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月课 长调词大比拼[已扎口]

楼主:荆州一鬼脚 时间:2019-09-01 01:28:13 点击:20973 回复:162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寂寞如同重金属。我正在考虑若干年后到什么地方养老的时候,收到冰黛儿的短信:“九月份你给咱组织这场词的月课吧,感谢,需要配合版主会极力支持的。”“九月一号开始,月课时间十五到二十天 ,收集整理的时候简评,结束后总结。”

  其实,安排一个长调词大比拼活动,我来主持,欢迎爱好者间的互推互评,看能不能收到几篇上档次的作品是我的初衷,暂且就按她的指示精神办吧!


  一切文学的本质离不开人性的拷问,诗词也一样,我早就无耻的吹破牛皮似的说过:“不管你怎么掩饰,鬼脚都能从字缝里榨出你藏在作品里的‘小’来”,虽然是句玩笑话,却大致也无法否认。

  对于参加活动的人请您记住:旧作新作各一首,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最后的评点和排名是免不了的。我一向坚持“无中生有”、“无法无天”才能创制更好的诗词作品之至理;互动过程中偏激、不中庸才会让人产生对话的欲望;在逻辑消失的地方,才会诞生思想。

  来吧来吧,你们都来吧!旧作镇帖,新作殿后不急。


  《霓裳中序第一·自画像》
  荆州一鬼脚,欲解连环无锁钥。镇日恣欢寻谑,把五谷不分,六艺不学。公卿侯爵,只自之、游乐河岳。糊涂惯,年来岁去,遇事怕商略。
  人约,去搓麻雀。便无故、欢呼踊跃,半途从未辞却。逆耳忠言,苦口良药,这些他不嚼。败家子、声名的确。何时你,醍醐灌顶,活着有知觉。

打赏

2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26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我本山人_ 时间:2019-09-01 05:32:14
  支持 :)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芊若 时间:2019-09-01 05:57:46
  旧作一首占位支持:
  宴清都 才调
  记得人间好。梅边事、梦被飞花知晓。寸冰空结,神清玉润,絮轻多少。风犹那人缥缈。化格式、仙愁难老。凭古今、那更心到,文到,意到,情到。
  心到,物自闲闲。文到,自有同音清啸。直堪意到。意到,会得个侬情到。轻轻说声很巧。画情境、空山月照。恨莫是、才调如斯,教人倾倒。
  2013作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楚人山庄 时间:2019-09-01 06:19:54
  一并拜读!欣赏!
楼主荆州一鬼脚 时间:2019-09-01 07:16:32
  @楚人山庄 2019-09-01 06:19:54
  一并拜读!欣赏!
  -----------------------------
  我对这次活动的期望值如下:

  野草题辞在上,焚香膜拜,人在江皋。丰乳肥臀殿后,也逞英豪。鲁夫子、花边且介,劝莫言、生死疲劳。岂干嚎,眼前花柳,絮絮叨叨。
  招摇,临屏码字,活人唇吻,但吐槽槽。每事张扬,先生闹得一团糟。使时尚、成为经典,让经典、更显新潮。卖风骚,为文漫漶,中有高超。
我要评论
作者:芊若 时间:2019-09-01 07:25:46
  参与九月月课两首:
  旧作2011:
  满江红 记梦风波亭
  烈烈生涯,流年老、风波嫌恶。飞渡了、山山水水,清风有约?壮士三千然诺重,红尘万丈功名薄。却笑它、红口白牙生,堪清浊。
  快谁意,同君捉;消谁恨,今犹昨?掣风云一袖,壮心争削?不过忠奸臣子死,从来青史尘埃落。再回眸、看大好江山,昭昭岳。

  新作:
  步月2019.9.1
  宇外星霜,望中蟾月。一枝翠影香雪。
  素娥不语,恰碎琼云屑。
  对流景、万古一时,怜清逸、锦囊词骨。
  团团在、如玉露华,素芳重叠。

  新凉犹郁郁。看浅碧深红,风度清发。
  十分醉意,问才情谁夺。
  眼中惜、珍重罗衣,指尖触、一帘花叶。
  幽幽矣,应晓广寒梦蝶。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1 16:22:01  评论

    评论 芊若:壮志饥餐终究没有百步杀一人来得潇洒,昭昭岳马马虎虎,写岳飞不如写楚霸王。旧作中下,新作中上。对你要苛刻一些!
我要评论
楼主荆州一鬼脚 时间:2019-09-01 07:29:46
  兰陵王·己亥有感无题

  葛天氏,何故荒唐满纸。乘闲日、雷暴浪言,洗尽从前暗尘滓。机锋伴气使。规剌、流宫变徵。高家凹、伪体别裁,慰我魂消永惟此。
  听闻乐神史。又八阕逍遥,二二三四。非关诋毁诗言志。将敦厚推倒,温柔敲碎,持人情性玩到死。止于所当止。
  行事、不无耻。爱披件灰衫,吟个安字。先生惯看人间世。有大将风度,贤人胸次。附庸风雅,却做了、不肖子。

  (刚出土的作品还未冷却供批判用)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芊若 时间:2019-09-01 07:50:49
  友情赞助一首:
  国香 梅
  2011-12
  适意三分。更三分得意。凉拌新春。一生总教寥落。雪染花身。
  自问情怀素简。抹斜阳、红到销魂。风中叹迟暮。几许幽愁。一掷青樽。
  影疏香暗处。对遥遥浩宇。境合天人。思心何在。踏遍万里层云。
  纵有无边豪气。倩谁家、一截昆仑。长歌总难画。世外桃源。梦里乾坤。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雨下江州 时间:2019-09-01 08:14:01
  当此际会,跋扈一回又何妨?吟风月秀场,写文采风流。
我要评论
作者:谁人和我阳春 时间:2019-09-01 08:34:18
  我回的词咋没有了?
  • 冰黛儿: 举报  2019-09-01 10:39:58  评论

    查了一下,本贴值班编辑删除了你一条回复,和值班编辑基本没有交流的空间,要么重发,要么放弃。版主也无能为力,望理解。
  • 藤壶主: 举报  2019-09-01 12:45:46  评论

    经常有丢贴的时候,遇到过。佳作总是难得,如果可能,静待欣赏。
我要评论
楼主荆州一鬼脚 时间:2019-09-01 08:40:34
  @谁人和我阳春 2019-09-01 08:34:18
  我回的词咋没有了?
  -----------------------------
  瞬间不翼而飞,多好的词啊,我正纳闷呢!
  • 芊若: 举报  2019-09-01 08:43:45  评论

    这个活动创意很好,不限韵,不限词牌,不过只要长调的话,版面写词的不多,怕你收货不足。建议可以接收古风或排律。
  • 谁人和我阳春: 举报  2019-09-01 08:46:45  评论

    没有就算了吧,版主不想让我玩,哈哈,那我就不玩吧,你们玩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三山醉梦生 时间:2019-09-01 09:03:40
  91字以上词牌。
  每人只收一贴。同时交两篇。一旧一新。
  两篇各自独立,不需要任何关联。

  我的理解没错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藤壶主 时间:2019-09-01 09:35:43

  关注。



我要评论
作者:茅檐闲寂寂 时间:2019-09-01 10:09:11
作者:冰黛儿 时间:2019-09-01 10:44:13
  期待佳作、佳评[d:花][d:花][d:花]
我要评论
作者:豌豆苗582 时间:2019-09-01 11:14:37
  长调,厉害了~~学习
作者:不老徐哥 时间:2019-09-01 11:32:22
  旧作~支持~
  永遇乐@自尘
  秋意霜天,流云高阔,景致无限。
  散漫冷风,催花渐老,决绝青丝断。
  洪荒蒙陋,人心造思,画笔灵动愁眼。
  和弦声、婉约长调,宓琴如唤归燕。
  长安客倦,终南山去,写一首伊人恋。
  雪月当年,花飞流水,锻柳芳华拣?
  百年生气,疏狂几许,弹指世间恩怨。
  望前壑,深深浅浅,阳关眷眷。
  20051024
我要评论
作者:藤壶主 时间:2019-09-01 11:45:35
..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柳诗吟2011 时间:2019-09-01 12:11:26
  支持九月月课!

