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女生硕士留在老家省会高校当行政老师还是独自去上海拼一番事业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6 20:25:08 点击:103637 回复:151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8 下页  到页 
  各位前辈好,本人明年6月毕业,近半年就去留发展问题一直十分纠结。
  尤其近两个月,屡屡失眠,前天误打误撞在天涯看到一篇该不该在魔都发展的帖子,所以也想在天涯求助一下各位,因为知道这个论坛主要用户还是有经验有阅历的70后80后前辈居多,非常希望能得到一些过来人的经验指教。
  先介绍一下本人情况:
  长沙本地独生女生,本科和硕士就在自家门口985高校,明年6月毕业是26岁。现在有机会留在高校里担任行政老师,年薪大概税后13-14w,晋升慢。全家人都非常希望本人留校,原因主要是众所周知的高校对于女生来说,安稳、轻松、比较受人尊重。在长沙这种内陆城市来说,薪资也不算太低。
  本人事业心比较重,一直很希望去上海专业比较对口的500强公司工作,喜欢快节奏和高强度,喜欢魔都,也很想看一看自己的能力。没有特殊问题的话,可以满足上海应届72分落户政策,最近也一直在做求职相关准备。
  近两个月,家里开始好说歹说软硬兼施劝我安心留校。家里不支持去上海的原因主要如下:
  1.经济条件。父母一直认为女生不管在哪里都要有婚前独立房产,所以早早为我在长沙购置了两套,家里还有一房在出租,但就算三套房卖掉也不够上海一套比较好地段的内环房,(首付兴许能够,但按揭觉得我的压力会非常大)虽说上海的房子很难一步到位,但是家里非常不希望我去周边或者外环远郊买房再慢慢去置换,如果等到结婚时再小夫妻一起去拼凑,房价也许又涨了一番,还不希望因为这个问题影响了结婚的种种。
  2.薪资对比。了解了一下上海意向的几个企业,毕业进去的薪资水平和高校水平差不多,但晋升和涨薪应该相对较快。父母认为受学历、年龄、精力、人脉因素的各种影响,晋升和涨薪的速度也不会太快。
  3.从未离家。因为从小学到硕士,都是在长沙本地,虽然本硕住校,但也在同城。父母认为如果是在上海念书留下工作,无可厚非。但如今要重新异地开始独居拼事业,无亲无故,实在太辛苦。如果拿到户口却几年后失意回到长沙,心态不大好,由于不能安定可能也影响找对象。

  因为考试时间流程等等原因,留高校和去上海只能二选一。总之父母的观点就是不在乎我飞的高不高,只在乎我飞的累不累,不希望我折腾,仅仅希望我过得安逸,能有时间享受生活。但我自己是非常向往事业女性,性格也比较符合,从小到大自觉还是很努力的。留在高校里感觉枯燥琐碎,专业不对口,氛围不喜欢,这辈子也就这样了。经过几次和全家人的交流,自觉非常愧疚,毕竟要去异地发展,对父母孝道也要打折扣(父母不会搬离长沙),父母虽然不会强制阻止,心里还是极度不情愿不忍心,认为我没有吃过苦,现在也没有想象到一个女生独身奋斗的处境,一旦过去1-2年不适应,也错过了高校的职位(只招应届),长沙也没有什么很好的企业备选,赌博风险太大。

  啰嗦了太多,自己的一腔热血与现实因素及父母因素有所冲突,十分纠结。希望能广泛听一听各位前辈的意见,父辈认为我的很多想法都是很理想化的,如果有幼稚的地方,也希望各位指点。非常非常感谢。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5次 发图:0张 | 更多 |
作者:春华秋实U 时间:2018-02-27 03:20:41
  一定要出去闯一闯,这样对于你的一生都会受益匪浅的。能发挥潜能。过理想的生活,使人非常有成就感。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围观群众不吃瓜 时间:2018-02-27 06:27:37
  看帖很多年。
  再过几年,楼主会来吐槽。
  开头第一句话就是我是211,985硕士。
  上海生活,如何烂!!!
  • 巫妖lqqm: 举报  2018-03-01 06:57:56  评论

    楼主如果你只有“一腔热血”,去上海“碰碰运气”还是留在省城吧。如果你对未来职业规划有很清晰的目的,不实现不罢休,那你可以去。你要清楚一件事,所谓“创业成功”从来都属于一小部分人,这部分人要么有大运气,要么有大毅力,你有吗?
  • 巫妖lqqm: 举报  2018-03-01 06:59:47  评论

    这个“大毅力”,就是失去很多,青春,家庭,健康,甚至家人的理解,你能做到吗?做不到,就和楼上这些普通人一样在家吐槽吧,不靠运气的成功都是有代价的。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江湖姑苏 时间:2018-02-27 09:34:17
  刚毕业在长沙有13-14万肯定在长沙了,别把上海想的有那么好
  • zhanghai66: 举报  2018-02-27 23:12:29  评论

    评论 江湖姑苏:怎么可能,完全不可能,到手5000可能都不到,我还说高了,前不久刚看一个新闻,南昌大学的讲师,人家已经工作好几年了,说一个月不到4000,网上有视频
  • 无行2016: 举报  2018-02-27 23:43:05  评论

    评论 江湖姑苏:各高校收入差距很大,同一地的高校,有一个月三五千的,也有年薪十几万的,不奇怪。
剩余 3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henmin2001 时间:2018-02-27 09:36:08
  感觉还是高校的工作更好些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Ds 时间:2018-02-27 09:38:20
  你先去了解一下上海买房资格再来纠结吧。刷积分十年后你有资格买房了我就要恭喜你哦。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Kewelln 时间:2018-02-27 09:38:21
  如果不是对自己能力特别特别有自信,建议还是稳妥为好。不要等到三十四十的时候,感觉累了想求稳,那时候可没机会了。留在老家,各方面都有优势,条件好,人头熟,遇到什么事情,拐几个弯总能找到熟人,比如老人看个病之类的。而且女人以后有孩子了,需要有一定业余时间,等到太忙没有时间陪孩子的时候,你确定你不会后悔吗?
  当然凡事肯定有利有弊,留在内地,如果你也较强的事业心的话,确实需要忍耐,也会有壮志难酬的消磨感。
  另外楼主对上海白领阶层的生活有一定了解吗?建议还是了解一下再做选择,不能凭想象做选择,那样你后悔的可能性很大。和在上海深圳上班的同学有过交流,生活的紧促程度比我想象还要严重一些。
  • 香旺于江湖: 举报  2018-02-28 22:29:31  评论

