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大家见见山里的宝贝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18 13:56:00 点击:68156 回复:140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13 下页  到页 
  祖籍湖北,一个偏僻小县城的山区里
  估计这样的宝贝,好多人一辈子都没有见到过
  还有这里的景儿,这里的人,这里的房子,
  你会觉得是不是太夸张
  下面,上图
  

  

  

  

  

  

  

  

  

打赏

7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104次 发图:1761张 | 更多 |
作者:心之橙 时间:2015-12-18 14:43:26
  真不错
  
我要评论
作者:迷路的伪佛徒 时间:2015-12-18 16:12:13
  好东西
  。
  
作者:可可辛梓 时间:2015-12-18 16:40:24
  真是超级好东西啊!楼主请继续。
作者:CXMLM 时间:2015-12-18 23:39:17
  @天有边际吗 楼主是哪里的?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0 13:01:01
  @CXMLM 4楼 2015-12-18 23:39:00
  @天有边际吗 楼主是哪里的?
  —————————————————
  湖北的小县城里的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0 13:07:56
  继续上图,土蜂蜜,
  何为土蜂蜜,就是中蜂所产的蜜,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蜂蜜,一年只割一次蜜。
  不过,它产量太低,由于利益的驱使,养蜂人只亲赖大规模网址意蜂,意蜂就比如高产鸡蛋,基本2-7天,取一次蜜,可想而知,营养成分到底有多少!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0 13:12:20
  再科普下知识,意蜂所产的蜜叫洋蜂蜜,到底哪些是属于洋蜂蜜呢,就是大家追捧备至的油菜花蜜,枣花蜜,桂花蜜,荆条蜜……这些节令性的蜂蜜,统称水蜜,水分含量过高,蜜也不成熟。
  记录在本草纲目里的蜜,是百花蜜,也就是土蜂所产的蜜,它是真正采食野花,一年才只能割一次蜜。
  
  • ab0576: 举报  2016-01-02 21:31:42  评论

    实际上 同一个蜜源,土蜂采集的蜂蜜没有意蜂采集的蜂蜜浓度高,而统一花源的蜂蜜比百花蜜在安全性上高的多,单一花源的蜜不容易中毒,这是土蜂的硬伤!土蜂百花蜜,容易产生化学反应。 所以,土蜂比意蜂的蜜好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我要评论
作者:CXMLM 时间:2015-12-20 13:49:12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3:01:01
  @CXMLM 4楼 2015-12-18 23:39:00
  @天有边际吗 楼主是哪里的?
  —————————————————
  湖北的小县城里的
  -----------------------------
  楼主你好!我真的想买,以前也在网上买过野蜂蜜,但担心是假的,我希望到你那儿买!
作者:洪七公11ABC 时间:2015-12-20 13:57:00
  好帖好看涨知识期待!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0 16:54:38
  @CXMLM 8楼 2015-12-20 13:49:00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3:01:01

  @CXMLM 4楼 2015-12-18 23:39:00

  @天有边际吗 楼主是哪里的?

  —————————————————

  湖北的小县城里的

  -----------------------------

  楼主你好!我真的想买,以前也在网上买过野蜂蜜,但担心是假的,我希望到你那儿买!
  —————————————————
  你是哪儿呢,我是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的山区,
  你可以关注下我,看看土蜂蜜的生长环境等,购买加下我的微信号------------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0 16:58:04
  给大家看看,昨天在河里打的野鱼
  大家认识这个小个儿的鱼吗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XMLM 时间:2015-12-20 19:41:34
  @CXMLM 8楼 2015-12-20 13:49:00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3:01:01
  @CXMLM 4楼 2015-12-18 23:39:00
  @天有边际吗 楼主是哪里的?
  —————————————————
  湖北的小县城里的
  -----------------------------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6:54:38
  楼主你好!我真的想买,以前也在网上买过野蜂蜜,但担心是假的,我希望到你那儿买!
  —————————————————
  你是哪儿呢,我是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的山区,
  你可以关注下我,看看土蜂蜜的生长环境等,购买加下我的微信号------------
  -----------------------------
  好的
作者:胖肉肉0582 时间:2015-12-20 22:01:51
  楼主,我也想买蜜,能留个联系方式吗
  
