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选调控期间,我果断买入一套房子!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2-05-19 06:43:00 点击:3981 回复:5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写点文字,留个脚印!
  最近单位团购,条件优惠,果断出手,首付30万,买入140平米的一套期房,不相信房价会崩盘或大跌之类的预测,只要没有战争或天灾,经济发展平稳,本人觉得房价只有曲折上涨的过程,发帖纪念一下!
  中国能让老百姓投资的地方不多,本人从不买彩票,戒炒股十年了,也不搞传销,买房还是保值增值的可靠途径,本地调控对房价影响不是很大,横盘整理状态,又是团购,坚决买入!!!
  多年以后,我一定会来验证,决策的对错!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2-05-19 06:53:02
  不是首套也不是二套房子,已经不能动用公积金贷款或商贷,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了!听说山有虎,我偏要去看看,万恶的限购政策!!!!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2-05-19 06:58:16
  因为不是首套也不是二套,没有动用公贷和商贷的资格了,只能靠自己的力量了!
作者:bmy45 时间:2012-05-19 07:41:27
  lz厉害,二套之外还能贷款!!!!
作者:吴道通 时间:2012-05-19 09:26:47
  还是贪念作怪!
作者:爱我河山123 时间:2012-05-19 10:56:21
  骗子又来了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作者:NP7000 时间:2012-05-19 11:03:20
  LZ居然把也不搞传销挂在嘴边, 就像一个人跟人打招呼说, 我不吸毒
作者:亚卖呆2011 时间:2012-05-19 11:06:13
  骗子太多了,傻子已经明显不够用了,好容易逮着楼主这么一个,不容易呢。。。。。。。

  
作者:我是天天念经 时间:2012-05-19 11:10:33
  如果买来自用,是个好机会,可以慢慢看,慢慢选,选到好房子。


  但投资炒房,就不一定能赢利。房子一起涨,一起跌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只能是好房子涨,坏房子跌。
作者:PPTING1980 时间:2012-05-19 11:32:02
  @海水有生命 2012-5-19 6:43:00
  写点文字,留个脚印!
  最近单位团购,条件优惠,果断出手,首付30万,买入140平米的一套期房,不相信房价会崩盘或大跌之类的预测,只要没有战争或天灾,经济发展平稳,本人觉得房价只有曲折上涨的过程,发帖纪念一下!
  中国能让老百姓投资的地方不多,本人从不买彩票,戒炒股十年了,也不搞传销,买房还是保值增值的可靠途径,本地调控对房价影响不是很大,横盘整理状态,又是团购,坚决买入!!!
  多年.....
  -----------------------------
  楼主V5!
作者:活着就4折腾 时间:2012-05-19 11:36:38
  我们这里的团购,其实就是福利房,一般都建在好位置,比如学区和地铁处,价格仅为市价的三分之一,可以出租,但10年内单位保留房产证。本单位的子弟一般都用来结婚。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2-05-19 18:31:15
  是贪心作祟,哈哈!
  我的观点,世界经济是一体的,中国不能独善其身,啥叫中国模式?其实本质还是走资本主义道路,市场经济!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币的通胀贬值是相伴的,房价必然上涨,别太相信专家的话,多学经济发展史,人类社会的发展模式只有一条路,和人类进化史一样,不可能会同时进化出现两种人类,自己多分析,市场就是市场,不是某个组织能说了算,市场规律只能遵守不能改变,大家都说会跌,时间会证明一切!
  看准了,就下手,走过路过,不能错过!
我要评论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2-05-31 19:22:40
  经济发达的国家,有哪个国家的房价是便宜的啊?也许我孤陋寡闻!
  少听一些人害人,这样算,那样算,租房住,心里永远不踏实!房租这几年真的涨了不少了!
  买房我就感到钱不会贬值,心里踏实!
作者:zxm8849 时间:2012-05-31 19:33:37
  08年我们那也有团购2900一平方。整个公司都有。就我们部门没搞。现在要吐血
作者:czchsk 时间:2012-05-31 19:52:26
  有钱就买。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2-07-18 14:28:15
  收藏--------
  一位资深人士八年观察房价后的经验,对高房价的分析和判断精炼独到,高手果然在民间啊!