  旧作:暗香·和西湖有约(2015.6.18)

  春韶历历,又浮红涨绿,握香成滴。
  蘸水垂杨,作纸长堤试鸿笔。
  桃蕊新妆取悦,直教人,十分怜得。
  叹东风、真个殷勤,送听远方笛。

  向夕,正击楫。望一翦沙鸥,孤山晴碧。
  六桥古色,除我有谁念苏轼。
  沉醉波光滟潋,堪堪是、诗魂迷蝶。
  约重来、心壁处,为侬留白。


  新作:醉蓬莱·忆旧(2019.6.29)

  又红消翠减,败柳残荷,晚凉秋气。
  雁绝鱼沉,对烟波千里。
  敛尽颦眉,宿愁新恨,问彩笺谁寄?
  蝶梦虚无,中州底事,去如流水。

  省念当年,浅斟低唱,织锦回文,语倾心肺。
  今日何堪,已怅望人背。
  钿匣遗诗,子在何处?忍断肠声碎。
  寂寞吟盟,重逢难可,复寻无计。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本山人_ 时间:2019-09-01 12:33:06
  发个旧作凑数支持:

  莺啼序

  莺啼又惊好梦,叹良辰易去。几回误、芳草亭前,换得千里春暮。碧波映、惊鸿底处,相思已老蓬山路。纵凭栏,帆影何穷,约期空许。

  怅惘西城,缓步陌上,记当时笑语。枉回顾、人事飘零,黯然多少风露。过青门、浮生未遇,凤箫咽、谁歌金缕?渐黄昏,难避轻寒,又添离绪。

  斜阳影里,乱絮桥边,断肠有几度?看又是、泪飞残壁,柳老荒园,菊枕幽香,尽成尘土。徒留玉佩,连环谁解,无边风月无边苦。痛前缘、此恨天知否?销魂几许,横塘怅怅情怀,雁丘寂寂孤旅。

  萧然锦帐,寂寞秋千,洛水终不渡。欲把酒、重温心事,燕子楼空,紫玉珠凉,此情难赋。依然阁外,花开花谢,年年春色谁记取?忍回眸、灯火阑珊处。更深休梦曾经,一晌青春,一帘细雨。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白发红衣 时间:2019-09-01 13:13:14
  无愁可解 乱(新作)
  秋意我无,鸿乙满纸。静心谁个能赐?
  又偏来密雨,者么个不晓事。
  更怪风儿那次第。怎生得、未曾如你。
  瑟瑟风、笑我痴蛮,纵使解语,莫瞒自己。
  错对。夜色都来,青樽酒、还将夜凉吟醉。
  再把那几许,醉后无端揉碎。
  印在兰窗影子里。可换作、袖闲香倚。
  指尖拂短笔,深情几多,却不敢,写成字。

  夜合花 忆去岁游香山北(前几天刚写的,不算太旧)
  因信泠风,觅秋山北,雁声划过长空。
  隐林曲径,卿卿笑指仙踪。
  草色仍,与春同。倚横枝、还把身躬。
  一盆幽水,流云在抱,望雨楼中。
  今夜醉意醺浓。忆流年旧景,惟记匆匆。
  闲心怎地,无端复复重重。
  偏似有,不由衷。可如何、来换从容。
  彼时曾见,待霜叶角,一抹微红。
  (仍字出,不改)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九侯 时间:2019-09-01 13:21:20
  词非所能,只有板凳学习了
作者:谁人和我阳春 时间:2019-09-01 13:34:40
  既然不是版主删的,那就另发一首吧
  凤凰台上忆吹箫(2019.05.01)

  风送微凉,单衣正好,应寻何处穷游?

  暂门前闲荡,目极溪沟。

  厌了人潮拥挤,喧噪里、更动新愁。

  又端的、只身茕影,怕见鸳俦。

  远方。憔悴下三思,欲去还留。

  恰故园天晚,魂复回楼。

  万里风光不管,帘闭拢、终是书囚。

  宵深梦,兰床变作,一叶扁舟!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枯木寒云 时间:2019-09-01 13:49:39
  这鬼够老的
作者:梦兆亦菲 时间:2019-09-01 14:00:35
  围观,这个好像不会哦,也写过一些长短杂错的文帖,估计不合“长调词”的定义。长调词创作讲究什么,平仄,押韵吗?哪位诗友懂可稍微解析回复我下。
我要评论
作者:谁人和我阳春 时间:2019-09-01 14:33:27
  那首是我填过的最受欢迎的长调,“中上”我是不满意的,哈哈,凤凰台不阳光,不符合楼主的口味,既然有重发的机会,那就另换一首稍微帅气点的~(旧作)

  听佩雕龙,闻香倚马,阳春寄到花深。

  花容虽好,却不是知音。

  但也无须买赋,纤纤手、点墨成金。

  青衫醉、温柔长醒,翻指又调琴。

  清新。观举止,宛如小小,谁个乡亲?

  做绿叶围她,冷落东邻。

  秀尽天谈地论,未赢得、寸寸芳心。

  寻思想、移山乏力,换几许沉吟?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晨曦赶鸭 时间:2019-09-01 15:36:02
  旧作九张机

  不谙心事已蒙尘,酒过三杯表纯真。

  世道终非烟柳客,人间多有断肠人。

  一张机,春桃还未著新衣。晓寒天气人独立。闺中闲度,纸边排曲,清唱谱归期。

  二张机,成双燕子绕梁栖。莺歌又涨相思意。檐中旧语,阶前陌草,相看两依依。

  三张机,兰花香透小亭西。轻移莲步花丛去。黛眉轻放,笑颜初展,又恐过花时。

  四张机,东风夜里绿花枝。落花千万无人拾。女儿心事,盈怀终日,细雨涨春池。

  五张机,浅铺宣纸落新词。句中多是鸳鸯字。愁肠共剪,柳烟飞絮,提笔乱如丝。

  六张机,彩云追月日迟迟。桃花逐水无情去。芳情谁省?凋零花影,梦断子规啼。

  七张机,枕边新梦意凄凄。孤星冷月听蛙语。愁深几许,盼归无计,慵倦懒披衣。

  八张机,又逢征雁落烟堤。托书雁翅南归寄。不言旧恨,不言憔悴,无语诉相思。

  九张机。小庭弯月白罗衣。漫将红泣飘萍里。临窗远望,凌霜遍地,数点夜星稀。
我要评论
作者:半山闲月 时间:2019-09-01 15:38:27

  最近48小时以来我见到的出现频率最高词为:断肠~! 今天就是所说的“世界断肠日”么?



我要评论
作者:寿州刺史 时间:2019-09-01 15:43:05
  站个脚
作者:晨曦赶鸭 时间:2019-09-01 15:56:45
  水调歌头
  秋至霍山下,落叶似流沙。急风又卷湘皖,无处见飞花。一页清贫诗句?还任迟迟老去,冰雪伴生涯。
  惟剩浩然梦,随地种桑麻。白云尽,溪水横,好年华。顽松笑我,随手痴闹染初霞。欲问金乌何处?可是身边千羽,惹我用衣遮。缱绻好游兴,只寄水云家。


我要评论
作者:枯木寒云 时间:2019-09-01 16:07:49
  支持一下。
  新
  透碧霄 后海重游
  后海又重游。老柳垂、依旧钓愁。
  绕浦清风,当头明月,年年自悠悠。
  街头冷落欢资贵,未醉已囊羞。
  幸桥边、荷叶香幽。更难挡、西风豪爽,送来丝竹不须偷。

  莫悲秋?年华匆匆,宁步屈子做心囚?
  顺水飘荡,任风来去,独坐鹅舟。
  轻充耳塞,循环古调,遥看红楼。
  到深夜、地铁都休。唱一曲酸词,几声长啸,由我自风流。

  旧
  莺啼序 对雪

  连日大雪,寡酒无欢,悲词佐之,以示离散诸兄弟。

  萧萧北风裹雪,扑冰花冻户。

  正一派、天地苍茫,败甲残鳞龙舞。

  这时地、清茶素笋,涓涓怎熄心头怒?

