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第二高速公路呼之欲出

楼主:华子GG 时间:2021-03-15 14:43:29 点击:4810 回复:7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根据最新的《海南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中提到的高速公路,海南环岛第二高速公路很快将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特别是在北、东、南三个方向,线路已经非常清晰,在西线,尚不清楚是否会有可能形成第二环。

  我们假设G98环岛高速东北段由海文琼高速替换海琼高速,那么环岛第二高速公路将由海口第二绕城高速、海口琼海高速(未来有可能是美兰机场龙湾港高速)、三亚第二绕城高速组成。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4次 发图:2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yezifeng123 时间:2021-03-15 14:58:35
  这图自己画的?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苔青ABC 时间:2021-03-15 15:00:05
  好帖,好图
我要评论
作者:追忆海南那些年 时间:2021-03-15 15:05:26
  南边太多了吧,很多钱,北边是正确的
  • 华子GG: 举报  2021-03-15 17:37:15  评论

    你说的是,人口主要聚集在琼北平原。不过南边,三亚的放射线也是有用的。
  • 苔青ABC: 举报  2021-03-15 17:50:10  评论

    南部多山,G98三亚绕城高速段有6个隧道,扩建很难,大茅隧道天天堵车,车速60公里都达不到,有必要建第二环岛高速,把保亭南部崖城北部九所北部纳进来,建设大三亚城区。
我要评论
作者:宇歌2010 时间:2021-03-15 15:11:44
  到昌化的那条,可能性不大,除非是白沙到昌江高速公路的延伸至环岛公路。
我要评论
作者:琼州春涌 时间:2021-03-15 15:21:27
  高速高铁反正东部想建几条就给建几条,东部必须优先于西部,西部只能排在后面等着,然后就说海南西部比东部落后。
作者:ty_knight158 时间:2021-03-15 16:18:28
  不修琼州海峡跨海公铁两用隧道,在岛内修了几十年,越修越相对落后。
我要评论
作者:石梅湾 时间:2021-03-15 16:28:33
  其实按照目前的规划也就缺一条那大到八所的高速线路就基本形成第二环岛
作者:yezifeng123 时间:2021-03-15 16:36:16
  昌江-白沙--琼中得延长到万宁
我要评论
作者:极微尘 时间:2021-03-15 16:40:55
  原来的沿海高速呢
  • 至来县使: 举报  2021-03-15 17:13:43  评论

    哪有沿海高速,环岛旅游公路,除了文昌,其他地方大都是双向两车道
我要评论
楼主华子GG 时间:2021-03-15 17:43:45
  海口到龙湾港比到洋浦港还是近很多的。如果龙湾港真的是深水良港,海南岛东部增加一个港口也是很不错的。这个港口直接面向太平洋。
  • 川显奇初芎嗪: 举报  2021-03-16 01:27:51  评论

    龙湾港就是货真价实的深水良港 只能当休闲观光用 很海南“老爸茶” 嘻嘻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发
  • 北海道08982016: 举报  2021-03-16 14:28:55  评论

    龙湾港是深水港是交通部勘察过的当年准备是当做国际旅游岛先行区开发的,当年的省政府文件就已经官宣过的,海南日报当年也有,但不幸被谭笑笑一手搞坏这在海南政界人人皆知,所以龙湾港还是命运多怆,当然被他安排的黎安发展成先行区发展的也很差,要不然省政府不是再给一个教育创新岛先行区做为补偿呢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南极蓝光谱 时间:2021-03-15 17:47:45
  同意,就按楼主的想法建,2025年前建成通车。
楼主华子GG 时间:2021-03-15 18:00:33
  海南环岛第二高速公路
  

  西线的部分有可能是这样吗?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彩色公园 时间:2021-03-15 19:13:10
  长的 高速 不发了, 发个 短 的 :高速 联络线 的 建议:
  海口 美兰 国际 机场 高速 互通 ——— 东线 高速 海口 十字路 互通 的 建议 。 路线 大约 只有 1 3 公里 不到 ,除了 造价 比较低 的 作用 之外 ,可以 把 东线 高速 的 车流 在 十字路 互通 这一段 进行 : 精准 分流 , 往海口 中心 城区 就 直接 北上, 往 美兰 机场 ,江东 新区 就 从 :十字路 互通 直接通过 这一小段: 高速 联络线 到达 美兰机场、江东新区 。 ——— 另外:海口 美兰国际 机场、琼海博鳌 机场 、三亚 凤凰国际 机场 三个 机场 将 直接 实现 :高速 客流 的 串联。
  

