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天涯111]天涯渔火

楼主:残阳初血 时间:2013-11-28 15:48:00 点击:290 回复:4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谁把我的门关上了
  黑夜里没有方向
  幽幽的深巷里有深切的忧伤
  有人在叹息
  听 是海的声音


  墨色的天空下
  藏着墨色的海
  灵魂是激荡的扁舟
  海水是一层孤独的向往
  迷途的海鸥
  怯怯地 落在船沿
  收起翱翔的神气


  远处
  渔火燃起的欲望
  翻涌不息 响彻千年
  欢跃中 似有天路
  长在船的脚下
  岸上的老人常说
  渔火悬在天涯


  注:诗中最主要的意象是大海和渔火。深夜的大海冰冷刺骨,毫无人情。就像日益城市化中人们生活的大环境。尤其在城市,人们渐渐习惯了格子般间隔而缺少交流的生活。忙碌的生活中,难有真心倾述的朋友,而寂寞、孤独之感便不免独上心头,排解不去。
  渔火出现在深夜的大海,给人以希望和温暖。这温暖不仅是由身体而发的肉体感觉,更是精神上的一种慰藉,是人们内心深处无数次的呐喊,是对人间真情的呼唤。
  是的!天涯于我,正是起到了这样一种情感交流的作用,就像是寒冬里一炉炭火一般的暖人于心。我想或许这就是许多人提及天涯而倍感温馨的原因吧!毕竟在这片辽阔无边的自由天地里,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无论嬉笑怒骂,都足以令人畅怀。
  这确实是信息化时代,难得的一场,不!是无数场灵魂的共舞盛宴。不是么!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三平67 时间:2013-11-28 23:28:48
  楼主强大!
作者:三平67 时间:2013-11-28 23:30:04
作者:aiwilliam 时间:2013-11-30 07:25:38
  为保住菊花,这个一定得回复!
作者:bingohyx 时间:2013-12-03 16:33:17
  每次遇到要撑场面的事,哥都会穿着那件地摊上15块买的nike牌体恤,鉴于地摊老板信誓旦旦的说假一罚十,哥也深信不疑,今天哥又从枕头底下抽出这件体恤,小心翼翼地穿上,细心地抚去粘在衣领处的几粒干饭粒,在镜子前,哥倒出昨晚喝剩下的半碗稀饭,用手粘湿后在头发上仔细地涂抹着,镜子里照着哥帅气的笑容和满脸激动的潮红,哥不由得意地笑出声音,这一笑惊醒了和哥合租的5个舍友,他们纷纷对哥恶语相向,哥不理会他们,他们嫉妒哥的帅气也不是一两天的时间了,打扮整理完毕后,哥小心地摸了摸左口袋,昨晚买的谷歌牌iPhone4s手机正安静地躺在里面,哥掏出用棉布包好的手机,揭去棉布,用昨天才剪去指甲的中指划动着屏幕,指头划过二十多秒后,图标终于向左一帧一帧移去,哥满意地笑了,露出泡面吃多后变黄的门牙,要知道这手机花了哥998呢,哥在流水线上一个月也才1300,除去房租,吃喝,所剩无几,哥有点心酸… 今天,哥要带着昨晚买的爱机,坐一回公交车,哥整了整nike衣领,踏上公交,潇洒地往自动投票口里扔了一块钱,哥想着两个包子就这样离去,心有不舍,但哥没有回头,哥是那种有“范”的人,公交车上还有空位,但哥没坐,酝酿好站姿后,哥找了个最有视觉吸引力的位置,掏出谷歌牌iPhone4s,音量开到最大后,优雅地玩起切西瓜,水果从屏幕底下飞到顶部要半分多种,但是这样反而让哥避开炸弹,得了高分,哥微笑着四处瞟去,发现左边一位mm正用崇拜而痴迷的眼神望着哥,这让哥很不安,哥还不想太早有归属,毕竟像哥这种优秀到DNA里的青年,是属于全人类的。请大家别爱上哥!
作者:ninjaxp 时间:2013-12-04 18:04:44
  哥最近喜欢上了顶贴,因为,如果帖子火了,那有哥的功劳。如果帖子被顶沉了....哥也会很有成就感...因为是哥搞沉的~~大家切记~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
作者:cpq123 时间:2013-12-07 20:06:55
  大家好好讨论一下,真不错
作者:seguilaowei 时间:2013-12-08 11:28:14
  牛牛牛牛
作者:微尘余香 时间:2013-12-08 12:22:08
  腾出空来顶一把!
作者:shl_588000 时间:2013-12-08 18:12:49
  呵呵,看大家评论如何
作者:lswxp 时间:2013-12-08 22:30:16
  路过,学习。
作者:ttbb2006 时间:2013-12-09 22:42:01
  看起来不错
作者:lscool2005 时间:2013-12-10 09:54:42
  这个方面的话题的 都讨论一下
作者:lsyl001 时间:2013-12-11 07:43:01
  光速围观~~
楼主残阳初血 时间:2013-12-11 16:12:32
  我一直痴痴的迷恋着:诗是朦胧的艺术。希望有兴趣的,不妨多读几遍。或有别样的触动。。。
作者:dymz 时间:2013-12-17 08:07:45
  我只想说一句:您的帖子太好看了!
作者:sigmaboss 时间:2013-12-19 09:36:06
  ding 支持
作者:key1man 时间:2013-12-20 10:52:22
  路过 帮顶 嘿嘿
作者:ccjsj 时间:2013-12-20 19:34:00
  看看~~~~
作者:o8s8ht03ht 时间:2013-12-22 22:46:58
  无论是不是沙发都得回复下
  
