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10岁小男被刺死】缺教育,运气也实在不好遇到精神病患者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03:42 点击:788 回复:2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楼主一直认为不存在“人之初性本善”的事。

  儿童需要被保护,是因为年幼体弱,面对外界种种,无力养活自己,也无力抵抗打压欺负,所以需要家长和社会的关心关爱。
  因为他们弱,因为他们还没长大,因为他们处于一个种族的幼年阶段,所以会让成年人本能的觉得他们一定天真无邪、可爱良善,年纪越小的越如此。
  一旦儿童长大,就没人说得准能长成个什么,因此儿童的成长期间需要正确的教导和引导,这还不包括天生基因里犯罪因子重的那些。
  天生基因里含有较重犯罪倾向的人,教也未必管用,这是事实。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5次 发图:7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18:35
  咱们这儿可是天朝,千万别学鬼子那套“校园欺凌风靡”。

  首先,楼主绝对相信被刺死的小男孩欺负过小女孩,否则一个班上那么多男学生,女孩家长干嘛非得盯住他一个?乃至要做出众目睽睽之下杀人这种无良的、精神病的行为?
  楼主也当过小学生,知道同时期的男孩子比较调皮,手躁,不过楼主念书的那个年代,老师很厉害,体罚学生的事非常正常,家长对老师的权威也比较认同,所以即便是那些很讨厌的学生在师长面前也不敢太过分。
  现在不一样,但凡正规一点的学校,老师们管教学生,怕是说话口气重点都不行。

  现在的孩子,好多过于娇生惯养,家长宠溺,老师不敢管教,若是家教好的一般没问题,家教不好的那些就麻烦了,觉得自己天下第一,每个忌怕,主动欺负人,这都是有的。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18:52
  楼主印象里,听周围人提起,也是到处都有调皮男孩子盯住那些“不善言谈”的女同学欺负的情况。
  没事就追着人家骂,往人家新羽绒服的后背留下脚印,还敢成群结队追到人家家门口堵人的(欺负人的里面还有女孩子),被欺负的女同学奶奶推门出来问他们要干什么,这几个小学生直接告诉人家奶奶:把XXX喊出来,我们要打她。
  楼主曾经在某条街上亲眼见过街对面,好几个男学生在放学后把某个男同学堵住然后开打,打到见血,后来巡警过来喊他们快点各回各家,这才散,也就是小学生或者初中生,看上去个子都很小。

  楼主真心觉得,现在的教育环境,让一些升级版的熊孩子欠教育。

  欺负被人是人的天性,不分年纪大小。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18:59
  先来分析这个杀儿童的男人的性格,或者说那段时间的精神状况。

  他自己说的,两口子自从女儿出生后就双双辞职在家陪伴女儿。
  楼主个人认为,两口子都没正式工作是真,主动辞职陪伴女儿则未必,也就是说,两口子应该都是没本事的人,真有本事的人怎么可能以“刺杀10岁小男孩”的方式来泄愤?真有本事的男人怎么可能“辞职在家陪伴女儿”?
  也就是说,这是个在现实生活中活得不如意的男人,很可能和自己老婆平日里做点零工之类养家。
  • 笑看人生就此风流: 举报  2019-05-16 21:16:19  评论

    评论 懒得123456:辞职在家,就需要打零工来维持家庭开销?建议楼主来上海苏州看看当地土著
  • 大树下的小鸟: 举报  2019-05-22 13:28:03  评论

    前面几个观点赞同,这个观点楼主就错了,双双辞职在家陪小孩不是你说的没本事也不是生活不如意,很有可能家庭富有,也有可能坐在家里就能挣钱的那种有本事的人,但可以肯定说这对夫妻比较重视孩子的成长
我要评论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19:12
  来看他在小学家长群里的发言,
  刘X宸:
  打何X璇(杀人者之女)打得很开心吗?从开学到现在几乎每日打骂,哈哈。
  女儿每天都要问我们,她再学校很想学习,却天天被打很是难过,无语。
  相信我们夫妻从女儿一出生就双双辞职在家就为了能够多陪伴她,就想看她平安快乐成长。
  作为家长,何X璇的妈妈和你沟通好几次,我也劝说过你,但是你还是不听,既然道理讲不通的话,呵呵。
  不知你家庭住址所以只能在校门口等你,希望你的爸妈也能和我们夫妻一样是辞职在家每日接送你的,因为会有一个不讲理的家长天天在校门口等你。

  第一,女孩父亲明明是在家长群里发言放话作警告,发言的对象应该是刘X宸的父母,而非小男孩本人,因为小男孩看不见,即便看见了,你当面警告他都没用,他还能怕你写几个字?
  从这点来看,实则女孩的父亲从一开始就是避免和男孩的父母正面交锋的,也就是说,他在面对成年人,尤其在对方都是高学历医生的成年人时,他会不适,会畏缩,完全不像他面对一个儿童时那么有底气那么自然。
  也即是说,如果是要面对小男孩的父母,杀人凶手会感到非常不舒服,宁可拒绝和成年人沟通来解决问题。

