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时节,万象更新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07:37 点击:39816 回复:53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早有耐不住寂寞的桃花开了。
  放眼看去,花儿并不多,但是绽开的十分傲娇,仿佛不愁吃喝的大家闺秀。她们粉嘟嘟地簇在湖边的艳阳坡上,任由踏青的人群排队欣赏。
  桃花好看,因为其颜色美艳,因为其撕开了漫长的灰暗冬天,因为其引领了人间最美的年度芳菲。
  青草也出来了,一疙瘩一疙瘩,聚拢在一起,舒展开的绿叶,嫩的像十八岁的姑娘的双眸,似乎一摸上去就会滴落璀璨清澈的露珠。
  农人们把小蒜采摘,地菜挖起,摆放在马路旁边的辅路,一把两元,三把五元,引得久居水泥里人们无尽的三尺垂涎。
  春和景明,天气温热,人们外套脱下,换上薄薄的春装,肚子上的肉便拥挤着向前冲,一走出一身虚汗,搭个帐篷,躲进去,围巾拂面,遮挡阳光,徐徐睡去,哪管外面过路人盯着不小心露出的黑丝袜的长腿驻足观看。
  随便看吧,反正万象更新呢。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91次 发图:48张 | 更多 |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15:47
  麦苗返青,贪婪地吮吸着土地里雪水的甘美。精神振发,看到想恣意地打个滚,刚刚躺下,被一个村妇喊叫:喂,尼玛个锤子个斑马个标志养的,把我家口粮糊弄没了,你安的什么居心,尼玛个锤子个斑马个标志养的,日弄屎你,赶紧个斑马给老子我滚尼玛个皮蛋。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21:48
  我于是想死。
  起来看到乡间小路,摆了无数吃的,头一道:油炸蝎子。
  记得过年回老家,乡人说:没事上山捉蝎子,一个一块钱,说有药用价值。
  原来药用价值其次,都被人给美味了。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24:50
  第二道:油炸蝉蛹。
  为啥这个季节有蝉蛹,思来想去,解释为养殖。
  蝉蛹并不好吃,入口有虫感,嚼后有面粉感,下咽有异物感。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情如牙齿 时间:2018-03-12 11:26:02
  继续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27:53
  第三道:乱七八糟花花绿绿的各种馍。
  看着美丽,食之无味,好比整容后的倾国大美女。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31:32
  第四道:油煎饺子。
  五块钱一份,六个,馅儿为地菜,吃起来香嫩。卖的主人是个妇女,长的敦实,笑起来一副憨厚老实,边盛饺子边说:放心,油是金龙鱼,面是自己磨,馅是早上拌,不图别的,只为新鲜。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36:24
  第五道:杂粮面条。
  这个不是现在吃的,让你打包带回去的。现场吃饱,还要带回家,花钱的路上,无微不至。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38:54
  第六道:凉粉墩子。
  让我怎么说呢?两个字吧,好吃。为啥我形容不出来呢?因为我没吃。我只看到吃的人都吃的干干净净,一块不剩。我不太饿,所以看看就好。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42:21
  第七道:牛肉面。
  看了看卤好的牛肉,酱油浓厚,辣椒鲜明,牛肉纹路清晰,忍不住点了一碗,十二元,结果味道奇差,好像在吃传说中的意会的糠疙瘩。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46:05
  第八道:初春米粽。
  苇叶是美好的苇叶,粽子也是熟悉的粽子。
  忌惮于糯米的消化耗费胃液和胆汁,所以咽了口水。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48:22
  第九道:油炸扇子。
  小时候的味道吧,那时候每当有新生儿满月,主家就会骑着自行车来家里送扇子,作为通知的礼品。妈妈怕吃油炸多了不好消化,便控制摄入量,这样一来,越发觉得扇子的好吃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49:26
  第十道:油糕。
  绝对是口水食物,承载了太他妈多的回忆了,毫无免疫力,无法拒绝。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52:11
  第十一道:柿饼。
  一个字:甜。食物匮乏的时候,柿子也是重要的能量来源,现在更多的是吃个新鲜。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荆楚农人 时间:2018-03-12 11:53:14
  图1不是初春时节,应是盛夏之境了。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53:23
  第十二道:不认得。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55:23
  吃完去寻找春天,春绿江南,花草树木丛生,行人自由脚踏,好不容易找到一块处女之地,拍完发现,我也是行人。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57:30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1:59:46
  偶尔一株盛开的油菜花。
  比电影更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01:53
  告诉我这是什么,送你一个鹅毛。
  我说是扁豆,遭到多少嗤笑,只有我知道。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05:38
  我真是为他们担心,如果掉水,我先救哪一个?
  我先自救吧。
  我不会游泳。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07:19
  真的,很,好,看。
  担心完小情侣,又担心那丝巾。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3085204010 时间:2018-03-12 12:08:19
  lz很有文采,也幽默
我要评论
作者:xiaole760023 时间:2018-03-12 12:08:25
  一看着塑料袋罩着碗就是华北,其他地方没这习惯,看看吃的判断山东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iaole760023 时间:2018-03-12 12:09:41
  鸡拐枣
我要评论
作者:xiaole760023 时间:2018-03-12 12:10:31
  豌豆花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14:05
  只见一片宽阔的水面,像极了深圳的大海。
  如新生小鸡娃一样萌黄的柳枝,正舞动着它浑身蓄积的燥意,向天空蓬勃。
  一家三代,慢慢地在木桥走过。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17:48
  想起小学的时候学习的诗歌:
  哪里需要我们,
  就在哪里住下,
  一个个帐篷,
  是我们流动的家~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21:12
  柳芽撑开了阳光。
  柳树枝,杨树枝,都是做吹哨的好材料,小时候只知道玩,不知道原理,长大后只知道原理,不知道玩。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shima883 时间:2018-03-12 12:22:26
  我竟然看完了,感觉竟然还不错??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26:04
  星星一样的花。
  我弓着腰,努力去拍,手不能颤抖,摄像头距离花也就一公分,拍出来还是这么袖珍。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28:49
  看着嫩绿的小可爱把潮湿的土地给比的,好像仙菊大美女站立在山西如山的煤堆上。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30:54
  还有后知后觉的落叶乔木,把枯叶和僵枝伸向蔚蓝的天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32:56
  三动图。
  风不动,水不动,水不动,草不动。
  
