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美好,80后辣妈记录日常的穿搭、育儿、阅读、工作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5-29 00:44:12 点击:1980 回复:5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即将迎来30岁生日,回忆起自己走过的人生历程,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很想把眼前的一切定格住。想起潇洒姐曾经写过的一篇文章《写在三十岁到来的这一天》,那会儿看这篇文章觉得三十岁离自己还很遥远,时光荏苒,转眼就背负起“三十而立”的使命。曾经走过的人生谈不上成功,但应该是幸运的。稳定的工作,可爱的女儿,体贴的老公,这些意味着幸福生活的小标签让周围的朋友艳羡,但有时又会觉得迷茫。职业理想还未来得及实现,就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默默潜水天涯十余载,突然想发贴记录自己的生活轨迹,希望自己收获越来越多的美好!
楼主发言:26次 发图:15张 | 更多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5-31 07:57:15
  穿搭1:先来几张春天拍的室内搭配图。
  这条裙子非常百搭,春天上身穿件长袖白衬衣再套个白色短西装,OL和休闲风格兼具,上班和周末逛街都可以穿。现在夏天到了我就上身穿个短袖或者无袖白衬衣。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5-31 08:01:40
  穿搭2:还是刚才那条裙子,上身换成牛仔外套,鞋子换成休闲鞋,于是有了些许度假的气息。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5-31 08:07:38
  穿搭3:红色连衣裙,为了参加朋友婚礼买的,除了参加婚礼那天穿之外,有一次去毛里求斯度假也穿了一回,然后就束之高阁了。
  

  
我要评论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5-31 08:30:19
  穿搭四:把在毛里求斯的红裙子照片翻出来了,背景是红顶教堂,陈小春和应采儿是办教堂婚礼婚礼的地方。
  

  
我要评论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6-10 15:21:56
  周末陪娃去海底世界游玩,优雅的美人鱼表演,有趣生动的海狮表演,琳琅满目的海洋动物,给娃带来新鲜无比的感官刺激。门口的餐厅正在举行草坪婚礼,童话般的场景配合明媚的阳光,原来生活处处都是美。婚礼专门布置了一个复古的秋千,陪娃荡着秋千,收获了难得的童真。PS:今天的穿搭,白衬衣配铅笔裙,因为周末,所以配的小白鞋,平时上班配高跟鞋是职场范。颜色上,薄荷绿配浅粉色,都是暖色系,衬衣上的黑条和裙子的黑色边相呼应。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6-11 23:48:03
  关于育儿:在怀孕之前,我就有一个心愿,我的宝宝首先一定要健康,然后我会精心培养她。为了保证她的健康,计划怀孕前3个月,我就开始吃叶酸。为了生出一个皮肤白皙的宝宝,孕期我基本上不吃辣椒,饭菜都以清淡为主,去饭馆吃饭的次数也减少了很多,甚至怕电磁炉有辐射,从来没去外面吃过一顿火锅,每天保证吃一个苹果。每天晚上我和她爸爸轮流给她讲故事,一边讲一边跟肚皮里的她交流,有时能感觉到她在呼应我,我就特别欣喜。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宝宝向我走来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我的心里既盼望又有点害怕。快到预产期时,我每天都在想象着她与我见面的场景。没想到阿乖非常淡定,过了预产期5天还没有动静,医生把我收留住院了:开始催产。催产了2天之后,期盼已久的孩子终于出世了。她的皮肤特别好,几乎没有新生儿常有的那些皱纹,脸蛋晶莹剔透得像个红苹果。身高也属于前列:55cm。我知道这是我孕期食谱的功劳,同时也感谢上帝赐予我一个发育正常且吸收了父母优点的孩子。
