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2021前三季度GDP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0-22 07:49:42 点击:9646 回复:20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4次 发图:14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死党一族双子座 时间:2021-10-22 09:13:08
  上半年72.3%,第三季度31.5%够力!
作者:海南大东方 时间:2021-10-22 09:20:43
  洋浦的数据,都纳入儋州的数据吧,儋州是赖上洋浦的
作者:真难当 时间:2021-10-22 09:45:58

  

  
  • 好好大太: 举报  2021-10-22 10:38:45  评论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了海花岛,儋州加洋浦还人均不到1万元每人,这么差的数据,想超越迪拜太难了!十年内能追上东部几个小县城就高烧香了
  • 好好大太: 举报  2021-10-22 10:46:13  评论

    澄迈今年海南中学校区一开,澄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杠杠的飞上了天,人口回流刺激了消费
剩余 2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华子GG 时间:2021-10-22 10:21:06
  这数据很亮眼,恭喜洋浦!

  要能连续五年这种速度,那就像个自贸港了。
  • 发宗哥: 举报  2021-10-22 13:30:51  评论

    评论 华子GG:很期待,但是有一定难度,这两年的招商引资成果不错,慢慢的效果出来了。但是连续五年就要看目前的保税港区企业投产情况,目前洋浦报税港区准备扩区包含新都工业园等。另外看中德产业园发展情况,以及大健康产业园的招商情况。目前这几个都是洋浦的重点,如果能按预订完成,那么洋浦
  • 发宗哥: 举报  2021-10-22 13:34:41  评论

    评论 发宗哥:未来5—10年的发展都能上一大新的台阶,将完成石化新材料,港航物流,大健康等几大产业链延伸的健全,达到产业聚集的效应。后面的招商环境将更上一层楼,到那时洋浦将真正形成港产大融合的阶段,多整个海南都是一大臂力。正如省政府强调洋浦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一样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好好大太 时间:2021-10-22 11:05:23
  前三季度,海南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2亿元,增长速度相比去年超过百分之三十,这个是真金白银,千万人口能有这么多着实了不起,今年大陆很多省这个数据相比去年都是付增长
作者:好好大太 时间:2021-10-22 11:28:36
  海南第三产业增加值主要体现:1 批发和零售 2 房地产 3 金融业 4 住宿餐饮 仅这4项每年为第三产业贡献一大半的增加值
作者:rainbow6610 时间:2021-10-22 12:07:34
  恭喜洋浦,为海南高速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 发宗哥: 举报  2021-10-22 13:15:41  评论

    评论 rainbow6610:洋浦是实实在在的发展产业,全都是实打实的,这种发展模式才是最健康的。而不是其他市县搞一堆总部的名头,注册到底办公的就一人一部电话。2021年10月21日洋浦举行今年第三次招聘会,共30家企业招聘,一共700多工作岗位,当场签约一项的100多人。
  • rainbow6610: 举报  2021-10-25 20:46:27  评论

    洋浦发展好也不要贬低别的市县的努力,各有各的定位。
我要评论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0-22 13:27:26
  洋浦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185.03亿元,第三季度完成98.8亿元。2021年洋浦前三季度完成生产总值283.83亿元,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生产总值279亿元。按照前三季度平均季度生产94.61亿元,最后一季度都是大加速。今年洋浦全年预估完成生产总值370—380亿元,远远超标年初管委会制订的320亿元。
我要评论
作者:椰风2021 时间:2021-10-22 13:54:55
  儋州地区2021年能不能超过三亚? 让做实体超过做房地产和旅游。
作者:椰风2021 时间:2021-10-22 14:09:43
  儋州地区今年应该超过620亿。
  • 椰风2021: 举报  2021-10-22 14:10:53  评论

    更正,720亿
  • 好好大太: 举报  2021-10-22 14:26:48  评论

    不在一个层次,三亚的一年出让金收入就超儋州加洋浦的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0亿加40亿一倍都不止,地方可用财力一个天上人间,一个地狱之门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椰风2021 时间:2021-10-22 14:13:54
  洋浦环新英湾1+1>2
作者:雅拉河畔 时间:2021-10-22 14:56:38
  评论 @好好大太:呵呵,海花岛烂尾?今年国庆节七天,游客数量超过21万人次!你在质疑的洋浦经济开发区,经济比你整个琼海高,你在质疑儋州的消费,人家海底捞就是喜欢进闯那大!怎么不进闯你琼海?就是看不上你们琼海吗?就是瞧不起你们琼海吗?还是人家海底捞公司检查过你们琼海的数据有水分?


