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路发,九九同心五谷丰登龙兴华夏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1 17:52:33 点击:12217 回复:37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2018,戊戌年。
  纳甲平地木。
  易经水天需。

  九九同心五谷丰登龙兴华夏


  



打赏

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37次 发图:326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1 18:03:33

  休息,就是要闭上眼睛,
  五脏六腑的神气都聚集在眼睛上,
  如果睁眼看手机,就是把五脏六腑的气血都往上调,
  不仅得不到休息,还伤五脏六腑。

  休息,就是要让气机下沉,
  五脏六腑气机全部归位,才能各干各的活儿。
  五藏六腑各干各的活儿,而不是全体只干一个活儿,才能养自己。


  
作者:葡萄莘 时间:2018-01-01 20:45:16
  默默看花妖更新了好多个春秋冬夏
我要评论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2 02:06:59


  【给职场新手的忠告】

  第一,boss面前可以多看,多想,但是却不能多说,多做。
  第二,身份不代表绝对,但是却不意味着你可以顶撞比自己有身份的人。
  第三,好的领导要知道怎么管住下属的手和嘴,一味的宽容会害了他们,也会害了你。
  第四,眼见的不一定为实,做事三思而后行。
  第五,不要以为一个人待你好,就是真的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4 10:49:32

  小寒已近手难舒,终日掩门深闭庐。
  林鸟匆归风雪路,慵人偏爱向阳居。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4 12:05:16

  琼花落尽玉无香
  白羽满目不见城

  ——冬雪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5 03:01:42

  时值小寒,数九寒天
  全国23个省市雨雪纷纷
  据说暴雪合肥压塌了公交站出了人命。

  燃鹅……最该下雪的东北和帝都
  天气晴好,温度适宜

  不过其实习惯了冬雪的人们
  遭遇暖冬是挺愁的
  北方人都 认为
  如果不下雪
  病毒不能被有效压制
  会流行时疫
  而医院的上座率也证明这一点

  幼儿园和学校几乎是重灾区
  每个班每天都有几个打吊针的

  盼望北方也来一场大雪吧
  冬天要有冬天的样子


  




作者:396225812 时间:2018-01-05 03:04:24
  但愿我2018,一路发发发发。
我要评论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5 03:15:09

  小寒吃什么?
  不,不,绝不吃饺子。
  马上又临近春节了
  吃饺子的日子会绵延整个正月
  so,现在不吃饺子
  不能提前吃腻喽

  秋储的大白菜
  积酸菜之外
  还存着一些
  今天决定花样吃大白菜

  【美食厨房】肉酿白菜卷

  做法:
  1、把白菜洗净,白菜帮较硬的地方横切
  2、将猪肉、香菇、木耳、藕搅碎和馅
  3、加入适量的盐、生抽、蚝油拌匀腌制半小时以让肉馅更入味
  4、加入一点油和盐把水烧开,再放入白菜叶子小火煮1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备用
  5、 铺上一张白菜叶子,放上肉馅,从下往上卷起来, 两边的菜叶子再往里面收整齐
  6、包好的白菜卷放蒸锅隔水蒸20分钟左右,蒸好的白菜卷会有很多水出来
  7、另起锅放入一点食用油,放入蒜蓉小火爆香;倒入蒸白菜的水,加一点生抽、蚝油、生粉煮成芡汁,淋在白菜卷上即可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5 03:36:11

  2018流行色:丁香紫,苔藓绿,桃花粉

  想来想去,还是决定今年买新衣,以苔藓绿为主色调,
  可以跟自己大多数大地色系的衣服搭配。

  粉紫系列虽然好看
  到底岁月不饶人
  内搭或者点缀就好。

  嗯,丁香形状桃花形状的耳钉戒指……
  浅紫淡粉的宝石……
  嗯
  都是极好的。

  盼望春天,等待春风……


  

作者:hangr5211 时间:2018-01-05 11:37:55
  收藏新贴,2018,一路追随
我要评论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6 16:01:08

  为什么一些地方大妈扎堆
  宫斗八卦?

  ——要小心能力不好,无可事事的女子。”

  为何?

  长日漫漫,终日无聊,
  心里的怨发不出来,就会得病。
  聪明的人就会搞些事情来给自己治病,
  你如果斗不过她们,便成了她们的药。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6 16:08:27

  早饭好而少,
  午饭厚而饱,
  晚饭淡而少。

  一顿吃伤,
  十顿喝汤。

  宁可锅中存放,
  不让肚肠饱胀。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6 16:13:08

  养性养生之道,
  莫久行、久坐、久卧、久视、久听、
  莫强食饮,莫大沉迷,莫大愁忧,莫大哀思。

  养生八字诀:童心、猴行、蚁食、龟欲。
  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
  像猴子一样蹦蹦跳跳,
  像蚂蚁一样细嚼慢食,
  像乌龟一样淡泊徐徐。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6 16:19:31

  睡眠颠倒怎么办

  要坚持一下就是白天在困也不要睡,第二天晚上睡就行了,

  这样睡后不管多久醒来如果太早了你就起来就不要再睡
  直到晚上九点时再睡,如果还是睡不着
  就可以再次挺到第二天晚上九点,
  这样就能完全的纠正了。

  一般睡巅倒了就需要跳空一下,睡眠就好了不用吃药。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6 18:19:04

  落花

  飘散的春花,潜藏着时光。


  花瓣离开树枝,直至飘落地面的这段时光。
  冬天过去,直到春天再度来临的时光。
  还有树木本身的寿命,至今为止所有花开花谢岁月的时光……

  还有我们看飘落花瓣,
  思及自身生平,
  从中看到自己的时光。。。



  高阁客竟去,小园花乱飞。
  参差连曲陌,迢递送斜晖。
  肠断未忍扫,眼穿仍欲归。
  芳心向春尽,所得是沾衣。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6 18:23:42

