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奔的阿甘,记录我的无现金生活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1:23:54 点击:73841 回复:72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以前不时地在一些门户网站看到新闻吹嘘,在中国大陆只需要一部手机基本就可以解决日常生活需求。我自己虽然也日益感受到手机支付的便利,但是日常生活中,完全不使用现金,以前我还真不知道会对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一个多月前的一个周末,开车外出,突然发现我忘记带钱包了,于是我便冒出了一个念头:我一个月不带现金,看看生活会有什么影响。

  我日常的生活无非是应付一下一日三餐,偶尔去逛下超市,有时会在路边摊买点水果,有时会去菜市场买菜自己做饭,周末会陪家人外出吃饭逛街,或者到周边的景区游玩……

  ……

  一个月过去了,回头看看,除了在部分高速出口收费站(有部分收费站已经试行支付宝付费)不得不支付现金外,大部分消费均能用手机、信用卡、市民卡等无现金的方式支付。


  现在对无现金生活做个回顾


  首先,吃早餐,在南宁生活的人,米粉是少不了的,满大街都是米粉店:粉之都、三品王、尝不忘、爱民螺蛳粉等等等,各种各样的米粉连锁店。但是不管在哪家吃,支付宝、微信,给店家扫一下,就可以享用到热气腾腾的米粉了

  


  粉之都的桂林米粉

  

  尝不忘的桂林米粉

  

  爱民螺蛳粉的三鲜螺蛳粉

  

  舒记老友牛肉粉

  
楼主发言:277次 发图:21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1:26:15
  (图片大多是手机拍摄的)


  除了连锁的米粉店,一些小店也完全支持手机支付,这些都是小店里吃的

  玉林生料米粉

  

  鸭肉粉,我加了鸭杂

  

  越南鸡肉粉,我要的是鸡腿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1:28:14
  不吃米粉,来点茶叶蛋和包子,也完全可以手机支付

  一次吃两个茶叶蛋,瞬间有一种土豪的感觉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1:35:52
  去菜市买菜,看看这二维码,你带不带现金有什么关系,带手机就好了

  青菜摊

  

  

  水果摊

  

  卖鸡蛋的

  

  卖海鲜的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1:40:11
  我最喜欢的夏季时令蔬菜之一

  价格跟肉一样贵,最便宜好像也要1.5元一两,是一两,不是一斤,刚上市的时候会卖到3块钱一两

  

  一个多月前,还是吃荔枝的季节

  

  山竹,想来点吗?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1:40:47
  酸酸甜甜就是我,我不是初恋,我是黄皮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1:41:48
  就是在路边买点香瓜,你也不用掏现金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1:57:52
  周末,买点海鲜改善一下生活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青竹斋09 时间:2017-08-11 12:32:27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点赞是风气,越赞越大气【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安静的安安2016 时间:2017-08-11 12:44:20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安静的安安2016 时间:2017-08-11 13:30:40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2个18一枝花(36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安静的安安2016 时间:2017-08-11 13:30:41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2个18一枝花(36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安静的安安2016 时间:2017-08-11 13:31:10
  还是大城市,我这要是不带现金出门我得回不来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4:09:14
  青蟹,斩件,敲烂蟹壳后,用姜葱、老干妈爆炒,鲜辣可口

  

  虾,开背挑出虾线,椒盐作法,好吃,连壳都吃下

  


  花甲螺,去壳,姜葱炒

  

  烤生蚝,蒜蓉先炒香,加入蚝油、料酒、生抽,拌匀,码在生蚝上面,入烤箱,200度10余分钟就可以出炉

  

  简简单单一道汤,鲜美无比

  

  油渣炒瓜苗,美好的一餐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4:14:33
  饭后水果,可以来点酸酸甜甜的黄皮

  

  或者是莲雾,实际上就是洋蒲桃,这玩意儿其实不太好吃,偶尔可以吃一下

  

  今年的山竹,价格貌似还比较坚挺,最便宜也要七八块,往年这个时候,可以降到四五块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4:23:13
  山竹号称水果王后,那么跟山竹最配的莫过于水果王:榴莲!

