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辞退了一个90后员工

楼主:血海孤雄 时间:2018-05-01 19:01:43 点击:51831 回复:70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3月12日,我试用了两个新员工,一个37岁,女。一个22岁,男。,因为在忙其他事,就让女的带男的。一晃两个月过去了,需要面对他们转正的问题,这才回过神来。让助理打出他们的拓展成绩,心里凉了半截。两个人两个月总共就跑了十家客户,铺货额不到5000元,至于销售回款,更是千元不到。到底给不给他们转正,我很纠结。27号给他们开过一个会,效果不是很理想。

  五一放了四天,前三天在焦躁中度过。前天给厂家C打电话,他劝我只做政府部门,昨天给厂家W打电话,也劝我裁员。我一直在犹豫是否给他们转正的问题。今天打电话给男业务,让他来谈一下,他是新人,如果能达成共识,就想留下他。

  快6点了,他姗姗来迟,我问他入司初想写好没?他说没有,我说你对公司前景和业务前景怎么看?他说不在乎,我说那你来公司干什么?他说来学经验,一年后肯定要走。我想发火,又问他一天跑几家店,他说大概跑十家,我估计七八家都很难。我说我以前一天跑过60家店,他无语.我也无语

  我问业务上主要遇到什么问题?他说代销客户应该我签字,不应该让业务员承担责任。我说,如果你是老板,你愿意你手下员工随便说个客户名字,然后你就签合同盖章,然后承担责任的?他无语。我又说,本来在你们进来的时候,我就说过,连锁店我签字,单体店,你们自行负责,出事了,你我64开,对不?他无语。然后我是因为看你是新人,一直出不了业绩,才打印了合同,并且自己签字的对不?他无语。然后你们就不签字了,只让我签代销单这样就不用承担责任了,对不? 他无语.

  我说90后是有创业成功的,但是有几个是自己成功的?他也坦然说,90后就是靠爹靠妈。我说90后的责任心还有多少?他说社会是进步的。我说社会发展就一定都是进步吗?他说,扯远了,不谈这些。

  我本来是想留他砍女业务的。但是他这么坦诚布公,我也只好坦诚布公了。你是来学我经验的,我凭什么给你发工资,还费心教你。他自己也对此无语。我便说明天办离职手续吧。他说来之前就有心理准备了。我说我本来想留你开她,虽然你只是少爷出身,毫无经验。而你说只学一年?他默然.....

  出门时他向我鞠躬,如两月前般礼貌,然后关门走了。我在沙发上坐了许久.....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299次 发图:0张 | 更多
作者:哈利路逗儿 时间:2018-05-01 19:39:53
  呵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9门提督 时间:2018-05-01 20:53:44
  一不小心回错了。。楼主砍了。

  现在的小年轻,有浮躁的;但也有踏实苦干的。

  只是需要机会遇到和引导。
剩余 2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9门提督 时间:2018-05-01 21:19:27
  从搞技术的方面找找看呢。能吃苦的应该没那么浮躁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01 21:23:22  评论

    我这个行业表面普及,实际太偏门狭小了.
  • ty_灰烬940: 举报  2018-06-06 23:37:58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 :路过看看,反正我吃技术饭的,相对来说,找工作对销售类一般都避而远之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血海孤雄 时间:2018-05-01 21:20:35
  @9门提督 2018-05-01 20:53:44
  一不小心回错了。。楼主砍了。
  现在的小年轻,有浮躁的;但也有踏实苦干的。
  只是需要机会遇到和引导。
  -----------------------------
  我想引导他,可是他说只做一年,他说价值观不会改变的.你怎么引导啊.
  • xingerqianjin: 举报  2018-05-02 10:10:16  评论

    现在的年轻人员工都太有个性了。感觉招他们来是给老板当爷的。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02 10:16:33  评论

    评论 xingerqianjin:我遇到一个应聘者,面试的时候,就直接说他是来学习的,他是来寻找快乐的。如果学不到,或者学完了,就一定要走。如果没有快乐,也没有留的价值。我只能呵呵说再见。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史提芬_李 时间:2018-05-03 15:42:33
  刚出社会,说话不滑头,太直了。要看你能调教的功力了
  • 爬山虎1988: 举报  2018-06-09 11:03:32  评论

    我们单位也有90后,常常抱着手机玩微信,抖音什么的,才毕业半年,什么都不想做,还想要高工资。又是看球又是哼歌,没有责任心。但另一个90后还比较勤快。
我要评论
楼主血海孤雄 时间:2018-05-03 17:37:54
  @史提芬_李 2018-05-03 15:42:33
  刚出社会,说话不滑头,太直了。要看你能调教的功力了
  -----------------------------
  没钱,没兴趣。助理大肚子,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愿意学,我愿意教。男业务不愿意改变自己的三观,有自己的既定目标,你怎么调教?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无为老弟呦 时间:2018-05-03 20:50:58
  教育与就业的不对等,不是一个人的情况是这样。
我要评论
作者:xingerqianjin 时间:2018-05-04 19:01:54
  公司管理,让我痛心疾首。因为行业关系,假期需值班。法定假日全休。但是还心疼他们,把任务量压到最低。结果,还有一人没做。问为什么,答,去度假了,没时间。我说你应该跟我讲一下,或者安排其他同事帮忙。他答,觉得任务量小。不会影响什么。所以觉得没必要。他奶奶的。我快气死了。说他随意。他还不乐意。说我把他之前的努力都否定了。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04 19:06:23  评论

    当年集体意识为主流的时候,号召解放个性.好了,现在个性解放了,他们就习惯了以个人为中心,现在还有85前撑着,呵呵,当85前离开劳动力市场后,世界将会怎样?美国法国日本,几乎所有国家在经济强盛后就会出现衰落的一代,中国会避免吗?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04 19:17:44  评论

    呵呵,节日都是比国家假期多一天,假日都是双休.还多兴了儿童节和男人节,那又如何,他们该干么还是干么.节假日他们过节了,从来都是我一个人值班.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ingerqianjin 时间:2018-05-04 19:06:00
  说他随性。不是随意。
  如果是别人的故事。我只是看客的话。可能,我会这样评价:这样的人还不开了,留着过年吗?
  可是,作为管理者,还是,压下怒火。因为还有事情要做。我不想撕逼。
  培养了那么久,可以派上用场了。
  如果辞掉。会是什么样的结局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04 19:14:33  评论

