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风皆过客,你携秋水揽星河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6 09:40:21 点击:12099 回复:43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三十有余,四十不足,记录双职工家庭的二孩日常生活,育儿,美食,减肥,穿搭……
  先上阳台鲜花一簇……

打赏

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305次 发图:213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6 11:21:29
  五一假期归来,办公室的小雏菊还很鲜活,这花真是皮实。
  我在家里是断然不敢放这种花的,老公比较忌讳菊花,管它什么品种,何况还是白色。
  办公室是除了家以外,待得时间最久的地方,面对繁琐的工作事务,插点花,焚点香,给自己增加点愉悦感。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6 13:05:14
  发几个假期的饮食照片。
  夏天来了,和孩子们一起搬到阳台吃早餐是个挺不错的决定,窗外的绿化不错,空气清新,阳光明媚,不知不觉胃口都变好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6 13:09:06
  二宝爱吃的奶黄流沙包,
  大宝爱吃的小菜包,
  我和老公一人一碗青椒肉丝米粉。
  人生滋味本就复杂,
  更该好好让自己的每一口都吃的满足些。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6 13:12:29
  我本不善做饭,
  两个孩子又更是挑食,
  不喜肉食,不喜油腻,
  每一顿清清爽爽的似在减肥。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6 13:19:17
  孩子们都还小的时候,
  妈妈总是他们心目中的超人。
  再过多少年,
  他们才会知道,
  妈妈也是一路小心的学着怎么当好妈妈,
  妈妈也是个偶尔犯懒,
  偶尔矫情的平凡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6 22:10:27
  晚上看了会儿书,做了点笔记。
  不求学进去多少,起码每天比前一天进步一丢丢。
  单位有个特别优秀的女同事,
  嫁得特别好,本身又超级自律,
  她那样条件的阔太太,鲜有过得如此充实自律的。
  每天中午雷打不动健身一到两小时,
  一三五晚上学跳舞,
  二四六晚上学乐器,
  周日晚上在线一对一学英语。
  这样的人,再配上高颜值,
  嫁得好真的一点都不意外。
  所以,每次我犯懒的时候都会想想她来自勉,
  比我漂亮,比我优秀,比我有钱的人,
  比我上进努力百倍,
  我为啥还能心安理得的去懒散呢?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6 22:16:22
  今天接到二宝幼儿园的通知,11号正式开学了。
  很高兴终于可以把两个孩子都送去学校了,
  这样我爸妈就不用来回跑帮我白天带娃了。
  只有两个孩子都上学的日子,
  才算是我家的正常生活节奏。
  早上两个娃一起送,晚上一起接。
  回家做饭,洗碗,做作业,洗澡,洗衣服,睡觉。
  多么有规律的生活,虽然枯燥了点。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7 08:44:18
  早上一来,同事送我一个茶杯。
  有点老干部风格的杯子,
  很复古的感觉。
  泡上一杯滇红,
  满足……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7 13:44:32
  看了天气预报,
  这段时间几乎天天有雨。
  疫情期间没怎么运动,
  比去年胖了五六斤。
  很多裤子都穿不了了,
  减肥真的是一刻都不能松懈啊。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7 21:41:19
  家里的蟹爪兰开的很热闹,
  这是我养花以来开得最灿烂的一次了吧!
  以前每次养花,我都天天看,时常浇水,
  结果反而都被我养死了。
  老公说我的花都是被我爱死的……
  确实,他说的没错,我的爱太浓郁了,
  把花花草草都吓死了。
  这次没怎么管它们,
  反而开得反倒灿烂极了。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7 23:21:53
  晚上有点生大宝的气,
  最近每天回家后他都跟我说老师没布置作业。
  结果明明班级群里每个学生都在打卡发作业照片和背书视频。
  我打电话问了他同学的妈妈,
  人家说她家孩子一回家就开始做数学练习和语文背书。
  我让她问一下她家娃,
  确认一下是不是老师在学校明确告诉他们了的。
  结果人家肯定的告诉我是的。
  我顿时火冒三丈,
  不知道大宝在学校都有没有听老师讲课,
  连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没记住,
  而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真的特别失望。
  本来晚上吃饭时,
  他还在餐桌上跟我显摆今天语文课堂老师问白居易还有哪些作品时,他自告奋勇的背诵了《琵琶行》,
  我当时还挺欣慰的,
  心想《琵琶行》他都背好久了,还能随口背出,
  说明真的熟练了,不像《长恨歌》,一直背得磕磕巴巴。
  哎……有时候觉得孩子已经很努力了,也一直都很鼓励他,
  但是作业问题是个底线问题,
  这里出了问题,我真的不能原谅。
  平息一下怒气,做几道题,果然做错了不少,哎……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8 10:38:08
  去年买了一本豆瓣日历,
  装帧甚是精美,
  内容也刚好是我喜欢的世界各国经典电影台词。
  然而,这本日历太笨重,
  用完了我既舍不得扔又不好保存,
  反倒有点纠结了。
  所以今年买了这个无敌迷你的日历,
  便宜又方便,还不占空间,
  真真是好极了。
  而且简洁的页面貌似也不难看。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8 16:05:13
  作为电视剧而言,《猎场》实在是个三流剧本。
  但贵在演员们都还挺有诚意,奉献了较好的表现。
  我对这部剧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一听到主题曲和片尾曲就鼻子发酸,心里很难受。
  我很清楚,中年妇女的矫情,就好比酸菜开了花,
  既不得体,也不应景,还有一股浓浓的酸腐味。
  可有时候,人的真实情感是难以掩饰的。
  记录一下也无妨。
  我很感动郑秋冬在传销里疯狂卷钱,只想给罗伊人一个安稳的家。那个明知违法而又不顾一切去涉险的坚定眼神,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那样的画面感,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罪恶感。
  罗伊人和郑秋冬好几次的久别重逢,我几乎是掉眼泪的。那种失后复得又无可奈何的心情,是要有多大的勇气才称得起表面的风平浪静?她们一次又一次的错过,虽然无奈至极,但幸好,他们一直初心未改。
  说不清喜欢郑秋冬个罗伊人这两个角色的什么,他们最难得的是,即使分别多年,还能本着初心在一起。现实中,多少情侣分开多年,即使再在一起,也回不到当初了。
  所以,一定是内心的感情足够纯净,一定是对对方足够信任,才会有这样好的结局。
  