作者:路过看看贴 时间:2015-12-20 22:30:32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3:12:20
  再科普下知识,意蜂所产的蜜叫洋蜂蜜,到底哪些是属于洋蜂蜜呢,就是大家追捧备至的油菜花蜜,枣花蜜,桂花蜜,荆条蜜……这些节令性的蜂蜜,统称水蜜,水分含量过高,蜜也不成熟。
  记录在本草纲目里的蜜,是百花蜜,也就是土蜂所产的蜜,它是真正采食野花,一年才只能割一次蜜。
  -----------------------------
  我说现在这蜜越来越没味了呢,原来是这样。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放家宝贝 时间:2015-12-21 11:16:51
  好东西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1 13:04:49
  @胖肉肉0582 13楼 2015-12-20 22:01:00
  楼主,我也想买蜜,能留个联系方式吗
  —————————————————
  可以,加我微信吧1293526469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1 13:11:28
  @路过看看贴 14楼 2015-12-20 22:30:00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3:12:20

  再科普下知识,意蜂所产的蜜叫洋蜂蜜,到底哪些是属于洋蜂蜜呢,就是大家追捧备至的油菜花蜜,枣花蜜,桂花蜜,荆条蜜……这些节令性的蜂蜜,统称水蜜,水分含量过高,蜜也不成熟。

  记录在本草纲目里的蜜,是百花蜜,也就是土蜂所产的蜜,它是真正采食野花,一年才只能割一次蜜。

  -----------------------------

  我说现在
  —————————————————
  很多人追捧洋蜂蜜热情很高,偏爱,荆条蜜,桂花蜜,枣花蜜……还有各种超市里的品牌蜂蜜,超市蜜,业界统称浓缩蜜,所谓浓缩蜜,是将原蜜加工,高温浓缩,提炼,达到晶莹透露,色泽盈润,殊不知,蜂蜜温度高过40度,便大打折扣,蜂蜜里面各种酶,均被杀死,失去活性。而且加工过的蜜,竟比原蜜价格更低。试想想,买浓缩机要花钱,请工人要花钱,至于东西好不好,大家可想而知,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1 13:19:38
  农村真的非常贫瘠,养土蜂的老人家住的都是土屋,大家不要觉得夸张,我们这的山里很少能看到年轻人,只留下老人和孩子,年轻力壮的都出去打工了,因为交通的闭塞,信息的不发达,创业的少之又少,大都是正月里就出了门,年尾才会回家。甚至,有的过年也回不了家,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大都从事基层体力劳动,而这样的人群,所谓的节假福利很少能够享受到。
  农村啊,城市人朝思暮想,可是真正让你来居住,谁又能悠然见南山呢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1 14:21:49
  别人家晾的腊肉,太有食欲了,有没有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1 19:42:44
  今天听了江苏的朋友说,原因蜂蜜还可以用来泡柠檬片,试了下,味道太好了,酸酸甜甜的,真的很美味喔。嘿嘿,上几张图,大家看看,可以试试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2 12:48:52
  今天是阴天,家里好冷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2 12:52:03
  农村的贫瘠,下面上图,这是农村古老的土屋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3 10:12:14
  今天跟大家科普下何谓土蜂蜜
  纯天然土蜂蜜指的是:在植被茂密、尤其在原始森林空气中负离子、含氧量高,安静的环境中下原生态生存的中蜂。
  以及在远离污染,在原始深山里面放养的博采百花花粉的,中华蜂所产的纯天然用最原始 的方法一年采割一次的 蜂蜜。
  不经任何加工,没有任何添加剂,经蜜蜂本身酿造成熟的封盖蜜,色泽有淡黄 棕色 深棕色 由所采花粉决定色泽。
  土蜂蜜中每一桶都不会有完全相同的颜色。闻有花香味,口感酸甜 有辣喉感,在摄氏13度以下结晶,含在口中有沙沙的感觉,入口即化。
  此蜜因没经加工营养成分不流失,保持蜂蜜应有的营养活性属蜜中珍品。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3 10:37:13
  很多人会问我,同样是土蜂蜜,颜色区别为何如此之大,下面上图,给大家具体介绍,其实有很多原因。
  最主要的一点,要看是新蜂巢,还是老蜂巢。那为何蜂巢会有新老之分,难道不是一次全部割完吗,为什么还会有老蜂巢?
  自然生长的土蜂,是人工参与不了的,因为它只吃花蜜,根本不吃白糖水。大规模养殖的意蜂可以喂食白糖水达到高产,而你如果用这个办法去试土蜂,那么恭喜你,你的这笼土蜂将会全部跑掉。
  每年白露割土蜂蜜的时候,不能全部割完,必须要留1/3左右给蜜蜂过冬,冬季采不到花蜜,必须给它留适当的冬粮
  下面上图,大家对比,新蜂巢和老蜂巢的区别
  
