辈的在瞎操心。下次你家人逼你,你就让他们给你介绍对象,你去相亲不合适就回来告诉他们哪里不合适哪里奇葩。你奶奶再在外面说你不结婚丢人,你就在外面说她没本事给你找对象更丢人。
  • 白月光0608: 举报  2021-02-02 17:36:00  评论

    大神啊!!!
  • DDanielle: 举报  2021-02-03 15:20:07  评论

    赞这个,哈哈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很远的山 时间:2021-02-02 15:13:52
  逢年过节姑爷们开小车带上各种礼包去丈母娘家,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熊Knut 时间:2021-02-02 17:10:57
  就不要回家啊,回家你父母不开心,你也不开心,何必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月圆花更好 时间:2021-02-02 17:55:01
  结婚风险越来越大,碰不到合适的,宁可不结。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早上七点的太阳33 时间:2021-02-02 18:11:47
  过了年就专心搞事业吧。
  • 欧拉玻尔爱因斯坦: 举报  2021-02-11 22:15:03  评论

    不结婚没有罪,但有麻烦。如果不是打算出家修行,建议还是找个实在人结婚,毕竟在这种五浊世界还要生存几十年,不是容易的事,有个伴会方便很多。
我要评论
作者:华山一条路2 时间:2021-02-02 18:58:41
  三四十的老光棍遭受的恶意怕是比你多十倍,你这点事忍忍就过去了。
  • 白月光0608: 举报  2021-02-05 19:29:51  评论

    我三十岁那一年,有个老虔婆媒人跟我说,人家男人六十岁还能生孩子,女人到了三十岁就很难生了,就算怀上了也有可能保不住!跟你同龄的男人不会找你,比你小的更加不会,你说你还有什么挑剔的资本!靠,简直堵得我无话可说,所以三四十的老光棍就别来凑热闹了,自然有媒人婆帮你们说话
  • 和蝎子死磕的猫: 举报  2021-02-06 07:10:36  评论

    评论 白月光0608:媒人话糙理不糙。的确是大实话。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万wan1 时间:2021-02-02 19:37:27
  别轻易结婚,为结婚而结婚,结果会生不如死
  • 怀恋都太奢侈: 举报  2021-02-05 00:10:10  评论

    我就是为结婚而结婚的,可能我运气比较好,虽然上班累下班要带孩子更累,但是总体我庆幸当初结婚了,要不现在被逼婚的压力更大。
  • 芳1986warm: 举报  2021-02-05 21:06:49  评论

    太同意你了,一定要找个脾气好的对你好的,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笨猪20150502 时间:2021-02-02 19:47:46
  刚离婚的路过
我要评论
作者:驿路小足 时间:2021-02-02 20:25:26
  不结婚也没啥,重要的是经济独立,生活上过得去父母也就不担忧你了。对于爱逼迫结婚的父母真理就是远香近臭。
  不过30多岁的女性,再就业确实难。
  楼主再去看看各大招聘网站吧
我要评论
作者:shanshuizhijian 时间:2021-02-02 21:03:49
  楼主30多了,应该上班几年了吧,到现在还说不回家靠什么生活,可悲。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静美法兰西 时间:2021-02-03 00:18:12
  远离让你不舒适的环境
  • alisadu: 举报  2021-02-04 11:13:47  评论

    评论 静美法兰西:非常赞同 我以前也是比较单纯喜欢跟村里人打招呼 其实你越是热情别人越会欺负你 后来我就不理了嫁到另外的地方去了 还是不要跟不喜欢的人或者环境保持太亲密的关系,自己闹心!!
  • 仙谷佳缘: 举报  2021-02-18 11:30:22  评论

    亲戚很坏的 不给你介绍对象 还说你的坏话
我要评论
作者:发条猫乐乐 时间:2021-02-03 11:03:58
  再难也要熬过这些日子,过完年出去找个工作,过好自己的日子,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内心强大起来,独立的经济和独立的人格会让你明白,这些无谓的琐事都没那么重要。让自己开心才最重要。楼主加油。
作者:梧桐树冀 时间:2021-02-03 11:23:58
  不结婚不犯罪。但是,不结婚,可以跟不孝顺关联;可以被别人误会说你可能是小三,我说的是可能啊!;可以被别人说是心高气傲;可以间接去笑话你的亲人;你的同事有可能远离你;顺便的你没有工作,没钱挣,不能养活自己,啃老,等等,等等----------另外,好男人有很多,如今社会,男人多女人少,你抓女婿应该是一抓一把,至于你的绿豆长在哪块花田里,还是自己去找,
  • 白月光0608: 举报  2021-02-03 14:25:36  评论

