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留守村夫兼预备煮夫的过年筹备及去旧迎新之际的回顾与展望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0:50:09 点击:121865 回复:279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怕到时忙忘了,楼主明哥在这提钱预祝广大涯友们新年快乐!

  很快过大年了,大家忙不忙?

  楼主忙,忙晕了。其实一直都很忙,原以为到了年底总可以放松下,起码不用再像驴子拉磨那样——团团转。可眼前呢,还是老牛拉蔗轱辘——既快不了也卸不掉,慢悠悠的转吧

楼主发起的《一杯土蜂蜜,春节好伴侣。来自山里的大自然馈赠(第三期)》正火热众筹中,快来点击支持吧~
http://zc.tianya.cn/project/detail/13813

打赏

17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73次 发图:13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1:22:38

  
  楼主一个大山里村夫,山高水浅世界小的到底忙些啥呢,整天说忙,干了啥大事业吗?不好意思,真没什么得意之作拿的上台面。
  但是,每一件事都是实实在在的有意义的事,让生活更进步更美好的事

  譬如上图,楼主养这些鸡,干嘛呢,过年货啊。今年二师兄飞的那么高那么远,已经心有余力不足高攀不起啊,现在二师兄的身份早已不同早年农村,想养就养。养鸡来平衡一下却是简单易行的,二师兄今年才起飞,鸡哥人家祖上就遗传的一直能飞;逢年过节农村哪家不是叫鸡供祖?叫(公)鸡叫“吉”嘛。
  过年吃法准备山香菇清炖一菜,白切一菜,鸡杂爆炒一菜,一鸡三菜了
  鸡哥PK二师兄,谁胜?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1:28:15

  
  
  这样的杂事,都是自己动手,是费神费时,值不值呢,值!自己做出的东西用着称心如意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1:32:09

  
  
  
  上个礼拜天干水库,楼主的鱼捞用着太顺手了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1:39:58

  
  捞了有六十来斤鱼吧,主要是鲂鱼,一指头两指头大小的,这种鱼做成鱼干,口感劲道非常鲜美。
  当晚将鱼膛洗干净搞到十二点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1:42:01

  
  大小大致分类,及时盐泽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1:42:53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1:49:58

  
  
  
  第二天一早,用锅添米糠起烟熏,熏至鱼皮褐色,再晒干,这样做出来的鱼干,甘香味俱佳
剩余 2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1:54:31

  
  
  托大自然的恩赐,纯天然野生鱼啊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02:50

  
  
  鲫鱼生命力极其顽强。水库捞起来,肩挑步行了几里山路,回来倒出来,基本上还是活的。楼主把它挑出了。养多数天,等老婆小孩回来过年,

  一道地道的野生鲫鱼豆腐汤,岂不美哉!

  冬天山货不难,山里小河鲜可是太难得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14:35

  
  晒了两天,晚上收回房间,早上打开房门,满房间都是鱼干浓郁的鲜香味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16:40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17:08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22:41

  
  差点忘记了,今早才想起,赶紧挑了几条较大条还不是太干的鱼,放入冰箱
  今冬自己动手酿的糯米酒,过年来一道 酒糟鱼!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23:23
剩余 6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27:11
剩余 8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27:31
剩余 9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27:59
剩余 9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28:24
剩余 9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29:14
剩余 9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29:44
剩余 9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30:19
剩余 9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30:54
剩余 9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2:34:18
剩余 9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杨柳依依云悠悠 时间:2020-01-09 14:00:25
  就要过年了,各种年货都要备起来了。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20-01-09 14:00:30
  你们这里真好,羡慕
作者:晓峰荷畅 时间:2020-01-09 14:01:19
  楼主做的鱼干好牛啊!
作者:点石成金WLP 时间:2020-01-09 14:03:35
  鲫鱼很香的,就是刺有点多,楼主很会做菜呀。
作者:cjx6666 时间:2020-01-09 14:04:33
  支持楼主风景不错,加油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20-01-09 14:06:30
  好能干的楼主!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4:06:34

