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均GDP低的城市都很穷,都去外地打工。

楼主:祥云2Q 时间:2020-04-07 11:49:29 点击:5410 回复:4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为什么人均GDP低的城市都很穷,都去外地打工。比如海南琼中、五指山、乐东人均GDP才2.6万左右。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七色海水 时间:2020-04-07 12:00:22
  人均gdp低,肯定穷啦!人均GDP肯定有钱啦!比如发达国家人均GDP特别高。我们国家北上广人均GDP排名也是名列前茅的。
  • 乐山啊: 举报  2020-04-21 15:26:25  评论

    这个问题是哪个山里孩子想出来的,这种水平又拉低了小编的整体数值。
我要评论
作者:华子GG 时间:2020-04-07 12:07:08
  楼主,你家在城里几代了?你家都在家门口工作没人出门找工作?祖上没移民?嘲笑为了生活全世界打拼的人对你有好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七色海水 时间:2020-04-07 12:40:27
  要打工就去人均GDP高的城市,就业机会多,比如北京、上海、广州。
作者:Fhjfdd 时间:2020-04-07 12:52:42
  这问题很幼稚啊,如同问小孩子为什么那么矮。海南发展的根本还是要搞好教育,提高民众科学文化水平啊。
作者:夜孤城5617 时间:2020-04-13 13:09:23
  GDP真的反应大多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吗?香港、日本、新加坡GDP很高,但是物价尤其房价世界前十,结果呢?香港和日本虽然是全世界最长劳动时间,但是香港老百姓到退休也买不起房!而且退休金甚至都不够生活费!日本男人40多岁还没结婚的成为新常态,新加坡如果不是政府建组屋的话,99%的老百姓照样买不起房,不要忘了,居住和吃饭一样属于人最基本的生存权
我要评论
作者:南茂场 时间:2020-04-13 13:36:31
  楼主你不能揭伤巴啊,能不能说点有面子的话题,比如自贸区自贸港。
作者:感恩福地 时间:2020-04-13 14:14:44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红红烈火2019 时间:2020-04-13 14:16:29
  我感觉你说的正好相反,正是一个地方的人不努力,所以人均GDP就低,表面现象就是穷!有能力,勤奋一点的人自私自利都不愿意为家乡做贡献,到处流窜去找自己的价值去了。留下的人不是能力有限,就是好吃懒做。结果就是发展滞后,经济水平低!
  例如:国家培养人才有意向贫困地区倾斜,一本都都上不了的能上清华北大。目的不就是为了他们地区的经济发展吗,可是这些人毕业后宁可在大城市里地下室,出租屋窝着,甚至居无其所到处逛荡,就是不愿意回家乡为生他养他的那片土地的父老乡亲服务。
  就说海南,在那里创业的绝大部分都是外省人,少有当地人。
  90年代末我去过海南一次,那是受部里委托在海南建厂的事,那时候还没有公共汽车,出门就只能打车。不知道现在什么样。地广人稀,没有污染空气清新,在中国大地是个难得好的地方!好好布局是个非常好的旅游胜地!
作者:红红烈火2019 时间:2020-04-13 14:43:30
  @华子GG 2020-04-07 12:07:08
  楼主,你家在城里几代了?你家都在家门口工作没人出门找工作?祖上没移民?嘲笑为了生活全世界打拼的人对你有好处?
  -----------------------------
  就是嘲笑你,你全世界打拼就牛逼啊!为了你的生活,到处找祖宗。他爹他妈都是中国的土鳖,他不是中国人。家乡建设没有你,千里投毒你第一。
  • 红红烈火2019: 举报  2020-04-13 15:02:36  评论

    最可恶的还移民,你祖宗从什么地方移民到中国的,你又如何移民到外国的?你既然移民国外,跑到这里干吗来了?显卑你不是中国人了,不是土鳖了。
我要评论
作者:感谢戏梦人生 时间:2020-04-13 16:47:08
  楼主这是啥脑子啊?人均GDP是统计上来的,是根据一个地区的收入、生产什么的统计上来的,不是先规定一下GDP,而是通俗的来讲,先有穷富才有GDP啊!GDP只是个反应地区生产生活水平的一个数据指标而已啊。
作者:介是为什么呢 时间:2020-04-13 22:18:29
  楼主的问题很有问题啊!
  发达国家,中等收入国家,发展中国家和贫困地区的衡量标准就是人均GDP的高低。

  非洲很多国家鸡的屁比较低,所以很穷。
  欧美很多国家鸡的屁比较高,所以富。
作者:ypc2906514 时间:2020-04-13 23:09:48
  这问题也叫问题?
  为什么没有钱的人都很穷?
作者:无聊的烧鹅 时间:2020-04-14 09:57:46
  苦口良药,海南岛穷,是因为海南岛人相对中原人懒一点,进取心差一点,问题恰巧出在海南岛优越的地理环境,丰富的物产和舒适的温度上面,当北方人为了越冬各种储备的时候,海南岛的人民完全不用担心,当北方粮食不够,田地一年一熟,遭了灾就两年完蛋的时候,海南一年两熟,遭了风灾,下半年就补上了,纵观世界,经济和科学发展都是在温带靠北地区,非洲东南亚等地的人民忧患意识普遍较少,人民乐观散漫,宗教思想发达(精神文明建设的好),既然知道结症,我想海南应该可以改善,新加坡不就是一个榜样?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驾校老教练 时间:2020-04-14 10:20:17
  工业的话海南离内地市场的距离又是问题。
  实际上除了海,海南搞啥都没前途。自贸区你也离内地太远了。
  当我国光荣的旅游胜地和海军基地吧。
作者:wangzl2 时间:2020-04-14 15:04:38
  GDP高一定是工厂、公司多,或者服务业发达,当然工作岗位多了!
我要评论
作者:椰海仙人 时间:2020-04-20 01:13:11
  人穷则思变啊,你以为真的死守穷乡僻壤改变家乡?那是先进人物干的~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