    说的在理
  • 淳圆宝: 举报  2018-03-01 00:13:09  评论

    漂在魔都的人非常赞同!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mylg 时间:2018-02-27 09:55:05
  北漂20年,上海哪有你想象那样,踏实在家更好。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6256459 时间:2018-02-27 10:23:21
  建议留在长沙。
  第一:长沙虽然比不上上海,但是目前发展速度比上海好,而且lz家人都在长沙。
  第二: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我高中同学本科在本省的,考研工作都想去外地,本科在外省的,都想回来。这是人之常情。
  第三:教师的优点,旱涝保收,一年假期多,lz你可以暑假去上海体验一波工作生活,如果觉得你真的还是适合上海,还可以跳槽。高校老师时间多,资源多,不管你是想创业还是在公司兼职什么的,只要你不怕幸苦,实际上都是可以操作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向日葵1998 时间:2018-02-27 10:36:21
  我觉得楼主的家庭和自身条件都很好,选择两个都不会差。
  留在长沙,生活舒适安逸,但职业发展空间有限,尤其高校行政老师,基本没有上升空间和真正的成就感可言,一辈子望到头。
  在上海,楼主家的情况,付首付没问题,要还贷,当然如果有男友分担,也不会很大压力。大城市是压力大,但工作机会多,有更多可能性,对子女教育和发展也有好处。
  所以,关键看楼主的性格,喜欢过什么样的生活。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企鹅的游记 时间:2018-02-27 10:58:16
  留校比较好,上海没有那么好,首先那动辄七八万 十几万的房价就能秒杀任何高收入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霞霞2006 时间:2018-02-27 11:10:39
  多听听父母的没错,我身边有两个女研究生毕业后先留在上海了,工作了一两年后都回老家了,主要原因个人问题需要解决,以及一个人在上海拼搏太辛苦。
作者:彩彩兔子 时间:2018-02-27 11:12:10
  我是八零后,工作十年,二线城市,单一我的见闻来说,只能送你几个字:理想很丰富,现实很骨感。

  我老家是农村的,来到所在的省会城市工作、上班,索性我选择了一个不错的行业,比较公平,有晋升,第九个年头已经熬到了部门经理的职级,现在税后也就一万块钱,还没你当老师多。
  但即使这样我也很庆幸了,我看到同批次和我一次参加工作的同学、同事们,说实话混的好的真是少数,我这个水平已经是中等偏上了,你想把,这是个竞争的社会,你成长别人也成长,你怎么才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尤其是上海那样一个人才济济的城市。
  我不是说你没可能成功,但确实几率很小,一个公司就一个老总,就那么几个中高层的位置,如何拼杀呢?而且我的工作心得就是:不进则退,在这种股份制公司里,一切靠实力说话,你不进步就要被淘汰,真的很累。但我现在的心态还是很好的,不怕累,因为我努力了也享受到成长带来的喜悦。

  大家也不必说我的同学同事混的不好什么的,确实我上的是很普通的大学,而且也就是个本科,可话又说回来,研究生的同学也没有什么优势。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寻找黑天鹅2016 时间:2018-02-27 11:49:16
  看个人性格,喜欢刺激的来上海。喜欢平稳生活爱享受留长沙。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11:14
  @小石松 2018-02-26 22:25:59
  做梦吧,刚毕业在高校就想10几万,3000差不多,大学现在都是取消编制都合同工了
  -----------------------------
  谢谢回帖,但是因为做了了解以及有一定人脉,确实是这个薪资水平。
  • tangtianya1: 举报  2018-02-27 22:01:18  评论

    评论 cchhh32:别去上海了,上海的年轻人已经没有什么未来了。
  • 欢欢喜喜7: 举报  2018-02-28 18:04:21  评论

    知足吧 高校门槛越来越高 湖南我一个朋友应聘一个辅导员 竞争的都是留洋博士 你要是没人脉 估计也危险 珍惜这个机会吧 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了
剩余 3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12:57
  @春华秋实U 2018-02-27 03:20:41
  一定要出去闯一闯,这样对于你的一生都会受益匪浅的。能发挥潜能。过理想的生活,使人非常有成就感。
  -----------------------------
  谢谢您,确实是满腔热血,很想拼搏一番。家里就是非常担心到底能否过上理想的生活,这都是未知数,不支持我去赌博。
  • tangtianya1: 举报  2018-02-27 22:01:43  评论

    评论 cchhh32:不要去上海,在省会城市,工作相对稳定。
  • 爱谁谁谁2015: 举报  2018-02-28 20:41:45  评论

    评论 cchhh32:别傻姑娘,上海哪有你想像的那么好混?人一生求什么?什么500强,你领10万年薪,要创造100万价值或收益的。越往上越难。35岁以上的基本上没有向上的机会。女的更惨。除非你是营销一线高手。你想在上海创业?你又非上海本地人,学校又非上海高校,没半点胜算。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14:41
  @围观群众不吃瓜 2018-02-27 06:27:37
  看帖很多年。
  再过几年,楼主会来吐槽。
  开头第一句话就是我是211,985硕士。
  上海生活,如何烂!!!
  -----------------------------
  谢谢您,我也问了一些在一线城市打拼的,都说刚开始一定是苦日子紧巴巴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15:58
  @江湖姑苏 2018-02-27 09:34:17
  刚毕业在长沙有13-14万肯定在长沙了,别把上海想的有那么好
  -----------------------------
  谢谢您,哎,身边不少同学也觉得在长沙已经是很好的薪资水平了,对比上海的薪酬房价比一定是幸福感爆棚
  • 小晓metres: 举报  2018-02-28 21:12:13  评论

    在上海,一年存不下来多少钱的,长沙父母身边开支小老师都是净收入,刚开始几年差别不大,不过平台、机会是优势,要时间久了才能看出差别,就看你愿不愿意了。
  • alicezeng0207: 举报  2018-02-28 21:46:49  评论

    建议留长沙,工作十一年,今年卖了深圳房回二线,其实对于8090后,一线城市的机会越来越小了,门槛高(主要指房价),性价比越来越低了,我80后周围留一线的同学都很紧巴巴,70后的去的早的人普遍比80强一个档次,时代机遇已逝。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16:17
  @chenmin2001 2018-02-27 09:36:08
  感觉还是高校的工作更好些
  -----------------------------
  谢谢回帖~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18:23
  @风Ds 2018-02-27 09:38:20
  你先去了解一下上海买房资格再来纠结吧。刷积分十年后你有资格买房了我就要恭喜你哦。
  -----------------------------
  谢谢回帖~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满足上海应届72分落户政策,如果明年不改变政策,户口没太大问题。买房资格应该可以,当然房价又是另一说了。
  • 亲亲茉莉花1216: 举报  2018-03-01 04:00:55  评论

    上海当地人排外的相当厉害,而且你觉得你是985,你可别忘了那是上海唉,复旦交大财经大学,分分钟秒杀你
  • 瑞根1985: 举报  2018-03-01 09:21:18  评论

    我也是长沙上的本硕985,我建议你留长沙高校,出来混累。而且你一个女孩子没必要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19:33
  @Kewelln 2018-02-27 09:38:21
  如果不是对自己能力特别特别有自信,建议还是稳妥为好。不要等到三十四十的时候,感觉累了想求稳,那时候可没机会了。留在老家,各方面都有优势,条件好,人头熟,遇到什么事情,拐几个弯总能找到熟人,比如老人看个病之类的。而且女人以后有孩子了,需要有一定业余时间,等到太忙没有时间陪孩子的时候,你确定你不会后悔吗?
  当然凡事肯定有利有弊,留在内地,如果你也较强的事业心的话,确实需要忍耐,也会有壮志难酬......
  -----------------------------
  谢谢您中肯的建议。这些都是非常具体的事情,我都得考虑。
  • 神农氏5000年: 举报  2018-03-01 16:44:15  评论