作者:ty_昨日重现651 时间:2017-06-12 07:55:34
  期待楼主更新哦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6-13 19:12:04
  阿乖出生以后,一切都还挺顺利的。月子里有月嫂和妈妈照顾,让我这个新手妈妈心里踏实了很多。阿乖新生儿常见的黄疸并不严重,我的奶水在一个星期之后基本上能够她吃了。月子里唯一不开心的事情是在月嫂走之前那两天,阿乖有点红屁股。月嫂一着急,不顾我们的劝阻,给她涂红霉素软膏等各种药膏,但是红屁股却没有改善。等月嫂走了以后,我妈坚持给她晾屁股,涂香油,红屁股慢慢便好了。书上说,运动有助于开发小孩的智力。出了月子,我就开始自己给阿乖洗澡,洗完澡以后,我坚持给她按摩抚触。阿乖出生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所以早晨和傍晚我都推着她去楼下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并且一边走一边给她介绍周围的景色和事物:高高的大树,美丽的花朵,蓝蓝的天空,虽然她还很小,但我认为给她输入词汇是有必要的。得益于孕期坚持锻炼以及营养搭配得好,阿乖6个月以内一点小感冒都没有发生过,6个月以后冬天来了,有时夜里冻着一下有点流鼻涕,给她泡泡脚就好了。阿乖运动能力也都比较超前,2个多月会抬头,3个多月会翻身,6个月会坐得稳稳的,7个月能到处爬,11个月就开始走了。语言方面,我们跟她像个大人一样交流,很少用“吃饭饭”“吃果果”“洗澡澡”这样的词汇,我还让我妈尽量不要用“这个”“那个”来指代事物,要告诉她事物完整的名称。阿乖7个月时第一次清晰得发出了mama两个音,当时让我惊喜得狠狠亲了她一口。记得有位名人说过,决定孩子成才的主要是教育,我会继续用心地对阿乖施行早教,决心把她培养成能力超群的人。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6-19 22:48:08
  这两天刚好是电商网站“6.18”打折狂欢日,中午听到一同事一半抱怨一半乐在其中地说“真讨厌,天猫又打折,工资又没了”。我想到自己,前两天在商家铺天盖地的广告来临时,拿着手机万般投入得在便宜货和打折品的海洋里狂欢,最理直气壮的理由是:平时没这么大的优惠力度,现在买能省钱。看到前两年在商场试过因为不是特别满意而没买的衣服突然以半价出现还满300减60时,就觉得不买实在是太亏,果断加入购物车。直到昨天收拾衣柜,看到那些因为过时而不想穿的打折款,于是果断删除了购物车里那些可买可不买的衣服,只留下生活必需品。
  记得在哪里看过一篇文章,叫《廉价的复仇》,在当今消费社会,我们会为了买更便宜的东西“烧”掉本已不多的工资,而买来的都是非生活必需品,并没有带来生活品质的提升,反而会变得更拮据。又联想起以前很多次消费经历,其中一次是给阿乖照百天照。不知道在哪里泄漏了信息,当阿乖快100天时,恰好有好多不知名的摄影机构给我打电话,向我推销他们的摄影套餐,给出的价格相当优惠:268元,包括200张底片,以及其他配套的很多东西。第一家给我打电话时,我将信将疑,虽然我是第一次给小孩照相,但我去摄影行业还是了解的,不会有这么便宜的套餐。可是等好几家摄影机构给出的报价都一样时,我开始动心了,心想可能还真有物美价廉的东西。想着娃很快就长大了,照相也就给她留个纪念,也没必要花好几千块,就订了其中一家。当天拍完照,摄影师却告诉我们,套餐只包括一本由20张照片组成的小相册,如果想要底片,需要另外加钱。这和当时宣传大相径庭啊,理论无果,我们只有加钱,因为照一次相太折腾孩子了,所有底片还是想留下来。后来发过来的照片,效果也非常一般。后来等阿乖分别半岁和一岁时,我们吸取了教训,知道凡事贵有贵的道理,选择的都是有名的婴童摄影机构,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工作人员,都非常专业,拍出来的照片我们都非常满意。
  其实“贪便宜”并不意味着节俭,买了很多却没有一件质感好的衣服,于是每次出门都想买新衣服;挑了一件便宜的礼物,回家又觉得送不出手,又去买了件贵的;吃饭怕花钱只点特价菜,快吃完又觉得不过瘾,忍不住把服务员叫来加上招牌菜,但此时肚子有点饱了,招牌菜又吃不完……很多时候,自以为占到了便宜,但存在即合理,钱永远不会走错门。所以,努力赚钱,把买好几个便宜东西的钱积攒起来,去买又贵又好的东西,买的时候会有点点肉疼,但是会让生活高效又美好!