  1、高房价的根本原因是货币发行过快,表现形式是社会财富分配不公。

  货币发行过多过快,我相信很容易理解,钱太多了,钱也就越来越不值钱了。而社会财富不公,怎么说呢,举个例子吧:一个村子有100人,过去大家都是穷人,大家都要吃肉,但是只有10块儿肉,每斤10元,这时候由于每个人的购买力都是一样的,那么只能随机10个人吃上肉,剩下90个人干瞪眼。。而现在村子里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有10个人发了财,其它90个还是穷人,肉肯定就不是每斤10元了,因为这10个富人肯定会出最高的价把肉占为己有,甚至这10个富人之间还会较劲,越少的人希望得到越多的肉。谁出的价越高,谁得到的越多。这时候,肉的价格就和那剩下90个穷人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了。

  这个例子活生生就在现实社会里上演了,从06年开始,为什么多数人一直高房价痛骂,但房价丝毫不受多数人的理会,屹立在那里高高在上,甚至越来越高。归根到底,是因为两个方面,第一是市场上新发的钞票却太多太多;另一方面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里,这些人买房都是挥金如土,所以两级分化很严重。

  2005年的时候,中国资产过1000万的还寥寥无几,总数不到2万。但是到了2011年这个数字就高达80多万人。。短短6年,富人的群体就增长了40多倍。。郎咸平曾经感叹过,白领、金领都没落了,真正崛起的是黑领,领的是灰色收入。

  2、国际上的房价收入比在中国不适用,换一个角度思考,中国房价其实很低!

  再看房价收入比,国际上是4-6倍合理,中国15倍了。首先原因我已经在第1点介绍过了,就是少数人口占据了大量财富,占据了大部分房源,以至于房价和占人口80%的大多数人没关系。其次,发达国家的房价收入比低,是因为人家的ZF会建立公租房、廉租房、保障房,在这些国家ZF会长期租给你。所以人家觉得买不买房无所谓。而我们国家我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是啥鸟情况,除了买商品房别无选择,好不容易来个保障房长城家园,抽签时电脑故障大家也心知肚明是什么情况。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是发达国家的人口趋于稳定了,有些国家甚至还是负增长,这时候新增房源对他们来说肯定是多余的,而我们国家离这个阶段还有相当遥远的一段距离,消耗完80、90后让他们都买上房还有相当长的时间,要不然我们也是发达国家了,这个阶段至少还要等10年,甚至更长。第三个原因是城市化还在继续,越来越多的农村人进城。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一个现象没?现在新生代的农民工,进城打工以后,就不想或者很难再回农村了,大多都选择留在城里,他们可能确实对高房价无能为力,但即使是在城里漂着,至少也对紧张的租房造成了房租上涨的推动,一定程度上也支撑了房市。与此同时,大城市的人口还在继续增长,旧的刚需没有消化完,新的刚需又加入了。

  所以这个现象就产生了,因为我国贫富差距大,大部分人的收入很低,所以导致房价收入比很高。房价收入比高到大家都以为房价有泡沫,所以傻乎乎的一年又一年等下去,等待泡沫破灭。但是所谓的“泡沫”不但没破,反而越来越大,这是为什么呢?

  前面说了,房价不是90%的屁民老百姓决定的。所以,如果你拿收入前10%的人(公务员、四大、国企私企外企高管、黑领、金领、个体生意暴发户)再看房价收入比,你会发现一线城市的房价很低,低到开盘时还是有很多人抢房。因为它们的年收入(含灰色)普遍在50-100万甚至更高,买一套200万的房对他们来说只需要2-4年,比世界平均房价收入比4-6年甚至低一半!

  3、房价相对于物价到底高不高?为什么房价涨速没有大白菜涨得快?

  先来回顾一下历史。物价上涨和房价上涨的基础是M2,很多人都并不陌生,它的增长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物价和房价的上涨速度。1990年的时候,M2是1.5万亿。到了2011年,这个数据被刷新到73万亿。细心的人可以发现,房价每5-6年就会翻一倍,即使是2007年以前,一样如此。1990年的时候,在我的老家城市,总价3-4万就可以买一套80平米,而现在22年过去了,大约要30-40万才能买一套,涨到了10倍。即使我们退回到2006年,也要15-20万。大家不要误以为房价泡沫一定很大。商品房作为房屋的一种属性,和其它商品没什么区别,这20年以来,涨了10倍的物价数不胜数。因为这和M2的增速是密不可分的,央行公布的去年M2的增长幅度是13.6%,这个增长速度正是6年翻一倍。只要中国还处于发展中国家,GDP还处于每年8%左右的增速,城市化进程还在继续,这三个条件还在,那么这个5-6年翻倍的经验还是一直适用下去。

