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好难,我只是想静静地分享生活点滴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5-19 00:44:28 点击:967 回复:7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哺乳宝妈一枚,被婆婆不停地催断奶,坚持一年后,打算断奶了,婆婆为了我断奶也操碎了心,上至请出我奶奶,下至邻居啥的……没谁了……
   给我儿买的超人服,出去蛮拉轰的,哈哈哈
楼主发言:59次 发图:76张 | 更多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5-19 04:41:25
  女人是水做的,所以补水面膜不能停……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5-19 04:45:09
  给儿子的自制牛肉松~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5-19 04:47:05
  补血温补,就是味道不是很好喝……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5-19 04:47:44
  @叮当猴160518 2017-05-19 04:47:05
  补血温补,就是味道不是很好喝……
  -----------------------------
  发布了图片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5-19 04:49:09
  好美,啥时候才能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嘞……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5-19 04:51:42
  给儿子准备的虾泥时蔬鸡蛋馄饨~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5-19 04:56:54
  给儿子千里迢迢买的核桃油,每次辅食会放点凉拌下,我是个不称职的麻麻,给儿子做的辅食真的不多,要努力!我是手残党……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5-30 00:19:09
  搬家是一件累人的事……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5-30 00:20:06
  吃荔枝的季节到了,有人知道哪里的好吃么……
  

  
作者:啥也说不出来 时间:2017-06-02 23:17:17
  广东的好吃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3 22:05:27
  @啥也说不出来 2017-06-02 23:17:17
  广东的好吃
  -----------------------------
  有推荐不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3 22:06:24
  这个火龙果花怎么做好吃呢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3 22:08:24
  这个酸奶6个月以上宝宝就能吃,味道真的不错!酸奶是不错的奶制品,欢迎大家推荐放心安全的酸奶牌子哈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3 22:11:43
  错买尺寸,成人款买了儿童款,没谁了吧……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4 22:09:53
  谁能给个主意这条裙子怎么搭配呀,我实在搭不好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4 22:14:01
  家里蟑螂太多了,蟑螂伙计,快进屋坐坐吧……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4 22:23:28
  儿子那天的还是姐姐买来的,不然我都忘记了……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4 22:43:12
  给儿子备的退热贴,备着就好~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5 06:34:29
  这口味的酸奶好香,醇厚,好吃,儿子的辅食难得有好吃的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5 06:42:10
  儿子似乎对火火兔一点兴趣也没有……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5 06:44:05
  小馋嘴……某只说,这活脱脱就是得我真传……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5 09:37:35
  儿子现在蛮喜欢吃这个溶豆,不知道自己动手做能做出这个味道不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5 10:54:55
  这小猴子,有样学样本事不错呀~才教倒东西,一学就会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5 12:43:56
  这睡姿,哈哈,我也赶紧眯一会~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6 01:41:23
  小祖宗,大半夜的吃了奶还不肯睡……有高手指导下怎么才能早睡早起,睡好觉么……非常感谢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7 01:08:37
  传说中的以形补形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8 21:20:06
  这个省水化妆棉还真的挺省水的,贵的水用起来再也不怕浪费了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8 21:48:06
  不知道这个效果如何,先买了给俺爸试试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8 21:50:33
  儿子的火火兔基本就被冷落了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8 22:27:32
  这衣服真的美,就是我要怎么穿才能穿出味道呢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9 00:32:21
  小小小小的一角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9 07:02:07
  今年很火的款式,女人就是败家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9 07:33:55
  猜猜这是啥?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9 11:39:35
  好看,就是无袖腋毛头疼,产后手臂松垮垮5555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9 20:53:55
  干了这一杯,放下心里再多的不舍也要面对现实,我断奶了,所以别再产奶了,太痛苦了,我还特么是那种自身吸收不了的体质,必须排残奶哦……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9 20:54:50
  这上衣不错,今年刺绣很流行呀,我还有件衬衣也很喜欢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9 21:46:41
  给儿子挑的和服居家服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9 21:47:02
  女人呀……这裤子好看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09 22:06:13
  嗯,就是这件上衣,喜欢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14 00:30:45
  维多利亚内衣,夏天到了买起来!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15 16:18:28
  买了这套,真心好看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16 02:10:00
  好难得买了双运动款拖鞋,按摩的,那个酸辣爽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19 01:45:53
  分享如何挑选水果~
  最近家里有事所以好久没更新了,虽然也没几个人看
  但空了还是来签到下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19 01:56:45
  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要轻易麻烦别人,毕竟这年头人情是个大包袱……
  忽略配图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19 01:57:49
  自制牛肉松~
  晚安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19 01:58:42
  自制牛肉松~
  补上图片
  晚安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19 09:06:50
  奥特曼面膜,懒人一枚,万年才会记得用一回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20 00:13:55
  这个花王暖宫贴真的比暖宝宝好用多了,温度不会太烫但效果一样棒棒哒,真心推荐,阔别两年的老朋友就这么毫无声息地来了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21 14:01:13
  三毛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只能认真的老去……”抓住机会,才能改变自己,只要坚持每个人都可以改变成自己喜欢别人羡慕的样子。