  落雪

  也是类似的境界吧

  雪落时节

  天地苍茫

  雪幕意外统御宇宙万物,

  唯独除了人心……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8 04:44:37

  1976年1月8日
  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祭日

  帝都十里长街相送
  一路哭声幽咽

  京城处处皆白花,风吹热泪撒万家。
  从今岁岁断肠日,定是年年一月八。


  (题图是周总理年轻时代表演话剧,倾世美颜)

  

我要评论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8 04:52:47

  爱的要义并不是什么倾心、献身、与第二者结合。
  它对于个人是一种崇高的动力,
  去成熟,在自身内有所完成,
  去完成一个世界,
  是为了另外的人完成一个自己的世界。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8 05:01:42

  我们这一代人前所未有地渴望过上好的生活,
  并不是因为我们拜金,
  而是因为,我们能够看到好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知道什么是料子更好的衣服,
  什么是更先进的电子产品,
  什么是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但是,这一切都需要很长很长的努力和更多的金钱去支撑。
  我们也知道,这个世界没那么容易了。


  

作者:敦沛 时间:2018-01-08 13:48:32
  @H花妖 2018-01-08 05:01:42
  我们这一代人前所未有地渴望过上好的生活,
  并不是因为我们拜金,
  而是因为,我们能够看到好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知道什么是料子更好的衣服,
  什么是更先进的电子产品,
  什么是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但是,这一切都需要很长很长的努力和更多的金钱去支撑。
  我们也知道,这个世界没那么容易了。
  
  -----------------------------
  是的
  所以,买尽量少而精美而贵重的东西——哪怕是日常用品
  衣服尽量买好的:料子好、剪裁好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08 19:29:58

  本来不想在这个帖子里八卦
  不过还是忍不住记录一下吧
  其实
  这件事应该是【划时代】的
  相关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发布《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节目备案管理和违规处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处罚方面,广电总局加强了管理力度。《通知》显示,凡被总局发现问题、受到总局《收听收看日报》点名批评、或被总局以其他形式批评的节目,依据有关条款予以处理。受到总局整改、警告、停播处理的节目,一律不得复播、重播或变相播出,不得通过各种形式转移到互联网新媒体上播出。


  pgone脑残粉大战紫光阁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0 07:33:20

  怎样穿显瘦

  1、脖子
  粗短脖子,最大的救星就是穿大而深的领口,并要露出锁骨才最显瘦。

  ——那锁骨不明显要怎么办?不用担心,现在不是流行各种修容术,比如发际线阴影什么的吗?所以,聪明的你们,可以给自己的锁骨打个阴影!

  领型的选择上,各种大领口,比如深V领口、大圆领、大U型领、大心型领,都可以。关键是,要大要深!一小就会显得脸大脖子短。
  船型领、一字领都不推荐。这类领型虽大,但是太宽却不够深,会显得肩宽、脸圆、脖子短。一般领口的宽度,不能超过肩宽的三分之二,不然在视觉上,会让肩部变宽。所以,选择领口时强调的是深领口,而不是宽领口。

  2、肩膀

  肩膀 内缩肩线和无肩线设计更显瘦
  内缩1-2cm肩线,可以收缩肩部,让肩膀看上去更窄。

  3、手臂
  长袖首推上宽下窄,从肩部到手腕处自然收缩的设计。这种设计能有效地迷惑别人,遮挡粗手臂。不过,普通长袖有个最简单的处理方法 ——挽起来或者撸上去就好啦,露出手腕,干练又迷人!

  4、腰部
  没有腰线也要创造腰线,绝对是穿衣显瘦中最重要的一环。

  腰线不太明显的女孩们,可以通过腰带或是上下装的颜色分割,突出腰线。同时,切记切记,一定要披一件外套。这样,那条明显的腰线只会露出窄窄的一截,成功遮掩了水桶腰。

  位置:靠近腰部天然最细的中高腰位置比较好。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1 10:55:11

  今日三九
  终于有点象北方的冬天了
  一开门鼻子耳朵都冻得尖锐地疼
  手也又僵又麻

  急忙翻箱倒柜找皮帽子大口罩皮手套恨天高
  全副武装才能出门

  香山植物园卧佛寺,
  腊梅的芳容,
  枝横碧玉天然瘦,
  恋破黄金分外香。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2 11:50:36

  月来佐酒如随牒,花自从诗各寄名。
  尽把烟霞归节制,闲中排日听泉声。

  农历十一月:花神腊梅花


  南枝才放两三花,雪里吹香弄粉些。
  淡淡着烟浓着月,深深笼水浅笼沙。


  


作者:花世界叶如来2017 时间:2018-01-12 13:49:52
  又见花妖,祝好!
我要评论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3 02:28:01

  百变干锅菜

  主菜:随意 配菜:五花肉 洋葱 彩椒
  配料:蚝油一勺 酱油一勺 生抽2勺 料酒半勺 郫县豆瓣酱一勺 葱姜蒜花椒水
  备料:洋葱切成丝,五花肉切薄片,青红椒切丝,蚝油酱油生抽料酒配好一起倒一个小碗里。葱姜蒜花椒切好放一个小碗里,主菜处理好洗干净。这些前期工作都做好了之后,整个开火时间不超过五分钟。主菜选用菜花。
  做法:
  第一步:花菜掰成小块,锅里水烧开后把花菜放进去焯水30秒捞出沥水。也可以直接烧一壶热水把花菜放进去烫30秒。
  第二步:锅里油烧热,开大火。倒五花肉进去把肉炒到发白后再倒葱姜蒜花椒一起炒出香味。做这个菜一定要用大火。
  第三步:加1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随便炒两下就好了)。然后再倒入刚才调好的酱汁炒一会。再加入洋葱丝炒一会。再倒花菜炒一会。再加青红椒炒一会。全程保持大火。然后出锅。

  主材可以任意,包心菜、四季豆、藕片、土豆、娃娃菜、回锅肉、千页豆腐、茶树菇……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3 02:32:20

  【回锅肉】回锅肉

  包菜的顺序是:焯水→倒出→回锅炒,对不对?

  土豆的顺序是:油炒→倒出→回锅炒,对不对?

