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家开荒种苹果树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3:29:19 点击:6652 回复:13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在武汉两个多月的居家办公经历,让我产生了未来在农村做个房子的想法。
  房子里有网络有电脑,可以远程办公,工资少一点也没有关系。
  闲来的时候摆弄一下花草和鸡鸭,读一点书,写一点字。
  院子里栽一棵苹果树,深秋见红;植一株葡萄树,夏日有阴;放一口大水缸,鱼儿畅游。微风吹来,折叠写字的白纸;夏日惊雷,屋檐下望雨水滴滴答答;深秋生火,火光中看人间冷暖。
  春来爬山看日,秋至托手望月。
  以上种种,我的弟弟正在山西老家践行。最近,他心血来潮,想去家里的自留地里种200棵果树,我支持他!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99次 发图:96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3:32:51
  大雪覆盖了原野,疑是梨花绽放;白雪融化日,春天到来时。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3:34:45
  这个春天,伴随着春雪的,还有紧张的新冠肺炎。肺炎终究要过去了,柳枝开始萌动。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3:36:51
  自留地里荒草丛生。拿斧子斩棘,乱枝其中还有几株笔挺的花椒树。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3:38:04
  草返青,青草里,一粒一粒的野兔屎。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3:40:21
  徒手砍棘草太费劲,手疼腰酸,借了一个油锯,呼呼的响声中,斩草快了很多。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3:42:22
  正是春耕的季节,黄土高坡上冒出来缕缕青烟。一眼看去,只有两个字的感受是:干燥。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3:43:36
  中午回家吃饭,自己炒大米吃,吃饱了歇一会,下午继续干活。
  
我要评论
作者:箫为 时间:2020-04-01 13:54:42
  这样挺好的
我要评论
作者:嘉秋 时间:2020-04-01 15:41:07
  这样的诗情画意,我也喜欢,可惜难以实现,至少现在还没有可能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6:32:53
  榆钱成笼,春树莲花。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8:08:14
  杏花骨朵微微颤颤,前来报告春天的信息。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8:09:16
  枯草丛中有个去年的鸟窝。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8:30:23
  干一天活,挺辛苦,吃饺子解解乏。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8:36:58
  三轮车拉水,开始栽苹果树,准备了500棵树苗,不知道存活率如何。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8:52:19
  记得小时候,山上还有潺潺流水,如今干燥扑鼻。不过生态在缓慢恢复。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9:33:52
  铁锹铲树洞。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19:40:59
  家乡的水库,干涸的不行。原来水很大,后来被一个化工厂使用水,现在够呛。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1 20:36:50
  疫情虽然紧张,日子还是要过。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08:54:51
  杏花来了,黄土高坡不再单调。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08:55:53
  锄头松了,重新拾掇一下,继续干活,劳动才有成果。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0:13:09
  阳光下劳动的身影。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0:24:35
  已经种了100棵苹果树,还去移了几棵樱桃。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0:56:00
  石头上的苔藓。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1:03:11
  午饭。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1:19:57
  春攀枝头。
  
作者:兴宁摸品I 时间:2020-04-02 11:21:01
  @石阶陡陡 2020-04-01 13:42:22
  正是春耕的季节,黄土高坡上冒出来缕缕青烟。一眼看去,只有两个字的感受是:干燥。
  
  
  -----------------------------
  黄沙龟上结苹果,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1:35:35
  桃花撩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1:38:36
  松鼠储存的杏仁,经冬发芽。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2:06:05
  香椿来了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2:49:08
  小杏苗拱了出来,好可爱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3:09:06
  憨态可掬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8:16:55
  春天的地菜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8:56:40
  柳笛。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19:51:43
  200棵苹果树种完了,期待它们枝繁叶茂。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2 20:20:36
  鸡蛋炒粉条。
  
作者:第一天2016 时间:2020-04-02 21:36:00
  榆钱树嫩芽是不是能吃啊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3 10:45:36
  传说中南方的油菜花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3 19:49:40
  腊牛肉夹馍。
  