  我们那大有两家大学,一所是海南大学,一所是电影学院,中国第二家电影学院,其中一家在北京,另一家在儋州!懂了吗!

  像碰瓷儋州就来…

  • 雅拉河畔: 举报  2021-10-22 14:59:25  评论

    在补一个,穷嗨消费那么高,怎么今年河南水灾,鸿星尔克上头条的时候!为什么穷逼嗨没有鸿星尔克?而,我们儋州就有三家!穷逼嗨消费那么高?怎么国产品牌鸿星尔克不在穷逼嗨开店?是经营不下去了倒闭吗?还是你们穷逼嗨不支持国产??
  • 雅拉河畔: 举报  2021-10-22 15:01:00  评论

    神经病的某些穷嗨县民!能不能回去好好的质疑你们的数据,请不要来碰瓷儋州!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雅拉河畔 时间:2021-10-22 15:05:44
  评论 @好好大太:海花岛烂尾?要不是因为前段时间环保,儋州海花岛早就完工,不完工58座现代化酒店早就至少建设到一半以上了!拜托,海花岛从来就没有存在烂尾的事情,懂了吗?无脑儿
  • 雅拉河畔: 举报  2021-10-22 15:07:30  评论

    烂尾是没有钱建设了,才叫烂尾,和不让建或者这段时间不让建甚至是慢点建在本质上是有区别的!懂了吗?
  • 雅拉河畔: 举报  2021-10-22 15:11:12  评论

    谁说海花岛停工了?这县民就是出来搞笑和丢人的!海花岛的童话世界一直在建设,明年春节前后就可以试业开业了!全国人民就可以在儋州海花岛上坐全国首创哪吒闹海过山车了!穷嗨县民,你支持国产吗?呵呵,不支持国产,鸿星尔克是不会进闯你们穷逼嗨县的哦哦!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好好大太 时间:2021-10-22 15:11:19
  儋州加洋浦百万人口7家电影院,小县城6家电影院 春节前还至少要新开2家超过百万人口地级市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0-22 19:42:20
  增速全国第一 前三季度洋浦港集装箱吞吐量97.54万标箱

  记者从洋浦交通运输和海洋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洋浦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97.54万标箱,同比增长40.75%。在年吞吐量100万标箱以上的海港中,增速排名全国第一。
我要评论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0-22 19:45:56
  近年来,洋浦先进制造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与之联系的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也是洋浦创新探索的重点领域。在洋浦通关模式持续简化、管理流程不断优化的管理之下,一个个企业实际“痛点”有效解决,为企业集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在洋浦发展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产业的优势愈加显著。
  中国有相对便宜的劳动力和土地资源,也拥有成熟的供应链和零部件体系和制造能力,而海南自贸港作为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新高地,为企业未来发展壮大集聚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作为海南自贸港先行示范区,洋浦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及政策利好。
  区位上,洋浦是天然的深水良港,中国西部陆海新通道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通过33条航线连接国内及东南亚所有主要港口,覆盖华南、中西部和东南亚逾10亿人口的 “三市场”。
  政策上,除了享受自贸港全岛政策外,还享有“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加工增值税收优惠政策”、“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经营场所”等洋浦先行政策及“境内建船舶实行出口退税”、“内外贸同船运输的境内船舶加注保税油”、“启运港退税政策”等洋浦独有政策。
  这些优势使洋浦成为发展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业务的“热土”,吸引了众多优质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目前,已经引进了圣庄科技、智新石油等保税维修和再制造项目,进一步丰富了洋浦保税港区的业态。
  圣庄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胜民介绍,“货物保税维修再制造,有利于节约资源,促进循环经济发展,企业在洋浦生产经营,设备进口数量不受限制。自贸港政策非常有利于企业发展。”
  海南智新石油勘探设备存储有限责任公司是中石油下属全资三级子公司,在海南洋浦保税港区专门从事海上石油勘探和监测设备的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业务,依赖于洋浦保税港区的海上交通便利以及保税进出口的便利政策,该项目已经成为中石油在东南亚地区海上石油勘探业务的重要后勤保障基地。
  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产业在洋浦的集聚发展,将促进洋浦产业链的延伸和贸易质量的提升,为市场主体和经济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目前,洋浦正计划引入发动机维修再制造、工程机械维修再制造、智能制造设备维修再制造以及探索二手汽车维修再制造等业态。 洋浦诚挚邀请相关产业的优质企业来洋浦投资兴业,共同探索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业务发展之路。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0-22 19:47:17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0-22 19:48:23