    你确定好男人有很多???
  • hurstone: 举报  2021-02-03 15:46:30  评论

    评论 白月光0608:如果好男人少的可怜, 哪里来的那么多小三?
剩余 2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梧桐树冀 时间:2021-02-03 11:26:55
  我个人比较倾向于老人们说的门当户对的。大4小4的,实在不行,就一下低,你心气太高。也在缘分
作者:guomf 时间:2021-02-03 11:39:30
  要我早离家出走了,留在家里惹人嫌干嘛?留在家里挨骂被人嫌弃打击……过这样的年有意义吗?随便去哪里都行,工作方面暂时没有方向,可以先找个临时工做……30+的人,如果离了家就养不活自己,那怪不得家人嫌弃。
  10几年前我最落魄的时候,被公司坑了,兜里没钱,不好意思回家,怕家人担心。那时也是临近过年,不好找工作。只好去超市做促销员,一天50元,不包食宿。吃的就不说了,时间久远,也不太记得了。印象最深的是,那时租了最便宜的短租房,房租10元/天,空间比厕所大不了多少,没有窗户,里面啥都没,就一个破床板,连张席子都没有……
  过完年开始在各人才市场跑,顺利地找到合适的工作。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Danielle 时间:2021-02-03 15:19:05
  @大饼油条我最先用 2021-02-01 16:51:01
  要是我,哪怕出去租房子住也不回家长住,我一直觉得,年纪大了,就要跟原生家庭保持距离,你30岁了,没男朋友不是问题,不能自立就是问题,你不能自立就要刮父母的了,在他们眼里你就是个没啥用的,自立不行,找对象不行,那还有什么能干好?不就是剩下了?好比垃圾都有个垃圾桶是个归宿,那你呢?我没有贬低你的意思,只是说一下在长辈眼里看你的感觉,其实这种感觉很微妙,就是这样的,我也马上要到看孩子这种感觉的年龄了......
  -----------------------------
  就是这样,有点心酸吧,谁也不能指望谁一辈子,
  • u_109461434: 举报  2021-02-14 21:55:15  评论

    我也被家里人逼,长的有点胖。好几个相亲对象都没谈成,家里人不知道从哪里打听有个缺脚倒贴的女的,逼我结婚。还是第一次见面领证的那种
  • ty_蓝胖子982: 举报  2021-02-19 20:04:38  评论

    评论 u_109461434:同学好。你多大年纪? 胖点儿的话,坚持一段时间可以瘦下来(少吃一些油腻的食品、增加点运动量:散步之类的。) 有个身高体重的健康对照表,只要不是达到【肥胖】的级别,问题都不大。
我要评论
作者:叶子树xx 时间:2021-02-03 15:19:14
  匹女无罪,怀壁其罪

  想想你怀啥了?
  • wqxiaoao: 举报  2021-02-26 09:37:16  评论

    人家还没结婚,你就说楼主怀了,不好吧,更嫁不出去了。
我要评论
作者:秋Ts 时间:2021-02-03 15:36:24
  你要理解你的母亲。我的女儿今年上大三,寒假在家天天被我们照顾都很好,今天她起床后她爸给她弄早点吃时我忽然觉得很伤感,现在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淡,婚姻这样不稳定。以后我们早晚会走在她前面,留她一个在世上该有多孤单。我想你妈也会有我这样都想法,希望你能早点结婚生子,有了孩子就多了亲人,将来即便父母不在了,你也有能真正意义上能陪伴你一生的人
剩余 3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单车762 时间:2021-02-03 15:36:29
  独立点,好好找份工作,在外买个自己的小房子
  • 绿衣杀手: 举报  2021-02-07 15:35:19  评论

    这个说的对,如果不结婚,至少做到独立,否则父母和奶奶辈的焦虑忧愁是必然的。还指望你养老呢,结果你都养不活自己还在啃老,怎能不愁煞人?
我要评论
作者:书生爱国 时间:2021-02-03 15:45:42
  人生很多时候就是去将就,工作,爱情,亲情,友情都是,生活就是将就。按自然规律结婚没什么不好,我一男的,结婚了,现在爱人好久不让我碰了,离婚吗?表面还不是要过得开心些,人生又不是为自己一个人活
  • 笑看人生司马懿: 举报  2021-02-03 16:07:19  评论

    我理解的将就是妥协,因为没有人一个完全符合另外一个人要求,婚姻就是两个人往对方走的过程。个人观点
  • lliusha10080: 举报  2021-02-03 16:10:26  评论