    所以我把他开了,不是因为他现在出不了业绩,而是不想自己以后和你一样更难受.
  • 淳朴小镇小小恋人: 举报  2018-05-28 20:37:53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我跟你不一样,一开始就不会选这样的人,试用两个星期,不合适直接放手,不过还好,只看错过两个人,在管理方面我是主张以无为而治,我给你责任和压力同样和在待遇上也会提高,第一次我理解,第二次我还是体谅,第三次,不好意思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血海孤雄 时间:2018-05-06 19:08:11
  今天,和他把工资结了。然后拜托交接的人说,那个店不存在了。呵呵,不知道谁的说法有问题。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刃冷霜寒抛 时间:2018-05-06 20:24:50
  你是个好主管,你有解释过,也教育他一些正确的观念
  我欣赏你的作风和领导方式
  这90后的小伙子也有风度,我想他想通了,成熟点能成点气候的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劳10 时间:2018-05-07 01:41:25
  楼主是做快消的?
我要评论
作者:ljzt00 时间:2018-05-26 15:15:23
  跑供销是件很辛苦的事,与产品的名气品质密切相关,与市场的占有量密切相关,口才毅力人际关系直接影响到供销员的薪酬,初入者很多摸不着北,有待部门经理调节开导,须给其一个适应期成长期,关键要看其恒心和毅力,且生活上要予以关怀,不可伤人自尊,不可开口就喊走人,且市场格局老板心中要有底。
  我既开发过填补省内空白的新产品,那是经过了严密的可行性分析的,产品快成功时,我在省里一次专业考核班上,省处领导给了我十分钟产品介绍推销的机会,熟悉了很多人,销售问题我心中就有了底。产品未成功初期我既主管生产又主管销售,但财权在总厂,可当我把产品投入市场,总厂领导发生纠纷换人,换一个外行来主管生产,我带几个人把销路打开,签了不少合同,其中艰辛现在想起还掉泪,可产品供应链断了,我狠心离开了那伤心之地,后来厂家到我家里来兑现合同,我只能含泪送走他们,那段经历是我心中永衡的痛。
  现在私企开发的产品,大多缺乏全面的可行性分析,销售工作是件很辛若的事,要理解他们的苦衷,经过可行性论证分析的公企产品得不到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更是寸步难行。
楼主血海孤雄 时间:2018-05-26 16:07:50
  @ljzt00 2018-05-26 15:15:23
  跑供销是件很辛苦的事,与产品的名气品质密切相关,与市场的占有量密切相关,口才毅力人际关系直接影响到供销员的薪酬,初入者很多摸不着北,有待部门经理调节开导,须给其一个适应期成长期,关键要看其恒心和毅力,且生活上要予以关怀,不可伤人自尊,不可开口就喊走人,且市场格局老板心中要有底。
  我既开发过填补省内空白的新产品,那是经过了严密的可行性分析的,产品快成功时,我在省里一次专业考核班上,省处领导......
  -----------------------------
  前提是员工肯学肯干。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招人阶段就很困难。招到的人公开宣扬不管你对我好对我坏,反正我只干一年,干满我就走。什么经验,什么阅历,都是过时的老玩意,不愿意学,不愿意做,你能怎么办?
  你还只是经历过厂家到你家里兑现合同,你知道我经历过什么?我经历过客户拿我的私人签字来要求兑现承诺!
  同样的产品,上面那个90后跑了两个月,开发了五家客户,现在招的一个80后,同样是新人,跑同一个市场,上班第四天,跑新客户第一天,就跑成了四家客户,你说这是人的问题,还是管理的问题?
  • ljzt00: 举报  2018-05-27 10:25:01  评论

    人的能力差别悬殊这是事实,对老板来说往往一句话一个决策就可造成很大的损失,独资老板还可慎重考虑。记得原来我们厂里搞扩建时,要给山那边一:家厂送氮气,本来投资不足百万就可满足对方需求,因我厂的氮气是放空的,我主张增添一套设备连接些管道就成了,可有的人硬要抗大规模到那边去建新厂,本…
  • 遇上一个特别的人: 举报  2018-05-28 10:05:13  评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每个人都不同,可以慢慢发现90后的优势,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加以引导,指导。或许是个可塑之才呢。
剩余 3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叼不叼不2016 时间:2018-05-26 17:21:02
  这哪是辞退,明明是人不想干了好不
楼主血海孤雄 时间:2018-05-26 19:42:47
  @叼不叼不2016 2018-05-26 17:21:02
  这哪是辞退,明明是人不想干了好不
  -----------------------------
  不好意思,现在很多人就的。即使想干。再和你说个细节,4月27号,我说他们该转正了,他们没表示要辞职。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吹雨打一路行 时间:2018-05-28 00:56:32
  楼主坐标哪里啊?刚刚毕业方便给个微信吗? 你愿意带我我就跟你闯。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28 10:00:29  评论

    我是小公司,新公司,从事传统业务,业务员是片区面销模式,你愿意吗?
  • aw201899: 举报  2018-06-19 12:38:57  评论

    招网络推广,无责任底薪5K-10k每月涨500加提成,任务低;招SEO/白帽/黑帽优化工程师、前端工程师,待遇包你满意!!!男女不限,包食宿,包机票、签证。有返佣,欢迎介绍人,中介猎头来骚扰,有意向+V awrenshi89
我要评论
作者:Fighting4Dream 时间:2018-05-28 10:30:20
  楼主看开点。
  现在的年轻人是跟以前不一样了,两极分化也严重。强的很强,差的不是一般的差。
  再说你的行业、你的平台,也给不了年轻人什么前途,所以他就是来攒下经验而已。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28 12:14:48  评论

    不好意思,我的行业,是公认的朝阳行业,我的平台,比当年马云的平台要好许多。至少不是民房里办公。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28 12:16:34  评论

    你有一点说的对,他就是来攒些经验罢了。可是我对他有责任吗?对他有亏欠吗?他来攒经验,我还有必要给他一块市场不做,给他发工资吗?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雪地里的谎言 时间:2018-05-28 14:22:27
  这样的垃圾,蛀虫太多了,到单位不好好干工作,借口多的一塌糊涂,自己干的活就根本对不起老板发的那点工资,干啥啥不会,还嫌工资低。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28 15:11:28  评论

