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房价将会继续上涨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7 08:59:00 点击:10673 回复:10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我们分析一下人们的心理预期和政府的政策导向。
  假设:
  我现在有房,不论是一套或多套,近期不计划再买房,也不再卖房,应该说,现在的房价涨跌对我没有影响,但是从内心,我还是希望房价是上涨,这样我的资产将是不断增值。如果是进行资产投资,我更希望房价大涨。
  如果我现在要买房,是刚性需求,那么我希望房价还是低一点好,但是我不希望房价持续跌,不然的话,我刚买过房价就跌,我肯定心理不舒服。全国很多地方出现房主打砸售楼部就是这个心理。
  如果我想投资,我更希望房价大涨。
  可以看出,希望房价跌的人只是有刚性需求的一部分人,而且是在买房前,只要一有房,心态马上改变。其他的人都是希望房价永远是上涨的。
  从政府的政策导向看:中央政府希望房价缓慢上涨,不要大涨,也不要大跌,但是近几年,房价总是象脱缰的野马向上涨,所以一道道政策都是压制房价上涨,而地方政府总是想突破政策的压制,目前全国已经有几个地方在干这个事了。可以假设一下,如果房价要大幅度下跌,甚至是崩盘,这是各级政府所不希望的,那么政策的引向就应该是托市,但是现在是压市,就表明,房价的走向趋势是向上的,就象弹簧,现在是政府在压着,只要一松手,房价将立刻向上。
  至于中国房市崩盘更是无稽之谈,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如火如荼,只要房市一有问题,政府立即收紧土地供应,房价立即上扬。
  因此,中国楼市将永远向上,只要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没有停止。

打赏

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7 09:01:36
  目前下跌是暂时的,上涨将是长期的
我要评论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7 09:03:40
  下面是国家近十几年的财政收支情况(亿元):
  指标 财政收入 财政支出 收支差额 超支占收入比重(%)
  1991年 3149.48 3386.62 -237.14 7.526
  1992年 3483.37 3742.2 -258.83 7.43
  1993年 4348.95 4642.3 -293.35 6.745
  1994年 5218.1 5792.62 -574.52 11.01
  1995年 6242.2 6823.72 -581.52 9.316
  1996年 7407.99 7937.55 -529.56 7.148
  1997年 8651.14 9233.56 -582.42 6.73
  1998年 9875.95 10798.18 -922.23 9.34
  1999年 11444.08 13187.67 -1743.59 15.23
  2000年 13395.23 15886.5 -2491.27 18.6
  2001年 16386.04 18902.58 -2516.54 15.36
  2002年 18903.64 22053.15 -3149.51 16.66
  2003年 21715.25 24649.95 -2934.7 13.51
  2004年 26396.47 28486.89 -2090.42 7.92
  2005年 31649.29 33930.28 -2280.99 7.2
  2006年 38760.2 40422.73 -2162.53 5.58
  2007年 51321.78 49781.35 508.43 -0.99
  2008年 61330.35 62592.66 -1262.31 2.06
  2009年 68518.30 76299.90 -7781.60 11.36
  2010年 83101.51 89874.16 -6772.65 8.15
  2011年 103740 108930 -5190 5
  2012年 117210 125712 -8502 7.25
  2013年 129143 139744 -10601 8.21

  从上述数字可以看出,从1991年到1998年,超支占收入比重(%)一般在10%以下;1999年到2003年,比重则提高到13%-19%,从2004年以后,比重又回归到以前水平,甚至在2007年,财政还盈余508亿元。
  从这个表中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一直以来,国家都是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刺激经济发展。
  2、从2003年开始,全国房价上涨,地方财政从中获利增加。
  3、改革开放以来,国家一直依靠通货膨胀来解决财政超支。

  从上述三个结论可以再得出一个结论:
  通货膨胀对当前的中国经济发展极为重要。如果没有其他的新政,要想促进经济发展,通货膨胀还将继续,也就是说,房价仍要上涨。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7 09:04:55
  @昆仑守望者2014
  再看一组数据:审计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全国各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206988.65亿元,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29256.49亿元,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66504.56亿。合计,30.27497万亿元。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108859.17亿元。
  现在时间已过去1年了,相信上述数字应该还要大。30万亿,什么概念?就是说,平均每个中国人被各级地方政府欠债2万多元。
  按照以往国家财政收支情况看,国家财政年年透支,因此这些债务,国家的财政收入是无法偿还的,但是问题最终还是要解决,而解决之道,不论有多少办法,本质只有一个:免。那么问题又来了,免了30万亿的债,那欠债人(大部分是银行)怎么办?所以最终还要靠老办法,印钞票——通货膨胀。
  由此得出结论:通货膨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房价下跌是暂时的,上涨则是长期的,这也是政府无奈的选择。
作者:二x请继续 时间:2014-09-17 09:33:43
  还是老逻辑了,因为以前通胀,所以以后也通胀,因为以前靠卖地,所以以后也靠卖地,因为以前债务增长,所以以后也会增长。。。按这样形而上学的逻辑,人人可以当预言家。所有事物因惯性,一成不变,永续下去。
  
作者:sxlf225588sxlf 时间:2014-09-17 09:37:26
  为什么说楼主很荒谬无知
  .
  .