  

  
  • 死党一族双子座: 举报  2021-10-22 19:51:24  评论

    评论 发宗哥:你发这些人家不相信的,他说是你吹牛
  • 发宗哥: 举报  2021-10-22 19:57:20  评论

    评论 死党一族双子座 :没事,没成功之前质疑声多很正常,能让他们闭嘴的只有实实在在的发展碾压。事物的发展又不会因为小丑的诋毁而不存在,装聋作哑也改变不了什么,我只希望洋浦能按照既定好的步伐稳步发展就行,至少这两年洋浦的成绩看得到,生活在洋浦的也能看到洋浦日新月异的发展。
我要评论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0-22 19:52:01
  加快推动环新英湾港产城融合发展,国际专家提出这些建议→
  洋浦正统筹协调“港口、产业、城市”的总体布局,全面推进东部生活区城市配套功能建设,大力推动环新英湾港产城融合发展。10月15日下午,洋浦规委会国际专家组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第三次会议,探讨环新英湾港产城融合发展愿景。
  视频会上,7名专家从环新英湾港产城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住房问题、教育医疗、公共基础设施一体化、交通规划一体化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林振聪(新加坡裕廊集团原署长/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公司首任副总裁)

  关注焦点:产业规划内容

  采用精准深耕的发展模式来启动几项产业集群,形成聚集效应;近期建议着重发展石化低碳转型、新能源与再生能源、智能物流服务业;中期远期逐步形成集群效应。可以考虑应用新能源的产业、依赖高效物流的产业、相关金融服务业、相关的信息服务业;必须专注加强促进产业要素的关键吸引力与推动力,从零碎的组合迈向区域合作。
  黄继英(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原高级署长)

  关注焦点:用地布局

  可以讨论人口总量和密度的提升、土地利用分布中的交通设施占地比例;需要重点研究高铁站与土地利用之间的互动关系。
  罗华端(新加坡环境局原副局长)

  关注焦点:环境可持续发展
  从源头控制环境污染、污染者自负代价、预先制止环境污染并提早采取行动、发展环境保护的创新与科技、制定资源保护政策、人人为环境负责;关键策略是将环境因素纳入土地使用的规划、提供完善的环境基础设施、完善与环境有关的立法和执法、持续的环境监测、加强公众的环境教育。
  叶振铭(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原副局长)

  关注焦点:住房问题
  建议讨论容积率是否可以提高;建议将白马井高铁站邻近地区土地价值最大化,更体现TOD开发模式;住房方面做一些创新政策,体现共同富裕和包容性增长;除了集宿房、人才公寓和专家公寓外,也可考虑苏州的“优租房”模式。
  罗兆广(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原副署长/新加坡城市交通国际学院院长)

  关注焦点:交通问题
  回归以人为本理念;绿色出行应该大于80%;提升对外交通,建立高效便捷、高品质公共交通衔接;优化轻轨网。优化线网布局,直接衔接三大中心,先提升常规公交服务,培育轻轨客流。构建快速路网,优化路网,快速衔接各个组团,减少开源大道和白马井大桥的压力;快速路沿组团外围布置,避免过境交通的影响;调整白马井大桥连接高速路互通的通道,避免过境交通穿越、分隔社区;提升交通基础设施,高铁站应设置一体化客运公交枢纽站,构建一体化空铁联运中心;设置跨湾景观绿道;完善步行系统,空中连廊、行人和自行车安全过街设施、有盖廊道。
  蔡福祥(新加坡国家公园局高级署长)