  第二,一个上了四十岁的男人,“哈哈,呵呵,无语”?这不是一个年届四十的人的口吻。
  如果说他是直接以对10岁小男孩的口吻来警告男孩父母,那么作为年长小男孩30岁的男人,你直接艾特小男孩的父母,告诉他们“为维护我女儿,我要抽你儿子”不就行了,干嘛非得要以对一个儿童的口吻来警告其父母,从这个角度讲,也可看出杀人者的不成熟或者说缺少起码的见识,也从侧面看出了他缺乏信心,这件事让他特别不舒服让他特别压抑。
我要评论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19:44
  这是杀人者,被欺凌的小女孩的父亲的微信头像。三个方块色块。
  
  
  灰(二分之一)、黑(四分之一)、看起来脏兮兮的米白(四分之一),看不出来是什么风景,也绝对不是人或者物,反正楼主只看出来这是个色块拼接,还是暗色、冷色的拼接,整个头像

  的三个色块无论组合来看还是单看,给人的感觉都是压抑的、灰败的,不好看,也完全没有积极的情感色彩。
  所以楼主坚持他是个在日常生活中不如意的人,不仅事业(毫无事业可言),人际关系估计也算不上顺畅。
  本身就是个容易积累负面情绪、又不过得不好的人。

  负面情绪累积,不顺畅、不如意的感觉累积,自己也觉得自己没出息,或者认定外界对自己太不友好,于是,有天发现自己连自己的女儿都保护不了,所以爆发,选择了对于自己而言明显弱小的儿童撒气,当众刺杀、当众炫耀。

  前面楼主分析,从一开始他即带着回避的态度和男孩的父母直接交锋,他是真觉得自己混得失败,也没信心和勇气去和条件优于自己的成年人撕。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20:10
  大家看她的头像(截图的最下方),很模糊,但是明显看得出是个动漫年轻女孩,动漫女孩的模样最多就是个十几岁的少女。
  
  楼主从这个头像,觉得,小女孩的妈妈的精神比她老公的正常,但心智未必比她老公的成熟。不说她妈妈上了四十,三十好几应该也有。
  一个人喜欢哪个年龄阶段的东西是TA的自由。但大家想想自己的学生家长群里的家长们的头像,会否觉得这个妈妈的头像幼稚了些?
  楼主不是说喜欢动漫的幼稚,但作为一个三十好几的女人,你选这么一张正面动漫少女的图像作为头像,本身就说明你很可能是个对自己“目前身份和定位”有些懵懂的人,对一些常识缺乏认知。
  楼主不是心理学专业的,无法解释得更清楚,但但凡应该有点心理常识的筒子都应该明白楼主在说什么。

  小女孩的妈妈清楚自己老公在情绪方面存在问题甚至障碍,从她在群中的发言就看得出来,但她没办法改变,且没办法阻止老公的偏激泄愤行为,一度在群里哀求尽快解决问题因为自己老公的情绪确实很不好了。。。。。
  她也没办法解决小女孩收欺负的事,也就是说,小女孩所在的这个家庭,父母没本事,父母的心智也不成熟,见识少,尤其其父还有情绪管理方面的问题。

  又,也就是说,小女孩本人可能遗传到其父“可能存在情绪障碍”的体质,会觉得说,一个男同学在自己面前挥挥拳头,那就是要把她的脸打平,一个男同学拉拉她的小辫子,那就是要把她的头发全扯掉。。。。
  楼主绝对没有为谁洗地的意思,但,目前关于小男孩平时究竟是怎么欺负他那个女同学的事,官方并没有放出消息,我们都不得而知。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20:17
  再来说这个小男孩的家庭。
  楼主之前在哪儿看到过,但现在查又没查到。说的是,被刺激死的小男孩父母都是医生,医生工作忙,所以小男孩平时跟爷爷奶奶生活。

  如果这段为真。
  (以下全为楼主的个人揣测)
  父母都是高学历医生。学医的、学生物的、学心理学的,往往会对人缺乏兴趣,缺乏兴趣也就缺乏热情,冷淡。
  加上两口子平时上班忙,儿子交给爷奶一辈的人照顾生活。
  而爷奶一辈的人未必能正确教导孙子孙女,因为年头差太远,他们甚至弄不清楚现在的社会到底怎么回事,未必能和孙子孙女进行足够的、应该的情感沟通。。。。。

  小男孩可能平时被爷爷奶奶娇惯,即便不被娇惯,也完全可能得不到他在成长过程中需要从长辈处得到的情感关怀,首先他就缺乏父母的关怀与陪伴。
  他可能觉得不舒服,想要引起旁人的注意,想要引起父母的注意,但他又不懂得如何表达这样的希望,然后就作怪甚至故意欺负其他小朋友,加上可能本人性格比较好动,让人觉得他带着恶意。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20:24
  (完全为楼主的揣测)
  另一方面。
  班上的其他家长并没有抱怨过这个小男孩欺负自家孩子的事,只有何X璇的父母在说自己的女儿被那个小男孩欺负,欺负行为持续了一年多。