  附一张阿乖1岁时拍的一家三口照,亲子装是自己配的,条纹上衣和白色裤子。
  

  
作者:飞拂如羽 时间:2017-06-20 00:03:34
  m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6-22 07:45:00
  今天,不到15个月大的阿乖洗完澡后在床上滚来滚去,突然就学会了前滚翻,姿势特别标准,在我们的喝彩声中一下翻了20多个。阿乖奶奶说她爸爸2岁多才学会,还是在大人的帮助下学会的,我们都惊讶于阿乖的运动能力如此超前。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6-23 22:55:07
  今天阿乖喜欢上了捉迷藏的游戏,她看到我跟在她后面,就很快地走到窗帘后面把自己藏起来,然后故意让我找她。当我把窗帘掀起来,惊喜地叫出“哇,阿乖原来在这里啊!”,她会咯咯地笑得特别开心。当我要走开,她又藏起来,一边藏一边探出小脑袋示意我去找她。我就又故作惊喜地说“找到阿乖啦,阿乖在这里啊!”,她会笑得特别特别灿烂。我们就这样乐此不疲地玩了半个小时,原来小朋友的快乐如此简单。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6-24 23:51:14
  这是老公出差从香港给我带的雅诗兰黛红石榴系列护肤品,准备冬天天气干燥的时候用,夏天用娇韵诗比较适合,接下来简单聊一聊护肤。因为生长在南方及遗传方面的原因,我的皮肤底子算是比较好的类型,没有痘痘烦恼,不过敏,也比较白皙,出去也经常被人夸皮肤好。以下说说给自己带来好皮肤的惯:
  一、要由内而外地养皮肤
  1,保持充足的睡眠。
  现代都市女性面临的工作压力一般都比较大,白天完成不了的工作通常需要加班完成。有时加班累了即使很晚也要捧着手机刷刷微信朋友圈和购物网站放松一下。但是皮肤的新陈代谢在夜里十一点至早晨5点最为旺盛,因此,最好在夜里十一点前上床。如果我需要加班写东西,我一般都会选择早起。早晨起来头脑比较清晰,也不怕熬夜影响第二天上班。像熬夜看电视剧这种事儿,为了皮肤的水灵,还是放弃吧。
  2.每天喝10杯以上的水。
  这个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人人都懂的道理,但还是会有些人不爱喝水,或者工作忙起来会忘了喝水。我特别喜欢喝水,并不是刻意多喝,而是老觉得渴。在单位上班,我怕忙起来没有时间去倒水,我就拿个很大的玻璃壶,一上班就接一壶水放到办公桌上。而且,我早晨起来会喝一大杯白开水,不但保养皮肤,还有通便效果。身体里的毒素定时排出,皮肤问题自然就少了。
  3.少吃辛辣食物或者不吃,多吃蔬菜。我出生在南方一个以辣著称的省份,很多人听到我说出家长的名字,第一反应是“你一定吃辣的很厉害”,相反,我吃辣的很不厉害。现在在北方生活,我基本不吃辣的。除此之外,我吃得特别清淡,炒菜时杜绝味精这种调味品,酱油也放得很少。月子里我多次嘱咐月嫂,给我炒菜时少放盐,甚至可以不放。她看到我吃不放盐的菜,还吃得那么津津有味,不无惊讶地说“很多产妇都抱怨月子餐太清淡吃不下,你还觉得特别好吃。”我说“这和我平时吃得没啥区别啊”。另外,我基本不吃垃圾食品,像薯片,巧克力,烧烤这种,我很少吃,可乐和咖啡也很少喝。
  4.保持好心情,经常微笑。笑真的可以让我们的心理和皮肤都年轻。
  5.多多运动。运动是比任何昂贵的护肤品都要好的护肤方式。运动完之后,皮肤毛孔全都张开,大汗淋漓的感觉真好。
  二、护肤要勤,但不要相信有立竿见影的产品。
  1.勤快地做面膜。
  不必天天用海蓝之谜或者SK-II,但要从正规渠道买正规品牌,而且要经常做,30岁以前每周至少做一次,30岁以后每周就要做两三次了。保湿是首选,还有清洁的,美白的,去皱的,淡斑的,醒肤的……晚上做保湿补水、抗皱、美白作用的面膜,早晨做提亮肤色、去浮肿的醒肤面膜,如果刚下飞机或者白天面色疲惫,而晚上有重要约会,用紧致或者含维生素C的面膜,都有迅速提亮肤色的效果。我主要是做保湿的,各种品牌的保湿面膜,一般一周做2-3次。有人会问,孕期可以做吗?哺乳期可以做吗?我孕期和哺乳期都有在做面膜,但只做保湿效果的,而且都用主打纯天然产品的品牌,比如雅漾,悦木之源。建议还是不要买免洗的面膜,皮肤也需要休息,晚间是皮肤最佳休息时间,所以无论是纸型的还是膏状的,建议大家做完之后都用清水洗干净,再用爽肤水擦一遍,再继续涂抹平时用的眼霜和眼霜。
  2.坚持防晒。
  皮肤的衰老,斑点的产生,过敏的加剧,80%都和晒太阳有关。我平时基本不化妆,但会坚持涂防晒霜。早期用过很多品牌的防晒霜,从学生时代的新碧、大宝、妮维雅、Za,到上班以后的倩碧、迪奥、兰蔻,用完之后都有脸上涂了一层白漆的感觉,过一会儿甚至可以揭下来,而且我又不化妆,顶着一张煞白的脸上班显得有些突兀。后来有一次试了同事的CPB防晒,发现和皮肤的贴合度挺好的,于是沿用至今(但孕期改成了FANCL)。但防晒霜除了可以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外,对皮肤其实没有更大的好处,晚上万不可涂,进门就可以洗掉,记得要用卸妆产品。