  关注焦点: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

  结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规划,构建生物多样性指标,查找目前的弱项环节,加强生物多样性构建。
  符育明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环境与设计学院原副院长)

  关注焦点:发展融资
  统筹研究土地开发决策,政府、企业承担的功能,以及资金投入,资金来源可考虑PPP模式;建立良好且长远的城市财政模式,避免负债,保证长期稳定公共收入来支持城市高品质运行的需要。
  刘胤华(深圳前海控股原董事长)

  关注焦点:土地开发节奏

  环新英湾愿景增加了洋浦发展纵深,发展区域,对洋浦经济开发区将是一个重大利好,“港、产、城、乡”加“湾”将会形成独特的新城市群,有望超越三亚成为“海南发展第二极”;建议加快洋浦本区的开发节奏,利用近两年窗口期,将洋浦本区的土地价值实现最大化;建议对环新英湾地区进行详细规划之后再逐步开发。
我要评论
作者:死党一族双子座 时间:2021-10-22 19:57:57

  

  

  

  

  

  
作者:死党一族双子座 时间:2021-10-22 20:03:58
  见过这么大的工地热火朝天的干吗,多出来走走别一天到晚碰瓷洋浦
  
作者:浮生丶i 时间:2021-10-22 23:40:29
  海南第批发零售增速喜人,目前主要还是因为疫情,限制了国人出国以及前往港澳的计划,目前海南的零售还没有绝对的规模及优势,还有就是前端制造的支撑,就像空中楼阁,一旦疫情结束,各国及地区逐步开放,海南零售能否保持增长,保持观望态度,但是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中,对海南的未来依然抱有期待。
作者:椰风2021 时间:2021-10-23 00:10:59
  洋浦给力,实业给力。房地产是透资未来
作者:海岛渔翁P 时间:2021-10-23 01:05:29
  儋州市(洋浦)懂的都懂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椰风2021 时间:2021-10-23 15:10:34
  不炒房的地方不是好地方,不炒房不人才。
作者:无敌火铳 时间:2021-10-24 22:06:30
  洋浦上半年占海南整个GDP,6.4%,以此推算海南第三季度4508.06*6.4%=288亿,洋浦第三季度低于288亿就算差了,儋州第三季度也应该有300亿,看第四季度的爆发吧。

  上半年儋州地区应该至少588亿,否则差了。儋州地区今年至少要占整个海南的12%,否则差了。如果海南今天能增长15%左右,那么儋州地区6400*12% = 768亿。

  如果达到整个目标那么儋州地区就可以超过三亚了。回到2008年之前的本来面目。
我要评论
作者:无敌火铳 时间:2021-10-24 22:11:36
  随着房产税的推出和房住不炒,依赖土地财政和“不炒房无人才”的市县会露出底裤。
作者:无敌火铳 时间:2021-10-24 22:16:37
  洋浦未来5—10年的发展都能上一大新的台阶,将完成石化新材料,高科技制造,港航物流,大健康等几大产业链延伸的健全,达到产业聚集的效应。后面的招商环境将更上一层楼,到那时洋浦将真正形成港产大融合的阶段,多整个海南都是一大臂力。并且洋浦目前房价只有7000-1万元,能让更多的人才真正能落户洋浦,减少人才的购房压力。

