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房地产讨论种种,我累了,我认输

楼主:沉默的崖山 时间:2018-12-09 08:11:44 点击:11366 回复:15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卡尔·雅斯贝尔斯(Karl Jaspers)

  一
  宝宝在小伙伴家里玩,我去接他。
  小伙伴家很小,客厅摆了一张床,孩子们几乎没有活动空间,只能在床上玩。
  和男女主人聊天,得知为了带孩子,爷爷奶奶也一起住。
  居住条件可想而知。
  看到这个场景,我心中一酸,同时也知道,这个家庭在房产方面,也许可以作为我的帮助对象。
  我从心底愿意帮助他们。

  二
  夫妻俩北京就这一套小居,为了孩子未来上学与落户,在天津去年买了一套房,现在后悔天津买房,因为买完后天津就开始可以技术人才落户,而且现在市场价格比买入价格,已经跌了二十多万。

  三
  我给的方案:卖掉天津的房子以及目前的北京小居,集中资金置换北京三居,用过桥资金凑够全款买入,然后做最大限度数额的抵押贷款,可以留出现金流减轻月供压力,不至于太过降低生活质量。孩子还小,父母同住,正值用钱时期。

  四
  我又补充说:抵押贷和按揭贷利率差,不要算三十年的,只算房子持有时间就行。
  我又补充说:目前现金流耗竭后,北京房价必涨,可以过桥资金截断成全款房,由于评估价增加,贷出更多现金,不用太过担心月供。
  我又补充说:…………

  五
  等我说完,男主人女主人一脸懵逼。
  我心中一沉。
  忽然想起大约三年前在路上遇到他们,推荐他们赶紧换房。三年前不听我的话,今天大抵也不会听。
  这就是思维的逻辑锁定与行动的路径依赖。

  六
  一部帝国史,就是一部财政史。官山海盐铁论,上千年,以地为锚与凯恩斯,也有几十年,何尝不是逻辑锁定路径依赖?何况个人?

  七
  我注意观察了一下男主人,戴着眼镜,模样看,大中小学像是考试大师,女主人,则像是做题专家。
  言谈中,觉得二人很善良本份,都受过高等教育,智商很好。
  我的判断:高智商高学历的重度知识结构缺陷者。

  七
  转一个文章中的一段话:
  ”一个跨学科团队今年完成了一项对资源稀缺状况下人的思维方式的研究,结论是:穷人和过于忙碌的人有一个共同思维特质,即注意力被稀缺资源过分占据,引起认知和判断力的全面下降。这项研究是心理学、行为经济学和政策研究学者协作的典范。”

  八
  很多大城市所谓中产,尤其是高等教育毕业出来的,一直生活的环境中,其稀缺资源便是考试升学文凭。
  他们对于书本外世界的认知与判断力全面下降。
  无法理解货币,土地,资产,杠杆,边际价格,泡沫……等概念的真实内涵与逻辑关系。
  在单位人际江湖,他们不如司机或者食堂的。
  在商品套利领域,他们不如温州小学毕业做生意的。
  至于资本套利和金融套利,更是几乎在思考世界之外。
  其实,他们的智商,远远高于这些人。
  于是,四六不着调装逼房产大V,成了他们眼中的大师,高中肆业的金融中介,能说得他们一脸懵逼,网络上关于房产多空的扯蛋文字,看得自己云山雾罩。

  九
  视北京学区房为图腾与人生终极意义的北京大土豆,你谈什么好学校坏学校呢?无论哪个学校,不都是流水线作业,批量生产出上面那种高智商高学历重度知识结构缺陷者么?
  学区房专家闻风,你谈什么教育呢?不就是狼狗训练基地,批量出产做题专家与考试大师么?
  水库论坛,你搞啥智商崇拜呢?这种弥补知识结构缺陷的雕虫小技,需要多高的智商呢?
  房产智商税务总局的董大师,你搞什么讲座呢?几分钟就能说清楚的事,需要讲几天几夜么?一层纸轻轻捅一下就破,值得几千几万么?
  …………

  十
  两年多前,我在某房产论坛发过一个帖子,说过我发帖的本意,就是捅破一层纸,希望能够帮助到刚需刚改,尤其是读书考试出来的落脚于大城市的人。
  后来,我被各路房产大v拉黑。
  我一直发出微弱的声音,结果?我承认我的失败,我认输,因为我只能如鲁迅说的“横站”,很尴尬,唯一的收获就是更加理解了陈丹青先生的那句话:我们目前的种种,是一百年来教育的总报应。