  回锅肉的顺序是: 焯水→倒出→油炒→倒出→回锅炒

  材料和上面的一模一样,下面详细交待五花肉。

  1.  一块五花肉放水里,水开后大约再煮10-15分钟。捞出切片。

  2.  锅里油烧热,把五花肉炒熟捞出。

  3.  锅里油再次烧热,下葱姜蒜花椒炒香。再加1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随便炒两下就好了)。然后再倒入调好的酱汁炒一会。再加入洋葱丝炒一会。再倒五花肉炒一会。再加青红椒炒一会。全程保持大火。然后出锅。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3 02:35:28

  【干锅黄花鱼】
  一条大黄花鱼,首先洗干净给它切花刀,用料酒、盐和葱姜腌一下。然后鱼表面抹上淀粉,下油锅煎一下捞出。

  锅烧热,下五花肉炒白,加葱姜蒜花椒炒炒,加郫县豆瓣酱炒炒,加酱油生抽蚝油炒炒,再把鱼倒锅里。

  加水。加个一小碗左右吧,盖上锅盖焖个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也可以把汤汁收干一点,看自己喜欢。

  炒五花肉的时候可以放一块八角。

  豆瓣酱可以用甜面酱。

  多加点水煮开可以直接往里加粉条或面条。

  以上的干锅菜也可以这样,不加洋葱和青红椒,炒完准备出锅的时候加水,煮开,下点红薯粉什么的。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3 06:14:50

  【小人】

  在说某个人是小人的时候
  其实90%的人开始对这个人的第一印象是是友好的善良的够朋友之类高品质的人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
  可能是因为他想得到的利益损害了你的利益,
  从而在你这里降低了对他的形象

  随着利益的加剧,
  这种关系越来越显得明显了,
  以至于你会在别人或者当面说他小人

  说某人是小人的时候,你就认为他是坏人吗?
  从心理学上说这不一定。
  但肯定是由你开始认为他好到认为他过分或者讨厌的。

  有利益的地方就有矛盾,有矛盾的地方必然存在利益,
  自己的利益到底更重要。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3 09:27:06

  【下面条的窍门】:

  水完全沸腾后才下锅开始煮面条,容易导致面条受热不均匀,面条表面容易糊化而粘连,煮出的面一点都不筋道。
  在锅底里有小气泡往上冒时下面,然后搅动几下,盖好盖。等锅内水开了再适量添些凉水,等水沸了即熟。

  面馆的煮面的汤水多含重油,高汤里也含有大量油脂,面条自然更加软滑。
  自己在家煮面时,大可不必放重油,但适量调入一些橄榄油或菜油,不仅煮出的面条不粘锅,而且更美味。

  自己在家煮面时,通常将面扔进锅里,发现面汤越煮越浑浊,有很多浮起的白泡。很多人都只是将锅盖揭开搅拌几下让白泡沉下去。
  煮面时加点冷水,能更好保持面条的口感,也能减少面条碱性渗出

  吃面最佳的时间是中午。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3 19:49:35

  真正的舒适区,如果能够住留,没有人愿意出来。
  声闻佛教里,阿罗汉进了无余涅槃,是不会再出来的。
  ——那地方太舒适了,而且永远不会变坏,还出来干嘛?

  许多人跳来跳去
  最根本的原因,
  是所住的舒适区不能恒在。
  跳的目的,是为了进入真正的舒适区,并长久住留。

  世间一切舒适区,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变得不再舒适。
  都会变成不舒适区,
  这个特点,叫“无常”,叫“行苦”。

  行苦,就是一切变动带来的不安。
  有乐,就必然有苦,在苦和乐之间不停地兜兜转转,就叫轮回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4 08:06:14

  【清静经】
  清静经,全称《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

  《玄门日诵早晚功课经》把《清静经》放在众经之首,每日持诵。
  全真道士领受初真戒时,也必须诵习此经。
  在道教中,被视为一部非常重要的上乘经典。

  老君曰: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吾不知其名,强名曰道。夫道者:有清有浊,有动有静;天清地浊,天动地静。男清女浊,男动女静。降本流末,而生万物。清者浊之源,动者静之基。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
  夫人神好清,而心扰之;人心好静,而欲牵之。常能遣其欲,而心自静,澄其心,而神自清。自然六欲不生,三毒消灭。所以不能者,为心未澄,欲未遣也。能遣之者,内观其心,心无其心;外观其形,形无其形;远观其物,物无其物。三者既悟,唯见於空;观空亦空,空无所空;所空既无,无无亦无;无无既无,湛然常寂;寂无所寂,欲岂能生?欲既不生,即是真静。真常应物,真常得性;常应常静,常清静矣。如此清静,渐入真道;既入真道,名为得道,虽名得道,实无所得;为化众生,名为得道;能悟之者,可传圣道。
  老君曰:上士无争,下士好争;上德不德,下德执德。执著之者,不名道德。众生所以不得真道者,为有妄心。既有妄心,即惊其神;既惊其神,即著万物;既著万物,即生贪求;既生贪求,即是烦恼;烦恼妄想,忧苦身心;便遭浊辱,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失真道。真常之道,悟者自得,得悟道者,常清静矣。


  仙人葛翁曰:吾得真道,曾诵此经万遍。此经是天人所习,不传下士。吾昔受之于东华帝君,东华帝君受之于金阙帝君,金阙帝君受之于西王母。西王母皆口口相传,不记文字。吾今于世,书而录之。上士悟之,升为天官;中士修之,南宫列仙;下士得之,在世长年。游行三界,升入金门。
  左玄真人曰:学道之士,持诵此经者,即得十天善神,拥护其身。然后玉符保神,金液炼形。形神俱妙,与道合真。
  正一真人曰:人家有此经,悟解之者,灾障不干,众圣护门。神升上界,朝拜高真。功满德就,相感帝君。诵持不退,身腾紫云。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5 01:54:26

  今天在某网站看到一句评论山口百惠的话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a
  nd when you do,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5 03:10:36


  社交的本质是正式套利前的试盘行为,
  如果没有利差,
  社交就进行不下去 ​​​​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8 10:40:27

