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了日本驻华武官的妻女——92岁军统上校的真实回忆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5 00:05:00 点击:320627 回复:161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17 下页  到页 
  这个帖子原来发表在情感天地里面的,后来有网友提议让我放在这里。

  他才华横溢,风流倜傥。
  17岁毕业于东京大学,是最年轻的毕业生。
  日本驻华武官的妻子和女儿,分别为他生过儿女。
  上个世纪40年代著名的歌星李香兰,曾是当过他的小三。
  1980年,六十岁的时候,他只身流落香港街头,在酒楼做看更,竟又征服了老板娘两姐妹,发展出一段不伦恋。

  他精忠报国,曾立下赫赫战功。
  他曾经是黄埔军校的一员。
  抗日时期,南京保卫战前夕,他曾和蒋介石一起在南京紫金山孙中山灵前宣誓保卫南京。
  他曾追随第七战区司令陈诚、白崇禧将军左右,参加徐州会战,并英勇负伤。
  后来,他被军统招收,受训于戴笠,并被派回沦陷区从事谍报工作。
  他策动刺杀了大汉奸汪精卫的妻舅、抗战时期广东省伪省长陈耀祖。

  他曾经劳改过,下过矿挖过煤,收过破烂,在电镀厂做过苦工。
  他还曾和这些人打过交道:伪满洲国皇帝溥仪、歌星周璇、蒋经国、马英九。

  请原谅我用了一个这么煽情的标题,不要以为我在写小说。如果这些事情不是发生在我的表舅身上,我也会以为这是小说。

  我的表舅叫子青,广州人,现居香港。他92岁,比我外婆大三岁,却喊我外婆“姑姐”。我从小就听说过他以前做过汉奸,文革时被整得好惨,后来就去了香港。

  印象中,他总是笑眯眯,和蔼可亲。一直到去年的时候他手写了一本回忆录给我们,颠覆了我们所有对他的印象。这一段被灰尘淹没了六十年的历史,我现在就把它慢慢发上来。

  贯穿子青一生的,我想是他跟十多个女人的风流情史吧,当然也穿插了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例如军统在广州地区的抗日活动。我会尽量按照原文的内容,当然有些敏感的东西会过滤掉,文章的先后顺序,也会有所调整以增加可读性。有些广东话的内容,我在后面加了备注。

  有图有真相:上个世纪80年代,蒋经国为了纪念抗战胜利,奖励有功人员,曾专门在台北宴请子青,并且赠送了亲笔签名照片。虽然老了,但是还是可以依稀看出子青年轻时可是摔锅一枚哦。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57次 发图:7张 | 更多 |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5 00:16:23
  我草拟的目录: 
  1. 埋头苦读,凤凰男成为名校留学生
  2. 国难当头,热血青年投军抗日
  3. 英勇负伤,命运让我成为军统
  4. 真实潜伏,成功打入日本海军武官府
  5.独守空房,日本武官夫人恋上我的床
  6. 痛不欲生,我在广州沙面被日本女人轮暴
  7. 豆蔻年华,我娶了日本武官的女儿
  8. 世事难料,异国鸳鸯分离四十年
  9. 一见钟情,李香兰做了我的小三
  10. 碧血丹心,广州军统抗日史
  11. 施美男计,广东伪省长命丧文德路
  12. 处处逢源,我成为广州最早的金领
  13. 知恩图报,寡妇把15岁的闺女嫁给我
  14. 山河变色,我与妻儿永分离
  15. 遭人诬害,倾家荡产兼劳改
  16. 惺惺相惜,与落难花旦的不了缘
  17. 天降馅饼,李香兰助我去香港
  18. 魅力不减,看更老头征服姐妹花老板
  19. 找回组织,蒋经国邀我去台湾
  20. 好人好报,我的幸福晚年
  21. 几度回首,人生自有定数

  闲话野史一:番禺皇帝李朗鸡
  闲话野史二:国军师长孔可权
  闲话野史三:原湖南省主席何键
  闲话野史四:沿海某市长包xx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5 00:21:00
  我草拟的目录:
  1. 埋头苦读,凤凰男成为名校留学生
  2. 国难当头,热血青年投军抗日
  3. 英勇负伤,命运让我成为军统
  4. 真实潜伏,成功打入日本海军武官府
  5.独守空房,日本武官夫人恋上我的床
  6. 痛不欲生,我在广州沙面被日本女人轮暴
  7. 豆蔻年华,我娶了日本武官的女儿
  8. 世事难料,异国鸳鸯分离四十年
  9. 一见钟情,李香兰做了我的小三
  10. 碧血丹心,广州军统抗日史
  11. 施美男计,广东伪省长命丧文德路
  12. 处处逢源,我成为广州最早的金领
  13. 知恩图报,寡妇把15岁的闺女嫁给我
  14. 山河变色,我与妻儿永分离
  15. 遭人诬害,倾家荡产兼劳改
  16. 惺惺相惜,与落难花旦的不了缘
  17. 天降馅饼,李香兰助我去香港
  18. 魅力不减,看更老头征服姐妹花老板
  19. 找回组织,蒋经国邀我去台湾
  20. 好人好报,我的幸福晚年
  21. 几度回首,人生自有定数

  闲话野史一:番禺皇帝李朗鸡
  闲话野史二:国军师长孔可权
  闲话野史三:原湖南省主席何键
  闲话野史四:沿海某市长包xx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5 00:22:20
  1 埋头苦读,凤凰男成为名校留学生

  回首话当年

  频年烽火,劫难之余,自笑不识此生何世,痛大陆之风云,悲国家之惨变,沉埋金剑,回首何堪!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花木逢春犹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
  寒来暑往又一秋,人生难得百岁寿。
  光阴岁月催人来,哪堪回首话当年。

  1920年,我在广州出生,父亲很早就去世,我家中有3个弟弟、2个妹妹,一个大姐,我排行第五(注:有些小孩夭折了)。

  我因家境贫穷,不想一世永远贫穷下去,因此从小就努力读书,下了决心,要打破贫穷的环境。我在广州第26小学读了小学一年级,考试第一名,日夜专研苦读,就跳级读三年级。读到四年级,就跳级读五年级的下学期,即进入读六年级。小学毕业了,经过吃苦和努力,四年半苦读,就完成了了小学六年级的课程,而且期期考试,我都是全班第一名,那是我还是十岁的小孩童,但是读书功课很迫紧辛苦,校长教师见我学业成绩优良,很为欢喜高兴,给我很多奖励。

  其后我考到广州文明路国立中山大学附属中学的初中一年级,校长邹鲁是国民党的开国元老,校址是现在的鲁迅博物纪念馆。

  我因家穷困难,而且是个苦学生,学校免收我的学费。

  那时中学很小,广州只有五间公立中学,一间是国立中山大学附中,一间是广东省立广雅中学,三间是广州市立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

  每一间中学,都有一万数千人报名考试读书,但是只录取三数十人,真是如考状元的艰难。

  这更加勉励我要努力奋勇读书,1933年我十三岁初中毕业了,这三年我日夜勤奋中,也是期期都考第一名。初中毕业了,学校又免费要我读高中。虽然读书是免收学费,但是要生活求生存。

  我于是去了戏班剧团学做粤剧大戏,过了一个多月,教育局要我去日本读书,是由国家政府保送公费的留学生,说我是一个苦学生,勤奋好学,怜惜我的优良成绩,为国家造就人才,公费保送到日本留学。日本东京帝国大学,是日本名牌大学,校长井上清,是日本教育界名流。我在日本学习的是日语翻译。

  但是我是欢喜到流涕,不知从何而感!