打赏

6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5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damolangzhi 时间:2018-12-09 16:24:30
  可以看出,楼主是个有思想、有良知的人,最近看王阳明先生的知行合一,收获良多,楼主颇有几分超然,愿闻楼主教诲!
作者:九天之外有九天 时间:2018-12-09 16:57:36
  顶楼主!!!
作者:神经病院院长ID 时间:2018-12-09 17:08:01
  如果明年房价不涨还跌,楼主直播吃屎吗?或者把跌的部分给人补上?要不市面上现在这么多维权的,楼主专门写个帖子劝一下他们不要维权坐等房价报复性上涨?或者万一有一天失业、生病、或者其他急需用钱的情况,楼主可以慷慨大方的出钱救济一下?最不济的楼主出个主意如何让房价上涨,避免崩盘,让老美小日本那些精英智囊看看,如何靠一张嘴避免房价崩盘。如果这些都做不到,那楼主和信口开河的砖家有什么区别?
  • 沉默的崖山: 举报  2018-12-09 17:31:29  评论

    评论 神经病院院长ID:你的发言措辞语气,就是一百年教育总报应的一部分
  • 请大家多多帮助: 举报  2018-12-09 20:53:48  评论

    请不要用“”如果“”,“”或者万一“”的内容作为你批判不同意见的前提,因为你也不能确保它们是否会发生,不是么?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清风971 时间:2018-12-09 17:15:36
  顶
作者:绿园nH 时间:2018-12-09 17:36:57
  一二线已经限购停涨,小地方还在不停地涨,整个平民阶层都很可怜,一生只能为一套房奋斗了。
我要评论
作者:越努力越幸运188 时间:2018-12-09 18:03:08
  不都是为了改善生活才买的房子么?
  这一部分人对生活还是有追求的。
  如果没有追求何必这么累,完全可以回老家么!
作者:墨村老农1 时间:2018-12-09 18:17:10
  楼主说的太对了。可惜这个时代很多人都喜欢被人骗,被人洗脑,当别人告诉他真像时,他反倒说: "你这个骗子"
作者:今晚八点二十 时间:2018-12-09 18:36:33
  不太明白为什么要借过桥资金全款买了再抵押。
  直接申请贷款不行吗?

  抵押贷款能贷的更多?
  • 玉涯涯: 举报  2018-12-09 20:40:29  评论

    可能 因为是北京的二套,首付60%, 只能贷40%吧。用抵押贷款可以贷出60%,如果高评,贷的更多
我要评论
作者:皎皎明月升 时间:2018-12-09 19:00:28
  慢慢说,会有人听的,能帮一人是一人,喜欢读楼主的文字与思想。
作者:皎皎明月升 时间:2018-12-09 19:01:17
  开头第一句就是对中国教育的全权否定。我作为一个教师,同意。
作者:ty_意气风发506 时间:2018-12-09 19:09:19
  佛度有缘人,楼主你悠着点。朋友之义,说不说在你,听不听在别人。
作者:映山红99 时间:2018-12-09 20:27:52
  顶楼主
作者:yldx2016 时间:2018-12-09 20:38:56
  大神匿了好久
作者:我就想多看看 时间:2018-12-09 20:39:05
  我觉得这就是屁大点事,看好就买,看空就观望或者卖
作者:Autumn2023 时间:2018-12-09 20:42:56
  格局有时候是天生的,很多人喜欢全盘否定一件事一个人,却不会自己去了解,学习他人的优点。我理解楼主的这种心态,就是明明想帮助他人,但是也明明知道他们不会按照你的做的无奈,甚至知道你说了他们会觉得你说的假话。
  就像现实生活中有格局的人最后不一定帮的是最亲的人,因为最亲的人不一定懂你。
  很多人只相信结果,并不会主动分析你的话。过程并不会有人关注。伯乐不常有。
作者:969225722 时间:2018-12-09 22:05:35
  明年还是涨
作者:ty_根生947 时间:2018-12-09 22:07:59
  觉得今年应该是最低点了!
作者:xhy2018 时间:2018-12-09 22:33:24
  顶楼主,好久不见
作者:唠唠叨叨70 时间:2018-12-09 23:15:56
  楼主好
作者:唠唠叨叨70 时间:2018-12-09 23:16:53
  楼主好久不见!晚上好!
作者:唠唠叨叨70 时间:2018-12-09 23:21:29
  顶楼主!
作者:极限风光 时间:2018-12-10 01:07:46
  顶帖,好贴顶。
作者:驾校老教练 时间:2018-12-10 09:34:59
  在土地财政的主要玩家,政府和开发商没有参与的情况下,任何针对楼市的讨论都是扯犊子。
作者:huangjq2003 时间:2018-12-10 09:46:47
  现在主要是政府强力的干预市场导致的,没有哪个商品会像房地产一样严厉的政策,但是计划生育都放开了,限购放开也是迟早的事。
作者:mrlishi600A 时间:2018-12-10 09:47:04
  同意楼主的意见,以前也是楼主说的这种人,买了两套房后渐渐明白了,主要是平常不接触这个,一旦接触了也会学的很快,智商谁也不低。赞同房价明年又要来一波的看法,站要站在政府的角度想问题,站在决策的角度,而不是老百姓的角度
  • 田园放牧: 举报  2018-12-11 14:48:21  评论