  凤凰山下雨初晴,
  水风清,晚霞明。
  一朵芙蕖,开过尚盈盈。

  何处飞来双白鹭,
  如有意,慕娉婷?
  忽闻江上弄哀筝,苦含情,遣谁听?
  烟敛云收,依约是湘灵。

  欲待曲终寻问取,人不见,数峰青。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9 12:55:23

  感情不是水龙头,
  不能说关就关,
  往往更像电池,慢慢的消耗,
  总有一天,耗尽了所有的念想​​​​

  也许某一天偶尔想起
  已经记不清容颜
  只记得当初的一地阳光漫天花雨……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9 15:32:58

  【美食厨房】清蒸鱼

  清蒸鱼一般多用多宝、蝶鱼、鲈鱼,还有石斑鱼。肉质最嫩,味道最鲜的属石斑,多宝次之。

  材料:多宝鱼、葱、姜、料酒,盐,橄榄油,蒸鱼豉油。
  做法:

  1、去除内脏鱼鳃,清水冲洗,直至彻底干净,不留血水和表面粘液。

  2、用刀在鱼身上斜切3个花刀,让鱼肉更快熟和入味。用盐和料酒将鱼身及鱼腹内抹遍,腌制10分钟。

  3、蒸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将适量姜片、葱段放在鱼身上,鱼身下也放几段葱,作用是将鱼垫高,和盘子间有缝隙,更容易熟。将鱼放入蒸锅。

  4、大火蒸7-8分钟,辨别鱼是否蒸熟,可以用牙签从鱼身上刺过,如果牙签不费劲地穿过鱼身,证明火候刚刚好。

  5、蒸鱼期间将大葱或香葱切细丝,越细越好,切好的葱丝放入凉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冲洗后的葱丝会自然卷翘。

  6、鱼蒸好以后,扔去姜葱,倒掉蒸鱼时渗出的水。将切好的香葱和姜丝均匀摆在鱼身上。

  7、炒锅烧热2汤匙的油,8成热(油冒烟)时关火,将油浇在葱丝上。

  8、趁烧油的锅还有余温,将蒸鱼豉油倒入,再加入少量的水。

  9、最后,将烧热的豉油水顺着蒸鱼鱼盘的边缘倒进去,装盘出锅。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19 15:48:02

  【美食厨房】鲫鱼汤

  材料:
  鲫鱼两三条即可,姜三四片,葱切几个大段,蒜五六瓣,花椒十几粒,大料两瓣,白醋,白酒,开水,盐。

  做法:
  1.鱼洗好沥干,煎锅内热油,鱼裹面粉,两面煎黄,注意煎鱼时不要着急翻动,等一面煎定型后再翻。

  2.换一个锅,倒少量油,放花椒大料翻炒,再放葱姜蒜翻炒,放入煎好的鱼,沿锅边烹入少量白酒和白醋,盖上锅盖焖一下,打开倒入开水,中火炖个半小时,出锅时加点盐和香菜就可以了。

  记住不能用凉水,否则熬出来的汤颜色不白。炖汤过程中也不要再加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影响营养和味道。

  挑鲫鱼方法:脑袋尖,身子小,眼睛亮,颜色浅,不掉鳞,有活力。


  
作者:510156竹子 时间:2018-01-19 17:00:15
  好贴,赞一个!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0 08:41:56

  大寒日
  时近春节
  又一轮降温。

  大寒三候,鸡乳鸟疾水泽坚。
  寒至极处,坚冰深处春水将生。

  立春就是戊戌年,流年财星在东南方。
  此时可以布局戊戌流年的风水,
  如把床位、办工桌、保险柜、放置在东南方位。
  商家可以在大寒时节清理干净东南方位的货物,好迎接狗年的财星到来;
  住家可以在此摆放旺运吉祥物招财旺运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0 09:13:36

  大寒花信:
  一候瑞香,二候兰花,三候山矾(生于江南一带)。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0 10:03:34

  腊酒自盈樽,
  金炉兽炭温。
  大寒易近火,
  无事莫开门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0 11:16:16

  小寒花信
  一候梅花,二候山茶,三候水仙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1 12:59:13

  透过玻璃窗,外面的冬日阳光,
  丝丝缕缕如金似银样透明
  洒进来,一室明丽。

  冬日暖阳。
  看起来灿烂温暖

  然而其实今天降温,
  外面零下19度。

  北方的阳光会骗人啊。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1 15:49:37


  升山南下一峰高,上尽层轩未厌劳。
  际海烟云常惨淡,大寒松竹更萧骚。
  经台日永销香篆,谈席风生落麈毛。
  我亦有心从自得,琉璃瓶水照秋毫。

  ——曾巩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1 16:35:25

  【美食厨房】干煎带鱼

  1、带鱼洗净,抹上盐、加上料酒、生姜后腌制半天。
  2、将腌制好的带鱼滤干水分。
  3、开油锅几片生姜爆香去腥。
  4、待油温足够高时将带鱼直接下锅煎,关小火。
  5、待一边金黄色后逐个翻面。切不可急于求成,没煎好的时候翻面,鱼片会黏连在锅底。所以在翻面前,可以尝试着用筷子或者铲子推一下鱼块,如能推动则说明已经煎好可以翻面。
  6、末了再撒上一把葱花,用鱼肉的温度逼出葱的香味,就可以上桌了。 。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2 17:42:47

  温度急降
  小区的流浪猫一个个鼻青脸肿。
  几只黑白花猫不知所踪。

  北方的严寒
  对于这些小生灵格外不友善
  所以虽然每年夏天都会出生一大波小猫
  能扛过冬天的却寥寥无几

  去喂猫粮的时候
  喵子会尾随
  然而真的能力有限啊

  哎。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3 11:25:37

  【吃饭的老讲究】

  吃饭用筷有八忌:

