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村出来的人,说城里人在农村买宅基地要遇到的困难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19 09:24:00 点击:206136 回复:74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大家好,我老家是农村的,通过高考进入城市,最后融入城市的。

  作为老家是农村的人,我很关心这次中央会议关于农村的决议。

  但是作为在农村和城市都生活过的人,我觉得城里人要想在农村买宅基地,会遇到很多困难。

  这里,我只说3个我认为很难解决的事情。

  1、和当地人的关系

  城里人去农村买宅基地,第一个要面临的就是和当地人的关系。这就好比现在农村人在城市里,和城市人的关系一样。现在农村人,包括外地人,在大城市,被叫作北漂,硬盘,WDR等等。以后城里人去农村,也会面临这个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比较难改变。
  当然,农村人也是务实的,如果你能给农村人带来实惠,那关系也能相处的好。但是有多少人能给当地人带来实惠呢?

  2、治安问题

  农村的治安没有城里好。农村家里,大多数都是有人看家的。就这样,农村小偷小摸,偷鸡摸狗的事情经常。
  城里人去农村买宅基地,如果只是周末去一次的话,你的家里很容易就被人顺手牵羊了,这是现状。
  千万别想通过养狗或者拉电网来保证你的安全。农村偷狗去卖得事情很多。而且如果你养狗,拉电网,小偷在你们家出了事情,你要负责的(这就是国内法律)。别奇怪,现在城市里面,有小偷来家里偷东西,如果出了意外,也是要负责的。

  3、税收问题

  这次中央会议,房地产税收也是亮点。大家普遍预测房产税是会出来的。
  但是城里人买农村的土地,那房产税是少不了的。
  无论是增量还是存量,对不起,农村的宅基地买卖过一次,那就是增量了,要每年交税
  按照面积算,农村的宅基地面积都比较大,肯定超过人均,也要交税,如果农村宅基地按照别墅去交税,那税更重。
  按照套数算,城里人在农村买宅基地,绝大多数都不是第一套,那交税也是跑不了的

  所以去农村买宅基地,看起来美好,但是其实问题不少的

  欢迎大家讨论,哈哈

打赏

6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2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2013年的雨 时间:2013-11-19 09:36:08
  小偷在家里死了,负啥责?私入民宅,后果自负
我要评论
作者:2013年的雨 时间:2013-11-19 09:37:33
  只能说要配合调查罢了
作者:2013年的雨 时间:2013-11-19 09:39:20
  美国私入民宅行为需要自己负责的,人家叫保护私人。

  中国要是有这个法律,那叫保护老鼠。
作者:zerowsp 时间:2013-11-19 09:39:35
  中国农民还不具备不欺生的素质呢,宅基地最好回老家买,不熟悉的千万不要考虑。
我要评论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19 09:50:22
  作者:2013年的雨 时间:2013-11-19 09:36:08   

  小偷在家里死了,负啥责?私入民宅,后果自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内的法律,是这样的,主要是考虑和谐的因素

  在你家出了事情,哪怕你作为主人不用负法律后果,但是赔偿是少不了的

  我随便在baidu上找的文章

  http://news.sina.com.cn/s/2009-11-27/044519136572.shtml
  小偷翻进别墅被狼狗咬死 狗主人是否有责引争议

  http://society.huanqiu.com/focus/2012-05/2708193.html
  居民大喊致小偷失足坠亡 其父母索赔67万元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19 09:54:42
  作者:zerowsp 时间:2013-11-19 09:39:35   

  中国农民还不具备不欺生的素质呢,宅基地最好回老家买,不熟悉的千万不要考虑。

  ——————————————————————————————————————————————————————

  作为农村出来的人,这点我都没有好意思直接写出来

  在农村,起伏外乡人是正常的事情了

  哪怕我们家,在老家,也只能做到尽量少被欺负罢了

  这也是很多农村娃一定要考出来的原因

  农村的村长/镇长/公检法就是土皇帝的

  你在农村,哪怕你是当地人,你没有关系,也不好活得

  所以很多农村的孩子,都不回去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寂寞鼠标2000 时间:2013-11-19 09:56:45
  在自己的老家村里还可以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19 10:04:03
  作者:寂寞鼠标2000 来自:UC浏览器 时间:

  2013-11-19 09:56:45   在自己的老家村里还可以

  ————————————————————————————————————————————————————————————————————————————

  农村的孩子,在自己老家买,比纯粹的城里人去买强不少

  但是如果你们家在当地势力不大的话,回去买,也是被欺负的

  而且从统计上来说,在城市里面生活的农村孩子,绝大多数都是在当地没有什么势力的

  其实在农村,如果家里有势力,生活的绝对比什么在北上广打工的所谓白领强很多很多

  在北上广打工的,都是所谓的吊丝,没有势力的
我要评论
作者:肉肉嘟嘟满满 时间:2013-11-19 15:50:16
  农村小偷真是多,家里必须有人,女的看家都不安全。有同学老妈看家,有人当着她的面把家具全部搬走,叫都不敢叫。我爸就不肯来我这住,就怕家里被一锅端。我们家离市区也就7公里,公交直达。
  