    "我给的方案:卖掉天津的房子以及目前的北京小居,集中资金置换北京三居,用过桥资金凑够全款买入,然后做最大限度数额的抵押贷款,可以留出现金流减轻月供压力,不至于太过降低生活质量。孩子还小,父母同住,正值用钱时期。 "这个操作那对夫妻未必有胆,有胆,三年前也听了楼主的话了
  • 牧兔: 举报  2019-02-04 12:20:18  评论

    me too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左手图 时间:2018-12-10 10:04:10
  最近发现如果人要成长,必须要读历史,去学习和理解。否则人容易跑偏,容易以自我为中心,容易看不清自己站的位置。
  就好比居然有人民群众大力赞成房产税,说房产税可以掠夺权力者和富有者的财富,这样世界才公平。
  曾经好多事情不理解,现在能渐渐的明白过来了。
  • 沉默的崖山: 举报  2018-12-10 12:11:02  评论

    评论 左手图:已行之事,后必再行,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太阳底下,本无新事……所以历史很重要
  • u_113437292: 举报  2018-12-10 12:56:17  评论

    评论 沉默的崖山 :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潜入深蓝兔 时间:2018-12-10 10:47:40
  字里行间,通篇只看了三个字“优越感”。而且这种优越感还是通过对他人片面且不公正的描述后,强行得出来的。读完之后,对这个世道果然更加失望了,但。。。。。。楼主开心就好。

  劝也有好多种,劝农,劝学,劝谏。不过劝人买房子这事,人家以后发达富贵了还好。若是因此背上了一生都难以摆脱的负担,岂非良心难安?最后冒昧的问一句:写下了这满纸的文艺范后,你真的看穿了这个世道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章鱼老师 时间:2018-12-10 10:54:53
  卤煮,记住别人发达了,不会感激你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zhangaaa 时间:2018-12-10 11:15:59
  顶楼主,愿多请教,看到更多的你的声音。
作者:15618932662 时间:2018-12-10 12:32:48
  水库的帖子都发到这里来了。。
作者:huifeng2007 时间:2018-12-10 12:36:31
  @章鱼老师 2018-12-10 10:54:53
  卤煮,记住别人发达了,不会感激你
  -----------------------------
  你的思维停留在:学成文武艺,货与帝王家。
作者:大饼脸炒鸡蛋 时间:2018-12-10 12:47:47
  楼主终于又回来发帖了。
  看了两遍才看明白,这样操作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住的好;另一个是过的好。并没有大家喜闻乐见的赚大钱,套大现。才转过弯来。
作者:再好的名也记不住 时间:2018-12-10 12:53:04
  挺楼主,我是没用那个知识结构去透过现象看本质,但是我可以透过楼主的言辞看出楼主对经济现象和楼市经过了深刻的体系化的思考。难能可贵的是楼主把自己思考的结果毫无保留告诉了大家。

  楼主是为数不多的大火之后没有建小密圈、微信圈囤钱的有良知和责任感的人。

  不是说密圈不好,我也加了几个密圈,信息时代各取所需罢了。

  但是!
  免费的午餐还要提供者怎么对你负责?

