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梦夕阳,美的让人心动的三亚

楼主:一路研荼 时间:2018-02-09 16:24:48 点击:7099 回复: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Hello,SanYa~

  最美看日落的三亚湾椰梦长廊

  
  

  年末公司放大长假。之前就一直想去泰国看看所以开始计划去泰国,提前看了很多关于泰国的游记,也做了很多自由行的功课,为了省去落地签等候的时间以及费用,提前在淘宝也办完了签证,后来才知道护照有效期剩于不足6个月会被拒绝入境,我的签证有效期离出国的日子剩不足6个月(5个月25天)悲催,所以果断换了目的地-海南三亚,下次再去泰国。

  心想其实三亚不会比普吉岛差太多,而且也未曾去过,依旧充满期待。

  买了1年多的单反,这么长时间以来都没怎么拿出来拍,于是为了此次三亚旅游拍出很多游记里的那种高水准照片,临阵磨枪,抓紧做摄影功课,其实我一直都想学摄影,但比较懒,哈哈

  整个旅游行程是比较轻松的,但我男友说很累,估计是给我拍照累的,两个单反新手,他比我还新手,想拍出好看的照片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啊,水平低但要求高

  


  行程简介

  Day1 出发

  Day2 天涯海角 椰梦长廊

  Day3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奥特莱斯

  Day4 亚龙湾海(蜈支洲岛取消)

  Day5 大东海 小东海

  Day6 返回

  第一天 天津出发-三亚

  


  因为买的是晚上12点半到三亚的飞机票,所以提前预约了接机,接机很准时,而且飞机晚点也会免费等待,半夜到的话提前约个车会更安全一些。

  凌晨一点半左右到了酒店,三亚湾离机场比较近,行程安排的是前两晚住三亚湾的酒店,酒店离海边很近,在胡同里面,相对来说好找吧,到了酒店先办理入住手续,拿完房卡上楼,进房间洗漱后睡觉??

  第二天 三亚湾

  早上睡醒后去三亚湾溜达看海,从酒店走过去才五分钟,阳光明媚的早晨,天气不错,空气也好极了PM指数才两位数,在天津这种雾霾城市里呆久了,对空气质量自然很敏感,面对着大海的暖暖咸咸的海风,心情顿时好起来,昨天穿着羽绒服还冷呢,现在穿着短袖也很暖和,冬天选择来三亚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亚湾的海水没有说的那么不干净,清晨三亚湾海边人不多,也没有看到游泳的人,不过在亚龙湾和大东海大早上就开始有下水的人,大部分都是老外,也有在海边跑步的老外,踩沙子跑步难道不累吗,呵呵。其实老外的这种对旅游的态度还是挺欣赏的,大部分来旅游的人们都是早早的起来去景点,看完再去下一个,每到一个景点必拍到此一游的照片,之前我的旅游就是这个样子,所以每次旅游完回来都累成??,放慢节奏真正融入并且体会当地的生活这才是旅游的意义吧

  
  

  溜达完海边在附近的幸福后安粉吃了早餐,到三亚要吃抱罗粉,点了一份抱罗粉和后安粉还有小肉包,每个桌子上都放着红色和黄色的调料(三亚特产辣椒酱),放了几勺黄色酱,没想到就这么几小勺会这么辣,对于平时很能吃辣的我这种人也很辣,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放完更好吃。

  


  吃完早餐回酒店整理,然后准备去天涯海角。门票至少要提前一天定,网上哪里都可以订,我定的是套票,天涯海角+亚龙湾森林公园的,坐公交车就可以到景区,26路公交全程2-7元,分段收费,三亚湾到天涯海角6元,40分钟左右。

  三亚大部分的景点做公交就可以到达,因为这次时间比较充裕,能坐公交车就尽量坐公交,基本上一天一个景点也不赶,如果想节省时间的话,可以选择一日游含多个景点的,有接送服务价格上也有优惠。关于打车,网上说到三亚打车要注意!一定要跟师傅提前说好按计价器金额算以免被坑,但我这次打车都是用滴滴打的,即叫即到很方便。

