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回老家县城,生活会不会更爽,真爽,记录买房记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08 17:39:24 点击:9370 回复:8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2019年6月16日把自己在广东东莞唯一住宅(2房)出售了,卖了之后,一直在找二手

  房,新房,离目前上班比较近的都比较贵,二手3房都达到185万左右在加上税费中介

  费合计都快195万了,根本负担不起这么贵的房价,卖了2房可以拿到100万现金的我都

  感觉压力特别大,200万的房子,首付只有65万,但是我也感觉压力太大,是月供大,

  首付足够。然后就去看了高埗的万科第五城,92平小三房,装修不错,价格也要168万

  了,去年的时候看,才152万可以拿下,高埗万科一年不到涨了十六七万,感觉太不划

  算了,但是没办法,只能首选这边。
  2019年6月22日周末去惠州看看新房子,就是北站新城,看了下博罗的几个楼盘,价格

  很实惠,四房毛坯也才100万左右。当天正好朋友去交首付,然后我就去看了下他买的

  楼盘,金裕星河丹堤花园朋友买的是4楼120平的毛坯总价108万左右。然后给我介绍咋

  样,高铁也很近,到江北也很近,目前15公里,开通北环大概10公里左右,感觉以后

  上班也能接受。单价才9千(也低楼层,高楼层估计9500左右),小区盘很大,也很高

  端,心动了,然后看楼下,只剩下3楼,其他的都卖完了,如果下期开盘销售说预计要

  涨七八万一套。此时此刻在想,3楼也能接受,看花园也舒服,价格也便宜就付了5千

  诚意金锁定房号。108万,毛坯四房首付才三十多万,月供四千多,这样没有压力。
  过了几天,感觉目前买惠州没有任何意义,因为自己不想投资房产,因为小孩子明年

  下半年就要是小学,目前户口在东莞,如果要入户惠州,还要惠州社保,比较麻烦吧

  !入户加上房子要后年年初交房加上还有装修等等,几乎很难赶上,就算交房了,附

  近的配套设施很差,至少5年后小区楼盘才能完善。后面只能这样想了,小孩子就会老

  家县城上学算了,自己也全部回家发展,因为回家发展是很多年前就想的,但是就是

  一直回不去,回去不知道干嘛?如果回家上学,那就在家里呆十几年,小孩在家里读

  完高中还有小女儿,差不多加一起15年左右。15年后我们自己也肯定不可能出广东了

  ,那就在家里养老了,那惠州房子是完全没有作用,只能当投资,想了下,5年之后才

  能卖,首付三十几万的利息5年也不少加上月供利息,5年成本都要二十多万。感觉5年

  之后能涨三十万才划算、还能每年赚个几万块。但是不知道惠州能不能涨这么多,二手房还好不好卖,都是未知数。
  然后又去看二手房,看了几个楼盘,新的太贵,旧的不喜欢,感觉后悔卖调自己的房子了,但是又不能表现后悔,比较都是自己做的决定,在后悔也要忍着。
  然后7月7日星期天,本来打算下午去万科第五城交诚意金,2万,万科第五城只剩下1栋没有出售,价格预计更贵,但是应该和8栋差不多,168万左右。明年低交房,小区配套可以,附近也没有啥东西。然后上午就约了去看看,二手楼盘,碧桂园的,13年交的房子,到现在6年,而且满五唯一,感觉还可以,6年的房子也能接受。可以省个税,省三万。只需要契税就好了。然后报价162万。看了房子各方面还满意,户型96平,小三房,三房两厅两卫。双阳台,另外一个小阳台就是厨房进去的小小阳台。然后我心里价格是156万,后面也谈到了,然后我就带我媳妇过来看,媳妇说是不是太急了,我就是感觉,价格符合预期,然后换房马上能换过去住,如果买新房,又要租房(搬家很累)明年新房没有交楼,小孩读书肯定要先去高埗上,又要搬家租房,然后在搬家。然后媳妇又说砍价155万成交的。满五唯一,只要契税2万左右,中介费2.3万,贷款啥费用一起差不多1万合计买下来大概:161万吧!然后就去律师楼签合同同一家,上次卖房也是这个律师楼。
  第二天:感觉压力好大啊。。。。其实我都不想买,卖现在的房子有100万现金,回老家多爽,上上班,或者自己做点事,时间又自由,想想这种生活就爽死了,在老家县城生活,四千的利息都足够月销(100万买各种保障理财)因为老家县城12年装修,住的,上学都很方便,成本也很低。。。。真的很羡慕这样的生活。在外面打工真不容易啊~~~~~

