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富忠书法纪念金庸先生 感受武侠经典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09 11:40:31 点击:446 回复:4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打赏

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33次 发图:27张 | 更多 |
作者:摄太郎 时间:2018-11-09 11:44:42
  好书法!点赞支持楼主!
我要评论
作者:一片寒雪 时间:2018-11-09 15:45:21
  不错
我要评论
作者:重庆任刚 时间:2018-11-09 16:12:15

  
  好字,支持。
我要评论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09 17:06:51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09 17:07:26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09 17:07:56
  
我要评论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09 17:08:34
  本人书法作品对外出售,有喜欢的朋友,欢迎交流。
作者:心想事成NC 时间:2018-11-09 18:23:26
  好书法,真棒!赞!
我要评论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09 19:50:42
  近来生活安逸,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天蒙蒙而淫雨霏霏,云暗暗而雾霾飘飘,感世事沧桑,叹光阴如梭。于是乎本人心中百无聊赖的很,所以一气之下就把新版《神雕侠侣》大致的看完,顿时感觉神清气爽,犹如打通任督二脉,相当的心旷神怡。一时间心血来潮,突然觉得有必要研究一下金庸大侠的魅力在啥地方。
  为啥老金的小说,如此得味,经我细细品尝,里面果然有猛料,这第一味的便是“美女爱英雄”。
  话说一般人写小说讲到美女爱英雄,也就一两个美女死心塌地和一个英雄闯荡江湖,可是老金就不,在老金的江湖里,不是一两个,而是一群啊,一群美的让人流口水的各色美眉,偏偏围着一个男银转,从《天龙八部》的段氏父子,再到《神雕侠侣》的杨大哥,又想想令狐少侠的艳遇,更有韦小宝的妻妾成群,多少爷们那个羡慕嫉妒恨啊!这好事全让一个人给霸占了。结合里面的是是非非,恩恩爱爱,让我们这些个凡夫俗子们看了哪个不是津津有味,浮想联翩,乐此不疲。到此打住,有时候试想一下,金大侠的高明不仅仅在此,更高明的便是,让多少男性郁闷的是这位主人公偏偏不够淫荡,而是感情专一,就钟爱其中的一位美女,如段誉对王语嫣,杨过对小龙女,那真是爱的死去活来,命都不要了,这一招就俘获了女孩子们的心,为神马?女人们就爱看痴心的帅哥,不贪恋富贵,不迷恋女色,对感情专一。看过小说或是电视剧的,无不视这些男大侠为有情有义的高富帅,思想着有这么一位活在现实的生活中,托付终生。就这样三下五除二把少男少女们搞定了,成为粉丝或忠实的读者。
  第一味的艳遇说完了,便要讲一讲这第二味的奇。所谓奇就是邪了门儿!喂什么,因为里面包含一本屡试不爽的达芬奇密码,那就是在武侠的小说里,好人和坏人都不可爱,好人如郭大侠,坏人一大筐,都不能勾起读者的胃口,恰恰是那些不伦不类,不三不四的人着实可爱的紧。比如说老顽童周伯通,很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玩的稀里糊涂,真是难得糊涂;还有那个黄岛主,黄老邪就这名字就让人觉得霸气十足,按照今天的标准看,这人真不是东西,一点不讲理,也不管江湖道义和规矩,我行我素的拒绝虚伪愚昧,让黑白两道既爱之又怕之,好有“型”的人物;再有的便是田伯光,拥有着一颗向善的心,一身绝好的本事,却吃喝玩乐都不误,独来独往的逍遥快活,故而人称"万里独行侠",像这些人的生活是平日里现实的老百姓所向往的,里面包含着无拘无束的自由。若为自由故,一切诚可抛,因为在武侠的世界里有一群自由的人存在过,所以江湖的传说都可以说是自由曾经来过,令人向往久矣。
  这第三味便是无节操的成功学。
  想来却也可笑,一个人被仇家打败,或是阴差阳错地掉进悬崖,然后发现一个山洞或是遇见一个高人,甚至一只大鸟……故事就这样发展起来,当那个人走出困境,必然武功大进或是已经身怀绝技,如此想来也不过三五日或是三五月的时间,真是速成班毕业的。于是乎,三日不见,刮目相看。既然学有所成便要施展抱负,于是为国为民如何一番大显神威,如郭靖保襄阳,杨过救襄阳等等,把历史和家国情仇融合在一处,高手们打的好不热闹,美女们爱恨的好不热闹,群众看的好不热闹,金大侠写的过瘾,我们这些个小老百姓也啃得过瘾啊!就这样,给人一种成功得来如此简单的潜意识,好不撩人心肠,逗人兴奋。
  就这样金庸大侠凭借着他的几大绝招,轻轻松松就把一大批的读者给降服了,只要你有欲望,你就会喜欢;只要你向往自由,你就会喜欢;只要你渴望成功,你就会着迷。于是乎,我才发现,为什么我读书睁不开眼,工作总是阴沉着脸,生活总是懒得向前看,可以在金庸武侠的面前,快乐无限,原来里面的妹子真养眼,这也许就是金庸武侠的魅力所在。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09 19:51:51

  
我要评论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09 19:52:21

  
作者:吾同花开 时间:2018-11-10 01:17:24
  必须点赞!已赞!
我要评论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10 09:53:06
  
我要评论
作者:晓玮2017 时间:2018-11-10 16:10:52
  好书法狂顶起!
  愿侠飞天堂!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10 17:11:37
  @晓玮2017 2018-11-10 16:10:52
  好书法狂顶起!
  愿侠飞天堂!
  -----------------------------
  多谢来访,欢迎问好!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10 19:17:28
  
我要评论
作者:小城风起云涌 时间:2018-11-10 21:36:09
  @赵富忠笔名破石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11 06:24:35
  @小城风起云涌 2018-11-10 21:36:09
  @赵富忠笔名破石 :本土豪赏1个 赞 (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我也要打赏 】
  -----------------------------
  多谢支持,问好。
作者:岳小帅5 时间:2018-11-11 06:38:58
  盖楼盖楼
我要评论
作者:曼青z 时间:2018-11-11 16:10:59
  来熏陶一下,好字,漂亮
我要评论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12 17:32:55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13 03:23:11
  
我要评论
作者:哈哈TIO 时间:2018-11-13 06:00:15
  字不错,但比我还差那么一点点,哈哈。
我要评论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13 16:40:09
  
我要评论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16 00:36:31

  
我要评论
楼主赵富忠笔名破石 时间:2018-11-16 11:24:12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