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来侃侃大城市的房价到底会如何降,降多少!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5-13 22:33:00 点击:64920 回复:86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5 6 7 8 9 下页  到页 
作者:我想你类 时间:2012-06-28 17:46:15
  @jinyepianzhouzi 2012-05-18 12:49:53
  理性来看,租房比买房更划算,但是存在如下问题:
  1、目前租房没有保障:在中国这样一个缺乏契约精神的国家,房东可随意提价或者其他,另外,没有买房,户口啊,就学啊等都是个问题;
  2、国人买房后的虚幻的稳定感:在大多数人的概念中,租房是临时的,不稳定的,说白了,心理总是不踏实,总觉得自己是一个过客。买房了就有归属了,有个家了。过客不稳感VS家的归属感,本来感觉就是一个虚幻的东西,在这里被强化...........
  -----------------------------
  确实是。 特别是 涨租,换人, 户口,上学问题。
作者:jinyepianzhouzi 时间:2012-06-29 14:15:47
  最搞笑的就是中国专家制造出来的“刚需”这个词儿——啥叫商品?有需求,有买有卖就叫商品,有能力购买了,需求就是需求,没有能力购买,就称不上需求,别说“刚需”,就是“肛需”也没有用!君不见那么多农村人患了重病,他没有钱,宁愿不治疗,难道他不知道救命的事儿是“刚需”?都是专家们在汉语词汇上糊弄和玩弄大家而已!
  -------------------------------------
  楼主这个解释实在妙啊
作者:_执子之手 时间:2012-06-29 14:25:30
  @joyend 2012-05-17 19:34:16
  @Lov_vinccy 2012-05-17 17:29:33
  @joyend 2012-05-17 17:07:16
  @Lov_vinccy 2012-05-16 23:42:46
  @joyend 2012-05-16 15:48:28
  @Lov_vinccy 2012-05-16 01:19:48......
  -----------------------------
  @我想你类 2012-06-28 17:44:41
  你这个说法也危险,
  在房价大家都知道极高泡沫的2012年,
  你怎么就能确定房价就一定还上涨,而不是出现阴跌的趋势,或者是平台再缓下,即使是不跌,也不太可能出现大涨的。
  如果当下的房价如同当年的6000点,买在高位了,到时还贷款的人咋办?
  不用细算,大家明白的,楼价跌,你照样得还高位的贷款额度。......
  -----------------------------

  如果是投资,千万别买。现在已经是泡沫破灭的前夜,不要相信限购会挤出泡沫,历史上的泡沫没有一个不是自己涨破的。

  

  
  未来几年涨跌幅:
  2008 -2%
  2009 33%
  2010 45%
  2011 1%
  2012 22%
  2013 -31%
  2014 -5%
  2015 -19%
  --------------------------
  2015年均价将跌至16000,到2025年将首次跌破1万元,更详细的情况请各位看图。

  我为什么说北京的房价要下跌?而且要爆跌?原因有六:

  1、宏观经济将从2014年起开始平稳下滑,一个衰退的经济体无法支撑房价上涨。具体量化分析请见: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develop/1/1024238.shtml

  2、村镇新出生人口已经从2006年开始减少,城市化进程放慢,城市购房需求增量逐年下降。将从2006年的3.34亿人下降至2016年的3.1亿人,往后将进一步下降。

  3、城市购房人口(含进城的村镇年轻人)已经从2008年开始减少,将从9800万人减少到2020年的6800万人,由于2000年以后的出生率更低,未来购房人口更少。

  4、老年人口已经逐年攀升,将从2010年的2亿人增加到2032年的4亿人。老年人口的增加将降低全社会的人口流动速度,降低换房需求。且,未来几年老年人口的自然消亡也将增加房产供应。且,过高的老年人口将给政府带来沉重的社会保障负担。

  5、面对经济衰退或下滑,以及负担巨大的社会保障成本,政府必须创造财政收入来源,由于房产新增需求下滑或负增长,流转环节交易量大大减少,政府必须对持有环节征税,这将迫使持有多套房产者尽早脱手多余房产。

  6、世界范围看,根据投资时钟,1997-2002年可以看作是亚洲金融危机之后的衰退期。2002-2007年,伴随着IT产业的大发展,世界经济迎来了一轮新的增长,此时期为复苏期,表现在世界股市大涨。以美国次债危机为开端的2007-2012时期,可以称为过热时期。这一时期的特征是,股票开始持续性下跌或低位震荡整理,而房产和大宗商品价格一路飚升。中国的房产价格在2009-2012年,大概飚升了2倍多,而黄金价格从2008年末至2011年末期间涨幅达到160%。其它原油、钢铁、有色金属等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上涨。从现在开始看,全球股市继续下挫,大宗商品(原油、钢铁等)、贵金属价格均开始下跌,欧债危机继续升温,此为滞胀症状。这一时期将持续5年左右,即2012-2017年。而在滞胀期,房地产价格难逃必然下跌的宿命。

  更详细的分析请见: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develop/1/1024238.shtml 『经济论坛』 [经济杂谈]几张图带你读懂中国未来——人口结构演变对中国社会的严重影响
作者:syj8310 时间:2012-06-29 15:24:21
  @QP狼 2012-05-14 09:02:12
  很有道理,苦口婆心,但是刚需不能一直租房吧?房东老是要涨房租
  --------------------------
  让大家租房,这个政策很时髦。既得利益者高兴坏了
作者:好天气在路上 时间:2012-06-29 17:29:02
  支持LZ......
作者:楚楚长卿 时间:2012-07-02 21:24:28
  验证了几组数据,都是对的
  我喜欢lz这样有数据有逻辑的帖子,你的书我决定买来拜读一下
作者:谁说无所谓520 时间:2012-07-03 12:47:00
作者:IWAWWFY 时间:2012-07-04 22:12:13
  ??????????????????
作者:北京家妞 时间:2012-07-04 22:28:38
  楼主,擦擦嘴巴,别侃啦!房价又涨啦!
作者:pupuwang2011 时间:2012-07-04 22:32:32
  反正现在不管怎么降,我都买不起房了

  http://wuhan.pupuwang.cn
作者:烟中弱水 时间:2012-07-05 01:08:39
  Lov_vinccy ,我知道你是北大的学子,看了你的银子银子银子,觉得写得真不错,在你的推荐下,买了《一本书读懂金融》(忘记名字了),前两天晚上随便翻了翻,你的金融方面的基础知识确实比较丰富(虽然你不是学金融的),许多观点我也赞同。但是,关于房地产,关于中国的房价,我确实不同意你的观点。
  那本书我想让女儿在暑假里看,当然,并非让她顺差你的思路走,而是让她了解一下金融方面的一引起基础知识,因为你写得很有趣,不枯燥,让她逐渐对金融理财等知识感兴趣,因为她马上要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读商科了。
作者:烟中弱水 时间:2012-07-05 01:09:56
  顺着,一些