  在日本读书时,在众多同学中,最贫穷,最年轻的就是我,而且只有我是一人由国家政府派的公费留学生。那是到日本读书的同学,大多数是花花公子,二世祖之流,他们的家里很有钱,父亲是做官,或是绅商巨贾。他们到日本读书,有的是贪玩,过花花世界的日子,千方百计取得毕业文凭,返回中国区,就炫耀了自己的身份,以靠势力找寻工作做。

  我孤身一人,举目无亲,无人依靠,就像大海里风雨飘摇的一叶扁舟,随时都会被风浪吞没的危险。我没有别的资本,唯一的优势,就是只能是自己的学识和才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大学毕业时,我是全班第一名,那时才17岁,打破日本历年来最年轻的毕业生,别人起码要23岁才能大学毕业。

  那时日本的学校,以及别的单位部门,都争着要我留在日本工作,几许著名部门给高薪金,要我在他们的机构工作,有些大财团的富豪千金小姐,委身嫁给我,要我共伴一生一世,永不分离,但是我都不为所动。

  因为我踏踏实实,心无异样,认真读书,基础知识扎实,得此优良成绩,我稍微点一下头,就会留在日本工作。

  但是我是由国家政府负责给给我思念的留学读书,我不能忘情和贪慕虚荣,负了国家栽培教育之恩,更不能负了国家的期望,断然拒绝了薪金报酬,和富豪千金小姐的美色诱惑,决心返回我的中国去,为国家效力,尽忠报国。

  许多同学毕业时,是23岁,或者24岁,他们身边都有各自的情人,恋人,互相跳舞,娱乐快活地过度日子。但我整天呆在的地方,就是教室、图书馆、当然还有宿舍。面对的就是书籍,那些诸如溜冰场、戏院剧院,舞会等等的娱乐,社交场合,我根本就没有去过。后来毕业时,同学强拉我去过一两次,总算知道在什么地方。即使去过,我也适应不了那种环境,自己又不感兴趣,像个傻子一样,待在那里,觉得没有什么意思,过了不久就走了。

  许多人进了大学后,就像进了保险箱,捧上了铁饭碗,于是就不怎么学习,天天只是玩,但我不行啊!我什么都靠自己,而且从小就养成了努力学习的习惯,使我总觉得没有事就出去玩,是浪费时间,心里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同学们见我这个样子,就不再拉我出去玩,说我是书呆子。 (ほんのむし,本の虫)

  我想:啊!学生就是以学为主,就是读书,读书能读到书呆子的境界,还是不容易呢,有什么不好!

  大学四年,我从没染过不良的嗜好,从来没有玩过扑克,赌钱,去舞厅的娱乐场所,与女人什么的鬼混,就更不用说了。

  记得大三时,我班有个女生,跟与我同住一宿舍的男生打赌说,如果有谁能说服子青去一次舞厅的娱乐场所,就请全班同学去吃饭一顿饭,结果我宿舍的同学还是输了。

  那时候我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种样子。我读到大学毕业,也没有多大改变。

  其实我当初那个样子,虽然与我的性格习惯有关,但是也是被残酷的现实逼出来的。我家穷,没有钱,更没有什么背景,更没有亲戚朋友的依靠,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去学习,这是我唯一的出路,而且母亲对我的期望很高,她在千里之外的家里想念着我,我感觉得经济上和母爱的双重压力,使我不得不努力再努力,是我奋斗的目标。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5 00:23:45
  煮酒论坛是不是需要长一点时间来审帖子的?我刚发的帖子怎么不见了
作者:histgyq 时间:2012-08-05 00:24:27
  顶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5 00:27:02
  2国难当头,热血青年投军抗日

  1937年我大学毕业回国的时候适逢中国全面抗日,我去了南京的国防部报道。为了保家卫国,我自愿投军担任翻译的工作。由于需要出发前线打仗,我没有军事常识,政府当局怕我有生命危险,首先要我参加军事训练,学习文韬武略,以备为国效劳,尽忠报国,就送我入广州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第十三期的短期训练(校长蒋中正)。我在那里学习了半年,主要是军事常识,枪械用法,毕业后配手枪,军衔是上尉。

  时值七七事变,日敌侵凌,残杀我同胞,要灭亡我中华民族,我与一群爱国青年,感慨国家多难,愤然入伍从军,包围中华国土。 当时分配我跟着第七战区的长官陈诚、白崇禧身边做翻译官,审问战俘。

  1937年11月血战南京前夕,蒋委员长率领我们志士在南京紫金山孙中山总理灵前宣誓誓词: 誓决秉总理遗教,继续奋斗,为中华民族求生存,决与暴日周旋到底,一切均贡献国家,不惜任何牺牲,为国捐躯,与国家共存亡。

  1937年12月13日,南京陷敌,许多将士为国牺牲了,悲惨壮烈,真有国事如斯,涕泪不知从何而感。(补充:当时子青老人与司令部一道撤离南京)

  为了保家卫国,义不容辞,我志愿投军担任翻译工作。多年来随军转战中原以及大江南北与志士们以血肉筑长城,来保卫我们的中华民族。枪林弹雨,出生入死,驰骋沙场,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置个人生死于度外,时常准备为国牺牲,战死沙场。

  我是什么都不信的,正式一个无宗教信仰的人,无神鬼论的人,也不信什么旁门左道,占卜星象的人,是百无禁忌的,尤其是参加军队工作,血战沙场,残酷的战争,炮火连天,双方交战人员死伤难以计数。见惯了死尸和将近短期的战士,因此做成了我不怕死不怕鬼,不怕苦不怕黑的心理。加以行军时,夜晚随处露宿山头野岭,荒郊寺院,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死都不怕,那怕什么黑和鬼呢。

  想到战争,生命随时或会结束,一切东西亦随时化为乌有,人的价值很短暂,生命就是完了。我不是怕死,而是希望长些寿命为国家多做一些事业,对人群有多些贡献。上天是慈爱的,是会赐福给真诚正直的人的。

  当每一次战争开始或者结束时,我遥望云天,感谢给我生命的延续。

  在一次我出发前线中,见有无数难民沿着与我们相反的方向往内地逃去,惨绝人寰的大灾难,而且在冬天,更处于饥寒交迫的困境。纷飞的大雪,笼罩着数不清的难民,沿途路上,更悲惨不忍赌。被冻饿而死的尸体,躺在街头的角落里,我见这惨不忍睹的难民情景,是感到上天为我安排预备了一个岗位,听到了上天对我一个呼召,我是属于这里的难民群众,要给群众无私的关怀和爱护。我深深体会到难民在绝望与孤单无援的情形下死去,远比死亡本身更可怖。于是我与战士们尽可能给多些钱和衣物于难民,虽然杯水车薪,但亦尽自己奉行上天好生之的行动去传递一个爱的信息。

  沿途两侧跪着一些女孩子,头插草标,由大人领着在街头出卖。他们口口声声道:老爷太太,给些钱吧,你把孩子找个逃出生天的活吧!先生呀,孩子很听话呀!可怜好心不能叫孩子饿死呀!老爷太太呀,你把孩子领走,全当是积福行善啊!这喊呼声使天地为之动容,声声凄厉,令人心碎。

  我们一路行军,走来看着那悲惨的饥民,听着那声声呼救的哀号,实在心如刀割。我与同行的何营长见此悲惨的情景,情不由已,把衣袋的掏出来一一给了他们,于是卖孩子的一拥而上声声喊到:好哥仔,你行行好事。给个钱。好先生,孩子快要冻死了,你就可怜可怜吧!

  我心一酸,眼泪流出,把外棉衣脱下来给了一个孩子,不料围上的人更多。“哥哥仔!”“先生!”一片呼喊声,不绝于耳,我心一酸,眼泪直流,把内里的冷衫也给了他们,自己所穿的无几了,而涌上来的人,有人下手拉我,有人跪在地上,声声要我积德行善,积个长命百岁。

  我只有安慰他们说:我身上什么也没有了,全部给了你们。现在要上前线打仗,打退日本敌人,我们就会过太平的好日子。

  他们停了围着我哭了一场,我很心酸,也陪着他们哭泣了一场,才走了。

  寒冷的北风,加之大学纷飞,我已是浑身冻得打颤。我踏着大学,走向前线去。

  投笔从戎,军旅生涯,戎马倥偬,军务繁忙。为国忘家,未能侍奉高堂,且以四野烽烟,哀鸿遍野,书信难通。未能上书问候慈母安好,表达孺慕之恩,使母倚闾而望,临风悲切,奉孝无期,不孝负罪良多。

  古今万里从军,午夜梦回,倍觉思亲,尤其是良辰佳节,对月最容易怀感思妇征人,古今同慨!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凭君莫话诸侯事,一将功成万古枯。

  其后,在一次残酷战争中,我不幸被子弹打断右腿骨,送回大后方重庆医理(注:徐州会战)。留医半年,医好后,奉命加入间谍情报机关接受各种间谍情报的专业训练。“军统局”局长戴笠是精明能干的间谍情报总负责人,是蒋介石的重要得力助手,是敌人闻名丧胆的克星。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5 00:29:01
  3英勇负伤,命运让我加入军统