作者:xy苍泫子 时间:2020-04-04 10:48:20
  还佛光普照,什么宗教也没屌用!包括佛教!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4 12:15:51
  今天是清明节,除了悼念先祖,春耕开始了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4 12:21:11
  这花,样子很清明。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4 19:47:21
  早饭吃蒸馒头。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4 19:48:55
  山西叫窝窝里的昆虫:吞姑姑。
  因为山西话吞的意思是退后,而这个昆虫只会后退不会前进。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08:33:45
  清明节过后,春耕开始了。
  大家多多播种希望,秋天也许会有收获呢。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逍客662 时间:2020-04-05 12:45:58
  山西哪里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41:09
  播种与收获。
  去年有人买小米,反响不错,今年计划多种一些小米。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42:31
  秋天的收获:小米和玉米。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43:09
  家里的饭菜,豆角粉丝。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48:36
  听说今年国家对粮食加大了部署,加油,农民伯伯!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49:28
  剥花生,晚上吃花生米。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50:12
  烤藕片。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51:01
  银杏白果。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52:41
  山西的花馍。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53:12
  春耕图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53:52
  江南田园风光,润泽。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5:54:26
  烤红薯。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6:03:24
  煎饼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8:41:13
  开花馒头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8:42:21
  山西大黄梨。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9:11:12
  藕丸子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9:42:23
  疫情期间的大白菜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19:52:18
  丸子看去真暖和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21:28:29
  木材烧火。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5 23:09:58
  南瓜与韭菜
  

  
作者:水煮活鱼2012 时间:2020-04-05 23:42:16
  祝好运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6 11:12:22
  山西小吃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6 13:35:45
  红薯粉条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6 13:38:26
  樱花还没有凋零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6 14:16:30
  北方的冬天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6 14:30:06
  黄牛
  
作者:我日拿钱发帖 时间:2020-04-06 15:07:16
  微风吹来,折叠写字的白纸;夏日惊雷,屋檐下望雨水滴滴答答;深秋生火,火光中看人间冷暖········春来爬山看日,秋至托手望月。
  就喜欢楼主这样的文字风格,好婉约清丽,诗书画意全粘叠,没有情感的皈依,很难信手拈来。
  • 石阶陡陡: 举报  2020-04-06 15:34:45  评论

    评论 我日拿钱发帖:谢谢老兄
  • 我日拿钱发帖: 举报  2020-04-07 05:16:46  评论

    评论 我日拿钱发帖:每次看你帖子,都有种爱不释手的喜欢,不经意的优雅平静地流淌出来,穿过夜色的宁静,白昼的喧嚣,毫无刻意地将理性蔓延开来,大爱、平和、清醒、远离是是非非总能在你的帖子里得到求证,让人看化世事的无常,却又不得不留念过往,去内心寻找与还原一直努力保持一个人的家乡记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6 15:34:09
  鸡蛋炒宽粉
  
作者:边缘困兽 时间:2020-04-06 15:39:43
  呀,又开新贴子了啊?顶上先……。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6 15:40:22
  南方腌鱼
  

  

  
作者:边缘困兽 时间:2020-04-06 15:46:50
  @石阶陡陡 2020-04-02 12:06:05
  香椿来了
  
  -----------------------------
  这个是应是红椿,香椿色浅偏白绿。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6 19:32:39
  家里传下来的瓮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6 22:48:13
  白萝卜,沤酸菜绝佳。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7 09:46:38
  早上好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7 10:30:14
  久违的场景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7 10:44:57
  鸡走的很慢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7 11:28:11
  家乡的溪水
  
作者:向南的窗户 时间:2020-04-07 11:31:55
  加油!!!!
我要评论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8 08:08:27
  地菜煮鸡蛋
  
楼主石阶陡陡 时间:2020-04-08 12:02:29
  4月8日,离鄂离汉通道开启,时隔76天的封城,飞机,高铁,高速全面开通。
  

  
作者:云小香 时间:2020-04-18 20:05:30
  陡陡开新帖了,问好,这帖子暖暖的烟火味道
我要评论
作者:ziaiziai 时间:2020-05-04 21:56:06
  留个脚印~~好久没来了,一来就有收获~~~
我要评论
作者:人在旅途0M 时间:2020-06-14 18:09:49
  催更
我要评论
作者:金四郎666 时间:2020-06-16 11:11:37
  在天涯上喜欢看陡陡的文章,真实接地气,不做作。可惜天涯这样的帖子太少啦,太多为了众筹写的垃圾煽情贴!希望陡陡能在天涯上发表更多更好的帖子!
我要评论
作者:萧天88 时间:2020-06-16 11:16:05
  @石阶陡陡 2020-04-04 12:21:11
  这花,样子很清明。
  
  -----------------------------
  这是啥花,挺好看
作者:Pro爱狮狮 时间:2020-10-09 10:46:37
  喜欢楼主叙事的风格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