  ———致女朋友们[爱心]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21 14:03:21
  这个酸奶溶豆挺好吃的,好多妈妈都自己动手做的,看的我心里痒痒的,改天也试试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21 14:05:18
  这个酸奶真心的好吃,我儿子秒秒钟就干完一罐,我也经常吃他的东西,哈哈哈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23 09:23:39
  慎得慌……一个小硬块……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25 22:26:26
  这个海报不错,朋友帮忙整的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6-25 22:46:13
  长这么大听说皮囊会发炎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7-03 21:49:17
  我的老公是个没用的男人!”
  这是读者加我好友后说的第一句。

  读者是个职场妈妈,
  最近因为工作繁忙,动辄加班,
  连上幼儿园的孩子都暂时由住本市的妈妈接送了。

  那天晚上她快十点钟才进门,
  只见客厅开着一盏昏黄的灯,
  老公正在卧室打游戏。
  她脱掉高跟鞋,揉了揉有些肿疼的双脚,
  这时候老公从卧室走出来,开口第一句话就是:
  “回来啦?咱们晚上吃什么?”

  “你在等我给你做饭?”
  她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

  当一个女人在商场站了一天,
  又累又乏地走回家时,
  老公不但不关心她吃没吃饭,
  还边啪啪打游戏边等她回家做饭,
  这种心情,简直让人分分钟想撕叉。



  但是她真的太累了,
  完全没有心情吵架,
  于是让老公叫外卖。
  当时已经十点多了,
  老公就下楼去便利店买面包了。

  她则躺在沙发上,
  开始认真地想老公的优点,
  努力想啊想,
  发现他有三个比较明显的优点
  ——不嫖、不赌、没有家暴倾向。

  老公是独生子,
  结婚后一直不太做家务,
  也很少带小孩儿,
  是酱油瓶子倒了都不会扶一下的主儿。
  在她看来,老公这个人,
  既不会做饭,又不会做家务,
  什么心都不操,真是百无用处。

  以至于她偶尔加班,
  孩子都得让妈妈帮忙接送。
  那晚她失眠了,
  难道老公不嫖不赌不家暴就OK了吗?
  自己的要求,竟然这么低?




  2

  我的老公简直一无用处!

  我不止听一个人和我说过类似的话,
  所谓的一无用处,
  就是不做家务、不管孩子,
  下班要么玩手机要么打游戏,
  以至于连最起码的生活常识都不具备。

  有个文友曾经吐槽她老公,
  有一次让他捣点蒜泥,她老公竟问,
  是捣完蒜放醋,还是放了醋再捣蒜?
  当然,你也不用担心家里没了女主人他们会饿死,
  外卖人家还是会叫的。

  作为一个女人,
  既要做饭做家务还要管孩子,
  还要时不时提供优良的性服务,
  请问这样的老公要他何用?

  当然,我不是鼓励各位亲离婚,
  而是要想办法改变这种“婚内单身”的状态。

  一位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她说自己是全职主妇,
  每天带孩子的同时还要做饭做家务,
  闲了还要打理淘宝店铺,
  虽然不用上班,却一点儿也不轻松。

  然而老公非但不体谅她,
  下班后还只管玩游戏,
  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真真甩手掌柜一个。
  两个人总是争吵,
  她嫌弃老公“什么都不做”,
  老公则认为“你不就在家带个孩子吗”?
  家庭战争频发,每次争吵后她都觉得元气大伤,
  然而却收效甚微。



  那天她玩了个小花招,
  故意当着老公的面打游戏。
  孩子哭了闹了,她就说“找你爸去”,
  反复喊老公过来管孩子,
  老公很崩溃地说:
  “你怎么这样,你能不能管管孩子?”

