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为什么又出现“霸座女”?

楼主:阎兆伟 时间:2018-09-20 06:43:43 点击:1652 回复:3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昨天,网上和微信中狂传一段视频,在湖南永州到深圳北G6078次高铁上,一名女子强行坐到了靠窗座位,当列车工作人员协调座位时,没想到,该女子不仅强词夺理,还睁眼说瞎话:“哪写着不是我的座位?”任凭车务员如何与其沟通和讲理,该女子就是不让开座位,态度极其恶劣。

  

  看了这段蛮不讲理、睁眼睛说瞎话的“霸座女”的视频,很让人生气!
  真希望有像瑞典执行任务那样的女警察出现,把“霸座女”台下座位,到了下一站,再把“霸座女”扔到站台上,看她还横不横!
  最近,在我们的社会上连续发生非常诡异的现象:
  先是那位有高学历的孙博士在高铁上丑陋的表演,一下子成了人人皆知的“霸座男”;然后又有国内一家三口在瑞典撒泼,想占人家外国旅馆便宜,沟通无效情况下,被瑞典警察扔到“坟场”的事件;这不?如今又在高铁上“涌现”出一位比“霸座男”还霸道的“霸座女”……

  

  这三起诡异的现象,暴露了挑起事件的主人公的自私、霸道和蛮不讲理的行为特点。
  这三起诡异的现象,两起事件发生在国内:主人公通过霸道和蛮不讲理伤害了别人利益,从而又达到了自己目的。另一起事件因霸道、耍泼,使之“赔了夫人又折兵”,它发生在瑞典!
  那么,在我国的高铁上,为什么会发生非常雷同的霸座现象呢?
  “霸座男”因为霸座,只是被200元罚款和被半年限制乘坐高铁的损失。但是,在他看来,这点损失根本不算事儿。
  “霸座男”因霸座不仅成了网红,还成了网络大V……他认为自己便宜占大了!
  在我们的社会上,正邪不分,黑白颠倒的不良事件时有发生,其根本原因就是执法机关或是管理社会治安的部门在管理和执行任务中出现偏差有关:该严办的不严办,不该严办的办起来却“很给力”。
  再有就是有些网站和新媒体,为了吸引人们眼球,采取不择手段:良莠不分,黑白不辨——把公众非常讨厌的“霸座男”,冠上大V 的“头衔”。如此这般,这不正是给那些为了成名什么手段都敢使用的年轻人提供了“榜样”吗?!

  

  瑞典警察虽然对三名中国游客“粗暴”一点儿,但是,它足以让那些爱耍泼的国人警醒:出远门要小心,别遇到瑞典警察……
  座霸,虽然没违反法律,它却严重地破坏了社会秩序和败坏社会风气。对座霸之类的丑恶现象予以宽容,甚至“人性化”, 座霸现象还会继续发生,社会丑恶现象还会不断“涌现”,甚至出现变异!
  ……

打赏

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次 发图:3张 | 更多 |
作者:5945888 时间:2018-09-20 11:50:03
  要每个公民都对霸座说不
作者:幕晨微光 时间:2018-09-20 16:35:07
  这种不痛不痒的处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有惊醒作用的。但是,对于霸座男霸座女这种没有社会公德的人来讲,没有任何作用。 缺德需要付出代价,让他们感觉到切切实实的疼才会有所收敛。 另外,对工作人员不能履行职责,也因该给予惩戒。 唯有双管齐下才能让这座缺德现象越来越少。
作者:阿东0080 时间:2018-09-20 18:18:27
  故意出来曝光蹭热度的吧,
作者:阿东0080 时间:2018-09-20 18:19:28
  最近高铁占座男火了一把,所以占座女出来了
作者:ty_映山红693 时间:2018-09-20 18:38:52
  路过帮楼主盖楼
作者:power11313 时间:2018-09-20 19:50:39
  全国贪官,有冤无路诉,以暴易暴
作者:nopabulun 时间:2018-09-20 21:01:56
  台湾间谍案本来是一个热点,现在居然被吃狗粮出卖良心出卖祖宗出卖中国连累他们全家人不得好死断子绝孙的霉粉日咋独运轮水军带到瑞典事件了。
作者:曰本亡我之心不死 时间:2018-09-21 02:04:50
  很简单啊,当场和击毙!看你还牛B 不
作者:敬心堂 时间:2018-09-21 05:15:39
  不是他们一个人的错,是一个家族的劣根行。
作者:牧人情怀 时间:2018-09-21 08:07:51
  公检法不作为
作者:tyltwam 时间:2018-09-21 08:43:18
  要每个公民都对霸座说不
作者:公正的力量2011 时间:2018-09-21 09:17:46
  为什么?想想老毕什么处罚?霸座男什么处罚?这就是现今的中国社会,只能说:呵呵。
作者:野草莓2018 时间:2018-09-21 10:12:42
  学历越高, 素质越地下
作者:风花雪月889 时间:2018-09-21 10:58:08
  书读的越多, 脑子越不好用
作者:Lhb123456Lhb 时间:2018-09-22 18:40:56
  楼主发??️不错,赞一个,顶起来
作者:Lhb123456Lhb 时间:2018-09-22 18:41:06
  楼主发??️不错,赞一个,顶起来
作者:u_110344663 时间:2018-09-27 14:57:29

  前排占座,等着这贴火起来。
作者:大梦万里无云 时间:2018-09-28 08:50:43
  为什么这类现象层出不穷?处罚的是不是有点过轻了?能不能处理的重一些,像这种霸座的,罚金至少一万元起,性质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劳教个半年一年的,凡有过此类行为的,一律纳入征信系统,以后但凡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先缴纳“文明出行保证金”方可给其购票,事后经运输部门确认行程中无劣迹的,再返还保证金!
作者:cao6166748 时间:2018-09-28 09:30:42
  首先声明,我下面的发言不是为霸座的叫屈。只是有点疑问:特等座一等座二等座的票价不一样,越是服务好环境好的座位票价越高,可站位票与二等票是同一个价,而两者之间根本不是同一的服务环境,这就很不合理,试问如果你负出相同的金钱而得到比到比别人低劣的服务,觉得这样公平么?高铁的座位定价能否细分一下?以营造更公平的环境。
作者:一目了然26 时间:2018-09-28 16:14:20
  铁路部门监督不力,乘警不作为,这样的事陆续有来!!坐等国庆的坐霸刷屏吧~不排除有些人为出名,戏精上身!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