我要评论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19 16:19:37
  作者:肉肉嘟嘟满满 来自:UC浏览器 时间:

  2013-11-19 15:50:16   

  农村小偷真是多,家里必须有人,女的看家都不安全。有同学老妈看家,有人当着她的面把家具全部搬走,叫都不敢叫。我爸就不肯来我这住,就怕家里被一锅端。我们家离市区也就7公里,公交直达。

  ——————————————————————————————————————————————

  所以大家能理解,为什么农村砸锅卖铁,哪怕房子不要了,也要生男孩

  如果家里没有男孩,你家有万贯家产,也收不住地

  而且,要多生男孩,这样还能抢别人的去
我要评论
作者:80后其实并不弱小 时间:2013-11-19 16:55:23
  @再穿个马甲2009 11楼 2013-11-19 16:19:37
  作者:肉肉嘟嘟满满 来自:UC浏览器 时间:
  2013-11-19 15:50:16
  农村小偷真是多,家里必须有人,女的看家都不安全。有同学老妈看家,有人当着她的面把家具全部搬走,叫都不敢叫。我爸就不肯来我这住,就怕家里被一锅端。我们家离市区也就7公里,公交直达。
  ——————————————————————————————————————————————
  所以大家能理解,为什么农村砸锅卖铁,哪怕房......
  -----------------------------
  好可怕呀好可怕
  • tsingbird: 举报  2016-09-25 11:31:15  评论

    评论 80后其实并不弱小:以前农村还淳朴些,现在不行了,村里都是书记村长开的小作坊,严重污染环境。 还有各种各样外地小生意者。 把农村环境糟蹋完了,搬到城里住。 有些农村有宗族制度还好些,但大部分农村没有的。
我要评论
作者:ww86085343 时间:2013-11-19 17:13:11
  扎基地能买??
作者:傻多的公用爷的爹 时间:2013-11-19 17:45:56
  这尼玛叫什么事,租房呢?
  
作者:yangzhenjun 时间:2013-11-19 17:51:17
  @再穿个马甲2009 8楼 2013-11-19 10:04:03
  作者:寂寞鼠标2000 来自:UC浏览器 时间:
  2013-11-19 09:56:45   在自己的老家村里还可以
  ————————————————————————————————————————————————————————————————————————————
  农村的孩子,在自己老家买,比纯粹的城里人去买强不少
  但是如果你们家在当地势力不大的话,回去买,也是被欺负的
  ......
  -----------------------------
  那你的意思有势力都在当农民了?
作者:luoyongsyl 时间:2013-11-19 18:12:38
  这个我必须顶楼主!!!
  正宗农村娃出来进入城里的典范!
  尤其这几年和楼主感觉特别贴合!
  我家在老家不算有势力的,但老爹兄弟6个!他们年轻时候不惹别人但从来没有人会来找我们家族的事,
  但最近几年,我们这一代人都长大了,虽然我们这6家,家家都有儿子!并且都是一儿一女,但我们都靠读书进入城里成为市民了,
  最近几年没次回老家都感觉很不自在,不是看见家里门前场地被邻居占用,就是家里院墙老有人为损坏痕迹!
我要评论
作者:luoyongsyl 时间:2013-11-19 18:18:31
  论实力,既然能从农村走出来,那就比呆在农村的实力要强了!
  楼主提到的被欺负,我领教过了,但我认为这种情况,主要是处于一种光脚不怕穿鞋的心态造成的!
  真要折腾一下看看到底谁怕谁、谁比谁厉害,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肯定完胜呆在农村的!
  1、关系:现在这个社会只要花钱就大把关系就出来了!
  2、实力:金钱的体现!
  3、所花代价:耽误工作、影响收入、人身受疼!
  但一般已经出来在外面上班的人不愿意付出上面的代价,能让则让,这就是导致了,被欺负的结果!
作者:zhuyanb 时间:2013-11-19 18:20:36
  不是所有的宅基地都值得买
作者:肚子扁扁也选阿扁 时间:2013-11-19 18:48:09
  不是当地的人,不要去当地农村买地是肯定的。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20 09:48:02

  作者:南铀 时间:2013-11-19 16:58:15   

  所以农村宅基地只能用于工业用地

  ————————————————————————————————————————————————————————————————————————————

  工业用地,也有风险的

  很多地方招商,原来谈的条件很好

  但是设备厂房建好了,特别是当地镇或者村领导换了

  你就惨了

  以前谈的,基本作废,还要孝敬新的领导和村民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20 09:49:32
  作者:傻多的公用爷的爹 来自:UC浏览器 时间:2013-11-19 17:45:56   

  这尼玛叫什么事,租房呢?

