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睡觉都想着吃的懒妞想要变成美厨娘,碎碎念的黑暗料理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2 15:45:00 点击:11187 回复:13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从小没进过厨房的人自己漂泊在外,想要满足口福只能靠自己啦!每次兴冲冲的去买菜却不知道买些什么,因为会做的菜实在太少了。拿着最普通的食材,对着app学做菜,每次做菜都像一次奇幻探险,因为完全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个什么惊喜还是惊吓来( ̀⌄ ́)。今天家里只有洋葱了,做什么呢?看到别人做的貌美如花的洋葱球,蠢蠢欲动,就它啦!结果一刀下去,洋葱屁股切多了,洋葱球要成天女散花了!就这样,洋葱散花诞生了……这朵花委实丑了点,不过蘸着黑椒酱吃味道还不错呦!
  





楼主发言:92次 发图:84张 | 更多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2 15:54:55
  再来一个胖乎乎的小香菇,太喜欢这看上去肉肉的感觉和咬下去弹弹的感觉啦!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2 16:05:25
  喜欢吃面食,尤其喜欢吃妈妈做的饼。可惜没有得到妈妈的真传做不出妈妈的感觉,来一道自创的胡萝卜卷。鸡蛋和的面外酥里嫩,再撒一层黑芝麻香香脆脆,胡萝卜卷在里面红红艳艳,就是刀工还欠点火候。总体感觉,耶!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2 16:12:49
  阿根廷红虾,这次没放红辣椒简简单单的红烧。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东北独行客 时间:2017-03-12 16:54:31
  [d:赞]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2 17:01:16
  @东北独行客 2017-03-12 16:54:31
  [d:赞]
  -----------------------------
  谢谢您赞赏,好开心好开心(⁎⁍̴̛ᴗ⁍̴̛⁎)
  
作者:本源的苹果 时间:2017-03-12 17:22:23
  还不错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2 17:48:40
  无肉不欢,早上来一碗红枣桂圆猪脚汤,暖暖的饱饱的,满足的摸着肚皮去上班。早上吃肉吃满足了,哪怕单位食堂饭再难吃一天都不那么馋肉啦!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2 17:54:01
  自己琢磨的配料,卤了一锅鸡爪和鹌鹑蛋,味道还不错哈哈哈。鸡爪皮弹骨酥,根本停不下来嘛!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2 18:02:57
  这道煎豆腐曾经像个谜一样让我欲罢不能,去东北菜馆吃饭,一定要找这样的豆腐。吃完又疑惑这是什么豆腐做的呢?孤陋寡闻的我就这样爱着这道菜却不知道是什么疑惑了二十多年。直到搬家到了一个不方便下家常菜馆的地方,我又实在想念这种豆腐,于是执着的开始查菜谱。结果大跌眼镜,这是最最最常见的老豆腐做出来的?带着不确定,飞奔到菜场买来老豆腐,自己做!菜谱果不欺我也,我的未解之谜解开一个(◐‿◑)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2 18:15:09
  偶尔少女心爆棚,给自己做个心(*☻-☻*)
  

  
作者:思永乐 时间:2017-03-12 19:59:46
  赏心悦目的美食,赞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2 20:02:20
  @思永乐 2017-03-12 19:59:46
  赏心悦目的美食,赞
  -----------------------------
  哈哈,谢谢,谢谢夸奖
  
作者:灵利的家 时间:2017-03-12 21:23:26
  [d:赞]
我要评论
作者:linuxl 时间:2017-03-13 10:56:18
  美厨娘到底美不美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3 15:41:13
  老板出差还没回来,据说要晚上回,所以下午的工作空闲还可以很放心的刷手机,哈哈!中午在单位食堂吃了蛋酱面不满足,来一份以前炒的青椒吧,翠绿翠绿爽口着呢!
  

  
我要评论
作者:等你美好 时间:2017-03-13 20:08:04
  @linuxl 14楼 2017-03-13 10:56:00

  美厨娘到底美不美
  —————————————————
  让我看到喽→_→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3 20:14:55
  土豆牛腩,喜欢吃烧的透透的把土豆炖出泥来
  

  
我要评论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4 03:32:37
  @一路迷花 艾玛,我也是,每次去菜市场都不知道买什么菜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4 03:34:09
  @一路迷花 2017-03-12 17:54:01
  自己琢磨的配料,卤了一锅鸡爪和鹌鹑蛋,味道还不错哈哈哈。鸡爪皮弹骨酥,根本停不下来嘛!