  说个很残酷的现实,人弱就会被欺负。小孩子都是很有眼光的,看得出周围的人,谁家里有钱、谁家人厉害、谁家弱、谁家好欺负……
  之前我分析过小女孩的家庭,可能就是个不富裕而且父母均无社会地位的人,而且父母心智不成熟还存在情绪障碍,造成女孩子言行小气畏缩同时不懂怎么和同学相处,这的确是会招致欺负的。

  这个小男孩真的就瞅准了这个小女孩的弱,平时言行对她放肆些,楼主完全相信如此可能。但欺负的程度,是否真如小女孩和其父所言的那么夸张,不好说,目前尚无消息。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20:49
  找到了,被杀的小男孩的父母的确都是医生。
  
  http://img3.laibafile.cn/p/m/308729379.png校方(老师)的说辞,一定提到“老师们知道这两个同学之间有矛盾”,强调是双方的打架行为,并且强调班主任在着手处理,并且把责任往“杀人者不配合沟通”的方向引。

  是真是假,我想,官方真的会对杀人者做精神鉴定,到时候会公布出来。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21:31
  找到了,被杀的小男孩的父母的确都是医生。
  
  
  校方(老师)的说辞,一定提到“老师们知道这两个同学之间有矛盾”,强调是双方的打架行为,并且强调班主任在着手处理,并且把责任往“杀人者不配合沟通”的方向引。

  是真是假,我想,官方真的会对杀人者做精神鉴定,到时候会公布出来。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4:21:44
  事发后,该校校长被停职。

  也就是说,整个社会认定, 不管到底小女孩的父亲当众刺杀小男孩的责任更多的归于双方的哪方,但,你学校一定有责任。

  男同学欺负女同学,即便是两人打架,你老师在干嘛?教导主任在干嘛?
  班主任主动向外界提到,说知道小女孩的父亲有暴力倾向,你都知道他有情绪问题了,看见他在群里发布威胁文字了,你做了什么?
  事后推卸责任是做了的。

  老师或许也有老师的难处,要放在我们那个时候,如果是两个学生相互打,那就马上一起受罚,一方欺负另一方,老师就用教鞭抽欺负人的那方然后请家长、和家长一起抽欺负人的学生。
  现在呢?

  所以,楼主觉得,现在的学校,在管理学生的方面应该增加一个重要岗位——教官,直接从军校里招人,借鉴军队的态度和方法来管人。
  学生中有欺负人的、言行恶劣的,不打也不骂,毕竟打骂是不对的,家长要心疼,那就去围着操场跑圈圈嘛。
  喜欢欺负人的人,你不就是精力旺盛火气没处泄嘛,去做运动,顺带强身健体补习体育。
  年纪小的,比如小学生, 每天放学去跑两圈,年纪更大的,就每天放学多跑两圈,罚一段时间就好了,还有强迫打扫学校公共领域的卫生,等等。
楼主懒得123456 时间:2019-05-15 15:00:22
  比如在欧美,就有个传统做法,对于那些从小精力旺盛又好动还有暴力倾向的男孩子,家里会把他们送去一种综合性的军校,让军队出身的教官来管教。

  现金的美国总统川普就受过这待遇,在还在读初中的年纪就被扔进去了。
作者:秋红夏绿 时间:2019-05-16 13:58:45
  楼猪废话太多,就是一句话,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就问楼猪一句话,你的女在学校天天被人欺侮你会怎样。
  • 壹壹201515: 举报  2019-05-22 15:18:14  评论

    是啊,身为人父最基本的责任就是保护自己的家人,连孩子平安都维护不了,还扯啥啊,感觉没灭那孩子一家是和遗憾,现在医生回扣红包拿得多,收入高,感觉高人一等了是吧
我要评论
作者:洞悉葬花 时间:2019-05-16 15:42:40
  樓主分析的很對,我記得我以前也常被男同學打,身上經常青一塊紫一塊的,那一兩年讀書時間非常害怕去學校,厭惡同學。告訴父母他們也沒管,只好自己捱一捱,後來隨著年齡大了又不做同桌(老師不讓換同桌),也就不了了之。不過一直喜歡不起來男性,現在成年了發覺自己lesbian其實也挺好的,女性一般都溫柔些
  • 懒得123456: 举报  2019-05-16 15:49:01  评论

    哟,你那个男同学是个什么东西?我想他会在其他地方把当年打在你身上的痛连本带利的挨回来。。。。喜欢谁都好,只要自己喜欢。
  • 洞悉葬花: 举报  2019-05-16 15:56:15  评论

    评论 懒得123456:我不知道,我也不想清楚。不過大概模糊的回憶起來的話,平時應該是一個比較沉默不善言辭,外表看起來靦腆(呵呵),但其實內心非常暴力欺軟怕硬,真論起來就是喝醉了喜歡打自己老婆的那種人吧。而我就是從小就個性很内斂,也不太懂怎麼交流的人,小時候個性上應該還比較好相處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壹壹201515 时间:2019-05-16 16:27:07
  身为人父连自己的孩子平安快乐也维护不了,那活着干嘛?别一概而论,生活的环境和社会阶层不一样,我们应该万幸他是报仇,不是报复社会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