  洋浦以比海口高的平均工资,承担只有海口一半的房价,幸福指数会更高。
我要评论
作者:无敌火铳 时间:2021-10-24 22:27:20
  今年儋州地区仅仅几年的时间,GDP重新超越被海南扶持了30年房地产和旅游的三亚,证明了海南走实体经济和工业的路是对的。
作者:海岛渔翁P 时间:2021-10-25 09:58:50
  又一个村里没电的蠢货
作者:无敌火铳 时间:2021-10-25 09:58:50
  一年来,洋浦已吸引了中国能建、中化集团、中远海运、物产中大、厦门建发、中国医药、延长石油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进驻。未来洋浦将大力发展绿色石化和新材料、港航物流、国际贸易、健康食品保健品、高端旅游消费品制造、保税维修再制造和新能源等核心产业,打造三个千亿级、三个超百亿级和若干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构成“3+3+N”产业体系。
作者:无敌火铳 时间:2021-10-25 10:58:36
  2017年之前,洋浦的石化产业占GDP的85%,今年已经降到了70%,再过几年降到50%,洋浦的产业多样化就可以实现了。
我要评论
作者:河边一洗 时间:2021-10-25 19:27:24
  @发宗哥 2021-10-22 19:52:01
  加快推动环新英湾港产城融合发展,国际专家提出这些建议→
  洋浦正统筹协调“港口、产业、城市”的总体布局,全面推进东部生活区城市配套功能建设,大力推动环新英湾港产城融合发展。10月15日下午,洋浦规委会国际专家组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第三次会议,探讨环新英湾港产城融合发展愿景。
  视频会上,7名专家从环新英湾港产城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住房问题、教育医疗、公共基础设施一体化、交通规划一体化等方面,提......
  -----------------------------
  环新英湾开发完就是大城市了
我要评论
作者:翻山捣海 时间:2021-10-25 19:56:57
  给洋浦点赞
作者:椰风2021 时间:2021-10-25 20:45:53
  环新英湾在海南完全可能是老二。
作者:欢哥369 时间:2021-10-25 21:57:51
  是新增运力占全国新增运力。。。。说清楚,要不很吓人的。
  • 发宗哥: 举报  2021-10-26 00:45:00  评论

    评论 欢哥369:人家说的不清楚?还是你以为大家都和你一样看不明白?另外洋浦一丁点地方新增运力占比这么大,在全国范围看还不够好?这个吹个几年都不过分。你要知道国内其他大港的体量有多大。
我要评论
作者:巨巨巨巨根丶 时间:2021-10-26 08:41:16
  牛逼
作者:无敌火铳 时间:2021-11-02 13:14:33
  @无敌火铳 2021-10-24 22:06:30
  洋浦上半年占海南整个GDP,6.4%,以此推算海南第三季度4508.06*6.4%=288亿,洋浦第三季度低于288亿就算差了,儋州第三季度也应该有300亿,看第四季度的爆发吧。
  上半年儋州地区应该至少588亿,否则差了。儋州地区今年至少要占整个海南的12%,否则差了。如果海南今天能增长15%左右,那么儋州地区6400*12% = 768亿。
  如果达到整个目标那么儋州地区就可以超过三亚了。回到2008年之前的本来面目。
  -----------------------------
  儋州地区576.8亿比我预测的588亿差了几年。洋浦比我预计的多一些,儋州比我预测少一些。儋州拉后腿了。
我要评论
作者:无敌火铳 时间:2021-11-02 13:19:00
  @发宗哥 2021-10-22 19:52:01
  加快推动环新英湾港产城融合发展,国际专家提出这些建议→
  洋浦正统筹协调“港口、产业、城市”的总体布局,全面推进东部生活区城市配套功能建设,大力推动环新英湾港产城融合发展。10月15日下午,洋浦规委会国际专家组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第三次会议,探讨环新英湾港产城融合发展愿景。
  视频会上,7名专家从环新英湾港产城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住房问题、教育医疗、公共基础设施一体化、交通规划一体化等方面,提......
  -----------------------------
  这个新家坡的洋浦首席规划师林光明教授有点料,如果按他的设计,5年内,不含那大区,环新英湾区妥妥的海南第二。
  • 发宗哥: 举报  2021-11-02 13:24:06  评论

    评论 无敌火铳:规划师都不会差,只要敢想。只要还是看地方执行的能力,执行的魄力,把蓝图变成现实。就像前段时间去苏州工业园考察一样,人家一张十几年前的图纸到现在基本都实现了,一张蓝图干到底,不管哪个领导来都那么干下去,而不是今天规划明天规划。
  • 无敌火铳: 举报  2021-11-02 13:29:24  评论

    评论 发宗哥:最后联系新加坡那边的企业过来投资,把参考苏州工业园的开发来开发环新英湾,海南这些官僚实事不干,干掣肘就是一把好手。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死党一族双子座 时间:2021-11-02 15:05:25

  

  

  

  

  

  

  

  

  

  