  五笔打字害死人!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7-05 15:31:35
  @烟中弱水 2012-07-05 01:08:39
  Lov_vinccy ,我知道你是北大的学子,看了你的银子银子银子,觉得写得真不错,在你的推荐下,买了《一本书读懂金融》(忘记名字了),前两天晚上随便翻了翻,你的金融方面的基础知识确实比较丰富(虽然你不是学金融的),许多观点我也赞同。但是,关于房地产,关于中国的房价,我确实不同意你的观点。
  那本书我想让女儿在暑假里看,当然,并非让她顺差你的思路走,而是让她了解一下金融方面的一引起基础知识,.....
  -----------------------------
  哈哈,谢谢你的认可。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7-05 15:34:17
  @楚楚长卿 2012-07-02 21:24:28
  验证了几组数据,都是对的
  我喜欢lz这样有数据有逻辑的帖子,你的书我决定买来拜读一下
  -----------------------------
  哈哈,难为你了。
作者:炒菜也发了 时间:2012-07-05 15:44:01
  算上通货膨胀的话,这两年房价已经跌了很多了。我估计一,二线城市平均也得有20%。

作者:圆圆西瓜 时间:2012-07-05 16:27:31
  @烟中弱水 2012-07-05 01:08:39
  Lov_vinccy ,我知道你是北大的学子,看了你的银子银子银子,觉得写得真不错,在你的推荐下,买了《一本书读懂金融》(忘记名字了),前两天晚上随便翻了翻,你的金融方面的基础知识确实比较丰富(虽然你不是学金融的),许多观点我也赞同。但是,关于房地产,关于中国的房价,我确实不同意你的观点。
  -----------------------------

  北大也就只能出出楼主这种货色了......

  首先,卖书为生是没关系的,但是胡说八道却是人品有问题!

  最怕的就是这种不懂装懂的,以贩卖“危机论”来蛊惑,是无耻的!

  危机论,末日论,来时论,本来就是人性,以此夸大谋取个人财富和权势的,都是些别有用心的人!

  常见的大大小小宗教,均是利用这点兴风作浪!

作者:坏脾气的妞妞 时间:2012-07-05 20:07:26
  @Lov_vinccy 2012-05-14 00:13:16
  @吴道通 55楼 2012-05-14 00:10:01
  楼主一面鼓吹房价不会降,一面又鼓励租房,不是很矛盾吗?
  如果20年后房子价格绝对值不怎么降,
  那你选择租房不是很亏么?
  20年的房租也是不小的数目。......
  -----------------------------
  楼主今年3月开始房租大幅度上涨,我买的北京四环六十平的小房子从去年的租金2000到今年的3200,您怎么看呢?难道房租不涨的?
  还有政府又开始连续降息了,您又怎么看呢?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7-06 10:29:52
  @圆圆西瓜 2012-07-05 16:27:31
  北大也就只能出出楼主这种货色了......
  首先,卖书为生是没关系的,但是胡说八道却是人品有问题!
  最怕的就是这种不懂装懂的,以贩卖“危机论”来蛊惑,是无耻的!
  危机论,末日论,来时论,本来就是人性,以此夸大谋取个人财富和权势的,都是些别有用心的人!
  常见的大大小小宗教,均是利用这点兴风作浪!
  -------------------------------------------------
  Your brain has two parts:the left and the right.Your left brain has nothing right, and your right brain has nothing left.
  不看别人的分析过程,不看人家的逻辑推理,动不动给别人扣上“别有用心”、“胡说八道”、“谋取个人财富和权势”的大帽子,这是典型的文革遗风,而且还动不动的打倒一片,这只能证明,你不仅仅是脑子残缺太多,连同你自己的心都太过于肮脏和卑鄙!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7-06 10:34:15
  @坏脾气的妞妞 2012-07-05 20:07:26
  -----------------------------
  每天都会发生新的事件,我也没有精力去关注那些,我推理的是逻辑过程,我不认为2次的加息能改变什么。
  至于房租的上涨,是个长期趋势,房租最终会上涨到和房价匹配的地步,除非房价大跌。
作者:nahmlyong 时间:2012-07-06 18:50:51
  mark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作者:peterxuy 时间:2012-07-06 20:14:02
  不要误导大家,我广州的,我真的不觉得广州房价高,市中心西门口,高层电梯才2万一方。哪里高了,60方的小两房120万拿下,首付3成36万,对于工作5年以上的普通人员,夫妻双方用10年工作年龄存36万,很正常,贷款90万,月供大概就是6000吧,反正他们买得起啊。
作者:peterxuy 时间:2012-07-06 20:15:29
  不要拿工资2500那种二百五说事,我还真的没有见过哪个大学生毕业五年,工资2500是。
作者:一百公斤 时间:2012-07-06 21:16:06
  没有那么多的相关知识 但是从我认识的所有有租房经历的朋友身上知道 租房住与住自己的房子相比很不舒服 所以 但凡有一点可能 他们宁愿降低其他方面的生活水准也要买个房子 这就是钢需 以上绝不是个例 在所有的城市都是如此 另外 据我所知 这个过程房东似乎也不大愉快 我从看到的众多美国影视作品中了解到他们好像有完备的保护双方权益的租房法律 在中国做到这些之前 蛊惑人们放弃买房的企图去租房子毫无意义
作者:tai2012 时间:2012-07-06 21:48:39
  我对楼市看多,我赞同楼主房价阿拉伯数字上涨实际价值下跌的观点.
  但是,用这来解释不要买房绝对是谬论.原因有很多,简单说3点
  1,楼市价格到了最高点吗?
  2,房屋实际价值下跌得快还是人民币价值下跌得快?
  3,房屋绝对价值是不是用人民币来体现的.
作者:幸运的多数人 时间:2012-07-06 21:55:30
  泡沫论,崩溃论,危机论,阴谋论,在底层很有市场。但没有现实意义。作为一个经济学研究爱好者,对利用底层弱点谋利,严重鄙视
  