  租房,你要想好治安问题

  如果你租房,只是1周或者1个月来一次

  那绝对是偷你没有商量了

  农村房子,不管是你的,还是租的,一定要有男丁看着

  不然东西就没有了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20 09:54:25
  作者:yangzhenjun 时间:2013-11-19 17:51:17   

  @再穿个马甲2009 8楼 2013-11-19 10:04:03
  作者:寂寞鼠标2000 来自:UC浏览器 时间:
  2013-11-19 09:56:45   在自己的老家村里还可以
  ————————————————————————————————————————————————————————————————————————————
  农村的孩子,在自己老家买,比纯粹的城里人去买强不少
  但是如果你们家在当地势力不大的话,回去买,也是被欺负的
  ......
  -----------------------------
  那你的意思有势力都在当农民了?

  ——————————————————————————————————————————————————————————————————————————————————————

  别看不起农民。

  我举一个例子,华西村,大家都知道,对吧

  那个村长,就是世袭的。

  这只是中国农村的缩影

  当地有势力的,绝对比你在北京上海广州打工强万倍。

  村长,镇长,数据,还有公安局的,派出所的,公检法的(镇上的)

  那都是吃香的喝辣的,都是土皇帝,比你一个吊丝打工强万倍了

  说个不好听的话,美国总统奥巴马,都么有农村的镇长爽

  所以当地有势力的,都不愿意出来,都在当地谋个公务员或者什么职务,比打工爽多了
我要评论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20 09:58:21
  作者:luoyongsyl 时间:2013-11-19 18:12:38   

  这个我必须顶楼主!!!
  正宗农村娃出来进入城里的典范!
  尤其这几年和楼主感觉特别贴合!
  我家在老家不算有势力的,但老爹兄弟6个!他们年轻时候不惹别人但从来没有人会来找我们家族的事,
  但最近几年,我们这一代人都长大了,虽然我们这6家,家家都有儿子!并且都是一儿一女,但我们都靠读书进入城里成为市民了,
  最近几年没次回老家都感觉很不自在,不是看见家里门前场地被邻居占用,就是家里院墙老有人为损坏痕迹!

  ——————————————————————————————————————————————————————

  是的,所以我写出来,算是提醒大家

  也许政策变了,农村地可以买了

  但是要有准备,农村和城市不一样

  有很多额外的,计划外的损失和开销

作者:2013年的雨 时间:2013-11-20 10:02:23
  @再穿个马甲2009 5楼 2013-11-19 09:50:22
  国内的法律,是这样的,主要是考虑和谐的因素

  在你家出了事情,哪怕你作为主人不用负法律后果,但是赔偿是少不了的

  我随便在baidu上找的文章

  http://news.sina.com.cn/s/2009-11-27/044519136572.shtml
  小偷翻进别墅被狼狗咬死 狗主人是否有责引争议

  http://society.huanqiu.com/focus/2012-05/2708193.html
  居民大喊致小偷失足坠亡 其父母索赔67万元
  -----------------------------

  法律怎么判的?我看顶多叫争议,真要追究房主责任难。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20 10:06:42
  作者:luoyongsyl 时间:2013-11-19 18:18:31   
  论实力,既然能从农村走出来,那就比呆在农村的实力要强了!
  楼主提到的被欺负,我领教过了,但我认为这种情况,主要是处于一种光脚不怕穿鞋的心态造成的!
  真要折腾一下看看到底谁怕谁、谁比谁厉害,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肯定完胜呆在农村的!
  1、关系:现在这个社会只要花钱就大把关系就出来了!
  2、实力:金钱的体现!
  3、所花代价:耽误工作、影响收入、人身受疼!
  但一般已经出来在外面上班的人不愿意付出上面的代价,能让则让,这就是导致了,被欺负的结果!

  ——————————————————————————————————————————————————————————————————————————————————————————————

  完全正确,在农村,一定要讲究狠,就是比谁更狠

  所以为什么说农村好面子

  其实不是好面子,是必须狠,不能丢人

  别人欺负过来,只要有能力,一定要打回去

  你不打回去,别人以后就天天起伏你了

  你一定要打回去,打得别人疼了,别人就有考虑了

  当然,这是普通人之间。如果是村长镇长,公检法欺负你,你就认了吧

  所以在以前,经常有村子和村子直接械斗,就是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

  事情小,但是面子大,谁都不能服软

  但是这种生活,不是安逸的生活,城里人,为啥去农村买地,享受这种争斗的生活呢?

