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神经曰:何为鬼神?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1 06:35:27 点击:2950 回复:8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杨神经曰:何为鬼神?
  我有个网友卫先生,石家庄人,他是河北民间中医协会会长,很多民间中医高人都在他的麾下。他问我什么是鬼和神?我想他完全可以百度搜索,既然问我,意思是让我从科学的角度上说明什么是鬼神?什么是友谊?友谊不是物质方面的来往,而是更多的精神交流。恭敬不如从命,况且谁让咱是牛人了呢?能难倒的问题还能叫牛人了吗?因此,趁着夜里睡不着,赶写一篇,回复朋友,教育众人,何乐而不为呢?
  首先,鬼和神,都是人们思想意识中的派生物,不是客观存在的东西。这个定义与百度出来的知识有所不同,你百度出来神的定义是一种超然物外的力量,或者是创造万物者。人也是物,创造了人,也是创造了物,那么神就是客观存在的。我定义的神,不是客观存在的。鬼也是如此,没有了思想意识,即人们所说的灵魂,绝对没有鬼神的。猪马牛羊,鱼鳖虾蟹,鸡鸭鹰燕,在其他动物头脑中,从来没有鬼神的。至于植物,那就更没有鬼神的概念了。
  鬼神既然是思想意识的派生物,当然鬼神是无形的,没有具体的形象。可是人们既然确认鬼神是存在的,必然要有一个形象,这个形象一定是按照人的形状来模拟。所有的鬼神,都是类似人的形象,但是,又不完全像人,以区别于凡人。
  既然鬼神是人们大脑中存在于思想意识中虚幻的无形东西,人们近水楼台先得月,一定会把这个虚幻无形的东西附加上人类的有形身体来,以便认知。从来没有见过某个神是菜青虫模样,也没有见过某个神是狼虫虎豹的模样,都是人的异化模样。所有的鬼也是如此,所有的妖魔鬼怪,都是异化的人的模样。没有见过某个鬼是动物的模样,即使是狐狸精,还是人的模样。即使白蛇精,也是美女的模样,否则,许仙不会与一条长虫结婚的。
  神和鬼有什么区别呢?简单说,神是为人类做好事的人变得,鬼是为人类做坏事的人变得。
  凡是有超人本领的人,凡是为人类做好事的人,凡是人们崇拜的人,死后都是神!相反,这些做坏事的人,死后都变成鬼。
  或者说,神是帮助人的人,鬼是害人的人。
  因此,当你给神祷告之后,神可以帮助你。因为这些人在活着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人,你值得相信他。你必然想象得到他死后也会帮助人,所以你给他烧香祷告是值得的。鬼就不行了,他活着的时候就害人,他死后更可能害人了,因此,你不会给鬼烧香祷告,祷告也没有用,你只能躲避他。
  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驱邪避鬼,插艾蒿,放鞭炮。请神汉,邀巫婆,邀请各路神仙,吓跑鬼怪。到寺院里给神祈祷时,焚香烧纸,磕头作揖,捐钱捐物,祈求平安或者健康。
  过年,据说年这个家伙就是害人的,所以春节就要放鞭炮驱赶年。灶王爷是个好人,整天在厨房里烟熏火燎的从不抱怨雾霾,承担着防火的任务。到了祭灶这一天,在灶王爷到中央开劳模会的时候,家人们还不忘让他捎带着上天言好事、回来降吉祥呢!
  利用鬼神来教育人,这是人类的一大举措。人类最早的教育是神教,神教中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神,一种是鬼。神在天堂中生活,鬼在地狱中生活。
  神教的教育是,人们要行善,做好事,死后可以上天堂,过神仙一样的幸福生活。如果你要作恶,经常做坏事,死后只能入地狱,过苦难的生活。
  无论是有神论者还是无神论者,他们都在无意识中有一个潜在的神存在。比如现在很多无神论者,心目中还有一个神圣的马克思,把马克思当成一个神来对待。
  神教之后在全世界诞生了很多宗教,一个宗教一个神灵。各种神灵和供奉的神,外形是不同的。埃及金字塔供奉的神灵是狮身人面像,为什么不弄成一个人身狮面像呢?理由就是上面所说的人的异化。法老胡夫一定是一个全人,把他弄成神了,就可以安上一个狮子的身子了。如果法老胡夫生前是个狮身人面,那他就不是人了,是个怪物,属于鬼一类的人,肯定不会为他修建金字塔的。
  中外都有很多神鬼,都是人体的异化形象。西方的宙斯,东方的玉皇大帝,老子、孔子、关公、包公、妈祖等等,这些人都是生前做好事的人,死后变成了神仙了。那些做坏事的人,死后都变成各种鬼了,饿死鬼、屈死鬼、吊死鬼、淹死鬼、只有耶稣没有变成钉死鬼,而变成神仙了,因为他生前做过好事。
  古人最明白科学了,古人说,人死如灯灭。道理很简单,灯灭了,还有灯的灵魂了吗?没有了。所以,人死了,也没有灵魂了。有人说人死后灵魂还在,那是逗你玩的。
  综上所说,人的灵魂,就是人的思想意识,人死了,灵魂就没有了,神鬼必然没有了。
  但是,请注意这个但是,既然神鬼是人们思想意识中存在的派生物,人在活着的时候是有灵魂的,有灵魂就有鬼神!
