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的,毕业一年,工资4500+对比天涯的大神好失落

楼主:李宇宁8 时间:2014-08-28 14:54:00 点击:153002 回复:85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7 8 9 下页  到页 
作者:u_95592571 时间:2014-10-18 14:23:12
  @价值投资2012 62楼 2014-08-30 08:41:00
  知足吧,俺毕业三年才上5K,不过说实话,跳槽才能实现大幅度涨薪,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
  不可能每次跳槽都会变得更好吧
  
作者:zjwhappy2007 时间:2014-10-19 20:26:07
  @涵子东尔 601楼 2014-09-01 21:17:40
  @zjwhappy2007 171楼 2014-08-31 08:12:00
  同一个专业,毕业两年,坐标惠州,工资5k左右,税后也就4k多,现从事非标自动化机械设计开发,真心感觉这个行业工资涨幅太慢,开发新机器投入成本很好,不比电子,投入低。所以在在这行创业风险也很大,现在这行的公司效益普遍都不是很好。深圳也待过,工资差不多,房租比较贵,作为打工人,前途渺茫!如果有条件,还是做生意吧!那样一单赚的可能都是一年的工资水平了!还......
  -----------------------------
  IE怎么会那么忙?我们公司IE都还好啊,基本不需要加班!
作者:我爱你吧 时间:2014-10-26 10:56:54
  @iasias 7楼 2014-08-28 17:50:00
  天涯是中国最大的论坛,聚集了一批高收入的不奇怪。但是把现实当做这批人嘴里的现实那就没必要了。中国人的德性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收入高,他绝对不会说自己收入高的,他会说唉一般般,大家都高。其实尾巴早翘天上去了,那得意劲怎么藏都么藏住。
  —————————————————
  赞
  
作者:啦啦爱米 时间:2014-10-27 01:33:47
  @李宇宁8 637楼 2014-09-01 22:32:00
  @啦啦爱米 2014-09-01 22:06:58

  你不傻,你是213加脑残
  —————————————
  出口成脏的人生活一般都不会很快乐。
  —————————————————
  老兄你是看串行了吗?我有在说你么?
  
作者:水依然深 时间:2014-10-29 22:39:53
  @公马密码向日葵 14楼 2014-08-28 21:13:00
  一年4。5k已经很不错了
  —————————————————
  那喝稀粥都可能不够啊。
  
作者:sniporsnake 时间:2014-11-24 16:01:51
  一般在天涯晒收入就两端,一种特别低,来发泄下的,一种自认比较高的。自我陶醉型的。像大部分人,都正常收入,发上来有什么意思呢?
作者:sniporsnake 时间:2014-11-24 16:03:07
  @随遇00而安 2014-08-30 13:52:57
  满足吧,我工作五年原工资5000,现在离职找工作人家只能给3000多,你不干有大批的毕业生干
  -----------------------------
  怎么和我一个德行呢
作者:futurebright 时间:2014-11-26 14:45:36
  和工人相处的很好 顶个鬼用 圈子决定你的位置
  
作者:tracy牛 时间:2014-12-02 15:59:09
  @開場白 675楼 2014-09-02 12:06:00
  @李宇宁8 如果是我,会选择先回家帮父母,再想办法做自己的事业,我觉得守着死工资过日子只会更累,不如趁年轻多去经历些,回老家不仅父母高兴,也可以磨练自己啊,以后也可以有自己的生意,我现在就在努力创业,目前来看,已经超过我的工资了,准备过完年就辞职呢,一起加油吧
  —————————————————
  你是做啥的
  