作者:进喜2013 时间:2015-12-23 10:52:34
  我不否认去除杂质的土蜂蜜价值,但楼主刻意贬低蜂农的百花蜜,显然别有用心,至于楼主说的浓缩蜜,更是胡扯,蜂农的采的蜜根本不需要浓缩,除非造假。
  要知道蜜蜂在一个时间段只才一种花蜜,绝不会什么花蜜都往家里端,所以人们才能吃到不同的花蜜。但是土蜂整年都采蜜,有可能把有毒的花蜜带进来。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3 11:13:38
  @进喜2013 25楼 2015-12-23 10:52:00
  我不否认去除杂质的土蜂蜜价值,但楼主刻意贬低蜂农的百花蜜,显然别有用心,至于楼主说的浓缩蜜,更是胡扯,蜂农的采的蜜根本不需要浓缩,除非造假。

  要知道蜜蜂在一个时间段只才一种花蜜,绝不会什么花蜜都往家里端,所以人们才能吃到不同的花蜜。但是土蜂整年都采蜜,有可能把有毒的花蜜带进来。
  —————————————————
  对于你的回复,你可以科普下何为浓缩蜜。
  我没有刻意去贬低洋蜂蜜,这不是百花蜜,土蜂蜜才是百花蜜。你说的是节令性的洋蜂蜜。
  没有打压别人,抬高自己,只是以个人对现在各种蜂蜜常态的一些看法,如有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还有,建议你对百度下浓缩蜜,你可以看看,加深对蜂蜜知识的了解。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3 11:15:24
  @进喜2013 25楼 2015-12-23 10:52:00
  我不否认去除杂质的土蜂蜜价值,但楼主刻意贬低蜂农的百花蜜,显然别有用心,至于楼主说的浓缩蜜,更是胡扯,蜂农的采的蜜根本不需要浓缩,除非造假。

  要知道蜜蜂在一个时间段只才一种花蜜,绝不会什么花蜜都往家里端,所以人们才能吃到不同的花蜜。但是土蜂整年都采蜜,有可能把有毒的花蜜带进来。
  —————————————————
  再者,还可以百度下,中蜂和意蜂的区别。
  多多了解相关知识。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3 13:34:27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3 13:37:27
  这是老蜂巢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3 13:59:31
  除去新老蜂巢自身颜色的影响,接下来就是花蜜的影响。土蜂蜜采食的是杂花花蜜。
  气候不同,地域不同,大自然里孕育出来的花的品种也不尽相同。而这也会导致最后酿出的蜂蜜,颜色达不到统一。
  但是,尽管颜色有差异,但是土蜂蜜的颜色基本可以分为土黄色,深色,深棕色。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3 14:13:56
  接下来,再跟大家讲讲,如何区分真假土蜂蜜。
  我不得不说,这是个非常好的季节。为什么呢?
  因为正宗的土蜂蜜,低温99·9%都会结晶,而现在恰逢冬季,太利于大家去辨认自己购买的蜂蜜是否是真正的土蜂蜜。
  土蜂蜜结晶,会由液体变成固体或者半固体的状态,瓶口朝下,是倒不出来的,非得用勺子去挖。如果你家的蜂蜜还是液体,你得注意了。
  土蜂蜜结晶后,颜色会比液体状态稍浅,但大致还是图土黄色,棕色,深棕色。
  看完了它的物理状态,接下来就是尝口感。纯正的土蜂蜜,结晶后,质地非常细腻。挖一勺放在嘴里,沙沙的,味道很好,而这个口感呢,又很难用文字精准的描绘出来。
  有的人说是罐头味,有的说是豆沙味……就我自己来说呢,很香,又有点糯糯的感觉,微微有点酸。具体什么味儿呢,大家还是自己去品尝。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3 14:15:27
  