    我现在招的一个业务员拓展工作第一天,就拿到四家订单,基本等于他两个月的工作了。你说我能不感到悲哀吗?
  • 灯火电加油: 举报  2018-05-31 03:11:49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 :为什么这个新招的业务员和90后那个业务员差距这么大啊?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8560312096 时间:2018-05-28 14:37:18
  说实话,对于他还真是学经验的,这个年龄段的人跳槽太频繁了,只是他不懂得圆滑,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我要评论
作者:乐高technic 时间:2018-05-28 15:05:39
  很多年轻人,学校不好好学习,上班了不好好踏实工作,一天到晚就知道挣大钱,钱是那么好挣的吗?一说他们,他们还说你看那马云,他们不知道的是,马云有现在的成就也是经过了20年的努力才换来的。
我要评论
作者:wuyangyun2010 时间:2018-05-28 15:40:17
  大多从小娇纵惯了,没吃过什么苦受过什么累
我要评论
作者:天天幸福的日子 时间:2018-05-28 17:22:26
  楼主也真有意思,小公司要的是战士又不是巨大婴孩,他们不想当战士去战斗那就回家嘛!如果爹妈有能耐给他们找一个体制单位混混那也行啊!不过这小子是什么学历?看这口气好像也没把你这公司放在眼里,他来就是找个地方玩几天的。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pollyn1987 时间:2018-05-28 18:34:14
  楼主没办法的 现在这个社会不像当初了 业务员有了自己的销售经验有了销售渠道,同质化的产品 自己去代理就可以干了 我一个供货的朋友 就是自己开始给别人干 后来自己干了 现在在招人 我就说 你招来的人 会像你这样。他说为什么 我说现在信息太发达了 大家都知道做老板 谁愿意打工啊 虽然不是谁都可以做老板。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淳朴小镇小小恋人 时间:2018-05-28 20:47:29
  @风吹雨打一路行 2018-05-28 00:56:32
  楼主坐标哪里啊?刚刚毕业方便给个微信吗? 你愿意带我我就跟你闯。
  -----------------------------
  有人带要懂得感激,成长得会快很多,没人带得话就是一步一个坑一滴血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随我顾 时间:2018-05-29 10:57:39
  其实你遇到的跟几零后没有关系,只是那个人不行,所以你的标题真的是。。。我想起当年抨击我们80后的时候,也是小皇帝,吃不了苦,受不了罪,耐不住性子。但是现在80后依然很坚挺。90后,00后只是一个时代,随着成长也会是社会主力。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29 14:32:20  评论

    我现在的业务和助理都是90后,但是我还是要说90后如何如何,为什么,因为看的不是个体,而是一个时代人群的主体特色。首先,我认为中国的年代分级,应该不是00分级,而应该是05为界,拿80后为界,85前更接近75后,85后更接近95前。确实,每个时代的新人都会成为未来的主力,但是95后。。。。。呵呵
  • 心随我顾: 举报  2018-05-29 16:56:07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无论00还是05,任何时代的标签都是一个假命题,95后挑大梁的时候我们还是都可以看见的,立帖为证。95后不比我们这些7080的差。作为一个80前的老男人,我相信的是一代比一代强!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988168 时间:2018-05-29 11:32:44
  跟多少后真没关系,社会会使他们成长起来,一代更比一代强是总趋势。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29 14:27:54  评论

    90后比70后强吗?即使现在,把20来岁的90后和40来岁的70后放在一个孤岛上,你觉得谁能活下来?
  • 沉默_有声: 举报  2018-05-29 18:03:20  评论

    这个我觉得真的说不好,,哈哈哈哈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桑田岛 时间:2018-05-29 14:10:00
  各个年代都有这种 不过估计九零后 零零后确实家庭宠太多吧。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5-29 14:35:11  评论

  • 陪我看大海: 举报  2018-06-11 10:00:37  评论

    不知道85后的后代等步入社会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普遍感觉,这些2010年后出生的小孩子好聪明,基本上家庭条件都不错,各种补习班,兴趣班上着,从小就接触手机平板,早教。平时也很宠着,但是做错事也会批评教育。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沉默_有声 时间:2018-05-29 18:04:22
  什么年代什么样的人都有,只是占比问题!
我要评论
作者:春元福 时间:2018-05-29 22:05:20
  很多年轻人不好管的!
作者:ty67899 时间:2018-05-30 02:03:22
  楼主做什么的 想学点别的 现在上班工资太低 都快养不活了
我要评论
作者:三十岸 时间:2018-05-31 00:37:04
  初个职场的90后,责任心的不足应该不算是他的错。这个社会很浮躁。也许,我们对年轻人应该多点宽容。
  都年轻过。
  他说只做一年,谁能知道一年后的他,万一长大了呢?
  楼主这么做也没错,浮躁的社会,浮躁的我们,已经被压得没有时间精力对一个未知的事物投入太多。
  想想以前做快销,为了送一箱货,大老远送过去油费都亏进去,货车还被违章停车开了罚单,当时捏着单子欲哭无泪心如死灰。
  但是,
  这都不足以
  成为我们放弃一件事物,放弃一个人的理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没钱没实力了 时间:2018-06-01 21:39:48
  不要对90 后这个群体有偏见 一个垃圾 不能代表都是垃圾 每个时代的人 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标签 只能怪老板遇人不淑
我要评论
作者:科品3D打印模型 时间:2018-06-02 12:06:49
  @ljzt00 2018-05-26 15:15:23
  跑供销是件很辛苦的事,与产品的名气品质密切相关,与市场的占有量密切相关,口才毅力人际关系直接影响到供销员的薪酬,初入者很多摸不着北,有待部门经理调节开导,须给其一个适应期成长期,关键要看其恒心和毅力,且生活上要予以关怀,不可伤人自尊,不可开口就喊走人,且市场格局老板心中要有底。
  我既开发过填补省内空白的新产品,那是经过了严密的可行性分析的,产品快成功时,我在省里一次专业考核班上,省处领导......
  -----------------------------
  @血海孤雄 2018-05-26 16:07:50
  前提是员工肯学肯干。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招人阶段就很困难。招到的人公开宣扬不管你对我好对我坏,反正我只干一年,干满我就走。什么经验,什么阅历,都是过时的老玩意,不愿意学,不愿意做,你能怎么办?
  你还只是经历过厂家到你家里兑现合同,你知道我经历过什么?我经历过客户拿我的私人签字来要求兑现承诺!
  同样的产品,上面那个90后跑了两个月,开发了五家客户,现在招的一个80后,同样是新人,跑同一个市场......
  -----------------------------
  确实是人的能力问题,但是也不能一竿子打死所有90后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2 12:46:33  评论