  必彘肩斗酒,唱酣大江东去。

  垓下归来,含羞忍辱,笑事刘季布。

  二十载、剑切淤泥,乌锥廊下捕鼠。

  看南山、青青翠竹,念子路、结缨骑虎。

  转而今,孤直无碑,二臣千古。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百年一苦旅。

  自别后、江湖路远,海角天涯,各自飘零,几度寒暑。

  英雄情结,书生意气,当年好为惊人语,弊霸王、面薄不回楚。

  江山有主?庾桓王谢何如?雪压千堆黄土。

  朔寒难已,极目楼头,又八荒欲暮。

  扮几日、琼楼仙府?铺地繁华,转瞬依然,纳垢流污。

  滔滔浊浪,重重霾雾,投河蹈海又何益?问忠魂、曾见清廉处?

  愿追壮士刑天,百死无回,断头不辱。
我要评论
作者:晨曦赶鸭 时间:2019-09-01 16:23:23
  沁园春
  幽壁吟轻,空窗月小,邃馆清寒。
  听梧风滴露,蛩机催语;长更断续,冷蜡将残。
  孤影萋萋,余思箇箇,剩有谁人共此言。
  又相说,只梦回无影,一段清欢。
  黄花旧日凭阑。数流水,往来可记年。
  念露台新句,银钩曾寄;槿篱香径,今昔行看。
  别恨难禁,伤离无改,心绪当从镜里还。
  重忆处,对南园寂寂,晓色迷烟。
我要评论
作者:屾山2018 时间:2019-09-01 16:54:14
  旧作一首,待砖:
  莺啼序•八一抒怀

  擎杯满斟烈酒,把欢情申抒。
  歌声起、直入云霄,谁言将士迟暮?
  轩窗外、红花绿柳,欣看锦绣珠江浦。
  忆当年况味,几曾随风飘絮!

  数载边关,深藏行迹,但将青春许。
  霜月下、神剑龙光,气吞苍穹谁惧?
  执长缨、祲氛荡涤,凭骏概、尧天安固。
  问此生,堪可傲骄,何如军伍!

  征驹旋老,豪兴犹新,忍把戎衣抚。
  归士处、故庐朴陋,慈母皓首,稚子村妻,待遮风雨!
  缄藏勋绩,重披淡服,无暇省记微门绪,尽自知、正拟顶梁柱。
  明堂眷顾,几番日烈云浮,终得沧浪横渡。

  倚楼醉望,多彩神州,莫愁斑鬓怒。
  暗思量、金戈铁马,昨日龙骧,更有铙歌,时萦心腑。
  从容欲写,胸中长句,边氛但起凭指顾,又何妨、平寇为前部!
  护持禹甸澄明,四海安澜,老夫然否?
我要评论
作者:红茶半盏 时间:2019-09-01 18:23:32
  新人可以吗
我要评论
作者:冰黛儿 时间:2019-09-01 19:15:09

  齐天乐 昨夜雨兼乔迁自寄
  文/冰黛儿 2019-09-01
  暗虫夜雨嘈嘈作,楼林二三灯影。执伞安归,水溪翠带,丝绪飘垂难省。已然秋冷。料故地风烟,未迁新境。点滴闲愁,陌生呼吸岂相应。
  迩来索酒劳问,个中休说与,但尽觞咏。窗入南山,河过门径,物色时邀清兴。一如忧迸。念旧处空空,舍离谁听。且任疑迷,待梅花唤醒。

  金缕曲 有寄
  文/冰黛儿 2011-06-20
  细雨敲窗久。只教人、攒眉百度,忆从沙漏。握紧心头一寸暖,拼敌疏风弄逗。夜太美、相思时候。湿绿泛灯星万点,笑谁谁得意松开手。抓不住,夜深厚。
  转身独饮时光酒。味冰凉、形如叠影,并联前后。是醉荼蘼加了锁,是钥匙生了锈。你太美、犹如魔咒。且困余年微醺里,任谁谁笑我空相守。情似旧,你知否。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化外洪荒 时间:2019-09-01 19:53:42
  围观
我要评论
作者:章冀平 时间:2019-09-01 21:37:03

  贴旧作一个,待砖:


  念奴娇 • 赠 别

  东风送暖,启征篷,挥手白云黄鹤。
  莫被离愁牵六腑,闹得走魂游魄。
  借酒舒怀,凭歌纵兴,会比神仙乐。
  雪融阳盛,岂忧潮冷花落?

  长江百折千逥,未曾留步,奔海如心约。
  洪浪扬帆穿雨暴,情系小舟踌躇。
  春种秋收,夏耘冬获,多问勤思索。
  登高望远,达人筹措帷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秋江月影H 时间:2019-09-01 22:48:14
  “寂寞如同重金属。”
  围观ing...
我要评论
作者:那天我曾来过 时间:2019-09-01 22:51:21
  搭得长车,年中回走,一时欢动篱门。
  家中小炒,已久不知亲。
  老母当中坐稳,承轻诺,告酒沾唇。
  家常事,相互长短,慢语到回文。
  牵心。唯母子,杯深碗浅,记上额纹。
  故推盏清茶,借晓凉温。
  想是红尘圣迹,怎堪比,滴点慈恩。
  穿窗有,阳光一米,恰正与丰匀。

  【凑热闹】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红叶戏风鸣 时间:2019-09-01 23:12:12
  围观,学习
作者:孤雁南飞FM 时间:2019-09-02 06:09:12
  八声甘州 牧羊曲

  问兴亡千古几蜉蝣

  烈烈雁南书

  寄汉家陵阙

  西风残照

  吊影江湖

  多少凌烟空老

  浩气倩谁扶

  冰雪十余载

  天地遗珠

  遥忆雄关大漠

  北海穷独处

  雁老匈奴

  惜羝羊难乳

  林雁悯忠孤

  叹春秋

  风流谁铸

  憾流年

  旄尽节如初

  凭谁忆

  丹心无悔

  塞草荣枯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2 09:43:50  评论

    评论 孤雁南飞FM:这首没劲!
  • 孤雁南飞FM: 举报  2019-09-02 10:48:27  评论

    评论 荆州一鬼脚:词填的少不得要旨,不过楼主的风格取向好像也有点问题,就像林黛玉不喜李义山一样,大略看了一下前面的点评标准,铁甲长戈慷慨激昂的皆不屑一顾,风娑绰约小家碧玉的反倒情有独钟。开个玩笑,填词我确实没入门,楼主能否普及一下填词的要领决窍及好词的鉴赏方法,以供我辈参悟学习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纯斋主人 时间:2019-09-02 09:16:56
  围观学习
作者:三山醉梦生 时间:2019-09-02 11:07:40
  先贴个旧作:
  《月华清 泸沽夜月》2019.6.21
  久畏烦嚣,常趋清旷,未老胸襟先懒。
  坐看涵虚,叠起玉波清浅。
  风漫卷、太古遗音,云碎尽、灵霄无畔。
  光满。照山空水阔,人微天远。

  已阅尘间近半。遍眼底烟霞,凡骨难换。
  除却霜娥,夜静共谁消遣?
  知心者、各守孤怀,解意处、相逢青眼。
  笑浅。面西方拈取,飞红一瓣。
我要评论
作者:三山醉梦生 时间:2019-09-02 11:12:36
  再赞助个自度词:
  《高山流水》2018-11-20
  +||--。平韵 石罅绕潺湲。
  +|-,句 苔迹凉,
  |+-|,句 素影流碧,
  |-+|。仄韵 玉波清浅。
  +-|+-,句, 水浮色无根,
  +-|+-。平韵。 云悠意俱闲。
  |-+||。仄韵 有风自缱绻。
  +--|--|。仄韵 白衣苍狗垂头看。
  +-|,读 起还落,
  ||--。平韵 碎了重团。
  |+-||。仄韵 本已知是幻。

  +|+--。平韵 天地何漫漫。
  +-+||--。平韵 青山长在好闲眠。
  +-+|,句 逍遥物外,
  +|--。平韵 脱屣尘寰。
  ++-|,句 烟霞何处,
  |--||。仄韵 此身无系绊。
  +--,读 纵余情,
  |--||。仄韵 片云聊作伴。
  -+|。仄韵 吟又懒。
我要评论
作者:白发红衣 时间:2019-09-02 11:15:51
  好多高手都在赞助呀~红衣也有一个《解连环》,嘿嘿,写的不好,舍不得赞助
我要评论
作者:唐弗2018 时间:2019-09-02 12:16:08
  为九月月课献上新词长调一首,暂无满意旧作。
  贺新郎 独居
  昨夜风秋雨,雨依然,风还杨柳,乱花无数。衰岸寒桥人空立,淑子愁衣白素。一只雁,青云残渡。
  灞柳别词敲未就,碎芳心,寻觅空如故。情已料,曾经误!
  孤园水漫池塘树,藕滴珠,凉人凉音,痴人痴语,当日新楼今时旧,何忆轻腰艳舞,月花满,山盟共许。
  可奈人间无限路,去难回,望晚迟暮,不绝也,归何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来888 时间:2019-09-02 12:46:54
  :本想通过评论学些什么,但大多是简单的结论式点评。冰版举荐的应是大神级人物,还望不要惜字如金。月课,月课,着重是给大家讲一堂课,而不是完成某项任务。期待中。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三山醉梦生 时间:2019-09-02 14:09:12
  补个新作:

  《月华清》2019.9.2
  日日忘晴,朝朝如晦,此季宜闲宜懒。
  自养安恬,管甚绿深红浅。
  早不记、夙昔心头,无可失、如今身畔。
  樽满,敬清风此去,更行更远。

  酒醒垂垂过半。觉净净泠泠,青衫应换。
  霖潦盈阶,且待诗中排遣。
  已淋漉、沧浪成丝,任洒落、涟漪过眼。
  香浅,复垂头慢捻,指间残瓣。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伯棠 时间:2019-09-02 16:52:11
  支持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秋风五丈 时间:2019-09-02 17:48:34
  满庭芳
  风送青云,徜徉银浦,翠霞寒露携游。素娥纤小,孤寞自清幽。光曜扶天澈地, 当自在,何谓新愁?凭空笑,放歌远近,坦腹仰空舟。
  无求。沽了个、非非是是,一睡全休。磨星斗流光,漫洗金钩。聊却填诗凑赋, 闲听雨,醉却搔头。曾偷取、琼田数万,锄月耗清秋。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秋江月影H 时间:2019-09-02 21:22:27
  旧作
  凤凰台上忆吹箫 明州一夜

  杯酒摇情,丽人娇笑,粉腮洇染酡红。
  是沁心兰气,醉倒刘翁。
  婉转莺声入耳,魂梦里、月色朦胧。
  谁曾料,清秋露重,滴破花容。

  惊风。又逢急雨,春梦起秋声,却说情浓。
  惜玉钗犹在,人已无踪。
  惯看风流云散,缘未了、终会重逢。
  强颜笑,惟叹莫名,一夜惊弓。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持云客 时间:2019-09-02 21:26:38
  我太难了,长调还没写过,没有旧作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章冀平 时间:2019-09-02 21:48:39

  @孤雁南飞FM 2019-09-02 06:09:12

  八声甘州 牧羊曲

  问兴亡千古几蜉蝣
  烈烈雁南书
  寄汉家陵阙
  西风残照
  吊影江湖
  多少凌烟空老
  浩气倩谁扶
  冰雪十余载
  天地遗珠

  遥忆雄关大漠
  北海穷独处
  雁老匈奴
  惜羝羊难乳
  林雁悯忠孤
  叹春秋
  风流谁铸
  憾流年
  旄尽节如初
  凭谁忆
  丹心无悔
  塞草荣枯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2 12:18:34 评论

  评论 @孤雁南飞FM:审美不是一时一事你能弄明白的,你读再多的破书,说破嘴皮子不如游戏之间突然有所发现。

  --------------------------

  @老来888: 2019-09-02 12:44:30 评论

  评论 @孤雁南飞FM:心有同感。本想通过评论学些什么,但大多是简单的结论式点评。
  冰版举荐的应是大神级人物,还望不要惜字如金。
  月课,月课,着重是给大家讲一堂课,而不是完成某项任务。期待中。

  ---------------------

  @孤雁南飞FM: 2019-09-02 12:55:24 评论

  评论 @荆州一鬼脚:这世上毕竟天才少庸才多,
  不是人人都可以像徐志摩那样天天躺床上抽烟睡觉就能迸发出灵感写出好诗,顿悟也是在平时有所积累的基础上才行。
  就像学象棋要学杨官璘的棋风而非胡荣华,因为杨的棋是日积月累一点点磨练出来的,
  而胡司令的棋天马行空羚羊挂角无迹可寻,没有天才的头脑学不来

  --------------------------------

  @孤雁南飞FM: 2019-09-02 12:59:26 评论

  评论 @老来888:不是天才就是怪才,不按常理出牌。起跑线不一样,只能怪自己愚钝没办法

  ------------------------------

  @孤雁南飞FM: 2019-09-02 13:07:07 评论

  评论 @老来888:只可意知不可言传,语不惊人死不休,你看来玄奥无比晦涩难懂的楼主看来可能都是小儿科,
  就像不用告诉你吃饭要用嘴而不是用鼻子一样,懒得跟你解释

  ----------------------------------

  @荆州一鬼脚: 2019-09-02 13:33:23 评论

  评论 @孤雁南飞FM :牢骚话较你的词作更好些,继续唠叨,我时不时会回头观望的。

  -----------------------

  先整理一番,便于看清楚一点,好再来观摩再说。



作者:那天我曾来过 时间:2019-09-02 21:49:01
  倦寻芳

  夜霾挂宇,凉露栖窗,泪样痕迹。
  白鬼侵来,盘设青黄灯底。
  睹狮山,生微乱,再无奈也长身起。
  盖因能,去黄粱偶遇,谋生活计。
  扫墙瓦,模棱有见,数尺方圆,蛛织何倚。似梦红尘,两两无从相替。苦乐年华成一握,半分都不能宽己。
  自由神,等闲如,饱生闲屁。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未如铁 时间:2019-09-02 22:15:24
  审美不是一时一事你能弄明白的,你读再多的破书,说破嘴皮子不如游戏之间突然有所发现。都说鬼精鬼精的,果然,
作者:章冀平 时间:2019-09-03 07:23:04

  @屾山2018 2019-09-01 16:54:14

  旧作一首,待砖:

  莺啼序•八一抒怀

  擎杯满斟烈酒,把欢情申抒。
  歌声起、直入云霄,谁言将士迟暮?
  轩窗外、红花绿柳,欣看锦绣珠江浦。
  忆当年况味,几曾随风飘絮!

  数载边关,深藏行迹,但将青春许。
  霜月下、神剑龙光,气吞苍穹谁惧?
  执长缨、祲氛荡涤,凭骏概、尧天安固。
  问此生,堪可傲骄,何如军伍!

  征驹旋老,豪兴犹新,忍把戎衣抚。
  归士处、故庐朴陋,慈母皓首,稚子村妻,待遮风雨!
  缄藏勋绩,重披淡服,无暇省记微门绪,尽自知、正拟顶梁柱。
  明堂眷顾,几番日烈云浮,终得沧浪横渡。

  倚楼醉望,多彩神州,莫愁斑鬓怒。
  暗思量、金戈铁马,昨日龙骧,更有铙歌,时萦心腑。
  从容欲写,胸中长句,边氛但起凭指顾,又何妨、平寇为前部!
  护持禹甸澄明,四海安澜,老夫然否?

  -----------------------------

  @老来888: 举报 2019-09-01 18:49:30 评论

  评论 @屾山2018:点个赞

  ---------------------

  @荆州一鬼脚: 2019-09-01 22:15:33 评论

  评论 @屾山2018:难以上档次,期待新作,莫急!

  --------------------------

  先整理一番,——顶赏!