  但是,房价目前确实存在一定的泡沫。从2009年到2011年,短短的两年就翻倍了。也就是说它已经透支了未来3年的涨幅。可问题是,2009年受到4万亿的严重充血,流向房地产的热钱很多,这个5年翻倍的经验已经不是那么准确了。zy也希望房价软着陆,一方面不允许地方做小动作,是不愿意看到房价继续暴涨。另一方面降存降贷款折扣,鼓励真正需要的人去买房,就是这个目的。可以说,zy现在是死死摁住要抬头的房价,可房价上涨的潜在动能依然存在。

  前几天报道了一个新闻,说大白菜价格比去年涨了一倍。其实大家走进超市看看,现在的菜价和两三年前相比,贵了太多。细心的人能发现,凡是生活必需品,价格都容易随着通胀而暴涨,因为通俗的讲,生活必需品这属于有限资源。

  综上,为什么有人说中国房价泡沫有40-50%,而又有专家说根本没有泡沫。所以说看你怎么理解了,我认为站在不同的角度上分析,都是正确的。正如上面分析。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2-07-18 14:30:49
  7、公积金贷款上线后,对房价的短期影响和长期影响

  年底深圳公积金贷款上线必然会给市场在短期内注入一针强心剂。大家千万不要小看富人的公积金,虽然基数不高,但这个群体已经在谋划怎么样才能把公积金最大化合理利用了。大家知道,公积金如果你不用来买房,是提不出来的,提不出来就意味着你的钱放在里面就等于废纸,过上几年,那账户里的钱也不值钱了。。而对于占深圳人口15%的高收入群体来说,他们的公积金是很可观的。据我身边的观察,有些公司的普通员工,每个月公积金就高达4000元(个人和单位总和),着就相当于贷款80万不需要花自己一分钱,可以用公积金抵消还贷。这还不算多的,像一些NB的公务员,国企高管,其它好的企业员工的公积金更多。有了这个预期,一旦公积金贷款上线,很多人的购房预算会大副增长。这将会在一定时期内推高深圳当地的房价。

  所以,如果你公积金多,完全值得再等等。如果公积金不多、甚至没有,但最近1-2年打算买房,那么公积金贷款上线之前买房是不二选择,避免上线后和去和富人竞争。

  8、房地产的增速在缓慢下降可能带来的矛盾

  房地产调控差不多两年了,开发商在2011年拿地的意愿非常低,我很担心房价在两年过后又会飞涨。我觉得真正的调控应该是既降低房价,又提高供给。实际上这两点都没有做到。由于开发商拿地的意愿非常低,这就会造成明年后年开工的楼盘稀缺,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入买房大军的人越来越多,富人阶层越来越富,必然会造成供需再一次紧张而导致商品房再一次飞涨。所以我们只能期待保障房,但是根据历来的经验,这种好事和老百姓总是沾不上边,比如前几年经适房的丑闻,甚至前两天低于市场价20%的长城家园抽签时的电脑显示故障再一次说明天上不会白白给老百姓掉馅饼,再加上今年出了不少安居房楼盘质量事故曝光,以及安居房偏远、面积小的不宜,以及货币超发致使M2增速过快。

  9、为什么年年都在喊最后一棒,最后一棒到底在哪?

  这个问题的代表人物是牛刀,牛刀在我印象里喊了6年了,每年都强调最后一棒来了。其实这样的专家,真的不配作为专家,有很多早些年想买房的听了这些专家的谏言,没有买,结果被害得很惨。如果真的是负责任的专家,应该在正确的时间说正确的话,而不是天天说月月说年年说。这样就算说10次对了1次,就能叫成功吗?股市里有最后一棒,是因为大家都是在投机,没有人真正要抱着股票睡觉。而房市不同,只要房子的需求在,最后一棒就不存在。任何一次压抑都是后面爆发的铺垫,直到需求彻底丧失。

  10、房价下跌VS通货膨胀,谁先会发生?

  我相信房价总有一天会大跌,跌幅会在20%-30%左右。只是这个时间点,没有人能准确把握。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发生在城市化尾声。所谓城市化尾声,不是说人口滞涨了、来去深圳的人口平衡了,而是说,呆在深圳的年轻一代都有了自己稳定的房子,并且深圳的人口平衡了,那个时候,新增房源已经是多余的房源,届时房价才会真正开始下跌。这个时间,恐怕还要很久很久。而在这个期间,通胀猛如虎,也许7年后房价下跌了30%,但这7年内房价物价还会跟着M2高速发展。

  11、月供应该占家庭收入的百分之多少最合适?