  
  • 游泳的柠檬619: 举报  2020-05-08 19:55:11  评论

    结局是什么?没看完。我喜欢这两个演员,还有万茜。
  • 楠庭信步: 举报  2020-05-08 20:19:57  评论

    评论 游泳的柠檬619:郑秋冬接的最后一个案子有点狗血,不过他和罗伊人历尽千帆终于到一起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谢谢你小同学 时间:2020-05-08 20:39:27
  标题起的,很美好!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8 21:01:13
  刚刚看到阿娇离婚的消息,
  虽是意料之中却又意难平。
  从之前零碎的新闻片段大抵能猜到她离婚的必然,
  但是对于一个受过那么大委屈的女孩而言,
  特别希望她能过得幸福,
  可是啊,
  幸福这种能力真的不是人人都具备。
  我特别佩服那种女人,
  无论跟谁在一起过日子,
  都能把日子过得幸福美满。
  大约这就是所谓的旺夫命吧!
  其实所谓的命并不是命,
  而是你自己的选择。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9 09:01:20
  今天要去幼儿园给二宝报名。
  天气微凉,
  格子衬衫打底,
  外套一件白色针织,
  为了拉长腿部线条忽略腿粗,
  特意翻出了尖头高跟鞋穿上,
  不过胖了就是胖了,
  再怎么掩饰还是胖。
  尤其是梨型身材的苦恼,
  一胖就胖腿,一痩就瘦胸,
  伤不起……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9 14:00:23
  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
  一看见就走不动路。
  今天去幼儿园报到时,
  看到园子栅栏边有一树开得异常灿烂的石榴花,
  趴在栅栏边拍了好几张,
  总感觉没找到好看的角度。
  从栅栏边往后退的时候没注意到一块石头,
  差点被绊倒摔一屁股。
  幸好,幸好!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9 14:00:23
  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
  一看见就走不动路。
  今天去幼儿园报到时,
  看到园子栅栏边有一树开得异常灿烂的石榴花,
  趴在栅栏边拍了好几张,
  总感觉没找到好看的角度。
  从栅栏边往后退的时候没注意到一块石头,
  差点被绊倒摔一屁股。
  幸好,幸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09 14:35:54
  天涯不知道咋回事,抽风发了两次。
  每次发信息都要审核,一审就是好久,
  这都什么年代了,忍不住想吐槽。
  作为八零后,从大学时代开始逛天涯论坛,
  现在都两个娃的妈妈了,还在这里的,
  都是一种情怀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0 09:34:07
  早上在衣柜里发现优衣库的这件羊毛针织衫被我妈给水洗了,
  然后就缩水成我家大宝的码了。
  我在纠结是直接给大宝穿还是拿去干洗店恢复一下,
  毕竟这个颜色大宝穿也没问题。
  思量半天还是决定拿去干洗店恢复,
  因为现在这个码数虽然大宝能穿,
  但是缩水的状态比较硬,
  估计穿着也不会舒服。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0 11:24:08
  新长出的一片琴叶榕叶子起了锈斑,
  在网上查了,
  有说生虫病害的,
  有说不通等导致的发育异常,
  把它摆在了窗口通风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吧。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0 12:09:09
  听同事说跳绳再配合多吃牛肉可以有效促进孩子长高。
  大宝现在二年级了,
  一米三都不到,
  我确实有点担心了。
  让他坚持跳绳有一周了,
  今天打算去采购一些牛肉牛排之类的,
  不管能不能长高,
  起码能强身健体。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0 12:51:27
  今天母亲节,
  阳光明媚,
  带着两个娃上街采购点吃的,
  家里水果一点都没有了。
  刚刚到干洗店问了,
  服务员说恢复不了,
  只能给大宝穿了。
  等会儿还要给二宝补牙,
  两个娃牙齿都烂了十几颗,
  每到周末都要雷打不动去补牙。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0 12:53:28
  平底鞋配帆布包,最适合周末大采购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0 15:34:38
  采购回来的路上,
  看见一家门脸很小的花店,
  多飘了几眼。
  大宝便说,
  妈妈,今天是母亲节,老师要我们写关于母亲的作文,我想给你送束花,可是我自己又没有钱。
  我很开心的说,
  没事啊,你没钱可以给妈妈选花,虽然妈妈自己付钱,但也算是你的心意了呀!
  大宝二宝便屁颠屁颠儿的跑进花店,
  由于康乃馨卖完了,
  二宝强烈要求买这个粉色的小雏菊,
  大宝选来选去难以抉择,
  于是只好同意二宝的选择了。
  虽然不知道他是为了作文能有内容写才给我送花的还是真心给我过节的,
  无论如何,我都很开心了。
  祝愿所有的妈妈都开心快乐!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0 19:47:38