打赏

8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9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意替 时间:2019-07-08 17:52:15
  对呀!在大城市混不下去了,就应该回老家,甭管是否是在老家买新房。

  人活着,就得各安天命……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09 10:17:51
  @意替 2019-07-08 17:52:15
  对呀!在大城市混不下去了,就应该回老家,甭管是否是在老家买新房。
  人活着,就得各安天命……
  -----------------------------
  回去,主要就是发展问题,回去不知道做什么,前几年就想回去的。家里和广东还是有区别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枫887 时间:2019-07-09 10:47:48
  @意替 2019-07-08 17:52:15
  对呀!在大城市混不下去了,就应该回老家,甭管是否是在老家买新房。
  人活着,就得各安天命……
  -----------------------------
  @zxw4520010 2019-07-09 10:17:51
  回去,主要就是发展问题,回去不知道做什么,前几年就想回去的。家里和广东还是有区别的。
  -----------------------------
  你这个想法,仅仅是把问题丢给下一代,你想下哈。如果你离开了,你小孩以后再来大城市,依然再一次走你的老路,然后又回去。问题总存在那里。总需要有一代人去买单,就看是你买,还是你娃买,或者又是你孙那一辈买。神魔皆血祠,凡是有代价。
作者:充满希望的嘉 时间:2019-07-09 11:15:36
  县城一般工资三四千块,你回老家能适应吗?我刚回老家几天,很多亲戚都是男人外出打工,老婆孩子在老家县城生活,夫妻异地,一年见三四次,孩子成长你什么都错过了。而且,将来你孩子也要走老路,反正总有一代人辛苦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自由精灵8888 时间:2019-07-09 11:45:16
  关键是孩子有没有潜力,年轻人都想往高走往大城市走,因为大城市有更多就业机会,更公平的竞争环境,更自由宽容的人际关系,当然,也有更高的生活成本,大城市也在不断淘汰人,无法生存的,适应不了的,能力有限的,最后都会退场,无论自己是否甘心。看看国外大都市也是这样,有来有走,没有对错,只看自己能不能。
作者:自由精灵8888 时间:2019-07-09 11:47:44
  如果自己只是想轻松点,就逃避压力,回乡,这个是错的。如果确实前景渺茫,只能沦为底层,那确实可以退而求其次,回家谋发展,或者回家乡的市级城市打拼。
  • frankqi616: 举报  2019-07-13 10:02:03  评论

    你这个说法不对,在大城市还是回乡,只是个人喜好问题,可能在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感悟
  • 自由精灵8888: 举报  2019-07-16 10:30:51  评论

    评论 frankqi616:你这个想法还是比较天真了。时间会证明,只要有能力立足,就应该往大城市发展。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上车机会不是永远都等你的。
我要评论
作者:自由精灵8888 时间:2019-07-09 11:53:12
  楼主现在仍然是一心发展经济阶段,不能有只追求享受生活的思想,没办法,底子太薄,还是要积累,否则你们的孩子会更累。
  • zxw4520010: 举报  2019-07-09 16:02:39  评论

    所以我就说,手里有100万现金都怕买房,但是感觉月供压力太大,贷款30年,月供六千多。。。。
  • frankqi616: 举报  2019-07-13 10:02:36  评论