    评论 cchhh32:楼主的同龄人,我觉得楼主可以出去闯闯。我本科毕业后在上海私企呆了2年,17初年回老家然后公考上岸。高中同学们交流后,觉得应该出去闯闯的!但是得给自己定下目标,做好规划,到什么时间,达不到目标就回来!一毕业就体制内,某些时候意难平,就很不好办了。
  • 神农氏5000年: 举报  2018-03-01 16:45:04  评论

    评论 cchhh32:相信以楼主的学习能力,公考应该不在话下。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20:19
  @ymylg 2018-02-27 09:55:05
  北漂20年,上海哪有你想象那样,踏实在家更好。
  -----------------------------
  谢谢您的回帖~加油!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24:46
  @d6256459 2018-02-27 10:23:21
  建议留在长沙。
  第一:长沙虽然比不上上海,但是目前发展速度比上海好,而且lz家人都在长沙。
  第二: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我高中同学本科在本省的,考研工作都想去外地,本科在外省的,都想回来。这是人之常情。
  第三:教师的优点,旱涝保收,一年假期多,lz你可以暑假去上海体验一波工作生活,如果觉得你真的还是适合上海,还可以跳槽。高校老师时间多,资源多,不管你是想创业还是在公司兼职什么的,只要你不......
  -----------------------------
  谢谢您的分析。第二点确实也是自己的一个心态,从小到大都在家门口读书,感觉没有体验过外面的世界。可能正因如此,没有尝过苦头,家里更不放心。第三点也是留校比较吸引人的一点。不过留下再去上海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毕竟就不能应届生直接落户了。去年暑假我有去上海一家知名外企实习,就是非常喜欢那种节奏。但毕竟时间短,不用考虑太多现实因素,所以只体会到好的方面。
  • 喵星人王子: 举报  2018-02-28 16:53:06  评论

    实习和工作两回事,对待实习生大家都特宽容。而且你真到了上海人生地不熟举目无亲……
  • 泡菜坛子2010: 举报  2018-03-01 00:22:04  评论

    什么节奏,装B的节奏?靠这个忽悠人呢,这几年大家也都看穿了,就是华服奴隶,外企就是那个德行,等你40把你开了你就更喜欢它的节奏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27:41
  @ty向日葵1998 2018-02-27 10:36:21
  我觉得楼主的家庭和自身条件都很好,选择两个都不会差。
  留在长沙,生活舒适安逸,但职业发展空间有限,尤其高校行政老师,基本没有上升空间和真正的成就感可言,一辈子望到头。
  在上海,楼主家的情况,付首付没问题,要还贷,当然如果有男友分担,也不会很大压力。大城市是压力大,但工作机会多,有更多可能性,对子女教育和发展也有好处。
  所以,关键看楼主的性格,喜欢过什么样的生活。
  -----------------------------
  谢谢您的分析建议。所以最近确实非常纠结。另外本人家庭条件也不算太好,在上海买房付首付也是挺紧张的,如果家庭条件非常好,倒也义无反顾了。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29:00
  @小企鹅的游记 2018-02-27 10:58:16
  留校比较好,上海没有那么好,首先那动辄七八万 十几万的房价就能秒杀任何高收入
  -----------------------------
  谢谢您的建议。房价确实是最大的现实问题,就算年薪50w日子可能也会紧巴巴,毕业几年还很难拿到这个收入。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30:22
  @霞霞2006 2018-02-27 11:10:39
  多听听父母的没错,我身边有两个女研究生毕业后先留在上海了,工作了一两年后都回老家了,主要原因个人问题需要解决,以及一个人在上海拼搏太辛苦。
  -----------------------------
  谢谢您的建议~独身女孩子在异地拼搏确实非常不容易,可能正因为没有去异地上学过,就一无所知,总觉得自己一个人可以搞定。哎。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34:37
  @彩彩兔子 2018-02-27 11:12:10
  我是八零后,工作十年,二线城市,单一我的见闻来说,只能送你几个字:理想很丰富,现实很骨感。
  我老家是农村的,来到所在的省会城市工作、上班,索性我选择了一个不错的行业,比较公平,有晋升,第九个年头已经熬到了部门经理的职级,现在税后也就一万块钱,还没你当老师多。
  但即使这样我也很庆幸了,我看到同批次和我一次参加工作的同学、同事们,说实话混的好的真是少数,我这个水平已经是中等偏上了,你想把......
  -----------------------------
  哇,太感谢您一边工作还抽时间这么详细回帖了~现在的研究生文凭其实和十年前的本科文凭相差也不算太大,毕竟现在博士都越来越多了。心态确实非常重要,家里觉得一个女孩子在上海一直打拼,房价也那么高,工作的鸡血可能慢慢就被现实冲散了。
我要评论
楼主cchhh32 时间:2018-02-27 12:35:21
  @寻找黑天鹅2016 2018-02-27 11:49:16
  看个人性格,喜欢刺激的来上海。喜欢平稳生活爱享受留长沙。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
  -----------------------------
  谢谢您~不管其他人怎么说,确实只能自己做决定~
  • 水湄之西: 举报  2018-02-28 22:28:13  评论

    还是要综合考虑自己的条件。 以我过来人眼光来看,当然长沙更好,离家近,工作有社会地位,以后父母帮你,将来你照顾父母,都方便。 人生不只有工作,各方面平衡,才是圆满人生。
  • ty_一汀烟雨286: 举报  2018-03-02 14:31:00  评论

    评论 cchhh32:你说的对,我也这么想的
我要评论
作者:u_98343858 时间:2018-02-27 12:44:03
  @寻找黑天鹅2016 2018-02-27 11:49:16
  看个人性格,喜欢刺激的来上海。喜欢平稳生活爱享受留长沙。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
  -----------------------------
  @cchhh32 2018-02-27 12:35:21
  谢谢您~不管其他人怎么说,确实只能自己做决定~
  -----------------------------
  妹妹,安心留在长沙,真心建议!
我要评论
作者:liujiewen0924 时间:2018-02-27 13:23:58
  建议楼主考虑以下自己的专业,过个十年后,再返回长沙,是否还能找到工作。
  如果是男生,建议来上海闯一下,不同地方,不同文化,多接触,能开阔视野。如果是追求稳定的,建议留着长沙。

  上海的房价,内环内,老破小,二三十年房龄的二手房,10左右万一平, 而且居住环境很差的,有些小区车开进去,技术不好的,都开不出来的。所以,在上海只能是奋斗,短期内,各方面都得做好吃苦的准备。