作者:xlgold 时间:2012-07-10 16:25:40
  学习
作者:来自诺西 时间:2012-07-10 16:38:05
  留个记号
  
作者:屋檐下的我们 时间:2012-07-10 17:08:29
  二手房会不会涨呢?http://xm.taofang.com/ershoufang/
作者:zsselina 时间:2012-07-11 10:36:32
  如果经济能这么简单的对比分析就得出结论那就好了
  经济和国家政策、城市结构、政治结构、地理、历史等息息相关
  我觉得楼主分析对比的论点过于片面武断
  所以结论不值一看
  美日城市结构是啥样,历史、地理每个因素无不影响房价
  这帖子除了主观的论点和罗列一些对此观点有利的数据,真的没啥营养
作者:找个做阿信的理由 时间:2012-07-14 10:04:53
  其实买房子是因为房子稳定,存下来的钱究竟做什么呢?
  股票?没那个技术没那个眼观。
  实物黄金?其实黄金也就是这几年才大涨的。
  基金?这个可以买一点,可是全部拿去买,也不放心。而且买什么基金呢?赔钱的基金也不少啊。
  所以剩下的钱买什么呢?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7-16 00:01:48
  @农夫在野 2012-07-07 15:56:23
  中国人整人有一套的,ZF也一样,招多去了,现在上学要房产。。。也是一招
  -----------------------------
  的确,上学要房产,孩子上户口要房产,就是政府强行要求百姓买房而不是租房的潜规则。
作者:近地临风2012 时间:2012-07-16 23:01:48
  mark
作者:willchenhello 时间:2012-07-16 23:19:12
  意淫很有意思么
作者:清炒蚊肝 时间:2012-07-17 00:41:42
  需求不会被满足的,这不是因为人口,是因为欲望。相信房价只涨不跌,房子是保值的一类东西,多多益善。可是,这会长久吗,实业要垮了,民众已被吸干,谁来支撑这畸形的空中楼阁,国人轮流抬价继续自个儿玩吗。别忘了这只创造数据不创造真正的财富,社会在退步,社会矛盾激发时,重新洗牌重新开始。涨价死的快,不涨价死的慢些而已。不要忘了在这畸形制度下不止房市这个不解的问题,当权者为了权利不会改变体制,既得利益者为了利益不会支持改变也看不到背后的真相。这是最后的疯狂,我支持涨价。
  
作者:bps416 时间:2012-07-17 02:03:53
  @Lov_vinccy 2012-05-14 00:05:22
  中国大城市房价绝对不可能再次大幅度上涨,但阿拉伯数字表现出的价格却很难下跌!
  价格的数字表现可能不会下跌,但相对于其他所有商品,房地产的实际价值却在未来20年一定都不可能上涨,而是下跌、下跌、再下跌……
  -----------------------------

  如果数值不降下来,那晚买和早买有什么区别啊,早买更好?
作者:我是来抱不平的 时间:2012-07-17 20:18:51
  @bps416 2012-07-17 02:03:53
  @Lov_vinccy 2012-05-14 00:05:22
  中国大城市房价绝对不可能再次大幅度上涨,但阿拉伯数字表现出的价格却很难下跌!
  价格的数字表现可能不会下跌,但相对于其他所有商品,房地产的实际价值却在未来20年一定都不可能上涨,而是下跌、下跌、再下跌……
  -----------------------------
  如果数值不降下来,那晚买和早买有什么区别啊,早买更好.....
  -----------------------------
  lz认为每个人的投资收益率都会大于通胀率呢~~
作者:huhuhu8888ABC 时间:2012-07-17 21:05:50
  @TiAmo_翼羽 2012-05-17 08:41:35
  不过60年,几代人的一生也就结束了。绝望吗?崛起吧!把龚铲裆撸下来!

  -----------------------------

  吧做戏的噜下来就行。换上像朱宗那样的有魄力的懂经济的。
  不要那个家里地产珠宝的那个。
作者:lkl528 时间:2012-07-18 16:04:27
  楼主的观点正好说明了,现在就应该贷款买房子,货币贬值后钱多了,还贷款不是更轻松一些吗?
作者:混D调 时间:2012-07-20 11:23:52
  大城市的房子,好位置的我想怎么也不会降的,只有远郊周边的房子有可能会降,如果是市中心资源,分都不够分,怎么可能会降呢。。。虽然。。。我极其的希望降吧降吧狠狠的降吧。。。==
作者:牧牛老李 时间:2012-07-20 14:57:50
  @Lov_vinccy 2012-05-13 22:37:11
  (3)与纽约比绝对值
  与居民收入相对值比较过了,不妨再来比较一下绝对值,北京、上海这么有档次的城市,咱就拿世界上最最有档次的城市,世界经济的中心——纽约,来和北京比。
  全世界人都知道纽约房价高,很高——联合国总部呀什么的,都建在纽约,那可真是世界人民都向往的地方,房价当然很高了。
  纽约市由五个区组成,最核心的区是曼哈顿岛,天下闻名的华尔街就是曼哈顿的一条小街,自由女神像也在这里,众...........
  -----------------------------
  楼主真能开玩笑。不要拿纽约说事,***的经济发展加城镇化建设的不平衡,岂是它美利坚可比的。中国有13亿人,但最好的教育,医疗资源却都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大家当然拼了命的往社会资源优秀的地方挤,高房价是限制大城市人口爆发的有效手段。如果北京,上海的房子都成了萝卜价了,那岂不全国人民都会在北京买房子。。。可见楼主脑子真是秀逗了。
作者:DANGDAI天宝 时间:2012-07-20 16:39:50
  您好,很佩服楼主眼光。当初我还误认为您是中介。呵呵。后来北京万柳地块帝王,我才发觉学区房的预测太棒了。
  但是有关未来几年的形式,我还有一些疑问,希望您不吝赐教。

  目前新建北京经济适用房不能自由买卖,只能回购zf...也不能继承,如果你年收入超标,还会被收回...传说以后可能限价房也会被回购..靠..这不就是摆明了说:有钱人只能攒钱买 商品房..靠..北京这么多人,算上流动的已经3200万人了..(我们公司内部资料)..还真不好说能不能降价..除非打仗或者中国经济危机...
  而日本,香港的先例,是因为金融危机爆发,经济垮了。所以房子才那么惨。中国我感觉没那么容易。

  以后感觉就是低端有保障房,廉租房。
  中端有供应,一般是4环外,5环。
  高端有市场,国贸,王府井,三元桥燕莎等等地方,卖到20万一样有人买。你放心,ZF早就替P民想好了,户籍改革。再说了,建筑寿命也就30年。拆了再建。。
  目前其实最大问题是老龄化。真的是独生子女ZC闹得啊。不过我认为,北京在20年内应该不会有大问题。
  目前我比较纠结的就是不知道中国会是那种结果?是俄罗斯的莫斯科,还是日本。
  日本人口密度相当大,不过一样在90年左右崩溃了。原因复杂,不过和产业结构还有人口因素有很大关系。
  俄罗斯是因为经济实在差劲,其他城市人口又都陆续来到莫斯科大城市,反倒是推高了房价,莫斯科均价5万美元/平米。而其他城市逐渐变成鬼城,类似中国的鄂尔多斯。
  所以我觉得北京未来走势不太确定,其中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移民潮不断扩大。
  楼主,真的是很希望可以和您探讨