    楼主说自己回老家,扯什么孩子?孩子有孩子的路要走,也未必就一定要去大城市。
我要评论
作者:13712432936 时间:2019-07-09 12:28:02
  东莞有就业,大湾区房子趋势不会差,老家没有'就业环境,过半养老的生活,奋斗十五年,卖掉东莞房子估计300万有了,一百万去老家买,两百万养老
  • zxw4520010: 举报  2019-07-09 16:00:43  评论

    现在的房子属于刚需,如果不是刚需,我也不会投资房子。太贵了,特别是月供太高,想想都怕怕
  • gudufy: 举报  2019-07-10 16:13:42  评论

    再过15年,RMB估计成了津巴布韦币了
我要评论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09 15:53:36
  就是为了下一代,我回去了,下一代估计还是会出广东,就不在东莞,也有可能在深圳或者广州,这个很正常的。我现在目前条件是可以坚持的,就是压力大而已,打工打久的人都想放松,因为09年毕业到现在。10年了都在还房贷,老家09年买的新房,父母付的首付,贷款20万,20年,然后每月一千多,那个时候工资才三千多一点,到结婚几乎都没有存款。回老家的思想,就是因为老家现场也有房子,目前13年装修到现在,基本就说过年住住,很少住,如果孩子在广东上学,基本上就更住不到了。所以才有回老家的念头。如果老家没有买房子,我肯定不会在老家县城买,因为我们县城房价都1万了加上装修,至少要130万。所以贵不了太多。纠结的地方就是在这里。考虑过卖掉老家的。可以卖八十多万,但是父母不同意,毕竟他们的一手买的。面子也过不去,亲戚朋友都知道。
  • 417461883: 举报  2019-07-09 20:46:26  评论

    5年后压力就没了
  • 迷茫男2018: 举报  2019-07-10 14:12:07  评论

    看来楼主也是个普通的上班族,趁现在手里有钱,做点小生意,比上班也强啊。隔壁的沙县小吃一年净收入20W。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自由精灵8888 时间:2019-07-09 18:07:41
  打工十年就想放松的心态要不得,上有老下有小,你正是努力赚钱的阶段,年纪再大十岁,想打工也许都找不到市场,咱们真的还没有资本去放松啊。只要能保持稳定的月流水,就不要太在意还贷,中国人要习惯还贷生活,换一个角度看,那不是还款,那是储蓄。
作者:自由精灵8888 时间:2019-07-09 18:11:05
  我已经还贷若干年,身边多的是一直还贷款的,还完一套,又买一套继续还。关键是保持收入努力赚钱,不要本末倒置,老在发愁怕还不上钱。
作者:意替 时间:2019-07-09 19:58:41
  @意替 2019-07-08 17:52:15
  对呀!在大城市混不下去了,就应该回老家,甭管是否是在老家买新房。
  人活着,就得各安天命……
  -----------------------------
  @zxw4520010 2019-07-09 10:17:51
  回去,主要就是发展问题,回去不知道做什么,前几年就想回去的。家里和广东还是有区别的。
  -----------------------------
  @ty_枫887 2019-07-09 10:47:48
  你这个想法,仅仅是把问题丢给下一代,你想下哈。如果你离开了,你小孩以后再来大城市,依然再一次走你的老路,然后又回去。问题总存在那里。总需要有一代人去买单,就看是你买,还是你娃买,或者又是你孙那一辈买。神魔皆血祠,凡是有代价。
  -----------------------------
  其实,如果不回老家的话,也可以选择比老家高一级别的城市。比大城市低级别的城市。
  不用非要一步登天,从老家直接蹦到一线城市去。可以选择一步一步来,先从四线城市到三线(或二线),再从三线到二线,然后再从二线到一线城市……经过两代或三代人,实现北上广的梦想……
  • frankqi616: 举报  2019-07-13 10:11:52  评论