  暂时也不急于分析评论。



作者:园田梦人 时间:2019-09-03 07:54:21
  感谢朋友关注、支持!
作者:园田梦人 时间:2019-09-03 07:55:30
  倚楼醉望,多彩神州,莫愁斑鬓怒。
  暗思量、金戈铁马,昨日龙骧,更有铙歌,时萦心腑。
  ————————————————————
  好诗!
作者:老来888 时间:2019-09-03 08:09:05
  昨晚费劲填了一首,待稍后请大家指导。见笑。
作者:白发红衣 时间:2019-09-03 09:45:59
  索酒 与月同醉
  皓月与谁吟酒?那清华浅,那清华满。
  此泠泠然后醉,渐来浓烈,醇意如浣。
  步韵轻风,待风来呵暖指尖软。
  更将尘心尘念,散作荧荧千万。
  花香知矣绕罗裙,正似那月宫,桂芳开宴。
  纵至情无度,未解意、浑把风流云幻。
  踏曲飞歌,舞蹁跹、青丝不须绾。
  夜如醉意朦胧,白成一片。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伯棠 时间:2019-09-03 10:09:55
  先把一首旧的贴上支持月课:

  夜合花

  天妒春风,放花无限,哪枝能许长红。若青白发,人生转瞬成空。爱与恨,实相同。只时光、无奈匆匆。但真情也,三生总盼,一世重逢。
  思绪淡了还浓。笑同心结在,卿我西东。山长水远,依然好梦心中。漫忍别恨从容。未曾料、将始方终。任春风老,凭栏孑眺,日暮飞鸿。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来888 时间:2019-09-03 11:27:12
  一首旧作
  满庭芳 送读书的女儿
  何日潮来,几时涛去,凭谁沧海迁更。水天云起,风雨暗心惊。指点繁华春日,应记取,月落红英。江帆上,鹰翔鸥聚,险路似屯兵。

  此中,须细看, 虎贲搴帜 ,红袖请缨。淌热血十分,激荡纵横。未让韶华虚掷,心中梦,历火重生。风流数,少年俊杰,怒海再骑鲸。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云空梦杳 时间:2019-09-03 13:01:20
  《沁园春·七夕》
  玉露金风,或起沉疴,不愈离伤。
  恨酒菲难醉,花新易老,笙歌远近,总寄愁乡。
  铁板随歌,铜琶劝舞,气若铮铮复绝肠。
  东风冷,笑如今瘦减,且换衣裳!

  飞蛾影乱银釭,共恻恻寒声叶打窗。
  纵情丝难理,世途如炬;心灯欲照,人海苍茫。
  我逐流东,子随云北,两处参商各自望。
  还几日,得尘封洛浦,云散高唐?
我要评论
作者:童言88 时间:2019-09-03 13:22:54
  《水调歌头 。 郦山行》

  久慕郦山秀,萧洒过潼关。
  苍鬃烈马,夕照烽火向长安。
  绣岭西东争翠,宫树飞檐若隐,龙戏水萦烟。
  老母补天苦,老子洞中闲。

  忽闻笛,声飘逸,韵秋蟾。
  霓裳舞醉,长生玉殿隐灵泉。
  遥想贵妃新浴,忍看莲棠空井,长恨酹江天!

  九月作业 旧作 2014年
  夜宿帝王苑,魂梦揽婵娟。
作者:童言88 时间:2019-09-03 13:33:06
  @童言88 2019-09-03 13:22:54
  《水调歌头 。 郦山行》
  久慕郦山秀,萧洒过潼关。
  苍鬃烈马,夕照烽火向长安。
  绣岭西东争翠,宫树飞檐若隐,龙戏水萦烟。
  老母补天苦,老子洞中闲。
  忽闻笛,声飘逸,韵秋蟾。
  霓裳舞醉,长生玉殿隐灵泉。
  遥想贵妃新浴,忍看莲棠空井,长恨酹江天!
  夜宿帝王苑,魂梦揽婵娟。


  九月作业 旧作 2014年
  -----------------------------
我要评论
楼主荆州一鬼脚 时间:2019-09-03 14:16:05
  本次活动中,冰黛儿一再强调:“期待佳作、佳评。”“点评尽量详细点啊,不要太吝啬语言。”“期待鬼兄细致的佳评。”这些话甜而不腻是在我读了她的《金缕曲·有寄》乍一回头猛然发现的。
  “细雨敲窗久。只教人、攒眉百度,忆从沙漏。”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拿着个破手机以一种随遇而安的心态在外面行走,在没有做任何功课的前提下,整个人很放松地玩且要有所应对不攒眉百度才怪呢!“握紧心头一寸暖,拼敌疏风弄逗。”懒得看站内消息,手机直接点击个人的“足迹”,最先也是唯一要打开的是九月月课——《长调词大比拼》,有怎样的作品会突然跳入你的眼帘呢?“夜太美、相思时候。”这是一个美丽的夜晚,如果有一首让你读得直想哭,戳到你内心的深处之作品出现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呀!“湿绿泛灯星万点,笑谁谁得意松开手。”九月的大比拼高手云集,谁能在完美收官前鹤立鸡群、独占鳌头,不到得意忘形的状态谁愿意松手?“抓不住,夜深厚。”有人就想了,为什么我的词不能让主持人给个“上上”,得拼个你死我活。上阕完。(下阕)“转身独饮时光酒。味冰凉、形如叠影,并联前后。”独自一人去宵个夜吧,酒后对影成三人,这时候蒙太奇出现了,分明是前年我十三、去年我十四、今年我十五的画面在闪烁并不断重重叠叠。“是醉荼蘼加了锁,是钥匙生了锈。”之后定格在十八岁。“你太美、犹如魔咒。”哇,永远都是十八岁。“且困余年微醺里,任谁谁笑我空相守。情似旧,你知否。”你知道我为什么永远都是十八岁吗?以上的解读结合这次活动不知道冰黛儿读了以后是怎样的一个妩媚和羞涩(先休息一下)。
  在她的作品下面我的跟评是这样的:新诗的语言走进旧体而能引发深入骨髓般的心灵悸动在不可触摸之间不失为一种大胆的尝试。暂定中上。为什么是中上呢?可怜我感觉离我对作品的要求“寂寞如同重金属”还有些距离。哎呀!最后别忘了她在期待鬼兄细致的佳评后面还盯了一句话:“对其它作品啊,我的评不评都行。”所谓月课,大家都是表演者,表演的好与坏,主持人自有公道,什么评不评都行,版主也一样,某不费吹灰之力地评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不老徐哥 时间:2019-09-03 16:02:31
  翠楼吟“9月课主持人”
  月旦临风,风言一处,街灯牌楼蜎蜚。
  也嗡声竦耳,听听看、才知无畏。
  尘将尘起,榜大道高山,时君时既。
  秒经纬,是非弯曲,镂空曹魏。

  所谓,山外青青,慨大千逻辑,国王新衣。
  骚情惊抖擞,着轻薄浑身浮气。
  醉月正当秋,秋风秀蔚。
  些凡卉,湛心遑论,暗香贞毅。
  20190903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春风秋水 时间:2019-09-03 16:13:28
  楼主的《霓裳中序第一·自画像》颇类曲。
我要评论
作者:邯郸长短步 时间:2019-09-03 16:52:11
  交作業

  舊作:
  雙雙燕 詠荷
  曙煙一抹,青青是,池塘柳蔭深戶。蟬鳴半隔,分撥小舟初度。唐突篙聲作客,顧誰在,紅衣飛處。餘暉合上眉間,欲把流光都住。
  空舉。風生徴羽。紛雜是,黃昏忽來零雨。碧瀾翻起,盪漾似爲君舞。留得清涼一緒。卻晚照,斜陽難訴。明朝露色未乾,休說是淒淒語。

  新作
  法曲獻仙音 江畔黃昏獨坐
  紅變秋煙,碧爭斜照,灩灩還侵天際。一眼荒城,滿懷衰柳,西来颯飁如洗。怕落木徘徊久,今宵白霜似。
  笛聲起,笑沙鷗,俗塵難避。南北客,流入彩霓燈裏。暮色正沾衣,冷階苔,青石曾倚。卻問團頭,有長江,可任縱意。會鐘聲搖曳,喚起千家魚米。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3 19:01:58  评论

    评论 邯郸长短步:词之正格,两首皆好。上中。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3 19:04:02  评论

    评论 邯郸长短步:网名很特别,有什么特定的含义吗?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章冀平 时间:2019-09-03 21:31:04

  @章冀平 2019-09-01 21:37:03

  贴旧作一个,待砖:

  念奴娇 • 赠 别

  东风送暖,启征篷,挥手白云黄鹤。
  莫被离愁牵六腑,闹得走魂游魄。
  借酒舒怀,凭歌纵兴,会比神仙乐。
  雪融阳盛,岂忧潮冷花落?