  订票成功后会收到含二维码的电子票的短信,到景区直接扫码进入或者换票后进入

  天涯海角进来后是这个样子。

  天涯海角广场

  


  蓝天白云,很美

  


  正午的光线很强烈,吃个雪糕,去椰子树下凉快凉快

  


  吃完去海边踩踩沙子

  


  跳的姿势好丑还有这个表情

  


  快走到“天涯石”“海角石”了,走过去要半个多小时,可以选择做电瓶车,人多的话可能需要排队。

  


  天涯海角的凄美传说并没有打动我,我的切身感受是景色一般没有特色,天涯海角就是两块大石头,一个刻着“天涯”一个刻着“海角”。“天涯石”“海角石”那人太多,基本上没拍,最有代表性的石头都没拍

  天涯海角2个小时就差不多玩完了,由于没吃午饭,简单在景区里吃了小吃,可能是饿了味道没那么差。吃完起身去椰梦长廊,去拍三亚最美丽的日落。

  椰梦长廊的介绍:

  椰梦长廊是观赏日落的好去处,在晴朗的日子,金黄色的落日晚霞会布满整个椰梦长廊的上空,如果有几朵轻抚的云彩,还会形成难得一见的火烧云现象。此时也恰逢退潮之时,长廊一侧的海滩还会在夕照下形成眩目的“光滩”。

  
  
  
  


  椰梦长廊,长长的海岸线,椰树,沙滩,阳光,真是太美妙了,椰梦长廊这个名字真是名副其实。很多人说这个地方不必特意浏览,然而,我却觉得三亚湾唯一美的地方就是这个椰梦长廊了。

  在椰梦长廊呆了三个多小时一直到夕阳完全落下,躺着听海,观赏着夕阳带来的美丽的红霞,节奏慢下来,抛开一切享受此刻此瞬间。之前经常想,如果我住海边的城市,会每天都去海边,不干别的静静地坐着看海也是一种享受,或者可以带五花肉去海边烤肉吃,烤完肉最后放点辣酱拌饭吃(吃过的人懂的),海边烤肉最好吃了,之前去南戴河的时候就是出发之前食材都准备好,到了海边烤肉吃,简直了

  


  第三天 亚龙湾

  早餐还是去吃后安粉,吃完回来的时候排队买了蜂蜜槽子糕,酒店附近有一家店每天早上都排长长的队,出于好奇心我也买了,蜂蜜槽子糕就是小时候吃的鸡蛋糕,十元一斤买一斤还送半斤,量很多,味道也很不错,排队的时候在旁边超市买了个椰子,昨天在天涯海角也买了一个。

  今天要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了,不过亚龙湾海滩还是值得一去的,在三亚湾坐公交25路到亚龙湾中心广场下车,周围有商业街还有很多的星级酒店,离亚龙湾海滩也只有五六分钟的距离。预订的酒店距离海滩真的很近,就是价格有点小贵,不过相比亚龙湾海滩上的五星级酒店可便宜多了,酒店的位置有点不好找,地图定位的地址不准确,后来给酒店打电话才找到的,得穿过商业街,再经过人家酒店到后面的别墅区,就能看见我们要住的酒店了


  
  


  行李放在酒店后,准备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

  先去买了杯抹茶星冰乐,之后叫了滴滴,到森林公园车费十元,坐公交的话下车后需要爬一会山到达散客坐游览车的出发点,所以我们直接打车到那,下车后在售票处网上取票窗口换票,要注意网上购的票一个小时后才出票,所以在网上买票的话最好提前一个小时买好票,套票里面含电瓶车来回,直接去景点买票的话人多需要排队。

  来三亚,一是看海,而是看雨林,三亚有两个森林公园,一个是亚龙湾的还有一个是呀诺达,我们选择了前者,因为住亚龙湾,离酒店近而且半天的时间就能玩完,呀诺达比亚龙湾森林公园大,安排一天去慢慢逛比较好,而且距离稍远交通不太方便,没有租车的话报一日游方便一些。