  最后感谢楼主,希望仍可以看见你的言论,能点醒一个也是功德一件。
  • 沉默的崖山: 举报  2018-12-10 17:11:35  评论

    评论 再好的名也记不住:谢谢理解。我没有小密圈,没有任何收费群,我不反对也不鄙视别人这样做,与我无关,我自己反对房产收费咨询,主张独立思考,因为大多时候,我没有能力分辨二者区别:即出售自己智力成果,与利用别人信任以及善良人由于知识结构缺陷导致无知,之间的区别。我给犬子起名,含“”
  • 沉默的崖山: 举报  2018-12-10 17:15:18  评论

    评论 再好的名也记不住:含有,九,这个字,取君子九思九如之义,九思其一:见得思义。如果我自己做不到,及至犬子成年,我如何有脸面挺直腰杆站在他的面前?当然,我喜欢钱,特别喜欢钱,呵呵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zhangaaa 时间:2018-12-10 15:31:14
  @再好的名也记不住 2018-12-10 12:53:04
  挺楼主,我是没用那个知识结构去透过现象看本质,但是我可以透过楼主的言辞看出楼主对经济现象和楼市经过了深刻的体系化的思考。难能可贵的是楼主把自己思考的结果毫无保留告诉了大家。
  楼主是为数不多的大火之后没有建小密圈、微信圈囤钱的有良知和责任感的人。
  不是说密圈不好,我也加了几个密圈,信息时代各取所需罢了。
  但是!
  免费的午餐还要提供者怎么对你负责?
  最后感谢楼主,希望仍可以看......
  -----------------------------
  说的妙
作者:10这就是我 时间:2018-12-10 21:16:56
  诚心请教楼主,我今年27岁,大宝4岁,小宝马上一岁。老家拆迁赔了3套房,但是估计要7,8年才能拿到,我老家是川南的一个小县城,根据先例一般都是这么久,现在政府每个月补贴两千租房,一直到拿到房子为止。想着要那么久拿房,所以今年5月就花了50万在县城买了一套期房。但是我和老婆工作在成都,特别舍不得孩子,想在成都但是没有购房资格,当时想着先在县城买,县城也会涨,只是涨得少一点,等成都限购放开就把老家的卖了来买成都的。但是上了天涯才知道,原来老家涨是因为1,2线限购,资金外溢,反过来那么成都放开,我们老家是不是就要下跌呢?老家是全款,如果在成都买就用这50做首付,所以现在很纠结1马上卖了房子,留着现金等成都限购放开,2留着房子等限购放开再卖。请楼主指教,没多少文化,写的有点乱。
  • 沉默的崖山: 举报  2018-12-10 22:09:35  评论

    评论 10这就是我:县城的房子,不要买,资金留着以后在成都买
  • 10这就是我: 举报  2018-12-10 23:24:13  评论

    评论 沉默的崖山 谢谢回复,可是我已经买了,买的价格较低,后来确实猛涨了一波,但是现在出手税费很高影响最终售价,而且也不好卖,我想如果原价或者小赚几万卖肯定还是很好卖,我应该卖了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zy182392185 时间:2018-12-11 09:12:05
  土地财政不变,房子当然不敢跌太多,而且有必然上涨的逻辑。关键是,普通人是普通人是因为胆量能力都普通,才会焦虑嘛。你说房子会涨,就算明年涨30个点,但是因为限售,可能普通人早跨了。。。量力而行比较好。。我是佩服那些赌命的。。15年不炒一波,我身边有赌命买的要跳楼。。
  • ythwgh820622: 举报  2018-12-11 10:10:43  评论