  ▲ 95%的多军不懂木桶理论,竟然以为房地产泡沫是铁壁铜墙
  法国思想家卢梭曾经说过一句名言:人之所以犯错误,不是因为他们不懂,而是因为他们自以为什么都懂。
  .一个木桶有100个桶板。多军考察了90个桶板,都是完好无损,不会破裂,于是认定房市是固若金汤,铜墙铁壁。其实,只要有1个桶板破裂,整个水桶的水就会流得一干二净。
  住房泡沫的破裂总在一夜之间就大崩溃,因为用一块石头一秒钟就可以打死一个大人,因为只要有一个主要的电脑零件坏掉你马上不能上网,因为一个小蚁穴就会毁掉百里长堤,因为一把火就可以烧掉99座大山的森林,因为第1块骨牌倒下之后99块骨牌都会随之爬倒。
  可以单独刺破房价泡沫至少有十根大头针,例如人民币对美元不断贬值,例如国内外热钱不断出走,例如银行怕倒闭收紧银根,例如倒闭潮失业潮......就像有10个分弹头的洲际导弹,再强大的导弹防空网也无法抵挡。这就是上帝对房市安排的“十面埋伏”。95%的多军不懂木桶理论,于是到最后还是搞不清楚房价为什么最终会大跌,于是到了6124点仍然是死了也不卖。
  .
  .
  ▲ 在房市多军里,95%的人在进行错误的“以偏概全的逻辑推理”
  房市多军说的是:因为心脏(印钞机)还可以活100年,因为肾脏(土地财政)可以再活20年,因为肺脏(城市化)还可以活20年,因为胃肠(自住刚需)还可以活20年……,总之,90个器官都没有大问题,所以“某叫授”至少还可以活20年。可是,1年后肝脏死了(国内外热钱大量出走),99个器官都跟着死了。
  每个多军都是在盲人摸象,“摸索到”几十个房价不断上涨的理由(几十个桶板)。房市多军的错误句式是:“只要不断大印钞票,房价就会不断上涨。”“只有改变土地财政,房价才会下跌。”“因为没有房子就过不了丈母娘这一关,所以房价会不断上涨。”…… 可是索罗斯一出现(1个桶板破裂),香港房市多军的95个理由(95个桶板)都失效,香港楼价在一年里就下跌40%(木桶的水流掉40%)。
  为什么你多军的95个理由有许多人相信,因为房牛市人人赚大钱,但是,95个理由无法确保你永远赚大钱,因为“当年主动性卖出量3%”大于“当年主动性买入量2%”,就会导致房价见顶拐头。
  在房熊市里,每年亏15%,那么房市多军的95个房价上涨的理由就是95个屁。亏钱效应会使得你“36计跑为上”,会使得你跑得比其他95个人还要快。不跑的95人必然遭到价值规律的严厉惩罚,只是坐了一次过山车,从6124点回到2000点。(每年下跌12% + 每年通货膨胀、折旧、平均税费损失12%) * 按揭放大损失2倍 = 三五年下跌后沦为负翁或一贫如洗,只是过了几年“纸上富贵”的瘾。.
  .
  .
  ▲ 真理总是掌握在5%的人的手里,上帝站在房市空军这一边
  房市空军在推理:肾脏死了(人民币对美元不断下跌),“某叫授”一定会死。心脏死了(银行不得不收紧银根),“某叫授”一定会死。肺脏死了(倒闭潮失业潮),“某叫授”一定会死。肝脏(国内外热钱大量出走)死了,“某叫授”一定会死……这都是正确的逻辑推理。每1个桶板都具有毫不留情的“一票否决权”。
  多军90个理由(90个桶板)仍然不能确定房价永远上涨,但空军单独1个理由(单独1个桶板)就能确定房价会下跌。说明从长期看,房价难涨易跌。
  .
我要评论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7 11:02:42
  @sxlf225588sxlf 6楼 2014-09-17 09:37:26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当前的现状是,全国很多地方房价地跌,但跌的并不多,我所在的地方还没有超过10%,持续时间不到一年,但是全国很多省市又放开了楼市调控政策,中央也即将出台货币宽松政策。为什么?经济下滑很严重,政策债务太多。而我们的政府过度依赖土地财政。
  下步房价如何走,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sxlf225588sxlf 时间:2014-09-17 11:12:03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错误的理解

  实践的最终结果(时间帝)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物极必反,所以时间帝站在空军这一边,所以任志强终将沦为“房熊市里的牛刀”,说一次错一次。也就是说,风水轮流转,任志强和牛刀轮流错。
作者:sxlf225588sxlf 时间:2014-09-17 11:17:21
  作者:9612218 时间:2014-09-17 11:05:16
  涨涨涨,无产阶级就出现了

  =========================
  香港人说
  马克思发明了无产阶级
  香港人发明了负资产阶级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7 12:58:24
  从目前来说,中国经济的发展一是靠科技,二是靠内需,三是靠出口。
  中央也正朝这方面努力。这从国家近年一系列的政策可以看出来。这也是我国发展的根本。



作者:qwfyqc 时间:2014-09-17 13:25:22
  @昆仑守望者2014
  不过目前房价还是下跌的趋势。虽然大部分城市的限购虽然已经取消了,但是,由于受到先前限购的影响,目前房源的总库存量还是比较大的,一下去去库存是不太可能实现。因此,为了去库存,目前房价还是会下跌一段时间。比如:
  杭城特价房来袭 又一楼盘买一送一

  目前,房产开发商们为了持续进行抢客战,越来越多的无底线的折扣优惠信息,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比如,存一千抵2万;交一万抵5万;零首付等等一系列的优惠折扣,看的人眼花缭乱。