  一忌舔筷;
  二忌迷筷,拿不定主意,手握筷子在餐桌上乱游寻;
  三忌移筷,刚吃过一个菜接着又吃另一个菜,中间不停顿,不配饭;
  四忌粘筷,用粘了饭的筷子去夹菜;
  五忌插筷,把筷子插在饭莱上;
  六忌跨菜,别人夹菜时,跨过去夹另一菜;
  七忌掏莱,用筷子在菜中间扒弄着吃;
  八忌剔筷,用筷子剔牙。这些禁忌大都是与卫生、谦让、礼貌有关。


  让长辈先动碗筷用餐,或听到长辈说:“大家一块吃吧”,你再动筷,不能抢在长辈的前面。

  夹菜时,应从盘子靠近或面对自己的盘边夹起,不要从盘子中间或靠别人的一边夹起,更不能用筷子在菜盘子里翻来倒去地“寻寻觅觅”

  要闭嘴咀嚼,细嚼慢咽,这不仅有利于消化,也是餐桌上的礼仪要求。
  咀嚼饭菜,嘴里不要发出“叭叭”、“呱叽呱叽”的声音。
  口含食物,最好不要与别人交谈

  忌手心朝上端碗。
  忌讳吃饭前用筷子敲空碗。
  每次要拿碗时,一定要先放下手中的筷子。

  要以食就口,不要以口就食
  不端碗伏在桌子上对着碗吃饭,不但吃相不雅,而且压迫胃部,影响消化。
  吃饭时,要端起碗,大拇指扣住碗口,食指、中指、无名指扣碗底,手心空着。


  中国民间认为,人吃饭时一定要手扶碗,
  吃饭的时候手既不扶碗,也不放在碗边,而是垂在桌低下,
  而且还一个劲地抖腿耸肩,
  这样的人生活不容易安定,会霉运连连的。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4 08:16:58

  今日腊八
  北方谚语:腊七腊八 冻掉下巴
  气温零下22度
  果然


  粳米 糯米 小米 糙米
  绿豆 红豆 黄豆
  花生米 核桃仁
  莲子 桂圆
  大枣

  先泡一夜
  早上熬粥

  腊八要喝热热的粥,黏住下巴~~~~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4 08:30:09

  腊八节,来自于华夏古代祭祀大典。
  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
  岁十二月,合聚万物而索飨之也。
  夏代称为“嘉平”,
  商代称为“清祀”,
  周代称为“大蜡”。
  汉代之后称为【腊】。
  因天子亲自主腊,又称【王侯腊】。

  民间的腊八粥也是把猎取的猎物和冬藏的各种丰收果实汇聚起来用以祭祀家宅六神,
  如土地爷、灶神、龙王、仓神、天地爷、牛马王等,
  形成全民煮果粥祀神、聚食及馈送亲邻的风俗。

  清代文献记载
  腊月八日为王侯腊,家家煮果粥。
  皆於预日拣簸米豆,以百果雕作人物像生花式。
  三更煮粥成,祀家堂、门灶、陇亩,阖家聚食,餽送亲隣,为腊八粥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4 15:04:28

  职场99%的人是不可信的。

  如果还认为职场有公平的话,
  那你一定不愿意明白或没有明白,体制内外均一样。

  职场就是一个厮杀场,
  搵食的地界,即使只求箪食瓢羹,也要拼力去挣得。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永远有人虎视眈眈的盯着你的饭碗。
  在这个谋生的场地,逃不出、解不开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利益、关系链。
  这个人性的集中地里,越天真的人受伤越重。
  那些鲜衣少年郎,早已迷失在路上。

  有组队有站边,
  有人肯利用你到底是好的,
  说明你还有利用的价值。
  挣扎这让自己强壮些更强壮些吧,
  大多数人,每时每刻以享受来对待挣扎,因为只能这样,才能告诉自己好好活下去。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4 15:47:25

  郁金堂北画楼东,换骨神方上药通。
  露气暗连青桂苑,风声偏猎紫兰丛。
  长筹未必输孙皓,香枣何劳问石崇。
  忆事怀人兼得句,翠衾归卧绣帘中。

  ——李商隐《药转》


  ……哦,不愧是诗人,上个厕所都写的这样绮丽婉转……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4 16:24:42

  早睡,午休,
  勤换床罩被单,
  敷面膜,
  吃维生素,
  护理头发,
  学新菜谱,
  不吃垃圾食品。

  时间长了坚持下来发现对自己收益特别大。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5 08:20:03

  银耳羹真好吃啊
  唯一毛病就是
  一次熬少了味道不足
  熬多了喝不掉
  目前是熬一次吃三天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5 10:14:23

  【穿衣打扮】
  一组颜色舒服的内搭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5 10:51:14

  宇宙中的定律是:
  强能胜弱,弱绝强亡,
  弱极生变,盛极必衰,
  乐极生悲,物极必反。

  宇宙恩赐予世间万物,
  当万物失去了平衡则灾难突起,
  当万物灭绝至50%时则天下大乱,
  当万物灭绝至60%时,地球万物严重失衡,人类也将灭绝。

  人们喜欢都说人类是高级智慧生命,
  非也,人类文明只能算是最低级生物的领头羊,
  在宇宙智慧生命中,人类文明的级别就是中下级都达不到。

  能使人类文明继续生存下去的唯一途径就是,
  保护地球,修复地球,
  停止杀戮,保护地球上现有物种,
  修复森林植被,停止破坏地下资源。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5 13:43:40

  突然看到两张图
  不由感慨万千
  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么
  ……

  仅以此纪念港片最灿烂的年代以及我一去不回的青春年华………………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6 10:34:53

  这是一个平常人的世界。
  平庸的我们,身处的平凡社会。

  我们做不了好人,做好人太辛苦;
  也做不了坏人,良心过不去;
  那就努力做个正常人吧。

  我们在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优先保护自己的利益。
  我们愿意喜怒哀乐,我们愿意没心没肺,我们愿意随心所欲,
  只要不影响别人。

  好心人无偿帮过我们,有机会就要还,但不是债。
  我们帮别人,是因为我愿意,别人也不欠我的。

  不过也要明白,
  有些来自别人的资源,对方并不是免费提供的。
  出于无功利目的帮忙,也许不必还,但和别人交易,是需要还的。
  【互助】这个词,除了【助】,前提是【互】。
  需要分清楚是白帮对方,还是对价交易(换人情也算)。
  熟人社会的【守望相助】,都要体现一个【相互】。