  她这才扭过头来说:
  “平时你就是这样的啊,只顾玩游戏,
  其他一概不管,我才玩一次你就受不了了,
  你天天这样,我是什么心情?”

  后来他们心平气和地长谈了一次,
  这位读者和老公说:
  “你不要忽视了我在家里的价值,
  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还要做饭带孩子,
  这个工作量并不小,
  我是全职太太,不是保姆。
  你问下保姆一个月多少钱,
  以咱们家条件请得起吗?
  再者说,孩子不是我一个人的,
  而是咱们两个人的,
  我们要齐心协力一起照看他。”

  除了沟通,她还尝试角色互换。
  偶尔会把孩子丢给老公一整天,
  让老公感受一下她的工作量。

  现在他们的相处模式很好,
  她做饭,老公洗碗;
  她洗衣服,老公拖地;
  她不干涉老公玩游戏,
  老公偶尔也会鼓励她和朋友们聚一聚,
  周末则至少有一天一起带孩子出去玩。
  和之前相比,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和谐了很多。



  3

  其实很多时候,
  “没用的男人”是自己培养出来的。
  如果凡事大包大揽,
  或者本身觉得自己不上班没收入,
  他上班养家需要格外体恤,
  不做家务也无所谓,
  不好意思,你只会收获一个大宝宝。

  据我所知,
  很多夫妇刚生小孩儿的头两年,
  争吵会比较多的。
  凭空多了个小家伙,要吃要喝要人陪,
  难免会让小两口手忙脚乱,
  这时比较难抉择的通常是女性,
  做全职主妇吧,经济会吃紧,
  还容易不被尊重;
  做职场妈妈则需要有人帮忙带孩子,
  如果请婆婆帮忙,还容易产生婆媳矛盾。

  但无论是全职主妇,
  还是选择继续在职场打拼,
  我们都要让老公明白,
  家是两个人的,他是这段婚姻中另一责任方,
  无论是带孩子,还是做家务,
  都必须两个人共同来承担。



  聪明的女人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丑话说在前头。
  生宝宝后,无论女方上不上班,
  孩子都要一起带,家务都要一起做,
  这是最起码的共识。
  当然,并不是要求各位斤斤计较,
  我洗碗你不拖地咱们就没完,
  而是说要时刻有共同来承担的意识,
  这样小家才不会失衡。

  其次,多鼓励多赞美对方。
  相对而言,男性在做家务和带孩子方面,
  不但主动性差了些,
  干的活儿也不能尽如人意,
  但只要他们愿意做,
  哪怕做得不是十分尽善尽美,
  也要多鼓励多赞美。

  再次,全职妈妈也需要有假期。
  我们之前发过一篇文章,
  《婚姻中,懂得给妈妈放假多重要》,
  很多全职妈妈都身有同感,
  爸爸们偶尔主动给妈妈放假,
  让她们去喝个咖啡看场电影或者逛逛街,
  哪怕只是两三个小时,
  都会让女人从孩子和家务中抽离出来,
  对女人来说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体恤。



  著名作家梁晓声曾说过,好女人是一所学校。
  的确,好男人都是培养出来的,
  其实每个男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儿,
  聪明的女人会哄着男人多干活多带孩子,
  激发他的保护欲。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
  抱怨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即使他已经“很没用”了,
  也不要把自己变成怨妇,一直喋喋不休,
  而是掌握沟通的技巧,想办法改变现状。

  我始终觉得,
  即使婚姻让一个女人焦头烂额,
  也要保持理智与清醒,四两拨千金。
  毕竟,让男人变得有担当,有责任心,
  让婚姻更幸福美满,才是我们的终极目的。