  
  
  

  
  • 今天是0108: 举报  2015-12-23 16:53:30  评论

    这个和我们家的就是一样的了,像猪油一样的,先甜后有点微酸,给再多钱也不卖,1年就3斤左右
  • 深山二哥: 举报  2016-03-27 12:45:48  评论

    正宗好土蜜,可惜很难买到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绿帽在飞 时间:2015-12-23 16:21:49
  好玩,
作者:只喝沱牌 时间:2015-12-23 16:59:36
  全部和吃有关,简直巴适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3 20:17:31
  有人说想要看看我们这边的人文风情,我会准备一些图片,让大家看看农村的光景。后续持续更新
  
作者:u_104758175 时间:2015-12-24 00:26:06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6:54:38.503



  —————————————
  樓主啊,能問問你是南漳哪個山區嗎?看看我們是不是一起的啊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4 21:46:20
  @u_104758175 36楼 2015-12-24 00:26:00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6:54:38.503

  —————————————

  樓主啊,能問問你是南漳哪個山區嗎?看看我們是不是一起的啊
  —————————————————
  哇,太有缘了,这样也能遇到南漳人吗。
  我老家甘溪的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5 18:08:43
  今天去摘了草莓,上图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5 18:16:36
  山里的河,今天天气很好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5 18:21:54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5 19:26:56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5 19:29:21

  
  冬天,河水干了,河岸皲裂成壳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5 21:22:37

  
  老家的土屋,其实是种艺术,每一座房子,都是几辈人的记忆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5 21:31:12

  
  虽说土屋稀奇,在深山里算是一道景儿,但其实,屋内光线极差,大白天不开灯的话,根本没办法。堂屋的中间有一个木质的楼梯,踏板很宽,很结实。由于年代太久,已呈深黑色。
  山里人走惯了,但对于生人来说,不开灯是不敢挪步子的
作者:浑水摸鱼的牧民 时间:2015-12-25 22:06:35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6:58:04
  给大家看看,昨天在河里打的野鱼
  大家认识这个小个儿的鱼吗
  
  
  
  
  
  
  http://img3.laibafile.cn/p/l/238284105.jpg......
  -----------------------------
  黄辣丁?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6 09:31:39
  跟大家讲讲蜂蜜的食用方法
  经常我会听到大家说直接用开水冲饮,这样是最要不得的。土蜂蜜里面含有许多酶,就比如能够促进消化的酶,温度高于40度,它会完全失去活性,这样土蜂蜜的功效大打折扣。
  所以很多人常年喝蜂蜜,甚至常年喝土蜂蜜,却收效甚微。再好的东西,食用的方法不对也白搭。
  而常年喝土蜂蜜,功效到底有哪些呢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6 13:16:58
  正宗土蜂蜜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调理肠胃,对于肚子胀,不消化,便泌,腹泻,胃痛,胃酸,胃溃疡等症状都有很好的效果,可以说土蜂蜜是家居生活的必备品,平时常喝可以明显减少这些病症的发生,特别是有肠胃病的人,靠吃药是很难治的,用些偏方可能更有效,很多人就是喝土蜂蜜把胃病治好的。特别是中老年人,肠胃功能逐渐下降,常喝土蜂蜜水对身体健康就特别有帮助,所以正宗土蜂蜜也被誉为老年人的牛奶。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6 13:30:07
  土蜂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酶类、核酸、黄酮类等100多种营养物质,是浓缩的天然药库。土蜂蜜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食用土蜂蜜还可以防止咳嗽、失眠、心脑血管疾病、消化不良、便秘、胃肠病、保肝护肝、防癌抗癌、延年益寿等,对防衰抗皱、消斑、护肤养颜有较好的作用,尤其对中年妇女效果更加显著。儿童食用土蜂蜜能促进生长发育、健脑益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6 21:53:34

