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论坛 > 海南发展 > 问答 [我要提问]

澄迈经济发展这么迅猛为何不设市?

楼主:绿动山水海南 时间:2017-01-28 14:57:00 点击:2911 回复:66
  无论是人口,经济,澄迈都不差,为何不撤县设市?请大家理性探讨

27个回答

1
澄水迈乡 2017-01-28 18:31:03
  @ 山里人阿四:你本意可能是好的,但利不利于澄迈发展就另当别论了,想当年琼山市在海南是一等一的存在,但自从被海口吞并以后,经济一直上不去,到了2016年 GDP才122亿,还不到澄迈的一半!所以澄迈纳入海口就会更好吗?我想不见得会比澄迈自己发展来得实在。
0
rainbow6610 2017-01-28 15:06:03
  前2年都批了,不知道为什么不挂牌
  
0
t19891126 2017-01-28 16:04:16
  成为市的考察点应该有城市建设吧,澄迈的城关镇金江建成太小了
0
山里人阿四 2017-01-28 17:23:51
  冲着老城发展不错,基本上已和海口连成一片,趁这个机会把整个澄迈都并入海口,带动澄迈的整体发展,海澄实现双赢,单独设市干嘛。同意的举手!!!
0
Niub0898 2017-01-28 19:54:21
  有钱都在琼海
0
绿动山水海南 2017-01-31 12:39:02
  澄迈应该要设市
0
粤语最动听 2017-01-31 13:51:20
  @澄水迈乡 4楼 2017-01-28 18:31:00

  @ 山里人阿四:你本意可能是好的,但利不利于澄迈发展就另当别论了,想当年琼山市在海南是一等一的存在,但自从被海口吞并以后,经济一直上不去,到了2016年 GDP才122亿,还不到澄迈的一半!所以澄迈纳入海口就会更好吗?我想不见得会比澄迈自己发展来得实在。
  —————————————————
  老琼山市的地盘除了海口和三亚照样秒所有内县!
  
0
丶丷氵灬 2017-01-31 18:53:57
  要批早批了,海南才那么丁点大的岛都9个市级单位了。一个省的面积还没人家一个地级市大,要那么多行政区干嘛?看看海发版一大堆想设市的,乐东,陵水,澄迈,昌江各个都想疯了。
0
蚂蚁加速跑 2017-02-15 14:15:15
  海口把澄迈吞并掉不就是市了吗?
0
深田公子year 2017-02-19 23:56:21
  @rainbow6610 1楼 2017-01-28 15:06:00

  前2年都批了,不知道为什么不挂牌
  —————————————————
  你确定了~~是你批的吗?
  
0
墨宝的妈咪 2018-02-09 00:06:19
  金江县城太小太破,想建市还得再发展几年。当然省里说不定另有打算,比如吞并老城…
0
ty_深海260 2018-02-10 00:09:47
  可能全澄迈要成海口一个区,还什么巿。
0
outaa77 2018-02-14 14:21:58
  没准海口吞了老城,澄迈就变成贫困县了.......
0
薛辥辥 2018-02-14 14:44:25
  澄迈老城被海口并是跑不掉的了,只不过是并整个澄迈还是只是单单并老城就不知道了,看全国省会发展就知道了,省会除了吸血,附近市县的好地方在省会做大做强中慢慢就被并掉了
0
杞嵟 2018-02-14 19:39:46
  澄迈还是保留县比较好,澄迈一设市,吹牛逼的人就增长好几倍了
0
甜酸果 2018-02-16 15:06:18
  问海口
0
专封黑乐东黑三亚 2018-02-19 17:36:38
  哈哈,乐东、澄迈、陵水都想设市,又都依靠在强者旁边,在国内行政区域调整内,别说你是县级市,地级市都可能被“肢解”。不过澄迈可以反之,提议吞并海口。
0
洄游南海的鲨鱼 2018-02-19 22:09:19
  不论怎么搞,发展才是硬道理!
0
天高任鸟飞飞飞 2018-02-20 10:59:26
  现在撤县设市那么难,民政部每年也就批准几个,澄迈也在努力争取,希望早日听到好消息。
0
hjw572900138 2018-02-20 23:07:10
  澄迈县的企业班车都是回海口的,有回金江的吗,海口吞并老城是迟早的事,没有了老城,澄迈县就靠扶贫基金了
0
美丽海南2013 2018-02-23 17:35:29
  澄迈发展极不平衡,靠近海口地区还可以,金江以南没一个地方象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