  鬼神在哪里?在你的大脑中,不在寺庙中,也不在巫婆神汉手里,你去寺庙烧香拜神是无用的,你去请巫婆神汉是无用的。但是,还是但是,当你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必然对你的思想意识起作用,当你给神仙烧香祷告之后,好像马云与某个商户签好交易协议一样,你把你的良好意愿寄托给神仙了,你自己把精神负担解除了,当然是有一定的效果了,因为心理变化一定会导致生理变化,心态改变了,一些疾病必然减轻,一些灾难可以避免,所以,信神还是很灵的。
  我经常可笑,那些经常到寺庙里烧香,不会平时积德行善,做了坏事,还想让神仙保佑,那是多么可笑吧!佛在我心,佛就是我。你平时心态调整好了,你就是佛了,就没有灾难了,还用到寺庙里烧香了吗?
  鬼也是如此,平时常做亏心事,夜里一定鬼敲门。鬼在你心里,你的心不好,一定会遇到鬼。一个人的生理和心理不健康,容易遇到鬼,这些鬼都是虚幻的影像,不是客观存在的实像。
  还有一些鬼神是自然奇妙,是人们不常见的自然现象,人们一旦遇到这些自然奇妙,也会认为是鬼神造成的。例如鬼斧神工,意思是人为地弄不成这种状况的。
  信鬼神,很丢人。相信自己,无鬼无神,只要精气神旺盛,有神无鬼!
  杨神经,这个名字中间就带个神字,那含义就是百年之后,我就是神!

打赏

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2次 发图:4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四个咪 时间:2019-10-21 07:37:11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作者:四个咪 时间:2019-10-21 08:09:48
  我的偶像!!!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1 14:40:13
  go on !
作者:身体越来越好 时间:2019-10-21 14:43:33
作者:身体越来越好 时间:2019-10-21 14:43:52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1 15:08:24
  没有人出来教育楼主,我来!
  传统文化中的天人合一,不是楼主理解的那样,听我谈谈!
  传统文化中,讲究一个天地人和。天时地利人和。
  在天人合一的概念中,天不是我们现在概念中的天,不是天空,而是指地球和地球的环境。或者是指宇宙空间。
  我们现代把天理解成自然界,这个自然界就是地球和地球环境,没有包括银河系的环境,更没有包括整个宇宙。
  因为整个宇宙的变化和银河系的变化,对人类影响很小很小。
  所以,天人合一中的天,包括地球变化规律和环境变化的。其中的天,除了包括地球之外,还包括地球的大气层,即天空。
  那么天人合一的真实含义是什么呢?就是人的生活方式或者说生活变化,要与地球的变化规律和地球的环境条件一致起来。
  地球自转一圈,一个白天和一个黑夜,哲学上叫做一阴一阳,这个阴阳变化是交替进行的。那么,人的生活也应该如此变化。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都要遵守一阴一阳的规律。
  地球在太阳系中围绕太阳公转一圈是春夏秋冬,这个春夏秋冬是轮换着进行,人的姿势比如站、坐、走和躺,也要轮换进行,任何一种姿势不更换就会生病。
  因此,天人合一中的天是指自然界,自然界是指地球和地球环境,这里的天,就包括大地了。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1 19:29:44
  122
作者:党思烟 时间:2019-10-21 20:22:17
  佩服你杨老师既能砍,又能说,且能说出个道理来。高实在是高。
我要评论
作者:葡萄牙月桂 时间:2019-10-21 21:53:10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2 12:34:00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2 16:32:05
  @普人壹 2019-10-22 12:56:55
  欢迎讨论。但对一开口就把“教育”用上,不知是教育的荣幸还是不幸?
  “天人合一”本身字好象不多吧?好象不难认吧?古人四个字能说清的事,为何作为后辈我们反而认识差异巨大呢?这恰是我们需要重新认识文化和自己的事。
  面对“天人合一”,再形成的观念有异不足为奇,这恰是可交流之处,但一些态度是否不足为取呢?
  同时希望杨兄自看一遍您之所说。
  -----------------------------
  楼主,帖子发出后不及时来维护是你的错。我实话实说是我的错!
  我回复中使用了教育一词,是实话实说。根据你的见识,我与你说话,或者讨论,就是教育。
  你对世界的理解,你储备的知识,你在我面前,我只能用教育,明白了吗?
  你应该明白,我这个人很忙,一般的帖子我很少回复,你看看版面上多少帖子,除了我自己的帖子,你能看到我在其他人的帖子的回复吗?
  这个帖子,不再回复了,用你的话说,端正了态度了。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2 16:55:27
  国医大师李士懋治高血压,可使原发性高血压诸症痊愈,扭转高血压慢性病的发展,可见中医眼中高血压并非慢性病,无需终身服降压药,并可解除高血压并发症之虞。李老这篇震撼人心的文章不知能否唤醒国人,不再成为降压药、血压计的奴隶。
  每次当我经过那些免费为路人测血压的时候,我的心就一阵痛: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用“免费”的幌子在误导那些血压高的人。
  1.高血压的诞生
  现代医学把高血压称之为病,并认为高血压能引起很多重大疾病如:脑中风、心血管疾病、肾功能衰竭等,并把高血压称之谓“无形杀手”。
  那么,我们可以回顾一下,高血压病是如何诞生的呢?