  9月15日,杭州在售打折楼盘有数十个,但抢眼的不多,总的来说低首付是一类,存x抵x是一类,这些在现在动则直降XXXX元/方的当下楼市,都是不够看的。当然今天杭州楼市也有一个抢眼的楼盘,那就是又有楼盘加入“买一套送一套”的行列中了。

  美好桂花星座:折后均价7000多 享零首付优惠
  美好桂花星座在售1-6号楼,户型54-106方,折后均价7000多元/平方米。据悉其中54方可做一房或两房,70年产权,目前50多方小户型推出“零首付”的购房优惠活动,首付仅需在两年内付清即可;81方为两房两厅,折后总价64万,中间套均价7000多元/平方米,边套均价略高,约8000多元/平方米。

  楼盘介绍:美好桂花星座总建筑面积约7万方,由6幢高层公寓组成。建筑采用新古典主义风格,融合桂花系产品精髓,营造54~106㎡经典中小户型,并规划建有超大中央景观花园、户外游泳池、阳光草坪、儿童乐园等户外活动场所。

  楼盘位置:项目位于星桥新城临丁路星源路交叉口,距离杭城主城仅20分钟车程。
  


  大家多立方:加推压轴90方现房12680起 去化9成
  大家多立方8月30日加推最后一幢房源——现房17号楼,约90套房源,户型均为89平米户型,折后12680元/平米起,认筹享受“交2万减5万”优惠。据了解,大部分房源折后单价13000-14000元/平米,折后总价在120多万。

  楼盘介绍:大家多立方总建面约14万㎡,“中国结”式的整体规划,围合双主题中心庭院约12000㎡的阳光与绿意。

  楼盘位置:大家多立方,位于九堡地铁边的高层物业,交通配套齐全,地铁1号线、公交、客运中心近在咫尺。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7 21:26:28
  @qwfyqc 14楼 2014-09-17 13:25:22
  你是在做广告?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7 21:33:43
  @qwfyqc 14楼 2014-09-17 13:25:22
  你这是在做广告吗?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7 21:34:55
  @feijh123 13楼 2014-09-17 13:00:46
  继续上涨又能怎样?
  现在的房价已经超出了大多数老百姓的购买力,
  涨价岂不是更完蛋?
  不要一根筋了,
  想点有用的招法吧。
  -----------------------------
  不是我去想招数,而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必然。
作者:一二三A三二一 时间:2014-09-17 22:15:36
  记号
作者:河解虫的社会 时间:2014-09-17 22:29:15
  @昆仑守望者2014 17楼 2014-09-17 21:34:00
  @feijh123 13楼 2014-09-17 13:00:46
  继续上涨又能怎样?
  现在的房价已经超出了大多数老百姓的购买力,
  涨价岂不是更完蛋?
  不要一根筋了,
  想点有用的招法吧。
  -----------------------------
  不是我去想招数,而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必然。

  —————————————————
  同意楼主的观点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7 22:50:07

  这个结论是对的,但不是本质问题,本质在于中国自古到今包括未来都不会是创新国家,要发展经济,一要靠人口红利(准备消失,但去年领导人看到这个问题,已经启动二胎,相信全面二胎不会远了),这是内需;二要靠投资,这就得靠通货膨胀;至于出口,因为并非创新型国家,出口永远不会是主流。
  人有时要认命,国家也要认命。我们搞高科技并不擅长。
  -----------------------------
  你的这个结论太武断了。中国会不会是创新型国家?这个问题不需讨论。从古到今,至少二千年都是,地球人都知道。只有近三四百年不是,你如何得出中国自古到今包括未来都不会是创新国家?
作者:泰伯句吴 时间:2014-09-18 02:15:47
  釜底抽薪的说法是,投资拉动模式走到头。
  逻辑相当简单,投资意味着不断扩大的产能和债务,二者必须用消费化解。稍有理智的人都明白,投资拉动不是永动模式,世界上也不存在任何一种永动模式。经济学不讲预测,但是我们可以思考一下,目前哪一种消费途径能够与投资当量匹配起来——出口、内需?
  问题摆在这里,国家试图走产业升级的路子,本质上是淘汰过剩的和落后的产能,增强投资效率。产业升级能够成功的话,投资拉动的压力会减轻,出口还能继续撑住经济发展。如果不能成功,就点一炷香拜菩萨。能不能成功?各人自行判断。
  内需不用谈了,房市已经绑定甚至透支相当庞大的国民财富。(国际惯例将购置不动产归于投资,实际上无论算作投资还是消费,都意味着国民消费潜力殆尽)剩下的一条路就是土改,农民如果获得更多土地收益,那么配合城镇化,仍然可以支撑较长一轮的经济发展。土改能不能成功?还是那句话,各人自行判断。
  以上,就是楼主认为的“预期”的基点。市场预期从来都是基于分析的判断,而不是唯心论。不是说多头期望房价涨,房价就会涨;同理,也不是空头期望房价跌,房价就会跌。市场的确存在多空预期的博弈,双方力量的大小,要看对未来经济走向的判断——即,产业升级能不能成功?土改能不能成功?
作者:泰伯句吴 时间:2014-09-18 02:28:19
  顺便聊一下,中国目前语境下的所谓“创新”,只能算产业升级大框架下的一个点,对内需而言是没有太大意义的,主要针对出口。创新的、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利润空间大,还能开辟新市场,说白了仍然是那个目的:增强投资效率。
作者:fanfanfafa 时间:2014-09-18 03:16:05
  99%的老百姓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当发现鸡蛋都涨到10元一斤的时候,就要骂政府的娘了。政府也觉冤枉,百姓怎么不说自己的房子涨了多少倍呢?通货膨胀不可能光涨房子啊!肉蛋奶水果蔬菜等所有生活用品都要涨啊!百姓明白了,房子就一套,涨到天上去也只是个数字,空欢喜,没用。可鸡蛋真吃不起啦!捧着金碗讨饭,这他妈叫怎么一回事儿。
作者:鼾牛冲动 时间:2014-09-18 08:09:51
  回复第23楼,@fanfanfafa