作者:wzzawzj 时间:2012-07-22 23:52:51
  m
作者:香腮雪儿 时间:2012-07-24 13:50:37
  @live2030 2012-05-15 21:04:25
  天天都在鼓吹房价在跌,还有猛跌。今天我之前的老板又买写字楼了,四层楼,八千万!他是超有钱人,是大傻B,明知道要跌了,还拿八千万往水里扔?
  现在我在医院上班,换了单位,我发现有个现象,身边的有钱人都在谈买房,买哪里好,在网上看贴,就喊跌的呼声比较高。敢情是,有钱人都看楼去了,没钱的都在上网?
  -----------------------------
  难道是假象.反正昨晚为房子失眠了,因为我们这里一个楼盘快要开盘了.我们是急需房子的刚需.
作者:香腮雪儿 时间:2012-07-24 14:01:56
  @矿工365 2012-05-18 01:06:28
  用一辈子的汗水换一套住房在今天看起来很不和情理但却是普遍存在的。用科学的手段很难分析出中国未来房价的走势,***是个神奇的国度谁都明白。如今房价不涨不跌令我这需要住房的小百姓很是纠结。我总希望暴风雨能来的更猛烈点,要么死要么活,至死地或可得后生,象这般不死不活却是要命。在漫长的缓慢下跌过程或许我们可以慢慢改变观念----房子不再是一切,但那是我们的青春早已不复存在,一个字,悲!

  -----------------------------
  是啊.再等就老了.现在就有一幅老人的心态了,无所谓有房没房的心态了.
作者:zgjng 时间:2012-07-24 14:17:49
  顶 下
作者:yj0026 时间:2012-07-25 16:35:09
  1
作者:风语影子 时间:2012-07-26 11:10:07
  罪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总是不知道在概念上欺骗和玩弄民众,他们的房产概念中没有“建筑面积”这一说,要说就是使用面积,量出来是多少就是多少。
作者:kebing371 时间:2012-07-26 13:04:18
  真不敢相信,楼主就是《都是货币惹的祸—透过金钱来解读历史》的作者,你的书写的非常好,但是你这篇贴子的中心思想跟上述著作的中心思想是截然相反的。

  在你的书里,你多次提到“任何纸质货币,都无法避免废纸化的趋势”,我非常认可这一观点。到本贴里,你竟然认为房价会跌?三十年前的“万元户”==今天的“五百万元户”,可以设想三十年后的“五百万元户”,将会是中国的赤贫阶层。三十年后,五百万恐怕都买不起落后地区的一栋小房子。

  楼主能说说你为何会有这样对立的观点?看历史你看的明察秋毫,怎么一看现实就被这些浮云遮住了眼呢?
作者:风语影子 时间:2012-07-26 14:19:26
  @Lov_vinccy 2012-05-13 23:25:24
  论调2:在中国未来十几年内,都有着强烈的城市化需求,城市化一定会造成房价上涨。
  我们也假定这个论调是正确的。
  先看一份数据,据国土资源部的统计,当前阶段中国城市居民的人均占有住房面积为28平方米,这个数据是正面数据,所以大家应该相信政府部门没有必要造假。
  按照国际平均的水平来衡量,28平米/人的居住面积,水平不算低,俄罗斯和东欧等许多人均GDP比我国高出来许多的国家,都远远达不到这...........
  -----------------------------
  从长期看,是可能面临产能过剩,房价下跌。但最近几年城镇化进程会继续。

  首先,大城市的就业、公共服务比卫星城,小城市好得多,越偏远地方越差,比如深圳待上三、五年的人,没几个不想买房留下来;

  其次,现在农村的居民(多半是是留守老人和第三代孩子),在子女外出挣钱,有一定支付能力后,仍然会向附近城区迁移。

  所以,城市人口会不断增加,远了不知道,最近几年是肯定的。
作者:风语影子 时间:2012-07-26 14:24:33
  @Lov_vinccy 2012-05-13 23:31:40
  (23)100元的牛仔裤与10000元的牛仔裤
  当然,这个论调有一个成立的前提——那就是非中国央行极其不负责任天量增发货币,引发恶性通货膨胀。
  然而,即使在恶性通货膨胀的条件下,我也可以肯定,房价的上涨速度与大宗金属商品、与原油比、与粮价比,一定是上涨最慢的那一个。
  很多普通小老百姓抱有这样一个观点——因为房子是必需品,哪怕我祖宗八代攒一辈子钱用来买房子,只要买房是用来住的,下跌或...........
  -----------------------------
  财富是什么?财富是保证你这辈子想要过上自己理想生活的时间!

  支持,不要被人忽悠,胡乱付出自己的血汗钱,我们要的是生活,不仅仅是活着,如果既得利益集团,想让P民跟骡子似的生活,咱们不能答应,国家是国民的,不是党的。
作者:风语影子 时间:2012-07-26 14:37:16
  @Lov_vinccy 2012-05-14 00:05:22
  数字上表现会不会涨?
  当然可能会涨,比方说,如果央行放出一点信号,从RMB的数字来看,房价很有可能今年涨个10%,让一大批买房人以为所谓的“报复性反弹”又来了,于是冲进去……
  结果,明年又跌个10%!
  后年再小涨5%,大后年再跌10%(每次如果同样的涨跌幅,其实房价是下跌的,因为跌的那个5%比涨的那个5%基数大),就这样,通过货币政策玩弄所有人,最终像日本一样,20年下来,原来7年...........
  -----------------------------
  让其它物价起泡泡来分散房产的泡泡,人们会花更多的钱在日常生活。

  如果起泡的是实业,首先要有大量的RMB流入实业,实业就像08年的房产样,大大的赚。生活成本高了,家庭积蓄仍然不够买房的,相对房价还是会高。
作者:风语影子 时间:2012-07-26 14:44:45
  @幸运的多数人 2012-05-14 06:40:28
  楼主有时间拿本经济学的书看,就会改变想法了

  -----------------------------

  你学过什么经济学?尽整些没内容的。
作者:风语影子 时间:2012-07-26 14:46:45
  @詶詶 2012-05-14 13:33:43
  客观,可是物价上涨又能涨多少?要考虑老百姓的承受能力~~
  -----------------------------
  考虑个鬼的能力,你还相信政府?
作者:风语影子 时间:2012-07-26 14:58:04
  @菲梵2012 2012-05-14 21:59:15
  作者:Lov_vinccy 回复日期:2012-05-14 21:25:04 
  的确,应该考虑到,可我们谈的就是普通老百姓,所以灰色收入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管是什么人买房,最终接手的人一定得是普通老百姓!
  -------------------------------------------------------
  中国的楼价偏高,这是事实.但是,在衡量楼价的高低上,楼主显然有误...........
  -----------------------------


  这个需要界定,什么样的人才算普通打工仔,不同的城市收入是不同的。

  一个人对房产的需求,限于工作的城市和父母所在的城市。

  刚需还是很多的,每天更新到深圳的新鲜血液很多。查不到确切的数据。。。
作者:中年黄帅 时间:2012-07-26 15:05:34
  搞清楚主观愿望和客观现实的区别,才不会误己害人。
作者:荒漠人身 时间:2012-07-26 15:45:04
  都是假象!我身边有好多房地产大老板发不起工资!(都是号称亿万级的)
作者:nkbrz123 时间:2012-07-26 15:46:38
  坚决抵制高房价
作者:风语影子 时间:2012-07-26 16:21:22
  @吴道通 2012-05-17 08:03:30
  @山巅只羊 2012-05-17 01:13:01
  @thomasxmas 2012-05-15 19:17:35
  @吴道通 2012-05-14 00:02:57
  房产税才是控制房价最有效的手段,
  楼主却偏偏只字不提。......
  -----------------------------
  有钱有权的人,会把房子用来买卖?