  长江百折千逥,未曾留步,奔海如心约。
  洪浪扬帆穿雨暴,情系小舟踌躇。
  春种秋收,夏耘冬获,多问勤思索。
  登高望远,达人筹措帷幄。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1 22:17:43 评论

  评论 @章冀平:没入门。

  -------------------------

  @章冀平: 2019-09-01 22:24:42 评论

  评论 @荆州一鬼脚:不合你的口味而已。

  ----------------------------

  @老来888: 2019-09-02 09:12:38 评论

  评论 @章冀平:点个赞

  ----------------------

  评论 @老来888: 感谢给赞!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持云客 时间:2019-09-04 09:37:41
  第一首长调,交个作业,向大家学习

  金縷曲 己亥中元節黃昏從西安飛至杭州

  豁朗開雲路。月初生,天高風急,白光難駐。回首殘陽浮雲外,亦是渾圓如許。空嘆慨,人難常聚。向月追尋猶寄意,桂華濃,不辨嫦娥舞。但映照,庭前樹。

  流光划破長空去。惹人看,繁星依舊,不能細數。觀眺杭州街交錯,未曉滅明誰主。萬里隔,一燈如悟。廿載音書何堪絕,惜未能,共種山同苦。塵網里,人空佇。
我要评论
作者:不老徐哥 时间:2019-09-04 10:30:33
  拜星月慢@秋
  景色西边,徐徐风习,惨绿荒年对勘。
  残云执凭,弄夕阳夷淡。
  顿生就,忽来韶华似水东去,百媚虚怀分担。
  瑟瑟野香,且疏枝二三。“二出”
  恨周公,月池留余憾。
  初浮现,咋春宵时暂。
  柳桥泪下湿巾,折枝缠成缆。
  又神伤,算尽归途暗。
  知残暑,也悉林溪澹。
  趁冷月,未许芳心,了天涯骄憨。
  20190902
我要评论
作者:不老徐哥 时间:2019-09-04 11:04:04
  旧作;
  齐天乐赠别老道
  蝉鸣声嘶随风里,轻薄送来寒使。
  老马识途,金山覆迹,游子伤怀多是。
  文心笔梓,却学赋吟词,效摩姜氏。
  候馆迎秋,写来琴瑟曲成几。
  难言肺腑逆耳,古人教尽了,难却心似。
  大路朝天,南来北往,少有闲人问仕。
  曾经一指,笑谁道知心,北窗成旨。
  白水千言,夜凉凉独此。
  200609
我要评论
作者:载酒青衣客 时间:2019-09-04 11:35:33
  长调无力的路过,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不老徐哥 时间:2019-09-04 11:35:48
  旧作;
  驻马听 ━━双调 平韵(你!被云遮着)
  此月圆也不圆,怕是那异乡落寞,毕竟不是少年。
  悉数秦山。指间那,长流渭水千年。
  童年梦里,寒宫桂树,他乡作赋婵娟。
  拨心弦。勾古了,情字谁诠。
  眸亦汪汪,落梅花影,沧海一天。
  孤悬一轮旧事,雪飞犹做尘烟。
  暗月星散去,飘霰行前。
  此是初春萧瑟,颇教喉紧声咽。
  这一夜,爆竹零星,人也昏眠。
  20100229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伯棠 时间:2019-09-04 23:31:57
  提一把
作者:孤雁南飞FM 时间:2019-09-05 09:31:25
  水调歌头 香港
  南越千年秀,一梦紫荆香。轩辕遗恨,峥嵘甲子感沧桑。红发蓝眸如虎,腐鼠牝鸡胆丧,风雪覆玄黄。寂寂同谁语,隔海泪千行

  尖沙咀,九龙岛,太平乡,明珠沧海,契阔生死话离肠。可笑蜴蛇魅影,徒自鼓风兴浪,蚍蚁暗陈仓。飞剑凌云处,寸草啸铿锵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醉儿 时间:2019-09-05 13:25:45
  寂寞深深深几许,我也递个旧作来凑趣。赞助个10年前旧作:
  金缕曲 赠卿卿 依龙谱
  曾与卿卿别。见斯番,轻松五叠,似成词诀。三载诗成真绝世,惊问那轮圆月。却笑我,无须影孑。但共春风倾趣语,共卿卿,何等之欢悦。吾听罢,已成噎。 心中悲喜千千结。喜春来,喜逢卿寄,彩笺如蝶。喜看满屏新序曲,灿若春花团雪。悲自个,诗心都裂。但许些才凋落罢,亦纵横、与共三千阕。共此调,不能绝。

  按这一稿,麻烦版主帮我删除上面那稿。
我要评论
作者:孤雁南飞FM 时间:2019-09-05 14:44:23
  水调歌头 戏咏鬼脚
  闲自捉麻雀,醉卧景阳冈。临风慷慨,荤膻腥骚满荆襄。酷爱花拳绣腿,惯好舞叉弄棒,冷眼性乖张。为求风流曲,朝夕浴焚香。
  迷踪步,鬼脚七,忘魂汤。花桥柳弄,最恨马烈不由缰。万事只求恣意,游戏诞生思想,文海觑鸳鸯。自比鲁提辖,风雪兰陵王

  翻看楼主旧帖,多是诙谐戏谑之作,曾自喻花和尚,真乃性情中人,甚慕其风,仿作一首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5 20:41:00  评论

    评论 孤雁南飞FM:揭人老底,可恨!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5 20:48:47  评论

    评论 孤雁南飞FM:我的烂作品还须整理,一半以上都要丟掉。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章冀平 时间:2019-09-05 15:45:58

  @枯木寒云 2019-09-01 16:07:49

  支持一下。

  新

  透碧霄 后海重游

  后海又重游。老柳垂、依旧钓愁。
  绕浦清风,当头明月,年年自悠悠。
  街头冷落欢资贵,未醉已囊羞。
  幸桥边、荷叶香幽。更难挡、西风豪爽,送来丝竹不须偷。

  莫悲秋?年华匆匆,宁步屈子做心囚?
  顺水飘荡,任风来去,独坐鹅舟。
  轻充耳塞,循环古调,遥看红楼。
  到深夜、地铁都休。唱一曲酸词,几声长啸,由我自风流。

  旧

  莺啼序 对雪

  连日大雪,寡酒无欢,悲词佐之,以示离散诸兄弟。

  萧萧北风裹雪,扑冰花冻户。
  正一派、天地苍茫,败甲残鳞龙舞。
  这时地、清茶素笋,涓涓怎熄心头怒?
  必彘肩斗酒,唱酣大江东去。

  垓下归来,含羞忍辱,笑事刘季布。
  二十载、剑切淤泥,乌锥廊下捕鼠。
  看南山、青青翠竹,念子路、结缨骑虎。
  转而今,孤直无碑,二臣千古。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百年一苦旅。
  自别后、江湖路远,海角天涯,各自飘零,几度寒暑。
  英雄情结,书生意气,当年好为惊人语,弊霸王、面薄不回楚。
  江山有主?庾桓王谢何如?雪压千堆黄土。

  朔寒难已,极目楼头,又八荒欲暮。
  扮几日、琼楼仙府?铺地繁华,转瞬依然,纳垢流污。
  滔滔浊浪,重重霾雾,投河蹈海又何益?问忠魂、曾见清廉处?
  愿追壮士刑天,百死无回,断头不辱。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1 22:08:59 评论

  评论 @枯木寒云:没办法读,谢谢支持。

  -------------------------------

  @枯木寒云: 2019-09-02 05:56:58 评论

  评论 荆州一鬼脚:老鬼的香港脚现在不够臭啦,当年不是发誓一辈子不洗脚,
  要是洗脚了就喝自己的洗脚水的嘛?现在怎么学呼保义洗脚上岸了啊!

  --------------------------

  整理一下,想个办法读。

我要评论
作者:1234zcy1234 时间:2019-09-06 08:56:59
  旧作:

  永遇乐 大雪节气感怀

  胡马曾驰,破千军处,秦铁衰矣。偶遇秋晴,心高梦浅,洗醉东流水。缓琴疏鼓,狂萧苦笛,学斩凤屠龙技。怯江湖、波深浪涌,又倾半斗陈泪。

  虚名大雪,痴人惊惧,一抹轻霜而已。冷雀寒鸦,僵蛇呆兔,可饲凌云志。恨难成勇,过犹不及,何虑冠朱衣紫。或应问,心怀左右,道分彼此?