    是的,大部分人的一生都是在将就中度过,又有多少能一生完美。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旧欢如梦vip 时间:2021-02-03 15:47:54
  第一,独立,租个房子自己住;
  第二,谁逼你结婚你跟谁要钱!
  然后就清静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biebiwomani 时间:2021-02-03 15:50:48
  我来告诉你,家长逼婚的原因。本意仍然是让你幸福,因为年龄大的女孩,进一步说超过25岁女孩进入贬值阶段,越早找到另一半越理想。有的职业女孩不理解,为什么25岁以后贬值呢?这个主要是最佳生育期快过了,已经职业定型了,社会地位基本定型了。如果不能尽快找到理想对象,大概率只能凑合了。别不服气,我是说大概率。
  • 微微安2009: 举报  2021-02-03 16:04:54  评论

    说的对
  • 罗布有个泊: 举报  2021-02-03 16:14:24  评论

    放屁!逼婚的原因是他丢脸了。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20sn 时间:2021-02-03 16:01:58
  不结婚,一心扑在事业上,多赚钱,自己卖套小房子住着,假期就出去旅游。这才是单身的生活。


  你这个不结婚就是懒,工作不好,赚钱不多,不如找个靠谱点的男人结婚,日子过得更好一些。

  这个年龄了别想着白马王子来追你。脸皮厚点,有看中差不多的舔着脸粘上去,先睡了,大着肚子就赖上了。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21-02-03 16:04:42
  无罪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21-02-03 16:07:11
  不结婚没问题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21-02-03 16:07:23
  好好干事业
我要评论
作者:罗布有个泊 时间:2021-02-03 16:17:23
  没办法的,要么继续受着,要么大吵一架断绝关系。
作者:开往南方的拖拉机 时间:2021-02-03 16:26:51
  围城其实说的很对,城外和城内的人各有期盼和苦衷,坦白说婚姻只是我们一种传统价值观,但是真正走进婚姻的人,有几个真正过的开心和幸福?说白了大多数人都是将就着过日子,每天重复着上辈人的故事。所谓千古不变的爱情那只是书上和电视里的传说,活出自我才是最真实的,因为我们没有一百岁,只有那么短短的几十年,为自己而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kkkklyc 时间:2021-02-03 16:31:08
  @涩咪咪 2021-02-03 16:07:11
  不结婚没问题
  -----------------------------
  不结婚确实没问题。但30多岁不独立是问题吧,但凡她能独立成个家,她妈也骂不哭她!!
作者:winsin121 时间:2021-02-03 16:32:26
  年纪大的人想不通呗,只觉得街坊四邻说闲话。我是想开了,以后我孩子结不结婚什么时候结婚自己开心就好。人生在世,开心就好。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11104860 时间:2021-02-03 16:36:52
  所以古语说的“女子无才便是德”是有一定道理的,女人就不能受到太多的教育。过去女子到18岁父母做主就嫁人了,而现在女子30-40岁都不结婚太多了,比如光是北京一个城市就要超过35岁未婚女子80万人,就是所谓的剩女,这于国于家都没有任何好处的。中国现在生育率只有1.2左右,就是下一代人比上一代人几乎减少一半,未来中国人口下降非常猛烈的,最多一年要减少1500万人以上,本世纪末中国人口只有6亿不到,如果到时候生育率提高不了,有5000年文明史的华夏民族归于消亡这不是杞人忧天啊!所以啊大龄剩女不要太挑剔了,找个合适的男人就嫁了吧。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左手426 时间:2021-02-03 16:41:33
  唉,结不结婚个人自由吧。就说说男女那点事。
  女的如果太理性较真,真的难找到好男人。
  男人总是在成长的,跟着这个社会。所以女的真想找到一个好男人,陪伴他成长才是最好的一种。女孩大部分要比男孩子早熟些,所以趁他还没反应过来就擒住好好调教,别总幻想着白马王子来接小公举。
  少年老成的公子虽少但都会有。但人生要经过的总是躲不过。少年越聪明成就越高的,后面责任越重,好好掂量自己有没有这个本事跟上他,而在他受到挫折时有没有足够的心态能力共分担。
  而成熟稳重的成功男士也有,但基本是另外的女人培养的。靠一时的美貌和年纪,抓到了才是开始。你要慢慢地去理解他,提升自己适应他。不然年华逝去难留佳人。
  男女吧,相互携执,共同成长的。所谓孤阴不生,独阳难长。能看清对方的本质底线,把握好双方的条件环境,男女能在一起就多一个世界,多一份阳光。
  上帝给女孩洞察待机的早熟,也降临了弱不禁风的柔弱。不要贪那些虚晃的东西,碰上渣男会痛不欲生。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ydia1688 时间:2021-02-03 16:43:59
  有撒要求,我来应聘下
作者:我叫阿呆呆 时间:2021-02-03 16:50:27
  事业有起色不
作者:坦白15个 时间:2021-02-03 16:53:13
  叫人结婚 就是害人
我要评论
作者:新的开始2021 时间:2021-02-03 16:54:04
  那你春节完去外地,就让你妈到处发点喜糖,说你结了,过年回来请客,下半年再让你妈出去说又离了,半年没怀上,去查因为男方不育,所以离了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随猪奔跑 时间:2021-02-03 16:54:04
  发照片康康
作者:scjywxd 时间:2021-02-03 16:55:55
  现在看来,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是站在为人类历史负责任高度上的非常有远见的一种观念,看看白皮,这样自由那样自由,好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自己玩死。
作者:ty_Vanessa608 时间:2021-02-03 17:03:15
  我都31了,我妈也急,让人家介绍对象,可是介绍的都是比我小5岁以上的。还是异地的多,也有的我没看上,也有的不会说话,也有的是小学毕业干厨师的,跟我说不到一起。。我就是一个打工人,挣不到多少钱。。。。可就在2020年,我在上海工作,我同学介绍一个她高中同学,同省的。我们就相处起来了,离我老家有600公里,我妈知道后,真的是一点不开心,就想让我找本地的,她一点点都不急了,还很自私,宁愿我嫁不出去,也不找外地的女婿。。我把我姥姥搬出来,我说你来评评理,找个相处好的人多难啊。。我姥姥就去找我妈说。。哎,谈恋爱也费劲。。
  • ty_云飞扬595: 举报  2021-02-04 08:06:28  评论

