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国家发改委的海南交通规划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09:40:23 点击:4233 回复:13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我看了国家发改委的海南交通规划。
  下一个五年,交通方面真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1.文临高速,现在这个五年已经在动手。
  2.陵水到乐东高速,现在这个五年也已在动手,而且有些路段现在已建成了。
  3.海口到儋州的高速,老是拖。
  4.白沙到八所的出海口都不排入下一个五年计划。
  5.却去搞什么没有效益的中线高速铁路。不专心搞高速公路,不扩宽东线高速海口到琼海段。钱不用在刀刃上。
  下一个五年,交通方面真是了了无几。
  要说,交通方面真是重视还不够。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3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之悦先生 时间:2020-10-06 09:47:50
  第二中线高速 海口-儋州在规划,白沙到五指山却未列入
我要评论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09:54:54
  随着农村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不好好规划建设高速公路等公路,将来会全岛堵,却把钱用在没什么效益的中线高速铁路上。不知是谁的主意。
我要评论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0:15:34
  中线高速铁路:
  1.成本很高:中线多山,修高速铁路,需建很多桥,隧道,挖山土石方工程很多,成本很高。
  2.效益很低:中线人口山区人口很少,城镇很少,建中线高速铁路a.不能明显拉动经济;b.中线人口少。建中线高速铁路也对沿线改善交通没有明显影响,便民作用意义也不大。
  难道仅仅只为缩短海口和三亚这两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时间就花这么多钱专门建一条高速铁路?
  全岛交通本来就薄弱,要用钱的地方很多,钱要用在刀刃上。
  马上要来的这一个五年,至少要把海口---澄迈---儋州---白沙---八所港这条纵向的高速公路贯通,把八所港,东方盘活,把东方机场建起来并盘活。
  昌化江流域中下游平原,不论是搞工业农业都有很好的条件,主要问题就是交通薄弱,白沙物产也丰富,这么好的资产在手,要抓紧搞好交通,把它盘活,尽早创造效益。这片地区盘活了,大把的银子就进来了。
  • 华子GG: 举报  2020-10-06 10:35:51  评论

    如果东线可以提速到350,确实没必要再建中线高铁了。海南需要一条350高铁。
  • 307457547: 举报  2020-10-06 11:43:38  评论

    深圳小渔村以前也没多少人口,修海南中线高铁,绝对有利于海南长远发展。这和什么拓宽高速等等不相冲突。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oujian10045 时间:2020-10-06 10:21:46
  有道理。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0:24:22
  昌化江中下游地区,都是平原,又无台风,不谈搞工业,单搞农业,也会有很多收益。白沙的物产也非常丰富,没有台风影响。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0:29:01
  昌化江中下游,有昌化江水资源也丰富,农业可以灌溉,工业用水也不愁,不像洋浦。
  不好好利用,盘活,真是愧对上帝的赐予。
  • 华子GG: 举报  2020-10-06 10:46:59  评论

    有道理。海南三大河流,南渡江利用是比较好的,万泉河上游有两大水库,下游也开发出来了,但昌化江流域特别是下游,基本没怎么开发。
我要评论
作者:华子GG 时间:2020-10-06 11:20:12
  我们看地图可以发现,昌化江下游的昌化镇、乌烈镇、四更镇、三家镇都是不通高速公路的。环岛铁路虽然在这一带设立了棋子湾站,但棋子湾站到附近人口聚集区的交通并不方便。

  这应该是昌化江下游开发缓慢的重要原因。

  这一带目前能看到的规划就是环岛旅游公里,但环岛旅游公路一般是双向两车道,也就是单向单车道,是远远不够的。

  因此,建议环岛旅游公路的这一段,应该提高标准,因为这一段与其他路段不同,远离高速公路。

  也可以修建昌化至八所,昌化至石碌的高速公路,但投资比较大,感觉不容易获批。

  比较理想的是昌江县恢复原使用了上千年的老名字昌化县,并将县城搬迁至昌化江下游。石碌因矿而生,在矿源枯竭之后,实际上已经没有发展的空间。

  昌化、乌烈、四更、三家以及棋子湾,可以规划为跨县市的海南省昌化江新区。统一规划,昌江、东方分开管理和开发。
  • 南茂场: 举报  2020-10-07 11:50:20  评论

    昌江棋子湾18年去过一次,和东线真的没的比,不知道是没人知道还是什么原因, 真的没人,基础设施和三亚20多年前的亚龙湾有的一拼,还要差啥都没。 天气很冷,没人没车。就是路修的还行。
  • 华子GG: 举报  2020-10-07 11:58:30  评论