  2015年1月

  新作:

  贺新郎•吊杜甫

  茅舍飘零后。愧平生、忧天无计,忧民无救。工部斯文沉吟苦,一句一声枯瘦。浮名是、天涯杜某。竟与武侯诗剑共,怅江山、不待书生守。空有志,无良莠。

  流离不尽江湖久。试芒鞋、玉阶难跃,木廊好走。烽火何怜英雄泪,应恨苍天不佑。祸福耳、悲悯亦久。总被浮云遮五岳,却难遮、千古浮名旧。曰李杜,曰不朽。

  2019年9月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冰黛儿 时间:2019-09-06 14:05:49
  顶起,辛苦主持人了[d:花][d:花][d:花]
我要评论
作者:章冀平 时间:2019-09-06 17:19:11

  @枯木寒云 2019-09-01 16:07:49

  支持一下。

  新

  透碧霄 后海重游

  后海又重游。老柳垂、依旧钓愁。
  绕浦清风,当头明月,年年自悠悠。
  街头冷落欢资贵,未醉已囊羞。
  幸桥边、荷叶香幽。更难挡、西风豪爽,送来丝竹不须偷。

  莫悲秋?年华匆匆,宁步屈子做心囚?
  顺水飘荡,任风来去,独坐鹅舟。
  轻充耳塞,循环古调,遥看红楼。
  到深夜、地铁都休。唱一曲酸词,几声长啸,由我自风流。

  -----------------------------

  @荆州一鬼脚 : 举报 2019-09-01 22:08:59 评论

  评论 @枯木寒云 :没办法读,谢谢支持。

  -------------------------------

  @枯木寒云 : 2019-09-02 05:56:58 评论

  评论 荆州一鬼脚:老鬼的香港脚现在不够臭啦,当年不是发誓一辈子不洗脚,
  要是洗脚了就喝自己的洗脚水的嘛?现在怎么学呼保义洗脚上岸了啊!

  --------------------------

  @章冀平 2019-09-05 15:45:58

  整理一下,想个办法读。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6 08:33:32 评论

  评论 章冀平:张得开、缩不拢还叫作品?

  -----------------------------

  @章冀平: 2019-09-06 11:38:05 评论

  评论 荆州一鬼脚:我看了前一篇,——应该是收伸自如。

  ----------------------------------

  @荆州一鬼脚:你既然承认人家“放得开”,就是承认人家部份段落写得很有章法。
  那人家 70分就到手了。

  至于是不是“缩不拢”,你没有举例,我姑且相信;——那再给人家 10分也是应当的,

  那样的话,人家就有 80分了。


  • 章冀平: 举报  2019-09-06 22:07:48  评论

    这世界上,凡是做事,首先就得放得开。——打拳的、练舞的,手脚放开了,路道也就形成了。——写文章、做诗词的,脑筋活泛了,意境便产生了,文思便泉涌了。
  • 章冀平: 举报  2019-09-06 22:13:25  评论

    至于到后面,收尾得好不好,要紧不?——那当然要紧得很。不过,收得好不好,也要因判断者而异;——这位觉得收得好,另一位却未必附和;——盖因口味、风尚有异而已。——所以,具体的得具体分析,得面对实物,——实话实说才行。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孤雁南飞FM 时间:2019-09-06 19:48:13
  水调歌头 戏咏临风
  三尺獠牙毒,七步楚人狂。霜风盈袖,一管春笔尽荒唐。五谷不分文痞,天狗吞日脑障,凤枕腹中糠。身似渔阳鼓,偏爱舞霓裳
  铁拐李,嬉皮士,武大郎。无中生有,嬉笑怒骂慨而慷。但惜青樽红袖,何梦白衣卿相,名利锁无常。万里河山秀,一碗孟婆汤
剩余 3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孤雁南飞FM 时间:2019-09-07 07:35:47
  谁把我帖子删了,吱一声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7 09:15:39  评论

    评论 孤雁南飞FM:我的一些评论都被删了,等冰版吧!
  • 孤雁南飞FM: 举报  2019-09-07 14:25:08  评论

    评论 荆州一鬼脚:鬼兄,话说你这眼光真不行或者学问没人家高,我咏你的作品你给定个中上人家说写的狗屁不通,这人不是和你有仇吧,看见把你写的那么率性疏狂故意打击我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vivien_su2011 时间:2019-09-07 11:54:04
  看看
作者:持云客 时间:2019-09-07 12:09:25
  第二首长调,作业完成,向各位学习

  金縷曲 秋日晨起滬上大雨

  室外天猶暗。問琴聲,竟含亂雨,拍窗千點。今欲開簾看窮竟,路濕行人盡覽。皆奔走,身身函掩。檐下吹來凡鳥影,似飛傳,葉葉清新染。不自禁,秋風漸。

  驚雷數陣摧心膽。始初醒,窗前痴望,良辰晻冉。看雨花騰珠消散,誰曉客心善感。意無極,似懸飛念。萬里濃雲難飄疾,撫壯心,似有三分減。一紙艇,風中泛。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章冀平 时间:2019-09-07 20:31:48


  @枯木寒云 2019-09-01 16:07:49

  支持一下。

  新

  透碧霄 后海重游

  后海又重游。老柳垂、依旧钓愁。
  绕浦清风,当头明月,年年自悠悠。
  街头冷落欢资贵,未醉已囊羞。
  幸桥边、荷叶香幽。更难挡、西风豪爽,送来丝竹不须偷。

  莫悲秋?年华匆匆,宁步屈子做心囚?
  顺水飘荡,任风来去,独坐鹅舟。
  轻充耳塞,循环古调,遥看红楼。
  到深夜、地铁都休。唱一曲酸词,几声长啸,由我自风流。

  -----------------------------

  @荆州一鬼脚 : 举报 2019-09-01 22:08:59 评论

  评论 @枯木寒云 :没办法读,谢谢支持。

  -------------------------------

  @枯木寒云 : 2019-09-02 05:56:58 评论

  评论 荆州一鬼脚:老鬼的香港脚现在不够臭啦,当年不是发誓一辈子不洗脚,
  要是洗脚了就喝自己的洗脚水的嘛?现在怎么学呼保义洗脚上岸了啊!

  --------------------------

  @章冀平 2019-09-05 15:45:58

  整理一下,想个办法读。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6 08:33:32 评论

  评论 章冀平:张得开、缩不拢还叫作品?

  -----------------------------

  @章冀平: 2019-09-06 11:38:05 评论

  评论 荆州一鬼脚:我看了前一篇,——应该是收伸自如。

  ----------------------------------

  看看人家的前半阙:

  透碧霄 后海重游

  后海又重游。老柳垂、依旧钓愁。
  绕浦清风,当头明月,年年自悠悠。
  街头冷落欢资贵,未醉已囊羞。
  幸桥边、荷叶香幽。更难挡、西风豪爽,送来丝竹不须偷。

  *

  透碧霄是词牌名。这后海得说两句:
  深圳的前海是名气很大的,开始还以为这后海也是在深圳的。其实呢,——
  这后海居然是在北京的。不过,无论是深圳前海,还是北京后海,我都没有亲历过,——只在这里长知识了。

  后海又重游。老柳垂、依旧钓愁。——老刘垂丝如钓,依旧钓愁;——很有创意的嘛。

  绕浦清风,当头明月,年年自悠悠。——原来是夜间去逛的后海;现在国家提倡夜间消费经济,
  作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策略;应该给赞。(前面注明是“新作”。)

  街头冷落欢资贵,未醉已囊羞。——不是土豪,就怕逛街。——毕竟腰包鼓起有限。

  幸桥边、荷叶香幽。更难挡、西风豪爽,送来丝竹不须偷。——幸好沿途还有免费的美景可供欣赏。
  更能在爽朗的秋风里,欣赏到随时飘送来的音乐,——不枉此行!

作者:国歌令谁很不爽 时间:2019-09-07 20:45:15
  这段对胃口——“无中生有”、“无法无天”才能创制更好的诗词作品之至理;互动过程中偏激、不中庸才会让人产生对话的欲望;在逻辑消失的地方,才会诞生思想。
作者:章冀平 时间:2019-09-08 08:11:58

  引用楼主 @荆州一鬼脚:

  寂寞如同重金属。

  *

  按说,重金属对于人体而言,多少有毒性。——不知楼主该做何评论。

作者:章冀平 时间:2019-09-08 09:25:57

  @国歌令谁很不爽 2019-09-07 20:45:15

  这段对胃口——“无中生有”、“无法无天”才能创制更好的诗词作品之至理;
  互动过程中偏激、不中庸才会让人产生对话的欲望;在逻辑消失的地方,才会诞生思想。

  -----------------------------

  这里“对胃口”,还是“不对胃口”;还是得具体分析的。

  个人认为,这末一句:“在逻辑消失的地方,才会诞生思想。”——值得推敲推敲。

  窃以为:
  产生思想很容易,很自然。——毕竟作为人类,具有其他动物所遥不可及的大脑,有点思想是再普通不过的事。

  问题是:这,或者这些思想,它的逻辑性怎么样?——是不是?