  我老家也是湖南的,因为在上海上学,所以毕业后就留在这边。我弟中南大学本科毕业,在上海工作3年后,还是返回长沙去了。楼主如果想了解一些这边的情况,可以私聊~~
我要评论
作者:孤面 时间:2018-02-27 13:37:58
  毫无疑问选高校啊,职场,特别是所谓500强的外企那真是刀光剑影杀人不见血的混到总经理也会随时下岗!讲的不是地域是工作类型!高校教师会给你个稳定健康的人生!而企业能活下来的人都不值得你羡慕所谓500强高管可能内心都羡慕死你了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ashiro1105 时间:2018-02-27 14:16:53
  两个建议:

  1、本人80后,工作十年,从上海转战深圳,身边的同学、朋友,有在老家的,有在北上广深的,有在二三线城市的,大家的路径都各不一样,如果让我重新再来选,我能够接受不同的发展城市,但是我的方法肯定会不一样的,我的付出和回报也会不一样。
  建议楼主在身边找找我这样经历的前辈,让他们对比一下同年龄段的同学、朋友,看看谁的幸福指数最高。(如有需要,可以私信加我个联系方式,我们私聊)

  2、楼主说自己事业心重,喜欢快节奏,但是上海的竞争是残酷的。上海的门槛非常高,985硕士只是一个普通配置。根据你对自己描述的方式,感觉以你的心里成熟度,可能短期还高攀不起上海的美。
  楼主可以回忆一下,从小到大,做过哪些事情,能够证明自己的毅力、抗打击能力、竞争力远远高出同龄人,如果找不出这些例子,那么最好还是不要凭着一时的意气,就跑去上海了。