    评论 南茂场:为了方便昌江县城石碌,环岛高速在这一带突然远离了海边,导致昌化江下游滨海平原地区的交通极其落后,这一带的旅游业也基本处于原始状态。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纳百川浩 时间:2020-10-06 11:26:34
  就是普通老百姓,敢去多管省政府的决策,吃好没事干吗。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1:35:54
  海口---澄迈---儋州---白沙---八所港这条纵向的高速公路,路线这样走更好。
  放弃陵水到东方的高速,改修陵水到昌江大田或牙河的高速接西线高速。
  当然,这些地区的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只能从海南山河地形图看,说得不一定好。
  但海口---澄迈---儋州---白沙---八所港这条纵向的高速公路一定要搞,一定要把昌化江中下游这片地区盘活,产生效益,这都是巨大的收益。
  • 华子GG: 举报  2020-10-06 12:06:22  评论

    白沙县城四周都是山,好容易修了一条到那大的高速,再修其他高速暂时没有必要,成本太高。东方与白沙连接也毫无意义,两地不会有太多人员和货物流通。 东方有西线高速西线铁路连接三亚和洋浦,交通是足够方便的。而至于昌化江下游平原,如上一条分析,交通就处于零基础状态。
  • guobin7chen: 举报  2020-10-06 12:40:43  评论

    我说的这是海南岛第二条纵向高速公路,对开发西部很有好处。西部没有台风,很容易发展农业,农产品运出有需要。而且这第二条纵向高速把北部海口这边的港口和八所港都串起来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1:39:38
  当然,昌江县城搬到西线高速、老西线铁路和昌化江交汇的牙河也挺好。顺便规划陵水到昌江牙河的高速,与西线高速连通。
作者:稍稍小西皮 时间:2020-10-06 11:48:20
  咋就允许你东西部发展,中部市县的兄弟不吃饭吗,全岛一盘棋,全岛同城化,改做还是得做滴
作者:307457547 时间:2020-10-06 11:49:19
  楼主这是想把东方市整成宇宙中心。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1:54:09
  @稍稍小西皮 2020-10-06 11:48:20
  咋就允许你东西部发展,中部市县的兄弟不吃饭吗,全岛一盘棋,全岛同城化,改做还是得做滴
  -----------------------------


  成本太高,收益太低。钱要用在刀刃上。
  • 稍稍小西皮: 举报  2020-10-06 12:01:24  评论

    这事就像扶贫,别考虑收益,考虑人民。再说修中线高铁难道比横线高铁收益低,中线高铁两级是海口三亚,横线都是啥玩意
  • guobin7chen: 举报  2020-10-06 12:41:56  评论

    扶贫,是你这样扶贫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甜酸果 时间:2020-10-06 11:54:18
  好好自己赚钱就行了,zf的事管他的,zf爱干嘛干嘛
  • 意向一致: 举报  2020-10-07 00:37:48  评论

    路通财通!路不通,怎么好好的赚钱,赚钱不如别人多呀!不懂吗??儋州应该好好的加快开工海口至那大的高速了!等不起的那种!
我要评论
作者:307457547 时间:2020-10-06 11:54:48
  中线海口到三亚高铁,有助于海南以后不拥挤。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1:55:03
  @307457547 2020-10-06 11:49:19
  楼主这是想把东方市整成宇宙中心。
  -----------------------------


  我可是湖北鄂州人,上岛工作十六年,不是东方人。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2:29:47
  这是服务社会,我现在是在"种sow",别人收reap,收获的果子我也有份。将来上帝最后审判算总账的时候,这些算我的果子、成果、收益。在最后算总账的时候,我虽然科研上没东西交出来,教书上收获也不多,但这些算我的收获,我不是两手空空。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3:43:33
  @guobin7chen 2020-10-06 11:35:54
  海口---澄迈---儋州---白沙---八所港这条纵向的高速公路,路线这样走更好。
  放弃陵水到东方的高速,改修陵水到昌江大田或牙河的高速接西线高速。
  当然,这些地区的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只能从海南山河地形图看,说得不一定好。
  但海口---澄迈---儋州---白沙---八所港这条纵向的高速公路一定要搞,一定要把昌化江中下游这片地区盘活,产生效益,这都是巨大的收益。
  -----------------------------