  间谍工作最为危险,要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行事缜密,而且情报系统又能保持绝密运作,间谍活动有惊无险。

  间谍要体格强健,反应和智力也要高人一筹,人才从国家安全机关、空降兵、边防部队和军校筛选而来。百数十人中,只有三数人能够入选。首先要进行严格而艰苦的训练,学习武术、搏击、跳伞、空降、游泳、单车、骑马、枪械、侦察、外语、野外求生等技能,而且有过目不忘的能力,即使一篇不熟悉的文章,过目一次,即能够记下首两页的内容。

  敌我对抗战争的,就是胜利的一刻。若做不好情报,不明敌情,是会遭遇失败的。所以能一出兵作战就战胜敌人,就必须先了解敌情,不可取决于鬼神迷信,也不可以用占卜问卦作依据,也不可以过去相似的事情做推测。一定要取决于间谍的情报,才能真正了解敌人。

  使用间谍有五种,有乡间、内间、反间、死间、生间。

  五种间谍运用起来,使敌人莫测高深,有神话般的奥妙。这是国家最重要的法宝。
  乡间就是利用本国乡人住在敌国做间谍。
  内间就是利用敌国官吏做间谍。
  反间就是利用或者收买敌人间谍而为我方所用。
  死间就是利用我方间谍送假情报给敌人,或者奉命赴敌国工作,不期生还者。
  生间就是指派间谍刺探敌国情报后,回国报告情报。

  所以军中一切事务,没有比间谍更亲信了,没有比间谍更能付与机密的了。间谍为搜集情报无所不用其极,但最有效的武器,就是金钱和美色。

  故在此谍海情报战争中,出现不少美女计或者美男计,不少政要就是堕入美色陷阱,宣告失守。这典型的甜蜜陷阱就是间谍的术语(情圈套)。

  海外的大使馆、领事馆,更是经常进行间谍活动。各国收集情报方便,下了很大的力气。很多驻外使馆官员,本身就是间谍,这是无可否认的。另外很多驻外记者也扮演了间谍的角色。

  做间谍比上前线打仗更要危险,要靠自己的机智才能,最好是才貌双全。不论男女间谍做到“财色兼收”,全赖英俊的外形和高深的学识才深受女人的喜爱,得天独厚,这典型的甜蜜陷阱,就是间谍的性圈套。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5 00:30:52
  4真实潜伏,成功打入日本海军武官府

  1938年10月21日,广州失陷,在日军铁蹄下,敌焰嚣张,群奸乱舞,一些走狗汉奸,千方百计,图谋巴结日本,获得利益。

  我接受各种严格的训练后,那是全国抗战愈久,愈益艰难,在最后几年,国家真可说是处于危急存亡之秋。沦陷区内百姓群众,更是多灾多难,民不聊生。日敌汉奸,胡作非为,视人命为草芥。

  我临危受命奉派回广州沦陷区工作,即敌人占领区,更要受到死亡的威胁。龙潭虎穴非轻易,因为每天要面对敌人,与敌人接触周旋,工作最危险,一线之差,真是九死一生,稍一不慎被敌人发觉,生存机会等于零。

  1939年初广州太平南路新华大酒店“ホテル”Hotel, 招考日本通译“つやく”。我以精通的日本语,取得录用。那时的新华酒店,是广州第一流酒店,与爱群酒店是最高级的酒店,是日本高官和中国的大汉奸开会议与宴会的场所。

  广州沙面全是租界的地方,外国领事馆和外交官员的使节全部在此。沙面位于广州西南,南临珠江白鹅潭,北有河渠隔开。小岛长不过六百米,宽约四百米,白天鹅宾馆未建前,仅有两小桥与市区相连,可谓自成一体。

  日本海军武官高畑大佐将军和高级幕僚,时常到新华酒店开会议和饮宴,因见我日语流利,而且是日本名校帝国大学毕业。那时我是19岁,年少貌美如女子,温柔和蔼,品行纯洁,斯文有礼,善知人意,极为喜爱,慕才求贤,因此与新华酒店“支配人”经理负责人商谈,要借用我到武官府工作。支配人很不愿意的,因为很难找寻到识日语合心水的人才,但迫于武官势大,无可奈何,名目上是借用,实际上是一借无回头。

  无论哪一个国家的驻外官员使节,大使馆、领事馆、武官府等等,或各种具有官方身份的机构,都是派驻国外搞间谍情报的,收集情报是其职责。

  日本海军武官府,是日本国防部和外交部的驻外使节,等于大使级别,在广州沙面肇和路,有海军陆战队守卫,警戒森严。

  武官府内地大广阔,有武官公馆、电报室、机密室、会议室、弹药军械库、粮食仓、食堂宿舍、坚固的地牢,等等。

  高层上峰因我难得有机会进入日敌重要部门机构海军武官府工作,要我单线联系。只能我找他们,其他人不能找我,我不能暴露于同僚,诚恐他人变节或者被捕,会将所知情况举报与敌人。一人失事,敌人酷刑逼供或利诱,可以涉及他人。一处遭破坏,可以涉及他处。而且敌人不论变节或者被捕的,都可以交出关系作为释放的条件。

  我在武官府工作,即是在敌人的心脏工作,实质上处处都是战场,危险至极。我就要懂得怎样保护自己,爱护自己,成大事以小心,一生要谨慎。

  高畑大佐武官带我走出新华酒店,坐上武官的汽车,在武官府门前停车,走出车门。警卫的海军士兵立即举枪致敬,我跟着武官举手还礼,武官携着我的手进入府内,俨然父子的亲密。武官夫人山田花子,女儿高畑秋子,及府内的女士们也出来迎接我们。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5 00:33:30
  5。1 独守空房,日本武官夫人恋上我

  当时我是19岁的青年,不但长得俊朗潇洒,而且为人和善温柔,斯文有礼,日语学识丰富,令人留下甚佳印象,讨得女人的欢心。

  武官府内的妇女们感到很奇怪(大変不思議たいへんふしぎ)啧啧称奇,窃窃私语地议论着,怀疑武官嗜好同性恋,带个貌美如花姑娘的男孩回来和他睡觉。

  妇女们凝视着我,我不好意思低下头,面都红了,怕羞得不敢望他们。

  我在武官府内,以特有的精明能干赢得了武官和夫人以及女儿的赏识和信任。同时武官府内的妇女们对我极之垂青和爱慕,我的言笑是有讨好女人的本领,能令女人不可抗拒的魅力,能令女人欢笑和流泪。

  我年少貌美,风度翩翩,有如玉树临风,肌肤冰雪,对日本妇女特别有吸引力,他们以好奇的心情,眯眯着眼,欢笑亲近我,是我更为怕羞。那时还没有冷气,只有电风扇,妇女没有穿戴胸围,只有内衣裤。天时暑热,汗水淋漓,把胸前湿透了一片。薄薄的内衣紧贴着乳房,随着走动,抛来抛去,一浪接一浪的乳房,抛在我面前。有些人走到我面前,在没有人时静悄悄地抱住我啜面珠(注:广东话,亲脸蛋之意),捉我手摸揸她的胸前,情欲高涨时就揸我要害,我真是怕怕,又不敢出声。有时揸到我血液急升,膨胀起来,她们就阴阴笑走开了。

  有次我听到三数个妇女静静低声谈笑说,这粉搓玉琢的美男孩,谁有福气享受初夜权就幸运了。又有人说,能和这娇俏男孩睡一晚,死也心甜啊。

  有些人想入非非,怦然心动,恨不得把我拥抱在怀里亲亲热,弄上床玩玩,玩个死去活来,就很心满意足了。

  武官高畑大佐,46岁,原配夫人逝世,留下独女千金小姐,高畑秋子17岁。武官续娶夫人山田花子,28岁,日本东京女子大学毕业。

  武官录用我后,他也很谨慎小心,因为武官府是日本外交部驻外的重要机构,稍一不慎,遗祸无穷,损失无可估计。他要审查我的历史档案,回日本会晤帝国大学校长井上清,查问我的情况。井上清说,我是一个无亲人依靠的孤儿,大学四年,从来没有人来探访过。放暑假期间也没有回过中国去,只有勤力读书,所以期期考试都是第一名,而且是个品学兼优勤奋的好学生,驯服善良,怕事,从来没有与人口角相争,也没有不良嗜好,知悭识俭,不慕虚荣,不贪心,大富财团豪华的美丽千金小姐,招郎入舍,与他共度甜蜜富贵的一生,他都不为所动。你说他是性无能,但又不是。学校每半年要检查学生一次身体情况,他是百分一百健康,没有什么疾病。许多同学都不及他,你可放心用他做事。