作者:kneos 时间:2014-12-07 10:35:25
  @李宇宁8 9楼 2014-08-28 18:39:36
  @iasias 2014-08-28 17:50:32
  天涯是中国最大的论坛,聚集了一批高收入的不奇怪。但是把现实当做这批人嘴里的现实那就没必要了。中国人的德性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收入高,他绝对不会说自己收入高的,他会说唉一般般,大家都高。其实尾巴早翘天上去了,那得意劲怎么藏都么藏住。
  —————————————
  看其他人刚毕业就8000多工资,工作两三年就年薪十万!在对比自己,真的无法淡定
  -----------------------------
  @流云如刀 69楼 2014-08-30 11:12
  淡定哈,我不知道你看的都是什么人刚毕业就八千多。我知道的那些名牌大学研究生刚毕业也拿不到八千,本科的话我们公司招的最低也要211大学的,985也是一样的三千块,信别人的吹牛逼中国早就称霸太阳系了
  ------------------------------
  您还别不信,看在哪个行业了,我学校今年有个计算机院的应届生签的年薪20万,在美团好像是
作者:帅的喜洋洋 时间:2014-12-07 10:43:38
  大学毕业前通过校园招聘进入了国有四大行,实习期半年,还有10几天就过了实习期,工作在中部一县城,工资的话目前4000多,在这一套房子,爸妈给我买的,房产证写的我名字,就是没女票,不过现在我觉得上班好累啊,没有自己的时间,对了,说哈自己学历吧,自己二本院校,注册会计师在大学考过全部科目。。。我不知道如何规划我未来了,,,,。
  
作者:那一汪池水 时间:2015-01-27 09:28:29
  @李宇宁8 2楼 2014-08-28 15:06:00
  @扯线木偶1982 2014-08-28 14:56:50
  不要管别人,自己积极努力向上就好,我觉得专业还是不要荒废了。我认识的学机械设计的,有经验的收入还都不错呢,现在你多学习积累经验吧。
  —————————————
  我现在做的主要还是管理,其实离机械也挺远的,而且我在的工厂属于初级加工,技术含量不是很大。感觉上升空间很小了。只是和低下几十个工人相处的都不错,也有点舍不得。
  —————————————————
  做好主管,学会管理,以后跳槽去同类好的企业
  
作者:ilovegpd1314 时间:2015-02-09 02:46:52
  @yijiazishu 2014-08-31 21:10:36.0
  其实大家为什么选机械这个专业啊,我当年全班成绩倒数,能力不行才选这个专业。因为我们那里成绩好的和聪明的不会选这个专业,有钱有背景的更加不会选。所以只有穷屌丝才会选择。

  —————————————
  你他妈的自己垃圾别在这假设别人都跟你一个德行
  
作者:ilovegpd1314 时间:2015-02-09 02:48:15
  @yijiazishu 2014-09-01 07:12:31.0
  其实机械设计很没技术含量,大学不知道学什么。电子计算机才有技术含量。

  —————————————
  傻逼
  
作者:yijiazishu 时间:2015-02-09 09:03:22
  @zhixiongyun 803楼 2014-09-18 21:46:00
  @zjwhappy2007171楼2014-08-3108:12

  同一个专业,毕业两年,坐标惠州,工资5k左右,税后也就4k多,现从事非标自动化机械设计开发,真心感觉这个行业工资涨幅太慢,开发新机器投入成本很好,不比电子,投入低。所以在在这行创业风险也很大,现在这行的公司效益普遍都不是很好。深圳也待过,工资差不多,房租比较贵,作为打工人,前途渺茫!如果有条件,还是做生意吧!那样一单赚的可能都是一
  —————————————————
  就业根本不难,不要听媒体胡说八道。
  
作者:yijiazishu 时间:2015-02-09 09:04:36
  @挚爱86 804楼 2014-09-20 13:26:00
  为啥我从我们学校就业办了解,出去第一年基本都是2-3K,西安的三流一本,随便问下有木有人知道学光电信息工程出去能干 r>  —————————————————
  我同学也是这个专业,去了设计芯片公司,起新就月薪一万。媒体经常说的就业难,胡说八道,搞到我没学电子。
  
作者:yijiazishu 时间:2015-02-09 09:06:10
  @烟雨江南好 807楼 2014-09-22 23:57:00
  @肥莹2014-08-2910:43:15.0

  楼主不错了,学习不怎么样,工作一年,收入不少,相比我这毕业快二十年的老大专生,月入仅二三千,难道就不活人了?知足吧。

  —————————————

  不会那么惨吧!我刚毕业也没那么少啊
  —————————————————
  哎,名牌大学不同,现在觉得还是高考考名牌大学好。我公司很多十年工作经验的工程师月薪才5千,我同学名牌大学毕业,起新都一万,所以不好好读书啦。
  