  对不起,地图不好,眼睛也不好,昌江的叉河,看成了牙河。
作者:一堔 时间:2020-10-06 13:44:51
  收益最好的应该是海口…金江…临高…那大…牙叉…琼中…五指山…保亭…三亚,,人口都是在这边又能扶贫,效益最好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3:54:41
  其实滨海公路,也没太大必要,因为有环岛高速。不如省钱下来,修好乡镇村庄的公路。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俊采星驰168 时间:2020-10-06 14:30:59
  东线高速四改八已迫在眉睫,而且海口主城区急需一条快速路连接绕城高速
作者:彩色公园 时间:2020-10-06 14:37:31
  一百个人 看 规划 都可以 说出 :一百个 这样、那样 的 方案、不管怎么说,怎么写。 但 大方向 是 不会变的, 那就是 :建设 海南 【 全岛 】范围 出色的 :自由贸易港 , 【 全岛 一盘棋 ,全岛 同城化】。 全岛 作为 一个大城市 来规划, 中线 高铁 是对 海南 【全岛 】建成 自贸港 ,海南 南 北 【 中轴 】范围 多个中部县市 也 —— 崛起 的 大补充,中部 多个县市 的群众 出行也会 变得 很方便, 也是 省会海口 和 三亚 的 最快速 通道,体现 自贸港 的 交通 便捷 。 也是 南北 两极 城市 大辐射 南北 两大区域 的 经济 通 道,意义重大。近期,国家发改委 发布了 海南综合交通 运输通道 的 规划。 所以 加油吧!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5:28:09
  真的。听我的劝:
  放弃中线高铁。把海口---澄迈---儋州---白沙---八所港这条纵向的高速公路修起来。
  第三横高速路:我的建议是从陵水到昌江的棋子湾,而不是到乐东东方。(前面的帖子我说陵水到昌江叉河是错误的,因为我的地图有误)。
  高速公路有:一环,二纵,三横。整个海南岛的公路骨架就搭起来了。下面就是填脉络,修好乡镇村庄的公路。如果汽车再多起来,哪条高速路堵就拓宽那条高速路。整个框架就起来了。
  然后,就是按照轻重缓急,经济许可否,建岛内高铁,跨琼州海峡通道。当然这些需要考虑成本效益,但如果钱多得没处花,建也无妨。
  港口方面“四方五港”也还好。机场方面:东方机场要抓紧,儋州这边的机场当然还是要靠近海口到儋州的高速公路。五指山能有机场当然就更好了。
  整个海南岛的交通,就是这样。
  这是我的意见,供大家讨论,供你们参考。
作者:呵呵2019ABC 时间:2020-10-06 15:33:13
  本次5年规划,海南中线高铁仅仅是研究,且无其他字样,请认真理会中国的文化含义。
作者:u_96124033 时间:2020-10-06 15:42:48
  目光放远点,陵水到东方高速没有开始搞,中线对接的是以后大陆来海南的高铁,政府目的是增加路网改善交通缩短时间,你只看到目前经济没有看到未来趋势!
  • 啦啦啦我是半桶水: 举报  2020-10-22 00:10:52  评论

    国家愿意投钱搞,那我们也不反对,但是我们海南自己的钱还是要好钢花在刀刃上,用在重要的交通上滴
我要评论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5:57:58
  @u_96124033 2020-10-06 15:42:48
  目光放远点,陵水到东方高速没有开始搞,中线对接的是以后大陆来海南的高铁,政府目的是增加路网改善交通缩短时间,你只看到目前经济没有看到未来趋势!
  -----------------------------


  岛内高铁当然也要修,但饭要一口一口的吃,花那么多钱修中线高铁,起不到很大效益,摆在那里烂尾吗?要知道汽车会普及,农村购车的人越来越多,这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 彩色公园: 举报  2020-10-06 16:04:47  评论

    谁和你说的 要烂尾 的 ,很多 机场 ,高铁线都不盈利,你不赶快去拆了阿。不怕被人笑。还听你劝,你好大的专家阿。
  • u_96124033: 举报  2020-10-06 22:41:25  评论

    全国盈利的高铁有多少条?基本都是亏损的路线多,但是为什么要建设?回去多读点书就知道了
我要评论
作者:彩色公园 时间:2020-10-06 16:01:05
  海南 中线高铁: 海口 —— 可能还有( 海口 美兰机场 站,打造 空铁一体 大型枢纽 ),然后 :—— 定 安 站 —— 屯昌站——琼中站——五指山——保亭站—— 三亚站 ,建成后 将对接 全国的 高铁 八纵八横 大网络。 目前 上海的 浦东 国际 机场 旁 的 : 上海 高铁东站 ,这座大型 【高铁站 】 也已 规划完成。 多条高铁 在此交汇,所以 看 发改委 规划图 :中线 高铁 也应该 经过 :海口 美兰国际机场,让更多 人流 和 三亚 形成 对流。
  • 华子GG: 举报  2020-10-06 16:37:04  评论