  不论哪种,被帮的都不应该恩将仇报,否则应该先偿还清楚。
  只去索取,不肯付出,
  最后会被唾弃,赶出【熟人圈】【社会圈】的。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6 10:45:14

  好看的皮囊千般不易,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6 10:54:38


  世界对两手空空的普通人从不宽容,
  原则性的错误你根本犯不起,
  走的每一步都很关键,
  唯有规矩做事清白做人,
  才是暂保人生无虞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什么要遵纪守法良善亲和?
  因为这是普通人的捷径啊。
  真的【丛林法则】
  很多人根本活不下去的。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6 11:06:05

  红尘岁月,光阴漫长,
  如若所有的别过,都能洁净相忘,未尝不是一种通透;
  所有的遇见,都能多一份澄澈,未尝不是一种欢喜。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7 17:51:32

  夫礼者,
  所以定亲疏、决嫌疑、别异同、明是非也。

  礼尚往来。
  往而不来,非礼也。
  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彼无礼以对,以直质之可也。
  守礼以应,内患自揖。
  要不过人情之中和。
  由人而天,其无不成者。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28 18:15:43

  今天跑出去办事
  来回等车跑了几个来回。
  真是好冷好冷好冷啊……
  冻得脑壳清痛

  一月中旬以来,
  真是一年最冷的日子了。
  去tnnd全球变暖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1-30 18:14:16

  今天跑了一天。
  腊月去公墓上坟。

  每年4个比较重要的祭祀日:
  清明节
  七月半
  十月初一寒衣节
  腊月祭

  都是与时俱进了,住小区,存银行……
  只是冥纸
  我还是只信铜钱纸


  



作者:敦沛 时间:2018-01-31 11:31:24
  @H花妖 2018-01-28 18:15:43
  今天跑出去办事
  来回等车跑了几个来回。
  真是好冷好冷好冷啊……
  冻得脑壳清痛
  一月中旬以来,
  真是一年最冷的日子了。
  去tnnd全球变暖
  
  -----------------------------
  冷点也好
  我这里下雨,6-8度的样子
  湿冷湿冷的
  我还很喜欢

  因为比起一年四季的热
  总算是有点不一样的天气
  还挺小兴奋的!
  也是有点小变态了,哈哈
  • H花妖: 举报  2018-01-31 14:24:22  评论

    但是……零下23度……还是没法惊喜。因为眼睫毛都冻疼了。脚下的皮毛一体大靴子跟没穿一样,脚都冻得没知觉咧……哭哇哇~~~o(╥﹏╥)o
我要评论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01 08:29:49

  心有界,禅无房。
  自性本空,缘起性空,性空缘起。

  空 不是否定事物的存在。
  有 不是事物发展的全部,
  空与有,都是完整进程的其中一个过程。

  我们坐在自身坐标原点
  看万无万有汹汹无始无终的来
  又向无始无终而去……


  
作者:款款敛残烟 时间:2018-02-02 11:39:05
  看望花妖,新年伊始,估计你总要开新帖的,果然和往年一样,愿你万事胜意,平安喜乐。
我要评论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02 11:57:36

  从资本价值演变的角度看,
  人类社会最终将摆脱货币(金融)这一中介物对于经济活动反客为主的僭越和异化作用,使价值计量回归信息量的本位,
  实现价值的去金融化、去货币化。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02 13:40:15

  2018年1月31日
  蓝月亮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03 11:25:51

  爱的常态,并不是演戏。
  不是你刻意绞尽脑汁表现出对她有多好,
  而是看你给她带来的烦恼有多少。

  爱不是永无休止的索取,而是无怨无悔的付出,
  爱不是把她关在笼子里,而是让她放飞心情,给她一片蓝天让她自由的翱翔。

  人们都说爱是自私的,
  但是在我看来爱应该是无私的,
  你送我一片蓝天,我送你一朵白云,
  如果说,爱是永无休止的烦恼,爱是永无休止的伤痛,
  那这份爱就请他拿回去吧。

  爱不是彼此之间的折磨
  更不是彼此之间的伤害,
  而是能把彼此的两颗心用爱融合在一起。
  如果两颗心距离很远,怎么也不能走在同一个频率里,
  就不妨放下。
  人不要只学会了拿起,同时也要懂得放下,
  背道而驰的【爱】
  只能最后伤人伤己。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04 18:43:42

  今日立春。

  按农历已经算是戊戌年。
  今天出生的宝宝就属狗了。

  又一年匆匆而过。
  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
  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

  时过境迁,任谁都无法逆转。
  那个得不到的人就忘了吧,
  那些无可奈何的事不如算了吧。

  岁月残忍,但也温柔,
  它拿走一些东西,
  也会给予一些补偿。

  走着走着会发现曾经厌恶的菜,尝起来也还不错;
  那个讨厌的人原来也没有那么厌烦;
  让自己焦虑到难以入眠的事,到临头也没有那么难......

  往事不能回首,岁月从不停留。
  爱过,活过,经历过便是最好的团圆。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就是对时光最美的回应。

  余生还长,别慌。
  也别回头,别纠缠,别念旧。。。。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07 04:49:47

  流感来势汹汹。
  而社区诊所不给打吊针。
  大医院门诊也不给输液。
  只能住院。

  记录一下针剂处方
  0.9%氯化钠注射液250ML双管
  阿奇霉素0.25g2支
  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5mg.1ml2支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09 12:41:59

  昨夜小年夜
  爆竹声四起。

  本市从小年到上元节允许卖鞭炮
  人们已经急不可待了。

  盼新年
  迎新春

  从此雪消风自软
  梅花合让柳条新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09 12:56:50

  对于不会说话的人,
  衣服是一种语言,
  随身带着的袖珍戏剧

  ——张爱玲

  每个女孩儿变美的过程,
  都是一本大书,
  写着你怎么慢慢开心起来,找到自我的冒险历程~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蛇还蜕皮重生呢,我们不过是换了件衣裳