  我在武官府内工作,得武官信任,和夫人花子、女儿秋子相处如一家人。
  大正门高挂金色大字写刻有“武官府”,是来访的贵宾官员出入。后门横额刻有“武官公馆”,是家眷方便出入的地方。有时武官不知是否有意或者别有用心,指使夫人与我亲昵,不要生疏,要我不要怕羞,不要避忌,不要冷落了夫人和女儿,要我听夫人话,夫人要怎么做,就要怎么做,要令夫人欢心快乐。

  我很难为情的,晤晤诺诺,点头示意,夫人微笑地问我:“你听到武官的话吗?”我有些怕羞的点头细声说,“听到了”,从此我在武官府住眷的地方,穿房入舍,百无禁忌,日久情深和两女搞得火一般热,产生了热烈感情。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5 00:36:09
  这里人气好像也不怎么样哦,怎么也没个人顶一下。
作者:那白衣飘落的年代 时间:2012-08-05 00:58:28
  go on
  
作者:youngbugs 时间:2012-08-05 01:23:22
  这蛋扯的,牛逼
作者:伊尼亚斯 时间:2012-08-05 13:43:21
  顶起!
作者:梦想1989 时间:2012-08-05 20:05:59
  编的挺好的 挺假的
作者:抽烟伤肺不抽伤心 时间:2012-08-05 20:33:57
  继续啊
作者:春水之绿 时间:2012-08-05 20:55:55
  一个老人会这样吹嘘自己年轻时的美貌```````````````````````````````````?
作者:春水之绿 时间:2012-08-05 20:56:59
  这哪里像回忆录 有点像小黄书了~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6 00:40:53
  7情窦初开,我娶了日本武官的女儿

  女儿秋子亭亭玉立,美貌娇艳,对我很有感情和悦爱,而且我们年龄相近,说话投机。

  我工作能力强,男性的魅力,令她神魂颠倒,逗得她很开心快乐。依恋着我,陷入深渊的情网。秋子和我年少漂亮,如金童玉女,天生一对,时令武官府内的人羡慕。然而夫人与秋子,名为母女,实如姐妹之亲,形影不离,相处感情很好,从来没有过不如意的心病事发生。

  秋子知道夫人与我有肉体之亲,惹动起她春意勃发,意马心猿,情欲冲动,借意亲近我,以得到安慰。

  我不识跳舞,在大学读书时,我没有去过舞厅,只是专心读书,到武官府后,由夫人与秋子教给我舞蹈的。当秋子拥抱我婆娑起舞时,肌肤相亲,如触电快感涌上。她亲亲地与我接吻,把舌头伸入我口内,双方热烈狂吻,惹起她的心火旺盛,情欲冲动,要我上床和她做夫妻。我劝服她要忍耐,征求父亲的同意允许,才得安乐。

  夫人也知道女儿很喜欢我,但不会争风吃醋,互相斗争。想到三人和平共处,对大家都有好处。若相争不合,你争我斗,是两败俱伤,三人都没有好处,又何必互相争斗呢?和平共处,是上策之上策。 

  夫人因想与我天长地久欢娱快乐,不愿我离开武官府。只要女儿和我结婚,就能达到理想的心愿,也就是能解决以后性欲的苦闷,生理的需要。 

  因此她千方百计促使武官要女儿和我结婚,武官也想招我为女婿,以得我安心工作。

  1940年农历中秋节,武官、夫人、女儿与我在府内饮食赏月谈笑言欢。女儿酒后有些醉意,粉脸微红,一双明眸,秀丽可爱。她天真娇嗲,在父亲面前撒娇,要我扶抱她入房休息。武官只得一独女千金,掌上明珠,十分放纵,百般依顺,任性自由。他示意我扶抱秋子入房。我正要把她扶起,可是她把娇躯放软无力,扶不起来。她要我搂抱起身。我当众人面不好意思,秋子又撒娇顿足,娇嗲父亲,要我抱起她,武官微笑颔首,要我抱她入房。

  秋子明眸皓齿,千娇百媚,欢喜得心情舒畅,默默瞟了我一眼,竖起V字型两只手指,以胜利者自居。是晚中秋节,天气和暖,秋子穿一件和服睡袍,我抱她入房。房间布置得很华丽,如新婚睡房,床上用品温馨香溢,更有罗曼蒂克ロワシチツク Romantic 情调。睡在床上,更增加了亲密的气氛和想入非非之绮念。我把秋子放在床上,就想走开,但是她双手搂抱紧我不放,一双水灵灵的眸子柔情似水,把头埋在我胸怀如同小鸟依人。那种娇柔媚笑,而半羞畏的表情,十分可爱。

  酒后秋子粉脸泛着酡红,美艳动人。酒乃色之媒,又能壮人心胆。何况秋子有心于我,要把我俘虏,归于她的怀抱。

  秋子闪烁着欲焰的秋波桃眼,娇媚得楚楚可怜,女儿香的芬芳气味扑入我的鼻孔。她酒酣耳熟,酒精在她的体内作祟,使她心猿意马,不可自持,春情勃发,不可收拾。她昏昏地抱着我,要我和她一起睡觉,成就了她的心愿。

  刁蛮的千金小姐,我怕了她,就贴贴服服的顺从她的摆布。

  秋子由一个刁蛮公主,天真活泼的少女,在我的爱情滋润下,转变成为一个沉寂的风韵少妇,双方自然体贴爱护,处处流露真情。

  秋子太迷于爱情的热恋,感到美满甜蜜,不久有了爱情的结晶。

  武官和夫人很欢喜,因为女儿用美人计迷惑着我,以得我永远跟随工作,效忠于日本帝国。尤其是夫人花子,更为开心快乐,因为女儿用情丝绑着我,我永远不能离开她,她可以分甘同味,把我人任意施为。

  她们的生活环境美满,无所事事,饱暖思淫欲。有我这个美男子当前,不欢娱快乐享受,又做什么呢?何况日本是世界上著名的淫国。

  而我亦乐得其所,套取了许多重要情报。当武官和夫人开会回来后,夫人什么事情都跟我讲,尤其还是在枕边私语时,夫人就把很秘密的情报都说出来了。我得益很大,为国家有很大的贡献,这是我美男计的成功。

  秋子怀孕后不敢与我做爱,恐妨影响胎儿的健康成长,夫人趁此机会疯狂地奉献给我。她正是性欲旺盛时期,狼虎之年,又往何处去寻找合意的俏丈夫美男子来风流快活呢。 

  不久夫人又怀孕。1941年农历七月初七日(仙女下凡日)生下一男孩。武官欢喜极了,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取名高畑胜运,视为自己的宝贝爱护。

  我来武官府时,不知武官是否有意或别有用心,指示夫人与我亲昵,不要生疏,要听夫人的话,不要怕羞,不要避忌,要使夫人欢心快乐。今日言犹在耳,实是武官别有用心,使夫人和我生下儿女,以得有后代。武官用心良苦,从心所愿了。

  同年(1941年)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秋子生下女儿富美子,她对我更为恩爱,珍惜夫妻情义。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6 00:41:26
  8日本战败,骨肉分离四十年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世事难料,人生难道真有定数?

