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尘封的记忆,无法愈合的伤口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0-26 11:30:00 点击:871 回复:5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我是一面照妖镜,照到了无数丑陋的面孔,那些邪恶的表情肆意践踏着我的尊严,我承受着,我逃避着,我无法辩解。我身边的人,今天是我的天使,明天可能就是魔鬼,今天的朋友,也许明天就远隔千里,我随时做好失去亲情,失去友情的准备,有时因为怕失去所以保持距离,有时候,就算要失去,也会义无反顾地付出情感,因为我知道相信我的不会离开我,离开我的一定不值得。不敢去触摸那段往事,因为它在我心中尘封了20多年,那是噩梦开始的地方,今天我不得不走进这梦里,为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我要揭这开记忆的面纱,然后我请大家把我带出这噩梦,我怕在梦里迷失方向,走不出来。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36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0-26 11:31:04
  回忆往事,伤口被人无数次撕开,还会滴血,无法愈合,我只能求上天,请让善良的人们不要在伤口上撒盐。一直以来,我都在逃避,不想面对,也不敢面对,现在我不得不去面对,我想向整个世界呼喊:放过我,好吗?求老天派个人来拯救我,我该怎么办?我真的需要力量和勇气。
  我的家在七里海旁边,那是一个美丽的村庄,记忆里的村子是那么美丽,可是打开记忆的大门是那么无奈,因为那里住着一段伤心的往事,那是噩梦开始的地方,痛苦的根源,那时候大概只有七、八岁,可能还要小一点,因为事情已经过去20多年了。当时和邻居家的小伙伴(那是一对小姐弟,姐姐和我一样大,弟弟比我们小两岁)玩起了成人游戏,当时什么都不懂,这时来了一个小男孩(是邻居家亲戚,和我年龄差不多,后来成为了我的同学)看到了此事,当时就觉得是一种游戏,谁都没在意,以至于很快都忘记了。谁知道这件事竟成了我前半生的一颗定时炸弹,一直到了四年级,我和那个男孩分到一个班里,他留级才成了我的同学,我当时是班上成绩很好的学生,当班干部,学科代表。日子一天天的过着,突然一次追逐嬉戏中,他说起此事,我心一惊,顺势就说:“我把你告老师!”结果就制止了他说出来。该死的是上五年级我们又分到同一个班,当时有一个调皮的男生跟别人宣布说喜欢我,我有点难为情,但有人喜欢,心里还是高兴的,此时我已成为了焦点人物。谁知道那颗定时炸弹就在这时落地了,炸开了,先是我们班的男生,然后是一个年级的男生,再后来,我走到哪里就炸到哪里!我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了,他们只是在我面前耳语,然后看着我嘲笑,很快喜欢我的男生不见了,也加入到传播新闻的队伍当中,我伤心,难过,无助。
  当时的女生无人知晓,我也不敢诉说,其实更多的是不想诉说,也羞于诉说。面对他们不断的“耳语、嘲笑”这些我看来无比丑陋的嘴脸,我很厌恶,可又不能分辩,最后我只能选择了逃避,知道这颗炸弹的破坏力和杀伤力有多大吗?它的辐射笼罩着我走过的每一个阶段,因为自身性格的倔强,20多年来我面对过无数次那如出一辙的传播动作和表情,我从内心里鄙视他们,但脸上仍保持着笑容,即使这笑容的最深处会渗出些许无奈的哀伤,但心里始终有阳光,我一直认为自己不肮脏,我努力学习,一种离开这里,逃出去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了,想去一个新环境,最好没有人认识我,这种想法在初三最强烈。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0-26 11:32:01
  这只是一个个小小的开始,事情在发酵,事态在沸腾!待续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0-26 15:17:07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颗炸弹的汽浪冲到了老师那里,老师看我的眼神里有了好多怀疑,我很伤心,因为我在老师眼里一直都是好学生,我开始觉得压力好大,我很在意老师的看法,我变得越来越敏感了,越来越恐惧焦躁了,我只能逃避了,我好好学习,争取老师的信任,可噩梦一直在冲我微笑,我不知道老师到底听他们怎么说的,事情到底被传成了什么样,以后还会朝什么方向发展,事态不由我控制,我只能控制我自己。我开始观察周围人的态度变化,我更敏感了,生活也更累了。初三时,我察觉到数学老师不太喜欢我,因为他鼓励过全班成绩不错的女生,找她们谈话,给她们打气,唯独没有鼓励过我,也从不和我说什么,对我一种敬而远之的态度,我也讨厌他,偶尔也会问他数学题,其实是在观察老师的态度,证实自己的猜测,当时的我还是很自卑的。