  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珊珊是也 时间:2018-02-27 14:43:39
  离家十几年,虽然每年都回家两三次,但每到春节就特羡慕在本地的同学朋友,年纪越大就越恋家。。。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5363487 时间:2018-02-27 14:47:13
  我考研时,还没有那么多研究生,读博时,也是。
  现在,硕士和博士的数量整体在变多。能留在高校,先做行政,再读博。
  然后,找到自己的专业特长,发展自己的能力。积累自己的经验。有了自己的积蓄,然后再拓展人脉,发展朋友圈。
  这是老人们不能指出,确实是你必然要走的路线。
  你先获得家里的支持,学校的所学,基本可以归为0.
  社会工作中重新运用的新学技能,才是立身之本。
  刚毕业,你拿什么去竞争?
  还是家人和谐,个人按照人才成长规律,逐渐积累成长,再加上你活泼好学,态度积极,谦逊认真,总结分析,有一段时间的历练,方能成长成熟成为人才。
  首先获得心灵自由,家里不说什么,然后找个自己喜欢的又欣赏你的优秀品行的人,成家。然后,再考虑发展事业和兼顾家庭。反正家庭是两个人的事情,商量着合作着就行。从积累财务自由,到拥有业务事业,获得小小的名声,不特意做什么杰出人物,做个具有质量较好的生活品质的人,是继续发展更美好生活的基础。
  我同学是上海某大学的博士,月薪50K以上,仍然很困难买房。老婆是湖南的小硕。
  你最好做好自己那一块儿。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世淫名2018 时间:2018-02-27 14:49:23
  没进过世界500强,但在国内最靠前的房产公司工作过一些年,这么说吧,学历只是敲门砖,努力工作努力的方向基本不是在专业上,职位上的晋升更多的还是靠关系,特别是部门主管领导那得伺候好了。
  可能我这行业或者公司比较奇葩吧!!
我要评论
作者:鹅咕噜叫 时间:2018-02-27 15:22:45
  上海不是这么好混的,就看自己的追求。我希望一种悠闲的生活方式,收入中等即可。当然,我也喜欢钱,但对于我来说遥不可及
作者:海阔天空最强弃少 时间:2018-02-27 15:30:17
  高校老师如果税后13w,相当于企业税前20w以上。
  你这个年纪来上海,纯属被绞杀的命运。
  不建议你来。
  我再上海待了10几年,现在也快被绞杀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elenqdsky 时间:2018-02-27 16:01:36
  去高校把,姑娘。上海出头太难了,即使你年薪百万的生活质量都没有高校20万的高。何况5年内你未必拿的到,以你的学历,这次放弃,以后这个高校的位子是肯定拿不到了,还有你的婚姻,你在长沙是个宝,在上海可算不上。这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选择,当然若你是绝世大美女,有才华有颜值,有智慧懂计谋,在哪里都一样。都是你的舞台。
我要评论
作者:Kewelln 时间:2018-02-27 16:06:32
  @Kewelln 2018-02-27 09:38:21
  如果不是对自己能力特别特别有自信,建议还是稳妥为好。不要等到三十四十的时候,感觉累了想求稳,那时候可没机会了。留在老家,各方面都有优势,条件好,人头熟,遇到什么事情,拐几个弯总能找到熟人,比如老人看个病之类的。而且女人以后有孩子了,需要有一定业余时间,等到太忙没有时间陪孩子的时候,你确定你不会后悔吗?
  当然凡事肯定有利有弊,留在内地,如果你也较强的事业心的话,确实需要忍耐,也会有壮志难酬......
  -----------------------------
  @cchhh32 2018-02-27 12:19:33
  谢谢您中肯的建议。这些都是非常具体的事情,我都得考虑。
  -----------------------------
  不过大家给你的建议只能参考,因为大家不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虽然你有描述,但也只能是很浅显的了解。
  比如如果你是个真有能力的人,你求稳,会耽误你的,若干年后浪费了时光你会不甘心。如果你只是自我感觉良好,缺乏对自己和你未来要面临的竞争对手能力的正确评价,那么劝你出去闯的人实际上是把你往坑里引。
  不过个人感觉这个年代如果家里没有底子,体面的生存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企业里的工作压力和强度、竞争的参考程度,你如果没有经历,不一定能感受得到,至于创业,那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还是要全面了解,了解之后你还想闯,那就坚定的出去闯。没有对错,只有选择。
作者:渔民123 时间:2018-02-27 16:09:42
  教育乃国之根本,最好的人才应该留在教育行业
作者:yjb31415 时间:2018-02-27 16:31:22
  @春华秋实U 2018-02-27 03:20:41
  一定要出去闯一闯,这样对于你的一生都会受益匪浅的。能发挥潜能。过理想的生活,使人非常有成就感。
  -----------------------------
  @cchhh32 2018-02-27 12:12:57
  谢谢您,确实是满腔热血,很想拼搏一番。家里就是非常担心到底能否过上理想的生活,这都是未知数,不支持我去赌博。
  -----------------------------
  既然是赌博,那就按赌博的思维来呗,也就是说,赌输的后果你能接受的了么,比如,在上海打拼四年了,30岁,依然单身,而且也买不起房,也没有男朋友,父母也老了,而你又是家中独女,只有你来照顾,这个时候,你父母让你回长沙,而你又不甘心,可是继续下去,又很迷茫。如果最坏的结果你能接受,那就去赌吧,万一赌赢了呢,如果输不起,那还是老老实实待长沙,在父母身边。
作者:maxloveguoyang 时间:2018-02-27 17:00:10
  去上海吧,去过作死的生活吧,你这个条件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挨着家,待遇也不错,多踏实!你以为在北上广深漂着的都是去最求梦想的?等过几年你会发现梦想就是个屁!
作者:谁爱傻瓜 时间:2018-02-27 17:23:16
  自己的事自己决定,以后也不会后悔!
作者:lisahangjy 时间:2018-02-27 17:24:54
  过年回家跟在上海的同学聚了下,她是比较有事业心的,给我感觉就是公司内部都是利益为上,情商不好,很难混到高层。
我要评论
作者:ABCE2018 时间:2018-02-27 17:43:04
  出去闯机会有,失败的可能更大,女生还是留高校好,今天的外企已经大不如从前了。
作者:ty_汉阳造 时间:2018-02-27 17:58:05
  楼主,比你小一岁。毕业也快两年了,月薪也只有一万出头而已,还是税前。之所以说这么多,是想告诉你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有时候也很无奈。鉴于你的情况,我个人觉得至少比很多人还是有优势的。至少,你不用担心房子,学历不错。我个人对你不了解,建议自己做个swht分析,好好规划一下。但如果我是你,我的第一选择是来上海先找工作,以能学技术或者学习做事为主。但主要以大公司为主,小公司就不要去了,风险高,回报低。而且你的年龄也不算小了,应该把时间用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去,比如婚姻。毕竟职场对于女性是很残酷的,所以要是来上海,除了大公司一律免谈。即便没找到,你还可以回去当老师,做个老师也没什么。而且现在是移动互联网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无论你身处在何地都会很强烈的感受到时代的变化。即便在长沙还是可以做一番事情的。祝你好运,做一个独立的女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yu1912 时间:2018-02-27 20:39:15
  我建议楼主在老家好,高校比较体面,生活安逸。这是幸福的生活。在上海,一个人孤孤单单,生活节奏快,缺乏温暖。
我要评论
作者:用户6192145665 时间:2018-02-27 21:20:39
  楼主其实不必这么纠结,建议先留在长沙把高校的岗位保住,同时也安抚父母,高校目前有有离岗创业的机会,如果觉得实在不喜欢高校工作,到时候可以办理离岗创业,去上海谋求发展,有三年的时间,人事关系还在高校,可以有退路!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peter11350 时间:2018-02-27 21:27:33
  这些网友都给了楼主很多中肯的建议,很宝贵。上海是个会给人生很多可能的地方,在上海发展的年轻人往往很难预知自己未来5年、10年的境况。对于那些追求人生丰富多彩的年轻人来说,这里绝对适合闯荡。若你希望人生四平八稳、舒适自在,那么最好不要来上海。我在上海一家500强美资企业做了十几年,有如下切身体会:1、企业在选人用人时宁愿要北清交复的本科生,不愿要其他985的硕士生;2、不管你在公司做了多少年,为公司做过多少贡献,不管你的职位多高,也许明早HR就找你办理退工手续;3、若你在本行业内技高一筹,小有名气,同行企业的老板会亲自出面挖你;4、若你在本职岗位上举足轻重,老板都会让你三分,经常拍你马屁。相反,若你的存在无关紧要,那么请赶快另寻他路,因为HR很快就来赶你走人。去年夏天我认识的两个人被迫离开上海:一个是西南某985金融硕士,财务总监;另一个是东南某985化学硕士,技术研发经理,都各自回了自己的省城发展。离职的原因几乎相同:高房价及职场上残酷的竞争。当然也有很多鼓舞人心的例子,我一同事,上海三本本科生,刚毕业时回老家找了个工作,几年下来一无所成,后来抛妻弃子,大概2010只身返回上海,仅用4年时间在中环附近买了2套房。类此实例举不胜举。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phd_illiterate 时间:2018-02-27 21:36:12
  梦想不是每个人都有,也不是说追寻就能去追寻的。所幸,楼主有闯荡的梦想,也有实现梦想的实力。留在老家,那颗追寻梦想的心注定无法平息。闯荡上海,有失败的可能,但至少也有实现梦想的希望。经历过,无论成败,自会无怨无悔。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闭上眼睛,深呼吸,倾听内心深处的声音。
我要评论
作者:bdsolar 时间:2018-02-27 21:53:01
  @小石松 2018-02-26 22:25:59
  做梦吧,刚毕业在高校就想10几万,3000差不多,大学现在都是取消编制都合同工了
  -----------------------------
  @cchhh32 2018-02-27 12:11:14
  谢谢回帖,但是因为做了了解以及有一定人脉,确实是这个薪资水平。
  -----------------------------
  长沙高校做行政的应没有这么高。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火星飞飞飞飞 时间:2018-02-27 22:33:43
  做选择可以假设到最坏可能,即如果楼主选择去上海,就意味着长沙稳定高校再也不可能回去了,一旦失败,那么就会两空;如果楼主选择去高校,假如上两年之后觉得不满意,那么以后任何时候都可以去上海,因为上海的机会永远在(至少几年之内应该在),也就是说,选择上海,可能两边都失败,而选择长沙,至少保证一个选择是成功的,另外一个选择也是在几年之内还可以保留选择权!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晚生几年2013 时间:2018-02-27 22:38:44
  你硕士毕业26岁,这时候决定去哪里,就等于在哪里成家立业了,长沙或者上海?要考虑清楚。
  我觉得你应该是从工作的角度去看这个问题了,而是要从婚姻家庭的角度去考虑
我要评论
作者:极地温度 时间:2018-02-27 23:27:14
  看楼主性格啊!楼主如果吃得了苦并且向往某种可能性就去上海,貌似花费也很高!但当老师很安逸,对女性来说挺适合的,我是觉得这个较好!或者先干老师,等有明确目标再跳槽也不迟啊,直接找工作你也可能面对多次跳槽,何必呢
作者:墨颜TY 时间:2018-02-27 23:51:21
  毫无疑问立即选择留在高校,高校教师社会地位高,体制内稳定,收入也不错,衣食无忧,女孩子以后择偶也很有优势,假期也多。至于你说的发展问题,硕士毕业两年后就可以评定讲师了,努力些做课题,三十五岁前评上副教授,人生发展也很不错。去上海打拼,那都是未知数。
  • 墨颜TY: 举报  2018-02-28 00:01:53  评论

    作为既在大企业工作过,又在高校从事过教师岗位的过来人,建议你先把握好高校的岗位。无论有多么热血,终归还是会回归平淡的生活。
  • alex48888: 举报  2018-02-28 10:49:03  评论

    评论 小石松:拿什么课题,人家博士、副高、教授,都还拿不到,轮得到她。纯粹是别人说什么,她就认为是什么的。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x3200322 时间:2018-02-28 00:05:45
  群主你好,你的这个帖子所有回复的我简略看了一遍。我先说一下我自己哈。我是天津大学在读硕士,我有在学校里做教师助理,老师们行政的,上班8.30下班4.30中午吃饭也算工作时间。还有就是双休,一年寒假暑假各种放假多到很多。这样自己有很充足的时间来好好享受生活,还有一点,工作压力特别小。

  对于上海那个选择呢,个人建议不要去,上海虽然是个很有发展潜力的都市。但竞争压力特别大,经常加班,起的比鸡早,睡的比鸡晚。女人还是要注重保养的,工作也要适当选择压力小的