  连农村出去的人,能在城里立足的,都不原意过这种生活了


作者:2013年的雨 时间:2013-11-20 10:09:03
  我国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美国对私闯民宅规定有无限防卫权,房主有权击杀闯入者,但我国没有这种规定。”原律师介绍说,我国的无限防卫权仅限于强奸、抢劫、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而对于一般的刑事案件,则要看正在发生的侵害行为是否会危及居民的人身安全。实践证明,入室盗窃被发现后,小偷由偷转化为暴力犯罪的居多。因此,针对入室盗窃,或者说是私闯民宅这种行为,是否应该授予房主无限防卫权,值得法律界探讨。
作者:2013年的雨 时间:2013-11-20 10:10:47
  我国的无限防卫权仅限于强奸、抢劫、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遇到抢劫,就拥有了无限防卫权呢
作者:2013年的雨 时间:2013-11-20 10:13:53
  《侵权责任法》是我国第一次明确地对安全保障义务作出规定。根据该规定,安全保障义务的主体是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就入室盗窃案而言,房主对于小偷显然是没有安全保障义务的。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20 10:24:32
  作者:2013年的雨 时间:2013-11-20 10:09:03   

  我国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美国对私闯民宅规定有无限防卫权,房主有权击杀闯入者,但我国没有这种规定。”原律师介绍说,我国的无限防卫权仅限于强奸、抢劫、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而对于一般的刑事案件,则要看正在发生的侵害行为是否会危及居民的人身安全。实践证明,入室盗窃被发现后,小偷由偷转化为暴力犯罪的居多。因此,针对入室盗窃,或者说是私闯民宅这种行为,是否应该授予房主无限防卫权,值得法律界探讨。

  ————————————————————————————————————————————————————————————————————————————————————————————

  上述的案子,最终判决,我不知道的

  但是那个狼狗在自家院子里面咬死小偷的,最后狼狗是被打死的。至于房子主人后来有没有赔钱,我不知道的

  但是就我在农村的生活经历,你自己拉电网,防止别人偷鱼偷东西,要是死了人,伤了人,你赔钱是跑不掉的
我要评论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20 10:26:44
  在给楼上2013同学一个连接,这个是自己在承包鱼塘拉电网的,死人了,也被抓了,最后怎么判不知道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0/09/15/005103352.shtml
作者:carensw 时间:2013-11-20 11:11:23
  三中全会上好像只提到转让农村建设用地中的经营性用地,没说宅基地可以转让
  
作者:德希利奥 时间:2013-11-20 11:13:47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19 16:19:37
  作者:肉肉嘟嘟满满 来自:UC浏览器 时间:

  2013-11-19 15:50:16   

  农村小偷真是多,家里必须有人,女的看家都不安全。有同学老妈看家,有人当着她的面把家具全部搬走,叫都不敢叫。我爸就不肯来我这住,就怕家里被一锅端。我们家离市区也就7公里,公交直达。

  ——————————————————————————————————————————————

  所以大家能理解,为什么农村砸锅卖铁,哪怕房子不要了,也要生男孩

  如果家里没有男孩,你家有万贯家产,也收不住地

  而且,要多生男孩,这样还能抢别人的去

  ==========

  楼主描述的这是哪里?? 这么可怕。。。。

  我老家人出门,门都不锁的。。。。
我要评论
作者:大韩民国许文强 时间:2013-11-20 11:44:40
  我在四川省广安县有农村宅基地,谁要我可以免费送给他!
  我在四川省广安县有农村宅基地,谁要我可以免费送给他!
  我在四川省广安县有农村宅基地,谁要我可以免费送给他!
  我在四川省广安县有农村宅基地,谁要我可以免费送给他!
  我在四川省广安县有农村宅基地,谁要我可以免费送给他!
我要评论
作者:深圳T3航站楼 时间:2013-11-20 11:51:15
  楼主这个贴子完全是不讲实际,我看你不是真正的农村出来的人或者对家乡没有感情的人!

  1:城市里的治安比农村更差,大城市里的小偷,抢劫的,打架的,远比农村多。

  2:城市人比农村人更欺生。你不要看问题只看表面。城市里的人更狡诈,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就知道,特别是外来人员体会更深。
作者:深圳T3航站楼 时间:2013-11-20 11:56:19
  @再穿个马甲2009 33楼 2013-11-20 10:26:44
  在给楼上2013同学一个连接,这个是自己在承包鱼塘拉电网的,死人了,也被抓了,最后怎么判不知道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0/09/15/005103352.shtml
  -----------------------------
  电网肯定是不能随便拉的,不懂法很可怕!
作者:深圳T3航站楼 时间:2013-11-20 11:58:44
  城市里的卫生,饮用水,环境,吃的饭菜质量远比农村差,城市里比农村好的是购物消费方便,医疗方便,教育方便而且普遍质量比农村高,就业机会多。农村和城市各有各的好处,各有各的不足。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20 12:20:47
  作者:深圳T3航站楼 时间:2013-11-20 11:51:15   

  楼主这个贴子完全是不讲实际,我看你不是真正的农村出来的人或者对家乡没有感情的人!