我觉察到老师还是有所耳闻,而且在一些老师那里也传播得津津有味,我很伤心,但我只觉得任何人群中都有糟粕,在不清楚真相,甚至不清楚事件时间的情况下,他们相信,就是他们肮脏,他们传播就是他们邪恶,是他们自己对这种事情感兴趣。也许只有这么想,我才会感到点安慰,算是对自己的保护吧!初三毕业时我17岁了,我的青春多了许多隐秘的伤感,但我从来没和任何人说起此事,也无法说起。看着这颗炸弹爆炸已经5年了,这件事也像一块口香糖被人反复咀嚼了5年,不知道有没有变质。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0-26 16:00:33
  初三毕业是1999年,我顺利地考入师范学校,当时属于中专,毕业后就可以分配当老师,我以为暂时的离开会让事情冷切下来,可事实上并没有,我在新的学校看到了初中时的同学,我多么希望他们口下留情,可是我只能承受,我沉默,我逃避,我恐惧,我屏蔽了我自己的感情,和男生保持着距离。三年的师范生活虽然阴影一直没有消退但在人前一直表现得开朗向上,我一遍一遍告诉自己,不要理睬那些嘲笑的表情,不要在意那些失望的眼神,其实做起来真的很难,我连解释倾诉的机会都没有,我好委屈,好焦虑,有时和同学们在一起,会担心她们听说此事后态度会有怎样的变化,她们还会不会信任我,我该怎么面对她们。但我知道她们迟早会知道,也会有失望,也会有不信任,也会有失去,也会有不离不弃。我给自己打了预防针,做好失去朋友的准备,失去的一定不值得!这样,每当换环境时,面对新的团体,新的人群开始总是很自然很坦然,后来就越紧张!我知道我走到哪里,这颗炸弹就炸到哪里,能量越聚越大,范围越来越广,总能掀起不小的波澜,一次次制造出新闻的效果,我不想看到邪恶的表情,更难过看到失望的面孔,我该怎么办?我不能怨恨别人,但我自己也没有错,我只能暗示自己,麻痹自己,学会忘记,什么都不要想,什么都没发生,要过正常的生活。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0-26 17:02:04
  2002年我毕业了,回到了家乡,成为了一名中学老师,工作稳定了,又面临着恋爱的问题。在实习期间,我意外收到一封情书,作者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同事,我们一块儿实习,文字中的一句:“我知道你心中受到过伤害,让我来保护你,你帮我劝劝你自己,让我保护你”文字很感人,但暴躁的情绪让我把这封信撕得粉碎,因为这是最直接肯定事情在传播的依据,证实了我的担心,痛苦超出了感动,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不敢对,就好像一个快死的癌症病人,明知道自己不可救药了,可是没得到家人告知病情,他都不愿相信自己猜测。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这是我自己的胡思乱想。一段时间里,我谈了几个朋友,最长的不到一个月,都是同事,其实我也想放开自己,痛快的谈一场恋爱,我很感激他们的大度和真情,但我无法面对,我只能拒绝,我恐惧我的母校和我的老师,如今想想他们还是最善良的。一种要离开这里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了。工作快满一年的时候,我经人介绍认识了我的老公,当时就觉得他人很踏实,也很朴实,虽然长得一般,自己也说不上喜欢,但他家离我家有一段距离,想到会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就同意交往一下看看,这样做既想逃避,又想忘记,接触一段时间,我开始信任他,对他有了一点好感,这给我带来了希望,让我看到了未来,但我还是做好随时离开他的准备。认识一年我们结婚了,婚后一年半,我们的女儿降生了,工作也顺利的调动了,和老公在一起工作。我的记忆一点点被幸福冲淡了,家成了我避风的港湾,我不想出屋不想让太多的人认识我,我想过正常人的生活,我爱我现在的一切。就在我认为自己获得了重生的时候,这魔咒并没有放过我。平静了几年后,那令我讨厌,令我恶心的动作和表情有幽灵一样在我眼前飘过,我不知道它经过了怎样的裂变,积蓄着怎样的能量,来势汹汹。这块令人恶心的口香糖到现在已经被人咀嚼了20年了,可看起来依旧适合大众的口味,我身边的同事,我的学生,他们的表情让我恶心、眩晕。我觉得我真的成了一面照妖镜,镜子中出现了那么多的骷髅脸,分不清是镜子把他们照成了魔鬼,还是他们本身就是魔鬼,难道我错了,我该怎么办?他们怎么看我的老公,以后会怎么看我的孩子?我的学生怎么办?我是不是该给没有离开我的朋友一个解释?我还能逃避吗?我还能逃到哪里?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0-29 14:46:58
  请朋友帮帮我,心灵的囚牢困得我好苦!