  好一个又爱又恨的妈妈,
  看来大宝对我很有意见,
  以后还真得好好修心,
  控制好脾气了。
  今天做的巴沙鱼片挺好吃的,
  爸妈在家,我没好意思拍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1 20:59:04
  今天上午开了两个会,下午开了一个会,因为工作影响,情绪有些低落。
  老公回家后,跟他吐槽了半天,然后他一本正经的跟我说要我放平心态,要弄清主次矛盾,当前最重要的是养好教好两个娃,其他的都不重要。
  好吧,跟他这个直男没什么好说的,看见两个娃,感觉也没什么可烦躁的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1 23:07:10
  晚上给两个孩子清理了衣柜,
  把夏天的衣服全部清出来,
  冬天的衣服全部收纳好,
  折腾了一晚上。
  忽然发现二宝比大宝个子大,
  大宝四岁半才能穿的衣服,
  现在二宝三岁半穿着刚刚好。
  前不久还给二宝新买了几套夏装,
  加上他哥哥之前有好多套九成新的夏装,
  感觉他夏天的衣服太充足了。
  养大宝时可劲儿的买衣服,
  很多都还没来得及上身,
  现在看来也不算浪费。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2 11:20:15
  有的时候,
  压垮自己情绪的最后一根稻草,
  可能会很无辜。
  一早去领导办公室汇报工作,
  结果又被领导教育了一番,
  我知道他是对我期望值太高,
  所以才会这样严格要求。
  可是反复这样几次之后,
  我真的会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
  领导说的也没有错,
  我确实要加强对新工作的把控能力,
  也许是我玻璃心了吧,
  从他办公室出来我悄悄找个角落哭了一场,
  觉得自己很没用,
  什么都做不好。
  然后在洗手间洗了把脸,
  又很淡定的回办公室继续写材料。
  成年人没有任性的资格,
  发泄一下再继续出发吧!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2 21:49:12
  晚上回到家,
  头重脚轻浑身没劲,
  像要散架了似的。
  强撑着给大宝辅导完作业,
  然后给两个孩子洗澡,
  简单收拾一下就睡了,
  真是身心疲惫的一天。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3 13:06:46
  今天早上二宝起了个大早准备上幼儿园了,
  背着书包蹦蹦跳跳跟我说他觉得好幸福呀!
  二宝性格比大宝开朗,
  很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
  大宝比较内敛和腼腆,
  从来都羞于说出这样的话。
  幼儿园要求我们给孩子每天备两个口罩,
  入园和离园的时候戴,
  还要求带一双干净的鞋子,
  专门在教室内穿的。
  学校已经很用心了,
  我们做家长的没有理由不放心了。
  今天是个阴沉的大雨天,
  一直到现在雨就没停过。
  气温也只有21度,
  幸亏早上给孩子们衣服穿的比较保暖。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3 19:19:46
  二宝放学回家了嚷嚷着帮我干活,
  于是我差遣他帮我浇花,喂鱼,
  他搞得可开心了,
  看来小朋友还是要干点事情才有成就感。
  幼儿园老师还特意给我发了二宝在学校吃饭的视频,
  说他今天表现特别棒,
  早中晚三顿饭都吃完了。
  以前二宝在学校从来都不好好吃饭,
  老师们最愁他的吃饭问题了。
  大概是好久没吃学校的饭菜,
  居然觉得好吃了。
  

  
作者:johnvenn 时间:2020-05-13 20:18:01
  赞赞赞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4 22:11:23
  昨晚下了一夜的大雨,
  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半夜我起床好几次看外面的雨,
  听见它噼里啪啦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时,
  有一种莫名的忧伤。
  这样的雨夜,再加上失眠,
  是很容易让人的心里一下子变得很脆弱的。
  早上起床,感觉有点冷,
  给孩子穿得比较暖和,
  自己也捂得严严实实,
  着实不太像初夏的打扮了。
  上午的雨依旧下得没完没了,
  当真配得上瓢泼大雨这样的形容。
  到了中午时,居然又放晴了,
  吃午饭时同事们都笑话我是不是要过冬了。
  这多变的天气,
  真难应付啊!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4 22:38:52
  晚上收拾厨房的时候,
  发现厨房顶部有点漏水,
  让老公试着打开顶部扣板后,
  发现楼上的把我家厨房顶部打湿了一大片,
  漏出来的水也是从顶部渗下来的。
  要说我家楼上这位邻居也真太不地道了,
  当年和我家是一起装修的,
  号称比我家装修得要高级,
  可是细数这些年,
  给我家卧室漏水,阳台漏水,客厅漏水,
  现在又漏水到厨房了,
  我真的很无语……
  更不要提他家的噪音了,
  家里两个娃都学钢琴我理解,
  但能不能不要总是晚上十点了还弹琴,
  或者中午休息时间也弹琴?
  现在二宝大了,
  我也懒得去找他们理论了,
  想当初二宝小的时候睡眠又浅,
  刚好不容易把他哄睡着,
  又被楼上的钢琴声吵醒了,
  真是特别愤怒。
  • johnvenn: 举报  2020-05-15 00:00:55  评论