  坐电瓶车到森林公园山上的各个景点,电瓶车路线是:西大门乘车-兰花谷-过江龙索桥-步行至海棠站乘车-抵达山顶 热带天堂站。

  兰花谷站,里面有盆栽的兰花..还有各种植物,还有鸵鸟和孔雀,骑鸵鸟还有和他们合影都是收费的,好像是一次几十块钱,要不然不让摸不让接近也不让拍照..好吧还是看看植物吧。

  
  
  
  


  过江龙索桥站,上索桥另收费的,这就是有名的非诚勿扰2里舒淇走的那个索桥,其实我没看电影,网上有照片,电影里的画面很美,现实是索桥上都是人根本就照不出来那种效果,瞅了几眼就下来了,然后走到海棠站坐电瓶车上山顶。

  网上的图片

  


  山顶还有一个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试婚房,重温经典也是要另收费的。

  


  最后到山顶上可以看到整个亚龙湾的全貌,视野辽阔,海阔天空~山顶上有个小木屋很漂亮,有对情侣在拍婚纱照~

  
  
  




  下山坐电瓶车返回,直接坐到山下,中途也可以跟师傅说在想去的站下车。

  总之,森林公园就是森林的公园,绿化覆盖率据说90%,听旁边的导游说吸一口空气值2块5? 真是个洗肺的地方,天然氧吧,对于喜欢爬山的人,喜欢在树林里走走的人来说应该不错,就是门票贵而已。

  最后说一下电瓶车,司机开的很快,搭乘观光车就像坐过山车似的,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大人坐外小孩坐里,山路崎岖要注意安全,我帽子差点都飞没了。还有就是,对面过来的电瓶车碰到我们的车就集体吼,后面好几个都吼,不理解为什么吼...要注意不要被吓到!

  坐电瓶车下山!

  走了一下午了,边走边吃完了上午买的蜂蜜槽子糕,景区有饭店,但还是自己带点吃的比较合适,景区里的饭贵还不好吃。

  回酒店的路上看见的画馆,一个人像画馆,画的太好了

  


  今天晚上还是吃的海鲜,午饭没吃就吃了点蜂蜜枣子糕,撑到现在饿的不得了,晚上要去吃海鲜大餐~ 赶紧收拾,吃大餐去!

  我们去的是亚龙湾这边的奥特莱斯海鲜广场,据说这个海鲜广场很多在亚龙湾酒店住的或者是在附近景区游完的人都挺喜欢去那里吃海鲜的,而且吃完海鲜还可以逛街看电影去,还有海南特产超市,星巴克,儿童游乐场这些,吃喝玩乐购都有了,所以也吸引了很多人去。晚上的奥特莱斯壹号小镇也是很多人去,但是大多数人是去那里面的海鲜广场吃海鲜的,晚上的奥特莱斯非常的热闹。

  
  
  




  海鲜广场里,海鲜价格都是统一、明码标价的,转了一圈看了看,龙虾,帝王蟹,各种螃蟹,鲍鱼,蛏子 ... 我最爱吃的海鲜都在这了,最后我们买的是龙虾,螃蟹,蛏子螺,扇贝,海胆。

  
  
  




  买完海鲜找了一家加工店,海鲜广场就有好几家海鲜加工店,你可以随意挑选你喜欢店。

  忘记说的是,在这里是可以自己去买海鲜,然后找加工店的,你也还可以先找加工店了,直接在店里点海鲜让店员去买海鲜,或者是让店员带你去买海鲜也是可以的哦。

  这里吃海鲜是比较正规的,价格什么的都是明码标价的,不过俩人吃这些真是太足了,但是海鲜是寒性的,要注意吃太多的话胃可能不舒服。

  
  
  
  

  后面还要了一份椰子饭,还以为不好吃呢,糯糯的很香,还不错。

  


  俩人吃这些够够的,吃撑了!叫车送我们回酒店!在亚龙湾范围内,过去海鲜广场吃海鲜是包接送的,这个真的很方便,赞一个。

  第四天

  本来计划好去蜈支洲岛,提前在淘宝买好票了,蜈支洲岛官方旗舰店买的含船票,也有免费接送服务,接送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出票快而且票没使用可以随时退,到了景区后凭数字码直接在取票机取票。