  
  吃过早饭进山等干水库,水还没放干,楼主就开始下水边捞,围观群众都说楼主太舍身了。其实这时候的活水鱼生捞是真的很难捞到。主要是小白条抢清水搁浅被捞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笑傲红尘2017 时间:2020-01-09 14:07:13
  支持明哥
我要评论
作者:ty_117396596 时间:2020-01-09 14:08:29
  谢谢红包
作者:红尘魔帝2017 时间:2020-01-09 14:09:02
  好多小鱼干
作者:际彬 时间:2020-01-09 14:09:10
  溜达鸡一定好吃
我要评论
作者:第一天2016 时间:2020-01-09 14:09:41
  野山沟里的溪水小鱼看起来真是诱人啊
我要评论
作者:小飞侠201811 时间:2020-01-09 14:10:08
  辞旧迎新过年啦,祝楼主新年快乐
作者:ty_autumn930 时间:2020-01-09 14:10:39
  熟悉的感觉,就是一点没装饰的农村景象
作者:ty_141060395 时间:2020-01-09 14:12:04
  新年新气象,准备好!!
作者:小飞飞的开心妈妈 时间:2020-01-09 14:13:07
  好山好水好生活
作者:红尘魔帝 时间:2020-01-09 14:13:15
  蜂蜜不错
作者:深刻蓝 时间:2020-01-09 14:13:28
  小溪非常清澈。。。环境各种好
作者:雾雨听花 时间:2020-01-09 14:14:41
  这么多小干鱼,够吃一段时间了,马上过年了祝新年快乐
作者:闲情趣至 时间:2020-01-09 14:18:15
  哇,楼上图片那箱蜂,生长旺盛哦
作者:好运直上 时间:2020-01-09 14:19:03
  真羡慕这样的乡村,鸡鸭鱼,还有蜜蜂都能养。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4:19:24

  
  也不知道具体多少人参与捞鱼,其场面是鱼多的震撼人,人兴奋的传染人。总之,见者有份,人人满载而归。楼主大概搞到下午三点,心满意足,穿了半天泥浆裤,赶紧回家冲凉吃饭膛鱼吧。这不,趁鲜来碗鲂鱼煮面,简单快捷,鲜美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春暖花开635 时间:2020-01-09 14:22:26
  好奢侈的一碗面,里面放了好几条雪鱼。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4:25:07
  晚上搞到十二点才吃完饭
  

  
  萝卜烧了两条鲤鱼,不发味精,老妈吃着一个劲的说“鲜”,是真鲜啊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漂的海鸥 时间:2020-01-09 14:25:33
  过年喽……
作者:u_113457238 时间:2020-01-09 14:25:47
  楼主的生活丰富多彩,支持你
作者:爱漂的海鸥 时间:2020-01-09 14:27:08
  又是一年了
作者:slh随意的风 时间:2020-01-09 14:28:50
  支持明哥,鼠年大吉
作者:wujindashan 时间:2020-01-09 14:29:09
  又是一年了丰收季……
作者:将这夜色遗忘 时间:2020-01-09 14:31:04
  好大的水库,小鱼烤起来很好吃
作者:ty_风吹麦浪883 时间:2020-01-09 14:37:23
  楼主厨艺不错
作者:八五后的不老松 时间:2020-01-09 14:38:44
  好多鱼啊,我的最爱!

  幸福的楼主!
作者:随意的幸运一九 时间:2020-01-09 14:39:10
  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很环保的绿色生活
作者:ty_战神联盟817 时间:2020-01-09 14:43:21
  很快过大年了,大家忙不忙?
作者:ty_战神联盟817 时间:2020-01-09 14:43:59
  很快过大年了,大家忙不忙?
作者:ty_战神联盟817 时间:2020-01-09 14:44:15
  很快过大年了,大家忙不忙?
作者:天亮你可醒 时间:2020-01-09 14:44:32
  有鱼有鸡,楼主家不用买年货了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4:45:26

  
  还清炖了碗黄甲鱼。这家伙像塘角鱼,没鳞,滑溜溜,肚子里除了一个厚厚的胃打眼,其它的少到可以忽视。就是头腮部长有三叉戟,异常的坚硬锋利。
  清炖很鲜美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巫女85 时间:2020-01-09 14:50:46
  楼主明哥厨艺精湛啊
我要评论
作者:u_113457238 时间:2020-01-09 14:50:50
  年货真丰富啊,羡慕啊
作者:竹子瑶瑶 时间:2020-01-09 14:58:26
  图三是蜜蜂???
我要评论
作者:竹外桃花300枝 时间:2020-01-09 14:59:37
  好多海鲜啊~!
楼主我心飞翔19752009 时间:2020-01-09 14:59:55