  

  

  

  
  这些不比海南发改委有话语权?
  https:

  
作者:椰风2021 时间:2021-11-02 15:16:59
  海南这些官僚就是专门掣肘的。比如国家发改委定位洋浦是,中国陆海新通道国际枢纽中心,海南十四五规划是海南陆海新通道区域国际枢纽中心。平白无故加了一个区域两字。有比如西部机场选址超过洋浦50公里。种种桩桩反正没体现海南对洋浦的重视。又比如洋浦每年缴纳几百亿国税,每年国家转移支付几百亿给海南后,洋浦又得到多少。不掣肘就烧香拜佛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05 09:07:51

  
  质疑洋浦之前真的该好好看这个表格,全省GDP增速12.8,除了三亚14.8超过外,其他实现都是低于省平均增速。而这个平均增速之所以能达到12.8,更是归功于洋浦近50的增速。另外在关注GDP增加量,洋浦增加量排到了全省第二,占到全省GDP增量的百分之17.7。而三亚一年上千亿的投资额,GDP增量竟然还不如洋浦。在说海口,洋浦增量占到海口增量的百分之71还多。要知道洋浦面积只有不到全省的万分之三,保税港区更只有区区几平方公里。如果这都还不承认洋浦这点小地方的产业动能和发展潜力在全省的地位的话。海南人是挺可悲的。
我要评论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05 09:15:54

  
  洋浦双子楼右楼最新已建到13层,左楼9层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05 09:19:33

  
  这块半圆的湿地则是洋浦规划里的洋浦CBD,将建设洋浦之心,滨海湿地馆等。在往上一个街道则是规划的第二条跨海大桥。
作者:椰风2021 时间:2021-11-05 09:21:15
  @发宗哥 44楼 2021-11-05 09:19:00



  
  这块半圆的湿地则是洋浦规划里的洋浦CBD,将建设洋浦之心,滨海湿地馆等。在往上一个街道则是规划的第二条跨...
  —————————————————
  洋浦之心是啥?
  • 发宗哥: 举报  2021-11-05 09:26:10  评论

    评论 椰风2021:我也不知道,上面叫的就是洋浦之心,估计是什么馆吧,还有洋浦之眼(摩天轮)
我要评论
作者:椰风2021 时间:2021-11-05 09:25:10
  洋浦最近有卖地吗??
我要评论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05 09:26:40

  
  这个上面有,点开放大仔细看可以看到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05 09:29:00

  https:
  17是音乐厅,18是洋浦眼(摩天轮),19是已经建好的国际学校。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05 09:30:34

  
  更正17是水上服务基地,18是洋浦眼(摩天轮),19国际学校,20音乐厅,21洋浦之心,22商贸中心
作者:椰风2021 时间:2021-11-05 09:36:16
  最好把滨海新区和洋浦的规划图放在一起,这样可以看到新英湾区的全貌。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36:26

  
  上半年各市县GDP占比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36:43

  
  前三季度各市县GDP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38:28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39:15
  对比前六名前三季度GDP更新后占比变化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41:07
  海口前三季度GDP占比约31.1,较上半年29.88提升1.22个百分点。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42:35
  三亚前三季度GDP占比约12.6,较上半年占比13.86下降1.26个百分点。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44:10
  儋州前三季度GDP占比约6.1,较上半年占比6.54下降0.44个百分点。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45:44
  洋浦前三季度GDP占比约6.7,较上半年占比6.42上升0.28个百分点。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47:22
  澄迈前三季度GDP占比约6.44,较上半年占比6.41上升0.03个百分点。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49:09
  琼海前三季度GDP占比约5.59,较上半年占比5.13上升0.46个百分点。
楼主发宗哥 时间:2021-11-10 00:51:09
  前六名前三季度GDP占比结果来看,海口省会优势进一步加强,三亚下滑严重,琼海和洋浦稳步提升,澄迈基本维持,儋州略微下降。
作者:苔青ABC 时间:2021-11-10 07:57:44
  再次恭喜洋浦,洋浦要再接再厉。各市县也要发挥各自优势,一起发展。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中国冬都乐东 时间:2021-11-22 09:18:39
  洋浦是大城市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