    又是一个不体谅父母得哈,远嫁得女儿就像是走丢得孩子,等你结婚了就理解了,祝你幸福哈!
  • 豪气一笑: 举报  2021-02-04 09:07:49  评论

    我也是有女儿的人,现在已经成家,并且有了一个外孙子,快5岁了,很幸福。当初毕业要远离我们去别处发展,我们也是不同意,我们的初衷并不是将来怎么怎么来照顾我们,而是我们时刻能够关怀到她。她的同时期同学去大城市发展的,现在状况都不是太好,有的现在没有成家的,有成家离了的等等。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Vanessa608 时间:2021-02-03 17:03:30
  我都31了,我妈也急,让人家介绍对象,可是介绍的都是比我小5岁以上的。还是异地的多,也有的我没看上,也有的不会说话,也有的是小学毕业干厨师的,跟我说不到一起。。我就是一个打工人,挣不到多少钱。。。。可就在2020年,我在上海工作,我同学介绍一个她高中同学,同省的。我们就相处起来了,离我老家有600公里,我妈知道后,真的是一点不开心,就想让我找本地的,她一点点都不急了,还很自私,宁愿我嫁不出去,也不找外地的女婿。。我把我姥姥搬出来,我说你来评评理,找个相处好的人多难啊。。我姥姥就去找我妈说。。哎,谈恋爱也费劲。。
  • 打开灯光照照暖88: 举报  2021-02-03 17:27:29  评论

    你妈是想让你找个本地的好帮衬娘家罢了,不是以你的幸福为主。
  • 我是squaredk: 举报  2021-02-04 10:18:25  评论

    我认为不是,路远了,三灾六难的,更惨。你以为路远就幸福,说难听点,江浙沪包邮,其他地区真不能保证准时到。如果穷点,路远了连交通费都捉急。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来骗来偷西 时间:2021-02-03 17:04:16
  有的女的在城里打工就认为自己是城里人了,瞧不上家里,不想回去,我想说不是每个人都有实力在大城市生活,没有房子,你一辈子都是打工人,趁早回去
我要评论
作者:邦威勇 时间:2021-02-03 17:08:16
  还是结婚好些,我是你们父辈一代,孩子不结婚父母想死的心都有,但是死了又不放心,还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子女。如果自己的子女没有归宿,父母死不闭眼。为人子女者也要考虑父母的难处,不能太自私,认为不结婚也没有啥,真的等你的父母都死了,还剩下你孤独一人在世上你就理解父母的想法了。
  • 满天星2013: 举报  2021-02-03 19:48:10  评论