    我从来不会一杆子打死一个事物的所有,我的助理是1992年的,现在在坐月子。她虽然笨,也有挖坑的嫌疑,但我还是愿意用她。因为她还愿意学,愿意做。但是我这一年来,面对的90后没有100,也有80.任何事物都是有个别的,个别不影响整体的性质。
  • 科品3D打印模型: 举报  2018-06-02 14:06:19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确实是,所以现在整个90的风评都不是很好。我个人也是九零后,我觉得九零后有一个通病就是懒和执行力不强·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dbngjgb 时间:2018-06-03 01:27:33
  一个大学毕业一个初中毕业。业务能力肯定不一样了。搞不懂你怎么会招初中毕业的。至少要有中专高中毕业吧?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3 09:43:43  评论

    做快消的销售,重要的不是专业知识,更不是学历。而是心态,是欲望。现在的学历,一本二本还好一点,三本以下对年轻人完全是祸害,学不到多少东西,却提高了年轻人的期望,和社会现实脱节。就如研究生卖烤肉,你觉得高等教育对掌握肉熟程度有用处吗?
  • 鸡进豪门警察有功: 举报  2018-06-05 09:44:02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还挺对的。不过研究生卖烤肉这个例子没啥说明意义。 还有就是现在一般小老板都还不知道,有人是用设备劫别人通讯线路截单做业务的,当然,不会人人中招,要看是不是重头资源,鸡头手上有没有人能进行思想对接。当然,大老板他们目前还不敢明目张胆的惹。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血海孤雄 时间:2018-06-03 11:54:42
  我不是想说人坏话,但是今天的遭遇缺失有点难受,不吐不快啊...........

  准确说是前天,就是6月1号,星期五,在手机人力APP上约了三个人,约好今天早上10点半到公司办公室面试,嗯嗯,甲是主动提出10点半的,后面两个是同意了的。我给他们发了详细地址,甲乙没问我周日上班不,丙问了。

  今天早上一起床,拿起手机就看到一天短信,丙说不来了。我说好,再见。其实挺惋惜的,至少他不来,知道和别人说一声。

  然后,打车到办公室,看时间才9:00,就吃了早餐才上楼。随便翻翻天涯,收拾点日常,就到10:25了,纳闷怎么一个人没来,估计要拖延一下吧,就把招聘app打开,再看看有没有人选,APP里两条消息,仔细一看,差点肚子气炸了。

  乙说,十点就到楼下了,不知道怎么上楼,问我怎么上........

  丙说,九点过了,你们上班没有.........

  我很想请问下90后朋友们,你们也是这样的吗?这就是和我们70后的三观不合吗?

  我身边的70后都会打电话而不是发app,即使没有电话,也会询问路人保安该怎么上楼。
  我身边的70后不会在双方约好以后,事到临头了,没到现场就问别人你到底在不在。
  • 初见_春天: 举报  2018-06-04 11:23:59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以前上班一直做快消品销售,在家里带了两年孩子,准备找工作了,还打算做这方面~~我挺喜欢这个工作的~~
  • 经常冲动被封号: 举报  2018-06-04 13:42:53  评论

    呵呵 楼主 一样啊 招聘人 不来不说一声 问了 有说手机坏了,更牛逼的说 火车晚点了 起码的礼貌都不懂了,不知道爹妈怎么教育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东墙和西墙的故事 时间:2018-06-04 11:09:35
  这个小哥哥被你教育后 长大了
作者:慕容爱瘦 时间:2018-06-04 11:34:15
  楼主教会了他如何撒谎面对江湖险恶
作者:zhangrui111666 时间:2018-06-04 13:49:05
  这90后说话真直接,这智商估计干不出啥名堂
作者:爱喝苦丁TEA 时间:2018-06-04 15:39:25
  很多九零后未参加工作房子车子都有了,有的家里还有多套房,老爸老妈都当做宝贝疙瘩供着。人家也不缺你那俩钱,爹妈就是养到退休也养得起。到你那工作往好里说是锻炼积累经验,往实在里说就是为了自己不闲着找个活干着。不是自己的孩子也犯不着给他们生气,人家家里就是市里有几套房子也值个几百万吧,日子不比你小老板寒酸。是社会让九零后失去了奋斗的动力,他们才是受害者。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林宁Yale 时间:2018-06-04 16:29:21
  钱没给够。企业好了,就那点工资,赚的钱都老板拿走了
作者:叹旧时光 时间:2018-06-04 16:38:15
  我感觉这个标题需要修改下,个人感觉经历了网络时代的轰炸,同样的起步阶段,90后的视野绝对比以往的前辈要宽的多,另外,很多时候一些前辈总是拿没有对比性的东西去对比,你让一个80后工作10多年的人和一个90后刚毕业的人去比,除非是天才,不然一般都比不过吧,我记得当初80后也是被各种批啊,什么非主流什么的,现在不还是各种成功吗,
我要评论
作者:林宁Yale 时间:2018-06-04 16:41:43
  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谁离了谁活不了?支持90后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叹旧时光 时间:2018-06-04 16:43:21
  @叹旧时光 2018-06-04 16:38:15
  我感觉这个标题需要修改下,个人感觉经历了网络时代的轰炸,同样的起步阶段,90后的视野绝对比以往的前辈要宽的多,另外,很多时候一些前辈总是拿没有对比性的东西去对比,你让一个80后工作10多年的人和一个90后刚毕业的人去比,除非是天才,不然一般都比不过吧,我记得当初80后也是被各种批啊,什么非主流什么的,现在不还是各种成功吗,
  -----------------------------
  销售行业本来就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地方,多大的能力吃多大的饭,业务能力与工资一般也是挂钩的吧!不满意大家两散就好了,为何上面这么多无脑喷的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4 17:22:30  评论