  1:城市里的治安比农村更差,大城市里的小偷,抢劫的,打架的,远比农村多。

  2:城市人比农村人更欺生。你不要看问题只看表面。城市里的人更狡诈,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就知道,特别是外来人员体会更深。

  ————————————————————————————————————————————————————————————————————————————————————————————————————————————

  我就是给大家提醒了,让大家注意到一个人,到外地去居住,远远没有想象中的好

  1、治安问题,我就是提醒那些想买农村土地,一周去一次,或者一个月去一次的城里人,要有被偷的准备。

  2、欺生问题,其实没有必要分城里人和农村人。大家都是中国人。现在是农村里的人在城市里面打工,所以能体会到城市里面欺生。但是如果反过来,城里人到农村去,面临一样的问题。

  最后声明阿,大家不要说什么城市人好,农村人不好之类的,大家都是中国人,就别地域攻击了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20 12:22:57
  作者:深圳T3航站楼 时间:2013-11-20 11:56:19   

  @再穿个马甲2009 33楼 2013-11-20 10:26:44
  在给楼上2013同学一个连接,这个是自己在承包鱼塘拉电网的,死人了,也被抓了,最后怎么判不知道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0/09/15/005103352.shtml
  -----------------------------
  电网肯定是不能随便拉的,不懂法很可怕!

  ————————————————————————————————————————————————————————————————————————————————————————————————

  是的,不能拉电网的,所以我说千万别想在自己房子周围拉电网,来防止小偷

  这样要出事情的
楼主再穿个马甲2009 时间:2013-11-20 12:26:46
  作者:深圳T3航站楼 时间:2013-11-20 11:58:44   

  城市里的卫生,饮用水,环境,吃的饭菜质量远比农村差,城市里比农村好的是购物消费方便,医疗方便,教育方便而且普遍质量比农村高,就业机会多。农村和城市各有各的好处,各有各的不足。

  ————————————————————————————————————————————————————————————————————————————————————————

  农村的卫生,水,环境和吃喝,要看当地的

  有的农村,因为村里或者镇上有工厂,其实污染很严重的

  城市里面是中等,不好,因为人多,但是也不会太差,愿意也是人多。

  以前看报道,汕头一个地方,就从事分解电路板的工作,从里面提炼贵金属

  很发财,但是环境污染严重,水都不能喝了
作者:高位站岗 时间:2013-11-20 12:37:58
  楼主忘记一点:
  一旦征收房产税,就不分房主是农村和城市了,全部都交房产税。
  按人均面积征收房产税的话,那农村房子交税要比城市要多。
作者:深圳T3航站楼 时间:2013-11-20 12:47:29
  整体来说, 农村环境强过城市是实际情况,当然有些地方会比城市还差,这个要具体位置具体谈!农村目前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差,本人老家湖南株洲农村,村里10年前就已经硬化了路面,现在大多数人家都是水泥路到家门口,数字电视,网络通信也到家了,手机,摩托,空调,洗衣机等东西十分普及。村里还搞了乡村大舞台,有些村里还搞了小型广场,图书室。村民很多人家买了小车,只不过平时都在城市,一到春节时间乡村公路还经常堵车。住房90%以上都是楼房,洗手间卫生设施和城市普通人家没有什么区别,而且空间很大。
作者:我是马甲的2516 时间:2013-11-20 12:56:48
  我们同事,家里农村的,父母来城里从来不敢超过一星期,因为担心家里长期没人会招贼。他们当地一户人家,前些年为了照顾孙子,去城里住了一阵子,结果,家里不但被人搬空,连门窗、水管都全被拆走。
作者:阳光渐渐死去 时间:2013-11-20 12:57:07
  @zerowsp 4楼 2013-11-19 09:39:35
  中国农民还不具备不欺生的素质呢,宅基地最好回老家买,不熟悉的千万不要考虑。
  -----------------------------
  对,总有那么一小撮刁民。切身体会,也体会到上面制定的政策之类的为什么总有行不通的地方,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
作者:画大饼者得天下 时间:2013-11-20 13:32:01
  农村宗族观念很强,到处修祠堂,不是一个姓的很难融入,去城乡结合区还差不多,交通也方便,离市区近空气相对较好。另外,这个年头大家都有点钱了,农村小偷小摸非常少了。
  