  
我要评论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7-03 21:50:14
  摘自凯叔讲故事

  家是两个人的,得一起承担,凡事要学会有效沟通,相比,我觉得不能好好把握与老人的关系,可能拉长距离会更好,住一起,再好的关系也会被很多矛盾而破裂,夫妻之间也会慢慢出现很多问题,甚至有时候觉得当初自己结婚绑住一个人,是不是自己太天真,自己的善意,付出,在别人看来是好说话,理所当然,现在悬崖勒马,又被觉得日久见人心,终于露出马脚,以前都是假猩猩的,而老公也觉得你变了,不可理喻了,受他人影响变坏了……我在想,是不是不跟公婆一起住就是不孝,没良心?为了所谓的面子,活受罪就是应有的孝道么?我一直不愿意去深究,因为只要我还想要这个家,我就得面对现实,而我向来嘴笨,对于很多我只会隐忍,久了,有时候发下脾气,或者闹别扭就都是你大逆不道……我脑子笨,不会处理这层关系,性子有急,心直口快,活该吃亏……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7-03 22:11:04
  一直搞不懂如何处理与公婆之间的关系,却又不能拉长距离,该如何是好呢,跟老公之间的矛盾很多时候都是为了公婆,老公是当初自己追的,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还剩下多少的力气去坚持,老公总说我受旁人影响,带坏了,变得斤斤计较,对公婆不再像以前好了,我只说过一句话,我是一开始就这样的态度么?他不语,但后来跟我说,再怎么样他们都是长辈,都要尊重……可憋屈久了,谁没个脾气……老公一直不在身边,就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有真心体谅过我么,有做好中间的缓冲剂功能么,觉得我认为他是关键协调人是个笑话一样
  值得尊重的公婆会教唆媳妇去伸手问娘家要钱?会说出,你家就你一个,早给晚给不都你的,现在不给你,死了给谁还稀罕的话?会没事给我爸妈算一年能存多少,然后惦记我爸妈的钱?我爸妈自己辛苦赚来的,我都没想过占为己有,我不知道我公婆哪里来的底气要我问我爸妈伸手要钱!我爸妈辛苦上班赚钱,我公公自己每天打牌,有什么资格坐享其成要我爸妈的钱?我爸妈是我的逆鳞,谁也动不得!我已经很对不起我爸妈了,我结婚婆婆彩礼都讨价还价,不愿意给,我爸说这钱他们分文不完,全部给我才勉强拿出来……现在装修让我把结婚的彩礼啥的拿出来是理所应当的,必须的……
  只怪年轻时候不懂事,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真的是有道理的,结婚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是两个家庭的大事,社会的大事……我现在也不知道如何去处理这堆难题,好烦躁……
  
楼主叮当猴160518 时间:2017-08-15 22:59:41
  活了29年,第一次被别人说我没教养,第一次被人说我不尊重老人,这个人不是别人,是我的男人,我所爱的男人……在他看来,最开始他所看中的优点如今是最大的问题:我不尊重公公婆婆……在他看来无论大人再怎么错,都不能不尊重老人,都得像古时候那样三从四德。不问缘由,直接判刑……我突然懵圈了,在他看来我就是那么得蛮不讲理,不可理喻,我欺负他的父母……死党说,我总是为他找各种各样开脱的理由,说一个男人在忙,再累,可以1.2个月不回家,期间几乎不打一个电话,从不过问……我与公婆之间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一个两个问题,他可以不管事情原委,只挑我的问题……有人说,也许你老公早就有人也说不定,不然又怎会如此,人就在咫尺都不愿意回来一趟,最后还是姐姐做思想工作才不情愿回来……曾经很坚定的心让我开始摇摆,开始心慌,我迷失了方向,不知道何去何从……死党跟我说,做人就是你骗骗我,我骗骗你,何必凡事太较真呢?刀子嘴 豆腐心,活该,傻叉!你在说我的时候,你自己可曾真心对待我的父母,把我的父母当长辈呢?较真的我,都快没有勇气走下去了,不愿意虚情假意,将就搭伙过日子……患难见真情,只有磨难的时候才能看清人吧?我实在没有办法把看轻我父母,一味教唆我如何去剥削我的父母,假模假样,装腔作势的公公婆婆当作无条件尊重的长辈看待,现在是21世纪了,该取其精华弃其糟粕,而不是盲目一味地恪守陈规。我真没你说的那么多的底线,我唯一的底线是我的父母,只是你从来没当回事,从没认真看待过而已……也许,真的很多时候只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你总说我吃定你,所以我任意妄为,事实如何,也只有你自己清楚,我只知道,感情世界永远只有谁更珍惜谁……总是怪别人总是教唆我,呵呵,我真的有那么不堪么,连什么是好差都分不出来么?直到今天我才看清楚了一些真相,那么得血淋淋,那么得可怕。痛彻,心扉……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