    海口-定安还绕到屯昌那就错了,很显然,对定安来说,海口-定安-琼海是最顺直的,也是人口最多,最有价值的。 如果海口-屯昌,多半不会经过定城。
  • 彩色公园: 举报  2020-10-06 17:26:13  评论

    评论 华子GG:你说的应该是 :如果中线 是从 海口站出发 直接 南下吧? 那么 中线 也应该会 经过 定城:的西面,应该是在 定安 主城区 西面外围设 高铁定安站,但应该不会离定城太远,因为 国家 这两年 现在也要求:新建 车站 尽可能选址在 中心城区 或 城市 建成区附近。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6:29:21
  我说的,跟你们规划的也没有多大的创新独到之处,只补充了两点:
  1.多了一纵:海口---澄迈---儋州---白沙---八所港这条纵向的高速公路
  2.儋州那边的机场,要建在海口到儋州的高速公路附近。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zjun1986 时间:2020-10-06 16:35:14
  国家提倡你们买车嘛,国家提倡你们坐公交车,不搞高铁搞高速,你脑壳生锈了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6:44:12
  @wzjun1986 2020-10-06 16:35:14
  国家提倡你们买车嘛,国家提倡你们坐公交车,不搞高铁搞高速,你脑壳生锈了
  -----------------------------



  我倒是经常坐公交。你也可以坐坐公交,不要在那里说空话,自己开车,却鼓励别人坐公交。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16:59:56
  @guobin7chen 2020-10-06 16:29:21
  我说的,跟你们规划的也没有多大的创新独到之处,只补充了两点:
  1.多了一纵:海口---澄迈---儋州---白沙---八所港这条纵向的高速公路
  2.儋州那边的机场,要建在海口到儋州的高速公路附近。
  -----------------------------

  哦!还有一点:第三横,陵水到棋子湾,而不是到乐东东方。
我要评论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20:31:42
  @guobin7chen 2020-10-06 16:29:21
  我说的,跟你们规划的也没有多大的创新独到之处,只补充了两点:
  1.多了一纵:海口---澄迈---儋州---白沙---八所港这条纵向的高速公路
  2.儋州那边的机场,要建在海口到儋州的高速公路附近。
  -----------------------------


  儋州那边的机场,要建在海口到儋州那大的高速公路附近。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6 20:44:41
  我不建议,撤销那大,将儋州治所搬到沿海。那大那边轭五指山之要冲,有战略价值,要坚守。要从长远考虑,不建议儋州治所搬到沿海。日子长着呢,谁知道将来是怎样一个变化!
作者:最强的亮 时间:2020-10-06 23:05:45
  要是儋白高速白沙那边,能修一条白山高速连接五指山就好了,这样子儋州开车就可以一条路直接开到山海高速,开车两小时就可以到三亚了!
作者:意向一致 时间:2020-10-07 00:41:46
  不用放弃中线高铁,把中线高铁改道,在海口只设置一个高铁站,然后直通儋州市区那大设一个站,五指山设一个站,三亚设一个站!最合理的路线!


  希望海口至儋州那大的高速加快开工建设!后期加快儋州那大至昌江至东方的高速延伸!加快开工白沙到五指山的高速!!
作者:ty_WDL704 时间:2020-10-07 10:05:24
  赞同,海南省不大,建设发达的公路网络比建设高铁更有效益,当然如果钱多,多搞点高铁那是锦上添花。
作者:朕的吊民 时间:2020-10-07 10:48:41
  修中线高速刺痛了楼主腐烂的妒嫉的黑心。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07 12:42:06
  第三横线高速,从陵水到棋子湾,就解决了昌化、乌烈、四更、三家以及棋子湾这块地区高速公路不通不方便的问题。昌江县城确实不应该再放在石禄了,我的建议是搬到叉河。叉河是昌化江,西线高速公路和西线普通铁路的交汇,是枢纽。第三横高速,通过叉河,或大田,这要斟酌。将来,从白沙到东方的高速公路,就直走,不要再绕道石禄了。
  棋子湾那边的旅游值得开发,所以第三横线高速公路,需要通过去。这是主要理由,方便那边乡镇交通是次要考虑。
  文昌东北角翁田,铜鼓岭等地方的交通,则用滨海旅游公路解决。当然要修宽修好沟通海文高速和滨海旅游公路之间的三江到翁田,潭牛到铜鼓岭的联络线。
作者:baibianajun 时间:2020-10-07 14:02:44
  中线高铁是要连接内地高铁网的,内地高铁直达三亚这就是效益。
  海南中线高铁开通后,北上广深高铁都会直达海口和三亚。
  海南东线高速即使是开通到20车道还是会堵的。为什么堵车的都是在定安到仙坡段,因为定安定城镇是海口的外城,是琼北的交通中心。海口的发展,琼北的发展抛弃了这些职能,所以才造成海南东线定安段到新坡段大堵。
  用轨道交通系统(海澄文定城际铁路)和海南东线高速海口到定安段第二通道(羊山大道至定海大桥快速路)来代替海南东线高速拓宽到6到8车道,思路是对的。就是太慢了。即便是海南中线高铁修好,都10年后了。
  • 336520836: 举报  2020-10-07 15:20:16  评论