作者:夜空漫漫 时间:2013-11-20 13:37:57
  。
作者:来份氰化钾 时间:2013-11-20 17:45:16
  回复第19楼(作者:@luoyongsyl 于 2013-11-19 18:18)
  论实力,既然能从农村走出来,那就比呆在农村的实力要强了!
  楼主提到的被欺负,我领教过了,但我……
  ==========
  农村出来的多少读过点书,跟愚昧的农村人真没多少胜算。
  
我要评论
作者:827907233LI 时间:2013-11-20 17:45:53
  博文写的很好,声情并冒,非常实际,一针见血,
  
作者:827907233LI 时间:2013-11-20 17:46:39
  博文写的很好,声情并冒,非常实际,一针见血,
  
作者:快乐的鱼和猫 时间:2013-11-20 17:50:07
  回复第1楼(作者:@2013年的雨+于+2013-11-19+09:36)
  小偷在家里死了,负啥责?私入民宅,后果自负
  ==========
  懂法不?

  
作者:黄龙飞鹰 时间:2013-11-20 17:54:24
  @肉肉嘟嘟满满 2013-11-19 15:50:16
  农村小偷真是多,家里必须有人,女的看家都不安全。有同学老妈看家,有人当着她的面把家具全部搬走,叫都不敢叫。我爸就不肯来我这住,就怕家里被一锅端。我们家离市区也就7公里,公交直达。
  -----------------------------
  这个危言耸听了。哥四川的,小偷小摸主要是偷养的鸡鸭,猪都很少养了,至于偷家俱家电,没听说,更别说明目张胆了
  
我要评论
作者:睡醒的蚂蚁 时间:2013-11-20 17:59:27
  Lz你去过农村吗?我认为你侮辱了我们农村人,农村人的朴实,忠厚,仗义你见过吗?像你所说的到农村宅地问题,我想是城市人到郊区的好地方,!你愿意到边远,深山林里或陕北西北或干旱贫穷地区吗?你肯定不会,城市人和农村人争抢有意思吗?
  .
  
作者:bc841120 时间:2013-11-20 18:00:03
  说滴是事实,城里人冷漠,乡下人跟可恶
  
作者:Sciva 时间:2013-11-20 18:00:17
  我家也是农村的,没你说的那么恐怖,是你那里人素质低
  
作者:张丶不着调 时间:2013-11-20 18:01:25
  回复第16楼(作者:@yangzhenjun+于+2013-11-19+17:51)
  @再穿个马甲2009+8楼+2013-11-19+10:04:03
  作者:寂寞鼠标2000+……
  ==========
  不是有实力的在当农民,但当农民的必定有势力!只看大小罢了,其实说白了就是亲戚朋友,农村中午饭都能扎堆在树荫下捧着碗吃,城里人太文明礼数重,也生疏,这不叫势力但也是势力

  
作者:tilenzhao 时间:2013-11-20 18:03:50
  现在城市里百分之90的人上一代都是村里出来的,第一个困难其实就是让这些好不容易摸爬滚打在城市安家落户的人在去村里买房
作者:飞逝000 时间:2013-11-20 18:33:33
  我家也在农村,我们这儿治安挺好的,锁坏了白天没人在也没小偷来偷,不过我家养了两条狗。
  
作者:我叫大野猫 时间:2013-11-20 18:47:40
  楼主乱扯 找骂的 村干部一般都是村里选出来的 家人就在村里 如果黑暗是是会被人辍脊梁骨骂的的 你是不会懂老一辈的人对名声的看重
  
我要评论
作者:若山若水若玄奘 时间:2013-11-20 19:00:39
  回复第50楼(作者:@来份氰化钾 于 2013-11-20 17:45)
  回复第19楼(作者:@luoyongsyl 于 2013-11-19 18:18)
  论实力,……
  ==========
  尔等大傻B!
  
作者:若山若水若玄奘 时间:2013-11-20 19:02:27
  回复第56楼(作者:@bc841120 于 2013-11-20 18:00)
  说滴是事实,城里人冷漠,乡下人跟可恶
  [来自UC浏览器]
  ========我去年买了个登山包,超耐磨!
  
作者:撸錒撸 时间:2013-11-20 19:11:10
  回复第10楼(作者:@肉肉嘟嘟满满 于 2013-11-19 15:50)
  农村小偷真是多,家里必须有人,女的看家都不安全。有同学老妈看家,有人当着她的面把家具全部搬走,叫……
  ==========
  哪里啊?怎么民风那么彪悍!我记得有次去上网,摩托车没拔钥匙,就放网吧门口,几个小时出来居然还在
  