  
  • 彩色公园: 举报  2021-03-15 19:17:15  评论

    如果 海口 第二绕城 高速 :东西 向 路过东线高速 是 新 坡 互通, 也可以 从 新坡 互通 和东线 高速 交汇处 引出 高速 联络线 到 美兰国际 机场。
我要评论
作者:硬骨头老翁 时间:2021-03-15 21:35:53
  好帖,好图!
作者:468888034 时间:2021-03-15 23:32:50
  好帖,希望能实现,特别是三亚第二绕城,急需修建,看都堵成啥啦,高速还没国道快!!!!
作者:海岛渔翁P 时间:2021-03-15 23:42:00
  支持一下,海口-儋州的高速公路抓紧开工建设,这个也要讲讲自贸港的速度。
作者:川显奇初芎嗪 时间:2021-03-16 02:00:23
  上面既然提到了琼海的龙湾港
  那就说一下这个位于海南东部的“神秘”港口吧

  龙湾港口地处海南岛东海岸,是海南岛东部唯一的天然深水良港。
  (1)、自然水深达15-23米,可供建设万吨级至20万吨级深水泊位200多个
  (2)、距欧亚国际海运主航道仅55海里
  (3)、毗邻高速高铁,距离机场位移仅25公里

  1、其实,它本来是要和洋浦成为一东一西“双生子”的
  ----上世纪90年代初,省政府决定按洋浦模式开发龙湾港,于1993年批复《龙湾港综合经济区总体规划》,当时将龙湾港综合经济区定位为“以港口为依托,以外向型经济为特色,以轻纺、电子工业为主的现代化工业港城”,并纳入省综合经济开发区之一统筹推进。
  -----于1994年5月被省政府批准成立省级开发区(琼函〔1994〕149号),规划用地面积为1920公顷(19.2平方公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2006年第8号公告》,确定海南龙湾港经济开发区面积为1920公顷(19.2平方公里),该开发区已列入《中国开发区四至范围公告目录》(2006年版)。

  2、在“双生子”规划变独子后,其实,它十几年前有过想破壳而出
  -----2003年,龙湾港集团与荷兰鹿特丹港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按照鹿特丹港集团的管理模式建设龙湾港,初步定位为石油、天然气产品的储备、处理、分运和轻型增值产业的加工等
  -----2010年,省政府拟在龙湾建设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后移址陵水黎安(万幸啊万幸,不然全毁了)

  3、零零散散的建设,基本上处于未开发状况
  -----建成1条7公里长的水泥路面疏港大道,完成港口的一期工程建设,包括已在港湾内建起一条长约1公里的引堤和1个万吨级泊位、1个工作船泊位。

  4、2018年7月,上面过来考察,表示“暂时不要急于开发建设”。那就继续“待业”,跷二郎腿和老爸茶吧!
  -------------------------------完
  • 华子GG: 举报  2021-03-16 07:06:14  评论