    70后的主流思维是,如果别人说我错了,首先反省自己到底做错没有。90后的主流思维是,如果别人说我错了,你首先要反省一下你给了我时间和空间没有。70后想的是我有脑没有别人为啥喷我,90后首先向的是你没脑乱喷。
  • 恶霸富力: 举报  2018-06-06 18:25:10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 :90后有70后没有的资本,这是社会发展的结果,我以前上班的时候,公司空降了一个副总,她常年管理大龄生存压力巨大的工人,把她的老一套用在80后身上,没有一个拿她当回事的,不到三个月人至少走了三分之一,然后她也消失了。哈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大巴车 时间:2018-06-04 17:24:02
  别说别人的不是,社会总是在进步适者生存,谁不是为生计,做为90后我觉得没有什么特权,反而现实社会是60,70后遮天,老一辈说句话作用,抵得上年轻人跑断腿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4 17:34:22  评论

    那么20后遮天,90后跑断腿你觉得如何?
  • kanonair: 举报  2018-06-07 13:21:50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20后还有几个喘气的,遮得了天吗?说话过过脑子,网友说话不合自己心意就尖酸讽刺,一定要别人附和你,不愧是手里有点小权的人,我等底层群众瑟瑟发抖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大巴车 时间:2018-06-04 17:25:07
  一个巴掌拍不响这个道理都知道,错误不可能是一方的,现在也没有免费的老师啊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4 17:35:35  评论

    请你告诉我 ,6月3日,我犯了什么错?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4 17:36:21  评论

    43楼.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布迪科的毯子 时间:2018-06-04 18:29:38
  看到你这标题就知道你这人格局不怎的,什么90后咋样咋样,你见过多少个90后呀,就给一群人上标签,你被员工炒鱿鱼,来这里发牢骚?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左手释爱一整年 时间:2018-06-04 19:35:14
  搞的我都想辞职跟你混了!
我要评论
作者:拓风 时间:2018-06-04 21:35:01
  @史提芬_李 2018-05-03 15:42:33
  刚出社会,说话不滑头,太直了。要看你能调教的功力了
  -----------------------------
  @血海孤雄 2018-05-03 17:37:54
  没钱,没兴趣。助理大肚子,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愿意学,我愿意教。男业务不愿意改变自己的三观,有自己的既定目标,你怎么调教?
  -----------------------------
  按你调教的来能年入百万吗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5 09:31:20  评论

    年入百万与否我不知道,在家里睡觉都能月入三五万却有实在案例。,
我要评论
作者:yy全是已经被注册 时间:2018-06-04 21:40:22
  的确先入为主没意思,哪个年代都有差劲的,20、30年前的年轻人还不是有一天只知道打架泡妞的,反正我倾向于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90后有的无论是在事业还是科研上都开始小有成就,不过你不相信是你的事,毕竟00后初中毕业的都不少了,你还能接着说00后
作者:小肥狼哥 时间:2018-06-04 22:29:46
  作为一个90后 个人角度:当代社会正是80 90接手工作的重担 现实生活中也看到很多活生生的例子 现在很多90后的出来打工都吃不了苦 怕这怕那 发了工资月月清 对未来毫无规划(部分人)
作者:SSSS5122 时间:2018-06-05 02:58:27
  要是永远像你们一样不把人当人 当猪狗用 那就不用赶英超美了 你一天跑60家 不吃不睡一根香的功夫一家 你怎么不上天呢 你要别人对你的工作掏心掏肺你给人家多少钱 你们的观念落伍了 就要承认 还下一代不行 就是真不行也是环境不行 发达国家为什么又有生活又有工作 我们一工作就没生活 我们还没他们有钱 估计你想死也想不明白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15:15:09  评论

    真不好意思,俺一天跑60家那真不是啥事,一天跑一百多家的人大有人在,比如史玉柱,比如宗庆后。
  • lv相遇结缘: 举报  2018-06-06 21:37:42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 :一将成名万骨枯,按十亿人算好了,就出那几个有钱人。人家成名了,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皇帝有让历史写对自己不利的嘛,脑子这么不开化,公司大不了啊。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SSS5122 时间:2018-06-05 03:10:14
  销售行业有什么知识值得学的 2页纸的东西 1个星期的事情真把自己当跟葱 这行业只有对人的要求根本没什么知识 没业绩的再勤劳也没什么用 整天把自己搞的玄乎的 不就是要员工拼命然后压低工资吗 什么员工能做到什么水平你还能没B数 你们这些上一代人啊 就会整天嘴里说着现在的年轻人吃不了苦 心里老奸巨滑的盘算着这些年轻人该怎样让他们不吃草多干活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5 09:32:52  评论

    这话你不该对我说,你该对你的大学老师说,市场营销,企业管理,谈判学都是垃圾课程。
  • fwf4000: 举报  2018-06-08 22:33:45  评论

    评论 SSSS5122: 销售是锻炼与人沟通谈判等等很多方面的能力的,等你有能力了,你自己开公司好了,为什么觉得要被老板剥削??? 真有本事的,老板把你当大爷哄着呢 绝对不是你这心态!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极大无外极小无内 时间:2018-06-05 07:53:04
  以后劳动力都是90甚至00后天下了,而这批人不像八零后以前那批吃苦耐劳了,而且国家经济人口压力社会环境都有所变化了,你要让他去吃那苦,有几个愿意了,加班都不行,也就现在的以前的那批人愿意任劳任怨的付出,以后的九零后零零后差不多都是利己主义者,那多少钱干多少事,一千的工资干一千的事,两千的工资干两千的事
  • 疏影横斜股清浅: 举报  2018-06-05 22:37:17  评论

    对 ,很多傻子还在幻想廉价劳动力还存在,真把自己当成资本家了!他妈的,其实只是资本家的一条走狗而已!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15:13:43  评论

    关键是2000的工资能干2000的事吗?比如那个要求月薪26000的都匀职业技术学院的未毕业的学生,你觉得她能干26000的事吗?不要以为那是个例。
我要评论
作者:蓝云海 时间:2018-06-05 08:29:57
  首先声明,我不是90后,我是80的。
  其次我想说的是,何必为难90后,一如当年70后狂批80后,早出生几年就这么了不起么?
  时代是进步的,不管你乐意不乐意,90后终将成为社会的支柱。别忘了最大的90后已经28了,大学校园里已经出现00后了。
  90后掌握话语权要不了几年了。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5 09:33:32  评论