    随便找人结婚父母就闭眼了!
  • 新的开始2021: 举报  2021-02-03 22:55:03  评论

    想法不同了,我觉得没有合适的,宁愿孤独终老,也不愿意成天为家庭琐事争吵,万一找个脾气大,性子急的,每天晚上睡觉都睡不安稳。而且现在耍的那么多,真心没时间孤独,最多也就每年春节那几天。而且父母也应该考虑子女的想法。你觉得子女结婚了,你就安心了,根本不考虑子女愿不愿意结这个婚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颜值控时尚穿搭8 时间:2021-02-03 17:13:42
  我来娶
作者:globalmerchant 时间:2021-02-03 17:13:43
  对于父母甚至是爷爷奶奶来说,三十几岁的姑娘没有嫁出去确实是丢人的事情,尤其是在农村,这是固有想法。想不烦就自己出去住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回本2018 时间:2021-02-03 17:16:00
  亲,私信你了~
作者:回本2018 时间:2021-02-03 17:16:22
  亲,私信你了
作者:globalmerchant 时间:2021-02-03 17:17:10
  @biebiwomani 2021-02-03 15:50:48
  我来告诉你,家长逼婚的原因。本意仍然是让你幸福,因为年龄大的女孩,进一步说超过25岁女孩进入贬值阶段,越早找到另一半越理想。有的职业女孩不理解,为什么25岁以后贬值呢?这个主要是最佳生育期快过了,已经职业定型了,社会地位基本定型了。如果不能尽快找到理想对象,大概率只能凑合了。别不服气,我是说大概率。
  -----------------------------
  对的,年轻的时候有很多选择,过了30选择很少了,尤其是长相一般,事业一般的。
作者:豪气一笑 时间:2021-02-03 17:18:47
  一个女人,她可以否定自己的事业能力,但是她一定不会否定自己的颜值魅力(误区)。据说一大街上一声“美女”,满条街少的,老的,美的,丑的比比回头.........。女人,到了一定年龄,应该丢掉少女时的幻想,什么白马王子喽,什么富豪喽等等等。这全部是电视剧里的产物,现实生活中是没有的。要务实,顺天意。成家立业,勤劳致富,相夫教子,孝敬老人,实乃天经地义,这是通往幸福的必经之路。
我要评论
作者:半盏凉茶Y 时间:2021-02-03 17:24:21
  现在租房子挺好租的呀,找几个中介提要求就行。我看我之前租房的中介每天发好多招租信息的
作者:朕嬴政君临天下 时间:2021-02-03 17:26:22
  女人30岁必须建立自己的家,就跟男人事业一是无成一样会受人瞧不起和鄙视这很正常,不要被网络鸡汤带偏自己的三观,女人建立属于自己的家非常重要,一个女人到了一定年龄如果连自己的家庭都无法建立就是最大的失败,因为你还要生儿育女呀!这是你永远也绕不开的现实,女人年龄越大越害怕,永远可以嫁出去是没错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找到的只会条件越来越差,而男人则不同,男人只要事业成功哪怕50岁都可以遍地开花,这是男女的不同之处,即便你选择做个女强人有钱的女人但是也必须要有自己的孩子,这是根本,更何况又能有多少女强人呢?所以女人要柔要懂得陪男人成长也要有眼光,就说这么多吧!聪明的女人会理解我说的,只有年少轻狂无知无畏的无法接受这些真实的言论,青春对于女人非常重要,也就那么几年住不住必流失
  • 宇宙微尘2019: 举报  2021-02-03 20:12:16  评论

    层主这是掏心窝子的话
  • 添晶加宝: 举报  2021-02-03 20:56:32  评论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太阳下的小蜗牛 时间:2021-02-03 17:29:16
  能理解,我觉得我妈是现在顾不上我,要是她忙完的话,肯定回头说我的,感觉经济独立,自己单独过,会比较好。
作者:ty_昵称614 时间:2021-02-03 17:29:41
  自己存钱贷款在外面买房,不用回家,想怎样就怎样,自由自在。我表妹就是这样。自己买了一间小商品房,从家里搬出去,潇洒!
  • 仙谷佳缘: 举报  2021-02-18 11:38:05  评论

    还好 我之前买房子了 早知道多买几套 人生不能回头活 不然每个人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 十四场: 举报  2021-02-18 13:23:03  评论