  
我要评论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3 04:17:48

  年关难过啊。

  一句顶一万句——
  过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以前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3 04:45:57

  硬塞过来的爱与关怀
  强行的突破,就是边界的被侵犯的感觉。
  这种爱的意志的强加,
  意味着:只有你接受了,才能证明我的爱,在你身上得到了体现。
  所以,即使是吃饭这种本能的生理需求,
  因为带了意志的强加,食物就变得像是被污染了一样。

  越是不信任,越是想控制,越是削弱了成长的力量,
  越是被逼迫,越是想逃脱,即使跑不掉,也要想点法子来表达内在的情绪
  ——比如,有的人出现了厌食倾向,
  稍稍心理更强大一点的,发展出一些下意识的小动作
  比如吃饭专门剩一小口……
  留下一小口,看起来有点浪费食物的表现,
  浪费并不是目的,而是终归有一口是自己能说了算的空间。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留下一小口不吃的饭,自己就舒服了
  这种内心的舒服感,真的可能不亚于夺回领土主权的快乐。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3 04:59:03

  我们今天怎么进食,其实反映了我们过去最早进食的状态,
  现在怎么吃饭,某种程度上,也反应了你童年如何吃奶。
  所以,你小时候怎么吃奶,其实反映了你和妈妈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暴饮暴食,一个人和食物建立这么病态的关系模式
  反应的是你和给你提供食物的人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这就是孩子和喂养者这个客体的关系的呈现,也是孩子和食物关系的呈现。

  想吃的时候没得吃,一旦有可以吃的机会,他就会拼命的狂吃。
  就会体验到两种极端难受的状态,要么饥饿,要么吃撑。

  这种吃法是在表达情绪,表达愤怒。
  你很重要,我很需要你,但是为什么在我需要的时候你不来,
  我离不开你,但是我又恨你。

  这样的孩子长大了,暴饮暴食就是他释放自己负面情绪的一个潜意识手段。
  拼命的吃东西,其实是是为了填满空缺的内心。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3 05:20:42

  亲密关系中,有些人,
  会用一些正确的道理来逼迫,让对方走自己认为的正确的道路。
  这样做的好处,可以极大的满足自己的想法和自恋。

  那些总是说正确道理的人,是不自信的。
  他们会害怕自己出错,因为出错意味着自己不够好,这会让自恋深受打击。
  所以,他们需要用一些大道理来伪装自己的真实,增加自己在亲密关系中自信。

  他们在用过度现实化、过度理智化,来回避情感。
  只有正确错误,只有事实分析,只有该怎么做不该这么做,
  这一切背后的情感都被忽略掉了。

  和过于自恋的人沟通,基本上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
  他永远正确有道理,你永远错误耍脾气。

  如果一件事需要做有必要做的话,
  那么,就直接告诉对方了,
  而不是假惺惺的先问问要不要,
  然后再用一大堆正确的道理让人屈服于你的意志满足你的想法。
  这样最后都会导致消极抵抗、被动攻击。
  总是要正确的父母,可能会教出一个十分错误的孩子。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3 12:55:41

  遗忘 是一种智慧。
  念念不忘,容易把爱变成仇恨。
  恨,却是最傻最可悲的感情。

  你花时间探究他的生活,却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糟。
  看他过得好,你气得牙痒痒;
  看他过得不好,你心里也不痛快。

  仇恨最可悲的是:他的世界没有你,你的世界只有他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3 15:07:28

  我们在迁怒他人的时候,
  我们置换的,是对强者的愤怒。
  我们防御的,是对自己的无能。
  我们控制不住而释放的,是情绪发泄所带来的兴奋。

  置换是心理防御的一种初始过程,它的本质是一种替代性满足。
  也许迁怒的一瞬间,有那么一阵快感。但是愤怒还在,无能还在。

  人生难免不平事。
  也许我们要做的,是看清楚自己的防御,接纳自己无助无能的情绪。
  已经受了的委屈和挫折,最好的办法是去化解和接纳自己内心的不平衡。
  如果情绪太大,可以找家人朋友的安慰,或是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情绪的传染,只是一时之快,却容易给亲密关系带来伤害。
  这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方法真的很不划算。

  勇敢的面对自己的无能感,已是一种了不起的能力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4 14:35:11

  常见婚姻五大功能:
  生育、养育、性、经济、情感陪伴。

  能独立一个人生活好的前提是:
  独立养活自己,有保障能抗风险。
  有自己独立运转的小宇宙,有自己丰沛的精神世界。
  不需要异性长久的精神肉体陪伴,
  拿得起放得下。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5 16:31:03

  我其实刻薄,
  不擅温言宽慰,惰于交流,
  说着说着便沉默。
  往往疏离,孤独执着。
  生来本就淡漠,拥有的亦不比旁人多。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6 11:23:40


  慢慢准备着年货
  慢慢期待
  然后再一个年三十的夜里
  爆竹般绽放。

  中国人的春节
  有条有理
  有急有缓
  鞭炮仿佛指挥棒
  带动一个个节目高潮迭起。

  祭祖迎神
  守夜占春
  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中国年里中国人红红火火再出发。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6 20:08:34

  转山转水转佛塔,倾国倾城倾天下;
  隔花隔梦隔瀚海,且歌且行且牵挂。 ​​​​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8 12:17:42

  读书是一种来自很古远的学习。
  学习来自其他人在这个星球的生存经验。

  读书的两种收获:
  一是通过读书知道了自己原来不知道而且也没有的东西,
  这样收获到的东西叫知识。
  二是通过读书知道了自己原来已经有但没有意识到的东西,
  这些东西是自己感悟到的,
  但好像一直沉睡着,现在被唤醒了,激活了,
  并且因此获得了生长、开花、结果的机会,这叫智慧。

  灵魂的成长来源于知识和智慧
  这也许是轮回最根本的原因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8 12:37:06