    呵呵,这个梦想留给你,我要从大城市回乡下去了
  • 意替: 举报  2019-07-13 17:44:07  评论

    评论 frankqi616: 走吧……回乡下老家也是不错的选择,以后在老家创业,有了钱了,再来大城市买房子。
我要评论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0 09:09:00
  @意替 2019-07-08 17:52:15
  对呀!在大城市混不下去了,就应该回老家,甭管是否是在老家买新房。
  人活着,就得各安天命……
  -----------------------------
  @zxw4520010 2019-07-09 10:17:51
  回去,主要就是发展问题,回去不知道做什么,前几年就想回去的。家里和广东还是有区别的。
  -----------------------------
  @ty_枫887 2019-07-09 10:47:48
  你这个想法,仅仅是把问题丢给下一代,你想下哈。如果你离开了,你小孩以后再来大城市,依然再一次走你的老路,然后又回去。问题总存在那里。总需要有一代人去买单,就看是你买,还是你娃买,或者又是你孙那一辈买。神魔皆血祠,凡是有代价。
  -----------------------------
  @意替 2019-07-09 19:58:41
  其实,如果不回老家的话,也可以选择比老家高一级别的城市。比大城市低级别的城市。
  不用非要一步登天,从老家直接蹦到一线城市去。可以选择一步一步来,先从四线城市到三线(或二线),再从三线到二线,然后再从二线到一线城市……经过两代或三代人,实现北上广的梦想……
  -----------------------------
  东莞只是属于二线城市,只是离广州深圳比较近而已,都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广州深圳更不用看买房的事情,资格都没有。也没有想过去广州深圳发展。
作者:江苏宜兴紫砂壶 时间:2019-07-10 10:43:18
  多加点东莞的中介,其实还是有很多好的二手房,价格美丽。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0 13:19:46
  @江苏宜兴紫砂壶 2019-07-10 10:43:18
  多加点东莞的中介,其实还是有很多好的二手房,价格美丽。
  -----------------------------
  已经没有办法了,其实感觉买贵了一点点,下手太快了,但是现在也没办法了。主要看到满五唯一,省了个税,其实也省两万多,还是太快了点。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0 13:22:19
  为什么这款下手,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房子卖了,换三房两卫,买新房,要等明年低,要搬几次房,而且担心小孩子上小学,插班生比较麻烦。正好看到价格合适,离上班地方也合适,感觉就差不多算了。全部一起161万搞定,也能接受。
  • 穷妹妹: 举报  2019-07-10 14:25:01  评论

    你这买了就可以落户了,小孩读书问题也解决了,还回什么老家噢。我跟你的情况一样,后来还是在广州扎根了,我两公婆都打私人工,好赖都在这里了,我不然小孩以后还得走我们的老路。
  • zxw4520010: 举报  2019-07-10 15:14:17  评论

    其实也不是不能过,只是压力确实大,一直想自己创业做点事,如果一直上班,问题也不大,还是要坚持,感谢
我要评论
作者:荆棘中人 时间:2019-07-10 14:02:47
  自己轻松了,下一代还是要走老路。总有一辈人要牺牲。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0 15:15:01
  @荆棘中人 2019-07-10 14:02:47
  自己轻松了,下一代还是要走老路。总有一辈人要牺牲。
  -----------------------------
  这个确实,不然真考虑回老家自己做点小本买卖。
作者:yangjun110570 时间:2019-07-10 16:58:33
  @荆棘中人 2019-07-10 14:02:47
  自己轻松了,下一代还是要走老路。总有一辈人要牺牲。
  -----------------------------
  @zxw4520010 2019-07-10 15:15:01
  这个确实,不然真考虑回老家自己做点小本买卖。
  -----------------------------
  为什么牺牲是我们这代人呢
我要评论
作者:梁奇志112079oCo 时间:2019-07-10 19:52:29
  -  @荆棘中人2019-07-1014:02:47  如果自己只是想轻松点,就逃避压力,回乡,这个是错的。如果确实前景渺茫,只能沦为底层,那确实可以退而求其次,回家谋发展,或者回家乡的市级城市打拼。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1 13:14:54
  中考结束一段时间,但是东莞上高中的比例一年比一年低,现在入户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公办小学的位置基本都难保证,积分入学基本都是补贴,去名办读。公办小学根本没有位置。如果到这那个时候中考,如果东莞高中学位太少,比例肯定严重下降,因为高中不是义务教育,看自己考试的分数。
作者:2017要来了 时间:2019-07-11 15:25:38
  哎, 最近我也在东莞陆陆续续看房子,还没定下来。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1 15:34:37
  @2017要来了 2019-07-11 15:25:38
  哎, 最近我也在东莞陆陆续续看房子,还没定下来。
  -----------------------------
  买了就苦逼,不买有不甘心,各种矛盾。
作者:2017要来了 时间:2019-07-11 15:47:08
  @2017要来了 2019-07-11 15:25:38
  哎, 最近我也在东莞陆陆续续看房子,还没定下来。
  -----------------------------
  @zxw4520010 2019-07-11 15:34:37
  买了就苦逼,不买有不甘心,各种矛盾。
  -----------------------------
  是呀,看着看着我也觉得有些犹豫了。
  但是我跟你不一样,我嫁的太远,我们没有退路,我不愿意去他老家生活,他也不愿意去我老家生活,那就只能折中咯,选择在外面安家咯。