  近代工业的发展,使之发明了血压计,通过血压计可以测量到血管的舒张压、收缩压的数据,然后根据人体血压的平均值,定出了一个标准,高出这个标准的就称之为"高血压病"。
  高血压的产生,就是因为发明了血压计,量到了血管的舒张压、收缩压。这本来是人的正常生理反应,可西方医学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把它认为是科学、是医学的进步。既然是医学的新知,那么高血压究竟是怎样产生的呢?
  其实,患者不知,专家、权威更不知。于是,对病因不明的高血压就有了科学的解释—“原发性高血压”或“继发性高血压”,既然原因不明,就说是现代病、文明病。可笑啊!在西医这里就连“现代”、“文明”都要变成疾病了。
  其实所谓的高血压,完全是为血压计的面市而制造的一个病名,它仅仅是通过此仪器检测出我们身体客观存在的某种数据而已。
  有点健康知识的人都知道:
  体育运动,血压会升高,不运动则血压不升高;
  食物刺激时,血压将升高,刺激停止,血压不再升高;
  噪音,使血压升高,消除噪音,血压即恢复正常;
  年老者及心肾功能衰弱者,风、寒、暑、湿、燥、火之“六淫”进入体内,因身体衰弱无力将"六淫"随汗排出体外时,心肾功能便自我调节,心脏加速跳动,以加强血液循环,待体内外邪排出后,血压即恢复正常。
  但是,西方医学不懂阴阳,不辨风、寒、暑、湿、燥、火,治疗感冒不分风寒、风热、不分表症、里症,只是一味地用抗生素消炎、退烧,因此将外邪引入体内,造成心肾功能衰弱,无力将风、寒、暑、湿、燥、火之气发汗排出体外。
  所谓高血压患者就像体衰的小孩天天感冒,身体需提高血压以加速血液循环将外邪排出体外,而降压药不准血压升高,使外邪长期留在体内。
  许多患者都有腰酸背痛、心慌胸闷、头晕眼花、呼吸短促等种种症状,就是因为长期消炎、降压造成的心肾功能衰弱,无力将风、寒、暑、湿、燥、火引起的感冒排出体外所致。
  当下,由于科技的进步,使测量血压变得非常简单、方便,体检的、卖药的、卖仪器的,到处可以随意地检测到血压,仪器制造商、制药商、医院、经销商合谋策划,把本来应该为群众健康服务的工具,变成了制造商机、卖药敛财的手段。
  其实,人的“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六淫"风、寒、暑、湿、燥、火”都有可能使血压升高,而血压计无法分辨原因,无法分辨经络,一个不知道原因的测量能说明什么呢?
  所谓现代医学,实际上就是机器制造商、制药商和医院组成的利益共同体,他们相互勾结,随意解释我们的健康,把我们身体当中一些正常现象定位成疾病,用血压计的数据来欺骗群众,把一些正常的反应当成疾病来治疗,造成了全身各种副作用和心、脑、肾等脏器并发症,创造了四大死亡排名第一名的“佳迹”。
  现代医学非常进步,已经进步到不再有人健康的地步了
  2血压的产生
  从西方医学的角度讲,血压的产生需有两个要素:一是心脏的收缩将适量的血液射入动脉系统内,它是血压的能量来源。
  二是周围血管(小动脉)的阻力,没有阻力则血液不能保存在血管内,也就不能产生压力。这种机械论的解释与人体实际相关甚远。其实,祖国医学从阴阳五行方面解释,大家就一目了然了。

  肺主呼吸,是心脏之华盖,心脏属火,火要燃烧,需要肺脏提供空气,心脏之火像汽车的油泵能将人体的气血用压力输送到全身,为身体各部提供营养,所以动脉血压的维持是为保证体内各器官的正常血流供求关系所必需。
  感冒时,毛孔阻塞,体表之寒无法排除体外,身体也无法获得所需空气,此时人体就会发烧,心脏跳动加快,增加血压以促使血液循环,迫使毛孔张开,使体内之寒排出体外,汗出而烧退,身体也获得了所需的空气。此时人体自我调节完成,血压自然恢复正常。
  紧张、烦躁、生气时,心脏也会加速跳动,导致血压升高,以此来排除因紧张、烦躁、生气所引起的气血循环障碍。当心平气和时,血压自平。
  心属火,火需要空气助燃,只要停止空气供应几分钟,火就会熄灭,心脏就会停止跳动,体温随之下降,血压自会消失而测量不到。
  血压是身体为获得空气而产生的动能反应,心脏跳动是人体吐故纳新、内外交换的本能反应。
  心为火,为气的上升,在液为汗;肾为水,主纳气,为气的下降。年迈者或者心脏功能衰弱者,往往肾阳不足,心火衰弱,外邪“风、寒、暑、湿、燥、火”进入体内,无力随汗排出体外时,心肾会自我调节,加速跳动,增加压力,促进血液循环,排除外邪之气,吸收新鲜空气。此时血压升高,调节完成后,血压自平。