  
作者:HarLeLuYaR 时间:2013-10-30 12:21:28
  面对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0-30 18:16:59
  谢谢!我不在逃避了!
  
作者:我来看看新闻 时间:2013-10-31 01:37:24
  我看 就是神经病,去医院拿药吃,然后幻觉就没有了。你家里肯定有其他长辈是精神病人,所以有遗传基因就传给你了,你回去问问你父母。。是否你爷爷,你外婆等长辈有精神病,得知真相后,你会释然。反而会过的好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1 12:38:43
  回复第9楼(作者:@我来看看新闻 于 2013-10-31 01:37)
  我看 就是神经病,去医院拿药吃,然后幻觉就没有了。你家里肯定有其他长辈是精神病人,所以有遗传基因……
  =========我无语!我的家庭很正常,没有精神病史!我到看见了一个狂犬病患者!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1 15:59:25
  你没错啊,但你给你编了一个网,你钻进去不想友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1 16:04:01
  @我是老陕兵马俑 11楼
  你没错啊,但你给你编了一个网,你钻进去不想友
  -----------------------------
  不想走出来,其实你感觉你小时侯做错一件事,别人都没感觉这是事,你却不想原谅自己。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1 16:14:50
  @心灵的囚牢 10楼
  回复第9楼(作者:@我来看看新闻 于 2013-10-31 01:37)
  我看 就是神经病……
  -----------------------------
  我觉得九楼是善意的,你太敏感了,他只是语言有点冲,就像你老觉得任何人都与你做对。所以就有现在的困扰了。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1 18:57:47
  @心灵的囚牢 10楼 2013-11-01 12:38:43
  回复第9楼(作者: @我来看看新闻 于 2013-10-31 01:37)
  我看 就是神经病,去医院拿药吃,然后幻觉就没有了。你家里肯定有其他长辈是精神病人,所以有遗传基因……
  =========我无语!我的家庭很正常,没有精神病史!我到看见了一个狂犬病患者!

  -----------------------
  对不起,抱歉!~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3 12:46:48
  @心灵的囚牢 10楼 2013-11-01 12:38:43
  回复第9楼(作者: @我来看看新闻 于 2013-10-31 01:37)
  我看 就是神经病,去医院拿药吃,然后幻觉就没有了。你家里肯定有其他长辈是精神病人,所以有遗传基因……
  =========我无语!我的家庭很正常,没有精神病史!我到看见了一个狂犬病患者!