  
  -----------------------------
  握手,前两天我也卤了鸡爪
  
我要评论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4 03:35:16
  @一路迷花 2017-03-12 18:15:09
  偶尔少女心爆棚,给自己做个心(*☻-☻*)

  
  -----------------------------
  这个是??红薯吗
  
我要评论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4 03:37:04
  @一路迷花 2017-03-13 20:14:55
  土豆牛腩,喜欢吃烧的透透的把土豆炖出泥来

  
  -----------------------------
  大半夜的看得我咽了咽口水…(ʕ•̫͡•ོʔ•̫͡•ཻʕ•̫͡•ʔ•͓͡•ʔ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18:54:37
  最近对单位食堂一点爱都没有,吃不到好吃的心情都不美丽了,好久没吃虾了,翻出来一起的饱个眼福。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18:59:05
  对着自己炸的鸡翅根默默流口水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19:03:16
  青椒炒虾仁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19:08:44
  带着我养的多肉来歪楼。一个人太无聊,这些小家伙陪着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它们有没有什么新变化。今天发现老大长出来第六层叶子了,之前因为它最孱弱,一副生无可恋的长相,我便在四盆花中封它做老大,让它耍耍威风也顺便让它不好意思不好好长大( ̀⌄ ́)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19:14:50
  老二是长的最风骚的一个,在大冷的冬天别的兄弟姐妹还不知道要长个子的时候,它就摆出了一副我最美皇桑独宠我的架势。现在它已经二世同堂了,昨天下过雨今早发现它儿子已经站在它的肩膀上独领风骚了。看来之前的花孔雀要当儿子辈的垫脚石退居二线了。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19:19:30
  重口味的鸡爪和螺蛳,现在已经不敢吃这么辣的了,嘴巴过瘾肚子遭殃。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19:25:07
  心血来潮想吃什么东西真是一点儿都不怕麻烦,想吃爽口的老醋花生了,撸起袖子马上开始炸花生,第一次做,火候控制的还不错,花生脆脆香香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19:26:10
  自从会炸洋葱圈了,我就把炸薯条抛弃了(⁎⁍̴̛ᴗ⁍̴̛⁎)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19:41:28
  炒蛤喇,简单又鲜香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19:51:19
  强迫症患者,为了在卤蛋上获得均匀分布的花纹,拿着勺子那个蛋720度翻开覆去的敲(◐‿◑)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21:38:35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饿了倍思亲。好想吃刺身呀,都不知道能找谁陪我去。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5 22:42:20
  图丢了,强迫症补图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7 10:04:45
  哇,好久没吃虾了,想吃……
  
我要评论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7 10:05:45
  @一路迷花 2017-03-15 18:59:05
  对着自己炸的鸡翅根默默流口水

  
  -----------------------------
  流口水加我一个 (*^▽^*)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7 10:08:55
  @一路迷花 2017-03-15 19:08:44
  带着我养的多肉来歪楼。一个人太无聊,这些小家伙陪着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它们有没有什么新变化。今天发现老大长出来第六层叶子了,之前因为它最孱弱,一副生无可恋的长相,我便在四盆花中封它做老大,让它耍耍威风也顺便让它不好意思不好好长大( ̀⌄ ́)

  
  -----------------------------
  啊!!!看到你的多肉又激起我养肉肉的心了,第一次不懂就买的种子以为能出,结果(.﹒︣︿﹒︣.),看来还是要买已经长好的多肉才能养活
  
我要评论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7 10:09:55
  多肉看起来萌萌哒,美腻了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7 10:11:15
  @一路迷花 2017-03-15 19:26:10
  自从会炸洋葱圈了,我就把炸薯条抛弃了(⁎⁍̴̛ᴗ⁍̴̛⁎)