  今年的榴莲,超市里的价格一般在9.99元~12.8元不等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4:25:27
  买了个小的,甜甜刚刚好,不至于太熟,太熟就容易甜得发苦

  榴莲这东西,爱的人很爱,恨的人敬而远之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思永乐 时间:2017-08-11 14:26:37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点赞是风气,越赞越大气【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4:37:47
  榴莲,你可以换个吃法,拿来炖鸡汤,取部分榴莲肉以及少许榴莲里面的白囊、榴莲核,和鸡肉一起炖,榴莲的特殊气味(喜欢的人觉得是香味,不喜欢的觉得是恶臭)会消失无踪,鸡汤变得十分鲜甜。据说这样的鸡汤大补,尤其适合坐月子的产妇。像我这样的糙男人,偶尔尝尝就好了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4:41:33
  周末,开车去市郊的武鸣花花大世界玩,走了一小段高速,这条高速的武鸣出口,高速通行费是支持支付宝支付的,所以只需滴一下手机,就完成缴费出高速了。景区门票是在美团购买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4:43:52
  当然了,这些风景照是相机拍的,号称花花大世界,也没见几朵花。不过青山绿水,倒还养眼

  

  人工沙滩

  

  

  一座类似于教堂的建筑,适合拍婚纱照的人取景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4:45:02
  既然是花花大世界,好歹也上一张花儿照片吧

  
作者:潇洒的牛杂佬 时间:2017-08-11 14:46:17
  厉害了我的哥!
我要评论
作者:会飞的鱼cM 时间:2017-08-11 14:46:35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石阶陡陡 时间:2017-08-11 14:46:44
  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会飞的鱼cM 时间:2017-08-11 14:46:45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会飞的鱼cM 时间:2017-08-11 14:46:51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会飞的鱼cM 时间:2017-08-11 14:46:57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会飞的鱼cM 时间:2017-08-11 14:47:11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爱做菜的重庆人 时间:2017-08-11 15:13:54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管闲适 时间:2017-08-11 15:34:12
  除了菜市场和高速公路,基本上可以实现无现金的生活。

  另外,求科普,说跟肉一样贵那个是啥菜啊,有点像豆角那个?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紫蜻蜓531 时间:2017-08-11 16:28:54
  都是好吃的
我要评论
作者:我盼涨停板 时间:2017-08-11 16:31:24
  好。
我要评论
作者:绝对好人 时间:2017-08-11 16:32:50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雨微秋 时间:2017-08-11 16:35:11
  大部分消费均能用手机、信用卡、市民卡等无现金的方式支付。
我要评论
作者:小小颍 时间:2017-08-11 16:42:34
  祝贺阿甘开新帖~
我要评论
作者:大安山人 时间:2017-08-11 16:45:57
  我也是,都快不会数钱了,估计往后刷脸就行了[d:呲牙]
我要评论
作者:大安山人 时间:2017-08-11 16:46:39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点赞是风气,越赞越大气【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不能是安静的安安 时间:2017-08-11 16:49:27
  继续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u_104687599 时间:2017-08-11 16:55:42
  看得我好饿啊
我要评论
作者:沐一L 时间:2017-08-11 16:57:38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沐一L 时间:2017-08-11 16:57:44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沐一L 时间:2017-08-11 16:57:49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柠檬乔 时间:2017-08-11 16:59:02
  支持一下
我要评论
作者:马德里的小小狗 时间:2017-08-11 16:59:25
  好会做菜啊,好想买榴莲。。。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7:06:25
  上周末,和家人开车前往东兴金滩和防城港簕山古渔村游玩。除了高速费用不得不支付现金外,其余全部是手机支付,或者刷卡。现金支付的高速公路费是由我老婆支付的。