  血压升高是人体的自我调节功能,是为了保证身体的重要器官得到必要的能量供应而发生的,是人体自身的抗病反应,应该成为医生的利用对象和服务对象。
  3.高血压的医学现状
  西方医学为了制造一个病名而发明了血压计,并想尽办法、不遗余力地找借口把药卖给别人,把本应该为人类健康服务的医学,变成了让健康的人永远消失的技术。
  所谓的科研成果,就是机器制造商、制药商、医院轮番上阵,不断说服健康的人相信自己得病了,不断将生命中的一些自然变化和正常行为用所谓现代医学理论扭曲成病态。

  像:小孩不爱动就是忧郁症,好动就是多动症,什么假日病、文明病、精神病、紧张病、休闲病、空调病、老年病,肥胖症、焦虑症、秃头、白发、不快乐等都是病,如果你不想去医院,就说你得了医院恐惧症。悲哀呀!现代医学已经现代到全民皆病了。
  高血压只针对仪器检查出来的数据,将其定为疾病的名称,而仪器并不知道疾病的原因,不知道病情的变化过程,医生只对仪器检查出来的数据负责,以为诊断就是为了找出毛病。
  找到了毛病就可以用药物来解决,一成不变地用降压药控制血压,一年,五年,十年,病情在时时变,天天变,用药却一成不变,用药时检查正常,停药后即原形毕露,长期的使用、控制,造成药物对人体的伤害。
  任何疾病都有一个变化的过程,任何人患病,病情都是随着时间、环境、气候、情绪、饮食的变化而变化,药物治疗要随病情的演变而演变,西医的治疗目的只是控制高血压。
  而实际上疾病不会因为受控制而在某个阶段不起变化,这就是为什么西医治疗高血压要长期地用药?为什么停药后仍会上升?为什么最终反而使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及病死率不断上升?
  医学的目的应该是努力提高人的自身健康能力,而西医学目中无人,在他们那里,人只是一堆检查出来的理化数据,用一个血压指标就可以轻率否定人体自身的抗病能力。
  医学变成了千方百计找毛病,而医生只是如何把这个毛病清除掉,从表面看是为了控制病情,实际上是医务工作人员利用患者对医学的无知,蒙蔽病情,扩大病情。
  西方医学深知,不吓唬病人,病人就不会老老实实地接受治疗,所以利用病患对医学的无知,他们采取一贯做法--吓唬医学。如果你不相信,就请打开收音机、电视机、报纸杂志……每天都有大量有关的医疗疾病信息刺激你、吓唬你。
  且看西医在媒体上是怎么说的:高血压……最终引起血管破裂、堵塞,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病、眼底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可以说高血压是导致中老年人死亡的罪魁祸首之一,更为严重的是高血压还与高血脂、高血糖紧密联系在一起。
  西医就是这样高明。把所能制造的疾病先一一列出来,既可以吓唬病人,又可以推卸责任,并把西药造成的副作用解说成另一种疾病。
  因为多制造一种疾病,就可以多销售一种药品,为了制造更多的疾病,他们便诱导患者持之以恒,终身服药,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达到既害人又赚钱的目的。这就是帮助人类祛除健康的医学--西方医学才能做得出来的事。
  长期服用降压药的目的是为了预防、治疗高血压病,但是预防的结果,高血压病是减少了呢?还是增加了?这里有数据为证,据调查,2004年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18.8%,估计全国患病人数超过1.6亿。
  与1991年相比,患病率上升31%,患病人数增加约7000多万人。全国每年因高血压病死亡的人超过100万,存活的患者约500万~600万,其中75%以上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长期服用降压药的人常常感到胸闷、气短,这就是降压药用久了造成血管动脉硬化、心肌梗塞、心脏供血不足造成的。
  预防高血压假如真的有效的话,高血压患者应该愈来愈少,而事实正好相反,经过几十年的预防,高血压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四大死亡排名第一名,并使患者产生很多并发症。此为预防疾病呢?还是制造疾病?