  不可一世赫赫战果的日本皇军当时侵占大半个中国,进军偏僻的贵州省独山,全国人心动摇。蒋委员长号召全国同胞继续抗战到底的决心,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召集知识青年从军报国。

  日本帝国主义者的狂焰,随着盟军战机的轰炸,一天天消沉没落下去。1945年8月6日使全世界惊异的原子弹在广岛投下,死亡八万多人,三天后8月9日又在长崎投下,十二万无辜的平民,在瞬间被牺牲毁灭了。盟军警告日本再不投降,便投弹首都东京,把整个日本消灭。日本政府在极度慌乱中,束手无策,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

  中日战争结束后,武官全国归回日本去,他们也要我一齐去。我因母亲在堂,不能丢离母亲,负不孝之罪名,更不想儿心碎母心。而且我是由国家政府精心培育的间谍人员,潜在打入日敌武官府内刺探情报,不能公开身份。无论什么时候什么环境,也不能对任何人泄露自己的身世情况,一定要严守秘密,否则就会有极大的危险,一定要以国家为重,精忠报国。

  临期分开,离别依依,肝肠寸断。我吻别娇妻秋子,摸抚稚女富美子头面。夫人花子更忍不住抱我痛哭。秋子更是泣不成声,泪洒衣襟。生离死别,悲哀痛哭。从此关山远隔,相会无期。望天怀想,可怜一别两茫茫,生离死别心凄怆。

  离别时女儿美富子四岁,1945年返回日本国九州香川县仲多度郡读书,由小学、中学、大学毕业后,做中学教师,育有一子二女。

  1981年我到香港后,未能与秋子一家联系。其后1985年几经艰辛,才联系得上。由1945年到1985年,整整四十年。在此悠悠长长的岁月里,一株小树栽培了四十年,也已经枝叶招展,绿叶婆娑了。一个人到了四十岁,也已成家立业了。何况在此空前动荡历劫的四十年时光里,沧海桑田该有继续变幻,仆仆风尘埋葬了多少游子的青春。我每思骨肉情深,未得相见,诚使我无限遗憾。倘获上苍假以机缘,将来能得夫妻父女团聚,则幸甚矣!然而追溯人事之过去,世事变幻之不常,今虽身生此景,有如隔世,往事回忆,无限感慨!

  在解放后的大陆,不能与外国人通信往来。为此秋子与我音信隔绝,双方不知生死。

  1985年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我到日本东京,秋子偕女儿富美子到成田机场来迎接。秋子一见我就拥抱痛哭,女儿也泪流满脸。一别四十年,恍如隔世。回到家里夫人花子还健在,由于生活环境富裕,身体保养好,容光焕发,74岁仍然美丽照人,娇艳灿烂,驻颜有术。武官已于1980年逝世,是年86岁。

  世上难得人月双圆,我不能够长住日本过一世,也不能离开我长住的家庭香港。数月后我离开日本返回香港。

  临别依依洒尽相思泪,互相珍重后会有期。

  1998年花子夫人87岁逝世,2000年爱妻秋子78岁逝世。

  世上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悲欢离合为人所难免,也为人所难堪。离离合合,是环境造成,非人力所能挽回。异国情鸳,触景伤情,无限感慨!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6 00:46:51
  9.1 一见钟情,歌星李香兰做了我小三

  武官聘用我后,因我醒目精干,善侍待人,要我随侍身旁,当秘书翻译。因此我时常伴随武官坐飞机、军舰,厨房日本、朝鲜、台湾、东北满洲或者是沦陷区的城市,陪同出席宴会各地方的军政高级官僚,外人不知,以为我是日本人。

  我曾参加过伪满洲国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和敌伪高官的盛大宴会,也曾参加过日敌著名间谍川岛芳子(实是满洲人金壁辉)的豪华宴会。

  我也曾在上海参加日本著名歌星李香兰(山口淑子)和中国名歌星周璇、陈云裳、白光、白虹、姚莉的歌舞宴会。

  日本名牌红歌星山口淑子,与我同年同月生(1920年2月)。其他的歌星,年龄都是约20岁。

  李香兰的《支那の夜》《白兰の歌》《满洲娘》《夜来香》《苏州夜曲》,电影“万世流芳”的主题曲《卖糖歌》。另有电影的主题曲《再见吧,上海》等歌曲红极一时。

  尤其是《支那の夜》这首歌当时风靡整个东南亚,在中国红透半边天,在日本也很流行灌制唱片,曾轰动一时。《夜来香》是李香兰的拿手歌,作曲家黎锦光八十多岁,担任中国唱片社上海分社的音乐总监制。

  tp://img3.laibafile.cn/p/m/112532068.jpg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6 00:47:13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6 00:47:44
  9.2 一见钟情,歌星李香兰做了我小三

  李香兰原名“山口淑子”,日本人。1920年2月12日出生在中国东北满洲奉天,现在是辽宁省会近郊北烟台。不久全家迁到抚顺。父亲是山口文雄,1906年到中国,在南满铁路株式会社工作,在抚顺满铁研究所任教,是个中国通。他和朋友李际春,潘毓桂是结拜兄弟。山口淑子是他们的干女儿,取用了李香兰和潘淑华的中国名字。她母亲是日本东京女子大学毕业。

  李际春是山东省军阀,东北地方军政重要人物,当时是沈阳银行总裁。

  潘毓桂是日本早稻田大学毕业,做过宋哲元的顾问,后做过蒙藏院副总裁,国务院参议,北京卫戍司令,冀察政务委员会处长,天津特别市长。

  1932年满洲国成立,把长春改为新京做首都,是一个人工城市。哈尔滨、奉天、大连等是帝俄设计,保留欧洲风格街道。新京、安东,由满铁按照奈良、京都等日本古都的街市改成的。

  李香兰在北京、天津读过书,在家和在学校用日本语,在街上买东西和中国人交谈,用中国语。所以她说,日本是祖国,中国是故国。

  有一次我与日本武官在上海赴宴,李香兰与我同席坐在左右,一起交谈,难得有机会认识。宴会后,她征求得武官的同意,要我一起返回她的住所去,唱歌跳舞。李香兰和日本武官都是日本人,很容易沟通。

  在她的寓所,李香兰饮些酒后,醉意使她欲火焚身,春情勃发难自制,拥抱着我热烈狂吻,抓住我的要害,让我与她交欢取乐。我任由她的摆布,任她为所欲为,淋熄了她的欲焰,使她很舒服畅快,心满意足地享受了我雨露的恩赐,使她神魂颠倒,灵魂飘上了九天云霄外。她快乐时,我也快乐。

  其后我又多次在上海参加歌星李香兰、周璇、白光等人的歌舞宴会。

  李香兰也知道我是武官的女婿,秋子的丈夫,难以横刀夺爱,不能做长久夫妻,但是做临时夫妻也是好的。我若不是有武官的女儿,也许与李香兰结婚,改变了我一生的环境。

  1946年日本战败后,李香兰返回日本,我们再次见面后已经是33年后的1980年。那时候她已经是日本的国会议员,而我则在广州电镀磨光厂做工人,这些在后文会写到。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6 00:49:03
  数十年后重逢,李香兰的赠书和赠言。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6 01:16:47
  @梦想1989 2012-08-05 20:05:59
  编的挺好的 挺假的
  -----------------------------
  我没有这编故事的本事,也不会日文。回忆录是老人手写的,我只是把它发出来。

作者:理想君子 时间:2012-08-06 10:13:14
  好文章。支持。
作者:欧三侠 时间:2012-08-06 11:53:02
  有这种事?
作者:披甲豆浆 时间:2012-08-06 12:02:27
  ?
作者:理想君子 时间:2012-08-07 08:42:47
  没有了?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7 21:59:22
  10.1碧血丹心,广州军统抗日史

  抗战期间,在全国各地沦陷区内工作的军统人员,爱国志士,在戴笠的领导下,有十多万文武青年、中坚干部。他们大部分是学生、留学生和黄埔军校生。

  军统人员在全国各地不同战线上工农工作,大多非常艰苦,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而且均能显示尽忠报国的志愿,坚强意志,宁死不屈精神,决心在敌人内部尽其所能,因为他们在接受各种严格训练时,已精于应付敌伪。