    现在到底是谁在为难谁呢?
  • 蓝云海: 举报  2018-06-05 09:55:31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你都把别人开了,难道还是这个90后为难了你?还记得03,04年,天涯里铺天盖地的讽刺80后,说80后怕吃苦,没能力之类的。现在刚有了话语权,就开始说70,80后的人能吃苦了,不能吃苦的是90后了。世界在发展,90后总会掌握话语权。现在这个社会对吃苦的要求远不如当年,又何必讥讽90后。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ishengsuoqiu 时间:2018-06-05 09:02:56
  现在这样的年轻人太多!
作者:蓝云海 时间:2018-06-05 10:00:04
  而且这个人说的都是实话,只是楼主不爱听而已。除非是大公司,比较有发展潜力。绝大多数年轻人抱着的都是先去学习,然后跳槽的想法。
  80后当年也一样,记得当初还有一句话挺流行的“先就业,再择业”。只是那时候的年轻人比较圆滑,不会把这话直接跟老板说出来而已。
  • yahan专家: 举报  2018-06-05 22:17:56  评论

    评论 蓝云海:同意,我最反感有些人上来就说人没规划,不肯吃苦,更有的公司面试就问有什么职业规划,我要说我规划当老板靠谱吗,有几个人不是先就业再思考人生大道理的。相反,那个别辞退的小哥我倒挺佩服他的,人家的规划多清楚啊,先学经验,再走人,有的人倒不高兴了。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15:11:33  评论

    评论 yahan专家:当你当老板的时候,遇到这样的员工,你高兴之余请告诉我一声。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中国游击队长 时间:2018-06-05 11:46:02
  粗略看了一下,不太了解楼主的业务,这个男孩子还是比较诚实的,也就是本质不差,差的是没有危机感,估计家庭环境不错,自己干不干、干好干坏不会危急到他的基本生活。
  需要的员工应该比较好找,中国啥都缺,就是不缺人,虽然很无奈,但中国的现实就是这样。考察一个人,通过工作来做最有效,发现一个人才确实不容易,善待员工,让员工在公司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并有所成就,这是最理想的境界
剩余 4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蘅璟緐煜 时间:2018-06-05 12:18:35
  90后,昨天加班到半夜今天一早又来上班,90后不背这个锅
我要评论
作者:tianyayouren17 时间:2018-06-05 12:51:59
  务实上进的九零后还是有很多的,楼主不要以偏概全
我要评论
作者:痛风的小新 时间:2018-06-05 15:28:49
  楼主核心问题没有说人,如果楼主客观请说明

  第一:你给人家开多少钱工资?别说转正后给多少,就说现在给多少。
  第二:楼主没说,一个22的新人的业绩,是团队平均水平差距是多少。比如团队平均是3万,他5000,这个可以对比出他的水平。如果团队平均就是8000,他5000,对于新人就是合格了。我们不比较最优秀的,比如什么大牛人,一个月10万-20万。就按团队平均。
  第三:楼主没说,22的小伙子是什么学历,就是教育程度。 因为教育程度低,能力就是要差,人家也没过来挣你的年薪几十万。客观就好。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5 15:46:36  评论

    一,具体金额不方便说,但是可以和你说薪资结构:基本工资(当地政府规定最低收入)+岗位职级+职级补助 +全勤+报表费+3%回款+50元/店/厂。 二,同样是新人,上面有个比较,他的业绩是两个月五家,销售额0,现在的业绩是一周六家,销售额2000。都是90后。 三,22岁这个小伙子估计是高中没毕业,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5 15:47:20  评论

    年薪几十万的人有啊,可惜我目前不需要。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hirsyss 时间:2018-06-05 15:42:14
  今天喷了一个70后 什么都不会 天天要教 还教不会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nniejunyan 时间:2018-06-05 17:46:43
  如果没记错的话,楼主以前开过一个帖子说90后难以管教的,后来删了
我要评论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19:31:31
  我倒觉得90后应该这样,00后更应该比90后更狂妄才好。否则的话,607080这帮人怎么混?如果年轻人那么能干,那么肯干。老一辈子就没饭吃了。作为一个六零后,还能有饭吃,有份工打,那要感谢90后的,关照。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19:32:18
  所以说任何一个事情都有好的一面,我这说的是心里话,我六零后,出去打份工,人家要我就是因为没有90后肯干这些工作。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19:32:39
  如果90后00后,非常肯干,非常认真,非常能干,那么六零后是不是要去讨饭呢?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5 19:45:06  评论

    是啊.....所以我现在把招聘年限扩展到50以下。。。。
  • 善良无罪1188: 举报  2018-06-05 20:05:49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 :大哥,你不要这么搞笑吧?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K黄老明 时间:2018-06-05 19:52:45
  楼主是做什么快消的,还是朝阳产业?带带我,我也是做快销的,感觉是夕阳产业。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10:33:12  评论

    朝阳夕阳都是会被乌云遮眼的,问题是你知道不知道太阳就在那里。
我要评论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20:06:30
  楼主,年龄不是问题。问题是说这个人会不会干?知不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20:06:49
  像你这么个快消品,这么简单的行业都干不好,那还做个屁销售啊。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20:07:08
  你这种东西就是吃苦,按照片区跑,那是有固定模式的,那有什么难度呢?
我要评论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20:07:40
  我前几天应聘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是做跨境电商的。做销售经理。还不是一个市场,一个市场,一个摊位,一个摊位的去跑客户。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5 20:58:14  评论

    呵呵,网络科技公司啊,怎么不搞虚拟经济呢,应该搞网销啊,至不济也要搞电话营销才对嘛,怎么能搞面销呢。
  • 善良无罪1188: 举报  2018-06-05 21:03:12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 :此言差矣。电销。在销售行业已经淘汰的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20:07:57
  采购说简单的就是货比三家。现在是货比20家。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20:08:24
  销售说白了就是脸皮厚。你肯扫楼跟扫地,只要你这个人没那么笨,那肯定有效益的。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20:09:02
  销售行业按照地推的模式来走的话,只要基数足够大,那肯定是有效果的。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5 20:53:25  评论

    所以,我在乎的是人的心态而不是学历。
  • 善良无罪1188: 举报  2018-06-05 20:58:07  评论

    评论 血海孤雄 :我觉得这不只是心态问题,这个是人生历练之后的一个精华所在。这样的人,这样的境界,人生得一知己已经是很满足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21:00:11
  举个我自身的例子,不是我自夸自己。我50岁往上了,我在一个月之内。从一个独立办公室的,销售总监的职位。辞职后直接去干保洁工。厕所我照样洗,而且无怨无悔。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21:00:39
  但是我修炼了多少年,我这个心态,能平和到如此境界,那我是几十年的功力。但我现在还远远不够,我认为自己还要学的东西还有太多了。
作者:善良无罪1188 时间:2018-06-05 21:02:08
  如果人情绪管理不好,到老的时候,很容易生病,心理和生理互相影响,如果生了病,怨天尤人,很快会被吓死,如果心理崩溃了,身体很快也会崩溃,所以说,要学的东西还特别多。
作者:365855942 时间:2018-06-06 10:12:33
  现在的老板是不是疯了???都想一个人当两个人用,天天员工为你做了什么,天天说自己怎么辛苦了,都不知道是谁的公司?