  很多买房的人这关心这个问题,在我看来,如果你年龄过35岁,工作稳定的话,月供不要超过家庭成员收入的30%。如果年龄25-30岁,工作性质良好的话,月供可以占到家庭收入的40%-45%。因为年轻人随着时间的成长,个人升值潜力也是比较大的。

  我有个朋友的弟弟,05年来深圳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工资也就2000块出头,06年转正的工资也不过就3000块,女朋友的工资只有2000出头,当时买房的时候还是两成首付,贷款30年月供3000,如果把奖金也算进来,他们的月供几乎占了家庭收入的50%。但是很快,07年收入涨上去后,2010年房贷就全部还清了。所以只要觉得房子买得起,从通胀的角度来看,任何时候买房从长远看都是正确的,这句话没有错。

  其实,说房价下跌的专家,比如牛刀,容易博取90%的无房族的好感。因为他占据了道德制高点。很多人就以为真的是好人,其实往往真话就是从那些说的比较难听的人嘴里出来的,比如任志强,任志强很多话都是对的。但是他说的话很难被无房族接受。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3-02-03 23:26:07
  一面是偷偷的货币超发,一面是天天高喊限购调控,物价上涨这么厉害,真的感觉活在中国不容易啊!!!
  唉,今天的钱不是钱,明天的债不是债!
作者:兄弟开荒 时间:2013-02-04 01:20:15
  不错
作者:干愤怒的小咪 时间:2013-02-04 04:20:08
  这个购入时机把握得太NB了!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3-02-14 12:05:26
  又来看看,不想说啥!
作者:北陌嘟嘟 时间:2013-02-14 13:56:09
  很有水平的贴子!一定要顶!!!
  
作者:偶是小呆瓜 时间:2013-02-14 15:57:42
  有房真好啊



  要装修就来北京家居网哦 ,我们是一个建材类的大型团购会。建材、家具、电器应有尽有而且价格便宜,品牌优越。保障也是最好的 QQ 1529687985
  官网:http://bj.jiaju001.com/?whc.qun
  活动及报名页面:http://hd.jiaju001.com/bj.htm?whc.qun
作者:股海一游10多年 时间:2013-02-15 17:20:32
  @海水有生命 13楼 2012-05-31 19:22:40
  经济发达的国家,有哪个国家的房价是便宜的啊?也许我孤陋寡闻!
  少听一些人害人,这样算,那样算,租房住,心里永远不踏实!房租这几年真的涨了不少了!
  买房我就感到钱不会贬值,心里踏实!
  -----------------------------
  还真有,你可以看看德国的房价。
作者:泰然看待人生 时间:2013-02-15 23:28:48
  @海水有生命 19楼 2013-02-03 23:26:07
  唉,今天的钱不是钱,明天的债不是债!
  -----------------------------
  顶这句!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8-02-01 20:09:58
  六年了,收益大大的啊!我太英明了哈!!!!
作者:若非遇见你 时间:2018-02-01 21:56:03
  楼主神人啊!真的很有水平!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8-09-01 23:25:14
  来天涯看看,就看看!!!!
我要评论
作者:宜人艺 时间:2018-09-02 02:49:17
  现在还要买么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9-02-10 19:31:57
  世界市场环境不友好,国内市场环境趋冷,能够让ZF强力减费降税要反向思考,横盘一段时间,未来必涨,多感受市场!赚钱会更艰难!休息休息!
我要评论
作者:57099235 时间:2019-02-12 11:10:04
  牛逼的不行了。楼主厉害,哪里的房子啊?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19-11-21 21:09:22
  路过,路过,来天涯看看,就看看而已!!!!
作者:superpanda5200 时间:2019-11-22 04:52:35
  这就是我喜欢泡在天涯房观里的原因,高人真的多,楼主也是之一,楼主有空多发表下对未来的看法。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21-02-16 10:22:38
  我就是来看看的!
楼主海水有生命 时间:2021-02-16 10:26:56
  快十年了,时间真快啊!地段好,目前这里房价接近23000了!
我要评论
作者:活着与修行 时间:2021-02-16 12:04:20
  未来会更涨?
作者:叮当猫儿2016 时间:2021-02-17 20:44:06
  楼主继续分析分析,30出头,三线城市,刚攒够一点钱,现在还有必要买房子吗?
作者:gyz2005011 时间:2021-02-17 21:01:51
  哈哈,10年过去是不是特别感谢自己?哈哈,特别有成就感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