    深圳大把这样的人,男女都有,也没见他们不好过,都爱上独活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葫芦啦啦啦啦 时间:2021-02-03 17:31:59
  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不大好听,但是希望对楼主有所帮助。
  30多岁不结婚不是错,我一直认为女性生而为人没有义务非要成为谁的妻子、谁的母亲。
  但是没有尽全力把自己的人生过好就是错。
  不漂亮就减肥化妆呀,性格内向就努力调整呀,圈子小就主动参加社交活动啊。既然在家里被亲人嫌弃,为什么不把每天哭的时间用来思考如何改变现状。
  我本人也是情商不高、性格略内向的人,所以看到楼主就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最后,希望楼主能够在新的一年里越过越好!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价值蜗牛 时间:2021-02-03 17:36:10
  @朕嬴政君临天下 2021-02-03 17:26:22
  女人30岁必须建立自己的家,就跟男人事业一是无成一样会受人瞧不起和鄙视这很正常,不要被网络鸡汤带偏自己的三观,女人建立属于自己的家非常重要,一个女人到了一定年龄如果连自己的家庭都无法建立就是最大的失败,因为你还要生儿育女呀!这是你永远也绕不开的现实,女人年龄越大越害怕,永远可以嫁出去是没错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找到的只会条件越来越差,而男人则不同,男人只要事业成功哪怕50岁都可以遍地开花,这是男女的......
  -----------------------------
  点赞
  • 重名又咋啦: 举报  2021-02-20 12:11:56  评论

    结婚就是成功了?现在离婚率这么高,那结婚后再离婚是不是成功又失败了?
我要评论
作者:黄雀飞 时间:2021-02-03 17:36:57
  没有犯罪,只是让多个人光棍
我要评论
作者:悲伤的三年 时间:2021-02-03 17:37:05
  你这和我去年情况差不多。过年的时候也是失业也没结婚。不过今年好了。工作过完年找就好了。经济条件好啦。腰杆就直了
作者:葫芦啦啦啦啦 时间:2021-02-03 17:38:37
  @biebiwomani 2021-02-03 15:50:48
  我来告诉你,家长逼婚的原因。本意仍然是让你幸福,因为年龄大的女孩,进一步说超过25岁女孩进入贬值阶段,越早找到另一半越理想。有的职业女孩不理解,为什么25岁以后贬值呢?这个主要是最佳生育期快过了,已经职业定型了,社会地位基本定型了。如果不能尽快找到理想对象,大概率只能凑合了。别不服气,我是说大概率。
  -----------------------------
  @globalmerchant 2021-02-03 17:17:10
  对的,年轻的时候有很多选择,过了30选择很少了,尤其是长相一般,事业一般的。
  -----------------------------
  家长逼婚的原因多种多样。让你幸福是一方面,家庭的面子也是一方面。作为独生女我坚信父母爱我远胜过他们爱自己,可有时他们爱面子又好像胜过爱我。所以,人类真的是矛盾的动物。
  • biebiwomani: 举报  2021-02-03 18:36:04  评论

    在孩子的婚姻大事方面,面子简直可以小到尘埃,关键是同龄的合适单身男生愈来愈少,才是关键。有的人对过来人的劝诫不屑一顾,还蔑称老杆子,只能说你太幼稚,未来你会后悔的。
  • 葫芦啦啦啦啦: 举报  2021-02-03 23:05:32  评论

    评论 biebiwomani :我24岁的时候父母亲戚也介绍了许多相亲对象,他们也是以过来人的身份劝我不要太挑,女孩子慢慢年纪大了不好找。那时候的我心高气傲,完全看不上那些相亲对象。但我脑子清楚,知道想要找到自己满意的男人必须提升自己在相亲市场的竞争力。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萧萧4D 时间:2021-02-03 17:42:54
  我有个亲戚,36岁,未婚~相当漂亮~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错觉2021 时间:2021-02-03 17:44:24
  楼主过自己的生活,别受老赶子影响。
作者:徒步10里 时间:2021-02-03 17:44:57
  天天这么吵架哭也不是个办法呀,你既然手里有钱,出去找中介,让他先给你短租个房子,然后等你找到新的工作了再去工作场地租房子。
作者:haiyinfeng520 时间:2021-02-03 17:48:24
  楼主是不婚主义者吗?如果是劝你别祸害男的,如果不是, 请理解自己的内心,自己的需求,然后拆解、分析,你可以把婚姻当成一种商品,条件是你口袋里的钱能不能买的起(你想要的男的能不能看的上你)?
我要评论
作者:15305445513 时间:2021-02-03 17:53:31
  最起码还有人关心你的终身大事 和我似的 我家里人提都不提 我知道全家人看着别人都结婚了他们心里也着急,但是去年经历了一场变故后,我家就没人提了,穷的叮当响结什么婚啊,以前我家反对我创业,去年我家和我说想干什么就去干吧 趁着年轻别后悔 公司也慢慢盈利了 看着身边那些家里逼着相亲的人 说实话我挺羡慕的
我要评论
作者:amamnn 时间:2021-02-03 17:57:47
  借着疫情严重,不想回家,免得跟你一样被家人唠叨死了。
  • 白月光0608: 举报  2021-02-03 18:01:25  评论