  血压计的发明使很多人天天测量天天吃药,一生享用,一生自畏,最后成为西方医学的试验品。
  4高血压的治疗
  西医只按血压计的指示数据就能给你戴上高血压的帽子,毫无辨证可言,而中医的诊法是以“四诊”望、闻、问、切为基础,对疾病的认识以整体观为指导,审证求因,通过现象看本质。
  血压升高,本来是人体为排除气血循环障碍而做的抗病及调节反应,中医治疗,不但不能直接降压,而且要应势利导,助其完善。血压高后用中医传统医学理论,辨证施治,整体调理就可以解决,根本不需要什么精密的仪器,高档的药品。
  中华医学几千年,早就指明了人体的脏腑经络,奇恒八脉,子午流注以及对人体的主治作用,并可因时、因地、因人灵活运用,我们的祖先没有所谓先进的检测设备、治疗仪器,却对疾病的把握及治疗比之现代医学更加科学,更符合人体实际。
  中医讲八纲辨证,讲阴阳寒热,讲治病必求于本。四肢离心脏较远,如果是热的,就表示人体内没有瘀血块,如果冰凉,就表示体内因为寒冷在制造瘀血块,而产生里寒的原因就是肾阳不足。
  心脏的动力来源于肾,如果肾阳充足,自然就会使人体的各种功能得到恢复,心跳自然有力,瘀血自然得以融化,症状自然消失。
  中医不需要测量血压,注重症状反应。像:头晕,肢麻,肢凉,项强,头痛,耳鸣,心绞痛等,此时如果测量血压,血压大多偏高,而在中医这里所反映的是相应部位的阴阳失衡,往往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所以并不把高血压看作是病理的破坏和治疗的对象,而把它看作是治疗的服务对象和依靠对象,所以要因势利导,助其成功,帮助完成抗病反应。
  附子大热,是温阳良药,瘀血遇到附子之热,就像冰遇到火一样自然融化,不但能清除现有的动脉血管瘀阻,又可预防人体再制造瘀血,治标又治本。所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应以温肾助阳,补血化湿为根本大法。用此法治疗期间,血压大都会有所升高,甚至头痛。
  此时应坚持服药,千万不要被血压计的数值所吓倒,待肾阳恢复瘀血融化,血压必定下降。
  西方医学发明的降压药物,主要是抑制人体中枢神经,使心脏的功能减弱,泵压减少,从表面看血压好像是降下来了,但降压的结果,使动脉末稍的血管和组织长期处于缺血状态,手脚冰凉就是证明。
  由于供血不足,毛细血管慢慢就会变脆堵塞,当患者受到刺激过分激动时,心脏就会加速跳动,血压陡然升高,脑部的毛细血管因长期处于缺血状态已失去弹性,很容易导致破裂而发生脑卒中,这就是为什么脑卒中患者连年大幅上升、死因排名第二的原因,少数幸运者,就是保住了老命,也会落得终身残废。
  西方医学所测得的血压指标都是主动脉的血压,而许多患者测量到高血压时,毛细血管往往变脆、堵塞而缺血,毛细血管往往是低压或无压。所以在高科技旗号下测得的血压指标,实际上是很不科学的。
  西医诊断依靠的是机器和化学分析,因而对人体内部的整体性、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理念一无所知。
  只能看到疾病的表象,把动脉血压指标作为辨病诊断的依据,成为治疗的对象,相应地发展降压治疗并依此作为判断疗效的依据,结果压制了机体的自身调节能力,加剧了高血压的恶性循环,加重了藏器的调节负担。压而不服,纠而不正,更添新病。
  心为君主之官,本不受病,有病大多是西医造出来的,长期服用降压药造成心肾功能衰弱,无力排除气血循环障碍。西医及降压药才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真正元凶。
  如果西医能够虚心地学习我千年中华医学理论,用中医疗法治疗心脏病,那么全世界就用不着降压药了,用不着心脏移植手术了。大多治疗心脏病的药物和"科学仪器"将成为废物和垃圾,心血管疾病这个"头号杀手"将不复存在。
  当然,将有一批制药商、机器制造商的利益受到损失,有一批执刀专家因此失业,但只要你们不再害人,也算是在做善事、好事,上帝自会给你们一个合理的安排。
  血压计没有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福音,反而变成了西医用来害人敛财的工具。大家了解了高血压的真相,就不会被血压计一个毫无意义的检测数据所迷惑,就会免遭伤害,并通过了解中医的愈病之理,选择正确的治疗方式,注重养生保健,达到保持健康的目的。
  张仲景送给你一个治疗高血压的神方
  治疗高血压的方子很多,比如天麻钩藤饮、镇肝熄风汤等,都不过是治标,局限性很大,最后我把目光锁定了张仲景的方子:续命汤。
  麻黄,桂枝,当归,人参,石膏,干姜,甘草各三两,川芎一两,杏仁四十枚(约16克)。
  这是张仲景的原方的剂量,汉代的一两相当于现在的15克左右,三两就是45克,考虑到那时候是新鲜药材,现在是干药材,所以现在的用量取三分之一左右为宜,也就是15克到20克。具体用量,请咨询当地大夫。
  高血压的原因一个是不足,不足用谁来补呢?用当归、川穹来补。这也是四物汤的主要成分。当归、川穹补血活血,直接把亏掉的血补上。
  如果多余呢?多余首先要加强心脏的能力,谁来加强心脏的能力?桂枝、人参,这两个可以强壮你的心脏,让你的心脏搏动强健有力,这样就有利于打通血脉。然后还要把身体的垃圾清理掉,靠谁?麻黄、石膏、川穹、杏仁。麻黄与杏仁解表,宣肺窍,让身体的痰湿从体表毛孔出去,加强人的新陈代谢能力。石膏直接清理掉身体里面的热邪,川穹直接把血管的淤血清理掉,死血不除,新血难成。
  还有最后一组药,甘草与干姜,这是直接入脾,保护脾胃的,这是张仲景向来的思路,无论治疗什么病,都得先把脾胃的运化能力加强起来。
  张仲景就是这么高明,把所有的情况都照顾到了,而不是单一的降压。
  后来药王孙思邈也把这个方子收进了自己的著作《千金方》里,并且用这个方子治好了自己的中风。
  大医李可也用这个方子治好了自己的中风和很多病人的高血压。
  可见这个方子用来续命真的是实至名归。
  当然,对于不想这么复杂的人来说,如果是属于偏胖类型、痰湿类型高血压,可以用保和丸慢慢调理,配合三七粉丹参粉西洋参粉等量混在一起,加起来每天五克。西洋参气阴双补可以搞定你的不足,丹参补血活血,三七活血化瘀,直接拿掉你的多余,三七丹参对心脑血管疾病是很有好处的。
  最后提醒一句,分享方子是为了学习,自己不要随便服用,请在专业中医指导下服用。
我要评论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2 20:41:08
  群里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想转载一篇很有价值的文章给大家看,内容太长了,我只好粘贴到我的帖子中,从中可以看到一个老中医的文章内容。请你打开这个链接,这个链接是我在天涯发的一个帖子,不要顾虑安全问题。http://bbs.tianya.cn/post-no01-530294-1.shtml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5 08:38:22
  @花开花落2019 2019-10-24 22:44:12
  楼主对血型有研究吗,为什么会有不一样的血型?