  白日不到处,
  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9 10:33:11

  天清气和
  今日雨水。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19 10:42:18

  恩
  因心为恩。
  有因之爱泽。

  鳥也雖頑,
  猶識舊恩。
  內以書心,
  外以告天。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0 19:21:21

  初五
  财神到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2 15:16:42

  初七 人日

  家里老人曾经叮嘱过
  人日一定要吃块肉
  可保一年丰足。


  锦水春风公占却,草堂人日我归来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3 11:09:08


  绿水无忧,因风皱面。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3 11:57:52

  清朝官场上流行谚语“莫用三爷,废职亡家”。
  所谓“三爷”,是指与官员关系密切的三类家属,
  即“子为少爷,婿为姑爷,妻兄弟为舅爷”。

  这句谚语的意思是为官之人
  不可对“三爷”这类至亲委以重任,
  否则可能要导致丢官败家身后名誉不保的结局。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3 12:50:17


  像一棵海草海草
  海草海草
  随波飘摇
  海草海草海草海草
  浪花里舞蹈
  海草海草
  海草海草
  管它骇浪惊涛
  我有我乐逍遥。

  人海啊茫茫啊
  随波逐流浮浮沉沉

  人生啊如梦啊

  我走过最陡的山路
  看过最壮丽的日出
  在午夜公路旁
  对着夜空说我不服输

  押上了性命做赌注
  也曾和魔鬼跳过舞
  早已看透那些套路
  留一点真就足够了

  随性得像个浪子
  也认真得像个傻子
  我走过的黑暗与孤独
  受过的背叛和无助
  却依然参不透这心魔
  只学会了率性而活

  你我都是这茫茫人海中
  渺小不起眼的那一棵草
  你我只是这茫茫人海中
  不知天高地厚的那一棵草

  不要烦恼开心就好
  用力去爱用力微笑

  人海啊茫茫啊
  随波逐流浮浮沉沉
  人生啊如梦啊
  海草海草
  随波飘摇

  海草海草海草海草
  浪花里舞蹈
  管它骇浪惊涛
  我有我乐逍遥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3 13:13:04

  人在世间三十年为一世,
  前三十年是你前世所修因而成的果,
  第二个三十年,
  是你前三十年造的因果。
  前一个甲子的因果决定你最后还能活多少年,
  这些年的因果是不是足以把你送到你期待的彼岸。

  要知前世因
  今生受则是,
  要知来世果
  今生做则是

  念佛得佛
  念鬼得鬼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自做自受,与他人毫无关系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3 13:49:56

  某一生
  某一世
  某一个时间片段
  某段感情的开始就是为了
  了结这段缘分……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5 05:27:25


  普通人
  换一个人睡觉吃饭上床有多难呢?
  难的是一辈子同甘共苦的决心。

  现实里
  很少有人爱得彻底,
  只能努力让彼此勇敢坚定。

  我动一下,你稳住我,
  你动一下,我抱紧你,
  也许就一辈子了。

  恋爱也好结婚也罢,
  都会三年之痒七年之痒……N年之痒,
  但是只要有一个人保持冷静,
  痒又何妨?
  不怕起私心,就怕两人都不清醒。

  恋爱本就是两个带刺的人硬要贴在一起,
  在永恒的痛苦中寻求片刻的欢愉。
  婚姻更是凡人企图在汹涌的时间洪流里稳稳占得恒久
  当然越发被撞击得七零八落。

  个中需要的忍耐与折磨
  超出年轻气盛之下的终极想象。
  都说历尽千帆归来依旧少年,
  真实世界只有早生华发。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5 11:42:23

  【佛与道】
  道可蓄发,佛需剃度。道原华夏,佛本天竺。
  道重今生,佛求来世。道讲承负,佛说因果。
  道法自然,佛法无边。道尚贤良,佛度愚钝。
  道生东土,佛归西方。道分迥异,佛爱同一。
  道称慈悲,佛曰善哉。道尚朝阳,佛崇落日。
  道少捷径,诵佛功成。道本姓氏。佛归释家。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5 20:11:12

  门外汉对心理问题进行【急救】的方式:

  倾听:如果只是倾听,你很少会犯错误。
  倾听有时候是处于心理困扰之中的人所需要的唯一治疗。
  倾听可以帮助述诉说者厘清问题。
  所以,那些把问题说出来的人往往自己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作为一个积极的倾听者,
  你可以进一步给诉说者提供反馈。
  你可以点头,可以让对方感到你对他所说的内容一直很感兴趣。
  你还可以复述,也可以在没有听懂的时候要求对方把问题说清楚。

  正如我们先前介绍的咨询者中心疗法所看到的那样,
  积极地倾听能够让诉说者知道倾听者对他所说的内容感兴趣,
  并且让对方知道倾听者具有共情,能够理解对方的感受。
  与此同时,你应该抵御住为对方提供建议的诱惑。
  建议会剥夺诉说者自己想出问题解决办法的机会。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6 21:32:37

  茶中加乱七八糟的东西,
  陆羽认为是沟渠污水,
  从清修与茶道角度,没错!

  陆羽一个世外高人,
  哪知道世人没钱着急、有钱也着急,
  着急健康,
  啥好玩意都想一股脑一下子补齐。

  这是人心世道,古今中外千年不易。
  唐宋如此,元明未改,现在还这样。


  
楼主H花妖 时间:2018-02-27 20:49:49

  所谓的六种垢染就是指傲慢、不起信心、无希求心、外散、内收、厌倦。

  我们总以为自己是最聪明的,傲慢心很重,
  这样不可能得到佛法的智慧,
  对佛法没有诚信心,
  对修佛法没有信心,也不可能达到成就。

  习惯了世间规则,
  认识不到解脱的真实,
  对佛法宣讲的真理没有希求之心,则了无可得。

  学佛,摆脱不掉外相影响,色香声味触的招引,就是外散,
  没有精神迷迷糊糊昏沉,打着瞌睡,则为内收,
  听法学法需要苦行,稍劳累些就心生厌倦。

  这六种垢染,都会成为我们闻法,学法的障碍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