  3.重视护肤,但不要“作”。
  皮肤是很脆弱的部位,我们除了要呵护她,还不能过度考验她。现在很多美容产品的广告都有言过其实的嫌疑,有些产品号称立马让你变白或者让脸上的斑瞬间消失,都不要轻信。如果你的脸上有污点,任何一种美白祛斑产品都不能完全地祛除它。如果你无限制地把自己当成美容产品小白鼠,你的皮肤就会越来越受伤,越来越敏感。所以去专柜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然后认真用下去,可能不会让你重返20岁,但至少不会老得那么快。另外,美容产品的购买渠道一定要保证正规,我一般在专柜买,脸部产品基本不网购,有时为了便宜会托出国的同事从免税店帮忙带。
  4.正视衰老。
  工作以后,一方面因为工作压力大,一方面因为来到北方天气干燥,我的皮肤状态不如以前。生娃之后,一直到现在都没睡整觉,皮肤的光泽度变得越来越少了(虽然我很注意早睡)。我们又不是冻龄女神,这种“衰老”一点都不可怕,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我们的财富也越来越多啊,虽然不能睡整觉了,但我有可爱的女儿啊。岁月盗走了好肌肤,也赋予我们经历和美好回忆了啊。
  PS:下次再聊一聊孕期护肤。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6-26 19:20:31
  育儿:
  今天阿乖又给我带来了惊喜:我将一张正面写着数字3背面画着三只桃子,一张正面写着数字2背面画着2根香蕉的卡片摆在她面前,跟她说:阿乖,把数字2给妈妈。她拿起正面写着数字3的卡片,翻过来看看背面,然后丢掉,重新拿起正面写着2的卡片,再看看背面,确认之后递给了我。我兴奋得把阿乖抱在怀里,直夸她很棒。同时,我想考一考阿乖如果没有背面的图案,她会不会认识数字2或者3,于是,我又找出好几张单纯写着数字的卡片,让她把数字2给我,她随意拿了一张给我。这说明阿乖并不认识数字,但她却知道数数。阿乖的这种能力是不是类似于人类最初的结绳记事呢,突然觉得好有趣。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7-01 23:41:14
  关于孕期护肤: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后,担心护肤品成分对宝宝有伤害,于是干脆什么都不用了。但是,我们的肌肤经历冬天的干燥,夏季的日晒,城市的污染,如果10个月放任不管,足以让肌肤飞速老化,到时候补救都来不及了。但是孕妇属于特殊人群,由于激素分泌的原因,皮肤又会变得比较敏感,所以要选择安全可靠的护理方式。以下几点心得,和大家分享:
  1.沿用以前的护肤品品牌或者选用孕妇专用的护肤品
  怀孕期间,皮肤的适应能力下降,如果以前用的品牌以保湿功能为主,就不要随意更换。怀孕以后,有段时间皮肤特别干燥,看网上推荐科颜氏的金盏花水做纸膜保湿效果好,我便买来做纸膜,结果不是敏感肌的我皮肤头一次因为护肤品品牌出现过敏,我只好停掉。
  2.停掉一些精华产品和功能复杂的面膜
  孕期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很大,护肤步骤应简化,像美白、抗皱这一类高机能产品最好停用,尽量选择一些基础护肤品。我都是用不含香精,不含防腐剂的天然护肤品牌,白天用保湿乳液,晚上用保湿霜,精华都停用了。在皮肤觉得特别干的时候,用一用保湿的很温和的面膜。这主要是因为补水功效的产品成分比较单一,一般来讲比其他功效更多的产品安全。保湿的目的也是为了维持水油平衡的健康肌肤状态,减少痘痘爆发的风险。
  3.要比平时更注意防晒
  准妈妈很容易缺钙,而晒太阳能促进钙的吸收,所以孕期晒晒太阳很有必要。但孕期更容易产生晒斑,所以要比孕前更注意防晒,出门一定要记得涂防晒霜,但要选用质地比较清爽的防晒霜。我整个孕期用的都是FANCL防晒隔离露,这个品牌的产品据说没有防腐剂,缺点是有效期也只有三个月,所以我孕期用了三只他家防晒露。FANCL防晒露添加了可以食用的维生素C成分,它的酸碱度和肌肤相同,防晒的同时提亮肤色。
  4.坚持抵抗妊娠纹
  在我怀孕前,一位要好的同事向我展示过她的肚皮,自嘲说像西瓜皮。等我自己怀孕的时候,我就查阅各种资料看有没有预防妊娠纹的办法,看到的结论多数是没有好办法,和个体差异有关,有的怎么注意都长,有的就是不长。我又去查产生妊娠纹的原因,大致是身上皮肤被撑开,肌肤的弹力纤维不能忍受剧烈的张力而断裂,导致了不规则的白色纹路,也就是妊娠纹的产生。我想,只要皮肤经常保持足够的弹性和滋润度,妊娠纹产生的几率就会少一点吧。所以我从一怀孕,每天晚上洗完澡就坚持涂抹身体滋润乳,但基本选用的都是成分比较简单或者专门预防妊娠纹的身体乳,甚至涂过一段时间的橄榄油,后来因为橄榄油太油,不好吸收,有时会粘的衣服到处都是,还是用回了滋润乳。整个孕期我用过1瓶娇韵诗的Stretch Mark Control,2瓶帕玛氏产前预防妊娠纹按摩乳,还有郁美净,凡士林身体乳之类。