  他自己干个体,也算是在创业,我是个普通的上班族。
  有时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说不想上班了,他说那他的压力就太大了,至少我在上班,我们一家的生活开支完全不用担心,不管他赚没赚钱,我们的生活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孩子一岁半,从怀孕到现在,除了休了4个月的产假之外,我一直坚持在上班。
  • 就为玩: 举报  2019-07-12 16:43:52  评论

    年轻时不奋斗,年老时有的苦吃。等孩子大了,你再回想曾经的艰苦,那都不是事儿
我要评论
作者:朱安乐143365iK 时间:2019-07-11 15:49:55
  -  -  @荆棘中人2019-07-1014:02:47  如果自己只是想轻松点,就逃避压力,回乡,这个是错的。如果确实前景渺茫,只能沦为底层,那确实可以退而求其次,回家谋发展,或者回家乡的市级城市打拼。  如果自己只是想轻松点,就逃避压力,回乡,这个是错的。如果确实前景渺茫,只能沦为底层,那确实可以退而求其次,回家谋发展,或者回家乡的市级城市打拼。
作者:Janice2019 时间:2019-07-11 23:17:06
  话说楼主我刚在东城买了套三房两厅两卫的,首付加税之类才30万不到,不过做了高贷低首付就是,每个月还款压力会大点。
作者:飞花入户人 时间:2019-07-12 01:18:16
  -  多加点东莞的中介,其实还是有很多好的二手房,价格美丽。  打工十年就想放松的心态要不得,上有老下有小,你正是努力赚钱的阶段,年纪再大十岁,想打工也许都找不到市场,咱们真的还没有资本去放松啊。只要能保持稳定的月流水,就不要太在意还贷,中国人要习惯还贷生活,换一个角度看,那不是还款,那是储蓄。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2 09:14:58
  @飞花入户人 2019-07-12 01:18:16
  -  多加点东莞的中介,其实还是有很多好的二手房,价格美丽。  打工十年就想放松的心态要不得,上有老下有小,你正是努力赚钱的阶段,年纪再大十岁,想打工也许都找不到市场,咱们真的还没有资本去放松啊。只要能保持稳定的月流水,就不要太在意还贷,中国人要习惯还贷生活,换一个角度看,那不是还款,那是储蓄。
  -----------------------------
  16年之前购买的,应该都是储蓄,18,19年的房价那么高,压力真的很大,月供30年,而且不是车贷两三年坚持下就好了。现在三十多,在过三十年就六十多还在还房贷,除非中间发财,不然就上班,肯定一直还着。。。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2 09:17:30
  @2017要来了 2019-07-11 15:25:38
  哎, 最近我也在东莞陆陆续续看房子,还没定下来。
  -----------------------------
  @zxw4520010 2019-07-11 15:34:37
  买了就苦逼,不买有不甘心,各种矛盾。
  -----------------------------
  @2017要来了 2019-07-11 15:47:08
  是呀,看着看着我也觉得有些犹豫了。
  但是我跟你不一样,我嫁的太远,我们没有退路,我不愿意去他老家生活,他也不愿意去我老家生活,那就只能折中咯,选择在外面安家咯。
  他自己干个体,也算是在创业,我是个普通的上班族。
  有时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说不想上班了,他说那他的压力就太大了,至少我在上班,我们一家的生活开支完全不用担心,不管他赚没赚钱,我们的生活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孩子一岁半,......
  -----------------------------
  你们情况特殊,其实适合在东莞安家,我和媳妇都是一个地方的人,老家之前也买了房子,现在空置感觉有点浪费。在外压力又那么大,不然肯定不会想回家发展。主要靠上班收入才一万多一点,还是两人加起来!而且也不想一直打工。。。
  • 南山草场: 举报  2019-07-12 10:10:59  评论