  敌后工作人员,分布极广,几乎凡有敌人所在地方,都有潜伏人员。敌后工作,几乎每天都与敌人接触,执行任务,最危险,出生入死,并且多数时候,短兵相接,生死俄顷。

  八年抗战时期,军统人员的组织,为国殉命者已达数千人,为全国任何机关单位所未有,其幸而犹存者,亦无不尽忠职守,于国有劳。

  在敌后杀敌锄奸,前赴后继,血迹斑斑,是沦陷区人民有目共睹。我们的行动是极其秘密的,非局外人所得知。毁家抒难,为民族节气,国家兴亡,同仇敌忾,壮烈牺牲。

  我们工作人员,曾经遇到自己认为不可克服的困难境地,而最难的事在濒临绝境边缘,又往往出现奇迹,这是我们机智,奋不顾命的结果。

  不计名利,埋头苦干,为国家利益而奋斗,数以万计青年,奋斗于各种险恶环境,为国家牺牲,皆是事实。

  我们志士,有的是宁死不屈的决心,虽屡受酷刑,死在敌人刀枪下,都没有交出工作关系,大义凛然。

  志士人员是极其秘密的,绝不容外泄,所付任务,是保密防谍,是为国家所必需,也是光明正大的事情。

  所不幸的是我们隶属一个情报机关,不仅死难事迹,不能公开宣扬,连姓氏都要保密,每想到死难同志,不禁感慨万分,悲从中来。

  我们在敌后轰轰烈烈的锄奸工作,真令群丑丧胆,亦使沦陷区父老展眉。上峰要我们不计艰危,悉力以赴,打潜入敌伪内部工作,刺探敌情。

  我以留日学生和日本武官府通译つやく的金招牌身份,晚上出现在广州文明路63号留东同学会的晚会,会晤同学。尤其是星期六晚上,更为热闹。敌伪高官,偕同情侣,欢娱耍乐,衣香鬓影,灯红酒绿,撩人欲醉,不知人间何世,更不知国仇家恨,媚敌可耻,实是痛心。

  沦陷区工作的敌伪大人物,多数是留日学生,才得到日方信任,而且会日本语,也是方便。

  当时广州市警察局长郭卫民的母亲是日本人。警务处长李式曾、广东省保安警察大队长李无忝,洪德分局长陈向荣,海幢分局长彭文汉(大汉奸彭东源之侄)、财政厅长汪宗隼(汪精卫之侄)、广东省银行行长李荫南,都是留日学生。

  广州河南(注:广州海珠区)海幢公园对面江南宪兵队、西关丛桂路西区宪兵队,是囚禁犯人、爱国志士的地狱。严刑拷打逼供讯,恐怖残忍,几许人死于各种酷刑之下。我利用各种关系,也救过不少人。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7 22:00:39
  10.2 碧血丹心,广州军统抗日秘史
  早在中日战争前,日本侵华就已经处心积虑。派遣了很多训练有素,精通华语的日本间谍,化妆成中国僧人,穿插在中国地方的大街小巷。当时我未去日本留学之前,在广州也见过有似中国和尚,背负中国神像韦陀,在大街小巷挨户摸,喃喃自语,念经的样子。他们不出声说话,不向人讨钱或要什么。原来这些事日本间谍,在中国境内地方,采画地图路线(广州八十多岁以上的人,都会亲眼看见过此情形)。

  日谍还收买些中国无业游民,训练他们做日谍的汉奸、帮凶,以便在日军进攻中国境内时,做日军的向导。

  在广州的日谍,采知中国的驻军地点、仓库、铁路桥梁等等,教导汉奸发射火箭,指示日机轰炸目标,以便夜间空袭时使用。因此在抗战时,日机夜间空袭广州,时常见到满天飞的火箭,这些都是汉奸在黑暗中发射的。

  香港沦陷后,我随武官来香港,目睹十室九空,一片荒凉。几许人家散人亡,流离失所,无以为生,处于饥饿线上,极为痛苦,与广州沦陷时,也是一样的悲惨。

  日敌香港总督府,设在中环汇丰银行。总督矶谷廉介,是徐州大战指挥官,酒井隆中将是攻打香港的指挥官,香港宪兵队长是野间贤之助。战争结束后,三人被判处死刑。

  有些流氓汉奸,依仗敌人势力,横行霸道,欺压善良,逼良为娼,不可一世。因此我们志士,铲除过不少害人败类。力所能及,锄强扶弱,挽救了不少孤儿寡妇。

  当时沦陷区内,广州、香港可谓是虎狼当道,日本宪兵可谓最恶,而依附他们的密侦是害人的汉奸,是在宪兵脚下狐假虎威,横行霸道,作威作福。市民敢怒不敢言。

  本来这些日本人的鹰犬,所谓密侦,就是等于密探,既然是密探,当然就要秘秘密密,不能给外人知道自己是密探才对。可是说出来真是颇滑稽,当时这种所谓密侦,市民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因为他们的外形打扮,几乎等于是穿起了制服一般似的,凡是当密侦的人,夏天必然是身穿黑胶绸衣衫,头戴白草帽,到了冬天的时候,又必然穿起西装衣衫,头戴名厂毡帽,脚下所穿的是白外,礼服绒唐装鞋。

  这本来已经是形象鲜明,但是他们仍然怕没有人识得自己是走狗的密侦,竟然特地打开胸膛,不结纽扣,好让腰间插着那把手枪和子弹带,显露于市民的眼底。

  那些作为走狗线人的驳脚密侦,他们没有资格怀枪在身,便配着一对闪闪生光的手铐,也特地敞开上衣纽扣,好让人看见那手铐,表示自己是特殊人物。

  此外当时负责沦陷区治安者,广州仍称警察,但是香港并不称警察,而是改为“宪查”。仍然分区驻守于原来的警署,负责水上巡逻者,则称为“水上宪查”。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7 22:01:18
  发了这么多字,都没有什么人顶。好失望啊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7 22:31:44
  10.3 碧血丹心,广州军统抗日秘史
  八年抗战,凡是敌人所到之处,无不以“天骄”自居,而视中国人为奴隶,尽量用残暴手段,杀人立威,使得人人惴恐,莫必其命,因亦无处不闻呻吟悲痛之声。在敌人淫威下,所谓抗日分子,一旦被捕,难以生存。而敌人对于我们爱国组织的破坏,亦无所不用其极,最为残酷,用不同酷刑,有啮刑、用恶犬围攻、电刑、冰刑、灌水等。

  有些志士被捕后,敌人数人轮番以所穿钉靴,反复踏践,致遍体如蜂房,然后剖腹剐心而死。

  军统的爱国志士与敌人周旋,是万死不顾一生,在敌人严密警戒下,实行偷袭,是敌伪丧胆寒心,下面只略举广州单位范围内的行动:

  1941年6月击毙伪空军特派员谭世昌在澳门卑利喇街。同年9月击毙伪广州市警务处长李式曾于澳门新马路。

  1942年2月广州单位组长江志强,率众分途袭日敌警备部,伤毙敌人数十,轰动全市。敌人震动心寒。

  数个月后江志强在广州大新中路袭击敌人,遭敌人包围,自知难免一死,用手榴弹引爆,与敌人同归于尽。惊天地,泣鬼神,使敌人心怯胆寒。

  1942年12月在虎门击毙伪海军司令何瀚澜。

  1943年1月以燃烧弹放置于广州河南(注:海珠区,广州人称珠江南岸为河南)南石头仓库,焚烧汽油库一座,燃烧汽油八千桶以上。

  1943年5月单位人员化妆日本人,在惠爱中路新华戏院安置定时炸弹,伤亡日敌数百人,全市大震动,立即施行大戒严,只有抓了些不幸平民百姓。新华戏院是日本人开设的,只供日本人看。

  军统当时在每一个省市,都有有一个站长,多是尽忠报国之士。当时军统在广州的联络总站设在永汉北路(注:现在的北京路)标准钟表店。站长是郑升槎,军衔是上校。

  抗战以来,军统人员在敌后工作,牺牲甚大。因此戴笠规定每年4月1日清明节举行祭典,追荐死难人员。1939年军统局在重庆郊外缫丝厂的公墓落成,特扩大举行祭典,成为“四一”纪念大会,以后每年举行,至戴笠殉国为止。

  1946年戴笠飞机失事以后,各大城市陆续举行追悼大会,由各地军政首长主持。军统局人员为他们的家长举行之追悼会,更是如丧考妣,悲痛万分。

  散布在全国各地的军统志士,凡受到戴笠领导的工作单位,或由军统局干部主持的机关,均设有灵堂,举行祭礼。有许多单位人员,并非军统同志,只因敬仰戴笠,臂缠黑纱,以表敬意。1946年4月1日军统局仍在重庆召开十四周年纪念大会,以悼念其家长。到会人员步入会场,见到戴笠遗相时,无人不触目心伤,泪如雨下。而在场的死难烈士遗族,更不期同声痛哭。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7 23:17:58
  11施美男计,广东伪省长命丧文德路
  间谍情报,卧底不易做,风险高,代价大。深入敌人内部,身陷险境,惊心动魄,一秒钟生死仅一瞬间一线之差。实在是九死一生,稍一不慎,生存机会等于零。