    没琼州海峡跨海公铁两用隧道,轮渡高铁绝对不是高铁,一天也开不了几列车。
  • 南茂场: 举报  2020-10-17 16:01:06  评论

    评论 336520836:只是时间问题,中线高铁是国家高铁到海南的最后一段肯定要修的,只是看线路怎么走肯定就是海口到三亚的。 楼 主再怎么说也只是徒劳,桥也会 有。
我要评论
作者:航空达人 时间:2020-10-09 17:05:28
  把海口三亚的地铁修起来,把东西环高速拓宽,这两件事情如果干起来,自贸港才有真正的起色,自贸港要在关键地方和环节让别人体验到发展,很多被岛外和岛内人诟病的关键环节不去着手去解决,而去搞撒胡椒面的发展!想不通有些人的脑瓜通路是啥路数!
作者:敢问2011 时间:2020-10-09 17:08:23
  看好中线高铁,海南中部地区发展不起来海南全岛同城化,全岛自贸港就是空话,不现实。东部地区交通已经很发达,欠缺的是中部地区,通过缩短南北交通距离,带动中部交通,这是上上策,某些人思想太狭隘,没办法!!!
作者:日不落的孤独 时间:2020-10-09 18:26:33
  中线高铁必须要建,站在国家战略层次也必须,是海南真正350时速高铁,以后对接岛外高铁。另外昌江-白沙-琼中什运高速也应该列入规划,同时改造东方至海口西环普铁电气及增线,满足动车组(160~200时速)开行条件,加快洋浦至那大支线铁路。
作者:日不落的孤独 时间:2020-10-09 18:39:12

  

  

  
作者:呵呵2019ABC 时间:2020-10-11 01:36:34
  1、石碌镇城区有10多万人口???!何来的数据。据说海南岛的县城没一个是城区人口10多万以上的。
  2、儋白高速是扶贫路线,目前政治的需要,白沙是要通高速路的,皆因县县同高速路,本来引至海南中线,而后又有海白高速路的诉求,经实际考量还是从万洋高速路架最符合诉求。
  3、中线高铁目前还只是处于立项研究前期,到底路经哪里还不确定。
  4、说了一大推,足够支撑你的”路求“吗?专家或专业论证是这样子的不?我还真看花了....
  呵呵。
作者:至来县使 时间:2020-10-11 09:11:27
  @呵呵2019ABC 2020-10-11 01:36:34
  1、石碌镇城区有10多万人口???!何来的数据。据说海南岛的县城没一个是城区人口10多万以上的。
  2、儋白高速是扶贫路线,目前政治的需要,白沙是要通高速路的,皆因县县同高速路,本来引至海南中线,而后又有海白高速路的诉求,经实际考量还是从万洋高速路架最符合诉求。
  3、中线高铁目前还只是处于立项研究前期,到底路经哪里还不确定。
  4、说了一大推,足够支撑你的”路求“吗?专家或专业论证是这样子的不......
  -----------------------------
  一、数据在史志网可查,你不要告诉我混了这么多年天涯,你的数据库还是只有百科、谷歌?
  二、国家颁布的海南交通规划已经表明了对海白高速的态度了。
  三、中线这条是势必建的,迟早的问题。而且线路不会有大变动,经屯昌、琼中是必然的。
  四、国家目前对海南规划的高速动车,除了海口境内及三亚周边的,通通被撸掉,然而中线高铁还留着。态度显而易见。
  现在天涯各种删,我也懒得再写那么多了。亏我码了那么多要素。
我要评论
作者:呵呵2019ABC 时间:2020-10-11 12:23:01
  1、莫把自己臆测臆想当真理。否则村里开个小卖部都可以推吹人流量日突破1万人次。以此藉此要求建高速路,这就是海发版专家的任性。
  2、据海南2019年年鉴信息披露,海南昌江县总户籍人口是24万不到。注意字眼哈,是户籍人口。昌江县是海南人口外流出之一。这不到24万人口中全县各城镇户籍人口总约10.8万。何来的10多万之说?说10多万人口对所谓的论证是不严谨的,吹牛是可以有的。呵呵
  3、对国家发改委的工作流程和公示一知半解。对还没有确定或立项批复的项目,它岂能像所谓那些海发专家们随意乱画呢。项目的申请都是由地方提出。只要地方有诉求,向它提出申请批复那是必要的程序。此版本是十四五规划的前期版本,具体项目还是须具体逐个规划和申请。至于海南怎么建那就是由海南具体来落实了。而不是看图建设。呵呵