  现在大部分的中小企业没有大家想象的那般好,我最烦的就是老板跟我说道理谈理想?一方面自己什么都不肯放,又希望你什么都做,基本上口头支票满天飞,现实行动一点点。如果做得比你还用力还给你打工?真的照照镜子,自己有那么讨人喜欢么?

  个个都是人才的企业太少,中坚力量也是维持的关键,可能是当老板的都扣不一定,但天天跟你展望企业未来的老板,你就让他滚吧,搞得好像公司好起来就给你有关系似的。

  一企业业务较三年前增长三倍,三年前说过的长了就双休,到现在的还嫌少。

  可以明确的跟你们讲这就是大多数老板的真实写照,贪心比世界五百强还贪心,其他东西人家的皮毛的没学到,天天还在叫。

  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这句话对谁都适用,没了这家公司打工的还是打工的,没了这家公司你就是打工的了。

  将心比心做不到,就天天觉得自己辛苦,搞笑是真的搞笑,天天要求员工把公司当家一家尽力发展,一点发言权有没有。

  对于中国的中小企业我只能说真的很搞笑,没有相对应的企业文化做支撑终归只是卖产品的,做企业没有一个足够的胸怀怎么做?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10:50:15  评论

    说这么废话干么,一句话:老子不做了!不就行了?去创业吧,去体制内吧,那才是高大上的所在,别端着饭碗骂娘,好吗?
  • 想吃水煮虾: 举报  2018-06-06 15:06:15  评论

    体制内也不好干。最近事情繁忙,从早八点半开会开到下午六点半。中午回单位收文,写材料。下午开完会回单位写材料,报材料,通知事情。被迫愿加班,没有任何补助也不管饭,很晚才回家吃饭,因为维护单位,还被上级单位骂哭,也有受不了辞职的人。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把酒望明月ABC 时间:2018-06-06 10:39:31
  @心随我顾 2018-05-29 10:57:39
  其实你遇到的跟几零后没有关系,只是那个人不行,所以你的标题真的是。。。我想起当年抨击我们80后的时候,也是小皇帝,吃不了苦,受不了罪,耐不住性子。但是现在80后依然很坚挺。90后,00后只是一个时代,随着成长也会是社会主力。
  -----------------------------
  同意你的观点,不是90后的问题,楼主招人的时候没注意文化和人品
我要评论
作者:365855942 时间:2018-06-06 14:21:36
  物价涨的很快,工资涨的很慢,不是人人工资都是过万的,人人都是人才为什么你觉得你能脱颖而出呢?

  当员工的埋怨老板正常,当老板的埋怨员工很可笑,这不是我穷我有理的道理,而是你本来就选择了一天可能是千难万难的路,那就不能靠的他人,老板就是领袖,没有领袖的才能,想得到绝世的猛将,要么家里有钱,那么家里有权。

  你贪心别人也贪心,你想几千好员工,人家想几万好老板。正如你发帖,别人评论就很正常,不可能总是你开心。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14:28:41  评论

    你想说啥?如果你以为写这帖子是我在发牢骚,抱歉,那你就错了。做生意要遇到很多事,这贴里说的事,在具体运作中根本不算啥事。
我要评论
作者:365855942 时间:2018-06-06 14:23:56
  老板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要问我能给你是什么,而是问你能为公司做什么。

  除非他有人格魅力,除非他的公司条件优厚,不然这句就是屁话。

  这跟男人喜欢美女是一个道理,只要足够让他心动,开始的时候是愿意倒贴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ufushui 时间:2018-06-06 15:04:38
  现在年轻的小朋友不是那么容易被几碗鸡汤励志文章和谈话就可以唬住的。应变才是。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15:27:41  评论

    以前做老公司的时候,虽然是皮包公司,但是一个月几万,也可以安心在家当五毛,做寓老.开了新公司,才知道了天已经变了。
我要评论
作者:熊猫咬人不偿命 时间:2018-06-06 15:25:35
  现在的社会,年青人只对人民币讲忠诚,有银子就有忠诚,没银子,就没忠诚,银子多,忠诚度也高,银子少,忠诚度也低。前几天,看过一个网友的贴子,说中共后30年把前30年提出的政策主张给否了。这说明时代再变迁,人的价值观和思想观和世界观也在激变当中。现在是招聘的也不说实话,骗来一个是一个,求职的也没全讲真话,隐埋自己的缺 点。时代缺乏契约精神和诚信,造成了今天浮躁的社会。人的遂利性凸显出来。用老板的话讲:“现今傻子难招了!”。用求职者的话讲:薪资水平,福利过低。我没必要非给你卖命,一根藤上吊死。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15:28:22  评论

    我不想骗,所以连面试都没几个........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15:30:08  评论

    现在问题在于,薪资水平,福利待遇,所花的费用你能创造吗?你没创造甚至连创造的可能都没有,老板凭啥花钱?现在国家制度摆在那里,老板忽悠员工,员工可以转身,但是员工忽悠老板,老板可以转身吗?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SSS5122 时间:2018-06-06 17:25:37
  现在的老板啊 真的把自己的贪心太当回事了 还把自己的贪心合理化 讲真的 员工是永远不可能反驳这一点的 但不意味着他们不会在心里骂娘 反正时代总会让你们明白 是你错了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19:29:06  评论

