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2 14:51:21 点击:95 回复:1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贰零贰壹、辛丑、本命年。

  遵从内心的声音,做最好的自己。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3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3 09:29:22

  周末无意中发现老豆手机密码改了。

  事出蹊跷,必有妖孽?!成年人就不点破了。

  你是后院地下有藏货,还是家里有矿想瞒着?!

  第一反应是修改掉自己手机的密码,but我又有什么东西不能被他看呢?

  不齿这种小儿科,去留遮掩请随意。

  不给自己心里扎刺儿。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3 09:35:14

  昨晚又整理了一下书架。

  把多年留下的VCD、DVD全部淘汰掉。

  网上一个会员,经典电影随意观赏。

  扔扔扔,断舍离。

  心无旁骛,眼无杂物。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3 13:03:11
  春节期间断续追了一下《乘风破浪的姐姐》2。

  越来越喜欢周笔畅笔笔:唱跳业务能力超强、性格呆萌,万事不争不抢。

  安慰内心崩塌的吉克隽逸时,默默跟出去搂着吉克,轻声冒出的川味话“没(mo)事没(mo)事”让人超级感动,难怪被别人评说成海尔兄弟---一黑一白,哈哈。

  她擅长的跳舞、rap,但对其他组员从来没有说教;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并给出最好的建议和示范。

  总感觉她做事有四两拔千斤的感觉。

  生活中的笔笔,慢热、呆萌、自带幽默感、让人放松喜爱,难怪观众缘这么好。

  转眼15+过去,依然清晰记得2005年那个夏天,为超级女声投票的燃烧盛夏。

  当年喜欢的LYC、ZLY,都早已开始有些油腻。

  只有笔笔,眼神和内心,依然住着一位少年。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3 15:39:16

  周五元宵节,老豆邀请公司另外2家partner晚上来我家聚餐。

  他们春节都回老家过年,一直没碰上合适的时间聚聚。

  因为疫情和老大上网课,不考虑外出就餐。

  在家招待吧,都是熟人;但毕竟是元宵节,还是要隆重些不是?

  昨晚和老豆一起拟了一个菜单:8凉菜+8热菜,外加一个主食,再给孩子们烤张披萨饼。

  准备了一下2个小朋友的乐高玩具、书,再预备上红包。

  周五计划休假一天,上午买蔬菜水果,然后去花市买点鲜花插瓶。

  聚会,还是要热闹点好。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4 08:44:29

  一同事擅长手工,喜好DIY,给办公室大家编了好些红手链。

  老母亲牛年本命年,同事格外用心,给我编了粗细不同好几根。

  前晚我让老豆观摩效果: 这手链同事送的,正好配你买的小饰品,好看不?

  老豆:你同事男的女的?

  我:女的呀!

  老豆:为啥送你?多大年纪了?

  我:30多岁,比咱们小10岁左右吧,不婚族。

  老豆意味深长看我一眼:她不会是拉拉吧?

  我倒吸一口气:你是不是看谁不结婚,都不正常?

  老豆:我是觉得你也有拉拉倾向... ...

  老母亲差点背过气儿:18岁认识你,快30年了,还和你生了俩闺女!真要如你所说,那我这演技,不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我都觉得评委眼瞎!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4 09:14:02

  昨儿早晨出门,电梯里陆续进来5位女士。

  20、30、40、50+都有,清一色的大衣装束。

  再看看自己胖鼓鼓的短款羽绒服,顿时哑然失笑。

  今天降温哎! 难道你们不看天气预报吗?!

  曾几何时,老母亲开始穿秋裤、开始严格执行“春捂秋冻”、更喜秋冬裤装替代裙装。

  但,毕竟,春天来了不是?老母亲默默拿出了驼色大衣。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4 09:34:40

  上周,帝都气温陡然窜到20+,热啊!

  老母亲一向眼快手快,必须采取措施啊。

  第一件:换薄被
  第二件:关暖气(关小到几乎没有)
  第三件:长时间开窗通风(老母亲一直对通风有执念,早中晚必须通风、衣帽间洗衣房窗户长期留缝儿,保证新鲜空气进入)

  没想到昨儿晚上气温又降到零下4度了,老豆累了一天早早躺下,捂得严严实实。

  他:我怎么觉得有点冷?(他换过的被子比较薄)
  我:冷?你不是一直火力很壮吗?
  老豆:你更年期,体热不怕冷,但我怕冷啊~

  平时穿衣戴帽我显得比老豆怕冷多了,但不知为何,老豆晚上对被子的厚度和室温温度,都比我要求更高,我偏好温度适中,不然睡觉太燥。

  老豆:我怎么觉得还是冷啊? 你是不是把衣帽间窗户又开了?

  我:一直开着呢,那我去关掉,窗户边确实冷飕飕的。

  老豆一副生无可恋:你这是要谋害亲夫啊!

  我有点心虚:你也太夸张了吧?!

  老豆哭笑不得:换薄被、关暖气、开窗户,3宗罪你哪样没干?! 大姐,今儿是零下的温度啊!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5 09:15:56

  昨天傍晚找事儿外出翘班,一个人看了《你好,李焕英》。

  没有特别打动我~40亿+的票房,只能说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到了吧。

  何况是母爱这么伟大的题材。

  很多表现形式,还是太流于表面,哪怕是JL的哭戏。

  成年人的心路历程和暗涛汹涌,大多时候,都深藏在波澜不惊之下。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5 09:16:55

  想去看《刺杀小说家》,再等几天,如果愿望强烈就抽时间去。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5 09:30:55

  如果,我是说如果穿越回父母年轻的时候,最想帮父母实现什么愿望-

  我希望他们手中的钞票多一点,为后来供我们姐妹3人上学的日子,他们不至于精打细算过日子。

  父母也不至于因为生活这幅重担,把自己的身体健康放到最低最低的位置。

  他们陪伴子女慢慢成长,我们却未能陪他们慢慢变老。

  子欲养而亲不待,是心底最深处的悲凉。

  So, 无论什么时候,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其他种种,都犹如蛋糕上那一颗樱桃:有,锦上添花;无,不影响蛋糕的香甜。





作者:冰点红酒醉相宜 时间:2021-02-25 10:10:59
  请问,楼主是怎样接着写后续的,麻烦赐教。我在左下角写只能是回复。
我要评论
楼主胖丫丫爱吃肉嘎嘎 时间:2021-02-25 20:21:45
  春天来啦~朋友2家明天来小聚。

  新买了鲜花,表示欢迎。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