    碰到这种确实是,但是我觉得你还是不要怕麻烦,去跟他们心平气和说一下,因为他们也不知道影响了你,多说几次他们就不会了。 绝大多数人都是通情达理的。假如他们的确不讲理,就算了,也不用发火。买一个耳塞睡觉就是了。
  • johnvenn: 举报  2020-05-15 00:02:46  评论

    漏水的事情一定要说的,而且一定要解决。最好找居委会协商吧,碰上这样的邻居的确闹心。装修不在豪华,也不用攀比,关键是硬装一定要好。豪华不豪华就在软装上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4 22:40:13
  以前看过一本乔叶的散文集,
  虽然文字有点矫情,
  但是有很多观点刚好戳到我,
  激起我强烈的情感共鸣。
  最近有朋友推荐我看乔叶的《最慢的是活着》,
  还说以她对我的了解,
  觉得我肯定会喜欢。
  好吧,我赶紧下单买了下来,
  无论如何得自己看了才知道呀!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5 12:48:53
  因为昨晚厨房漏水的事情,
  上午找了物业介入,
  联系了楼上的男主人,
  他说他现在在外跑生意,
  等明后天有时间了找人看看。
  哎,但愿不是托辞,
  一上午因为这个事搞得心里比较浮躁,
  中午随手翻了本冯唐的诗集看看,
  让自己沉静一下。
  这个冯唐真是太污了,
  以前只零碎看过一点他写的杂文,
  挺敢说敢写的一个人,
  蛮有思想的,
  没想到写的诗真是惊掉下巴,
  到处充斥着荷尔蒙的味道,
  到处布满了身体器官的名称,
  ……
  我承认我确实看得忘了自己身边的一地鸡毛了!
  挑了自己比较喜欢的几首拍了照留个纪念,
  并没有入选那首广为流传的: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5 19:45:36
  晚上回家时爸妈已经帮我做好饭菜了,
  从明天开始,
  我就要自己做饭做家务了,
  之前这么长时间由于疫情影响,
  孩子们没有开学,
  都是他们帮我,
  我和老公才能放心工作,
  不然都不知道怎样应对。
  但是老人家住在一起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习惯,
  比如做饭做菜油多盐多口味重,
  还特别节俭,
  经常吃剩菜,
  也不会特别照顾孩子们的口味。
  凡事都是有利有弊,
  不能对凡事太苛刻,
  有时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是一种处世哲学。
  就像今晚的饭菜,
  没有一个大宝喜欢吃的菜,
  我于是快速给他煎了两个鸡蛋,
  拌了根黄瓜,
  他就吃得香香的。
  并不是爸妈他们认为的孩子正在长身体,
  顿顿必须要吃肉。
  我的孩子我了解,
  就是个爱吃减肥餐的胃。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6 19:06:24
  今天两个娃都上学,
  老公加班,
  我一个人上街买了点东西,
  然后就在家打扫卫生,
  收拾东西,
  一天一下子就过去了。
  大宝昨天就强烈要求吃牛排,
  于是今天赶紧安排上。
  二宝不喜欢吃牛排,
  只吃了面条和鸡蛋,
  喝了一大碗红枣小米粥。
  大宝一个人吃了两块牛排,
  没有吃面条,
  直呼肚子胀得装不下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7 22:29:53
  中午和孩子们一起做了三角饭团,
  加了海苔碎,芝麻,还有腊肠碎,
  味道很不错,
  两个娃都吃了不少,
  比平时吃饭都吃得多,
  看来小朋友都是外貌协会的,
  还都图新鲜,
  无论什么东西,换个样儿就当一新宠。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7 22:35:11
  晚餐做了虾仁豆腐白菜汤,
  就我和老公吃完了,
  两个娃不买账不下筷子。
  或许是下午吃了半个哈密瓜,
  午饭也吃得晚没怎么饿,
  巴沙鱼片也没吃完。