作者:yijiazishu 时间:2015-02-11 08:49:13
  @comepkbasic 802楼 2014-09-18 17:57:00
  才工作一年,这收入也可以了。

  一般是大学毕业十年才可能达到2万的。

  好好努力,等升官了,各方面也就好了
  —————————————————
  学那行不一定做那行,但是我想做其他专业的工作,人家都说专业不对口,怎么办。社会上很多舆论都是错的。
  
作者:yijiazishu 时间:2015-02-11 08:51:31
  @zuduimaqq 815楼 2014-09-27 11:09:00
  @老子J8一米八124楼2014-08-3019:44:59

  毕业3年月薪上万很多呀,我们设计院就是这样,实习都1500,转正3000~4000,一两年后就上万了

  -----------------------------

  哥们在什么行业,是机械类的设计院么?
  —————————————————
  你们怎么那么喜欢机械专业啊,我是高考全班垫底才远机械,好成绩的都选金融,软件,电子,建筑去了,真不明白好成绩为何要学机械?学习时候要整天对着机械,出来工作环境也恶劣。
  
作者:yijiazishu 时间:2015-02-11 08:53:11
  @zhixiongyun 803楼 2014-09-18 21:46:00
  @zjwhappy2007171楼2014-08-3108:12

  同一个专业,毕业两年,坐标惠州,工资5k左右,税后也就4k多,现从事非标自动化机械设计开发,真心感觉这个行业工资涨幅太慢,开发新机器投入成本很好,不比电子,投入低。所以在在这行创业风险也很大,现在这行的公司效益普遍都不是很好。深圳也待过,工资差不多,房租比较贵,作为打工人,前途渺茫!如果有条件,还是做生意吧!那样一单赚的可能都是一
  —————————————————
  大家当年高考成绩好吗?我发现成绩最垃圾的才读机械。我就是。不过分数也上211。
  
作者:yijiazishu 时间:2015-02-12 16:57:31
  @comepkbasic 802楼 2014-09-18 17:57:00
  才工作一年,这收入也可以了。

  一般是大学毕业十年才可能达到2万的。

  好好努力,等升官了,各方面也就好了
  —————————————————
  不是说大学生就业难吗?为什么我发现个个都找到工作?
  
作者:yijiazishu 时间:2015-02-12 16:58:03
  @zhixiongyun 803楼 2014-09-18 21:46:00
  @zjwhappy2007171楼2014-08-3108:12

  同一个专业,毕业两年,坐标惠州,工资5k左右,税后也就4k多,现从事非标自动化机械设计开发,真心感觉这个行业工资涨幅太慢,开发新机器投入成本很好,不比电子,投入低。所以在在这行创业风险也很大,现在这行的公司效益普遍都不是很好。深圳也待过,工资差不多,房租比较贵,作为打工人,前途渺茫!如果有条件,还是做生意吧!那样一单赚的可能都是一
  —————————————————
  好过找不到工作啊,不知道媒体报道找不到工作的怎么回事?
  
作者:yijiazishu 时间:2015-02-12 16:58:35
  @挚爱86 804楼 2014-09-20 13:26:00
  为啥我从我们学校就业办了解,出去第一年基本都是2-3K,西安的三流一本,随便问下有木有人知道学光电信息工程出去能干 r>  —————————————————
  好专业,不要听媒体胡说八道,就业没有那么难。
  
作者:其实噢不乖 时间:2015-02-12 18:34:03
  加班100多个小时,眉头不眨一下。哥们,单说这点,你肯定能成大事,不早说自己是学渣
作者:好男人都是别人的 时间:2015-04-12 13:55:05
  @李宇宁8 楼主 2014-08-28 14:54:00
  我是一所很普通的大学毕业,属于本二,专业是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毕业时工资只有2000+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升到4500+,还包吃住!现在是车间的一个小主管!本来对比同学工资待遇算好的了!只是对比天涯上的各位自尊心深受打击!不知道努力的方向是哪里?求指点!