  
  臭美一张,哈哈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6 22:11:36

  
  土蜂的蜂箱,到了冬季,需要用破棉被或者烂袄子盖住给蜂箱保温。
  蜂箱里留有差不多1/3的蜂巢,留给土蜂过冬,冬季采不到花蜜,这是留给它们的冬粮。来年再想要割蜂蜜,就只能等到白露时节。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7 11:01:09

  
  如图,是蜂巢。很多人对蜂蜜知识懂一些,但又懂得不多。虽同是蜂巢,但,封盖的是最好的。
  封盖的蜂巢,是成熟的蜜,含水量更低,浓度更大,保质期也更长。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7 11:09:17

  
  下面,给大家对比下,正宗土蜂蜜和洋蜂蜜的区别。
  如图,土蜂蜜浓度极大,颗粒状,是不透明的,冬季结晶是固体或者半固体状态。
  而洋蜂蜜(油菜花蜜,荆条蜜,枣花蜜,槐花蜜……)大多是晶莹透亮,稀薄如水。冬季,多半不结晶,少数结晶是白纸的颜色,区别很大。洋蜂蜜是季节性的,某一个时期只采一种花的蜜,单一性强。
作者:史真厢 时间:2015-12-27 12:58:07
  妈的,又是一个来卖蜂蜜的骗子
  
  • 天有边际吗: 举报  2015-12-27 17:47:51  评论

    有辨认真假土蜂蜜的办法,你可以多看看。 何谓骗子,只是你不懂相关蜂蜜知识,对所有的,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一律排斥,反感而已! 再有,就是出口成脏,只能表现你的低素质。
我要评论
作者:1349740630 时间:2015-12-27 18:15:09
  楼主,我们可以去你们那里玩两天吗?
作者:哎我是那个谁 时间:2015-12-27 21:01:58
  真想来一口!
作者:1125082051 时间:2015-12-27 21:09:24
  那个县?
  
作者:青草央2012 时间:2015-12-27 22:14:59
  绿色食品,好东西······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5:30:25

  
  山里的土屋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5:34:13

  
  今天表哥结婚,我们这边还有拉板车,闹烧火佬的习俗,还有挺有意思的,大家可以看看。虽然这样的婚礼花不了多少钱,但是确实很热闹。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5:59:36

  
  我姨打扮成烧火佬的样子,脖子上挂的酱油和醋瓶子,化的大花脸。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6:04:25

  
  我舅舅戴的烧火佬的帽子,也是大花脸。板车上面拉的新娘子哟,后面还有一群拖后退的,这是喜庆的意思,越热闹越好。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6:05:28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6:06:20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6:07:09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6:08:06

  
  这是烧火佬的近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6:10:49

  
  公公拉板车,新媳妇坐上面,意思就相当于是闹公婆或者斗公婆,一是喜庆,二是树立媳妇的威信的意思,这是这个家庭的新主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6:11:47

  
  新郎官也在后面帮忙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6:13:40

  
  新媳妇进门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6:15:27

  
  新郎官抱进去咯
作者:username 时间:2015-12-28 16:51:08
  buco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7:38:47

  
  老巢过滤出来的蜜,颜色会比较深,基本是棕色,深棕色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17:53:24