作者:司马水手 时间:2013-12-23 07:03:35
  传说中的沙发???哇卡卡
作者:tyapndxhj 时间:2013-12-26 17:34:19
  观看中
作者:civhcw 时间:2013-12-28 11:43:17
  坐下看看
  
作者:win06电影 时间:2013-12-31 14:06:39
  晕不信啊
  
作者:异界天才 时间:2014-01-06 07:28:29
  进行溜达一下
  
作者:jshyhdq 时间:2014-01-08 19:07:02
  very good
  
作者:nick101980 时间:2014-01-10 18:30:07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道,好帖
  
作者:圈圈套圈圈ABC 时间:2014-01-10 19:16:00
  顶
作者:bobokeke 时间:2014-01-10 22:29:09
  鼎力支持!!
  
作者:teacher_doct 时间:2014-01-27 20:27:26
  我囧

  
作者:ali112233 时间:2014-01-29 14:02:48
  难得好贴,赞一个,继续努力啊

  
作者:国米7777777 时间:2014-01-31 20:25:41
  这个站不错!!

  
作者:hf_zhb 时间:2014-02-01 07:41:46
  我喜欢楼主的贴子……

  
作者:aa0210 时间:2014-02-01 21:44:41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lbmbemspwf 时间:2014-02-03 18:35:48
  垃圾内容,路过为证。

  
作者:wer1wer1we 时间:2014-02-04 18:30:06
  非常棒!!

  
作者:wilson2k 时间:2014-02-05 15:14:12
  马克

  
作者:graf666 时间:2014-02-08 07:07:03
  听不懂楼主想表达什么

  
作者:梦剧场de圣徒 时间:2014-02-10 18:15:22
  快到碗里来

  
作者:YNDSP 时间:2014-02-13 12:02:11
  等楼主继续....

  
作者:tank910922 时间:2014-02-14 06:52:48
  前一段又听说微硬公司的自动文章机出来了,估计在这儿做测试呢

  
作者:冷漠的小K 时间:2014-02-22 17:03:28
  很赞同啊~~

  
作者:polory 时间:2014-02-23 20:51:25
  是啊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