    评论 xzy182392185:谈不上赌命,别人看准了呢,赢的概率在七八成,你说是不是赌命。如果你看准了,你有那个胆量吗,赢了现在人家资产轻松超过你许多,应该佩服人家才是
我要评论
作者:daizi2018 时间:2018-12-11 11:22:51
  楼主,抵押贷款哪个银行比较合适?或者需要找中介?谢谢!
作者:daizi2018 时间:2018-12-11 11:28:35
  目前全款买的一个小两居,求楼主思路怎样换成一个三居室?
我要评论
作者:huifeng2007 时间:2018-12-11 12:07:25
  楼主对地理决定论怎么看?什么样的地理环境决定了什么样的秩序文明,什么样的文明决定什么样的制度,所以问题都在脚下的土地上。。。我们的教育制度走不出科举与我们的地理环境有多少关系?
我要评论
作者:small禾 时间:2018-12-13 08:56:18
  好贴,顶楼主!
作者:CYR4 时间:2018-12-13 11:13:33
  都买了谁租啊!支持空军租房子!
作者:皎皎明月升 时间:2018-12-17 14:33:38
  顶
作者:rosigi 时间:2018-12-17 15:41:18
  刀哥,我支持你
作者:生话谁都不易 时间:2018-12-27 10:26:10
  楼主,我问一下北京限价房位置好,楼层好,结构不好可以买吗?
我要评论
作者:飞雷龙 时间:2018-12-27 11:56:50
  董藩?
作者:燕追云2010 时间:2018-12-27 14:54:05
  楼主是仅存不多的大神了,房产大V是要赚钱的,就那么回事
作者:酸牛爸爸 时间:2018-12-27 16:36:34
  楼主说的好。点赞
作者:duws1205 时间:2019-01-01 18:24:01
  已关注楼主。楼主很有思想,想让楼主推荐几本关于经济、管理之类的书,楼主方便吗?
  • 沉默的崖山: 举报  2019-01-02 12:11:25  评论

    评论 duws1205:抱歉,我是业余爱好者,没有那个水平荐书。不过如果仅仅是房产问题,一层纸,无需看啥书
我要评论
作者:天崖神灯 时间:2019-01-02 17:48:57
  一套不如2套,1套你无法出售,2套你可以出售一套,面积小可以考虑另租一套
作者:回首一生路漫漫 时间:2019-01-02 17:58:47
  你上楼的速度比别人块,是因为你坐的电梯正好是向上开的。你在电梯里上窜下跳旋转倒立和你上楼的速度之间毫无关系。

  爬楼梯的人比你爬的慢,不是因为他们腿脚不好,是因为他们认为爬楼梯比赌电梯更适合他们。

  你们房多要是真的有智力,也不至于在天涯恶心穷人当做乐趣。

  赌徒分两种,一种知道自己在赌,一种不知道。
作者:rong141 时间:2019-01-07 13:08:03
  崖山兄好!有困惑请教,地标广州,本人14年贷款购买了第一套二房住房。因为小孩准备读书。前段时间又几乎耗尽全家及亲戚的资金入了一套三房的单位,二套加上背负了二百多万的债务,生活质量近期会受影响,这段时间一直处于害怕状态。觉得如果做错决定可能会连累家庭孩子。不知崖山兄对我做法的看法如果?感谢??
  • 牧兔: 举报  2019-02-04 12:56:19  评论

    怕什么,改善了是好事,我现在中部省会4套,背了二百万的债,还有一套房不知道会不会烂尾,我都没担心,你广州妥妥的
  • scutpu: 举报  2019-04-03 13:52:50  评论

    广州三房?哪个位置?要是好地段,三房至少500万以上了吧
我要评论
作者:阿波痴得shb 时间:2019-02-02 10:14:03
  楼主你好。我读过你的另一个神帖。被折服。我就一卑微工薪阶层,看手上的现金年年贬值很焦虑。上月忍不住在成都二圈层郫都买了个小套二。主要觉得成都三环外的很多配套还没郫都中心城区繁华方便。并且地铁也到郫都了,我新够房屋离地铁站就300米。最近看空声音一片,又有点后悔。对于房子,真是买亦忧,不买亦忧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猪队友2019 时间:2019-02-05 04:21:33
  楼主好久不见!晚上好!
作者:漠上风剪云 时间:2019-02-06 01:47:47
  楼主最早公众号就关注了。后来停更了。祝福楼主,新年好。
作者:浅碧桔梗 时间:2019-02-06 20:07:08
  :高智商高学历的重度知识结构缺陷者。