  我在日本国防部重要机构武官府工作,是绝密的,不能给任何人知道,只有我国国防部高层知道。甚至连军统局广州站长郑星槎,也不知道我的真实姓名,我只有代号505,来代表我的名字。我只有打电话出外,不能打电话给我,诚恐有人变节,就破坏了国家大事。

  我在武官府工作多年,很了解日本人的间谍伎俩。武官时常出席军政重要会议,接触各种机密资料,回家和夫人闲谈,在有意无意之间,就会泄露出来。

  夫人与我在枕边私语时,就会向我透露。我利用我与武官夫人的关系,换取了大量重要的军中机密情报。

  最重要的一次是1944年4月3日晚,夫人与敌伪高官参加联欢会,和时任广东省伪省长陈耀祖同台坐在一起。陈用日本语很细声与夫人交谈,是无人听到的。陈说明天早上到文德路买古董,顺便买一幅字画送给夫人。这晚夫人透露这事情给我。我精神一震。她睡后,我到洗手间,打电话给标准计时屋的驻地志士:“我是505,急电站长郑星槎。明日早上陈耀祖到文德路买古董,立即准备行动,不惜任何代价,袭击成功。一定要完成此重大任务。急急此令,505。”(注:505是我的代号)

  第二天是1944年4月4日,四个4字(死死死死)。上午11时,陈耀祖偕同四个卫士到文德路古董店下车,志士数人以快打慢,突击对付卫士。卫士拔枪抗拒。另一人追击陈耀祖,陈慌忙在店内乱走躲避,结果陈身中三枪,与四卫士全部死亡,无一生还。

  陈耀祖被杀身亡,震惊了全国敌伪集团,人人自危,心惊胆震。他是陈璧君之弟,汪精卫的妻舅。陈璧君极为痛心,她悬红百两黄金缉拿凶徒归案。陈被杀后,更加勉励了蒋委员长抗战到底的决心。在沦陷区内有抗日英雄,爱国志士,拼死去消灭敌人,实是难能可贵。

  陈耀祖死后由陈璧君妹夫褚民谊代替省长职务。褚民谊是日本东京帝国大学毕业,和我是先后同学。

  1945年8月日本投降,军统局在广东的负责人郑介民,把陈璧君、褚民谊,扣押在广州番禺市桥李朗溪(又名李辅群,是当时番禺的土皇帝,我在后文会专门写他的故事)的钢筋堡垒别墅里。同年11月,一架美国军用飞机载着他们以及陈璧君的女儿汪文惺、汪文娣及两岁的外孙飞往南京,被扣押在南京宁波路看守所,开始了囚徒生涯。

  抗战结束后,种种原因,我去不了台湾,在大陆受了三十年的苦难,后来到了香港才得安乐。

  我自制力极强,绝不轻易喜怒哀乐,形色于人。我的身世历史,时至今日,也没有人知道,才能保存生命于今日。人能百忍自无忧。我不虚荣白霍(注:广州话,花俏挥霍之意),自炫功劳。

  我1981年农历正月初五到香港后,时任国防部长王昇代我办妥手续,往台湾去,在台北的圆山饭店祝贺我的到来。介绍我的经历给在座的官员知道,505(我的代号)的百两黄金到了。蒋经国亲自赠送一个精致镶嵌的一尺大相片给我,左写蒋经国,盖有私章。

  蒋经国说,以前没有送过照片给人,今后也不会再送给人,只有是送给我。至今三十一年来,这照片从未给人看过,我小心缜密地保存,诚恐梳树大招风,被人陷害。

  有时我会遇到一些“体面” 的人,说我是坏人,但是我是义无反顾的,觉得单纯靠一些“体面”的办法,就无法赢得战事。一次的情报成就,抵敌伪千军万马,胜你十万雄兵。我问心无愧的工作,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7 23:32:00
  关于刺杀广东伪省长陈耀祖的事情,有朋友发给我链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30b94d0102durq.html
作者:望荣归 时间:2012-08-08 16:19:28
  老人有年轻时候的照片吗?
作者:理想君子 时间:2012-08-08 16:31:57
  精彩。请继续。
作者:a635343541 时间:2012-08-08 19:23:23
  继续哈…楼主!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8 21:19:43
  @望荣归 2012-08-08 16:19:28
  老人有年轻时候的照片吗?
  -----------------------------

  

  这照片是我在老人家里翻拍的。猜下哪个是他。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8 21:21:59
  12处处逢源,我成为广州最早的金领

  1943年,广州电厂招考员工,要懂日本语,很少人报名投考。有些人日本语不好,不能录用。森川厂长与武官商谈,讲介绍会讲日本语的人去应急用。武官暂时要我去顶档(广州话,充数)。森川考问我的日语程度,我很流利地应对他,他很欢喜,多些武官的关照。

  广州电厂下辖四间电厂:西村发电厂,五仙门发电厂,河南南华中路发电厂(福场路口对面)河南发电厂,宝华路宝华中约西关变电所。以上电厂我都工作过,后来在西关变电所做了很多年,一直做到1951年初,总共做了八年时间。

  西关变电所工作,分三班制,每一班做十二小时,休息二十四小时,即是每月上十天日班,十天夜班。这每月的二十天,我就在武官府内,做的很开心。我又介绍四个生活最困难的人去电厂工作,因为电厂是主要部门,在战争时期,敌对双方战斗很激烈,稍一不慎,用人不当,被人破坏就麻烦了。

  电厂有一班日军警备部队严密保卫,包括我们人员的安全。我坐在办公室优悠自在,还有一个工人照料我们,煮茶水及煮食。战争时期,燃料缺乏,电力很重要,要分区停电或者送配电。有许多用电的单位,来寻求生活,没有电就是要停工,若自备发电机来发电,成本高又不划算。电厂一停电又不知道何时才有电,因此要求与电厂管理员联系,要知道用电的时间,以得有准备。

  为此戏院经常会有戏票赠给我们,最少一百张(长寿、一新、金声等戏院)我全部给了我亲戚朋友。

  有些电镀磨光厂,每一个月都会有些礼物或者钱送来给我们。不怕官,只怕管,这是事实。

  抗战结束后,政府安排抗日有功人员在重要部门工作。我在国营事业机构的邮政局,待遇很好。1948年以后,纸币贬值,邮政局给我们发的薪金,是香港纸币,我每月工资是三百元,现在约为港币二万五千元,是一个令人羡慕的数目。邮政局是国营大机构,自国银纸(注:广州话,钱的意思)不能用,要用外国银纸,真是大笑话。

  但是电厂的工作又怎么办呢?我只有上十晚夜班,日班要同事代替,我只拿取夜班十晚的工资,即半个月工资。 

  我用二十晚时间,去攻读英文,这样日日夜夜都没有时间休息,只有星期天一日得暇,真是辛苦极了。
楼主抗日也风流 时间:2012-08-08 21:23:14
  没有人顶贴就不发了,没动力了。。。
作者:henryfox 时间:2012-08-08 23:51:23
  顶一下!一个小bug,香川县在四国不在九州
作者:滑膛炮弹 时间:2012-08-09 09:33:50

  看看
作者:lzm2002 时间:2012-08-09 10:17:34
  3
作者:a635343541 时间:2012-08-09 10:23:44
  回复第41楼,@抗日也风流

  没有人顶贴就不发了,没动力了。。。
  --------------------------

  楼主别泄气,我一直很顶你的,!!
  
作者:zhenlishijian 时间:2012-08-09 10:51:39
  “秋子明眸皓齿,千娇百媚,欢喜得心情舒畅,默默瞟了我一眼,竖起V字型两只手指,以胜利者自居。”————

  V字胜利表示法,那时也兴这个??
作者:salapoca 时间:2012-08-09 12:04:44
  表示支持
作者:shengtanghuayun 时间:2012-08-09 12:18:10
  刚才看了LZ给的链接,原来陈耀祖死前因何动了找古籍之念,看来原因是在这里找到了。
作者:shengtanghuayun 时间:2012-08-09 12:18:34
  LZ,我支持你!
作者:遥望2011a 时间:2012-08-09 12:32:27
  英雄,来敬礼,请继续。
作者:burrjiang 时间:2012-08-09 13:09:31
  好贴,楼主继续。
作者:牌品不好 时间:2012-08-09 13:54:37
  相信这个是真人真事要多单纯啊!
作者:fangzhang27 时间:2012-08-09 13:57:03
  这个帖子要顶,这个主人公还好,能活下来。我太爷直接被毙了。
作者:火土亦垣 时间:2012-08-09 15:14:15
  这照片是我在老人家里翻拍的。猜下哪个是他。
  ============================

  左边那个?