  -----------------------------
  既然是牛人,就没有牛人不懂的道理。
  我们经常说的血型,是指血液的生理结构。主要是血球细胞的结构。
  我最擅长讲解通俗易懂的道理。
  比如你建造一栋楼房,你设计好图纸之后,工人们按图施工,建造出来的楼房就是你理想的楼房了。比如说造价是100万,你是按照你的情况设计的。
  马云也要建造楼房,马云设计好图纸之后,工人们就按照马云的图纸施工,建造出来的楼房跟你的楼房就不一样了,因为马云花费了两千万建造的别墅。
  杨神经退休了,一辈子两袖清风,退休了还很清贫,回老家盖上三间瓦房度过晚年,我那三间房也有图纸,花费了8万元下来了,也是工人们按图施工建造的。
  这三个房子都是房子,质量不同,结构不同,居住面积大小不同,有一点是相同的,都是一家人居住的。
  每个人的身体,都是按照父母的生理结构合成之后生长的,但是,父母是两张图纸,建造胎儿的时候,以其中一个人的图纸为主,另外一个人的图纸为辅。
  按照中医的思想来解释血液的不同类型就是图纸不同。按照西医的思想是,基因不同,染色体结构不同,生长的血液不同,即不同的血型。
  西方人认为血型分为四种,来到中国被洋奴翻译成A型、B型、 AB型 和O型。后来随着科技检测手段的发展,检测的结果,把西方人打脸的厉害,血型根本就不是四种,有很多种。
  好像建造房子一样,那宫廷重檐建筑、民房的瓦房和草房,徽式建筑、陕西的一面盖、西北地区的干打垒、地窨子、欧式建筑、现在高层建筑,都是房子,都是让人们居住的,但是,种类不同。
  道路上的汽车,是在汽车厂里制造的,是按照各种汽车类型的图纸制造的。
  血球细胞在血管里,好像汽车在道路上一样。道路上不会制造汽车,是在汽车厂里制造的。血球在血管里,但是,血球不是在血管里制造的。血球是在哪里制造的呢?也就是说,不同的血型的图纸在哪里了呢?在神经系统中!
  我们身体内所有的脏器和脏器细胞、各种组织和组织细胞,各种筋骨、都是从神经系统上生长出来的。
  我们身体的生长点,即受精卵的原始点,就在脑干那里。从脑干往里,生长出大脑组织。从脑干往外,生长出身体。
  人体各个脏器和组织都是从神经系统生长的,那么血球也是从神经系统上生长的,这个可以理解吗?
  你没有办法到妇产科观察胎儿,你可以去买一些毛蛋,从16天的毛蛋开始买,然后再买15天的,再买14天的,直至连续买到三天的,三天的毛蛋就是鸡蛋了,只是这种鸡蛋质量差一点,你打鸡蛋荷包还能成功呢?
  你看看小鸡的发育过程,就能明白人们为什么身高不同,脸型不同,男女不同、美丑不同,血型不同了,都是施工图纸不同而已。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6 10:43:35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6 15:21:58
  鲁迅是一个真正的汉奸洋奴。
  他参与了新文化运动,什么是新文化运动?就是破坏了几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引进了外来语,现在所有的词语,都是从日本引进过来的外来语。
  他把朱安当成了封建文化,把许广平当成了新文化。
  这个鲁迅品质极差,他一生没有几个朋友,都是敌人。他的朋友只有日本人。所有的中国人,都是他的敌人。
  鲁迅是共产党人吹捧出来的文人。
  其实,就鲁迅的文学功底而言,他在文学界很不起眼,国内很多文学高手都比他强得多!但是,他走捷径,他采用莫言一样的捷径,骂中国人,骂中国历史,引人注目,一下子被正在造反的共产党相中了,一些年轻人开始吹捧鲁迅,使他出名了。当时的国民党内部,没有人认为他是个作家,没有认为他是个名人。
  共产党的吹捧,他变成革命旗手了,变成革命干将了,有一点名气了。
  那时候共产党需要他,当共产党胜利后,就不需要他了。
  有人问毛 ,说如果鲁迅现在还活着,他将怎么样?毛 回答说:可能在监狱里!
我要评论
作者:寻根文化学会 时间:2019-10-27 10:49:03
  气是元气的统称。元气,感性思维(潜意识),灵魂,是一回事。元气是修炼的名称,感性是知识的界定,灵魂(神)是宗教的理念。它是物质世界的基本元素,是基本物质形态,是原点和归宿。
  • 寻根文化学会: 举报  2019-10-27 11:34:24  评论

    神,鬼概念联系是因为,意识形态的出现。思想脱离行为以后,思想没有约束,制约了,然而其仍然能够导致行为的出现,就是盲目行为,得到检验,验证之前,胡思乱想的意识形态就是所谓的心怀鬼胎了。
我要评论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7 12:24:28
  up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7 16:09:04
  只有不值钱的贱人才出卖自己,有价值的人,有谁会出自己挣钱呢?
