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211】看山看水看四川,各种特色小镇你来看。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12:31 点击:9650 回复:25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点击参加>>>贴图专区2019【让爱回家】春节摄影大赛
http://bbs.tianya.cn/post-no04-2819981-1.shtml  春节,和亲人们团聚的日子,当然也是全家出游的好时机。浪漫土耳其漫步爱琴海去不了、新马泰看人妖俺也还没列入计划,中国还没走遍对吧,甚至四川都还没跑完对吧,呵呵。咱就不妄自菲薄了,一家人开心就好。前些年在川内很多地方,也没有留下几张照片。如今已过不惑之年了,还是觉得多留下几张照片吧。后面有机会我会把一个系列发完,四川观光系列。也算是给没到四川来的朋友们一个初步印象吧,有机会你来四川,我也算是为四川贡献GDP了。欢迎全国的朋友们到四川。

  首先成都彭州白鹿镇,后面有时间会连续更新。

  百度一段。白鹿镇,神奇、浪漫的白鹿镇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距离成都市区60公里,从成都市区驱车80分钟即可到达,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白鹿镇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宗教人文资源。白鹿场老街,始建于清朝乾隆十九年,是成都市的十大古镇之一。1860年,法国传教士洪广化带着圣经和他法国式的浪漫来到了白鹿镇,依山傍水选址建造修道院,其上书院为培养高级神哲人员的高级修院,今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白鹿镇旅游资源丰富,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0%,有"天然氧吧"之美誉。其秀丽独特的景观,尤以"青藏高原冰川漂砾"地质奇观蜚声中外,作为国家级龙门山地质公园核心景区的塘坝村,大小百余溶洞奇特各异,有石笋、石钟乳、石幔、石柱、石瀑等各种造型景观。
  "白鹿渺渺随仙惟古镇鹃啼依稀蜀韵,丹花盈盈语客有教堂诗唱仿佛欧风。"著名诗人流沙河的题诗,描绘出一幅如仙境般的水墨画。
  历经"5.12"大地震洗礼的白鹿,旧貌换新颜,鳞次栉比的法式建筑,点缀于青山绿水之间,色彩斑斓。法式风情街、中世纪城堡、遗址公园、中法桥、溶洞飞来峰、白鹿民宿乡村酒店……形成了今天独特的风景线。
  收拾好您的心情,打理好您的行装,准备展开一场梦幻浪漫之旅吧。浪漫白鹿欢迎您!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25次 发图:28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15:17
  先上一张远景。
  
我要评论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16:30
  出发比较晚,计划2天时间所以不着急。
  绵阳,走成绵高速复线子啊什邡下高速,路过一个部队从红岩镇入白鹿镇。葛仙山路段山高路险,建议还是走国道高速好点别走这条县道。
  图片太多,以行进顺序发帖吧。欢迎你发言,可以对四川成都吐槽,麻烦你不要对我吐口水就OK。
  红岩镇,一到成都地界,道路及乡镇面貌就有提升。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17:12
  沿途的葛仙山镇,葛仙山地处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所以各种景点很多。图上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景点,适合全家及带小孩的家庭。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18:41
  葛仙山高山路段,这样险要的地方,大家最好别走。还是走国道吧,多绕点路至少安全。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19:12
  进沟,路上车太多蚂蚁移动。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20:41
  停好车,继续前行。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21:25

  

  
我要评论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22:24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23:14
  白鹿镇,现在打造的法国风情街。都因19世纪法国传教士到白鹿镇传教及建教堂,在08年512损毁。
  成都打造了很多特色小镇,你知道为什么吗?城市间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但是我们有吗?

  

  
作者:塔山游客2018 时间:2019-02-14 21:24:20
  漂亮美图
  • ty_rexpower: 举报  2019-02-14 21:28:44  评论