涂抹身体乳一定要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且要涂抹各个部位,如腹部(尤其别忘了腹部两侧和腹部下面),臀部,大腿,胸部,尽量充分按摩,让皮肤彻底吸收,另外用量要足。在怀孕后期,大概7个月开始,因为肚子长得很快,有时肚皮会被撑得特别痒,挠完之后又会变得特别红。于是我增加了涂抹次数,晚上洗完澡涂,早晨起床之后也涂,这样一直坚持到生,在生之前没发现有长妊娠纹的迹象。但没想到的是,等生完娃,肚皮瘪了之后,我竟然发现肚皮最下方有两三条白白的线,这难道是妊娠纹?我仔细回忆,才想起怀孕后期因为肚皮撑得太大,肚皮最下面成为我的视野盲区,尽管我已经非常注意全面涂抹了,但仍然有没有涂到的地方,而恰恰这个地方有了长妊娠纹的迹象。我一看要前功尽弃呀,于是月子里赶紧研究紧急措施,又买了帕玛氏妊娠纹修复按摩乳液,一直涂抹到娃三个月,之后又坚持用身体滋润乳,现在那块皮肤的白色纹路已基本淡化了。所以,预防妊娠纹不仅要重视产前,还要注意产后,有些人怀孕期间不长,怀孕之后却开始长。不过事实证明,妊娠纹还是能通过护理避免的。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7-08 21:21:55
  最近阿乖会发好多音了,看到和妈妈年纪相仿的就叫“阿姨”,和姥姥差不多年龄的便叫“奶奶”,吃饭时勺子掉在地上会说“掉”,妈妈下班到家会凑过来说“抱”,问她中午吃什么,她会大声地发出“蛋”这个音,问她几岁了,她伸出一个手指,嘴里发出“一”的音……这些都是平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间教的,小孩的学习能力和接受能力特别强,只要肯教,她很快就学会了。
  周末的时光我都尽量安排和阿乖进行户外活动,让她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茂盛的大树、绿油油的小草、小鸟清脆的叫声,大自然给阿乖带来的新鲜感让她心情特别舒畅,咿咿呀呀地说个不停,还要从怀抱里挣脱下来自己走,语言能力和运动能力都得到了锻炼。
  今天的服装搭配是白色短上衣加高腰浅蓝色短裤,干净清爽的颜色,脚上是百搭小白鞋。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7-09 17:58:44
  今天晚上和一个在投行工作了5年的同学吃饭,看到他聊起工作时神采飞扬的样子,深受鼓舞,曾经的我,对投行也怀着无限的憧憬,但因为各种原因,还是与这个行业失之交臂。现在,只能以一个旁听者的身份说一说投行的那些事儿。

  一、国内投行青睐什么类型的人才
  之前很火的一部电视剧《欢乐颂》里在投行工作的安迪:哥伦比亚商学院毕业,行事作风果断干练,对数字极为敏感,逻辑思维强大。这虽然是电视剧里的人设,但或多或少与实际情况有些相似。对于国内投行青睐什么类型的人才,关于硬实力,我同学的现身说法是:国内投行主要通过校园招聘招人,偏向于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毕业的男生,国外高校毕业的本科或者研究生,以及女生进投行比较难(这里没有性别歧视的意思,只是女生最后在这个行业坚持下去的在少数)。社会招聘(比校园招聘难度要大一点)的员工主要来自四大、律所和其他投行,且一般要求通过CPA、司法考试。

  二、国内投行加班的真相
  在小说、传记、电影里了解到华尔街的国际大投行疯狂加班的可怕程度为:每周30到50小时的文字处理工作,80%的文案会被否定,连续72小时不合眼的加班,8天路演,飞行12000英里,穿越7个国家8个时区......上面说得确实有点恐怖,但在投行工作,加班也是不可避免的,基本上白天要和各种人进行沟通,晚上才有时间安静地进行文字处理工作。不过不像书里说的那样,通宵是家常便饭,在项目进展的初期,投行现场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对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了解企业的业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的合法合规性、最近三年的财务状况、未来的发展目标等。整个过程至少要经历3个月左右,因此并不需要每天加班。只有在项目进行到关键节点,比如向证监会报材料,招股说明书即将定稿的时候才需要加班。大多数情况下,投行出差过程中的加班都比较温和,只有等到决定去北京向证监会提交IPO申报材料,噩梦般的日子才正式开始。我同学本次来北京,就是一个项目过会了,然后他们整个团队为了报材料,连续工作了两天一夜都没合眼。
  未完待续。。。。。。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7-23 23:24:14
  接上。这几天忙着准备一个考试,所以更贴不是很及时,把上次未聊完的投行话题补上。
  3.投行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高薪吗?