    羡慕啊
  • amamnn: 举报  2021-02-05 12:52:39  评论

    你忍一下,过完年就出来找工作,家人的话就当没有听到。话虽然如此,但往好的方面去想。家人要跟别人攀比你可以置之不理。
我要评论
作者:yanjing123123 时间:2021-02-03 18:06:55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如果我们连这个传统都不能守住,我们将是中西都不像的民族。
  • xiafeifei027: 举报  2021-02-04 11:40:22  评论

    国家也规定了婚前财产。没有什么公序良俗来约束了。各类法律冷漠无情,只有法理,毫无人情。各式家庭也迫于社会发展带来的压力更自私。拿什么谈传统,都是发展的社会和国家主动放弃的。
  • 紫檀上的年华: 举报  2021-02-04 18:01:40  评论

    评论 xiafeifei027:法不明则民不安,治不稳。立法没有错,传统和法制这是两码事,你混淆概念了。以道德治国安民,那是若干年后的社会主义终极阶段了,法制与良俗并举,我认为并无不可。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31415926wang 时间:2021-02-03 18:15:51
  你都这个年龄了,你还不懂吗?没事不要回家不要回家。回家就抵挡不了各种人各种念叨。少住几天回自己地方吧 自由自在多好。
我要评论
作者:熬夜美女你好 时间:2021-02-03 18:19:25
  要租男友吗,专业租赁
作者:圆圆宝宝0101 时间:2021-02-03 18:23:53
  我觉得主要是你自己活得不咋滴 所以你母亲觉得1+1>2 找个人结婚 至少你会过得比现在好 如果你买得起自己的大房子拿很高得工资每年可以旅游2次想买纱就买啥 还给你父母买 他们都不好意思催你 可以我们都是普通人 没有那个经济实力
作者:不淡定的辉 时间:2021-02-03 18:28:24
  其实无所谓烦恼,一切在于自身!人说婚姻是牢笼,其实大多数还是爱的港湾!只是选人要谨慎,不在钱财,不在长相,能孝敬父母,真心待人者都不差!你想结婚的话,是该结了!四十不惑,要为人妻,为人母,还是那句话:一犁好雨趁春耕,真要等到秋凉冬冷的年龄也确实晚了!当然,如果真想单过一辈子,就远离父母住些时候,等她们心凉了,也不会管你了!我有一邻居就是一例,父母为她准备嫁妆都二十年了,一切都虫蛀巤损了,后来父母见到她,只字不提婚姻,今年五月都四十八了!想嫁人也晚了些,只能找那些五六十岁的单身老汉了!最近两年回家终于讲后悔话了!
  • 寻梦深圳: 举报  2021-02-03 18:39:19  评论

    编段子不得好S。
  • 浅唱离歌: 举报  2021-02-04 08:52:15  评论

    评论 寻梦深圳:朋友,有什么好編段子的,没有到那个年龄你体会不到那个年龄的苦,除了同性外,试問哪一个男女不想结婚,一家人在一起呢!一个人真的好吗,年轻的时候觉得好玩,等朋友都结婚生子了,谁会陪你呢,那个时候就会知道了。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上喵叔888 时间:2021-02-03 18:30:59
  楼主一定要顶住,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一定要找自己喜欢的人。加油加油加油!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hijh123456789 时间:2021-02-03 18:41:10
  哎,同情你
作者:爱椰子味奶茶 时间:2021-02-03 18:50:09
  这些父母也是够了,不结就不结嘛,孩子开开心心的不是最主要的吗?我都跟我儿子说以前千万别早结婚,赚点钱再考虑,贫贱夫妻百事哀还不如单身
  • 一山显四季: 举报  2021-02-03 21:51:50  评论

    评论 爱椰子味奶茶:难得开明的家长
  • 一山显四季: 举报  2021-02-03 21:56:22  评论

    评论 爱椰子味奶茶:大部分的父母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都冠着为子女好的名,无非就是为自己那点虚荣心。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验证码是qh42 时间:2021-02-03 18:57:44
  其实每个人、家庭都这样,就像某些家庭生活剧写的那样,没结婚的时候,催你结婚,结婚了催你要孩子,有孩子了要为孩子操心,孩子长大了,父母也老了,还要为老人操心,等你发现不用上班,孩子成家立业了,自己已经老了,这还是过的顺利的,很多还要面对离婚、失业、疾病等等的困扰,人这辈子还是坦然面对吧,纠结太多的话,都是苦恼
作者:渡劫1980 时间:2021-02-03 19:01:27
  农村很重视孩子婚姻。如果到年纪还不结婚,会有人在背后各种猜测。人言可畏。再就是老人为你担心。女人和男人还不同,男人哪怕八十还有让女人怀孕的能力,但女人最佳生育年纪就是三十岁以前。这是现实。
  • 一山显四季: 举报  2021-02-03 22:05:56  评论

