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天涯130]天涯倦客

楼主:单衫杏子红2013 时间:2013-11-30 10:19:00 点击:449 回复:5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初来乍到,连码头都还没有拜。新入门,还未曾好好识得各路英雄面,连组织也不清不楚。我就是茫茫天涯中的沧海一粟。
  许是寂寞吧,一种内心深处深深地寂寞,“庭院深深深几许”,我的寂寞就藏在那最深处。应该是累了,所以想找个地方清静呆会儿,找个完全自我的独立空间,尽情释放自己的所有真实情绪,所以,我就闯入了“天涯”。我其实一点都不了解“天涯”,就为这“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就为这两句诗,一读就心里暖暖的感到安慰,所以一瞬间就决定了一定要入天涯,所以最后也就在天涯有了自己的新家。
  一个生命,敏感多情的一颗心,在现实里被磨得血肉模糊,总是在静夜里暗自神伤觉得无所适从,自己懦弱卑微无助伤感恐惧焦虑得彻夜难眠。因为生活错综复杂,所以总是感觉自己应付起来力不从心。很多时候都想逃离,躲这些是非恩怨财权富贵远远地,但却是痴心妄想,挣不脱,抛不开,因为还有欲望,还有所求,哪能真的不管不顾六根清净了?还不够勇敢说放手,所以带着假面生活,按这个社会的既定规则过活。但心里不快乐,不自由,我想要精神的绝对自由,纯粹的释放自己的真性情,美也罢丑也好,那都是最真的自己,怕自己被生活磨得冷硬麻木,所以我来天涯找寻我精神上的净土,心灵的乐园。
  谁都可以认识我,谁也都不认识我,这就是网络虚拟的好处。在现实中我们有多假,在这里就可以有多真。在现实中我们有多真,当然在这里也可以有多假。说自己的话,让别人肯定漠视或是拍砖吧,这就是最大化的自由。
  到了天涯,我就这样细细记下自己的喜怒哀乐,心里真就舒服多了。倾诉宣泄后真就平复了自己的内心,原来这世上最美的风景,就是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在天涯和自己对话,那是最忠实的听众,永不厌烦,永不背叛,就这样静静地陪着自己,除非是我先抛弃它,否则它永远都不离不弃一生相随。这多有安全感!比现实中的人靠谱多了,也让人放心多了。我真庆幸我找到了救赎自己的方法。
  我就这样安静存在于“天涯”,看一些推荐的信息热帖,可我这羞愧的技术,羞怯的内心还不敢也不知怎样跟帖发表自己的看法评论。我很卑微地觉得我连自己都还没搞懂哪能对别人指手画脚,所以我沉默着。何况我对目前这样的存在状态感到满意,所以多一事也就不如少一事了。
  静静地存在,静静地绽放,让自己的生命最鲜活的推进。
  天涯有很多英雄,等闲识得英雄面,报与桃花一处开,因为我们都是大地的孩子,我们都有一样的梦境。
  寒风中的清晨,迷茫凄清的水边。“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那飘渺梦幻的佳人,就是另一个自己,是被现实这面镜子折射出的美丽影像。
  我在天涯,我在海角,行得倦了,就此在“天涯”驻足安家。
  我是天涯一倦客。“天涯呀,海角,觅呀觅知音···”这上世纪大上海的金唱片飘荡在每一个街角,甜美悠扬纸醉金迷,在这样的飘渺虚浮歌声里寄托我的天涯情思,安抚我的天涯倦容。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chanhaang 时间:2013-11-30 11:37:16
  说的好啊!我在天涯社区打滚这么多年,所谓阅人无数,就算没有见过猪走路,也总明白猪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楼主的气势,我就觉得楼主同在社区里灌水的那帮小混蛋有着本质的差别,那忧郁的语调,那熟悉的签名,还有字里行间高屋建瓴的辞藻。没用的,楼主,就算你怎么换马甲都是没有用的,你的亿万拥戴者早已经把你认出来了,你一定就是传说中的最强ID。自从社区改版之后,我就已经心灰意冷,对社区也没抱什么希望了,传说已经幻灭,神话已经终结,留在社区还有什么意思。没想到,没想到,今天可以再睹楼主的风范,我激动得忍不住就在屏幕前流下了眼泪。是啊,只要在楼主的带领下,社区就有希望了。我的内心再一次沸腾了,我胸腔里的血再一次燃烧了。楼主的几句话虽然简单,却概括扼要,一语道出了我们苦想多年的而不可得答案的几个重大问题的根本。楼主就好比社区的明灯,楼主就好比社区的方向,楼主就好比社区的栋梁。有楼主在,社区的明天必将更好! m( _ _ )m 
  