  99%的老百姓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当发现鸡蛋都涨到10元一斤的时候,就要骂政府的娘了。政府也觉冤枉,百姓怎么不说自己的房子涨了多少倍呢?通货膨胀不可能光涨房子啊!肉蛋奶水果蔬菜等所有生活用品都要涨啊!百姓明白了,房子就一套,涨到天上去也只是个数字,空欢喜,没用。可鸡蛋真吃不起啦!捧着金碗讨饭,这他妈叫怎么一回事儿。
  --------------------------

  这个也从侧面反映了消费了居住导致其他方面的消费不足。
  
作者:kjs008 时间:2014-09-18 08:19:59
  涨也是死,不涨也是死。还是跌少赚点得了
  
作者:ks88636465 时间:2014-09-18 09:08:09
  如果说买房还不如理财收益高了,那些投资的还会继续持有吗?他们都跑了,靠些散户能支撑起房市吗?
作者:西乡三百 时间:2014-09-18 09:16:16
  涨也是几年以后的事情了,等到人均收入真的上去一倍才能重新开始涨吧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09-18 11:37:25
  实际上,人们都说中国房价太高了,都希望房价跌。但是具体到某个个例,没人希望自己的房价跌。这种心里开篇我已分析过了。无非是一些想买房的人在喊,但是那没有用。国家时刻用政策在调控。
作者:屁在江湖 时间:2014-09-18 12:12:02
  回复第1楼,@昆仑守望者2014

  目前下跌是暂时的,上涨将是长期的
  --------------------------

  等着挨骂吧,哈哈哈
  
作者:f530s 时间:2014-09-18 12:22:04
  @昆仑守望者2014 1楼 2014-09-17 09:01
  目前下跌是暂时的,上涨将是长期的
  -----------------------------
  一元拿走不用找了

  
作者:快乐的特洛伊 时间:2014-09-18 12:28:32
  @sxlf225588sxlf 2014-09-17 09:37:26.0
  为什么说楼主很荒谬无知
  .
  .

  ▲ 95%的多军不懂木桶理论,竟然以为房地产泡沫是铁壁铜墙
  法国思想家卢梭曾经说过一句名言:人之所以犯错误,不是因为他们不懂,而是因为他们自以为什么都懂。
  .一个木桶有100个桶板。多军考察了90个桶板,都是完好无损,不会破裂,于是认定房市是固若金汤,铜墙铁壁。其实,只要有1个桶板破裂,整个水桶的水就会流得一干二净。
  ......
  —————————————
  透彻!清晰!
  
作者:红酥手90 时间:2014-09-18 13:15:47
  支持一下。

作者:Ausgaroo 时间:2014-09-18 13:27:30
  @待杜根 4楼 2014-09-17 09:10:32
  一个练葵花宝典,一个练独孤九剑,一个专靠房地产,一个专搞高科技,十年内功夫都笑傲江湖,十年后是什么结果,別说一起搞,资金有限,此消彼涨,老百姓短视,上层也这样吗,真这样,,
  -----------------------------
  Day Dream!!
作者:北方水岸 时间:2014-09-18 13:54:59
  @feijh123 13楼 2014-09-17 13:00:46
  继续上涨又能怎样?
  现在的房价已经超出了大多数老百姓的购买力,
  涨价岂不是更完蛋?
  不要一根筋了,
  想点有用的招法吧。
  -----------------------------
  @昆仑守望者2014 17楼 2014-09-17 21:34:55
  不是我去想招数,而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必然。
  -----------------------------
  国家经济发展?还必然?你说了算?万事万物都有必然规律,不要以为中国就可以逃脱,你不见中国在历史上经历过多少次人口大灭绝,就是因为中国人都自以为什么都懂,这届政府是人类史上空前绝后的,它所带来的后果绝不亚于大杀器,看着吧,要使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我们已经疯狂过了,就剩灭亡了。
作者:flylung 时间:2014-09-18 14:07:05
  暂时跌就好了,哈哈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10-03 07:55:44
  通货膨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房价下跌是暂时的,上涨则是长期的,这也是政府无奈的选择。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10-03 08:03:02
  至于中国房市崩盘更是无稽之谈,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如火如荼,只要房市一有问题,政府立即收紧土地供应,房价立即上扬。
  因此,中国楼市将永远向上,只要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没有停止。
作者:美丽宝贝wzm 时间:2014-10-03 08:33:46
  @fanfanfafa 22楼 2014-09-18 03:16:00
  99%的老百姓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当发现鸡蛋都涨到10元一斤的时候,就要骂政府的娘了。政府也觉冤枉,百姓怎么不说自己的房子涨了多少倍呢?通货膨胀不可能光涨房子啊!肉蛋奶水果蔬菜等所有生活用品都要涨啊!百姓明白了,房子就一套,涨到天上去也只是个数字,空欢喜,没用。可鸡蛋真吃不起啦!捧着金碗讨饭,这他妈叫怎么一回事儿。
  —————————————————
  鸡蛋难道不是差不多十元一斤了?
  