    你两口子加一起才1万多点确实压力很大啊。我一个月4万到手,都觉得喘不过气,晚上一个人静静的发呆
  • ythwgh820622: 举报  2019-07-14 08:05:50  评论

    评论 南山草场 :少来牛掰轰轰啊,你每天吃金子么,祝愿你一直有四万挣,越南盾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坡县阿辉 时间:2019-07-12 09:43:37
  个人建议马上回老家。。。
  根据现在的职业瓶颈,分析你们打工收入已经在巅峰了,可是一万多的收入太少了,而且东莞劳动力竞争很大,导致薪水提高很慢。。

  很多行业薪水由大外部环境主导,企业要生存,控制成本,并不是因为个人不够努力。

  你可以参考香港, 当地的年轻人并不是幸福快乐,我认为主要是因为大多数人没有退路,只能熬。。。

  一定不要轻易卖掉老家的房子,钱在缩水,天天在缩水。
作者:371443877 时间:2019-07-12 16:37:56
  誒,一樣,我5月也卖了东莞的房子,又入手一套200多万,各种后悔各种压力山大。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2 17:14:13
  @坡县阿辉 2019-07-12 09:43:37
  个人建议马上回老家。。。
  根据现在的职业瓶颈,分析你们打工收入已经在巅峰了,可是一万多的收入太少了,而且东莞劳动力竞争很大,导致薪水提高很慢。。
  很多行业薪水由大外部环境主导,企业要生存,控制成本,并不是因为个人不够努力。
  你可以参考香港, 当地的年轻人并不是幸福快乐,我认为主要是因为大多数人没有退路,只能熬。。。
  一定不要轻易卖掉老家的房子,钱在缩水,天天在缩水。
  -----------------------------
  如果只是打工,收入肯定是到头了,差不多就这个样子,够生活,够房贷,但是真没存款。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2 17:16:52
  @371443877 2019-07-12 16:37:56
  誒,一樣,我5月也卖了东莞的房子,又入手一套200多万,各种后悔各种压力山大。
  -----------------------------
  其实也不能说后悔,只是亚历山大而已,但是慢慢熬才行,而且不是刚需,我计算了下,5年左右,利息都快40万了。如果房子不涨,5年亏40万。租同意的房租,2千块,也就十几万,也要亏本30万了。只是25万是有的,如果不涨的情况。
作者:59圣诞 时间:2019-07-13 03:23:43
  -  如果自己只是想轻松点,就逃避压力,回乡,这个是错的。如果确实前景渺茫,只能沦为底层,那确实可以退而求其次,回家谋发展,或者回家乡的市级城市打拼。  @意替2019-07-0817:52:15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3 13:27:58
  @59圣诞 2019-07-13 03:23:43
  -  如果自己只是想轻松点,就逃避压力,回乡,这个是错的。如果确实前景渺茫,只能沦为底层,那确实可以退而求其次,回家谋发展,或者回家乡的市级城市打拼。 @意替2019-07-0817 :52:15
  -----------------------------
  无非就工资,不是啥技术人才,普通的天猫淘宝运营而已,工资不低,也不可能高,
作者:朝歌1990 时间:2019-07-13 14:41:28
  如果自己只是想轻松点,就逃避压力,回乡就可以