  我是网络名人,我很有价值,我很值钱,我的退休金花不完,我不见任何网友,即使见了,也不要钱。
  赵是在央视工作,靠工作出名的,算什么名人?不是在央视当播音员,他有什么特点和价值?这个小人很没有道德和担当,尻了饶颖还赖账,十足的小人!
  回复末楼 作者: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7 16:03:41   另外这些去见赵的人,也是贱人!没有见过他吗?他在央视工作几十年,你没见过他吗?他有什么值得去见的呢?你自己不值钱,与名人合个影或者要个名人的书法作品,能提高你的价值吗?
  贱人见贱人,叫做物以类聚!那些记者和探访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我呸!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7 17:56:05
  1558
作者:杨沙净694220t 时间:2019-10-28 08:49:08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作者:刘文礼688880a 时间:2019-10-28 08:49:23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作者:张碧霄610609jW 时间:2019-10-28 09:23:02
  我的偶像!!!  佩服你杨老师既能砍,又能说,且能说出个道理来。高实在是高。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8 09:24:27
  有这么多的马甲吗?
作者:杨信助623067tXv 时间:2019-10-28 09:57:07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我的偶像!!!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8 10:22:12
  @杨信助623067tXv 2019-10-28 09:57:07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我的偶像!!!
  -----------------------------
  二师兄的马甲丰收啦!
作者:朱一海982rEu 时间:2019-10-28 10:51:51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我的偶像!!!
作者:李坚劲436iR 时间:2019-10-28 11:07:42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作者:郭月帆482k 时间:2019-10-28 11:22:42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我的偶像!!!
我要评论
作者:张江萍27235c 时间:2019-10-28 11:43:53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我的偶像!!!  佩服你杨老师既能砍,又能说,且能说出个道理来。高实在是高。
我要评论
作者:李清尘639y 时间:2019-10-28 17:57:14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我要评论
作者:身体越来越好 时间:2019-10-28 18:56:29
  @中国杨神经 2019-10-27 16:09:04
  只有不值钱的贱人才出卖自己,有价值的人,有谁会出自己挣钱呢?
  我是网络名人,我很有价值,我很值钱,我的退休金花不完,我不见任何网友,即使见了,也不要钱。
  赵是在央视工作,靠工作出名的,算什么名人?不是在央视当播音员,他有什么特点和价值?这个小人很没有道德和担当,尻了饶颖还赖账,十足的小人!
  回复末楼 作者: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7 16:03:41   另外这些去见赵的人,也是贱人!没有见......
  -----------------------------

  

  
  
我要评论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29 04:35:16
  你没有马甲,说明你就是先进分子,这么多的ID都向你学习呢!
我要评论
作者:徐修远9863eIk 时间:2019-10-29 12:36:29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佩服你杨老师既能砍,又能说,且能说出个道理来。高实在是高。
作者:袁友孝74807t 时间:2019-10-30 11:27:40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我的偶像!!!
作者:袁友孝74807t 时间:2019-10-30 12:09:26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我的偶像!!!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我的偶像!!!
作者:伏羲福兮 时间:2019-10-30 12:14:37
  老杨出山,一个顶三。
作者:atyears 时间:2019-10-30 15:27:26
  杨老,原来背中稍偏生了一个脂肪瘤,十多年。后来发炎做了手术(有一个大枣大小)。谁知近两年紧挨手术位下面又出了个疙瘩,越来越大,如何是好?
作者:atyears 时间:2019-10-30 15:29:57
  家里有老人身体不好,问病怎么和你交流?
我要评论
作者:程树茂5779dYd 时间:2019-10-31 12:21:55
  佩服你杨老师既能砍,又能说,且能说出个道理来。高实在是高。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0-31 16:57:48
  up
作者:王言讷722w 时间:2019-10-31 22:11:05
  我的偶像!!!  佩服杨老师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哈哈哈哈……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1 05:19:58
  天涯名人郭金昌今天莅临开封,我十点钟到开封北站接站。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1 05:28:05
  东京城不仅规模宏巨,繁华程度也为人称道,城内店铺林立,商品贸易繁盛,更有瓦子勾栏等娱乐场所,因此后人有“汴京富丽天下无”之说。北宋人柴宗庆曾有这样的诗句:“曾观大海难为水,除去梁园总是村。”梁园乃东京别称,意思是说与东京开封相比,其他城市都像村庄一样。这并非夸大其词,据史料记载推算,北宋时开封城内人数已达百万以上,成为11—12世纪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最繁华的都市。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1 20:19:23
  2232
作者:三个咪 时间:2019-11-02 00:11:51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稀缺顶尖人才!!!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2 05:28:10
  作者:三个咪4Lv 10 时间:2019-11-02 00:11:51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稀缺顶尖人才!!!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2 06:15:56
  郭金昌遗弃了桑美妹妹罪难容!!!(附诗歌一首)

  桑美别墅
  (七律)
  一撸摇得满江绿,
  群鸟鸣唱声不齐。
  山风徐徐掀绒被,
  喜雨淅淅湿麻衣。
  窗前老妪织锦绣,
  院内老翁忙对弈。
  脑力飞腾半边天,
  体力耕耘三分地。,
  以上诗歌是杨神经老年幻想的退休生活,诗歌中的画面是理想的旧日河山。(谁说俺不会酸?)