作者:每一次买入 时间:2014-10-03 08:57:01
  快拉倒吧,我看中国房价算是到头了,接下来看的是哪里更抗跌而已。
我要评论
作者:东之浮程 时间:2014-10-03 09:27:21
  不要拿城市化说事,说白了,那就是忽悠农民的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10-03 21:25:43
  @东之浮程 40楼 2014-10-03 09:27:21
  不要拿城市化说事,说白了,那就是忽悠农民的
  -----------------------------
  我是说中国房价从长期看是上涨的,最少近一二十年,原因是政府行为,强调一下,这不是市场行为。
  你可以看看我的主贴就明白了。政绩。这是目前地方主政者所追求的,政绩如何来?一是卖地增加财政收入,二是扒旧城盖新城,漂亮。房价如果上不去,政府的政绩如何来?不要谈市场,中国只是一个计划经济下的市场经济。
作者:fego9 时间:2014-10-03 22:00:29
  现在房子那么多,不跌是不可能的。
  除非是上海的陆家嘴、北京的内环,武汉的汉正街、成都的春熙路、重庆的解放碑。
  其他的地方不跌死才怪。
作者:土地所有面积为钱 时间:2014-10-03 22:05:09
  ——房子面积与土地所有面积的单位价值比需要低于1:10。也就是说房子面积23630元每平方米的话, 土地所有面积应不低于236300元每平方米。
  ——房价高,那是因为土地价值太便宜了。奇怪的“相同”的甲、乙两楼的房价差就是土地价值差, 当然土地价值包括土地价值差。应该倡导“土地换户籍,户籍换土地”。
  首先,房子面积不值钱,土地所有面积才值钱;其次,房子面积能继承,土地所有面积要继承;再次,房子面积需纳税,土地所有面积应增税;最后,发展结果是每位国民丢失土地所有权,土地面积越来越小。土地所有权属于全国人民,政府没有做好土地所有权的代理人。
  ——房地产的成本是个需要关注的问题。从本质上看,开发楼房和“从24k金块到18k金块”是十分相像的。是否发现如今的房子是越盖越高了?高楼大厦在各地越来越多。开发楼房基本上是沿着从平房到楼房、从低楼到高楼的路线进行的,这是一条节约土地所有面积的路线。
  以开发10层楼房为例:将原本占地200平方米的平房的建筑面积按照200平方米计算的话,平房的每1平方米建筑面积就含有1平方米土地。现在把平房开发为10层楼房,将同样占地200平方米的10 层楼房的建筑面积近似的按照2000(200x10)平方米计算的话,10层楼房的每1平方米建筑面积就 含有0.1平方米土地。10层楼房与平房相比,每1平方米建筑面积减少了0.9平方米的土地成本。所以说开发楼房本身是削减成本的。
作者:不怕开水的死猪 时间:2014-10-03 22:18:22
  @昆仑守望者2014 41楼 2014-10-03 21:25:43
  我是说中国房价从长期看是上涨的,最少近一二十年,原因是政府行为,强调一下,这不是市场行为。
  你可以看看我的主贴就明白了。政绩。这是目前地方主政者所追求的,政绩如何来?一是卖地增加财政收入,二是扒旧城盖新城,漂亮。房价如果上不去,政府的政绩如何来?不要谈市场,中国只是一个计划经济下的市场经济。
  -----------------------------
  绝对撑不了一二十年,我估计四五年。现在问题很大,要不也不会说什么深水区。
  一个计划经济下的市场经济出的问题比自由的市场经济出的问题要更严重。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10-03 22:35:32