  用剩下的巴沙鱼做了鱼丸冻起来了,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喜欢吃。
  饭后水果是荔枝,
  二宝爱吃大宝不爱吃,
  大宝吃了根香蕉就去看书了,
  最近和我约好了把手头的书看完我就提前给他买六一礼物,
  他每天看书可积极啦!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7 22:38:38
  今天大宝的硬笔书法班复课了,
  下午去送他时拍了张照,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不过好像有点显胖。
  应该不叫显胖,
  事实上就是胖了嘛!
  小区的鸡爪槭一年到头都茂盛,
  结的果子像蜻蜓一样别致,
  就是名字不太雅致,
  鸡爪槭,好接地气的名字!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7 22:50:35
  最近断断续续看了点《清平乐》的片段,
  特别关注怀吉与徽柔这一对,
  这样青梅竹马,纯洁无暇的感情让我这个老阿姨鼻子酸了又酸。
  扪心自问,我不是一个在情感上特别豁达的人,
  即使我平日里表现出来的风轻云淡与知足常乐,
  那都是我希望自己展示出来的一面。
  真实的我,心事太重,
  这么多年一直在用各种方式说服自己,
  让自己去接受,去适应,去热爱……
  总是期许就这样骗着骗着自己,
  一切也就是真的了,
  然后就没有烦恼了。
  然而,总有那么一瞬间的清醒,
  让我默默掉眼泪。
  那些发生了的事怎么可能说忘记就忘记呢?
  那些唱着和往事干杯,轻装前行的人们是如何做到那样洒脱的呢?
  ……
  晚上,坐在阳台吹着凉风,
  我喝了一瓶蜜桃味的江小白,
  兑着雪碧入口的,
  口感很好,
  一瓶下肚,
  微醺的感觉也很好,
  我仿佛见到了那些想都不敢想的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8 12:28:42
  这个世界能与你共情的人本就没几个,
  遇到了是幸运,
  遇不到也是人生常态。
  无需苛求任何一人,
  他没有义务设身处地为你着想,
  也没有切身经历过你的伤和痛,
  或许他不配,或许你不配,
  总之,我们没有必要去在乎。
  在面对那些站在道德制高点来对你评头论足的人时,
  一笑而过是最好的方式。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8 22:41:48
  晚餐:豆腐火腿海带汤(昨天做的鱼丸以失败告终,放进汤里全散了,成鱼泥了,老公还以为我放的面疙瘩)
  香煎鸡翅,
  鸡蛋玉米饼(一不小心火开大了,煎糊了)
  西红柿炒白菜。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8 22:43:56
  今天开了这瓶青梅酒,
  味道尚可,不算惊艳。
  我还是很肤浅的喜欢甜腻的酒,
  只喝了一杯。
  餐后水果一盘哈密瓜,
  一盘荔枝。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9 11:40:40
  刚刚二宝幼儿园老师打电话来,
  说二宝在学校尿不出来都哭了,
  很难受的样子。
  我原本想马上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的,
  一看时间快十二点了,
  去了医院也检查不了,
  只好跟老师说让她多引导孩子不要着急,
  多喝点水慢慢尿,
  哎……我自己心里也挺担心的,
  希望没什么大问题。
  二宝昨晚睡前和我聊天说,
  他白天在学校吃饭时和小朋友闹着玩,
  把米饭扔在地上被老师批评了,
  他委屈的说他好伤心好难过。
  看他那个委屈的样子,
  我只好安慰他老师没有不喜欢他,
  只是我们自己做错了事情,
  只要改正了老师还是很喜欢他的。
  小家伙吧嗒着眼泪说好,
  真是心疼死我了。
  哎,愿家人一切安好,
  那些个无病呻吟的负面情绪以后再也不要有了,
  在孩子面前那些个都没有意义,不值一提。
  • lennty06: 举报  2020-05-19 18:58:35  评论