  
  现在低温已结晶,瓶口朝下是流不出来的。如图质地非常细腻,绵软,挖一勺放在嘴里,沙沙的。由于结晶,土蜂蜜的香味没有液体状态时明显,不过还有能够闻到微微的花香味。尝在嘴里,味道很好。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20:35:31
  今天晚上队里来了个炒米花的,看看,还有多少人记得。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8 20:36:16
  @1349740630 54楼 2015-12-27 18:15:00
  楼主,我们可以去你们那里玩两天吗?
  —————————————————
  欢迎啊,这是湖北襄阳市南漳县甘溪,这儿就是偏僻,但是山清水秀,也不错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9 08:50:23
  除去老巢,当年产的是新巢蜜,颜色相比较会浅很多。过滤出来的蜜,颜色也不如棕色那么深,呈土黄色,浅黄色。
  但,功效,口味是一样的。很多人会说老巢蜜可以治鼻炎,那是3-5年的老巢。
  
  
  
  
  

  
作者:丑宝008 时间:2015-12-29 10:27:53
  不错哦!怎么卖?
  
作者:工仔乙 时间:2015-12-29 12:49:11
  产量那么少,怎么买的到哦。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9 13:37:18
  @丑宝008 78楼 2015-12-29 10:27:00
  不错哦!怎么卖?
  —————————————————
  可以加我微信1293526469看看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9 13:38:11
  @1125082051 57楼 2015-12-27 21:09:00
  那个县?
  —————————————————
  南漳县。你也是襄阳的吗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9 13:39:25
  @哎我是那个谁 56楼 2015-12-27 21:01:00
  真想来一口!
  —————————————————
  呵呵,可以加我微信1293526469
  有时也会发些我们这边的人文景致,可以看看。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9 13:41:26
  @工仔乙 80楼 2015-12-29 12:49:00
  产量那么少,怎么买的到哦。
  —————————————————
  今年气候好,土蜂蜜产量比去年好很多,可以关注下我。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29 22:13:40
  好多人问,到底是蜂巢蜜贵,还是过滤出来的蜂蜜贵。
  其实是蜂蜜更贵些,为什么呢。
  因为,一斤蜂巢差不多是出7两纯净的蜂蜜,剩下的是蜂蜡,少许的可能会有点点杂质。过滤掉了这些东西才是真正液体的蜂蜜。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30 08:58:08
  教大家几个辨认正宗土蜂蜜和洋蜂蜜的区别办法:1.土蜂蜜是要把蜂巢用刀子割下来压破过滤的,而洋蜂(单一花粉,比如油菜花蜜,桂花蜜,荆条蜜……)是摇下来的,不动蜂巢。2. 颜色会变,百花土蜂蜜过滤出来后,刚开始是黑红色的,但是随着时间的变长会结晶,颜色会比液体状态稍许浅一些,但大致呈浅黄色,棕色,深棕色。洋蜂蜜则结晶则会是白色的。3.结晶状态不同,土蜂蜜冬天会变的比较硬。而洋蜂的不会结晶或者是结晶后比较软,一直不会硬。中国有句古话好蜜用到削,形容好的土蜂蜜冬天是比较硬的。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5-12-30 21:18:00
  土蜂蜜过滤过程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6-01-01 13:42:43
  土蜂蜜还可以改善儿童生长发育,增强免疫能力

      土蜂蜜中不仅含有全面的营养,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能量,它比白糖和牛奶更能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要,能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提高机体的抗病力。东京大学的摩武人教授做过规模很大的临床实验,结果表明被喂蜂蜜的幼儿与被喂砂糖的幼儿相比,前者体重、身高、胸围和皮下脂肪增加较快,皮肤较光泽,并且较少患痢疾,支气管炎,结膜炎和口腔炎等疾病。有些属于渗出性体质的儿童,机体的黏膜和皮肤易感染各种炎症,经常患有角膜炎、急性鼻炎、化脓性中耳炎等,在他们的饮食中加入土蜂蜜后,身体状况很快得到改善。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6-01-01 13:43:37
  有孩子的爸爸妈妈可以多了解些土蜂蜜相关知识,切勿盲目买蜜给小孩饮用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6-01-02 08:53:01
  大家见过这个没有,巨大的马蜂窝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6-01-02 08:53:52
  而且最主要是里面还有蜜,真的是不可思议
  