  第三点,你年龄26.不小了,该结婚生子了,这也是决定性因素。在高校工作,你有充足的时间照顾自己的家庭孩子,而到了上海。你的工作都会压的你无法呼吸,

  人活这一辈子。不仅为自己而活,在本地工作。可以常常回家看看父母,毕竟,人活着。不止为自己而活,
  祝你好运
我要评论
作者:马克思的中国梦 时间:2018-02-28 00:19:31
  肯定是留在长沙,高校当老师,别管是行政还是代课,一年两个假期,收入也不低。要是真有能力晋升都一样。很多毕业生想留高校都留不下,趁现在有机会别犹豫。
作者:铁血前锋 时间:2018-02-28 00:30:43
  有病才去上海。上海有捡吗?
我要评论
作者:nihao78 时间:2018-02-28 01:44:44
  一句话,如果当地有工作,就留在当地。
  社会环境及人文环境都是很重要的。
  来上海,去北京只是因为工作机会多一点而已,并不是挣钱就一定多。
作者:南山兔子窝 时间:2018-02-28 05:36:48
  26岁未婚未育的女性在职场上其实并不太好晋升,高校多好啊,产假还能把寒暑假去掉
作者:tzysimon 时间:2018-02-28 06:36:00
  楼主,我是株洲人,大学毕业九年,在上海打拼六年了。 现在上海很多五百强都裁人你知道嘛,IBM,HP,霍尼,我IT这块的,只了解这个行业! 我在这边有房有车有小孩(上海户口)。 但是我还是建议你在长沙发展,现在长沙发展速度很快,而且高校工作你说的那个待遇很好,不是师大就是湖大吧! 我都想回湖南发展创业!
作者:混世魔王2018 时间:2018-02-28 07:37:08
  明显是去学校当老师,千万不要去上海拼什么事业,除非你是富二代,上海那种地方呆着毫无幸福感,你一辈子也许买不了一个房子,就算买了还要解决户口身份问题。生活的幸福感太差
作者:余草木 时间:2018-02-28 07:48:55
  女生留高校是最佳选择。
作者:小山村里平原老牛 时间:2018-02-28 08:04:53
  硕士还能进高校?那就进吧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上头条了 时间:2018-02-28 08:27:12
  各有各的好,机会不一样。看自己命。我也是放弃留校到500强闯荡的,后来退却了,因为对自己不够狠。自己不狠就被别人吞噬,丛林法则。但也有收获,得到了一份还算不错的爱情。只是男的如此太有不甘,女的要能嫁个好人家倒也不枉此行。如果你善良、保守、安详平和,是不适合在职场上冲杀拼闯的。但要做一份简单心闲的工作还不如留校。在家关系网大,也不愁嫁不到好人家吧。
作者:我是哈婆 时间:2018-02-28 08:39:01
  本人88年,25岁硕士毕业,一直在本地211读书,直接考取本地公务员。以我个人观点,还是长沙稳妥很多。
  一、薪酬不低,工作量不大,等你结婚生小孩了才会发现,最羡慕那些当老师的,钱多活少,可以照顾家庭。尤其二胎放开以后,这种工作是最好的。你要是去企业,一旦面临结婚生子或者二胎,很难兼顾事业,往往可能会失业。而
  二、离父母近。你是没有离开过本地和父母,所以向往外地的生活。我现在才不到30岁,就希望天天和父母在一起,尤其等父母老了以后,需要我们照顾的时候,必然越近越方便。你如果远离长沙,你父母离开家乡跟你一起又不太愿意,不在你身边,你和父母都只会觉得越来越孤单。尤其等你结了婚生了小孩,会有很多身不由己。
  总的来说,女的要考虑长远人生规划,成功的不仅仅事业,还有家庭的经营,这是必然的选择。我以前也会觉得事业最重要,连薪酬都不会考虑,一心只有政治理想。现在不那么觉得了,工作都是为家庭服务的。工作离开了谁都照常运转,而你是父母的唯一,更是子女的唯一。
  • 彼此彼此TRV: 举报  2018-02-28 22:15:50  评论

    学习了
  • 花满天2016: 举报  2018-03-02 14:34:04  评论

    本人985硕士,很久以前的。女同学中有本科留校的,有博士硕士毕业去企业的,留校的基本是学习和能力不怎么强的,去企业的要不学霸要不特别活跃的。现在,除了留在大学的女同学实业有成外,其她去企业的基本都回家做全职太太啦。,当然读到博士能力又强留在高校那简直就是人生巅峰啦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lex48888 时间:2018-02-28 10:47:30
  高校行政人员税后年薪13-14W,你在开玩笑吗?
  • zhangrui111666: 举报  2018-02-28 11:47:55  评论

    在中国不都这样嘛,电线工一个月几千块,在电网职工修个电表好几万
  • sudongpi: 举报  2018-02-28 17:13:57  评论

    评论 小石松:不一定哦。 我同学在苏州的高校做行政,薪资15K。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inkun518 时间:2018-02-28 10:58:43
  从长远考虑来说,建议楼主留在长沙高校。理由如下:1.有自己熟悉的人脉。人脉是中国人讲究的一个重点。当你在一个地方有了人脉以后,你会发现自己办事方便很多,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过无形的财富 2.在高校就业的话,工作稳定,而且可以定期进修,不断的提升自己,扩大自己的交际圈 3.容易解决自己的个人问题 4.总之一句话:进可攻,退可守
作者:zhangrui111666 时间:2018-02-28 11:45:14
  人只能活一次,做自己想做的事。当然了,如果你觉得自己很聪明,那就去上海,如果觉得自己能力一般,靠父母关系在长沙那会更好一些
作者:双鱼在雨中漫步 时间:2018-02-28 13:00:29
  上海作为一线城市,的确存在很多机会,只要肯努力,成功的机会还是蛮大的。但是作为女孩子,我感觉应该更多考虑家庭和父母,毕竟在家里面工作不管对以后的婚姻还是照顾父母都是很方便的。
作者:scutpu 时间:2018-02-28 13:04:48
  @彩彩兔子 2018-02-27 11:12:10
  我是八零后,工作十年,二线城市,单一我的见闻来说,只能送你几个字:理想很丰富,现实很骨感。
  我老家是农村的,来到所在的省会城市工作、上班,索性我选择了一个不错的行业,比较公平,有晋升,第九个年头已经熬到了部门经理的职级,现在税后也就一万块钱,还没你当老师多。
  但即使这样我也很庆幸了,我看到同批次和我一次参加工作的同学、同事们,说实话混的好的真是少数,我这个水平已经是中等偏上了,你想把......
  -----------------------------
  @cchhh32 2018-02-27 12:34:37
  哇,太感谢您一边工作还抽时间这么详细回帖了~现在的研究生文凭其实和十年前的本科文凭相差也不算太大,毕竟现在博士都越来越多了。心态确实非常重要,家里觉得一个女孩子在上海一直打拼,房价也那么高,工作的鸡血可能慢慢就被现实冲散了。
  -----------------------------
  楼主看到我,听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我一个师弟,博士毕业,后回到HN老家某高校,因为拿到纵向重点课题破格提了副教授,为了追求更好的,跳槽去了上海某211高校,因为上海的高昂房价非常痛苦,不过幸亏终于买了房,虽然房子不大,地段不好,也是解决了问题
  个人建议你作为一个女生,还是老老实实在长沙高校吧,估计你应该是中南大学的,老老实实在高校,找个靠谱的男人嫁了,好好过日子,千万不要因为个人的冲动,被什么找寻梦想理想的这种鸡汤灌晕了,不光是自己苦,还连带家人一起担心
  • 青春不回2018: 举报  2018-03-06 09:39:23  评论