    唉我们怎么都变得这样脆弱,是不得不妥协了吗?唉下午还在想你昨天说的
  • lennty06: 举报  2020-05-19 19:00:01  评论

    一切都建立在孩子家人健康之上了,唉,我们都是中国式妈妈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ennty06 时间:2020-05-19 18:57:50
  唉,我们怎么都变得这样脆弱,是不得不妥协了吗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9 22:14:47
  中午时分,老师又发信息告诉我孩子尿出来了,已经没事了。
  晚上回家后,发现孩子还是干咳,半声半声的咳,
  感觉食欲也不太好,回家没吃几口饭,他说在学校也没吃完饭。学校老师每次给他们打的饭都不多,他居然没吃完,可想而知确实是食欲不振。前天开了点药吃了这几天也没啥效果,哎……磨人。
  今晚的饭菜,还没来得及拍照,大宝就已经啃了一个鸡翅,二宝吃了几口丝瓜汤泡饭。红烧马面鱼有点腥,我个人不太喜欢吃,老公还挺喜欢。金钱蛋第一次做,炒成一锅糊糊了,味道还不错,全部吃完了。以后再也不做这个海带鱼丸豆腐汤了,都不喜欢吃,全部倒掉了。
  看来厨艺还要继续努力,都不知道该给三个男人做什么吃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9 22:16:38
  天气很热了,今天穿了纱裙,现在看照片,觉得应该配帆布鞋和帆布包,会不会显得更文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19 22:19:02
  买的乔叶的书到了,抽时间慢慢看吧。
  今天下班时碰见一位领导,许是很久不见了,感叹道我看起来没有以前有活力了,心事很重的样子。我不由得反思,难道我的忧虑都写在脸上了吗?慢慢调整吧,我也不想自己丧丧的……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0 21:59:22
  今天520,
  很有仪式感的做了中西餐结合的晚饭,
  小酌一瓶青梅酒,
  对自己说节日快乐。
  也教孩子不要害羞,
  有爱就要大大方方的表达出来,
  尽情地对自己所爱的人说“我爱你”三个字。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0 22:02:11
  今天520,
  很有仪式感的做了中西餐结合的晚饭,
  小酌一瓶青梅酒,
  对自己说节日快乐。
  也教孩子不要害羞,
  有爱就要大大方方的表达出来,
  尽情地对自己所爱的人说“我爱你”三个字。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0 22:06:12
  这两天跟纱裙杠上了,
  今天又是穿纱裙的一天。
  这双鞋去年没穿几次,
  今年就不喜欢了,
  觉得女人味太浓,
  已经不适合心态越来越中性化的我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0 22:06:38
  忘记上图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1 22:54:26
  今日晚餐:西红柿鸡蛋菜苗汤
  柿子椒炒鸡腿肉
  红烧鲅鱼
  清炒豆腐丝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1 22:56:38
  二宝拿我的手机给他的葫芦娃们拍了个全家福,
  还说要把照片送给葫芦娃的爷爷!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1 23:11:36
  晚上歪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书,后来去洗澡了,回来便找不着书了。
  我以为自己记性差,又放哪里找不着了。打转转找了半天才发现是大宝把我的书拿去看了,我还以为他看的自己的书,就没注意,从他身边来来回回走了几圈都没发现。
  我问他,妈妈的书好看吗,他说好看,就像身边经常看到的事情一样。我又问,那和你的故事书们相比更喜欢哪个?他说,不一样,故事书想象力一般都很丰富,这个书就没啥想象力,但是也挺有意思。
  我大概明白他的意思了,这种贴近生活的文字,朴实的让他感觉很新鲜,有别于常看的那些天马行空的童话故事。就好比,他总是很羡慕农村生活一样。不过,他能读这些书,本身就已经很不错了,我很欣慰。
  过段时间,他会代表班级参加学校的阅读分享演讲比赛,演讲稿大部分是我帮他写的,他现在每天还在背,不知道到时候发挥如何。
  