  @不怕开水的死猪 44楼 2014-10-03 22:18:22
  绝对撑不了一二十年,我估计四五年。现在问题很大,要不也不会说什么深水区。
  一个计划经济下的市场经济出的问题比自由的市场经济出的问题要更严重。
  -----------------------------
  四五年,不会的。中国的国情不同,中国是一个勤劳坚忍的民族,一辈子辛苦,在临死前他会用全部积蓄买一套房子留给儿子。因此,中国的房市再跌,对老百姓影响不大,对银行的影响也不大,要知道,中国银行的不良贷款有多大?我不知,你不知,全国人民估计明白的没几个人,但那又有什么?现在还不是没一家破产的。因为有政府!有十几亿最勤劳的最坚忍的百姓在支撑着。
作者:韦波 时间:2014-10-03 22:43:34
  @东之浮程 40楼 2014-10-03 09:27:21
  不要拿城市化说事,说白了,那就是忽悠农民的
  -----------------------------
  @昆仑守望者2014 41楼 2014-10-03 21:25
  我是说中国房价从长期看是上涨的,最少近一二十年,原因是政府行为,强调一下,这不是市场行为。
  你可以看看我的主贴就明白了。政绩。这是目前地方主政者所追求的,政绩如何来?一是卖地增加财政收入,二是扒旧城盖新城,漂亮。房价如果上不去,政府的政绩如何来?不要谈市场,中国只是一个计划经济下的市场经济。
  ------------------------------
  楼主理性客观且正确的观点、赞一个!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4-10-04 15:15:41
  @东之浮程 40楼 2014-10-03 09:27:21
  不要拿城市化说事,说白了,那就是忽悠农民的
  -----------------------------
  @昆仑守望者2014 41楼 2014-10-03 21:25
  我是说中国房价从长期看是上涨的,最少近一二十年,原因是政府行为,强调一下,这不是市场行为。
  你可以看看我的主贴就明白了。政绩。这是目前地方主政者所追求的,政绩如何来?一是卖地增加财政收入,二是扒旧城盖新城,漂亮。房价如果上不去,政府的政绩如何来?不要谈市场,中国只是一个计划经济下的市场经济。
  ------------------------------
  @韦波 46楼 2014-10-03 22:43:34
  楼主理性客观且正确的观点、赞一个!
  -----------------------------
  终于看到有一个赞成我的观点的人。高兴。其实,我也只有一套自住的房,也希望房价掉一点,但是每次政府一调控,说等房价下来后再换一套大点的房子,但是每次都是失望。这一次中央调控的力度这么大,我想该见效了吧,谁知,房价刚回头,国家政策又回头了。
  大家都是理性人,好好想一想,政府想要什么样的房价?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7-10-13 22:43:01
  这是我三年前的帖子。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7-10-13 22:45:34
  这是三年前的观点,但是在目前的背景下,房价会如何走?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3654900 时间:2017-10-14 16:10:40
  你要真的是自信心满满的你就拿着你的房子好好守着挣大钱咯,这么说你自己说的都没底吧,我是不觉得还会涨,房价已经到了一定高度了,我目前正在卖掉多余的房子
我要评论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7-10-15 10:19:10
  @sxlf225588sxlf 2014-09-17 11:12:03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错误的理解
  实践的最终结果(时间帝)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物极必反,所以时间帝站在空军这一边,所以任志强终将沦为“房熊市里的牛刀”,说一次错一次。也就是说,风水轮流转,任志强和牛刀轮流错。
  -----------------------------
  @gengzhimang 2017-10-14 09:58:29
  你现在知道错了吧?
  -----------------------------
  那是几年前的帖子。朋友你看到日期了吗?当然以后是涨是跌,我还没有过多分析。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7-10-15 10:20:58
  @ty_133654900 2017-10-14 16:10:40
  你要真的是自信心满满的你就拿着你的房子好好守着挣大钱咯,这么说你自己说的都没底吧,我是不觉得还会涨,房价已经到了一定高度了,我目前正在卖掉多余的房子
  -----------------------------
  三年前说房价会涨,但现在不一定了。你的做法我认为是避险的正确做法。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8-01-16 12:32:04
  2018年房价将是一个转折点。我国房价总休趋势将逐步回落。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8-01-16 12:35:06
  2018年房价将是一个转折点。我国房价总休趋势将逐步回落。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8-01-16 12:37:18
  根本原因是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句话。其他原因都是派生的。
作者:骑士卫队 时间:2018-01-16 14:24:42
  有点道理
  房地产就是抽大烟
  很爽 但是很花钱

  我现在假设利率到了7%
  买房的人必然少了,因为还款要多了,收入增加了吗?
  多半横盘

  崩盘对经济影响太大了,肯定会极力阻止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18-01-18 16:48:14
  2018年房价将是一个转折点。我国房价总休趋势将逐步回落。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20-03-31 21:38:31
  翻到几前的帖子,又要预言了,房价又要涨了,当然不是指四线、五线城市。刚需的赶快下手。原因,以后再分析。说多了,就挨骂。好人做不得。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公司就没你就 时间:2020-04-01 08:24:24
  欢迎楼主回归!
作者:中医王老师781 时间:2020-04-01 10:04:55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吧!

  一.十九大报告:......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2017年十九大后各地纷纷推出共有产权房.政府租赁住房等等政策。
  二.2018年两会后国税地税合并,自1994年分开后合并,7月份各地税务局纷纷挂牌,让地方政府不要再吃土地财政了。合并前,土地出让金归地方财政。中国股市抄底套牢3年,楼市抄底套牢30年。在中国楼市和股市一样,都是政策市场。可以看看为什么那么多城市有限购政策?就知道肯定是政策市场。
  三.自2017年5月央妈M2百分之9.6开始,2017年全年M2百分之8.2。历史上最低。房价暴涨时代M2最高达到百分之28。M2没有达到百分之10以上,不要渴望房价暴涨了。
  四.目前中国杠杆率极高时代,中央提出去杠杆政策。意味着M2数年内无法达到百分之10以上。 1993-2008年居民杠杆率从百分之8.3增长至百分之17.9,十五年增长10个百分点。2008-2017居民杠杆率9年增长31个百分点,至百分之49.
  五.住建部透漏全国城市人均1.1套房产。权威统计全国所有城镇房产可以住下40亿人,人均居住面积35-40平米。2018年7月份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为下一步推出房产税铺路。房产空置税即将出台。
  六.2018年12月19-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2019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不将房地产业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北京楼市“317新政”实施满两年,房价跌幅超百分之10.
  七.截止2020年1月1日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528家房企宣告破产。2020年1月近50家房企宣告破产。
  八.国务院决定2020年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包括迁移流动.住房等情况。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吧!