  -----------------------
  @心灵的囚牢 14楼 2013-11-01 18:57:47
  对不起,抱歉!~
  ----------------------
  我应该咬牙等待,忍耐~!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3 23:22:09
  你要放松,不要学刺猬,要知被你扎一下会很疼,人都有自尊,大家就会躲你,不敢和你多说话,你又会感到别人冷眼看你,你会孤独,就又连想到小时的事,周尔复始,恶性循环。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4 14:09:13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也想过,可是还是不好面对,我在这里发泄,其实也是在逃避现实,转移注意力!我还是很痛苦!我还有救吗?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4 22:48:40
  你很正常,只是心理有点障碍,你希望别人理解你,尊重你,但从小养成自卫心理,又时刻提防别人的伤害,你既拿矛,又拿盾,心里负担太重,所以很痛苦。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4 23:02:53
  回复第18楼(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于 2013-11-04 22:48)
  你很正常,只是心理有点障碍,你希望别人理解你,尊重你,但从小养成自卫心理,又时刻提防别人的伤害,……
  ==========
  你很理解我,说得很透彻,我想公开这个事情,来个了断,可是又很难走出这一步,我进退两难!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4 23:12:07
  谁也救不了你,要想得救,得自己救自己,没事别老拿小时的回忆说事,那真的都不是事,你还很年青,你有家庭,有孩子,有该操心的事太多,老天就给咱这几十年的时间,干嘛不开开心心的活着?打起精神努力生活给孩子一个阳光快乐美丽的妈妈好吗?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4 23:23:45
  你说的公开是啥意思?是在亲友面前吗?我看没必要,没得说又让别人认为你有病,你很正常,只要自己想开了就好。努力!加油!!!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6 14:50:14
  回复第20楼(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于 2013-11-04 23:12)
  谁也救不了你,要想得救,得自己救自己,没事别老拿小时的回忆说事,那真的都不是事,你还很年青,你有……
  ==========
  我会努力朝这个方向做,谢谢你,你的话对我很有帮助,我想释放自己,想把这件事在身边的范围公开,你怎么看?
  想听听你的看法!给个意见呗!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6 21:25:32
  帮帮我,给我出出主意吧!我还怎么大白天下?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6 21:31:55
  回复第21楼(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于 2013-11-04 23:23)
  你说的公开是啥意思?是在亲友面前吗?我看没必要,没得说又让别人认为你有病,你很正常,只要自己想开……
  ==========
  我必须说,因为我感觉
  事情已经传播地不单纯了,有小人往我身边人传,目的想折磨我,看我笑话!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8 05:16:25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不可能让社会上每个人都肯定你,对你好,世界上只有父母是无限的对你的爱和包容。你现在首先要走出你自己的茧,心里有阳光,是可照亮你身边的每一个角落。你分析你身边谁是可交心的朋友,谁是可回避的过客。对朋友可交心,她们会理解你,至于过客吗,你只需对她~呵呵~就好。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8 06:19:43
  如果我不工作,他们都是过客,我不会在意,我在文中没有一个提到社会上形形色色的面孔,不是没有,是很多,我都是“呵呵”一笑而过,可我在这个圈子里,他们每天和我一起工作生活。如果事情不传到我周围亲近的人,我还是会一笑而过!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8 08:12:05
  如今的人最崇拜的是权力和金钱,有这两样,就是浑身有疥疮,也会被人舔,有这一样也会被人仰视。就怕啥都没有,会被人当毛厕的石头,又臭又硬。你还要向这些人公开心菲,无非是售人以柄,成为攻击你的利器。要记住你上班是去挣钱养家糊口的,不是去交朋友的。干好本职工作,其它的都是浮云。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8 09:12:29
  我说的这些话是指与你有过结的人的,你改变不了别人,只能改变自己,三思而后行。祝好。拜。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8 09:32:30
  我不单单是想公开,事情本身很简单,我只想告诉他们,当时的我只有7,8岁。他们愿意怎么说就随便说!我在意的是我爱的人!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8 18:25:56
  我需要你的帮助!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8 21:53:54
  美丽的女孩,老天派你下凡是来做天使的,可你却在你懵懂无知的岁月里,种下了一颗罂粟花,它使你痴迷了20年,到现在还痴迷其中而不能自拔。你还要苦自己多少年啊?你现在都有女儿啦,你肯定不想你女儿像你这样生活吧?就像你的妈妈也希望你快乐一样。忘掉你的幻想,回到现实的生活中来,没有人揪着你7.8岁时的小儿闹不放,是你自己不放过你自己!好好想想对吗?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8 21:55:04
  美丽的女孩,老天派你下凡是来做天使的,可你却在你懵懂无知的岁月里,种下了一颗罂粟花,它使你痴迷了20年,到现在还痴迷其中而不能自拔。你还要苦自己多少年啊?你现在都有女儿啦,你肯定不想你女儿像你这样生活吧?就像你的妈妈也希望你快乐一样。忘掉你的幻想,回到现实的生活中来,没有人揪着你7.8岁时的小儿闹不放,是你自己不放过你自己!好好想想对吗?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8 23:12:02