  
  • 天蓝水碧2020: 举报  2020-06-06 17:36:18  评论

    楼主把儿子教的很好,有什么培养阅读兴趣的方法分享吗?
  • 楠庭信步: 举报  2020-06-07 13:20:28  评论

    评论 天蓝水碧2020:刚开始不要步子迈得太大,上来就给他看文学经典,可以看点适合他这个年纪的快餐式书籍,其实这是让他能坐得住静得下去阅读的第一步,然后再根据他的进度和喜好选择适合他的书,订一些小目标,看完几本书就给一点奖励。另外,家长也要多在家看书,营造良好氛围。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2 21:56:00
  今天下乡扶贫去了,
  乡下随手一拍都很美。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4 18:36:00
  昨天和同事去爬山,在山谷看到一片野生大百合,震撼之情无以言表。
  在它们面前,突然觉得生活如此美好,所有的苟且都不值一提。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4 18:40:18
  昨天还被猴子拽着腿不松手,我尝试告诉它我包里没带啥好吃的后,它似乎听懂了一样失落的走了。二宝都快被吓哭了,站着一动不敢动,带着哭腔喊我妈妈救我!上一分钟还跟我吹牛说他和猴子是好朋友,下一秒就吓成这样,真香啊!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4 18:44:42
  今天早上带二宝去看医生,检查结果显示他没有炎症,也没有支原体感染,也不是甲流,开了点药,暂时当作过敏性咳嗽和支气管炎治疗的。看看效果再说吧。早上在外面吃的米粉,中午回家给他熬了小米红枣稀饭,晚上正式做了饭菜,不过老公都不喜欢吃,孩子们也没吃多少,就我自己不停的吃吃吃了。
  今日菜谱:腊肠炒黄瓜,罗宋汤,土豆丝,清炒丝瓜,小龙虾(这个是买的)。
  给他们爷仨做饭可真难,这不吃那不吃的。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4 22:18:41
  刚刚在手机上刷到一篇介绍电影《春潮》的文章,读完之后感慨颇多,很想去看一看。
  这是一部讲母女关系的电影,两代的母女关系,很纯粹,也很现实,很琐碎,也很引人深思。大数据时代,很多人总是动不动在各种渠道吐槽自己的原生家庭,找一个网络角落暗自舔舐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这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原生家庭问题是一个心理学上的专业问题,原来每个人都与息息相关。可是,具体分析这个问题很深刻的影视作品却不多。我以为,那些以一个一个悲情的故事串起来的作品不够高级,也不够体现原生家庭问题的深刻。它其实是很琐碎的,细碎到每个小动作,每个转瞬即逝的想法,只有把它连成串,密密铺开,才能感受到那种糟糕的原生家庭带来的窒息感。希望这部作品真像介绍的那样足够细腻,用心铺排。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4 22:31:16
  我的原生家庭环境也不太好,我的母亲一生坎坷,所以对我的控制欲特别强。那些以爱之名的行为,让我愤怒过,叛逆过,也尝试接受过。我庆幸我看的书足够多,见识才不至于短浅。我能找到自己的心灵寄托,能客观地以上帝视角去看待我们的母女关系,尝试着用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去相处。我最初鄙视自己这种行为,觉得自己是在讨好,感觉自己背叛了内心的自己。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我逐渐释怀,母亲有母亲的不容易,即使她曾经伤害过我,最终也没有对我的人生产生多坏的影响(也就是说,这都是不值得计较的事情),而我所能做的,就是让她安度晚年,即使不能事事遂意,采取各种迂回当时之后,她老人家开心就好。
  我很庆幸,我自己治愈了自己,我也很得意,我有一套和她相处的办法,总能满足她的各种不安全感。但是,我还是不能做到完全欺骗自己,所以有时候某个瞬间,我会间歇性的情绪低落,心情不好。也许,我的修炼还不够,人生嘛,才走了短短一截,不着急,继续慢慢修炼。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阳光之茵 时间:2020-05-26 17:21:33
  生活中的点滴,很美好!很精致!文采好!图片美!喜欢!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6 23:20:33
  今日晚餐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6 23:32:59
  原计划两个娃睡了以后看会儿书的,结果老公跟我吐槽他们单位最近的一些事儿,然后我就把书放下跟他吐槽我们单位的一些事儿,他听了以后顿时觉得他们单位的那些事儿都不叫事儿!哈哈哈??我现在吐槽得很兴奋,却看不进去书了咋办……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7 22:33:42
  第一次穿牛油果绿的衣服,感觉不是很衬肤色,全身都套了浅色去搭配,还是掩饰不住暗沉的肤色。果然,越是掩饰的东西,越是暴露无疑;越是炫耀的东西,越是匮乏无疑。
  明天要去出个差,短住一晚。提前准备好了明天晚饭的菜,基本上三个男人回家了热一热就能吃。大宝还主动跟我学了怎么做西红柿鸡蛋汤,他那个做饭的样子,恨不得全副武装穿防护服,生怕被油溅到,炒菜的时候动两下锅铲就躲得远远的。本来炒到一半时,听见郭里面滋啦滋啦的声音时都要被吓得放弃的,我硬是好说歹说才把他哄住。
  哎,我是不是要反思一下平时对他太过溺爱了,这么大个人了,炒个菜如此大惊小怪!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7 22:40:59
  临睡前,把两个娃后天早上上学要穿的衣服也整理好了放在床头柜上的,后天有降温,准备好了就不会出现他爸爸给他们临出门时翻出来的奇怪搭配。
  明天出差刚好和单位的贵妇女同事一起,都不用自己坐车,她家里派了司机专程护送我们来回办事,我就当自己出了个高级领导级别的差吧,感恩……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8 23:03:16
  今天到省城出差了,和贵妇同事下午一到达目的地就随便吃了点小吃,准备开逛了!
  她帮我点了一份牛排,据说是按重量计算价格的,还是七分熟的,我确实没有那么高级的胃,还是吃惯了全熟的。可是为毛牛排要切成这个鬼样子装盘,明明很贵的东西吃出了路边摊的感觉。来而不往非礼也,我给她点了臭豆腐,糖油粑粑,牛肉粉,这个糖油粑粑是真心难吃的要死,还不如我们十八线小城市的味道。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8 23:08:18
  到了商场,由于我俩的消费层次不一样,我提议分头行动,这样既节约时间又能逛的自在,于是我买了支粉底液后就一头扎进了优衣库。
  这个雅诗兰黛的粉底液柜姐说是最养肤最适合大干皮的,像我这样的沙漠肌肯定心动了,查了下官网和专柜价格一样,而且柜姐要我加她微信,说给我送一个眼霜小样,我当机立断就拿下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8 23:13:43
  在优衣库试了半天买了这三件,粉色T恤准备和两个娃搭亲子装,因为他俩有粉色的T恤,他爸爸也有,就我没有,这个粉偏玫红,还挺显气色。
  我是波点控,看到波点连衣裙就走不动了,试了下还可以,虽然我不太适合穿无袖,但是挡不住我对波点的爱。
  最后这个浅紫色雪纺上衣,看起来比较寡淡,但穿上还感觉挺温柔的,搭配裤子比T恤显得正式一些,应该会经常穿。
  我生活的十八线小城市,连个优衣库的没有,好落后的感觉。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9 12:28:26
  上午去办事,早上没吃早饭,办完事快中午了,点了顿介于早饭和午饭之间的东西,吃得饱饱的。早饭也省了,午饭也不用吃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9 12:29:32
  上午去办事,早上没吃早饭,办完事快中午了,点了顿介于早饭和午饭之间的东西,吃得饱饱的。早饭也省了,午饭也不用吃了。
  