作者:ab0576 时间:2016-01-02 21:33:31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3:12:20
  再科普下知识,意蜂所产的蜜叫洋蜂蜜,到底哪些是属于洋蜂蜜呢,就是大家追捧备至的油菜花蜜,枣花蜜,桂花蜜,荆条蜜……这些节令性的蜂蜜,统称水蜜,水分含量过高,蜜也不成熟。
  记录在本草纲目里的蜜,是百花蜜,也就是土蜂所产的蜜,它是真正采食野花,一年才只能割一次蜜。
  -----------------------------
  @路过看看贴 2015-12-20 22:30:32
  我说现在这蜜越来越没味了呢,原来是这样。
  -----------------------------
  没有这种说法的 实际 同一个蜜源,土蜂采集的蜂蜜没有意蜂采集的蜂蜜浓度高,而统一花源的蜂蜜比百花蜜在安全性上高的多,单一花源的蜜不容易中毒,这是土蜂的硬伤!土蜂百花蜜,容易产生化学反应。 所以,土蜂比意蜂的蜜好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6-01-03 08:51:10
  @ab0576 93楼 2016-01-02 21:33:00
  @天有边际吗 2015-12-20 13:12:20

  再科普下知识,意蜂所产的蜜叫洋蜂蜜,到底哪些是属于洋蜂蜜呢,就是大家追捧备至的油菜花蜜,枣花蜜,桂花蜜,荆条蜜……这些节令性的蜂蜜,统称水蜜,水分含量过高,蜜也不成熟。

  记录在本草纲目里的蜜,是百花蜜,也就是土蜂所产的蜜,它是真正采食野花,一年才只能割一次蜜。

  -----------------------------

  @路过看
  —————————————————
  我表示呵呵,不攻击任何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6-01-03 08:56:49
  继续科普相信蜂蜜知识,说的好,感谢你的认可,说的不好,欢迎拍砖。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6-01-03 09:26:14
  6种蜂蜜造假方法

  蜂蜜的造假手法很多,辨别方法也不相同,大体上简单的辨别方法有以下几种1、掺水2、掺糖水或加其他糖制品如高果糖浆,麦芽糖浆,果脯糖浆,葡萄糖浆3、掺淀粉4、掺香精 5、掺淀粉酶


  
我要评论
作者:美美美好好好 时间:2016-01-03 09:29:54
  长知识。南漳好地方,好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6-01-03 09:34:59
  1.掺水,这个就不用多说,掺水,必然降低浓度,蜂蜜被稀释。纯正的土蜂蜜是颗粒状的,浓度极大,可以不夸张的说,山路上骑电三轮车,蜂蜜放在桶里晃都晃不起来。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6-01-03 09:36:12
  2、掺入饴糖

  饴糖也叫麦芽糖。掺入饴糖的蜂蜜不容易结晶。取少许蜜放于玻璃杯中,加入4倍的水,混匀,然后逐滴加入医用酒精,掺有饴糖者出现许多白色絮状物,否则略呈浑浊,而没有絮状物。

  3、掺入蔗糖

  蜂蜜在4至14摄氏度的环境下保存一段时间后会变成固体,蜂蜜购买后放于冰箱保鲜层中,24小时候观察结晶现象:真蜜用手捏,其结晶体很快溶化。假蜜有硌手的感觉,溶化慢或不溶化,真蜜结晶细软,筷子能插入,假蜜硬实,筷子插不入。

  4、掺入果脯糖浆

  果脯糖浆也叫白蜜,是用大米等含淀粉丰富的产品通过生化反应生产的一种淀粉糖浆,很难通过简单方法鉴别出来,这个东西价格便宜,价格便宜的蜂蜜加入的可能性较大。


  
我要评论
楼主天有边际吗 时间:2016-01-03 09:40:11
  下面,着重讲讲,第2.3.4种辨认方法,以上说的太简单,我相信大家可能还是不能很好的去辨认。下面细致来介绍,让大家能够加深理解,避免吃进嘴里的对身体不仅没有益处,反而有所伤害。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1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