  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行情不一样了,为什么我很多同学工资只有2000多3000多!是不是我所处的圈子不行,还是说机械这行业不行了,要改行!

  爸妈是在
  —————————————————
  主管带我飞
  
作者:yijiazishu 时间:2015-06-22 17:14:22
  @好男人都是别人的 2015-04-12 13:55:05
  @李宇宁8 楼主 2014-08-28 14:54:00
  我是一所很普通的大学毕业,属于本二,专业是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毕业时工资只有2000+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升到4500+,还包吃住!现在是车间的一个小主管!本来对比同学工资待遇算好的了!只是对比天涯上的各位自尊心深受打击!不知道努力的方向是哪里?求指点!
  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行情不一样了,为什么我很多同学工资只有2000多3000多!是不是我所处的圈子不行,还是说机械这......
  -----------------------------
  脑残才学机械。
作者:袁军亮 时间:2015-07-24 12:47:54
  @骑猪赛高铁N 6楼 2014-08-28 17:38:00
  @李宇宁8 楼主 2014-08-28 14:54:00

  我是一所很普通的大学毕业,属于本二,专业是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毕业时工资只有2000+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升到4500+,还包吃住!现在是车间的一个小主管!本来对比同学工资待遇算好的了!只是对比天涯上的各位自尊心深受打击!不知道努力的方向是哪里?求指点!

  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行情不一样了,为什么我很多同学工资只有2000多3000多!是不
  —————————————————
  为什么不说实话?我是学化机的,上班一年,工资也就2~3千,未来好迷茫
  
作者:動感小白菜 时间:2015-08-12 12:58:57
  专业一样,毕业一年,在深圳做工艺要加班星期六天什么的全上一个月休息一两天到手4.5好迷茫
  
作者:動感小白菜 时间:2015-08-12 13:02:30
  @qlwy1005 188楼 2014-08-31 10:26:00
  我也是普通二本理工男。今年刚毕业,在东莞做设备维护。工资4500。转正后有5k。但是加班多,一个月加60多个小时,很累,完全没有生活乐趣可言,不知道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也不想干了,想做生意去。
  —————————————————
  一样,感觉跟普工一样,读个大学本科出来,还要经常加班
  
作者:一个人独自走 时间:2015-10-13 00:14:24
  @dydare 395楼 2014-08-31 18:55
  学机械的要耐得下性子,作为学机械的学长告诉你,毕业5年之内,别想太多,好好积累经验,把英语搞搞好,这个专业越老越值钱,有的专业就是吃个青春饭。只要学好了,日子不会比其他专业差。另外,方向很重要,是偏管理还是偏营销,或者是偏工程的。
  -----------------------------

  
  • 慢猪滑沙: 举报  2017-11-13 22:38:06  评论

    前辈我30岁自学的CAD SolidWorks 目前SolidWorks再学习曲面,就是型材,铸件我基本都能照图纸画出来!目前在一家镀银厂里做计划和算镀面,最近在学专业英语!英语还是有点基础!我们的客户是高压开关组合柜的生产厂家!铜钨合金锄头,铝件导体都有接触过!
  • 慢猪滑沙: 举报  2017-11-13 22:38:56  评论

    能给点建议吗?谢谢
我要评论
作者:1085700659 时间:2015-12-04 00:52:43
  签到
  
作者:小蚂蚁爱学 时间:2018-04-19 20:31:39
  工厂化 不占技术 趁早不要干 还有不要太浮躁眼高手低 你看到的是光鲜 看不到的都是苟且 你永远不知道别人付出了多少
作者:小蚂蚁爱学 时间:2018-04-19 20:34:28
  想起一句话 当你觉得你能吃苦的时候 往往不知道什么是真苦 如果想锻炼自己又无门路 干销售吧 让你真正的见识社会
作者:没钱没实力了 时间:2018-06-01 23:20:49
  技术工种都有封顶工资 到了一定界限 不会再高 除非你进入管理层 想要打破这个局面 我劝你还是去回家卖窗帘把 跟你父母学学做生意 比打工强 我也是做技术工种 只不过 我是和汽车打交道 我是机电一体化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7 8 9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