作者:nilxin 时间:2013-12-01 09:24:10
  青春不需要时间抗氧化
作者:8220179123 时间:2013-12-01 17:28:04
  一定帮顶
作者:exiuku 时间:2013-12-01 21:41:33
  一定要回贴,因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三平67 时间:2013-12-01 21:58:52
  支持楼主
作者:飘来拍去 时间:2013-12-03 20:16:38
  不多说,只说一句话,一切都会好的。
作者:zwj3399 时间:2013-12-05 11:37:05
  我喜欢。。。喜欢啊喜欢~~
作者:微尘余香 时间:2013-12-08 12:41:34
  腾出空来顶一把!
作者:tchapply 时间:2013-12-09 20:41:11
  不错的帖子,值得一看。
  
作者:kaokili 时间:2013-12-10 23:20:45
  没人理我。。。。
  
作者:czggg121 时间:2013-12-12 13:17:26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作者:ledma 时间:2013-12-12 18:59:55
  呵呵呵呵
作者:soonco 时间:2013-12-14 08:10:36
  要相信自己~智商为0
作者:jcp911 时间:2013-12-15 06:17:12
  此贴必火,先占位支持了,谢谢分享顶起
作者:嫣花笑倾城 时间:2013-12-15 11:41:16
  好文笔
作者:pjzhenjh 时间:2013-12-16 12:03:37
  前排支持下了哦~
作者:lijiaxinshua 时间:2013-12-19 12:04:11
  支持~~
作者:btfh 时间:2013-12-21 18:41:15
  既然看了,顶一个吧,好帖子
作者:znzn6565 时间:2013-12-22 20:14:10
  必须顶
  
作者:liangdp 时间:2013-12-23 16:09:58
  来一顶
作者:infofrank 时间:2013-12-25 12:22:24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gxiangj 时间:2013-12-27 18:39:01
  纯路过
  
作者:风吹衣扬 时间:2013-12-28 08:31:33
  支持~~
  
作者:dannycole 时间:2014-01-02 15:30:13
  谢谢你的发言` 非常有意义
  
作者:davidse88 时间:2014-01-03 08:41:38
  做人最要紧的就是开心 。
  
作者:ylw12345 时间:2014-01-03 11:37:02
  不错的东西持续关注
  
作者:essaysaint 时间:2014-01-09 09:22:29
  前一段又听说微硬公司的自动文章机出来了,估计在这儿做测试呢
  
作者:qqqaza 时间:2014-01-18 19:49:19
  我帮你 喝喝
  
作者:sfstargate 时间:2014-01-29 14:56:36
  参考参考,我认为很好,大家说说

  
作者:zchzhu1 时间:2014-02-03 14:09:28
  不错,支持下

  
作者:心的滋味 时间:2014-02-03 14:10:58
  哈哈, 你好有意思哦。

  
作者:无锁有 时间:2014-02-04 21:37:24
  真不错,赞一个,继续努力啊

  
作者:laohu08 时间:2014-02-06 13:15:24
  真不错,赞一个,继续努力啊

  
作者:sc_w0000 时间:2014-02-06 22:11:39
  观看中

  
作者:msq888 时间:2014-02-08 16:01:04
  我也觉得!

  
作者:woailaopp 时间:2014-02-08 18:02:44
  很好,辛苦楼主发这么有意义的帖

  
作者:netfun2000 时间:2014-02-08 20:53:58
  不要等到人人都说你丑时才发现自己真的丑。

  
作者:netcomer 时间:2014-02-12 21:32:13
  顶下再看

  
作者:chrisnan 时间:2014-02-17 22:46:10
  我帮你 喝喝

  
作者:一夜大牛 时间:2014-02-19 22:27:10
  ╮(╯_╰)╭

  
作者:jy02938550 时间:2014-02-22 07:29:49
  这贴?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seandy 时间:2014-02-23 14:37:08
  谢谢你的发言` 非常有意义

  
作者:zxhas 时间:2014-02-25 23:09:46
  希望大家踊跃发言,我顶先

  
作者:shinichi11 时间:2014-03-17 10:23:14
  严重支持!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