  
  -----------------------------
  我也喜欢吃洋葱,这个求方法
  
  • 一路迷花: 举报  2017-03-17 12:36:19  评论

    把洋葱的屁股根切去一点点,然后洋葱像切蛋糕一样平分成12份,底下不要切透不切到底,然后用蛋液泡一下,撒点干面粉下油炸就好了。一下油锅炸洋葱瓣就散开一些像花瓣一样啦,也可以自己帮它掰的松散一点,我是不小心掰过劲把球掰开了( ?? ?)。
  • 一路迷花: 举报  2017-03-17 12:37:31  评论

    我蛋液没裹透,面粉也蘸的少,所以炸出来不是金黄的倒是像大白菜根#%!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7 10:12:39
  @一路迷花 2017-03-15 19:51:19
  强迫症患者,为了在卤蛋上获得均匀分布的花纹,拿着勺子那个蛋720度翻开覆去的敲(◐‿◑)

  
  -----------------------------
  也想吃卤蛋,没做过,求方法
  
  • 一路迷花: 举报  2017-03-17 12:43:45  评论

    这个简单哒!我是家里有什么料就丢什么料进去。鸡蛋先洗净白水里煮个五到十分钟,然后把壳敲敲碎,丢到加好料的电饭煲里煮,煮完泡过夜就很入味啦!
  • 北极秋莲: 举报  2017-03-17 14:27:31  评论

    评论 一路迷花:学着了,转完这两天的班就去试试 (*^▽^*)
我要评论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17 10:14:17
  大上午看见美食肚子开始咕噜咕噜(ˊo̶̶̷ᴗo̶̶̷`)




  
作者:alex6612 时间:2017-03-17 20:35:18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7 23:10:26
  最近气温又有些回落,晚上这天还是有些寒意。一冷就想念热乎乎的汤,带着我喜欢的牛尾骨汤和牛腩汤出来溜溜,冬天的早上饱饱的喝上一大碗,喝的都有些出汗,浑身舒坦又满足的去上班(⁎⁍̴̛ᴗ⁍̴̛⁎)
  

  

  

  
  • 一路迷花: 举报  2017-03-17 23:15:16  评论

    尤其是推荐这牛尾骨汤呀!熬好了一点儿也不油腻,一口下去润润滑滑,还带着丝丝香甜的味道,满口都是胶原蛋白,喝完半天嘴巴上都留着甜味,不抹润唇膏嘴巴都觉得很滋润,简直了!
  • hy758964869: 举报  2017-03-18 09:29:16  评论

    貌似很多妹纸嘴巴滋润致润的,看来没少喝牛尾巴汤呀!可爱的楼珠,谁娶谁享受噢
我要评论
作者:钟建涛gspl_2012 时间:2017-03-18 11:18:16
  @一路迷花 2017-03-15 19:51:19
  强迫症患者,为了在卤蛋上获得均匀分布的花纹,拿着勺子那个蛋720度翻开覆去的敲(◐‿◑)
  
  -----------------------------
  开片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8 19:46:28
  今天约了朋友,骑行去了个大概十公里外的公园,一路拿着手机地图当指南针,弯弯曲曲翻山越领的感觉找到了地方,探险一般有成就感(⁎⁍̴̛ᴗ⁍̴̛⁎)。不知是不是今年气温升的慢,春天还是姗姗来迟的样子,公园里花开的并不多,零零星星的点缀在一群枝桠中间。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8 19:49:34
  公园里还有幸看到了獐子,不知为啥看到它们我就想到了傻狍子(◐‿◑)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8 22:18:22
  手动画重点??

  (⁎⁍̴̛ᴗ⁍̴̛⁎)(⁎⁍̴̛ᴗ⁍̴̛⁎)(⁎⁍̴̛ᴗ⁍̴̛⁎)(⁎⁍̴̛ᴗ⁍̴̛⁎)(⁎⁍̴̛ᴗ⁍̴̛⁎)(⁎⁍̴̛ᴗ⁍̴̛⁎)
  今天达成一个小心愿,骑行远郊踏青。超有成就感!