作者:来份氰化钾 时间:2013-11-20 19:12:15
  @若山若水若玄奘 63楼 2013-11-20 19:00:39
  回复第50楼(作者: @来份氰化钾 于 2013-11-20 17:45)
  回复第19楼(作者: @luoyongsyl 于 2013-11-19 18:18)
  论实力,……
  ==========
  尔等大傻B!
  -----------------------------
  戳到了一个,哈哈.
作者:撸錒撸 时间:2013-11-20 19:12:25
  回复第62楼(作者:@我叫大野猫 于 2013-11-20 18:47)
  楼主乱扯 找骂的 村干部一般都是村里选出来的 家人就在村里 如果黑暗是是会被人辍脊……
  ==========
  你们那村干部真的是民主选的!怎么我们那都是黑社会一样的
  
作者:我叫大野猫 时间:2013-11-20 19:15:46
  回复第67楼(作者:@撸錒撸 于 2013-11-20 19:12)
  回复第62楼(作者:@我叫大野猫 于 2013-11-20 18:47)
  楼主乱扯 找骂的……
  ==========
  ……村里每人一张选票 就这样选 这几年没搞了
  
作者:pppoe1278 时间:2013-11-20 19:29:39
  不知道楼主的农村怎么这样,想不通,难道不在同一个空间
  
作者:ninihuan 时间:2013-11-20 19:49:17
  到农村度假
  
作者:涯叔是混蛋 时间:2013-11-20 19:51:11
  农村治安有那么坏么?我和我哥都在外省定居了,父母过来带孙子2年,农村老家就一把锁,家里电视、冰箱、洗衣机也没人偷啊。
  今年就我妈一个人在老家,鸡、鸭、鹅、猪养了不少,也没人偷,地里的庄稼、蔬菜也没人偷(各家都自己种的有)
  十年前的确偶尔被偷鸡、鸭等小家禽,地里的蔬菜被人顺走一两斤(这个很正常,也就本村人想尝尝你的菜)。
  分析原因,1、现在农村的闲杂人等都去打工了;2、离市区20公里,偷几只鸡都不够路费、油钱;3、经济条件有所好转。

  
作者:土改投机 时间:2013-11-20 19:53:05
  真有意思,还没立法宅基地可以买卖呢。是不是杞人忧天了。
  
作者:有害青虫 时间:2013-11-20 19:54:42
  小偷来家里偷东西不小心踩到菜刀也要负责吗
  
作者:农村生活最幸福 时间:2013-11-20 19:55:45
  城里生活不好吗,到农村来干啥。每个城市都那么多空房,没地住啊。既然当初选择了城里,还有脸回来啊。农村生活多美啊,它们要来了,农村生活将彻底改变,最后一片净土—没了。好东西不能让有钱人全占了。
  
作者:孙志东 时间:2013-11-20 19:56:18
  不知道楼主老家哪里的,我觉得这种情况在我们这里没有,我们村离市中心四公里,好多城市里的人来我们这里买地盖房,有的为此发财的也不在少数,好多外地的在这买地盖房的现在拆迁了,挣了几百万几套房子的很多,现在也还有外地人和城市人,我们这最大的特点就是我们村的女孩嫁的再远,都回来盖房,回来住,
  
作者:有害青虫 时间:2013-11-20 19:57:29
  小偷来家里偷东西不小心踩到菜刀也要负责吗
  
作者:千秋佳话 时间:2013-11-20 20:12:36
  回复第68楼(作者:@pppoe1278 于 2013-11-20 19:29)
  不知道楼主的农村怎么这样,想不通,难道不在同一个空间
  [来自手机网页版]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搞不定才用投票的方式。拉票哪都存在,农村的拉票,更复杂。利益,势力,亲情
  
作者:一小伴红尘 时间:2013-11-20 20:29:05
  怎么让你们把农村说的这样,看来你们都不是真正的农村人,我们出门都不用锁门,有时候我喝酒多了 ,车或者摩托车钥匙都不拔下来了,就放在路边了,没有事
  
作者:船沉 时间:2013-11-20 20:30:22
  mark
  
作者:你猜谁是2B 时间:2013-11-20 20:31:21
  我们老家怎么没有些人说的那些事啊!我家常年不锁门,院子里两三个电动车,走时出去串门,办事,一走就是半天。也没见丢过什么
  
作者:一小伴红尘 时间:2013-11-20 20:33:49
  回复第77楼(作者:@一小伴红尘 于 2013-11-20 20:29)
  怎么让你们把农村说的这样,看来你们都不是真正的农村人,我们出门都不用锁门,有时候我喝酒多了 ,车……我说的是晚上 ,像我这做生意的晚上就。把值钱的东西拿回店里,其余的都放路边
  ==========

  
作者:无语_123无语 时间:2013-11-20 20:35:12
  我觉得农村的人际关系要比城市简单,大家都很热心。但是买农村宅基地估计不便宜倒是真的
作者:008北极光 时间:2013-11-20 20:42:52
  楼主不懂法规啊! 城镇户口是不能买农村土地的 因为农村土地是集体所有的
  
