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汤搞定一顿饭:川菜传统名汤"番茄煎蛋汤"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6 10:14:59 点击:8209 回复:14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正在吃晚餐。
  今天晚餐中的一道汤,就是这西红柿煎蛋汤。对,没有错,是煎蛋汤,不是蛋花汤,呵呵。
  
楼主发言:48次 发图:8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6 10:32:05
  真想不到,无辣不欢的川菜,居然还有这么一道清新脱俗的汤?!
  看到这道汤时,我居然想起了小时候的味道。冥冥之中好想见过它,吃过它。似乎嘴角还残留着它的余香。。。
  于是我想,有机会一定要做一次!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6 10:48:17
  一整天的漫天大雪,雪花飞舞。对于隔窗看雪景的人儿来说,应该是浪漫的。可是对于需要外出求学谋生,赶时间的人们来说,无疑不是什么好兆头。
  终于完成了一天的任务,走出室外。一排排的车子,披着雪花,风雪中象一只只排列整齐的硕大的"绵羊"。
我要评论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6 11:06:09
  不过,终于可以认领并带着我的绵羊回家,这件事还是令人愉快哒。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6 11:34:37
  雪天路滑,车队一步一趋的缓慢前行。按照这速度,估计一小时后才能到家。利用这个时间,刚好想想晚餐吃什么?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6 11:40:04
  车子上备着一些零食,供我一路上消磨时光。有时是葡萄干,有时是一些坚果类,今天我嚼芥末青豆。
作者:lanbaer999 时间:2018-01-16 13:05:13
  看起来不错 好喝
我要评论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6 19:59:18
  路上挤满了慢慢蠕动的车子。我在自己的小车厢里想了几个简单的菜,最后从西红柿炒蛋想到了西红柿蛋花汤,然后就是西红柿"煎"蛋汤。想到这里立刻满血复活,确定这就是晚上要捣腾的!
作者:爱做菜的重庆人 时间:2018-01-16 22:02:11
  学习,第一次听说的川菜名汤[d:偷笑]
  • 蓝树树: 举报  2018-01-17 09:34:27  评论

    笑神马......你敢说川菜里木有这道汤??
  • 罗锡文: 举报  2018-01-18 00:31:05  评论

    评论 蓝树树:川菜和重庆菜,还是不一样的哈。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无聊大人 时间:2018-01-17 09:47:47
  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第一天2016 时间:2018-01-17 17:10:17
  好贴顶起!
我要评论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7 19:57:42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7 20:00:03
  西红柿和蛋,被称为美食界的"金童玉女",挺有道理的哈。
作者:第一天2016 时间:2018-01-17 20:48:47
  @蓝树树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第一天2016 时间:2018-01-17 20:48:56
  @蓝树树 :本土豪赏1个18一枝花(18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罗锡文 时间:2018-01-18 00:37:22
  美女会不会炖蹄花汤哦?川菜中的蹄花汤,在所有蹄花汤中,品质最佳,一起炖的佐料最好是芸豆。经常吃蹄花汤,可以健体,美容,延缓衰老哈。
  番茄煎蛋汤,番茄最好用玫瑰色、有籽的那种番茄,深红色的那种品质一般化。如果不是追求营养或润肠,最好不要加蘑菇,蘑菇败味,除非是农民在雨后卖的那种山菌。
  对于川菜,你连门儿都还没摸到。
  加油哦!
我要评论
作者:第一天2016 时间:2018-01-18 02:35:13
  @蓝树树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第一天2016 时间:2018-01-18 02:35:31
  @蓝树树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8 09:17:54
  今天天气真好。马路看上去干干净净,好像春天要来的样子。有阳光的时候,天空是胡蓝色的。在所有的天空颜色,我最爱这胡蓝色。
我要评论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8 09:25:09
  空气里依然夹杂着"寒冷",感觉温度在零下二十度。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8 09:35:07
  需要不停地往前面挡风玻璃上打热风,以防车窗上结冰影响视线。这里的天气预报还是蛮准哒。车上的广播,我经常听的就是新闻/路况和天气预报频道,呵呵。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8 09:42:12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8 10:38:13
  经常去港式茶餐厅,而每次去有一道"豆豉蒸排骨"是必点哒。原因很简单,喜欢吃又不会做。
作者:爱做菜的重庆人 时间:2018-01-18 10:53:55
  @蓝树树 2018-01-18 10:38:13
  经常去港式茶餐厅,而每次去有一道"豆豉蒸排骨"是必点哒。原因很简单,喜欢吃又不会做。
  -----------------------------
  好做啊!
我要评论
作者:无锡勇志成 时间:2018-01-18 16:27:55
  番茄蛋汤,我最喜欢。
我要评论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9 00:04:42
  还有一道虎皮鸡爪,吃起来真的很爽。但感觉做起来步骤繁琐。主要是自己吃,做的量少,相对无言显得麻烦。
我要评论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9 20:55:59
  这两天,家里点心大爆发。烤了个二十寸蛋糕,还烤了个大大大的红豆沙年糕,嘻嘻![d:色]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19 21:04:00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20 07:48:22
  爱吃年糕的我,终于可以自给自足啦,好开心。
  