  买卖次数多的,只是炒家
作者:茅0厕0西 时间:2012-07-27 14:14:43
  如何判断买房的最佳时机??

  我们用事实说话。先来看几个实例——

  1、1990年,日本迎来了楼市拐点。到了1991年年底,日本停工待建(烂尾)的楼盘,占到所有开发楼盘的60%以上。这时,日本的房价降到了1990年的33%左右,为三十年来的最低价;

  2、1993年,中国广西北海迎来了楼市拐点。到了1999年年底,北海停工待建(烂尾)的楼盘,占到所有开发楼盘的60%以上。这时,北海的房价降到了1993年的20%左右,为三十年来的最低价;

  3、1997年,香港迎来了楼市拐点。到了1999年年底,香港停工待建(烂尾)的楼盘,占到所有开发楼盘的60%以上。这时,香港的房价降到了1997年的30%左右,为三十年来的最低价;

  ......

  从以上事例,我得出一个结论——

  只有当一个城市开发楼盘的“停工待建率”超过60%时,房价才是最低的!!也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是适合出手买房的最佳时机!!

  希望这一天,能早早到来......
作者:茅0厕0西 时间:2012-07-27 14:15:15
  @Lov_vinccy 2012-5-13 22:33:00
  先说说思路。
  第一,比相对值;
  第二,比绝对值;
  第三,为什么涨;
  第四,比香港历史;......
  -----------------------------
  如何判断买房的最佳时机??

  我们用事实说话。先来看几个实例——

  1、1990年,日本迎来了楼市拐点。到了1991年年底,日本停工待建(烂尾)的楼盘,占到所有开发楼盘的60%以上。这时,日本的房价降到了1990年的33%左右,为三十年来的最低价;

  2、1993年,中国广西北海迎来了楼市拐点。到了1999年年底,北海停工待建(烂尾)的楼盘,占到所有开发楼盘的60%以上。这时,北海的房价降到了1993年的20%左右,为三十年来的最低价;

  3、1997年,香港迎来了楼市拐点。到了1999年年底,香港停工待建(烂尾)的楼盘,占到所有开发楼盘的60%以上。这时,香港的房价降到了1997年的30%左右,为三十年来的最低价;

  ......

  从以上事例,我得出一个结论——

  只有当一个城市开发楼盘的“停工待建率”超过60%时,房价才是最低的!!也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是适合出手买房的最佳时机!!

  希望这一天,能早早到来......
作者:1157646884 时间:2012-07-27 16:31:40
  合肥 专业瓦工 . 只有质量才能生存 .家中有装修.请联系QQ1157646884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7-27 18:30:19
  @DANGDAI天宝 2012-07-20 16:39:50
  您好,很佩服楼主眼光。当初我还误认为您是中介。呵呵。后来北京万柳地块帝王,我才发觉学区房的预测太棒了。
  但是有关未来几年的形式,我还有一些疑问,希望您不吝赐教。
  目前新建北京经济适用房不能自由买卖,只能回购zf...也不能继承,如果你年收入超标,还会被收回...传说以后可能限价房也会被回购..靠..这不就是摆明了说:有钱人只能攒钱买 商品房..靠..北京这么多人,算上流动的已经3200...........
  -----------------------------
  哈,可以探讨啊,我欢迎探讨。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7-27 18:34:42
  @香腮雪儿 2012-07-24 13:50:37
  @live2030 2012-05-15 21:04:25
  天天都在鼓吹房价在跌,还有猛跌。今天我之前的老板又买写字楼了,四层楼,八千万!他是超有钱人,是大傻B,明知道要跌了,还拿八千万往水里扔?
  现在我在医院上班,换了单位,我发现有个现象,身边的有钱人都在谈买房,买哪里好,在网上看贴,就喊跌的呼声比较高。敢情是,有钱人都看楼去了,没钱的都在上网?
  ----------------.....
  -----------------------------
  连擦皮鞋的童工都在嚷着买股票的时候,是股市的什么阶段?
  身边几乎每个人,无论是农民工还是上级领导,都信誓旦旦的给我保证说房价还要涨,我宁愿相信它要跌。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7-27 18:36:45
  @kebing371 2012-07-26 13:04:18
  真不敢相信,楼主就是《都是货币惹的祸—透过金钱来解读历史》的作者,你的书写的非常好,但是你这篇贴子的中心思想跟上述著作的中心思想是截然相反的。
  在你的书里,你多次提到“任何纸质货币,都无法避免废纸化的趋势”,我非常认可这一观点。到本贴里,你竟然认为房价会跌?三十年前的“万元户”==今天的“五百万元户”,可以设想三十年后的“五百万元户”,将会是中国的赤贫阶层。三十年后,五百万恐怕都买不起落后.....
  -----------------------------
  我不认为我看的有什么矛盾,很多东西都有个相对价值——哪怕是黄金,即便它好得不得了,如果1克金子,换1万斤粮食,那还是金子贵了而不是粮食贵了。
  房子目前就处于这样的状态之中。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7-27 18:42:32
  “楼主真能开玩笑。不要拿纽约说事,***的经济发展加城镇化建设的不平衡,岂是它美利坚可比的。中国有13亿人,但最好的教育,医疗资源却都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大家当然拼了命的往社会资源优秀的地方挤,高房价是限制大城市……”
  如果你非要说北京比纽约牛逼,那我没啥可说了。况且,谁说大城市的房价会降到萝卜价了?北上广深的房价即使降一半,也并没有多少人买得起!
  更何况,当房价真的降的时候,可不是你想得那样,大家都冲进来买——照你这思维,股市6000点跌到4000点的时候,应该所有人都冲进来买股票了!!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7-27 18:44:11
  @茅0厕0西 2012-07-27 14:14:43
  如何判断买房的最佳时机??
  我们用事实说话。先来看几个实例——
  1、1990年,日本迎来了楼市拐点。到了1991年年底,日本停工待建(烂尾)的楼盘,占到所有开发楼盘的60%以上。这时,日本的房价降到了1990年的33%左右,为三十年来的最低价;
  -----------------------------
  数据来源准确?我还真不知道1991年底,不到2年时间,日本的房价居然只有1990年的1/3?
作者:edlongshanks 时间:2012-07-28 08:00:46
  @Lov_vinccy 2012-07-27 18:42:32
  “楼主真能开玩笑。不要拿纽约说事,***的经济发展加城镇化建设的不平衡,岂是它美利坚可比的。中国有13亿人,但最好的教育,医疗资源却都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大家当然拼了命的往社会资源优秀的地方挤,高房价是限制大城市……”
  如果你非要说北京比纽约牛逼,那我没啥可说了。况且,谁说大城市的房价会降到萝卜价了?北上广深的房价即使降一半,也并没有多少人买得起!
  更何况,当房价真的降的时候,可不是你想得那.....
  -----------------------------