  • 至来县使: 举报  2020-10-11 14:05:42  评论

    你看着统计局的数据都能看错,建议你去看眼科。我先问你,如果户籍人口不止24万,你是否可以注销掉这个号?我再问你,城镇户籍人口与县城常驻人口有何区别?告诉你数据出处你都能上错网,上错网就算了还看错,你告诉我你还可以有多水?怪不得你在论坛被各种人追着铞打。别回我了low仔。要我教你请@我
  • 至来县使: 举报  2020-10-11 14:38:36  评论

    评论 呵呵2019ABC:你查到的数据,贴出来,打我的脸,速度,快!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呵呵2019ABC 时间:2020-10-11 12:30:35
  至于海白高速路建与不建,快建还是慢建,那是决策者的事,莫拿地域来说事,那是不妥。
  我说此事,也应当与我的喜好喜向无关。也不要认为我替谁谁说事。呵呵。
  海发是论坛,论就应当包括逻辑推断。
  呵呵
作者:呵呵2019ABC 时间:2020-10-11 14:36:04
  难道你的观念里是昌江县常驻人口多余户籍人口,对于一个严重人口外流的县来说。如此说法是很浮夸滴,光凭屁股指挥脑袋。再说是我主动揭穿煞笔们的底细,让他们羞耻成怒,那有你说的,说明你也是一丘之貉,颠三倒四。你码了一堆裹脚布,就把自己当专家,结果呢?小编都看不过去了吧。
  呵呵,
  我又说揭穿了你,你可以更加嫉恨,这个可以有的。凸包
作者:至来县使 时间:2020-10-11 14:37:38
  @呵呵2019ABC 2020-10-11 12:23:01
  1、莫把自己臆测臆想当真理。否则村里开个小卖部都可以推吹人流量日突破1万人次。以此藉此要求建高速路,这就是海发版专家的任性。
  2、据海南2019年年鉴信息披露,海南昌江县总户籍人口是24万不到。注意字眼哈,是户籍人口。昌江县是海南人口外流出之一。这不到24万人口中全县各城镇户籍人口总约10.8万。何来的10多万之说?说10多万人口对所谓的论证是不严谨的,吹牛是可以有的。呵呵
  3、对国家发改委的工作流程和公......
  -----------------------------
  你查到的数据,贴出来,大家看看嘛,low仔。要是真不会,可以虚心请教人。你和那个雅拉,一个表格不会看还爱论坛扮大婶,一个天天狂要人,是真的丢儋州的脸。
  • 呵呵2019ABC: 举报  2020-10-11 14:54:33  评论

    你反对你举证丫,还要我教你正常的逻辑程序吗?!看谁在吹牛谁的数据差距大丫。再说,我就是我,仅仅是我,我是说都是我自己负责,何关别人或地域了呢。你羞丑成怒,生气了,骂别人,且骂一堆人,这不显得是个急性子煞笔吗。呵呵
  • 呵呵2019ABC: 举报  2020-10-11 15:09:39  评论

    哪怕我真的不会看,或眼科不好,也不至于有你辣么多浮夸数据吧,10多万与10万八万差距就不是一点点咯。对吧。小屁孩,呵呵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呵呵2019ABC 时间:2020-10-11 15:25:07
  话又回到这些地域观念很强的人关注得问题:一个地区能否周边鹤舞鸡群,靠得的是实力,而不是骂街,更不是几栋楼盘,是综合城市功能和要素的大小、素质高低来定滴。我是这么认为。好像有点接近教科书哦。呵呵
  当然你可以不服不接受(其实也不需要你服,但赤裸裸的事实就摆在那里。),但各个地区就不能哦。
  哈哈
  再次温馨提示:我不是儋州人,但不妨碍我说事。不服者或意见相左者请勿用地域观念谩骂儋州人,我觉得他们很冤,有点躺着中枪的赶脚。当然你要真的喜欢骂儋州人。我也乐见。只不过感觉某些海南人这么老是这样的德性呢?!不服或意见相左就骂全村人。呵呵,难道他们村的人欺负你妈了吗?!
  呵呵。不说了,说多了都是累。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11 16:30:19
  棋子湾那边的旅游是值得开发的。
  棋子湾、鱼鳞洲我没有去过,但看了图片,漫步沙滩,落日余晖是相当的美。
我要评论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11 16:31:21
  我再说一遍:

  我不建议,撤销那大,将儋州治所搬到沿海。那大那边轭五指山之要冲,有战略价值,要坚守。要从长远考虑,不建议儋州治所搬到沿海。日子长着呢,谁知道将来是怎样一个变化!
  • 呵呵2019ABC: 举报  2020-10-11 20:14:52  评论

    撤销?谁说的?海发砖家吗?呵呵。什么年代了还说这个上个世纪50年代的轭冲。中国的战略纵深已经扩充到海洋了,再过30年那就是四大洋五大洲了。
  • guobin7chen: 举报  2020-10-13 10:53:11  评论

    评论 呵呵2019ABC:难怪,你都只看三、五十年。我看的都是几百上千年。
我要评论
作者:至来县使 时间:2020-10-11 19:06:10
  @呵呵2019ABC 2020-10-11 15:25:07
  话又回到这些地域观念很强的人关注得问题:一个地区能否周边鹤舞鸡群,靠得的是实力,而不是骂街,更不是几栋楼盘,是综合城市功能和要素的大小、素质高低来定滴。我是这么认为。好像有点接近教科书哦。呵呵
  当然你可以不服不接受(其实也不需要你服,但赤裸裸的事实就摆在那里。),但各个地区就不能哦。
  哈哈
  再次温馨提示:我不是儋州人,但不妨碍我说事。不服者或意见相左者请勿用地域观念谩骂儋州人,我觉......
  -----------------------------
  不要扯其他那么多的东西,你查到的数据截图贴出来,论坛大婶。
我要评论
作者:呵呵2019ABC 时间:2020-10-11 20:01:54

  
  • 呵呵2019ABC: 举报  2020-10-11 20:02:26  评论

    傻小子。慢慢品
  • 至来县使: 举报  2020-10-11 23:19:49  评论

    评论 呵呵2019ABC:“据海南2019年年鉴信息披露,海南昌江县总户籍人口是24万不到。注意字眼哈,是户籍人口”,你这句话,户籍人口说了两次哦。你大声告诉我,上面这表格的字是常驻还是户籍?大大声的,不要怕丢了你家儋州整个户口薄的脸。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公用电脑勾选 时间:2020-10-11 20:50:22
  之前中线高铁不是规划儋州至三亚?现在又改回海口至三亚?真是太可惜了,又要占用海口宝贵的耕地了,海南省zf能不能积点德,不要再坑海口了?这条铁路建出来就是运椅子的,要建,请省zf把起点移至儋州,让沿途市县自己出钱建,别又坑海口钱又坑海口地用来建个废物,海南省zf做个人吧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至来县使 时间:2020-10-11 23:17:40
  @呵呵2019ABC 2020-10-11 12:23:01
  1、莫把自己臆测臆想当真理。否则村里开个小卖部都可以推吹人流量日突破1万人次。以此藉此要求建高速路,这就是海发版专家的任性。
  2、据海南2019年年鉴信息披露,海南昌江县总户籍人口是24万不到。注意字眼哈,是户籍人口。昌江县是海南人口外流出之一。这不到24万人口中全县各城镇户籍人口总约10.8万。何来的10多万之说?说10多万人口对所谓的论证是不严谨的,吹牛是可以有的。呵呵
  3、对国家发改委的工作流程和公......
  -----------------------------
  你说的是户籍人口啊,怎么贴的数据又是常驻人口啊。是不会看表格还是不认字?还是那句,不会可以@我谦虚请教我。
  • 呵呵2019ABC: 举报  2020-10-11 23:43:25  评论

    昌江户籍人口25万出头,常驻人口却23万左右,不更说明你是吹得不要脸么!人都跑光了,还发那个裹脚布吹你家人多。好比你村小卖部被你吹虚人流量日达上万般似的。呵呵
我要评论
作者:至来县使 时间:2020-10-11 23:21:50
  @呵呵2019ABC 2020-10-11 20:01:54
  