    评论 渡劫1980:我能跟你说我身边的男女很多都是三十后才结婚的吗,有的二十几结的也是三十多才生的,二十几生的也未必就比三十几的好生,这的看个人体质
  • 渡劫1980: 举报  2021-02-04 22:59:14  评论

    评论 一山显四季:或许你们那这种情况普遍,但不代表女人生育的最佳年纪。这个不是胡说的。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141 时间:2021-02-03 19:04:31
  男人也一样 也是犯了大罪
作者:ty_143718477 时间:2021-02-03 19:10:02
  不结婚怎么啦,不要相信说什么宁愿你结了婚再离的话,我的爸妈只要我说离婚,我就是罪人,该下十八层地狱那种。近期忍不了发帖了,供你借鉴
我要评论
作者:白白的脚印 时间:2021-02-03 19:28:19
  其实不结婚很好,但是自己有个小房子也很重要
我要评论
作者:魂灿 时间:2021-02-03 19:40:29
  加油
作者:good20112012 时间:2021-02-03 19:42:04
  @葫芦啦啦啦啦 2021-02-03 17:31:59
  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不大好听,但是希望对楼主有所帮助。
  30多岁不结婚不是错,我一直认为女性生而为人没有义务非要成为谁的妻子、谁的母亲。
  但是没有尽全力把自己的人生过好就是错。
  不漂亮就减肥化妆呀,性格内向就努力调整呀,圈子小就主动参加社交活动啊。既然在家里被亲人嫌弃,为什么不把每天哭的时间用来思考如何改变现状。
  我本人也是情商不高、性格略内向的人,所以看到楼主就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
  30多岁不结婚不是错, 但是没有尽全力把自己的人生过好就是错。说得对!
我要评论
作者:无忌2021 时间:2021-02-03 19:42:18
  我们村据说有10+个光棍了,你说你找不到老公,老夫万万想不通啊。。。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中英文数字喽 时间:2021-02-03 19:44:10
  错的就是没有自己的房子啦!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1441733 时间:2021-02-03 19:56:09
  因为村里的人总会认为不结婚要么性取向有问题要么身体上有毛病,你妈才觉得丢人
作者:ty_ipconfig 时间:2021-02-03 19:57:32
  要求很高吗?现在女的都不会没市场。
  如果自己也想结婚,只是没遇到合适的,降低要求吧。

  好好跟家人沟通,实在不行就搬出去住。
  现在啥年代了,不管结不结婚,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我要评论
作者:夕阳何时红 时间:2021-02-03 20:04:36
  原来城市里的孩子到年龄都结婚,因为结婚单位给房,就不用兄弟姐妹挤一起住了,不结婚单位不给房。现在城市里大把的大龄青年不结婚,因为独生子女不缺住房。楼主是农村的家里一般有兄弟,还是早点找对象结婚吧,不然嫂子弟媳都会嫌弃。只有自己能大把挣钱自己解决住房自己解决生活问题你才能可以独立生活不结婚,好像楼主能力不足
作者:小白了了 时间:2021-02-03 20:05:06
  结不结婚在其次,关键是搞钱,有钱自己买个房子,离父母远点,心态好了,找对象也更容易。
作者:风华正茂ZXM 时间:2021-02-03 20:06:39
  人分三六九等,三等人就是这么少,何必强求呢。钱只有“华尔街那批”投机盗把的人能守得住,物价总是在涨,钱在不断贬值。这就是通货膨胀,现在想想房价炒的很离谱,没有经济基础的人只能高位接人家布局好的房,之后一辈子还贷,如今房价跌成这比样,,如果没啥本事又不漂亮,我劝你还是早点嫁了,为啥这样说,因为千百年来没文化的底层人始终被奴役着。楼上很多人说结婚苦,牢笼等……因为他们都是底层人,因此嫁谁都好不到哪里去,只能靠后代,望女成凤,望子成龙了。剩下的也只有归宿和盼望了。,再耽误,你连盼望和归宿都不配拥有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9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