  我同学在国内一家中型券商工作,他告诉我,他工作的第三年才赶上第一个项目过会,在这之前,他拿到的薪水非常微薄,因为没有项目奖金。他也告诉我,即使项目过了会,也不会意味着一夜暴富,在投行,奖金的分配机制是“5+3+2”,意思是说,按照行业惯例,如果一家公司上市IPO成功,证券公司能拿到的佣金是其融资金额的5%-10%,证券公司再按照佣金的相应比例给负责上市的团队核算奖金,但核算出来的奖金第一年兑现50%,第二年兑现30%,第三年兑现20%,即奖金的递延支付制。所以,投行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多金,只是平均薪酬会高出同业一些。
  4.在投行坚持下来的人中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我同学属于在投行干得比较久的了,我问他,有没有想过换个轻松一点的工作,他的回答是:在投行我能学到很多东西,去别的单位担心会过那种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日子,虽然轻松,但感觉内心并不踏实,而且投行的出差和加班并没有到他排斥的程度,所以我还是会坚持干下去。如果对投行辛苦的工作状态和较大的工作压力做好了准备,同时,你又属于不甘心从事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倒是可以去投行试一试。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8-13 14:44:42
  这段时间一边上班一边准备考试,但是育儿还是不能耽误,有了娃之后时间怎么都不够用,时间管理就变得更加重要。早晨趁娃醒来之前赶紧看会儿书,娃醒来之后就给她洗脸刷牙,换尿不湿,准备早餐。吃完早餐跟她亲子互动,图一是和她一起在钓鱼(买的玩具),这个玩具可以锻炼她的专注力和手眼协调能力,最开始她钓很久都钓不上,不想玩了,我们就鼓励她,慢慢地就掌握了要领,当她自己能钓上鱼之后我们就给她鼓掌,这样她就能静下心来做一些比较精细的游戏,专注力也跟着培养起来了。我看一些早教班也会打着培养专注力的招牌,方法是在一堆易于混淆的图中找出某一个事物,或者大一点的小孩是在写着100个汉字的图中找出其中某一个字,其实这些方法家长在家里完全可以实施,没必要一定上早教班。
  图二是我在淘宝上买的过期的婴儿画报,3-4块钱一本,每本画报是一个简短的故事,还会配一张贴纸,可以从贴纸上找出与故事有关的物体贴在书本中。既可以培养阅读理解能力,还可以培养动手能力。之前也给娃买了格林童话,但里面的故事太长,我读者读着她就听不下去了。婴儿画报的故事她喜欢听,有时还会自己翻看。另外,婴儿画报还赠送光碟,小孩的模仿能力都比较强,看电视比看书学得更快,所以我没有杜绝她看电视,但为了视力考虑,我只有周末才允许她看,可以控制她看电视的时间。因为工作日是老人和阿姨带,老人会因为宠爱而顺着她,阿姨会为了省事任由她看很久的电视。并且,我会陪她一起看,一边看一边给她讲,到时间了就关掉电视。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8-18 20:26:12
  放一张今天去给单位同事讲课的半身照,脖子上的choker是我最近的新宠,特别好搭,穿职业装和休闲装都可以配。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9-05 18:31:22
  关于育儿:为了给娃营造一个书香四溢的童年,给她增添了一个专门装置——儿童书架。或许这些书架只是一种形式,要想给娃营造一个真正的读书氛围还是需要家长的言传身教,但是这种形式化的物件能让家长提高自律。书架上面两层是育灵通经典诵读,这个强烈推荐,大人在育儿的同时还能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我自己的语文功底并不太好,听这些艺术家朗诵唐诗宋词,不但能帮我再重温小时候学的那些诗词,还能让我在一天的忙碌工作之后静下心来感受中国的文化经典。经典诵读包括唐诗,宋词,论语,孟子,三字经,弟子规等。书架上还放了巧虎的一些书,这个也值得推荐,我给阿乖买的绘本她还看不进去,但巧虎的立体书她现在能独立阅读了。巧虎的书没有多少文字,但它特别有立体感,比如教小孩睡眠习惯的书,里面就设置了让巧虎睁开眼睛和闭上眼睛的开关,所以现在我让阿乖睡觉,她就会想到闭上眼睛。巧虎的书籍会教小孩很多生活中的习惯,比如教小朋友出门要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教小朋友如何刷牙等。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9-21 08:27:37