作者:星辰1998TV 时间:2019-07-13 14:51:39
  回老家县城也是种选择
作者:钱光祖 时间:2019-07-13 20:20:20
  09年毕业,入户东莞,又买了房,两小孩,是搞IT的在HW?
  老夫认为只要不怕吃苦,有点小聪敏,回老家有人脉,搞农副养殖业,可能比你们在东莞能来钱。
  但若能过紧日子,就不必再折腾去惠州。
我要评论
作者:goodapple8951620 时间:2019-07-13 22:22:18
  老家县城有房,不要卖,但是也不要轻易放弃回老家县城。真的是不好找工作,而且风气很差,因为工作闲,下班都是打牌这些的,得过且过。
作者:粗心缺 时间:2019-07-14 09:40:33
  人活着,就得各安天命
作者:cyh258a 时间:2019-07-14 16:59:32
  -  -  -  @荆棘中人2019-07-1014:02:47  如果自己只是想轻松点,就逃避压力,回乡,这个是错的。如果确实前景渺茫,只能沦为底层,那确实可以退而求其次,回家谋发展,或者回家乡的市级城市打拼。  如果自己只是想轻松点,就逃避压力,回乡,这个是错的。如果确实前景渺茫,只能沦为底层,那确实可以退而求其次,回家谋发展,或者回家乡的市级城市打拼。  我已经还贷若干年,身边多的是一直还贷款的,还完一套,又买一套继续还。关键是保持收入努力赚钱,不要本末倒置,老在发愁怕还不上钱。
作者:范成天28104f 时间:2019-07-15 00:17:38
  -  对呀!在大城市混不下去了,就应该回老家,甭管是否是在老家买新房。  东莞有就业,大湾区房子趋势不会差,老家没有'就业环境,过半养老的生活,奋斗十五年,卖掉东莞房子估计300万有了,一百万去老家买,两百万养老
作者:糖纸鸢 时间:2019-07-15 11:03:51
  我08年在高埗工作的时候,公司的物业,85平的房子只要15万,超级想买,但是父母坚决反对。可惜那时候刚毕业,自己钱不够买不了,现在后悔啊…
作者:松半之 时间:2019-07-16 08:03:55
  -  @2017要来了2019-07-1115:25:38  @2017要来了2019-07-1115:25:38
楼主zxw4520010 时间:2019-07-17 09:52:20
  @goodapple8951620 2019-07-13 22:22:18
  老家县城有房,不要卖,但是也不要轻易放弃回老家县城。真的是不好找工作,而且风气很差,因为工作闲,下班都是打牌这些的,得过且过。
  -----------------------------
  目前还不算老,在过十几年,那就真的可以回家养老了,外面的房子起码能自住,老家的房子空闲的多,升值空间也没有那么大,但是现在的房子升值空间都小。好好奋斗吧!真的没饭吃,也能卖的,东莞的房子不怕卖不出去,价格到位肯定能卖的。
作者:文字飞扬 时间:2019-07-17 22:03:27
  你这一代注定辛苦,加油吧。人生实苦。
  又能怎样呢?大多数人都苟且着。心中有希望,生活就快乐。
作者:通黛 时间:2019-07-18 00:15:36
  -  @意替2019-07-0817:52:15  老家县城有房,不要卖,但是也不要轻易放弃回老家县城。真的是不好找工作,而且风气很差,因为工作闲,下班都是打牌这些的,得过且过。
作者:goldenshore01 时间:2019-07-18 10:05:31
  还是看一看小说吧,纵横上苏家明的《都是极品至尊》很不错,值得一读!是今年少见的好文!不是脑残小白文,虽然书名很那个,呵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