    讲实话。不能这么说,什么叫心灵鸡汤灌了。连累一家人??看了很多评论。我自己也很少发表评论。但看到你这个。真的忍不住说两句。楼主自己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她理想中的就是那种有激情。压力大的生活。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高校毫无疑问是最好的选择。但对楼主来说,它想要的不是这种。
  • scutpu: 举报  2018-03-06 09:52:43  评论

    我只是说出了大部分人的看法而已,我承认精英是有的,不过绝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年青的时候有一个驿动的心,慢慢才会发现,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真,如果楼主有心,若干年后来看这个帖子,肯定会有不同的感受
我要评论
作者:okyuyuok 时间:2018-02-28 14:18:58
  只能说长沙的大学真有钱
我要评论
作者:秦风汉宫明时月 时间:2018-02-28 14:32:55
  LZ是不是不了解上海的房价呀,长沙3套房换上海好地段的一套房基本不可能。我是外地人在上海读书然后留下来的。我家在上海某很普通地段(称不上是LZ说的较好),房龄十多年的各方面都很普通的一套两房总价也要700万了,同小区的很普通的3房大概1000万。注意,是各方面(地段,配套,小区环境)都很普通的房子,没有任何优点也无不可接受的硬伤。所以如果是"较好”地段的肯定更贵。好地段的房子就算是两房1000万也正常。
  当然,如果LZ不差钱能搞定房子那还是值得来奋斗的。
  • scutpu: 举报  2018-02-28 14:48:22  评论

    层主说的很中肯,魔都和帝都高昂的房价是天然的壁垒,小城市家庭底子不够厚的子弟,不要轻易尝试去这两个地方混,还是来广州吧,广州房价亲民很多,哈哈
  • 秦风汉宫明时月: 举报  2018-02-28 15:23:07  评论

    以后有小孩了学区房更是天价,十几万你还不能嫌贵。而且1000万的普通房子光税费也要一百来万。就算LZ能年入税后50万,不吃不喝白干两年可能连税费都挣不到。现在上海的置换成本相当高。
我要评论
作者:无事便用 时间:2018-02-28 15:08:53
  在长沙你可以过得无忧无虑,好多朋友在外地的985本硕博进长沙高校当老师都比较难了。去上海了可能会感觉新鲜点,但估计没在长沙幸福指数高。光一套房就压的你喘不过气来。
作者:绿夏果果 时间:2018-02-28 15:10:49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就是这么个人,后悔啊!我女的,已婚。
  你自己拿捏吧
作者:秦风汉宫明时月 时间:2018-02-28 15:12:47
  作为过来人,觉得在上海对我个人没有任何好处,第一代总是最辛苦的,一辈子就为房子奋斗了,一点幸福感都没有,但对我的后代来说好处太多了。女儿长大后不用为高房价发愁,父母给她把婚房早早准备好了,她只要能养活自己就行了,而上海找一份只是能养活自己的工作还是非常容易的。她可以不用像父母一样辛苦,有资本和精力去享受父母没享受过的乐趣。想出去大不了卖掉一套。而在老家县城就算卖掉好几套也不够。另外看病比在老家容易。我亲戚以前在省内最好的一个医院看病据说要一万多块开刀还很痛苦,还有复发可能,后来被逼无奈来上海碰运气,我带她到某专科全国排名第一的医院看,才四百来块就看好了,就是吃医院自己研发的特效药就好了。我亲戚到现在都很感谢我。后来又有一亲戚因为在省内医院花费很多却一直看不好就来上海投奔我,我介绍他去某全国知名的三家医院去看也看好了。
  所以为了自己,真没必要来吃苦受累,为了后代倒是值得的。
  • u_111845228: 举报  2018-02-28 20:47:29  评论

    楼主是长沙大城市,不是你那种小城市
  • 龙王寨主: 举报  2018-02-28 21:53:42  评论

    上海的平台、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社交资源不一样,确定对下一代有利,下一代的精英不是还要挤破头皮去魔都么,早解决早好哇!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洛可可的院子 时间:2018-02-28 16:12:16
  妹妹,安心留在长沙,真心建议!

  26岁赶紧找人结婚生娃,年龄大了生育还有风险。

  我认识好几个女的,差不多26岁左右,硕士985、211毕业,离开家乡去北京、拼命工作的那种,工资没有你想的那么高,刚毕业一开始也就6、7K一个月,后来考了注册会计师才拿到的几十万的年薪(具体数目不详),这是极其个别的突出,然而就这样,没有家里资助还是买不起房子。
  能在北京上海买房子的,我认识的所有人,都是受了家里资助了上百万的,自己工作十来年,省吃俭用攒了几十万积蓄的,加在一起,凑够的首付,也只有三五十平米的房子。
  更有大部分人,比如我,工作十来年,年薪也就十来万不到。还有更多的人,30岁左右,也就4、5千块钱。没有那么多的高收入。
  表面的光鲜、高收入都是加班换来的,用青春换那么一点点廉价的薪酬,不值当,

  没有那么风光,女生和男生不一样。
  女生拼命工作,在厉害,也容易衰老。
  在牛你能牛的过朴槿惠?牛的过希拉里?
  楼上特别中肯,真喜欢上海,暑假去上海兼职去。



  • ty_梦之舞94: 举报  2018-03-01 05:53:52  评论

    我也这样感觉,以前隔壁一家,条件是附近最好的,两老在法院呀,房子大得可以当包租公!结果他儿子在北京要买房,两老家底全弄进去了,天天吃白菜,家里就一个儿子,去北京冷得受不了。又待不习惯,现在在家养老,跟啥一样屋里太安静了……
  • 哈哈好笑01: 举报  2018-03-01 22:39:48  评论

    标记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个屎人好难 时间:2018-02-28 16:14:22
  留校之余,限时去找个补课班给学生上课,补课老师平平常常一年收入20多万不要潇洒,强度还不高。
作者:洛可可的院子 时间:2018-02-28 16:18:42
  楼主是被家里惯大的,有很多城市里的孩子,到乡下看见锄头,都觉得新奇的很~楼主也一样。
作者:kpxu 时间:2018-02-28 16:34:03
  五、不断提高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20.明确教师的特别重要地位。突显教师职业的公共属性,强化教师承担的国家使命和公共教育服务的职责,确立公办中小学教师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特殊的法律地位,明确中小学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强化保障和管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负起中小学教师保障责任,提升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从教。公办中小学教师要切实履行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的义务,强化国家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教育责任。