我要评论
作者:lydn88888 时间:2018-03-12 12:35:30
  [xyc:马克]
作者:lydn88888 时间:2018-03-12 12:35:41
  [xyc:马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36:26
  江南如画。
  朦胧烟雨,红伞美人,柔弱枝丫,一汪碧水。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39:47
  不认得。
  像鸡蛋,还有眼睛,还笑,还有味,没桃花好闻,像中年妇女喷洒的刺鼻香水。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45:41
  三十五一斤的草莓,摘的无趣无味,不怪草莓,怪没有总结的想象。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49:33
  这个三叶嫩草也能吃吗?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2:52:21
  两块钱一斤的橘子,不甜不淡。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3:02:47
  鸡蛋,两块钱。
  最近消化功能不佳,少吃蛋白质,早上吃热干面也不奢侈了。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3:05:04
  人真是太多,停车两边延绵了好几公里。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3:06:36
  为了晚上回家不再做饭,临回家,吃了一碗牛肉面。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3:08:09
  牛肉面不够,还买了牛骨头做零食。
  牛骨头够硬,上面的肉也硬,适合喝酒。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二十五中奖去旅游 时间:2018-03-12 13:10:09
  不会是潜江的吧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3:16:38
  买了三个葫芦,回去炼仙丹,据说可以长生不老。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inuxl 时间:2018-03-12 14:19:07
  @石阶陡陡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linuxl 时间:2018-03-12 14:20:32
  羽化成仙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4:34:27
  淡淡的春日素描。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4:42:55
  只见花儿,不见叶子。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4:43:49
  迎春花是春天的信使。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4:49:42
  新年刚过,春天就来。
  沧桑盎然,柳暗花明。
  一年之计,制定完毕。
  戊戌之年,变为不变。
  祝大家开心至上!