  LZ完全忽略了工商科技发展和都市化对房价的影响。美国和日本都是二次世界大战前就有大规模的工商社会的国家。因此他们在工商科技发展和都市化都是渐进的。也因为如此房价才多年稳定。也正是如此他们房价暴涨时会有相当的泡沫。

  但是中国却是一直到90年代才开始真正的发展大规模的工商社会.说实话就算今天中国的工商社会发展离欧美日本都还有相当的距离,但是过去20年的发展是会导致房价的大涨。

  更不要谈上都市化的解说了。你对美国纽约房价的解说实在缺少事实。如果不是美国移民政策挡着,纽约的房价会更高的。
作者:kebing371 时间:2012-07-28 08:31:44
  @Lov_vinccy 2012-07-27 18:36:45
  我不认为我看的有什么矛盾,很多东西都有个相对价值——哪怕是黄金,即便它好得不得了,如果1克金子,换1万斤粮食,那还是金子贵了而不是粮食贵了。
  房子目前就处于这样的状态之中。
  -----------------------------

  楼主你这是炒家的短线思维。
  “短线是金”,但是短线很难把握。用几十年的长线趋势去看,不要再乎一时的得失,总是有丰厚回报的。
  十年前买入房产的人,不管当时买贵买便宜了,今天都赚了。
作者: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2-07-28 09:51:41

  作者:Lov_vinccy 回复日期:2012-05-13 23:24:45  回复

  论调1:中国有13亿人,都向往城市生活,尤其是大城市生活,所以城市住房,尤其是大城市住房需求几乎是无限的,房价会一直上涨。
  不妨假定这个理论是正确的,那么,按照这个逻辑来分析,全世界有65亿人口,都想去美国,都想去美国的大城市(要知道,美国大城市不要说户籍限制了,连国籍限制都没有,只要你有钱就能买房),所以,美国大城市的房价应该会高到天上去……
  然而,现实却是美国的房价(包括纽约等大城市)正在下跌,即便其他的大宗商品价格在一路上涨,美国的大城市的房价却是不跌就是万幸,更别说大幅上涨了。
  为什么美国房价会有这种情况?
  总结起来,只有1个原因,美国的房价对于全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来说还是太贵,所以只有美国的那3亿人去消费,而这3亿人目前的消费需求已经饱和(很多美国人的房子面积总和都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所以房价开始了下跌,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不可能上涨。

  +++++++++++++++++++++++++++++++++++++++++++++++++++++++++++++++++++++++++++++++++++++++++++++++++++++++++++++++++

  稍微反驳以下,全球65亿人为什么不能都去美国? 因为在美国,不是你买了一套房子,就可以居住的

  以前论坛上讨论过的,如果美国出台政策,在美国购买一套多少面积以上的房子,就可以永久居住(哪怕不要福利),那美国连狗窝都能是天价,北京上海房子马上崩盘
作者: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2-07-28 09:58:35

  作者:Lov_vinccy 回复日期:2012-05-14 21:25:04  回复

  -----------------------------
  的确,应该考虑到,可我们谈的就是普通老百姓,所以灰色收入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管是什么人买房,最终接手的人一定得是普通老百姓!

  +++++++++++++++++++++++++++++++++++++++++++++++++++++++++++++++++++++++++++++++++++++++++++++

  产权不是普通老百姓都可以拥有的,特别你举的还是一线城市

  就是神,也没有办法让在一线城市工作的普通人都拥有产权阿
作者: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2-07-28 10:26:00

  作者:lxzmsw 回复日期:2012-05-18 13:44:55  回复

  昨天晚上跟一个朋友聊天,他以前在电视台做招商的,现在跳槽到一家房地产公司,负责商业住宅的招商,跟他聊了一下,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小房地产商老板宁愿跑路都不便宜卖房,因为最近两年盖的房子,刚建好的成本就达到将近6000/平了,之前不愿意降价卖是觉得这次调控又是虎头蛇尾,房价还会涨起来,但是几个月过去了,政策没有一点宽松迹象。房产滞销的厉害,但是银行的利息一天天在涨,还有一大批员工要养,这些成本都只能转嫁到房子上去,所以手头上卖不掉的房子的成本已经远远不是刚建成时的成本了,而且由于滞销,成本还在不断上涨之中,价格不降到位就卖不掉,降到位就会亏本,不如直接跑路或者宣布破产,把房子还给银行呢,这样最起码不会亏的血本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资本家吧牛奶倒到河里也不降价销售
作者: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2-07-28 10:35:09

  作者:aaffjj1234 回复日期:2012-05-21 22:40:29  回复

  2、美国有房族里绝大多数人只有1套房。不是美国人比中国人穷,不是美国人不盛产炒家,而是美国的物业税多而且具有递进性的特点,拥有“非自住房”很不合算。布什父子都当过总统,小布什只有2处房产,而且1处是位于农场。世界首富、股神巴菲特只有1处房产。

  +++++++++++++++++++++++++++++++++++++++++++++++++++++++++++++++++++++++++++++++++++++++++

  美国房产税有递进的特点,你能找到官方连接吗?

作者:官小的吃亏 时间:2012-07-28 10:53:30
  马克
作者:百草不芳 时间:2012-07-30 15:42:10
  有理,马克
作者:guuy888 时间:2012-08-20 14:45:22
  房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垄断,其次体制的不合理 民意的缺失,大量发行的货币都是导致泡沫的重要原因,这从90年代初以来已经看得很明显了,前国家首席CEO就说过一句话:我要吸收前两任的教训,我就不干事,我就低头让我的孩子们闷‘闷头发大财’。领导都这样,你指望下面的能怎么样?
作者:一二三天地人 时间:2012-08-30 09:49:55


  楼主看问题的视野不够开阔,思路趋于教化,有些观点掉进刻舟求剑一般的陷阱,有坐井观天之嫌疑,岂不知世界已经进入百年之未有变局。

  我认同楼主这个观点:中国的房产相对黄金白银价格是绝对严重高估的。有资料显示民国时期北京一套四合院折合银元100枚—300枚左右,约折合现在2万—6万人民币,一套北京四合院的价值约250克黄金,约合现在9万元人民币。现在北京市一套别墅至少一千万元人民币以上,比起黄金白银,中国房产严重高估百倍千倍,泡沫严重。