  -----
  看到这句话,深深觉得是在说我。
  不过我不觉得楼主刺痛了我的灵魂,而是遗憾没有早点被刺痛灵魂。
  我全家都是这种人。
  父上母上石化领域算得上权威,其他领域一脸懵逼。
  我比他们还要糟糕,学音乐学文学这些更加无用的东西。
  不懂经济,不懂股票,M1M2是什么也不懂,如今天天恶补。
  很有给过去的自己好几个嘴巴子的冲动。
  如果没有猜错楼主主业是医生,我很好奇,您是怎么克服自己的知识结构欠缺的呢?
  诚恳的希望您能指教。
作者:Newsp666888 时间:2019-02-06 22:20:50
  楼主您好,拜读了您的内容,无疑是多维度且有深度的思考才能得出的这些思想的结晶。
  现在有个问题困扰我,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解惑。
  我是合肥人94年,目前家庭在合肥有三套房均在家父名下。
  合肥安徽省会,近些年的重心在滨湖新区的建设,房价也是水涨船高。
  目前想以我的名义买入滨湖区的房子,现在影响下手的原因有2。
  其一:目前的商业贷款利率上浮25%,过高。简单计算了下租售比,以及通货膨胀。可能不够正面。
  其二:滨湖区的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调,且一地铁核心站点旁的楼盘市面价1.71精装,二手房最新链家成交价1.31。之后应该这个楼盘及附近的价格都会受到影响,请问这样的二手楼盘值得买入吗。

  希望得到楼主解惑,祝全家幸福,生活顺心。
作者:桂山闲客 时间:2019-02-07 03:37:07
  很多大城市所谓中产,尤其是高等教育毕业出来的,一直生活的环境中,其稀缺资源便是考试升学文凭。

  他们对于书本外世界的认知与判断力全面下降。

  无法理解货币,土地,资产,杠杆,边际价格,泡沫……等概念的真实内涵与逻辑关系。

  在单位人际江湖,他们不如司机或者食堂的。

  在商品套利领域,他们不如温州小学毕业做生意的。

  至于资本套利和金融套利,更是几乎在思考世界之外。

  其实,他们的智商,远远高于这些人。

  于是,四六不着调装逼房产大V,成了他们眼中的大师,高中肆业的金融中介,能说得他们一脸懵逼,网络上关于房产多空的扯蛋文字,看得自己云山雾罩。

  说的很对, 我刚博士毕业那会天真的把学历凌驾一切,有个执拗的想法“我都是博士毕业的,凭什么把二十年积蓄放在房子上”,然后我放弃了广州,放弃了工作,回了某省会。多亏后来转变了。
作者:静水沉沙0610 时间:2019-02-07 06:34:01
  楼主大神,有一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拜托您为我分析一下。我在张家港这样的县级市,儿子16岁,有必要提前为他买一套婚房吗?生怕以后买不起。
作者:wwwwxinxiang2017 时间:2019-02-07 08:07:21
  挺楼主一下,其观点我是认同的
作者:幸福一洋2017 时间:2019-02-11 22:52:31
  我发现楼主已把我们这群人拍的体无完肤了。不过事实也如此
作者:翠花1988 时间:2019-02-12 18:32:31
  楼主好久不见!晚上好!
作者:若清幽蓝 时间:2019-02-13 10:11:00
  楼主以前的贴子在哪里?哪位好心人告诉我一下,多谢!
我要评论
作者:既要又要还要 时间:2019-03-17 12:46:54
  楼主有思想,有良知!是一个好人!在这里能帮一个是一个,帮不了也随缘,不必过于强求。有时候你的随手而为,就能让一个家庭做牛做马也干不成的事情,咬咬牙就实现了。你没输,我觉得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才能让一部分沉默的羔羊心里还藏有热血。要是都去学你上面说的xx大师,xx中介,xx小商人,那真的就没有希望了。感谢你的付出!
作者:哎噜哎噜 时间:2019-03-17 21:41:04
  其实最痛苦的是相信也懂得楼主说的道理,却在硬实力上不够的人,没有首付上车也没有过桥资金,等自己苦苦存到的时候,房价又上去了

  至于路漫漫之类的空军,还有那些空装多,唱衰国家诅咒买房的人,不值得同情
作者:哎噜哎噜 时间:2019-03-17 21:45:49
  还有楼主有些话说的太不到位了,真的不是高智商,重度知识结构缺乏者。而是高学历,较低思维活跃能力,较低智商者,才会有这些一脸懵逼的表情,人聪明和笨,和学历真没什么关系,社会学比上学那些难太多了,路子和机遇也很重要,好的师傅也重要

  有些人把好好的知识家族败落,不是没有原因的
  • 既要又要还要: 举报  2019-04-13 23:53:26  评论

    楼主总结的词很到位,是你有点自以为是了。你觉得高学历证明不了什么,那你也得有那个智商得到高学历。你没那个能力就是你智商不如别人。真的不是你搞到几套房子就证明智商高人一等。我们说的智商,就是通常意义上的IQ。读书是很有用的,我的体会,喜欢证明读书无用的,通常学历是他心中的痛。。。
  • 哎噜哎噜: 举报  2019-04-15 17:18:52  评论