  
  日前老婆发信息问楼主:为过年回来的我们准备了什么好吃的啊?山上挖回来的野蜂巢蜜还有吗?
  还惦记着那一点收获,哪里能留的住存货。不过纯蜂蜜还有,任吃。
  有这土蜂蜜,过年不用担心吃东西或熬夜上火。这也是样必要的年货储备嘛
我要评论
作者:零落无霜 时间:2020-01-09 15:00:41
  小鱼干最好吃了
作者:三笑一哭鬼 时间:2020-01-09 15:00:59
  都是熟悉的画面,向同在农村的朋友致敬
作者:ty_最美期待244 时间:2020-01-09 15:01:44
  散养鸡味道鲜美,营养美味
作者:荒地里的孩子 时间:2020-01-09 15:05:10
  楼主老婆真幸福,有一个能干的老公,可以养蜂捕鱼,还可以下厨房。
作者:南南baby 时间:2020-01-09 15:05:59
  楼主的小日子过的不错嘛
作者:东海闲鸥 时间:2020-01-09 15:07:15
  好多好吃的,等等我去敲楼主家的门。
作者:彩云追月2219 时间:2020-01-09 15:51:45
剩余 9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彩云追月2219 时间:2020-01-09 15:52:13
剩余 7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彩云追月2219 时间:2020-01-09 15:52:38
剩余 9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彩云追月2219 时间:2020-01-09 15:53:36
剩余 9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彩云追月2219 时间:2020-01-09 15:54:04
剩余 9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罗辑思维a 时间:2020-01-09 16:08:13
  留守村妇很多,留守村夫机会多
作者:夏有微风冬有暖阳 时间:2020-01-09 16:12:21
  支持一下楼主
作者:云追月羞 时间:2020-01-09 16:12:57
  群主的女儿好丰盛哟!
作者:云追月羞 时间:2020-01-09 16:14:17
  有鸡有鱼有酒,群主的年货丰盛哟!
我要评论
作者:小霞姐姐就是我 时间:2020-01-09 16:14:50
  提前祝楼主新年快乐
我要评论
作者:奥海蓉儿 时间:2020-01-09 16:15:26
  楼主做的鱼汤,成色很不错。一个会下厨房的男人,肯定是爱妻子的
我要评论
作者:彩云追月2219 时间:2020-01-09 16:15:33
剩余 9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彩云追月2219 时间:2020-01-09 16:15:55
剩余 9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彩云追月2219 时间:2020-01-09 16:16:45
剩余 9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彩云追月2219 时间:2020-01-09 16:17:25
剩余 9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彩云追月2219 时间:2020-01-09 16:17:59
剩余 9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爱吃苹果12345 时间:2020-01-09 16:26:21
  喜欢这种贴近大自然的山野生活
我要评论
作者:ty_Miki716 时间:2020-01-09 16:54:57
  生活不易 加油加油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20-01-09 17:03:50
  快过年了,大家都有年终奖吗?
作者:刘晓艳2018 时间:2020-01-09 17:05:16
  现在的男人下厨师挺多的
作者:yannickqi 时间:2020-01-09 17:08:26
  继续支持一下!
作者:江山美人一锅端 时间:2020-01-09 17:12:00
  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作者:像鸡毛一样飞2011 时间:2020-01-09 17:18:46
  大哥太厉害了,能不能短暂个微信
作者:starer3 时间:2020-01-09 17:26:44
  顶
作者:zza20172017 时间:2020-01-09 17:32:30
  支持楼主
作者:荒地里的孩子 时间:2020-01-09 17:33:14
  酒酿鱼,我在外地出差吃过。还有酒酿肥肠也是非常鲜美的
我要评论
作者:六栋605 时间:2020-01-09 17:42:20
  小鱼干用青椒焖,或者放一把辣椒粉油炸。是一个很好的下酒菜
我要评论
作者:河东绿 时间:2020-01-09 17:47:27
  鲫鱼熬汤味是特别的鲜美。
  • 我心飞翔19752009: 举报  2020-01-10 20:48:31  评论

    是的。还有一个妙用呢,哺乳期母亲食用特别来乳
  • mrsafe个人防护: 举报  2020-01-14 15:56:32  评论

    【Mr. Safe英国安全先生】 畜牧业防护用品防护服连体服隔离服养殖业一次性手套靴套鞋套畜牧业防护眼镜口罩猪瘟疫隔离服防护服靴套手套防护眼镜防疫防护服靴套手套口罩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