  21.完善中小学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实际收入水平,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完善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有效体现教师工作量和工作绩效,绩效工资分配向班主任和特殊教育教师倾斜。实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的地区,根据实际实施相应的校长收入分配办法。
  • stlucker01: 举报  2018-03-01 01:35:35  评论

    这个跟高校教师没关,高校已经取消编制编制了,不过长沙市直的高中教师一年不算公积金现在也有十几万收入,但是编制很难考。
我要评论
作者:中狼将 时间:2018-02-28 16:34:28
  我也是985,不过是本科男,毕业10几年了。
  如果真的13-4万年薪,强烈建议楼主留长沙。
  工作上500强看似风光,但这世界没有永远的500强,安然、诺基亚这些说倒闭就倒闭,而高校只要党国在,你就一世无忧;另外企业的压力比较大,为业绩加班是家常便饭,算下来并不值得。
  位置上长沙也不差,而且父母、熟人、关系网都在,这是你的一笔财富。背井离乡到上海,真不是女孩子的选择。当你需要人帮忙的时候,真的很无助。
  生活上,高校真心舒服,空气好,时间自由,不用上下班高峰期挤死人。那才是生活,去上海是生存。

  楼主可能是不甘心淹没自己的才华,大可以在学校教学之余,做些自己的项目。太羡慕高校的寒暑假了。
作者:kpxu 时间:2018-02-28 16:36:41
  女人还是老师稳定好,假期多,福利好。有能力也兼积做生意。
作者:acai1122 时间:2018-02-28 16:41:34
  女孩子,还是留长沙吧,待遇不错,受人尊重,家里在长沙,人脉什么的都有。然后找个好老公,在高校做行政,没压力,业余可以兼顾家庭孩子。完美!你去上海深圳半年不到就会后悔。
作者:潘潘923 时间:2018-02-28 16:44:55
  好好在长沙当老师吧,我不知道你读书在哪读的。
  我读书在北京,是硕士,但不是985,我选择回老家。
  在北上广这种地方,要保证生活质量不是赚钱就行,当然我说的是一般赚钱水平,随随便便一年几百万那种不在我说的范围里,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两件事情:户口、房子。解决不了这两个问题,那就谈不到生活质量。
  再一个,不知道上海什么情况,北京反正是名校生云集,找个工作,动不动就遇到清华硕士、中科院博士,有时候遇到什么北大xxx教授的硕士,合著有xxx著作。好工作是有,但是竞争很激烈。另外还有很多地方直接说明非清华、同济不要的。
  并且世界500强又怎样呢,好多工作强度很大,又得又经常出差。世界五百强有政府这个boss大吗?我觉得政府机构的工作环境还是蛮好的,特别是高校,你想高处一些名堂,也是给你土壤了。
  女性,时光易老,很快面对结婚生子,还是当老师适合生活,也能有所作为啊。
作者:h6037 时间:2018-02-28 16:45:35
  我是你父母也会建议你留在长沙,因为你是女生

  去上海会辛苦非常多,但是你也许会更优秀,未来收入比现在高很多,也会遇到更好的男票,让你的家庭提升几个档次,但是这一切的代价是你要不停的努力,能否坚持住。在上海,在大企业,你的学历用处并不大,用处是敲门砖,进去之后发展完全看后面自己的努力(当然学历不好的连进都进不去)

  想安逸就留在长沙,想未来过的更好更光鲜就留在上海,但是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在上海混的还不如长沙,但是这种可能性不大
  • 阿源2012: 举报  2018-03-01 07:07:27  评论

    评论 h6037:其他都对但上海混平均水平 不一定能比长沙这中上机会 上海混好现也需人脉和资源 你看到是湘沪城市对比 本质上是湘有人脉 和在沪无人脉屌丝开始对比 上海进大企业无人脉其实和屌丝差不多 虽比一般企业好 在长沙大学开始有人脉后面很多发展会不错 这些才是人生真正幸福所在
  • abwanyiwan: 举报  2018-03-01 12:00:15  评论

    我角色正好相反,在上海混得好,可能性不大。很多人都说大城市发展空间大,他们所谓的发展空间不过是换个大老板打工而已,都是打工,你得到的酬薪越高,付出的努力越大,甚至很多时候努力也没什么用。同样档次的岗位,在非一线可能一个985硕士轻松拿下,但在一线连可能博士都竞争不上。
我要评论
作者:u_101825831 时间:2018-02-28 16:46:21
  劝楼主留长沙,一线城市没有那么好!也没有那么容易成功!
作者:祖师奶奶家的男人 时间:2018-02-28 16:49:22
  别作!多话没有了。
作者:简简地单单 时间:2018-02-28 16:49:48
  首先本人在上海,长沙出差也去过。要我选的话肯定还是上海,以后子女教育,医疗,地理位置等等。虽然你父母都在长沙,但是上海到长沙高铁也就五个多小时,飞机就更不用说了,回去还是挺方便的。你学历还不错,自认自己有能力来上海肯定是不错的选择,再者你既然达标72分落户的话可以先落户。房子可以暂时不买,因为上海这一两年限购政策房价已经平稳了,你要是着急买,付了首付还贷压力还是非常大的(你985本硕的话起薪估计也不会太高1.2w左右吧)。还有不知道楼主你什么专业,毕竟有些专业在上海也并不吃香。。。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lexbaojian 时间:2018-02-28 16:52:04
  个人建议回去当老师,211的飘过
作者:Wonder568568 时间:2018-02-28 16:52:12
  去上海就是做房奴,留在自己哪里就是享受生活,就这个区别。
作者:nitecat 时间:2018-02-28 16:52:37
  你把房子考虑得太多了。而且你们家有基础,按揭买上海房子问题不大。人生几十年,房子重要但不要看得这么重。
  忽略房子问题后,再说说该不该留长沙。
  如果你是我女儿,我的意见是留长沙。高校还是不错的单位,父母近,各方面条件好。
  你不是我的女儿,所以我建议你去上海:年轻时要往大城市、中心城市走。人一辈子是动态的,今天稳定明天可能是问题。大城市的机会、生活品质和将来给子女的起点等等,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你的个性是适合闯一闯的,就坚决去上海。年龄再大些,就去不了了。
我要评论
作者:sudongpi 时间:2018-02-28 17:00:20
  @寻找黑天鹅2016 2018-02-27 11:49:16
  看个人性格,喜欢刺激的来上海。喜欢平稳生活爱享受留长沙。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
  -----------------------------
  @cchhh32 2018-02-27 12:35:21
  谢谢您~不管其他人怎么说,确实只能自己做决定~
  -----------------------------

  我在上海工作生活多年,已落户成家。

  真心不建议来上海发展!

  1、工作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劳心劳力。
  2、房价太高,会透支未来半生的收入。除非你父母有能力给你在上海全款买房。
  3、女生婚嫁,在上海都比长沙要难。
作者:鹿麟妈 时间:2018-02-28 17:01:41
  去上海拼一把,趁着年轻,要不以后会后悔的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8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