  不过没去,当地的人基本上不推荐去,人多,太商业化,虽然游玩项目多,但价格昂贵,这个岛性价比超低,有人说,这个岛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比起蜈支洲岛当地人更推荐分界洲岛,性价比更高。

  所以今天就打算在亚龙湾海滩溜达了,早上还是睡到自然醒,起来后去游泳池走走,在旁边的椅子上躺一躺

  酒店大窗户,从这窗户大门走出去就是别墅区游泳池

  酒店的房间和周围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早餐,洗漱整理后准备去亚龙湾海滩~

  今天是阴天,海边风挺大的~

  
  



  亚龙湾海滩上也有各种游玩的项目

  


  抓拍老外,在三亚看见了很多外国人,尤其俄罗斯人特别多

  


  摆好姿势,正好游艇经过,赶紧拍啊

  


  亚龙湾的沙子很细腻,软软的,很舒服~

  


  中午在商业街吃了午饭。

  去亚龙湾的这条小路很漂亮~

  http://img3.laibafile.cn/p/m/290281081.jpg

  http://img3.laibafile.cn/p/m/290281134.jpg


  还有这颗树,像不像许愿树呢~

  http://img3.laibafile.cn/p/m/290281218.jpg


  免费的海水浴场全天开放,我就泡了泡脚没下水,他喜欢游泳自己游泳了一会

  http://img3.laibafile.cn/p/m/290281303.jpg


  在三亚过的节奏很慢,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看海,然后吃海鲜,差不多这就是一天的行程,喜欢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海边,沙滩,阳光,多么惬意~

  第五天 大东海

  今天去大东海,最后一晚住大东海的酒店。吃完早餐去游泳池待了一会,然后收拾完行李退房。

  http://img3.laibafile.cn/p/m/290281314.jpg


  公交车15路,坐到鹿岭路口站下车,导航到酒店。这家是公寓房改装的客栈,十几楼到三十几楼各有这家客栈的房间,我住的是23楼的,房间弄成好几间小房间,环境不是很好,但是老板倒是挺热情的,三亚湾的远近海景酒店跟这家同样的价格,住的时候觉得一般,相比之下环境真的好很多。

  下午睡一觉,去小东海看看,小东海离大东海很近,打车十块钱。小东海基本都是住宅和酒店什么的,游客比较少,安静,沙滩有碎贝壳,可以捞小螃蟹,捡贝壳。

  特色海边餐厅

  http://img3.laibafile.cn/p/m/290281363.jpg


  小东海的夕阳

  http://img3.laibafile.cn/p/m/290281366.jpg


  吃完晚饭原本计划去鹿回头公园看夜景,因晚上天气凉就决定回酒店了,听说夜景很不错,晚上开放到十点。

  最后一天返回天津

  今天是最后一天,下午三点半的飞机,在网上预约的送机下午一点过来接。

  早上为了看大东海日出7点出门,7点10分的日出,走到大东海海边,云层很厚大阴天,应该看不到日出,等了一会还是看不到就去附近的饭店简单吃了早餐。

  在附近水果店买了芒果,火龙果,神仙果,小香蕉,还买了点海南特产,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一会退房去机场。

  去机场之前在附近吃了午饭,在三亚的最后一顿饭。

  今天天津重度雾霾,还回去吗,得回去啊
楼主发言:1次 发图:5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东方欲晓ab 时间:2018-02-11 12:25:22
  赞!
作者:天涯知了 时间:2018-02-12 13:42:55
  赞!
作者:纯白sister 时间:2018-02-25 10:21:17
  椰梦夕阳? 这什么词啊...
作者:wangxiaobai1983 时间:2018-02-26 15:08:49
  亚龙湾还是挺好的,有机会你再去泰国溜达,确实跟国内旅游城市不一样的感觉。
作者:半水半山半竹林 时间:2018-02-28 16:02:34
  好美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