  五年后,五年后看房价吧!
我要评论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20-04-01 21:32:55
  目前,我国的房地产市场面对的局面。
  1、农村的空心化。现在还有年青人愿意住在乡村吗?
  2、城市居民生活的改善。小换大,旧换新,吵闹换幽静。
  3、疫情,这就是一场世界大战,到处硝烟弥漫,中国是唯一的净土,世界资本的集聚洼地。
  4、目前经济低迷,国家要刺激经济,已在放水。
  5、大家见过弹簧吗?压得越紧,一放弹得越高,除非超力量,将弹簧压过了。国家这几年出台了这么多政策,各地房价跌了多少?
  • wym021106: 举报  2020-04-01 22:17:08  评论

    评论 昆仑守望者2014:赞同楼主的分析。最新观点能否验证拭目以待,个人认为,随着房价下跌和物价上涨,房价过高风险已经在相当程度上得到释放,目前开始放水,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 wym021106: 举报  2020-04-01 22:23:53  评论

    评论 补充一下:对房价出现09年和15年期间的大涨持谨慎态度,毕竟上一轮大涨后,大家的收入还没有跟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国的韭菜 时间:2020-04-02 02:51:25
  欢迎楼主回归,希望再多分析分析
作者:中医王老师781 时间:2020-04-02 06:45:30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吧!

  一.十九大报告:......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2017年十九大后各地纷纷推出共有产权房.政府租赁住房等等政策。
  二.2018年两会后国税地税合并,自1994年分开后合并,7月份各地税务局纷纷挂牌,让地方政府不要再吃土地财政了。合并前,土地出让金归地方财政。中国股市抄底套牢3年,楼市抄底套牢30年。在中国楼市和股市一样,都是政策市场。可以看看为什么那么多城市有限购政策?就知道肯定是政策市场。
  三.自2017年5月央妈M2百分之9.6开始,2017年全年M2百分之8.2。历史上最低。房价暴涨时代M2最高达到百分之28。M2没有达到百分之10以上,不要渴望房价暴涨了。
  四.目前中国杠杆率极高时代,中央提出去杠杆政策。意味着M2数年内无法达到百分之10以上。 1993-2008年居民杠杆率从百分之8.3增长至百分之17.9,十五年增长10个百分点。2008-2017居民杠杆率9年增长31个百分点,至百分之49.
  五.住建部透漏全国城市人均1.1套房产。权威统计全国所有城镇房产可以住下40亿人,人均居住面积35-40平米。2018年7月份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为下一步推出房产税铺路。房产空置税即将出台。
  六.2018年12月19-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2019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不将房地产业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北京楼市“317新政”实施满两年,房价跌幅超百分之10.
  七.截止2020年1月1日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528家房企宣告破产。2020年1月近50家房企宣告破产。
  八.国务院决定2020年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包括迁移流动.住房等情况。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吧!

  五年后,五年后看房价吧!
作者:后装 时间:2020-04-02 15:29:38
  mark一下 过两年再来看 希望被楼主言中
作者:厌恶丧志 时间:2020-04-04 07:50:03
作者:中医王老师781 时间:2020-04-04 17:12:55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吧!

  一.十九大报告:......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2017年十九大后各地纷纷推出共有产权房.政府租赁住房等等政策。
  二.2018年两会后国税地税合并,自1994年分开后合并,7月份各地税务局纷纷挂牌,让地方政府不要再吃土地财政了。合并前,土地出让金归地方财政。中国股市抄底套牢3年,楼市抄底套牢30年。在中国楼市和股市一样,都是政策市场。可以看看为什么那么多城市有限购政策?就知道肯定是政策市场。
  三.自2017年5月央妈M2百分之9.6开始,2017年全年M2百分之8.2。历史上最低。房价暴涨时代M2最高达到百分之28。M2没有达到百分之10以上,不要渴望房价暴涨了。
  四.目前中国杠杆率极高时代,中央提出去杠杆政策。意味着M2数年内无法达到百分之10以上。 1993-2008年居民杠杆率从百分之8.3增长至百分之17.9,十五年增长10个百分点。2008-2017居民杠杆率9年增长31个百分点,至百分之49.
  五.住建部透漏全国城市人均1.1套房产。权威统计全国所有城镇房产可以住下40亿人,人均居住面积35-40平米。2018年7月份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为下一步推出房产税铺路。房产空置税即将出台。
  六.2018年12月19-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2019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不将房地产业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北京楼市“317新政”实施满两年,房价跌幅超百分之10.
  七.截止2020年1月1日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528家房企宣告破产。2020年1月近50家房企宣告破产。
  八.国务院决定2020年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包括迁移流动.住房等情况。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吧!

  五年后,五年后看房价吧!
我要评论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20-04-05 21:37:18
  不想写字,有一些看法,但写太麻烦。毕竟年龄大了,但是推导的结论说了,以后有时间再慢慢写吧。
作者:红烟圈 时间:2020-04-05 21:59:39
  看ZY文件,一定要逐字逐句的看:“坚持”、“加快”、“长效机制”、“夯实”、“完善”、“短期刺激”;来,给大家解读一下这些词语,最终结果是什么?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哪里那么多炒房客?你以为都是所谓的炒房客弄高了房价?

  笑话!

  去看看各个城市的土拍价格吧,谁在卖地?

  开发商几十亿砸进去,你还害怕自己的仨瓜俩枣?