作者:第一天2016 时间:2018-01-20 08:12:18
  早上好,期待更多更新、!
我要评论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20 21:47:47

  
  天气真好,霞光万丈,只要从一片云就看得出来。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20 22:25:20
  太阳终于露出脸啦。冬天的森林少了叶子的遮挡,变得清清爽爽,可以清楚地看到一枚又大又红的太阳在林中奔跑!
作者:第一天2016 时间:2018-01-21 11:56:59
  @蓝树树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第一天2016 时间:2018-01-21 11:57:22
  周末愉快!
作者:不要顶贴 时间:2018-01-21 16:22:08
  还是番茄蛋汤,只是水少了点。
楼主蓝树树 时间:2018-01-22 12:48:00
  @不要顶贴 2018-01-21 16:22:08
  还是番茄蛋汤,只是水少了点。
  -----------------------------
  还好,水不少呢~~

  
作者:大安山人 时间:2018-01-22 16:49:45
  树树好
我要评论
作者:大安山人 时间:2018-01-22 16:49:50
  @蓝树树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作者:小伙很忙杏 时间:2018-01-23 01:03:32
  误会,需要解释清楚。参寄,请适可而心止,相爱,是两个人的时事。不要在战争与和平间,不做无谓的僵现持。界
作者:白狐gs 时间:2018-01-23 11:50:59
  挺好的啊,看着蛮有食欲
作者:su筱曦 时间:2018-01-23 11:51:07
  坐等树树更新!
作者:su筱曦 时间:2018-01-23 11:51:14
  @蓝树树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飞驰的小蛮牛 时间:2018-01-23 11:51:29
  顶刮刮
作者:老家河南1 时间:2018-01-23 11:51:33
  支持一下
作者:我盼涨停板 时间:2018-01-23 11:52:11
  中午好。
作者:金色银杏叶子 时间:2018-01-23 11:53:00
  谢谢!
作者:好歹是书生 时间:2018-01-23 11:53:07
  支持大悟兄弟
作者:灵利的家 时间:2018-01-23 11:53:23
  谢谢土豪!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1-23 11:53:31
  叮咚,开门来
作者:灵利的家 时间:2018-01-23 11:54:50
  树树!
作者:2523910913 时间:2018-01-23 11:57:58
  看着饿了
作者:映月飞花 时间:2018-01-23 12:00:47
  支持好文,为楼主点赞!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1-24 20:29:40
  好手艺,我还不会做呢。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1-29 19:46:57
  继续欣赏!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1-30 09:02:36
  例行巡视。阳光明媚,顺祝日安。
我要评论
作者:绝对好人 时间:2018-01-30 20:05:58
  @蓝树树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大悟流星 时间:2018-01-30 20:18:59
  继续顶你,饿ζ,走人……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1-31 10:06:23
  周三快乐。依旧阳光灿烂,美好心情带给你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2-12 22:22:03
  看看汤。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2-13 04:14:10
  再来看看!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2-13 09:14:11
  过年好累了,忙了一早上,前来报个到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2-14 09:03:55
  有没有情人的情人节都要快乐!
  没有的我送你一个。。。当然是想象出来的。。。。。。。。但是你也不许不接受!!!
作者:鸿雁b 时间:2018-02-14 11:22:15
  欣赏支持!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2-14 19:18:01
  情人节快乐!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2-16 04:25:03
  拜年了,恭喜发财!
作者:鸿雁b 时间:2018-02-16 08:46:43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18-02-16 11:53:37
  狗狗叫,初一到,花萌雪尽春来了。趁年少,逐欢笑,金缕休言辜负老。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2-17 17:22:45
  初二拜年了!
作者:大悟流星 时间:2018-02-17 17:48:07
  我也来拜年~恭喜发财!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18-02-20 03:13:17
  初五了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