  本人GZH:石阶陡陡。
  
我要评论
作者:黄王琪玉 时间:2018-03-12 16:02:04
  期待楼主高产。
我要评论
作者:茉箐 时间:2018-03-12 16:02:09
  美死了
我要评论
作者:冰岛蘑菇 时间:2018-03-12 16:07:53
  @石阶陡陡 :本土豪赏2根鹅毛(2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6:45:29
  @荆楚农人 2018-03-12 11:53:14
  图1不是初春时节,应是盛夏之境了。
  -----------------------------
  哈哈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6:57:42
  @linuxl 2018-03-12 14:20:32
  羽化成仙
  -----------------------------
  哈哈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18-03-12 17:21:47
  @爱情如牙齿 2018-03-12 11:26:02
  继续
  -----------------------------
  写完了
作者:绝对好人 时间:2018-03-12 17:31:10
  @石阶陡陡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品尝天地 时间:2018-03-12 18:44:51
  不错不错,春天来了,到处绿油油,好看。
我要评论
作者:品尝天地 时间:2018-03-12 18:45:49
  蓝蓝的天没有一丝白云,波光粼粼的河面透出绿色,近处和远处的小山植被茂盛的就像少年的头发。
我要评论
作者:钰通六二 时间:2018-03-12 18:50:45
  早有耐不住寂寞的桃花开了。
  还有耐不住寂寞的你。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超人不会飞577 时间:2018-03-12 19:23:00
作者:ty_超人不会飞577 时间:2018-03-12 19:24:03
  来西安吃biangbiang面
  
我要评论
作者:ty_超人不会飞577 时间:2018-03-12 19:27:29
  鱼儿游得好欢快
  
作者:大悟流星 时间:2018-03-12 19:39:22
  晚上好,楼主在哪里春游啊
我要评论
作者:封神演义6 时间:2018-03-12 21:11:30
  楼主,那不是蚕蛹,那是知了龟!
我要评论
作者:封神演义6 时间:2018-03-12 21:16:48
  好灿烂的迎春花!
我要评论
作者:阿良2014 时间:2018-03-12 21:28:43
  蚕豆花
我要评论
作者:重庆任刚 时间:2018-03-12 21:39:19
  
  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ty_超人不会飞577 时间:2018-03-12 22:29:30
  晚安
作者:ty_雪茄713 时间:2018-03-13 02:02:41
  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厨娘樱子 时间:2018-03-13 09:20:03
  @石阶陡陡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无聊大人 时间:2018-03-13 09:30:35
  @石阶陡陡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天天开大会 时间:2018-03-13 12:26:09
  楼主好,不久前看完了盗墓队的故事,期待新作。
我要评论
作者:流光2 时间:2018-03-13 18:23:31
  美好的春天。
我要评论
作者:大悟流星 时间:2018-03-13 18:42:17
  @石阶陡陡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TY麻哥 时间:2018-03-14 08:25:55
  第一张图是什么鬼?
作者:柿子树下找瓜 时间:2018-03-14 08:26:05
  加油
作者:miss眉飞色舞 时间:2018-03-14 08:29:08
  图片不怎么样,配上文字却妙趣横生,棒!
我要评论
作者:爱是永恒123456 时间:2018-03-14 08:31:59
  我是来看第一张照片的后续的
作者:ty_世龙2 时间:2018-03-14 09:03:57
  en
作者:应剑群 时间:2018-03-14 10:18:25
  我是来看第一张照片的后续的
我要评论
作者:L8181 时间:2018-03-14 13:14:05
  冒泡
我要评论
作者:ty_Ht383 时间:2018-03-14 13:26:19
  @石阶陡陡 2018-03-12 11:15:47
  麦苗返青,贪婪地吮吸着土地里雪水的甘美。精神振发,看到想恣意地打个滚,刚刚躺下,被一个村妇喊叫:喂,尼玛个锤子个斑马个标志养的,把我家口粮糊弄没了,你安的什么居心,尼玛个锤子个斑马个标志养的,日弄屎你,赶紧个斑马给老子我滚尼玛个皮蛋。
  
  -----------------------------
  楼主湖北人吧?
我要评论
作者:燕儿AA 时间:2018-03-14 14:14:38
  喜欢初春的季节,又到了一个可以吃花的季节
我要评论
作者:ild123 时间:2018-03-14 14:49:49
  湖北也吃槐花吗?特意看了下,我们这的柳树刚发芽,还没长成叶子。
我要评论
作者:yangqian881122 时间:2018-03-14 15:05:57
  @石阶陡陡 2018-03-12 11:53:23
  第十二道:不认得。
  
  -----------------------------
  梨儿枣枣
我要评论
作者:猪黄人未老 时间:2018-03-14 16:08:08
  ………………
作者:ty_靖设计1 时间:2018-03-14 16:51:26
  我是被第一张吸引来的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