  -----------------------------
  “据海南2019年年鉴信息披露,海南昌江县总户籍人口是24万不到。注意字眼哈,是户籍人口”,你这句话意味深长哈,哈哈!你在大声说一遍,上面的字写的是户籍还常驻?
  • 呵呵2019ABC: 举报  2020-10-11 23:38:40  评论

    唉,就算25万户籍人口和常驻人口不到24万是笔误。你一个傻小子,无论何种字眼,你脸都被打到黑了。你还狡辩钻牛角尖吹嘘石禄城区常驻10多万人。重点是你论述的石禄镇常驻10多万人口,简直堪比八所镇了。你还好意思出来: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呵呵2019ABC 时间:2020-10-11 23:29:59
  1、建设中线高铁不是海口一个出钱,海口也出不起,你莫吹/而是中央、省资金两部分,全省负责。故,说得了便宜还卖乖,很贴切。
  2、海南岛没啥大产业,很多基本的大产业都被集中海口或者厂设他地,总部却设在海口或税源设在海口,税收归所在地或分税。吾国体制是商傍官,官家到哪,商必然往哪集中,特别是落后的海南岛更突出。
  3、你是喷青,就像小屁孩玩过家家似,当然不能理解省F和海F诉求和利益所在。
  4、中线高铁链接海口三亚,无论是政绩或经济都是利大于弊。
  5、你是喷漆,又喷儋州,估计儋州人很莫名躺着中枪。除了那几个小屁孩。
  6、我都说了,儋州与我无关,但不碍我替它说话。你也是一个强迫症,通俗说:一根筋。论事不说乡情。说了好比屁股夹屎,论事避免不了气味污染。

  当然,你也可以更猛烈些.....

  呵呵
  • 呵呵2019ABC: 举报  2020-10-11 23:48:09  评论

    省内任何一个大型基础工程,基本是全省来负债,那个叫什么来的,老说你家来付钱那是不严谨和不负责任的,别颠三倒四的。你无知,我可以原谅你。呵呵
我要评论
作者:呵呵2019ABC 时间:2020-10-11 23:59:50
  争论归争论,虽来琼这十几年间,但我还是同情海南西部滴,海南西部历来是海南岛贡献最多,却因种群和人脉的问题,得到公共政策和社会基础远不如东部,我还是希望海南西部多几个10多万人口以上的常驻城区。撑出半边天,西部是有机会的。毕竟大型港口和园区、大型石化产业及其产业链,只要自身产能利益不被外溢或被收走,而是就地积累沉淀。不出十年。必流油。你们就不会再被歧视啦。
  呵呵
作者:呵呵2019ABC 时间:2020-10-12 00:42:40
  @至来县使 说句真话,其实很尊重你的家乡。但你不能凭着屁股乱吹,我肯定会纠正的。但你傻得一直给你家乡挖坑。户籍与常驻比,外流率高达近9~10%,是什么概念?
  所以说你傻或无知便是勇。别再自找无趣了哈。就此。
  我也想退出海发江湖,聊多了会上瘾,要命得是会占用我时间。退了好些。
  呵呵。
  • 至来县使: 举报  2020-10-12 13:32:00  评论

    两院保安亭自诩的叫嗖,表格懂看了没有?户籍与常驻分清楚没有?如果不懂可以谦虚请教我@我
  • 至来县使: 举报  2020-10-12 13:39:03  评论

    套用你的经典语句,注意“是看懂了没有”。真的要走了么,需要我向海发申请给你颁布个“2010-2020年度最佳low仔奖”不?对哦,记得去儋州市公安局销户哦。
我要评论
作者:小鱼儿9527 时间:2020-10-12 11:23:37
  海口到琼海段短时间扩不了,起码把海口到定安段扩一下,三亚到陵水段扩一下
楼主guobin7chen 时间:2020-10-13 10:56:02
  我再说一遍:

  我不建议,撤销那大,将儋州治所搬到沿海。那大那边轭五指山之要冲,有战略价值,要坚守。要从长远考虑,不建议儋州治所搬到沿海。日子长着呢,谁知道将来是怎样一个变化!
  黑名单 | 举报 | 54楼 | 埋红包 | 点赞 | 打赏 | 回复 | 评论(2)
  呵呵2019ABC:黑名单 举报 2020-10-11 20:14:52 评论

  撤销?谁说的?海发砖家吗?呵呵。什么年代了还说这个上个世纪50年代的轭冲。中国的战略纵深已经扩充到海洋了,再过30年那就是四大洋五大洲了。

  ===================================================


  评论 呵呵2019ABC:难怪,你都只看三、五十年。我看的都是几百上千年。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