  中国的房产相对人民币是绝对严重低估的,因为RMB本身的价值是废纸,在一次次天量增发的背景下也即将成为废纸,股票是电子数字,废纸都不如。拿废纸去换一件实实在在的商品—不动产,这简直是一个天上掉馅饼的天大好事。这样的好事在恶性通货膨胀之后就会立即看到。

  天量增发的RMB第一时间是到了利益集团内部人手里,M2快到100万亿了,那么请问这么巨额的RMB哪里买得到那么多的黄金和白银?中国一年的黄金总产量才几百吨,全世界地上黄金总存量也才16万吨,怎么买?如果买还不一瞬间把金银的法币价格推送到月球上去了?那么此消彼长,面对金银的持续快速暴涨,RMB自然等于快速贬值,民众会本能地快速抛弃RMB,拥抱金银,RMB即刻崩溃,正付会做这样的傻事吗?还有美国也不会容忍这样的事出现。现在个人是可以自由地买卖金银的,在恶劣情况出现(法币崩溃)后就不一定了,以前就出现过正付规定持有金银为非法的事。而不动产在中国是除黄金白银之外最实用、最好作为储存价值的商品,再加上市场容量无限,正好可以容纳无限增发的法币。房子是生活必需品,危机过后人总归是要住房子的。

  楼主观点认为中国房子RMB价格太高,老百姓大都买不起,还怎么涨,主力就会出货,出货造成价格下跌的恶性循环直跌到老百姓能买得起为止。但是楼主是根据以往经验刻舟求剑的僵化思维分析,没有看到时局不同造成结果不同。首先,中国楼市主力不需要出货,请问出货换来的是什么?不就是一堆RMB吗,RMB不就是废纸吗,出货换来的这么多废纸他们又怎么去换比土地和房产更好的商品呢?其次,房子是生活必需品,老百姓买不起没有关系,但是你必须租,主力可以收租金,租不起大房必须租小房,直到鸽子笼,就像之前的地主和佃户之间的关系一样,地主根本不需要出卖土地,只需要租给佃户收租金即可。

  综上所叙最后总结,中国不动产的RMB价格不但不会跌,而且还会继续暴涨,直涨到法币成为废纸的那一天。不考虑政治风险,就单纯价值投资来说,拿纸币不如买不动产,买不动产不如买贵金属。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9-10 18:12:57
  @guuy888 2012-08-20 14:45:22
  房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垄断,其次体制的不合理 民意的缺失,大量发行的货币都是导致泡沫的重要原因,这从90年代初以来已经看得很明显了,前国家首席CEO就说过一句话:我要吸收前两任的教训,我就不干事,我就低头让我的孩子们闷‘闷头发大财’。领导都这样,你指望下面的能怎么样?
  -----------------------------
  你的说法很对啊,我也没有否认,所以期望房价大跌是不可能的!
作者:幸运的多数人 时间:2012-09-10 18:59:21
  最近半年,房价一路上升
  
作者:自然无定界 时间:2012-09-10 20:37:09
  @Lov_vinccy 2012-05-14 00:05:22
  当然,如果我站在中央银行以及中央政府的观点,为了“保增长、保民生”,实际上是保地方政府,保金融机构,我们一定不能让房价像日本那样连跌20年,一路跌到暴涨前,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的10~15年里,最理想的房价是在数字上表现出来不涨不跌或略有下跌,这就叫“稳定房价”,同时其他的物价比较快点儿的上涨,然后维持低利率,印钞票,让其他的所有物价都涨。正如前文所说,这样以来,慢慢的,当物价泡沫逐渐起来的时候,房价的那个泡沫就逐渐减轻、甚至消除了。
  -----------------------------
  楼主之前的分析有理有据,可是如何保证让政府多印出来的钞票能到平常百姓手中呢?没有充足的就业,百姓如何得到多印出来的钞票呢?百姓没渠道得到钞票的前提下,物价上涨了,那么楼主之前谈到的关于政权稳定的问题如何保证呢?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9-11 00:30:26
  @自然无定界 2012-09-10 20:37:09
  @Lov_vinccy 2012-05-14 00:05:22
  当然,如果我站在中央银行以及中央政府的观点,为了“保增长、保民生”,实际上是保地方政府,保金融机构,我们一定不能让房价像日本那样连跌20年,一路跌到暴涨前,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的10~15年里,最理想的房价是在数字上表现出来不涨不跌或略有下跌,这就叫“稳定房价”,同时其他的物价比较快点儿的上涨,然后维持低利率,印钞票,让其他.....
  -----------------------------
  印刷的钞票会通过工资、加班加点、制造业工人、房地产民工等方式有一小部分到达老百姓手中,但绝大部分不会到老百姓手中,我也从未说过央行印刷是为了让钞票到老百姓手中——实际上,如果印刷的钞票平均分给每个人,央行干脆不必印钞票了,因为印了也没有意义,不能帮助那些与中央政府关系密切权贵们(商业银行、国有企业等)了!
  新印刷的钞票虽然大部分不会到老百姓手中,但至少大家看到其他物价暴涨,认可房子的“保值”作用,于是至少不会卖出房子,所以就可以保证房价不大幅度下跌。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9-11 00:34:24
  刚才说到,央行印刷钞票不是为了让钞票平均分布于老百姓手中,因为那样做的话,等于物价上涨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这样的事儿,如果你是掌握印钞机的央行,你觉得你会干这样的事儿么?
  如果你掌握央行,你想想自己会给谁印钱(是不是你的父母家人儿女亲朋好友等和你关系密切的人啊),就明白一般情况下,中央政府控制印钞票的时候谁得利最多了(就是和中央政府有密切关系的人啊,比方地方政府、比方商业银行、比方中央的国有企业……)!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9-11 00:37:20
  http://gz.house.163.com/special/gz_eeds/#p=8AQHBJ330HKF0087
  网易新闻报道,鄂尔多斯房地产崩盘,价格从1.5-2万元/平米降到3000元/平米。
  我估计这可能才是政府又准备出台什么“救市计划”最根本的原因,股市不都大涨了么?
  当然,我不是说北京上海的房价也会如此暴跌,但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大城市的房价继续暴涨,好像也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作者:爆发前夜 时间:2012-09-11 00:39:04
  说房价会在政府控制下基本持平的说法最不靠谱,过分高估了政府的调控能力。它有办法让房价涨,也有办法让房价跌,唯一没办法维持不涨不跌。楼主思考的角度挺广,却忽略了人性。资本市场永远是不理性的,除非你否认房子的投资属性。说房子不涨不跌就好像说2007年股市涨到四五千点后,就进入长期的箱体整理一样。
  