    也许是怕搞工业园区影响到博鳌,不搞工业园区吧,港口的作用就不大。
  • 北海道08982016: 举报  2021-03-16 14:37:03  评论

    评论 华子GG:关键是开发出来,效益不好,现在海南唯一可以跟龙湾港条件媲美的洋浦港还远远吃不饱状态,就是在周边同重量级的湛江港也是同样如此,所以开发出来晒太阳估计不会有人做,未来看看海南自贸港是否建设成功就难讲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xc1934 时间:2021-03-16 07:03:58
作者:海南龙哥 时间:2021-03-16 12:21:10
  先把G98海口到琼海的扩容吧,车流太多了,现在这高速都跑不起来了。
我要评论
作者:468888034 时间:2021-03-16 19:26:39
  好帖,顶!
作者:ty_134613477 时间:2021-03-17 08:28:15
  个人认为,为什么不在现有的g98高速上,修建下面各市县的高速互通,把第二环岛高速的资金用在现有的高速扩宽和质量上,这样最少可以让全国知道在海南的高速上行驶很畅通而且没有一点颠簸,这样不香吗?你修多少高速但质量和行驶效果不好,不是也没有正面的效果及发展吗?饭要一口一口的吃,路要保质保量的修,脚踏实地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我要评论
作者:我家那大的 时间:2021-03-17 09:32:03
  海口至儋州市区的高速延长到昌江县,省里怎么还不延长??
我要评论
作者:我家那大的 时间:2021-03-17 09:33:06
  不要总是把儋州的高速公路和铁路,高铁,一段一段建设的,要对接,形成一条线!
我要评论
作者:未来将要成为过去 时间:2021-03-17 12:33:29
  我觉得内环高速公路应往内陆多靠近一些,比如保亭 万宁的内陆乡镇都能从这条高速公路上受益,横线可以东方 乐东 保亭 陵水,中横线高速昌江 白沙 琼中 万宁。

作者:未来将要成为过去 时间:2021-03-17 12:34:18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华子GG 时间:2021-03-26 17:04:24
  山海高速今日全线通车。
作者:chenbenenyou 时间:2021-03-26 19:09:18
  首先我声明,我不是文昌人。
  我觉得,文昌的高速路要添加一横,如下图中的黄线,到翁田,和滨海旅游公路相接,开发文昌海岸线。当然,是我个人的认识,不一定对。


  
我要评论
作者:至来县使 时间:2021-03-26 20:11:45
  
  还不如西角接东北角,西北角接东南角,这样昌江昌化一脚可以直接干到文昌翁田,临高东英干到陵水南罗,中途要转海口/三亚/屯昌/琼中/东方/琼海/万宁/儋州的都省事,这样激活了中线东线高速,顺带把万洋高速发挥出最大效率,整个沿海都活了。
作者:明明快长大2019 时间:2021-03-26 22:12:04
  @chenbenenyou 2021-03-26 19:09:18
  首先我声明,我不是文昌人。
  我觉得,文昌的高速路要添加一横,如下图中的黄线,到翁田,和滨海旅游公路相接,开发文昌海岸线。当然,是我个人的认识,不一定对。
  
  -----------------------------
  这个好。原来是拐了90度的弯,现在再补上一条直线,直通文昌滨海旅游公路,一下子方便了。
作者:明明快长大2019 时间:2021-03-26 22:25:47
  @chenbenenyou 2021-03-26 19:09:18
  首先我声明,我不是文昌人。
  我觉得,文昌的高速路要添加一横,如下图中的黄线,到翁田,和滨海旅游公路相接,开发文昌海岸线。当然,是我个人的认识,不一定对。
  
  -----------------------------
  现在从海口到文昌月亮湾,要先到文昌市区,然后再沿着滨海旅游公路到月亮湾,走的是V字型的线路,
  如果海口二绕与海文高速的交叉点改成大致坡,然后再修一条从大致坡到月亮湾的高速,那就方便多了。
  现在从海口到月亮湾,至少要一个半小时,如果上述高速公路修好了,估计只要45分钟。
  • 华子GG: 举报  2021-04-15 09:18:31  评论

    海口第二绕城高速走你这个直线挺好的,没必要往北拐弯。海口绕城高速(演丰互通)可以向东延长,跨过(桥梁或者隧道)东寨港,再向北到木兰湾。
我要评论
楼主华子GG 时间:2021-04-01 07:18:24
  随着山海高速、海口绕城高速美兰机场段的通车,目前仅有G15、G360两条高速在建,该开工新的高速公路了。

  已经获批的有博鳌机场-会山高速、洋浦-光村高速。

  其他比较着急的高速公路包括:海口琼海高速扩建、三亚第二绕城高速(环岛第二高速陵水乐东段)、海口儋州高速、东线第二高速(环岛第二高速琼海陵水段)。

  哪一条会首先开工呢?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