作者:穗之居 时间:2013-11-20 20:48:53
  同时转发到天涯微博
  
作者:注册个名真难2013 时间:2013-11-20 21:00:54
  回复第8楼(作者:@再穿个马甲2009 于 2013-11-19 10:04)这说法不敢苟同
  作者:寂寞鼠标2000 来自:UC浏览器 时间:
  2013-11-19 09:56:45 在……
  ==========

  
作者:chaozi270978196 时间:2013-11-20 21:09:32
  回复第7楼(作者:@寂寞鼠标2000 于 2013-11-19 09:56)
  在自己的老家村里还可以
  这里是江苏北部,这里还行吧,靠近镇政府附近的村庄不排外,远了不好说,经常有一村庄就那么几个姓氏,外来人很难融入,话说回来,我老家那个庄没小偷小摸的现象
  [来自UC浏览器]
  ==========

  
作者:若山若水若玄奘 时间:2013-11-20 21:15:30
  回复第65楼(作者:@来份氰化钾 于 2013-11-20 19:12)
  @若山若水若玄奘 63楼 2013-11-20 19:00:39
  回复第50楼(作者: ……
  ==========
  呵呵。
  
作者:chen900909 时间:2013-11-20 21:16:14
  回复第37楼(作者:@深圳T3航站楼 于 2013-11-20 11:51)
  楼主这个贴子完全是不讲实际,我看你不是真正的农村出来的人或者对家乡没有感情的人!
  1:城市里……
  ==========
  +10086楼主说的一点也不靠谱,我也农村的,我们这那么多独生子女也没见被人家几个子女的家庭欺负啊!我们这还有很多移民来的也没见被欺负啊!我们家就是铁将军把门也二十几年没被贼光顾过
  
作者:8摇钱树8 时间:2013-11-20 21:18:55
  回复第27楼(作者:@2013年的雨 于 2013-11-20 10:02)
  @再穿个马甲2009 5楼 2013-11-19 09:50:22
  国内的法律,是这样的,主……
  ==========
  这个估计有内幕
  
作者:瓦布雨 时间:2013-11-20 21:32:13
  为什么要买,你们家都没分地吗,还有山啊,我们家超级多啊。。想在哪盖房子都可以啊
  
作者:18857008505 时间:2013-11-20 21:33:17
  回复第10楼(作者:@肉肉嘟嘟满满 于 2013-11-19 15:50)   农村小偷真是多,家里必须有人,女的看家都不安全。有同学老妈看家,有人当着她的面把家具全部搬走,叫…… ==========治安这么差,我们村很多人出去买东西,大门开着家里一个人都没常有得。都没事。小偷倒是有。
  
作者:瓦布雨 时间:2013-11-20 21:33:27
  有家人昨天买掉一片山啊,1500啊,猪头
  
作者:无语_123无语 时间:2013-11-20 21:34:17
  @瓦布雨 91楼 2013-11-20 21:33:27
  有家人昨天买掉一片山啊,1500啊,猪头
  -----------------------------
  那是荒山吧。。。。。
作者:小猪519 时间:2013-11-20 21:35:07
  城镇户口是不允许购买农村宅基地的吧?小产权房好像就是指这个吧。
  
作者:瓦布雨 时间:2013-11-20 21:38:17
  有是有小偷啊,一般家里不会来啊,村里人有几个金首饰,有都带身上啊,现金也不放家里啊,我家门一般是不关的。有些吸毒的会偷鸡,然后也有毒狗的,还偷摩托,一个电工在电杆树上修理,摩托放下面,人家直接当面推走啦,那个电工说摩托是我的,小偷说,我知道是你的,你有本事下来啊
  
作者:你好像你的爱 时间:2013-11-20 21:38:33
  回复第23楼(作者:@再穿个马甲2009 于 2013-11-20 09:49)
  作者:傻多的公用爷的爹 来自:UC浏览器 时间:2013-11-19 17:45:56
  这……
  ==========

  
作者:添翊 时间:2013-11-20 21:40:24
  我们海南其他市县的农村人到三亚工作生活,几乎都在当地城郊农村买地建房,二十几年就一直不断的发展成了名副其实的城中村,如今被党爷用笔一画,美其名曰湿地公园。所有买地建房的全部违建!这算哪门子的事?秋后算账?千万不要今村买地,买上万的商品房才是硬道理。
  
作者:ws755603948 时间:2013-11-20 21:41:16
  回复第55楼(作者:@睡醒的蚂蚁 于 2013-11-20 17:59)
  Lz你去过农村吗?我认为你侮辱了我们农村人,农村人的朴实,忠厚,仗义你见过吗?像你所说的到农村宅……
  ==========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