  在金滩附近订了一间亲子房,一张大床和一张高低床。在携程订的,花了409元,暑期比较贵,平时房价不到两百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7:10:09
  去的时候,途中在防城区停车吃了个午饭,车子就停路边画线的车位,一出来,发现雨刮那里夹有一张纸,我还以为是交警的罚单,仔细一看,原来是支付停车费的通知单,需要自己微信扫描账号,微信支付,花了三元停车费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7:12:19
  来到金滩,在酒店放下行李,向海滩走去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7:21:42
  天很蓝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7:28:02
  海滩边,卖小吃的小摊,由于刚下过一场雨,路边低洼地带满是积水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1 17:28:46
  人不少,有点下饺子的感觉,海水不够干净,有点浑浊

  
作者:lydn88888 时间:2017-08-11 17:44:26
  [xyc:前排][xyc:马克]
我要评论
作者:三楼楼长任期不定 时间:2017-08-11 19:07:19
  不带现金的吃喝玩乐(^_^)
我要评论
作者:思然baby 时间:2017-08-11 19:19:06
  那个花苞是什么菜啊?
我要评论
作者:肩负改革之任80后 时间:2017-08-11 20:24:44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肩负改革之任80后 时间:2017-08-11 20:28:02
  在沿海地区的城市基本上可以带个手机就可以啦。其他地区有些规模的超市都可以微信或支付宝,饭店没有试过但是手机在手走遍全国无忧。
  • 裸奔的阿甘: 举报  2017-08-11 23:22:44  评论

    在外面吃饭,我现在几乎不用现金了,不是手机支付就是刷卡
  • dltfang: 举报  2017-08-13 00:56:22  评论

    西部偏远地区,出门只带手机钥匙,小饭馆小超市小菜店都可以微信支付宝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股坛高手321 时间:2017-08-12 04:57:05
  广西朋友支持你
我要评论
作者:紫蜻蜓531 时间:2017-08-12 05:11:00
  周末愉快!
我要评论
作者:蓝树树 时间:2017-08-12 05:13:37
  好赞!
我要评论
作者:我盼涨停板 时间:2017-08-12 06:23:07
  周末愉快。
我要评论
作者:红叶知秋意a99 时间:2017-08-12 07:29:52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冰岛蘑菇 时间:2017-08-12 08:29:49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冰岛蘑菇 时间:2017-08-12 08:29:54
  @裸奔的阿甘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注册真麻烦001 时间:2017-08-12 08:38:38
  夜香花看的很亲切 ,广西人民支持一下
我要评论
作者:豆丫D 时间:2017-08-12 09:06:38
  我们这边高速好像也有微信支付,我已经小半年没拿过钱包了,出门别忘带手机就行,不要太方便,不管是大商场大酒店,还是卖菜的早餐铺子,天天买水果,没有一个地方是不能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的。
  • 裸奔的阿甘: 举报  2017-08-12 09:59:59  评论

    上周我问了高速的收费人员,她说广西只有部分高速出口试行手机支付,还没全面铺开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23:51
  在海边,手机拍的几张照片

  老婆孩子在身边,我没法专门给你们抓拍“亮点”。

  图中蓝泳衣妹子,身材貌似还可以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25:00
  来一些单反拍的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26:26
  随便拍几张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27:29
  可坐快艇在海面上飞驰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27:58
  戏浪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29:34
  傍晚时分,海边游人如织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30:06
  海上升明月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32:08
  本来我们是想入住这个酒店,因为它靠近海边,可是由于恰逢暑期又是周末,所以这个酒店的房间早早就预订满了

  
作者:老母牛坐酒缸 时间:2017-08-12 09:38:21
  无现金也是金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42:11
  离开海边,我去海鲜市场买海鲜,有些海鲜摊支持手机支付,有些则不支持,为了坚持无现金支持,我只在一些支持手机支付的海鲜摊买了一些海鲜。

  最贵的是一条海鳗,40元一斤,花了74元,鱿鱼20元一斤,买了一斤,生蚝4块钱一个,买了九个,花甲螺5元一斤,买了两斤半。

  拿到附近的大排档加工,加工费花了一百块,菜的做法分别是:豉汁蒸海鳗、花甲螺小部分和芥菜打汤,余下姜葱炒,鱿鱼生煎,生蚝蒜蓉蒸。

  海鳗很入味,一点都不腥,不过我们三个大人还有一个吃奶粉为主的小屁孩,这条海鳗对我们来说大了一点,吃不完

  (灯光昏暗,手机拍的,所以有点糊)