  赞成楼主:房价又将开始上涨 是大概率事件。
作者:红烟圈 时间:2020-04-05 22:02:37
  现在对中国房地产妖魔化,概括起来有几种人:

  一是没有房子的人,这些人看见房价越来越高,越来越买不起,就恨房地产;

  二是不懂房地产经济的人,把各种罪名污水泼向房地产;

  三是纯粹就是没脑子;
我要评论
作者:ty_zx106 时间:2020-04-05 22:20:41
  最大的炒作者是谁,心里没点数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20-04-06 23:02:36
  @京广高铁老赵 2020-04-06 04:05:43
  一条不归路,左手的钱放到右手里。自己赚自己的钱。迟早完蛋。所以出国移民是好多人的选择
  -----------------------------
  这种想法太偏颇了。房地产业不只是建几幢楼房那么简单,它关连了几十个行业。要知道,一个国家要想经济发展,保证充分就业,必然要有一定的通涨,所以物价必然是处于一个上升通道中,只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这就是健康的。所以房价上涨是国家经济健康的表现,但是我国前十几年上涨过多,已形成严重的泡沫,所以中央三令五申要降房价。考虑到目前国内国际形势,所以房价将会有一个上涨,这是可以预期的。如果房价大幅下跌,那将是国家经济崩溃的开始。
作者:fengyin2009 时间:2020-04-06 23:42:23
  楼主这六年来的分析预测,随后都得到了印证。楼主大才啊
楼主昆仑守望者2014 时间:2020-04-07 00:16:24
  @fengyin2009 2020-04-06 23:42:23
  楼主这六年来的分析预测,随后都得到了印证。楼主大才啊
  -----------------------------
  谢谢。只是理性一点。
我要评论
作者:enco511 时间:2020-04-07 13:55:20
  3
作者:活塞1995 时间:2020-04-08 08:52:24
  楼主能不能分析一下现在和今后的武汉?
作者:中医王老师781 时间:2020-04-10 06:53:39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吧!

  一.十九大报告:......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2017年十九大后各地纷纷推出共有产权房.政府租赁住房等等政策。
  二.2018年两会后国税地税合并,自1994年分开后合并,7月份各地税务局纷纷挂牌,让地方政府不要再吃土地财政了。合并前,土地出让金归地方财政。中国股市抄底套牢3年,楼市抄底套牢30年。在中国楼市和股市一样,都是政策市场。可以看看为什么那么多城市有限购政策?就知道肯定是政策市场。
  三.自2017年5月央妈M2百分之9.6开始,2017年全年M2百分之8.2。历史上最低。房价暴涨时代M2最高达到百分之28。M2没有达到百分之10以上,不要渴望房价暴涨了。
  四.目前中国杠杆率极高时代,中央提出去杠杆政策。意味着M2数年内无法达到百分之10以上。 1993-2008年居民杠杆率从百分之8.3增长至百分之17.9,十五年增长10个百分点。2008-2017居民杠杆率9年增长31个百分点,至百分之49.
  五.住建部透漏全国城市人均1.1套房产。权威统计全国所有城镇房产可以住下40亿人,人均居住面积35-40平米。2018年7月份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为下一步推出房产税铺路。房产空置税即将出台。
  六.2018年12月19-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2019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不将房地产业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北京楼市“317新政”实施满两年,房价跌幅超百分之10.
  七.截止2020年1月1日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528家房企宣告破产。2020年1月近50家房企宣告破产。
  八.国务院决定2020年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包括迁移流动.住房等情况。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吧!

  五年后,五年后看房价吧!
作者:知足常乐哥 时间:2020-04-10 08:18:02
  楼主2014年的预测成真了,有此见识,当时有没有再入手一套两套呢?如果知行合一了,在2017年底前后出手卖掉,现在应该实现菜场自由也可以说财务自由了。
  五年过去了,房地产形势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这几年涨价去库存,几乎掏空了普通百姓的口袋,房子的存量也已经相对过剩;二是房价大部分地区都翻了一番,对剩下为数不多的中下层P民刚需来说,有点高不可攀。所以看起来支撑房价继续上涨的动能显然不足。至于ZF有没有其他高招,还真不好说,就像当初的货币化棚改涨价去库存一样,让人跌掉眼镜。
  拭目以待吧,楼主挺有见识。
作者:中医王老师781 时间:2020-04-10 17:15:49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吧!

  一.十九大报告:......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2017年十九大后各地纷纷推出共有产权房.政府租赁住房等等政策。
  二.2018年两会后国税地税合并,自1994年分开后合并,7月份各地税务局纷纷挂牌,让地方政府不要再吃土地财政了。合并前,土地出让金归地方财政。中国股市抄底套牢3年,楼市抄底套牢30年。在中国楼市和股市一样,都是政策市场。可以看看为什么那么多城市有限购政策?就知道肯定是政策市场。
  三.自2017年5月央妈M2百分之9.6开始,2017年全年M2百分之8.2。历史上最低。房价暴涨时代M2最高达到百分之28。M2没有达到百分之10以上,不要渴望房价暴涨了。
  四.目前中国杠杆率极高时代,中央提出去杠杆政策。意味着M2数年内无法达到百分之10以上。 1993-2008年居民杠杆率从百分之8.3增长至百分之17.9,十五年增长10个百分点。2008-2017居民杠杆率9年增长31个百分点,至百分之49.
  五.住建部透漏全国城市人均1.1套房产。权威统计全国所有城镇房产可以住下40亿人,人均居住面积35-40平米。2018年7月份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为下一步推出房产税铺路。房产空置税即将出台。
  六.2018年12月19-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2019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不将房地产业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北京楼市“317新政”实施满两年,房价跌幅超百分之10.
  七.截止2020年1月1日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528家房企宣告破产。2020年1月近50家房企宣告破产。
  八.国务院决定2020年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包括迁移流动.住房等情况。

  让炒房者继续疯狂吧!

  五年后,五年后看房价吧!
我要评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