  这个愿望是难以实现了,原因是郭金昌最近严重失职造成的。现在流行搞创收,搞第三产业,开拓业务范围,增加经济收入。这不,这个专业反对西洋奴才和霉奴的郭金昌,放着环保工作不管,搞什么批评鄢烈山和余秋雨的人文科学去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由于郭金昌的注意力不集中,或者说失职和不作为,而桑美妹妹就趁机而入,导致了浙江等省遭受到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身伤亡。这意味着环境恶化,杨神经的晚年理想生活不能实现了。
  看来,让郭金昌这个副手分管环保工作是靠不住了,必须由杨神经亲自出面主持工作,实行一手抓,一手特别硬的策略。
  现在杨神经记忆中的满江绿水变成了污水了;最近重庆一些百姓连污水也得不到了,要跑很远的地方才能弄到污水喝。俺记忆中的徐徐山风,变成了桑美这样的17级台风了,把浙江等省几百人的灵魂提前超度了。诗情画意中的风和雨,变成了恐怖中的魑魅魍魉了。在偶那三分田中,土壤被玻璃、塑料、煤渣、城市拆迁改造的建筑垃圾、废柏油、橡胶等固体物质充杂满了,无法耕种了。在人类依赖的三种要素中(气、水、土),空气被汽车拖拉机液化器炉灶工业锅炉电站锅炉等等热力设备的排气室了,里面增添一些添加剂,比如化学工业有毒气体,已经污染得五光十色了。土地被这些人造物质改造了,植物失掉了生长的温床了。地下水将来被电动车电脑等电瓶电池废弃物质严重添加成分,原来空气中的撒司和禽流感将来可能被水源中的“阿尔法、白尔塔”非典疾病所代替。将来最大的胜家是谁?是各种癌症维持修养医院,他们每天的票子哗哗滴!
  我在《万物本原探索》这个特殊论著中的第22章专门讲解和分析了目前造成大气变暖的主要原因,即不是什么臭氧层的破坏而是空气中成分增加和密度变浓造成的。
  各个国家都在拼命地发展经济,拼命地研制新的物质利用,尤其是化学工业和实验,把大量的地下物质和人造物质猛往空气中灌,把高家庄的地道里灌满毒气,叫土八路无处藏身!
  去年我写信给安南,赶快组织世界各个国家,限制经济发展,遏止人的享受思想蔓延,靠,都把它当成了儿戏了!过若干年,人类,看你是怎么死的?
  小朋友,知道什么是气候吗?气候气候,就是气,空气!
  空气弄坏了,气候就弄坏了。气候坏了,人类的生存环境就坏了。这17级台风,这暴雨,这沙漠化,这干旱,这高温,都是气候坏了之后的得意杰作。
  杨神经叫你回归自然,返朴归真,你却火冒三丈。你贪图享乐,你浪费资源,你把物种严重减少,你把人口猛烈增多,你带来了战争,你育孕灾难,你把田园生活叫做落后,你把非洲原始部落笑成愚昧,你把子孙扼杀于摇篮,你把人类延续缩短,你厉害!你伟大!
  杨神经叫你读振动论,比杀你都害怕,对整个世界和人生,充满着懵懂,你搞什么工作不失败?我跟你说这个振动论是大法,是各个行业的座右铭,是做好各种工作的法宝,你却无知地错过了这个教导,继续愚昧,难怪桑美会来临呢!
  靠,累了,不写了,写了你也不看,让你继续愚昧吧!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3 11:54:08
  up
作者:五个咪 时间:2019-11-03 16:08:04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稀缺顶尖人才!!!

  啊!我的偶像!!!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3 18:15:52
  ok!
作者:发丝飞雪2 时间:2019-11-03 23:09:19
  鬼神自己心脑自己捏造产物
我要评论
作者:身体越来越好 时间:2019-11-04 20:05:13
  @中国杨神经 2019-11-03 18:15:52
  ok!
  -----------------------------

  
作者:陈如梦754539zMa 时间:2019-11-04 20:48:22
  杨医生是医学界的代表!是杏林界的权威!!更是我国的国宝级人才!!!  佩服你杨老师既能砍,又能说,且能说出个道理来。高实在是高。  杨老,原来背中稍偏生了一个脂肪瘤,十多年。后来发炎做了手术(有一个大枣大小)。谁知近两年紧挨手术位下面又出了个疙瘩,越来越大,如何是好?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4 20:48:53
作者:李维心488xP 时间:2019-11-04 23:06:41
  我的偶像!!!  佩服你杨老师既能砍,又能说,且能说出个道理来。高实在是高。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5 06:16:14
  象形国的技术赶不上字母国,但是,象形国的科学一定比字母国发达!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6 19:49:17
  up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9 08:16:32
  2757
楼主中国杨神经 时间:2019-11-09 17:35:58
作者:乃耐 时间:2019-11-09 18:51:58
  杨医生!!!
我要评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