  下一个心愿( ̀⌄ ́)走街串巷寻找小吃( ̀⌄ ́)
  (◐‿◑)(◐‿◑)(◐‿◑)(◐‿◑)(◐‿◑)(◐‿◑)

  了解一个城市,就用脚步??丈量它
  (⁎⁍̴̛ᴗ⁍̴̛⁎)(⁎⁍̴̛ᴗ⁍̴̛⁎)(⁎⁍̴̛ᴗ⁍̴̛⁎)(⁎⁍̴̛ᴗ⁍̴̛⁎)(⁎⁍̴̛ᴗ⁍̴̛⁎)(⁎⁍̴̛ᴗ⁍̴̛⁎)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19 14:30:39
  中午做了煎巴沙鱼柳,裹了蛋液滚了干面粉,嫩嫩的,香!配上一碗改良版的重庆小面,心满意足(◐‿◑)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21 07:10:34
  顶顶,楼主早上好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21 15:52:54
  怒气难消上来吐个槽,明天要用到一份文件,为了不耽误时间所以今天提前整理文件做准备,结果一份必要的文件不见了。明明记得前段时间还归档过这份文件,莫名其妙不见了可把我急坏了。只好把所有的文件一份一份查,查一遍没有,再查一遍还没有,真是焦头烂额也没辙了,不得已向一个工作有交叉的同事A求助,借个备份来应应急。问他,xxx文件有木有,我的不见了,借你的备个份明天应急。答曰,我给你找找。我说我的不见了,来回翻遍了还是找不到。答曰,噢,我前段时间可能用过。听到这我还千恩万谢感谢他帮我找备份。A同事边找边漫不经心问B同事,xxx在不在你那里,我前几天给你的。一直旁听的B才开口说,在,不在就在C那里。果然,在B那里找到了xxx文件,但是,这份明明是我的那一份啊!上面还是我写的字啊!我简直要气炸了,A擅自拿了我的文件给B,B的意思是她还给了C,谁拿的给谁用了没人告诉我一声啊!留下我像个白痴一样突然发现自己的文件不见了干着急。好生气ಥ_ಥ
  
我要评论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21 23:17:29
  好朋友要从北京过来开会顺道来看我,好激动!晚上回家开心的哼着小曲儿收拾屋子,一口气收拾了快三个小时,诡异的是想到她要来,竟然哼上了 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啊~啊~ 简直停不下来( ̀⌄ ́) 做家务真是比特意做运动还要累人,不过好开心。送上自己插的花,朋友们晚安~期待明天(⁎⁍̴̛ᴗ⁍̴̛⁎)
  

  
作者:北极秋莲 时间:2017-03-22 01:31:26
  @一路迷花 2017-03-21 23:17:29
  好朋友要从北京过来开会顺道来看我,好激动!晚上回家开心的哼着小曲儿收拾屋子,一口气收拾了快三个小时,诡异的是想到她要来,竟然哼上了 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啊~啊~ 简直停不下来( ̀⌄ ́) 做家务真是比特意做运动还要累人,不过好开心。送上自己插的花,朋友们晚安~期待明天(⁎⁍̴̛ᴗ⁍̴̛⁎)