  你的话,让我感动,我想哭!亲爱的朋友!其实我真的想忘掉啊!我想从新开始,不想困在这心灵的牢笼里,我一直都希望这一切是我的幻想。你要是我身边的朋友就好了,那我就会勇敢一点了。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09 07:07:53
  你的身边有很多亲友,他她们在默默的关心你,只是你钻进牛角尖里不肯出来,你这样不仅苦了自己,也苦了家人,尤其是你的老公和女儿。你的喜怒哀乐直接关系到他们的生活质量,你家这条小舟你是舵,他是桨,在人生的长河里徘徊。希望你们俩今后做个纤夫,拉着你们家这条船,在人生这条长河里努力向前走,不回头,即使遇到了梗阻,也互相搀扶的向前走。另外老天因为你小时没遇到一个好老师帮你走出困境,所以才派你当老师,用你小时候的心态观察你的学生,你会发现你小时的影子,去帮帮她吧,帮她就像帮自己,祝早晨愉快,有个好心情。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09 22:59:51
  恩,我会的,我要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好老师!我努力,我尽力!听你说话很开心!晚安,好梦!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10 15:12:04
  朋友,告诉我,当你看到我帖子内容时是什么感受?为什么只有你肯帮我?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11 01:16:11
  感同身受,不堪回首,在你的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真心的心疼你,走出来回头看,不过如此。人生的路很艰难,要鼓励自己:我很好,我能行,天涯好人多,谁看到你在痛苦,都会伸手帮你的。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11 08:59:03
  你总能说到我心里,我现在做什么事情都不能专心,极度恐惧,极度缺乏自信!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12 03:13:35
  没事,只要你不再钻牛角尖,慢慢的就会恢复正常,没事时多看点书,充实自己。给自己 定一些近期,远期的目标,有成功就会有自信。哈,看我在教育老师呢,惭愧。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12 18:46:27
  我的职业是一名教师,我的心理是一个病人。而且有些事已经影响到我的生活和工作,我应该解决!你的教育很有必要!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12 23:39:21
  嗯,明白,醉酒的人爱说”我没醉”有病的人会说”我没病”明白的人却说”我有病”。我有段时间也犯迷糊,后来图书馆借了本书(抑郁症)看完后吓坏啦,坚决调整心态,自己控制自己,不胡思乱想,加强锻炼身体。看书听歌,找快乐,坚决不能把自己逼上病人这条路!!!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13 00:18:14
  我一直不想让你觉得自己有病,但你说已经影响你的工作和生活啦,不如到大医院精神心理卫生科看看医生,听听医生怎么说也好。你说呢?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13 06:04:42
  我想把事情整清楚,如果真的是我思想的问题,我会看新生科!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13 06:12:07
  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回到天涯来?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13 16:58:02
  我喜欢打油诗,天涯好多高手写的很棒哦,到互助来是闲逛,偶然的碰上了你。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13 19:27:03
  你是诗人啊!你的诗很棒哦!要经常写诗哦,你爱写诗,那你是从事什么的啊?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13 23:21:11
  你知道吗?我的心事压在心理,很痛苦!不想,不敢说给身边的朋友听,很痛苦!说给别人听,释放压力,别人认为自己心理有病,更痛苦!
  
作者:我是老陕兵马俑 时间:2013-11-14 19:52:52
  嗯,诉说完后该咋过咋过,只要自己不把自己当病人就好。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解不开的结,只是有人会面对'我解不开我就绕道'干嘛自己苦自己呢?你记住碰到不顺心的事就对自己说:明天,明天我会有解决的办法的。——其实这句话是外国名著(飘)里郝思嘉说的。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14 21:28:45
  你很爱看书,我就从来踏实不下来,看不下去书,现在更看不下去了!做事也不专心,心情在一个人时很低落。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1-15 11:16:30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在意了不该在意的事,在意了不该在意的人。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拿别人的肮脏玷污了自己的纯洁,拿别人的邪恶惩罚了自己的善良!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2-05 14:05:45
  ?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2-07 10:59:18
  ?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2-16 13:58:22
  ?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2-27 21:55:17
  ?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3-12-29 08:08:36
  我是该就此放下?还是把事情说给他们,然后释然?求解?
楼主心灵的囚牢 时间:2014-11-01 11:38:39
  我会笑得很灿烂!!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