作者:最爱可乐 时间:2020-05-29 14:55:22
  烟火味的生活气息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29 17:15:22
  下了一整天的雨,看了会儿书,等同事散会一会儿就回家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30 22:44:03
  上街买菜时顺便买了把花,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鲜花特别便宜,我经常买到这样的多头月季,九块九一把,能养半个月,真心划算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30 22:49:36
  上周用信用卡的积分兑了一个空气炸锅,今天刚收到货,在超市买了几串骨肉相连,尝试给孩子们炸了一下。我怕完全无油的他们不爱吃,就刷了油炸的,别说还挺方便。随机还附送了一本菜谱,我得好好研究一下,貌似这个炸锅还挺好玩。晚上炸的肉串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大宝吃光了,二宝说有一丢丢辣,没吃几口就hold不住了,下次自己腌制不辣版的给他们吃。一想到以后鸡翅,鸡腿,火腿,鱼都可以用来炸了,有点跃跃欲试了。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31 10:57:51
  早上大宝起床嚷嚷要吃凉皮,于是用我三脚猫的功夫解锁了简易版凉皮,用的网上买的凉皮粉做的,不用洗面,但是老公说不好吃,一股粘糊糊的味道,不劲道。大宝一碗吃完了,这胃口真是随我,二宝一口没吃。
  今天用空气炸锅炸的包子时间搞久了,有点硬,下次再改进。不过味道还可以,二宝吃了三个。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31 11:03:13
  中午有几个同学说要聚一聚。我其实是很宅的那种人,不喜欢跟不太熟的在一起,平时因为工作要应付是没办法的事情,像周末这样的时间当然不愿意再去自己没事找事了。可是这次其中有个同学给我打几次电话了,还动员别的同学约我,反倒搞得我不去好像调子很高似的,好吧,只能应付一下了。其实都是一些上学时就不怎么相熟的同学,这么多年过去了,再齐聚一堂多尴尬,为啥有些人就是乐于组这种局?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lqrdf 时间:2020-05-31 18:59:10
  @楠庭信步 2020-05-26 23:32
  
  ------------------------------知情、知性、真生活。默默喜欢,哈哈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5-31 22:14:55
  晚上把冰箱剩的几个包子都给嚯嚯了,这次烤的刚刚好,十分钟,180度,中间翻个面。空气炸锅简直太方便了,厨艺越来越好咯!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1 23:31:11
  今天又去下乡扶贫了,这频率简直比去亲妈家还频繁!今天给结对的帮扶对象买了点菜,自己动手做了一桌子菜,刚好是六一儿童节,老人家的孙子外孙都来了,大家坐在一起吃得很热闹!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2 08:15:54
  昨天,大宝睡觉前跟我说他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得不开心,现在特别讨厌过六一,以后每年都不想过了。我其实知道他怎么回事,只是回家了故意没提。
  昨天上午,他们班在教室搞了一个小型庆祝活动,班上的才艺达人都上台展示特长,老师临时安排他上台做一个阅读分享的演讲。其实他早就写了那篇稿子,之前我也让他背过,不过过了这么久,老师也没有提前告诉我们六一会上台演讲,所以他一下子有点紧张,发挥的不太好,背得磕磕巴巴的,效果不太好。
  我知道他心里肯定难过所以才没提,其实我上午在班级微信群里看到老师分享的短视频了,当时就觉得可能有点为难他,因为那篇稿子我替他修改了,他没有提前准备,肯定难以背下来。我安慰他,这个世界上谁都不可能完美的完成任何一件事,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失败了也很正常。而且有句话不是常说,要打有准备的仗,咱们这算是没有准备的仗,失败了也不可厚非。
  大宝听了,还是有点不开心的睡觉了,看着他的样子,有点心疼。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2 12:24:37
  中午,外面瓢泼大雨,在办公室拍了个及其做作的姿势,朋友说这裙子显胳膊粗,我不信,我不信……我就是爱它,就是喜欢波点……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2 12:24:55
  中午,外面瓢泼大雨,在办公室拍了个及其做作的姿势,朋友说这裙子显胳膊粗,我不信,我不信……我就是爱它,就是喜欢波点……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2 12:26:55
  又发了两次?无语了……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2 23:31:51
  据说今年的汛期会很长,看了天气预报,最近个把星期都是下雨天……好怀念蓝天白云!借一下别人的美图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2 23:34:41
  今日晚餐:土豆烧牛肉,西红柿炒白菜,草菇炒鸭脯肉,水煮蛋,白粽子蘸白砂糖。
  草菇炒鸭脯肉没想到这么好吃,两个娃都爱吃,虽然老公不爱吃,还是打算以后常做这道菜。
  冰箱里还有一包草菇,明天再琢磨一下别的吃法。
  
我要评论
作者:lennty06 时间:2020-06-03 21:36:32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4 09:40:10
  从昨天开始发不乐帖子了?什么情况?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4 09:40:41
  从昨天开始发不乐帖子了?什么情况?总是显示系统维护中或者系统服务器异常?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4 09:44:59
  发不了带图的,哎……这个无语的论坛,为啥不好好反思一下,当年有多火现在就有多冷,人家微博,知乎,小红书都比他做得好,难道运营团队都看不见吗?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4 22:40:23
  不知道为啥还是发不了图片,今晚做了空气炸锅版鸡翅,用了锡纸,虽然没有用油,依然鲜嫩多汁,非常可口。炖的猪脚二宝吃了一块,老公嫌油腻,大宝连尝都不尝一口,看来还需改进!
作者:野百合的春天2016 时间:2020-06-05 03:43:04
  @楠庭信步 2020-05-10 12:53:28
  平底鞋配帆布包,最适合周末大采购了。
  
  -----------------------------
  鞋子好漂亮了。我觉得你好有文采,特别喜欢你写的。
我要评论
楼主楠庭信步 时间:2020-06-07 13:06:16
  今日搭配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