    评论 既要又要还要:一点都不痛,现在社会节奏这么快,只比结果不比过程,高学历者如果同时智商高肯定秒杀普通人,楼主举例的明显是高学历的笨人,低资产是不可逆的,这对夫妻已经是成品,被证明了没有机会和希望的人
我要评论
作者:honey文 时间:2019-03-18 05:19:23
  不都是为了改善生活才买的房子么?,这一部分人对生活还是有追求的。,如果没有追求何必这么累,完全可以回老家么!,
作者:翠花1988 时间:2019-03-18 12:57:31
  楼主说的太对了。可惜这个时代很多人都喜欢被人骗,被人洗脑,当别人告诉他真像时,他反倒说: "你这个骗子"
作者:以茎制洞110 时间:2019-04-01 14:55:28
  楼主好久不更新了
作者:绿园nH 时间:2019-04-01 15:20:53
  期待更新
作者:龙归城村民 时间:2019-04-02 17:14:42
  楼主好
作者:翠花1988 时间:2019-04-03 15:41:28
  楼主好久不见!晚上好!
作者:咸鱼也有小梦想 时间:2019-04-04 06:26:44
  楼主是水平最高的那一个。。。默默感谢
作者:hxldyh 时间:2019-04-11 11:19:49
  @10这就是我 2018-12-10 21:16:56
  诚心请教楼主,我今年27岁,大宝4岁,小宝马上一岁。老家拆迁赔了3套房,但是估计要7,8年才能拿到,我老家是川南的一个小县城,根据先例一般都是这么久,现在政府每个月补贴两千租房,一直到拿到房子为止。想着要那么久拿房,所以今年5月就花了50万在县城买了一套期房。但是我和老婆工作在成都,特别舍不得孩子,想在成都但是没有购房资格,当时想着先在县城买,县城也会涨,只是涨得少一点,等成都限购放开就把老家的卖了......
  -----------------------------
  县城的房子,大概率是供大于求,趁着还有热度能套现就算菩萨保佑了……应该整合资源,全力布局成都!个人建议,仅供参考,谢谢!
作者:洛月泽 时间:2019-04-11 17:21:25
  我觉得这就是屁大点事,看好就买,看空就观望或者卖
作者:龙归城村民 时间:2019-04-12 14:17:52
  可以看出,楼主是个有思想、有良知的人,最近看王阳明先生的知行合一,收获良多,楼主颇有几分超然,愿闻楼主教诲!
作者:意动炁生 时间:2019-04-13 22:59:01
  @既要又要还要 2019-03-17 12:46:54
  楼主有思想,有良知!是一个好人!在这里能帮一个是一个,帮不了也随缘,不必过于强求。有时候你的随手而为,就能让一个家庭做牛做马也干不成的事情,咬咬牙就实现了。你没输,我觉得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才能让一部分沉默的羔羊心里还藏有热血。要是都去学你上面说的xx大师,xx中介,xx小商人,那真的就没有希望了。感谢你的付出!
  -----------------------------
  说得真好!是的。
作者:意动炁生 时间:2019-04-13 23:00:18
  @哎噜哎噜 2019-03-17 21:45:49
  还有楼主有些话说的太不到位了,真的不是高智商,重度知识结构缺乏者。而是高学历,较低思维活跃能力,较低智商者,才会有这些一脸懵逼的表情,人聪明和笨,和学历真没什么关系,社会学比上学那些难太多了,路子和机遇也很重要,好的师傅也重要
  有些人把好好的知识家族败落,不是没有原因的
  -----------------------------
  楼主含蓄
作者:神经病院院长ID 时间:2019-04-14 10:22:21
  真没想到到今天还有人关注这帖子骂我,这群垃圾炒房狗的无耻本质真是暴露无遗,我4楼的帖子可有一句话说错了,这群垃圾炒房狗为了找人接盘,真是毫无半点羞耻之心。今年失业的人还不够多?就业形势还一片乐观?房价还继续大涨?一群脑残玩意,慢慢开始知道自己是瓮中之鳖了吧,等着挨宰吧。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