  
  -----------------------------
  哈哈哈哈,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22 22:58:10
  今天见老朋友,好多年不见一见面也是说不完的话。她还贴心的给我带来北京稻香村的点心,这几天有口福了(⁎⁍̴̛ᴗ⁍̴̛⁎)萌萌哒机器人上菜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23 13:54:48
  出发去给朋友买礼物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23 15:25:54
  某饼家的点心真是漂亮,就是价格也傲娇的很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26 17:50:57
  送走了朋友,有些伤感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26 18:10:45
  短暂相聚,坐在沙发上一起吃零食看电视谈天说地,开心的像回到十八岁的时候。今天送她去坐车的路上,她说感觉像回家休了个假。我被这句话彻底的暖到了,她把我这里当家,送走她心里相当失落,哭了一场算作发泄。我们两个都是懒人,也没带她去什么景点,只是去参观了郁金香花博会。花海水边林荫道,边走边聊天玩闹,好不惬意。祝小屁孩永远快乐的像十八岁( ̀⌄ ́)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3-26 18:21:09
  小屁孩昨天兴冲冲去超市买了鸡翅,说今天要给我露一手做可乐鸡翅。还特虔诚的提前一晚腌制上了。一本正经的铺一层鸡翅再铺一层葱姜蒜,挺像那么一回事。腌制了一夜光闻味道就香的流口水。等到出锅我抢先尝了一个,嗯~香的骨头都酥了。看她这手艺照顾自己是没问题的,我也就放心啦!压榨客人做了一顿饭,吃的心满意足,哈哈哈(⁎⁍̴̛ᴗ⁍̴̛⁎)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4-04 17:45:20
  买的乌拉圭牛腩和厄瓜多尔白虾到啦!冰箱里有充满了肉,开心(⁎⁍̴̛ᴗ⁍̴̛⁎)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4-15 14:26:49
  号外号外,现场实拍美女如厕图,有图有真相!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4-15 14:28:45
  油焖大虾,炒包菜,心满意足(⁎⁍̴̛ᴗ⁍̴̛⁎)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4-15 21:32:07
  今天包菜是主角,包菜炒蛋来一份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4-22 18:39:47
  家乡的腊肠,好久没吃了。刚刚蒸出来的简直太香了,一口气吃掉一根。配上洋葱炒蛋,简单的菜吃到撑。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4-24 19:18:09
  天热了本想穿上夏装美美哒,不成想一照镜子把自己吓一跳,这屁股胖的不忍直视…要减肥啦!减肥餐,走起~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4-25 19:34:24
  减肥餐,第二餐
  牛奶煮红枣麦片,放了桂圆
  煎蛋溏心的,火候正好;红肠煎一下味道更香了;胡萝卜脆脆甜甜切一点当水果吃;加几块烧卖充当淀粉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5-30 10:22:25
  今天挑战一下螺蛳粉,从别人的帖子里看到,对它的描述又怕又新奇,但愿我能像榴莲和臭豆腐一样爱上它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5-30 13:19:57
  按步骤操作,加酸笋之前还下了下决心怕被臭晕,结果并没有什么刺鼻的味道。终于出锅,尝了一下,没有网上说的让人望而生畏的臭味。但!只尝了一口,便已阵亡…辣的……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5-30 13:28:27
  按步骤操作,加酸笋之前还下了下决心怕被臭晕,结果并没有什么刺鼻的味道。终于出锅,尝了一下,没有网上说的让人望而生畏的臭味。但!只尝了一口,便已阵亡…辣的……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6-10 09:47:08
  自己煮的茶叶蛋,煎春卷和妈妈的爱心酥肉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6-10 21:17:01
  自己做的一碗用料相当有诚意的面,突然想吃重口味,豆瓣酱加豆腐乳,四个红辣椒炒的锅底,四分之一个包菜切丝,下锅炒,半张豆腐皮切丝,下锅炒。炒好暂时盛出,加水,半根腊肠切片,一整根广式香肠丢进去,煮。水沸后加入半块农心拉面的面饼,面煮软后加入两块炖好的牛腩,酥肉切块,加入一起煮。最后把包菜豆腐皮一起倒入,拌匀,出锅!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6-10 23:18:13
  出去放风,发现了一个好玩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野生的螃蟹,哈哈。螃蟹竟然是生活在河边的洞里面。一个个好机灵,我一靠近它们就快速撤退到洞里去了。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6-10 23:19:37
  自己盖楼好孤单,就像我这几天的生活,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一个人不开心再把自己哄开心。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6-11 17:49:16
  住了那么久,竟不知阳台是如此好的消遣之处。阳台上的凳子闲置已久,铺张毯子,捧一本书。看两页,思绪就飘到窗外,想想那些人那些事。人总是不能太自以为是,以为跟这间无比熟悉了,不成想快要离开这里,才发现忽略了那么好的风景。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6-11 18:19:42
  芒果很甜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6-12 12:16:01
  明知是垃圾食品还念念不忘的麻辣烫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6-12 12:34:10
  一只特立独行踩钢丝的小鸟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6-12 18:16:13
  发布了图片
  

  

  

  

  

  
楼主一路迷花 时间:2017-06-16 15:33:27
  煎锅做的类似盐焗烤虾,虾油红滋滋真好吃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