    有时间就发点,让全国人民看看。如果能吸引点人来,我也算是做贡献了。
我要评论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24:35
  达到广场大舞台,正在K歌,你愿意也可以K。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27:38
  和财神爷套个近乎!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28:31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31:58
  法国建筑,应该是欧洲各个时期建筑汇集之地。有没有法国的影子呢?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32:38
  欧洲的建筑风格我觉得就是对圆弧形比如拱门及窗户屋顶等的运用,哥特式及巴洛克建筑现代几乎不再应用。法国相对意大利及德国在我的认识中相对更中庸,兼容并蓄,吸收了周边的很多国家的文化。当然对罗马柱的喜爱是我们哪些地方呢?在四川,很多的仿古建筑都是三国的,这与三国时四川的鼎盛历史分不开。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33:53
  街头艺人。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34:41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35:18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35:46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36:47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37:56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38:49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39:59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41:24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42:51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45:54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46:59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48:25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50:02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53:53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54:51
  中法风情中间以水分界,呵呵。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56:11
  新项目,正在建。看样子像月亮,法国与月亮有关的是什么?呵呵。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58:14
  骑士归来。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1:58:56
  帅哥美女拍得比较专业,我也就边走边拍还要边吃,呵呵。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01:14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02:13
  小丑哥哥在耍泡泡。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03:09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03:40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04:45
  很多这样的小店,适合朋友同事及家人间去小憩一下。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05:14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05:38
  这个安逸。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08:06
  土鸭子土鸡土猪香肠腊肉锅盔麻饼奶茶那些就没拍了。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09:28
  四川吃的太多了,来了就知道,呵呵。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10:31
  那个阿姨在起飞。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11:52
  奶茶妹。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12:53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13:57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15:28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16:00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18:20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19:32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22:25
  主角,19世纪法国传教士到白鹿镇传教,建立上书院,但地震损毁,09年重建的。
  
  前世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23:02
  天主教堂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23:56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27:20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32:06
  周末节假日人蛮多的,平常应该人很少的。

  如果你有时间,这里的客栈很多,放松一下心情,这地方蛮不错。山上还有一些寺庙就没去了,我也留到下次吧。

  白鹿镇就到此为止吧。

  下一个我老家,川中,象山镇。春节期间的象山镇你看看,和你老家是否一样。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41:54
  象山镇,位于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北部,前身是四川三台县属地,新中国成立后划归蓬溪县,后蓬溪老三区在1997年12月建大英县,属之。距离遂宁市约59.4公里,距离大英县约18.4公里,距蓬莱15公里,该镇与沪蓉高速相依,商业兴旺,交通方便,文化也较发达。该镇以种植:水稻、棉花、红薯、小麦、高粱、玉米为主要作物。象山镇有镇级公立卫生院一所,中学一所、小学一所。

  著名景点有象山书院,也就是现在的象山中学。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42:56
  川中小镇,象山镇。地处三市四县交界处。处于四川盆地的地理中心。
  中丘地型。
  节前的最后一个赶场天,除了人就是车。车车多。没有豪车。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44:44
  三市四县交界处。
  绵阳市德阳市遂宁市,中江县三台县射洪县大英县。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45:58
  镇上的一座危桥真在改建中,只能从另一坐桥到镇上。
  提前就知道今天车多,所以将车停在了很远的地方。也好拍照。呵呵。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49:36
  大家放心,我的帖子绝对接地气。啥地方都有。

  当然象山镇在川中还算一个知名小镇了,主要是地理位置特殊。传统历史文化名镇。
  镇上的花锣鼓,象山书院,各种历史古迹蛮多。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50:54
  到达桥头,赌成了一锅粥。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51:50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54:09
  四川盆地的冬天就是这样。
  这几天到处都是冰雪,四川盆地没有。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57:16
  镇上就赌城这样了,还好我再镇口上就把车停停车场了,没去赌。

  

  
我要评论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4 22:58:17
  今天就到这里,后面再更。

  很多的特色镇哈,不会让你失望,哈哈。
作者:罗锡文 时间:2019-02-15 00:44:24
  支持一哈!
作者:linuxl 时间:2019-02-15 09:40:43
  这类古镇都一个样
我要评论
作者:仗剑赴天崖 时间:2019-02-15 10:49:59
  我只懂得顶帖支持楼主。
作者:九思2019 时间:2019-02-15 11:29:54
  确实是非常接地气的一个贴子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09:44
  谢谢大家支持,春节赶场继续。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17:38
  看车车。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19:02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19:50
  背篼,川中的都是这么个造型,你那里什么造型?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0:30
  剃头摊摊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1:07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2:06
  吃饱了就该考虑光宗耀祖了,是不是都这样?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2:27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4:57
  进入正街。人也基本都集中在正街。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5:20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5:51
  小美女一张,我不是故意的,如果上镜了需要删除请告知,呵呵。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6:18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6:41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6:59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7:19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7:37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8:11
  小米OV都很火。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9:10
  商贸繁荣,赶场天都是人。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29:30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0:49
  车子开进来就不好玩了,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我有车了?是不是要开到田里去推车,呵呵?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1:16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1:56
  过年要有的样子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2:11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2:55
  比较大型的超市。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3:25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4:19
  人多,付款的排起10多米。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5:14
  看到背篼才知道这是乡下。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6:53
  上次听湖南人说这个糕点是湖南人开的。全国都有。我在绵阳没注意看到,难道都在乡镇上的,就如什么小灶酒。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7:53
  到处都成停车场。
  
楼主ty_rexpower 时间:2019-02-15 12:38:22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