作者:shu78582012 时间:2012-09-11 06:35:34
  @Lov_vinccy 2012-05-13 22:34:16
  (1)房价看人品
  要说到中国目前大城市房子究竟有多贵,首先得看的是“人品”——比方说,对于人家李嘉诚和比尔盖茨来说,买啥房子都不在话下;但对街头流浪的乞丐来说,“天当被地当床,夜风当沐浴,月亮当照明”,潇洒
  -----------------------------
  ***又在印钞票,降价无望
  
作者:funk635012 时间:2012-09-11 08:50:00
  现在,似乎出现了一个奇迹和例外——那就是中国的房地产。----
  周围的人(包括我父母都认为还会涨),劝我买房,我的回答是要买房您自己去买,房产证上写上您自己的名字,我不想为银行打20年的工!
作者:funk635012 时间:2012-09-11 08:59:26
  @高铁高哥 2012-05-16 16:22:52
  楼主讨论的是一线城市 事实上也只有一线城市含有较大泡沫 与日、美、香港等地有类比性,目前阶段不涨 或微跌已既成事实。
  但是 目前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地产普遍升温,即地区级市县楼盘都在微涨 请一并分析之。
  -----------------------------
  我同学去年在山东淄博(算3线城市了吧)贷款买了一套房子,8000一平方,首付30万(掏空自家的全部存款,还借了亲戚的钱支付首付),他说以前淄博的商品房就2000左右,你说这种城市泡沫大不大?还有我考察了一个经济比较好的县城的房价,1600元一平方,房租300一个月,租售比640。县城的房产泡沫更可怕,因为经济不行,承受不了这么高的房价!
作者:自然无定界 时间:2012-09-11 20:55:56
  @自然无定界 2012-09-10 20:37:09.
  -----------------------------
  @Lov_vinccy 2012-09-11 00:30:26

  -----------------------------
  我要理解不错的话,楼主的意思就是政府既要保证房价不下来,又要保证政权稳固,不出现大的动荡,那么采取印钞票的办法稳固房价,制造通胀,可又没有办法让广大的平民获得多引出来的钞票,那么问题出来了,既然钞票多了,那么通胀一定会加大,通胀加大,(通胀加大了是否就意味着就业增加呢?从近两年长三角大量民企倒闭让我不得不怀疑)如果通胀不能保证就业,那么底层靠就业才能得到钞票的平民如何生活?生活保障失去了,那么社会动荡怎么避免呢?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9-19 08:48:33
  @自然无定界 2012-09-11 20:55:56
  @自然无定界 2012-09-10 20:37:09.
  -----------------------------
  @Lov_vinccy 2012-09-11 00:30:26
  -----------------------------
  我要理解不错的话,楼主的意思就是政府既要保证房价不下来,又要保证政权稳固,不出现大的动荡,那么采取印钞票的办法稳固房价,制造通胀,可又没有办.....
  -----------------------------
  呵呵,慢慢涨价呗。
作者:一二三天地人 时间:2012-09-19 23:21:30
  楼主莫非是牛刀师傅的徒弟?得了牛师傅的真传?哈哈!
作者:一二三天地人 时间:2012-09-19 23:22:30
  牛刀:QE3半年后炒房客纷纷要跳楼


  中国炒房客太没有出息了,已经完全找不到救命稻草,看见美联储推出QE3,一片欢欣雀跃。人家美联储QE3,管你鸟事?排队跳楼吧。美联储本次宽松只是购买抵押证券,目的是压低中长期贷款利率,帮助美国本土房地产复苏,这就是为什么本次QE推出后,美元纷纷加速回归美国本土的主要原因,和上两次QE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最近有网友问:QE3推出对swap的影响有多大?
  我当时回答答:当时没考虑这个因素,只考虑低利率的影响力度。QE3其实意味着美元汇率的持续走低,这个时候,无论美元汇率怎么走,和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和加元这五大货币都不产生影响,因为他们和美元的汇率是绑定的,而人民币同美元汇率没有绑定,那么,这时美元汇率走低,对swap将聚集更大的能量。如果没有QE3,美元人民币第一阶段会贬值到8到12元,因为有了QE3,底部将会抬高到9元至12元。
  其次,中日关系恶化,产生的后果是什么?
  我当时回到:欧美各国都在看笑话。今年5月26日,中国央行宣布与日元进行直接交易,这个体系刚刚建立起来,现在已经被政治因素冲击得稀里哗啦。尽管当时,我曾经批评过央行,人民币国际化这一步迈错了,不应该选择日元,因为日元和人民币一样的垃圾,两个垃圾搞在一起,迟早不会成功,这样会给下一届政府增加货币上的漏洞,损失将会很大。现在,一伙爱国贼借钓鱼岛事件,四处放火砸车,已经将中日之间建立的货币互换直接交易的体系冲垮,不仅仅无助于国际贸易开展,反而极大的影响了过去的贸易往来,推进了中国经济加速衰退。而经济加速衰退将推动房价泡沫的加速破灭。
  目前房价泡沫将绞杀最后一批楼市投机资金,那些指望房价暴涨的炒房客会筹措资金,以更高的利息借贷资金投入楼市,但是,因为18大的原因,很多楼市黑嘴在高唱新一届政府首先要依赖房地产,否则,地方政府没饭吃。理论上是这样吗?不是。因为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太大,新政府上任后首先就是清理烂账坏账,很有可能回收贷款,特别是房地产的贷款。如果回收贷款,后果是什么?炒房客自己想一想吧。
  中国楼市泡沫举世罕见,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笑话。很多炒房客说,房价涨到10万,再跌去2万,这样有意义吗?我的回答是:房价泡沫破灭哪里是这么简单的事。房价上涨是在创造货币,房价下降是在回收货币。十年上涨了五倍,可能会导致跌去200%到400%。岂止是名义价格下跌20%这么简单?看看日本、阿根廷、香港、西班牙和中国的鄂尔多斯吧。前车之鉴,难道继续重蹈覆辙?
  鼓励疯狂的人,终将落下千古笑柄。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9-20 10:45:36
  @一二三天地人 2012-09-19 23:21:30
  楼主莫非是牛刀师傅的徒弟?得了牛师傅的真传?哈哈!
  -----------------------------
  呵呵,牛刀我还算认可,但他还不至于能充当我师傅。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9-20 10:46:24
  不过,除非政权出现问题,否则,牛刀鼓吹房价暴跌,至少在现阶段,我个人认为依然是镜花水月而已。
楼主Lov_vinccy 时间:2012-09-20 14:57:25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居住用地价格联系第21年下降,与此同时商业用地价格也同比下降,尽管二者降幅相比之前收窄。

  日本国土省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7月1日的一年中,日本居住用地平均价格下跌2.5%,跌幅不及2010-2011年度的3.2%。商业用地价格跌幅3.1%,为连续第五年下降,此前一年跌幅为4%。国土省官员表示,低利率和住房贷款税收优惠等因素是低地价的支持。(楚墨/编译)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5 6 7 8 9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