  最近,忙里偷闲请了两天年假,带阿乖去家附近的北戴河玩了两天,小朋友特别兴奋,以下附上简单的攻略:
  1.交通方式的选择
  从家到北戴河自驾是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高铁是2个小时,自驾的优点是好拿东西,随走随停,到了目的地之后比较方便,缺点是路上不太安全,阿乖又有点晕车,在车上会吵闹。相应的,高铁的优点是时间短,安全系数高,缺点是不好携带澡盆、婴儿车之类的大件物品。最后权衡之下,选择高铁出行,行李尽可能简单实用。出发时间的选择上,向阿乖午睡时间靠拢,所以一上车阿乖就睡着了,到站以后阿乖刚醒来,高铁上特别顺利。
  2.酒店的预订
  订酒店之前,一直犹豫是订海景房,还是订离城区比较近的酒店,离城区比较近的话吃饭和逛公园方便。最后在携程上选中了一家四星级酒店,据说是唯一一家建在礁石上的酒店,从酒店房间可以直接看到大海和日出,第一张图是从房间窗户拍的。晚上伴着海浪声入睡特别惬意,早晨睁开眼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日出。
  3.行李的携带
  带娃出行行李肯定少不了,在行李的选择上,我们以轻巧实用为主。主要有:4套短袖短裤,4长袖长裤,2套睡衣,1件夹克外套,1件针织衫,鞋子带两双,一双运动鞋,一双凉鞋(因为要在海边挖沙子),围嘴4个,拉拉裤若干,袜子若干,帽子两个(一个防风帽,一个遮阳帽),毛巾两块(一块洗脸,一块洗屁股),浴巾,婴儿香皂一块,婴儿衣架几个,水杯,碗,勺子,保温桶(这个也很实用,小孩吃饭不准点,有时大人吃饭的时候她没饿,有时她饿了还不到吃饭的时候,所以去餐厅都会给她要点粥或者面条装在保温桶里,她饿了就可以随时给她吃),枕巾一块,床单一块,婴儿被单一块,婴儿防晒霜、保鲜袋(给小孩装碗什么的比较方便),挖沙子的工具、小饼干。我们没拿脸盆和澡盆,洗衣服都是用酒店里流动的水洗的,洗澡直接让她像大人一样站着洗(之前还担心她害怕,后来发现她特别喜欢站着洗,可能小孩子天性就喜欢玩水)。
  第一天我们到酒店是下午4点多,入住之后在酒店附近看了看海,就在酒店吃晚饭了。第二天吃完早饭带阿乖去沙滩挖沙子,从酒店到沙滩步行3分钟就到了,特别方便。撑起一把很大的遮阳伞之后,阿乖兴奋异常地就蹲在地上挖起沙子来。我们在旁边看她忙来忙去,觉得时光非常美好!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09-21 08:28:40
  照片忘记上传了。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10-16 10:37:47
  好久没更贴了,究其原因,还是时间管理的能力和毅力不够。开贴的初衷主要是记录阿乖成长和自我提升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有时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让我心灵得到碰撞的瞬间我想专门找个时间记录下来,但是阿乖的睡觉时间又比较晚,等她睡着以后我早已困得不行了,想着第二天上班,更贴又只能作罢。随着阿乖一天天长大,她成长的故事也越来越多,还是下定决心坚持将这个帖子写下去。今天先写一写阿乖吧,昨天晚上阿乖的一个表现让我惊奇地发现1岁多小孩的心思原来是如此敏感。从阿乖出生开始,我一直坚持母乳喂养,现在阿乖一岁半还没有断奶(母乳喂养的诸多好处暂时不表),但随着阿乖越长越大,她对妈妈的奶的依赖感也越来越大。很多时候不是因为饥饿,仅仅是因为想念妈妈的怀抱就要爬上来吃奶,而且只要我在家次数会变得比较频繁,我对此有些无奈,但又觉得现在不是断奶的好时机。昨天一天,阿乖都没有好好吃饭,饿了就爬到我身上嘬两口奶,我的耐心也慢慢地减弱。晚上她不好好吃饭,饿了又爬到我身上来吃奶,我无奈又无助(老人和孩儿爸都说想吃就给她吃吧)。喂的过程中,阿乖还不时用她的手指轻轻地挠我的脖子,这是一个很亲昵的举动。但是,突然我感觉一种钻心的疼痛袭来,掰开她的手指一看,原来姥姥给她剪手指甲的时候没有剪整齐,刚才就是没被剪整齐的指甲划到了脖子。我于是很严肃地跟她说“不许挠妈妈,不许挠妈妈”,这么小的孩子哪能理解“挠”这个字呢,她还是继续用手挠我的脖子,她每挠一下,我就痛一下,我对她的“警告声”也越来越大,最后一次,我声音提高了八度“威胁”她:你再挠妈妈,妈妈不给你吃了!