  怎么获取情报写得太少了
作者:康哥882 时间:2012-08-09 15:49:23
  面队照片,是右边那个。真人真事,一定要顶,继续吧!
作者:Westriver 时间:2012-08-09 16:45:52
  武官为了笼络下人,先搭上老婆后搭上女儿。这是什么样的精神。

  活过90岁,就可以写回忆录说睡遍同时代女星了,因为人家都死了嘛,死无对证。这位老伯真有娱乐精神。代笔的文笔欠佳,建议参考柏结系列
作者:不让胡马过阴山 时间:2012-08-09 17:12:59
  记号
作者:狮脑山上 时间:2012-08-09 17:13:10
  “委员长”很快便觉察到了台湾本岛的防御力量太弱且兵源有限,于是,饥不择食、慌不择路,把求助的眼神瞥向了日本,决计以重金招募日本炮灰。不久,一支两万余人的日本雇佣军开赴台湾。日本人再次登临台湾,虽不是重演50年前的鲸吞强占,但用武士刀斩断宝岛与大陆的血脉却如出一辙。

作者:火土亦垣 时间:2012-08-09 17:42:14
  作者:狮脑山上 回复日期:2012-08-09 17:13:10  回复

  “委员长”很快便觉察到了台湾本岛的防御力量太弱且兵源有限,于是,饥不择食、慌不择路,把求助的眼神瞥向了日本,决计以重金招募日本炮灰。不久,一支两万余人的日本雇佣军开赴台湾。日本人再次登临台湾,虽不是重演50年前的鲸吞强占,但用武士刀斩断宝岛与大陆的血脉却如出一辙。
  ==============
  日本解放军打国军,早就不是新闻了。
作者:茁壮成钢 时间:2012-08-09 17:45:07
  不错,很好!能更详细一点就更好了。
作者:RBG50 时间:2012-08-09 22:24:31
  3
作者:漫游国际 时间:2012-08-10 07:35:25

  @抗日也风流 回复日期:2012-08-08 21:21:59  回复

  12处处逢源,我成为广州最早的金领

  1943年,广州电厂招考员工,要懂日本语,很少人报名投考。有些人日本语不好,不能录用。森川厂长与武官商谈,讲介绍会讲日本语的人去应急用。武官暂时要我去顶档(广州话,充数)。森川考问我的日语程度,我很流利地应对他,他很欢喜,多些武官的关照。
  ——————————————————————————
  电厂工作重要,还是武官工作重要?

作者:为月神而来009 时间:2012-08-10 07:36:02
  马克
  
作者:tsenway 时间:2012-08-10 07:50:36
  偷上了一次慰安妇,终身以为荣.那慰安妇是倭谍用来钓取情报的饵.

作者:小凡米 时间:2012-08-10 10:37:57
  国人意淫YY的境界是别国无法达到的
作者:shengtanghuayun 时间:2012-08-10 10:57:14
  也许是真的呢,继续看。
作者:贫僧爱吃猪头肉 时间:2012-08-10 11:03:05
  我是来看小黄书的,哈哈
作者:一棵水杉 时间:2012-08-10 11:25:47
  求全文



  求全文


  求全文
作者:一棵水杉 时间:2012-08-10 11:26:13
  楼主标题党,快改了名字,太俗了
作者:sy1652 时间:2012-08-10 11:41:26
  鼠标一抖,三分到手。记号。
作者:sumpo 时间:2012-08-10 11:53:36
  。要。在,以,要,在,要,要,要,要
作者:meimeiangel 时间:2012-08-10 12:02:39
  顶起
作者:张飞舞长矛 时间:2012-08-10 12:25:18
  顶!望楼主莫太监!!!
作者:愤怒的猪R 时间:2012-08-10 12:27:28
  挺有意思的帖子~
作者:lovehygkyy 时间:2012-08-10 12:28:46
  就是名字太俗了,好好的文章但名字太差
作者:蝶恋花依依 时间:2012-08-10 12:49:26
  @抗日也风流 2012-08-05 00:36:09
  这里人气好像也不怎么样哦,怎么也没个人顶一下。
  -----------------------------
  这么烂,有人顶才怪!

  MD标题党!
作者:沙奇里 时间:2012-08-10 13:08:16
  还不错,但不晓得是否真实
  
作者:遇到潜力股 时间:2012-08-10 13:09:42
  名字太差
作者:路人甲的潇洒背影 时间:2012-08-10 13:15:20
  记个号吧
  
作者:顶风冒雪 时间:2012-08-10 13:29:59
  不错,是个有骨气的中国人,继续呀
作者:马甲雷 时间:2012-08-10 13:40:11
  我来顶下
作者:泰国两脚兽 时间:2012-08-10 14:05:02
  快发。等着呢。
作者:老鹰ABCDEF 时间:2012-08-10 14:14:18
  夕鹤词(诗人深感重金轻人之非义而赋)
  为感救命恩,舍身嫁与君,拔毛织锦缎,表达相爱深,同居真美好,爱情无价宝,但愿长厮守,天地永不老。
  无端来谗言,但说京城好,锦缎到京城,千金不难找。
  君竟信恶言,要我再织锦,心已向京城,重金不重人。
  
作者:里斯商船大副 时间:2012-08-10 14:19:39
  来顶下。

  加油啊。

作者:老鹰ABCDEF 时间:2012-08-10 14:20:01
  为了如君愿,织锦称君心,只要重爱情,黄金何足论。
  但求织锦时,不来窥户牖,如若违誓言,夫妻两分手。
  君竟违誓言,窥户到五更,应恨邪恶人,君亦太负心。
  似此负恩义,轻人只拜金,无奈两分张,高飞永别君。
  
作者:老鹰ABCDEF 时间:2012-08-10 14:22:55
  我看夕鹤戏,甚善夕鹤言,为赋夕鹤词,歌颂夕鹤贤。
  当今崇美潮,视民如尘土,人民反潮流,日本狮子喉
  
作者:老鹰ABCDEF 时间:2012-08-10 14:24:45
  惊弓之鸟典型
  
作者:dabaisa 时间:2012-08-10 14:25:59
  机号
作者:huixia1111 时间:2012-08-10 14:38:36
  一生好精彩啊 要是随着妻子去了日本生活就好了
作者:墨手 时间:2012-08-10 14:40:30
  感觉像黄书,多写写和日本武官妻女玩3P的细节吗,反正都是乱编,图个开心呗
作者:卢布林联合 时间:2012-08-10 15:03:08



  操得好!

作者:balm 时间:2012-08-10 15:12:58
  3
作者:vhyz2010 时间:2012-08-10 15:20:03
  @沙奇里 2012-08-10 13:08:16
  还不错,但不晓得是否真实

  -----------------------------
  假的……
  井上清36从东帝大毕业……
作者:我叫晚风飘扬 时间:2012-08-10 15:35:23
  @抗日也风流 2012-8-5 0:05:00
  这个帖子原来发表在情感天地里面的,后来有网友提议让我放在这里。
  他才华横溢,风流倜傥。
  17岁毕业于东京大学,是最年轻的毕业生。
  日本驻华武官的妻子和女儿,分别为他生过儿女。
  上个世纪40年代著名的歌星李香兰,曾是当过他的小三。......
  -----------------------------佩服,,
作者:天若有情19810712 时间:2012-08-10 15:51:26
  顶一下
  
作者:crazybackjack 时间:2012-08-10 16:05:29
  楼主慢慢更吧。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很佩服你的表舅,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作者:人来人往路过 时间:2012-08-10 16:06:16
  民族英雄
作者:crazybackjack 时间:2012-08-10 16:12:56
  @望荣归 2012-08-08 16:19:28
  老人有年轻时候的照片吗?
  -----------------------------
  @抗日也风流 2012-08-08 21:19:43
  
  这照片是我在老人家里翻拍的。猜下哪个是他。
  -----------------------------
  右边那个。不知对否?
作者:洪少强 时间:2012-08-10 16:14:50
  牛人
  
作者:kxqily520 时间:2012-08-10 16:29:36
  期待13、18节、楼主继续、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17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