  

  生蚝很嫩很新鲜,口感很好

  

  花甲螺芥菜汤

  

  香煎鱿鱼,很鲜

  

  姜葱炒花甲螺

  

  再上一瓶果汁,每人一碗饭,最后吃撑了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52:00
  第二天,驱车沿着海岸溜达一下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52:53
  小朋友看见海鸭很兴奋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53:57
  天太热了,鸭子也忍不住躲到树荫底下乘凉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09:54:52
  最后,我们离开金滩,打算前往防城港的簕山古渔村

  
作者:狂吃海喝2015 时间:2017-08-12 09:57:46
  MARK,楼主那个花蕾一样的蔬菜是什么呀?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inuxl 时间:2017-08-12 10:32:25
  大城市的生活
我要评论
作者:任逍遥财 时间:2017-08-12 11:42:46
  不错的帖子 跟顶一下哈
我要评论
作者:2012明月清风 时间:2017-08-12 11:55:36
  楼主你这生活有滋有味啊,羡慕
我要评论
作者:牛皮横吹渤 时间:2017-08-12 12:42:34
  我见过的最好的帖子了,谢谢楼主
作者:siga123 时间:2017-08-12 13:04:58
  飘过

  现在生活的便利

  美美哒
我要评论
作者:钟建涛gspl_2012 时间:2017-08-12 15:34:55
  美食诱人
作者:在钓鱼岛上钓鱼 时间:2017-08-12 16:56:32
  dwa
作者:黄山阿新 时间:2017-08-12 17:05:03
  @裸奔的阿甘 2017-08-11 11:40:47
  酸酸甜甜就是我,我不是初恋,我是黄皮
  
  -----------------------------
  没吃过,好吃吗?
  • 裸奔的阿甘: 举报  2017-08-12 20:23:32  评论

    黄皮有甜有酸,甜的品种是清甜,酸的品种太酸的话很多人受不了,不过酸黄皮拿来做黄皮酱,作为烧鸭烧鹅的蘸料很棒,我喜欢甜中略带一点点酸的黄皮,黄皮是我最爱的水果之一
  • 李家坡总里: 举报  2017-08-12 22:00:46  评论

    评论 裸奔的阿甘:很久很久没得吃黄皮了,小时候很喜欢吃!
我要评论
作者:黄山阿新 时间:2017-08-12 17:06:02
  哎呀呀,看了你的帖子我都想去南宁了,最爱各种螺蛳粉,海鲜,水果,阿甘你太坏了!!!
我要评论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7-08-12 17:18:19
  茶叶蛋哦
我要评论
作者:紫蜻蜓531 时间:2017-08-12 18:19:04
  天热多喝水哦
我要评论
作者:KatrinaKong 时间:2017-08-12 19:49:31
  广西人来支持顶贴。
我要评论
作者:三千里地山河2011 时间:2017-08-12 20:38:58
  好方便
我要评论
作者:长相思2017 时间:2017-08-12 21:51:55
  南宁真是个美好的城市,羡慕楼主
我要评论
作者:沈海瑞 时间:2017-08-12 21:53:58
  你装个ETC就可以不要现金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李家坡总里 时间:2017-08-12 21:59:13
  老乡好!读书二三十年了,好久没回去了,每年就回去一两次。南宁变化是挺大的。从来没想过地铁会通道我们镇上
我要评论
作者:固守宁静 时间:2017-08-12 22:00:08
  我这边榴莲29一斤,山竹超市特价也要9.9元 真心吃不起呀
我要评论
作者:采蘑菇胡小嫩嫩 时间:2017-08-12 22:08:04
  去过几次南宁,对夜市那家的老友粉念念不忘,每次想起就想打飞的过去吃
楼主裸奔的阿甘 时间:2017-08-12 22:08:58
  离开金滩,驱车前往簕山古渔村,途中经过防城港,停车休息了半个小时,顺便拍几张照片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