    好啊,那我们等20年代再说吧。祝愿您在40的时候还有如今的好心情。
我要评论
作者:哪个名字也不能用 时间:2018-06-06 17:42:25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这个员工不行不能用。但是我也不赞同90后怎么样的,我91年的,有一个自己的小小工作室,不用我操心所以一直在职场,从业务员开始一星期穿坏一双鞋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路是走出来的,大学毕业5年了,现在是一个集团公司的项目经理,我带过年龄最大的是83的,年龄最小的是95的,像这样的员工依着我的脾气我都不会再耐心的跟他谈了,但是我也不会生气,像不靠爹没钱没权的一步步走上来的谁不知道什么叫未曾清贫难成人的道理,哪个年代都有这样的人,只不过证明价值的方式不一样,时势造就英雄,从85后开始,普遍社会现象已经浮躁,但是不能拿这个说事儿,我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也相信事在人为,有可能他在你身上没看到价值,你相不相信,人是会变的。
我要评论
作者:恶霸富力 时间:2018-06-06 19:17:21
  90后多数什么都不缺他们有傲娇的资本没办法,他们做事多数没有后顾之忧,只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来。
  你辞退的这个员工,很明显他在你这里工作不是为了拼业绩挣钱,只为积累他自己的工作经验增加阅历而来,而且他也很坦诚的告诉你他的目的了。
  你想要他给你创造财富,他想让你给他铺垫工作资历,你们双方的目的根本不一致,两条平行线各自发展而已。招聘时候本就有问题,不知道是他刻意隐瞒了他的目的,还是你招聘看人的眼光火候不够。
  而且居然在两个月以后才发现问题,我个人觉得双方都有挺大问题,时间也太久了点。
  你的公司适合需要努力拼命赚钱的员工,招聘的时候找生存压力大需要拼命挣钱的,根本不需要你督促,员工自己也会努力的。只能说你招聘的时候看错选错人了。
我要评论
作者:Cassie萌 时间:2018-06-06 21:49:28
  教的人要有耐心,受教的人得虚心。我是90后,现在带一个80后,滋味不好受啊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6 22:30:25  评论

    是啊,这个才叫一个巴掌拍不响,不是说所有90后都懒惰,只是比例太小了.
我要评论
作者:蜜汁小马甲 时间:2018-06-07 14:03:29
  今年深有感触,人真的难招,小年轻不肯吃苦,看不上工作,年级稍微大点的公司不愿意招,觉得不稳定,哎!真是招人各种心酸。招人难,找工作更难!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伤不起的逍遥 时间:2018-06-07 17:53:43
  别人去学经验怎么了?你作为企业你应该想着新手学会了经验之后如何留住他,而不是怕他白白学了经验随随便便走了,这是你对自己企业的不自信,另一方面一个公司年龄构成很能反映评价企业,如果说你所在的企业都是那种拖家带口不得不为了生活所迫留下来的人,这样的企业发展不到哪去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8 00:49:34  评论

    你没看明白主贴怎么 写的吗?他说来学经验,一年后肯定要走。“不管我对他好还是坏”(这句话真说了我没写出来)。从他话语中我知道他说的是真的.莫非您老愿意用这样的人?对了,他试用期跑了两个月出了5家店哦,都是代销,没卖出1分钱哦,您老对您的企业有着自信给这样的年轻人转正 ?
我要评论
作者:mrq5490 时间:2018-06-07 17:54:15
  楼主你好 ,我是的90后,和你聊聊。
     我目前跟的一个老板时间一年半,他是标准的销售创业,4年前代理产品单干,依托家里的关系创业在某省级城市占有一小部分市场,公司行业不错,机会也多,我一个月基本工资税后2700多点,我5.29日主动提出了离职。
     我今年26岁,老板30岁,副总70后,公司是属于客户关系型公司,没有自己的产品,定位于服务营销,,此前基本依托代理产品销售,估计老板也发现代理商面临终端客户的弊端,到公司半年后有转型迹象,从客户处挖掘需求转型科技方向。我做的岗位也是销售,进公司三个月后才开始跑业务,中间还断档差不多半年帮老板收款,全省金额约为700多万290多个客户,我一个人去年收了500多万回公司,解决了6成以上客户,进公司前三个月一片茫然,而且又是全新的行业,没人带,全公司就老板一个人跑业务,因此也没什么怨言,此后开始自己出去跑市场,拜访客户,但是没什么效果,老板说要搭建销售团队,来来去去的人都走了,中间主要就协助老板做了100多万的业务,做一些投标,wei标,商务这块,我全权弄。老板、副总对我的评价,有优点,做事也勤恳,好学,但是比较犟,因为这点,劝我放弃,转岗,或者离职。我还是有点失落,因为对这个行业抱有一点幻想,但毕竟现实是现实,我明白我们这种公司没有800也有1000,大家都在抢项目,争业绩,销售这个岗位事实就是创造实际价值的岗位,我做不出来,淘汰是合理的。我分析自己为什么没有业绩?1.老板不信任我,对于一个客户关系型的公司而言,客户关系是公司命脉,在客户利益处我去年从没得到过明确的指示或者方案,还为此和老板吵了一架。2.自身能力不足,对于客户的心态、关键事件的驱动因素、人性、等等综合来看还是比较嫩。3.总是坚持自我的既定的目标,被称之为固执。
       后来我又想,我离职也许并不是什么坏事,首先,我有观点认为,现在这个社会,赚钱真的和努力没关系,和机会有关系;其次,离开那些认为别人固执的人,也许少了些机会,但是多了快乐。从一个70后的前辈来说,告诉你一个90后人小嫩菜一些方法,经验是对你的培养,于我而言内心真的感激,但是我不一定要完全接受,但从老板角度来说,对于你一味的坚持自己的观点就是,固执,不辨真伪,不识是非,好听点是犟,不好听就是认知能力低,毕竟是结果导向。我就是这样而不被接受,但是我不认为我做错了什么,说别人固执的人我觉得缺少同理心,或者他自己才是固执的人,固执的不从心里接受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而又去给别人打上90这个标签。再者,工资白菜水平,出门却每次谈着几十万上百万的项目,大事小事一大堆,想去年加了多少个班,半夜2 3点才回家,早上5 6点起床的时候,两位老板却从来没有表示什么,全是洗脑话。我真替自己不值。
        所以我认为你辞退90员工来说,你没有做错,但你也不一定做得对。
  • 善良无罪1188: 举报  2018-06-07 18:23:39  评论

    评论 mrq5490:如果是你,他就不一定会辞退你了,这个道理很明显摆着呢。
  • 血海孤雄: 举报  2018-06-07 18:38:18  评论

    恩,恩,我确实可能有错,但是我的腰包顶不住啊......白养一个人,换了是你,你愿意吗? 另外,小公司看的不是制度,虽然我一直在说,我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