  打个比方,一个平头老百姓,不去深入了解当前社会有什么需求;也不去做必要的技术和技能诸方面的储备;
  而那人只是呆呆地想他自己怎样在几天内,凭空想就能获得几千亿美元的财富,一举成为世界首富;
  ——我看,我得问问:这个逻辑存在不存在,其实现的概率,——是不是该是零那般地神存在。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荆州一鬼脚 时间:2019-09-08 11:02:31
  个人创作体会闲谈(主持人带头,希望有人跟班,为大比拼活动蹭热度)


  “莫攀我,攀我大心偏。我是曲江临池柳,者人折了那人攀。恩爱一时间。”这首我们现在叫做《望江南》的词牌在敦煌词中其实是个双调,虽然算不上我们共同探讨的长调词,归入中调词类应该恰如其分。我不知道这首词当年被伯希和劫走的时候有过什么乱七八糟的删减和改动,抑或抄录、传唱过程中形成了怎样的错讹和舛误,但我一定知道历代词选家们仅取下片为单调词而实施的阉割是多么的愚蠢和混账。没有任何铺垫的“莫攀我,攀我大心偏。”你怎么读都显得突兀甚至莫名其妙。原词完整版如下:

  娘子麺,硙了再重磨。昨来忙暮行里小,盖缘傍伴迸夫多。所以不来过。
  莫攀我,攀我大心偏。我是曲江临池柳,者人折了那人攀。恩爱一时间。

  趁我们这次活动尚待大量的佳作正在诞生的间隙,某愿意与这里的诗人词家分享这首词的上半阕:“娘子麺,硙了再重磨。昨来忙暮行里小,盖缘傍伴迸夫多。所以不来过。”请注意:“麺”借作“面”。迸夫”应为“迸麸”。“迸”借作“姘”。“麸”借作“夫”,即多姘头也。
  不难看出,这个敦煌换韵《望江南》中调词上片本就是一幅纯粹的劳动场面画(磨麺),言外之意却写了类羊脂球、卡门般的美女梳妆打扮、所遭受幸、作践一番的全过程。至于下片“莫攀我,攀我大心偏。我是曲江临池柳,者人折了那人攀。恩爱一时间。”只不过是“磨面女”的款述心曲而已,其它的误读误解皆白费口舌之辈。


  下面我的《玉蝴蝶·过某农庄小憩闲题》(5楼)有没有借鉴敦煌曲子词《望江南》的创作方法及其套路呢?感觉有一点,好玩!

  野草题辞在上,焚香膜拜,人在江皋。丰乳肥臀殿后,也逞英豪。鲁夫子、彷徨呐喊,劝莫言、生死疲劳。岂干嚎,眼前花柳,絮絮叨叨。
  招摇,临屏码字,活人唇吻,但吐槽槽。每事张扬,先生闹得一团糟。使时尚、成为经典,让经典、更显新潮。卖风骚,为文漫漶,中有高超。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8 12:07:39  评论

    莫言坦言,愿意用所有的作品换鲁迅的一个短篇。除莫言外,当代所谓著作等身的作家,某估计也没有人敢抱着自己的一大摞作品,说能够置换到一千字的野草题辞。
  • 章冀平: 举报  2019-09-08 13:53:08  评论

    评论 荆州一鬼脚:当代所谓著作等身的作家,属于已经获得相当地位的那一湾子人。他们的身价,建立在那些“著作等身”上的。——但是,若是现在在文坛上并没有什么成就可言的新人来说,全部作品换来一篇足以让其矗立成里程碑的作品,当然是值得的。——这是地位决定脑袋,换成别的领域、别的行业也一样。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国歌令谁很不爽 时间:2019-09-08 12:15:39
  旧作:【水调歌头】和某同学三十年庆怀

  秦汉架构阔,唐宋明盛酬。
  愧漏宵小、汴渠奠歌传千秋。
  圣苏楷赢礼冠,旧毛一嶺虎二,三公列仙周。
  亿万蜂蚁喜,闲歇不颂喉。
  一从捕,瑜比诧,捉白鸥。
  愄敬工表、妙字词句丢几斗?
  庭前鹦鹉婉转,笼中八哥逗革儿,显摆鸟作猴。
  责己人性齐,阵前蛤蟆吼。

  =============================

  新作:

  《觉味 今昔》
  .
  风不急,花词腻。
  雪无外白,月演轮戏。
  酸才秀,思心陈。【正反序两解】
  词赋借移,腐疾鸦趣。
  .
  幸押翻覆悲欢期,
  读伴天地换世徐。
  看五千年星宿入凡,
  扶即倒,兴高志,得安计!
  剪三百年清规戒律,
  唱昂扬,和大气,争锋急!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章冀平 时间:2019-09-08 19:41:57

  


  • 章冀平: 举报  2019-09-08 19:44:25  评论

    @荆州一鬼脚 : 人家明明是“两篇词”,硬是被你扯成为“一篇词”。
  • 荆州一鬼脚: 举报  2019-09-08 20:25:55  评论

    评论 章冀平:因为双调换韵词很容易误导抄录者,即使抄录者出现了错讹,你知道为什么它们刚好一前一后摆放在一起呢?凡事要多用些心去甄别去求证。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冰黛儿 时间:2019-09-08 20:06:47
  作者:谁人和我阳春6Lv 6 时间:2019-09-01 08:34:18
  我回的词咋没有了?

  荆州一鬼脚: 2019-09-07 09:13:09 评论
  评论 冰黛儿:我这人没有洁癖,请版主们不要在这里删帖子、删回复。

  作者:孤雁南飞FM1Lv 8 时间:2019-09-07 07:35:47
  谁把我帖子删了,吱一声

  荆州一鬼脚: 删除 举报 2019-09-07 09:15:39 评论
  评论 孤雁南飞FM:我的一些评论都被删了,等冰版吧!

  ————————————

  一并回复:版主没有删本贴内任何回复及评论,如果不见了,只能是值班编辑删除的,回复和评论删除不会给作者自动回复信息,值班编辑工作繁忙基本也没有交流的空间,要么重发,要么放弃。网络环境就是如此,老玩家应该熟悉这种情况,没必要生气或发牢骚,版主对此也无能为力,并不清楚删除关键词都是什么,望理解。
我要评论
作者:茅檐闲寂寂 时间:2019-09-08 20:47:11
  强制二首


  永遇乐
  流浪瀛寰,此生如戏,谁导谁演。暧昧氛围,模糊节奏,快进频敲键。前情介绍,三言两语,便是一心千念。乍犹夷、零红深绿,数帧花絮迷眼。
  曾经逆旅,依然过客,底处登高怀远。纵有深情,难凭词笔,谋划其余卷。别人风致,悄来作比,猜问几回反转。料明日、新番又续,世间骨感。
  (新鲜出炉,新韵吧)

  贺新郎
  沧海云帆卷。道年年、碧溪心事,剧难消遣。凉雨随风敲扃牖,点点丝丝似泫。无处寄、身萍心茧。一万三千场醉罢,忆生涯、还唱吟樽浅。教老翅,怎舒展。
  蓬山归路何时显。看窗阴、向西一箭,月圆还扁。红日青春虚图画 ,雾豹斯须豚犬。这造化、谁能苟免。乍醒将愁赊酒去,管今朝、恁把将来典?头上雪,不须剪。
  (第一首长调,用秋水轩韵)
  • 白发红衣: 举报  2019-09-08 20:53:27  评论

    一万三千场醉罢,忆生涯、还唱吟樽浅——扳着手指算一算,红衣还得醉多少次
  • 茅檐闲寂寂: 举报  2019-09-08 20:58:48  评论

    量小的好处,一日能醉好几回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白发红衣 时间:2019-09-08 20:52:26
  抢100楼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