她突然哇哇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从我身上挣脱下来,自己一个人往房间里走,走到床头柜和衣柜中间那个狭小的缝隙里,哭得越来越伤心,一边哭一边特别委屈得看着我。她姥姥闻讯赶来,要将她抱在怀里,她竟然不让姥姥抱,爸爸也出来哄她,完全没有好转的意思。原来即使一岁多的小孩,心思是这么敏感而脆弱,我软下心来,开始疏导她“妈妈不是不给你奶吃了,而是你把妈妈弄疼了,妈妈很难受啊。你看你好幸福呀,小区里的其他小朋友都没有妈妈的奶吃了,你还吃着妈妈的奶,妈妈好爱你的啊。。。。。。”看她哭声减弱,我趁热打铁:“来,妈妈抱抱,妈妈抱抱”,她没有拒绝我的拥抱。抱着她软绵绵的小身体,我心里生出一种自责,大人的神情和语气,小孩是很敏感的,在育儿的方式方法上,还得继续修行啊。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10-23 19:25:21
  最近在地铁里看了两本书,一本是《哈佛女孩刘亦婷》,一本是《不如去闯》(一名在耶鲁读完四年本科,在世界顶级投行高盛北京总部工作两年后一边创业一边又考取哈佛商学院攻读MBA的90后帅气男孩写的)。读完这两本书之后,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心里也涌生了以后争取培养阿乖以这类世界一流名校为求学目标的想法。书中对于为什么要读名校的几个观点引起了我强烈的共鸣:1.大学不只教你知识和技能,更教你怎么学知识长技能。优秀大学和普通学校在学习上的关键性差异,不在于学什么,而在于怎么学。同一个知识点,普通学校的学生可能只掌握了皮毛,背一背概念,练几道习题,浅尝辄止;顶尖大学的学生却可以通过教授讲解、小班讨论、课外研究、文献阅读、论文撰写等多种方法很深刻立体地消化一个知识点。2.好大学,关键的“好”在于“人”好。没有一所好大学不是人文荟萃、牛人辈出的。在人才济济的校园里待四年,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才,不知不觉汲取到他们的优点,逐渐变成更好的自己。若想在青春最好的几年里,结识一群高智商、高情商的人,和这群人成为朋友/事业伙伴/爱人,让他们给你带去源源不断的积极影响和改变,你就应该努把力,考上一所好学校。(这番话,以后我会讲给阿乖听)3.好大学带给学生的机会和资源往往是顶尖的。大多数人,一辈子只读一次本科,有的人会再读一个研究生或者博士。一生就这一次,为何不上个好学校呢?为了变成那个更好的自己,我们应该上名校。
楼主凝云冰澜2015 时间:2017-10-24 18:04:12
  继《哈佛女孩刘亦婷》和《不如去闯》之后,我又看完了《不如去闯》里推荐的《吉田医生哈佛求职记》(以下简称《求职记》)。如果是一位忙得没有时间学习而又想提升自己的孩儿妈,看完《求职记》之后,会有很多收获。这本书的作者在大女儿三岁,二女儿一岁多的时候,萌生出去哈佛留学的想法,并马上付诸实践,一边带娃一边复习(并在复习期间,怀上了三女儿),最后成功收到了哈佛研究生院的录取通知书。在书中,作者以其自身的亲身经历,向读者讲述了她如何同时进行多项事情,并每一件事情都完成得不赖的故事。书中有很多可以借鉴的生活经验,比如,怎样从工作的繁忙和带娃的劳累中挤出学习时间并保证学习效果,如何借用他人的力量减轻家务的负担,如何让周围的人支持自己留学的决定并获得帮助等。听起来,吉田医生像是一个超人,因为她同时抚养两个女儿(没有父母帮忙,白天把小孩送往托儿所,晚上下班接回家照顾),还要工作(她在医院工作,工作内容并不轻松),还要复习考取世界名校。换做普通人,哪怕做好其中的一样,都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心血,更别说同时进行了。为什么吉田医生能同时搞定呢?她在书中提到的一个观点我特别赞同,她说,在我们有大量空闲时间的时候,想干成一件事情的想法并不会特别强烈,而当我们没有时间的时候,反而会为了干成一件事情想方设法挤出时间并一步一步努力接近自己的目标。另外,她还说,很多事情同时进行的时候,这些事情相互之还会有促进作用,比如,想到下班要去托儿所接小孩,就会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而下了班马上带娃,看到娃纯真的笑容,工作中的烦恼就会烟消云散。吉田医生说的,我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这样的体会。所以,身为妈妈的我们,虽然照顾小孩需要占用自己的时间,花费大量的精力,但只要定下目标,列好计划并采取实际行动实施,仍然有绽放自己的可能。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