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做工程造价成长的那些事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23:34 点击:3037 回复:16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2011年毕业于省会城市的一家建筑学院,大专学历,学校也没有安排工作,临近毕业的半年推荐去实习,实习的地方呢其实跟造价一点关系也没有,挨着海边,去核电站做一名电工,其实到了以后才知道,这个工种没有门槛的,你即使没有上过学,来应聘当电工也是可以的。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06次 发图:3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26:21

  
  沙滩留念-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26:50

  
  同学们一起在南方实习
我要评论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27:25

  
  工作辛苦,且不体面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28:02

  
  组装动力配电箱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28:22
  在沿海的核电站日子里,是毕业进入职场的第一份工作,说不上惊喜,感觉浑浑噩噩的,跟自己的想象不一样,完全是工人干活的状态,由于自己本身是内陆长大的,对沿海的气候很不喜欢,进入8/9月份,鼻炎就犯了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28:35
  10月份,在跟学校指导员说明情况以后,决定向单位请辞,拖了2个月,领导终于批了,11月初,从广东火车站做了一天一夜 的火车,终于回到了老家。在家休息调整了一星期,开始尝试着在这个四线小城市投简历。基本是很少有回复的,只有一个做监理的单位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山东做监理员,因为没有经验,对图纸也不是很熟悉,就没有去。但是那个大姐很热心肠,给我推荐了一家本地的造价工作室,引荐我去实习,一个月800元,不管吃住,有人带。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28:45
  咨询公司不大,属于私人机构,没有正规的资质,老板有点关系,因为收费便宜,所以业务量也算可以。带我的师傅姓黄,32岁,喜欢吸烟,为了搞好关系,顺便请教学习,我上班的第二天就买了一条烟,一个充气的打火机送他,希望能尽快学习入门。说实话,黄工人真的很不错,看不懂的地方我先看学习视频,图纸上我东西实在看不懂就向黄工请教,人家也是又问就答,所以至今感激,第一个带我入门的师傅。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33:08

  
  上面这个是我实习期间画的图,县城的一个框剪结构的楼,抽钢筋加图形算量花了一个月,算是把整个的工作流程学了一遍,尽管中间有许多细节性的东西没有搞明白,也画的遗漏很多,但是总规整个过程熟悉了一遍,大题框架知道怎么回事了,心里稍微有了信息,对于造价这行,也不那么陌生与心虚,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37:54
  2012年,夏季回学校拿了毕业证,然后开始想跟老板重新谈谈工资问题,毕竟一个月800元的实习生工资,确实不够生活的,实习的大半年,基本的一栋住宅楼的预算,抽钢筋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算量和套价凑合着也能出来交活,当然需要带我的师傅审核。然后现实给人一记闷棍,老板毫不留情的拒绝了,并说出颇为伤人的一句话:才刚来几天,图认全了吗就谈工资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37:57
  在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45:38
  2012年,夏季回学校拿了毕业证,然后开始想跟老板重新谈谈工资问题,毕竟一个月800元的实习生工资,确实不够生活的,实习的大半年,基本的一栋住宅楼的预算,抽钢筋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算量和套价凑合着也能出来交活,当然需要带我的师傅审核。然后现实给人一记闷棍,老板毫不留情的拒绝了,并说出颇为伤人的一句话:才刚来几天,图认全了吗就谈工资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53:14
  2012年8月份,我从第一个实习单位辞职了,想去闯一闯,回到了郑州,这个省会城市,希望能从新开始。我报了造价员考试,和别人合租了一个卧室,并不大,一个月700元。边考试边找工作,但是工作真的太难找了,我属于不上不下的处境,毕业于大专学历,工作年限也是有大半年的实习经历,工作经验太少,我想找个造价咨询公司,但是面试的时候一听工作经验少就拒绝了,每个单位都不想去培养一个人,真的很伤人,后来索性就不找了,专心复习造价员考试,争取考下来,作为我工作的一块敲门砖。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53:26
  临近考试的时候加了好多群,有人纷纷传押题资料,但是感觉可信度不大,有人说可以买答案,1000元一份,不置可否,但是我因为是失业状态考造价员,所以很渴望能通过,在考试交流群里,我问问大家对钱买答案怎么样?总共1000元,群里每个人差不多出20元,假如答案到手就集体共享,没想到大家都很同意,最后我在贴吧里面,找个一个自称有内部押题的人,转账1000元给他,然后满心的等待答案的到来。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53:36
  结果可想而知,自己刚出校门,太没有社会经验,骗子收到钱后,没有发资料,声称需要再付500元的保密费用才能发题目,瞬间,我知道上当了,多么靠不住。回到群里,我通知大家这个结果,很多人说可以理解,也有一部分说我也是骗子,哎,都怪自己太嫩。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53:45
  考试的那天,我其实复习了一个月时间吗,自我感觉还好,选择题什么的很快填完,但是计算题是给了一个简图,需要计算钢筋长度 装饰等工程量,瞬间懵了,这不是我的强项,好在考场监考不严,拿过对面女孩的试卷在最后10分钟时间内填完。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53:57
  2012年3月份,我终于面试进了一家位于北环的公司,老板是一个35岁的女强人,很果断干练,每个月1500,年底统一算提成。待遇一般吧,毕竟对于我这种没有经验的来说,就满足了,稳定下来以后,我开始安心的工作,开始的时候不懂广联达的导图操作,就在学习课堂上面下载视频,别人下班走了,我一个人在办公室听软件操作视频,很辛苦,但是心里是值得的。咨询公司接的活很多都是本地开发商的活,福建人的工地,前期需要出施工图预算,也就是钢筋混凝土计价,一整套出来发给他们,我们一般是4个人负责一个项目,一个人2栋楼,差不多一个月就出来了,模块化算量,一个小区,大同小异,年底老板请我们吃饭庆功,我才侧面听说,老板接 的开发商的预算,一年时间挣了90万左右,而老板给我们的工作差不多都是些1500/3000,最高没超过6000的,那时候就心想,感觉自己的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54:23

  
  这个是框剪图,广联达展示的效果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6:58:29

  
  这个是自己无聊时候,信笔涂鸦,我取名叫法老的王陵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4:10
  有时候公司会代表甲方去跟施工单位核对预算,时间长了,认识了需要施工单位的朋友,他们那里活多,项目多,会需要兼职的人,所以不忙的时候,我也接了一些私活,一栋楼的钢筋量,大概一星期就抽完, 差不多一栋的私活费用在3500~4500之间。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4:32

  
  这个是小学办公楼,差不多一周时间就算完了,3层楼,收费1000元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4:42
  2013年的10月份,我在咨询公司差不多小2年的时间,土建算量是没有问题了,但是公司里面安装只有一个女生负责,土建组有5个人,所以感觉安装比较缺,而且跟我专业比较相似,我大专的专业是工程造价,安装其实学习也学习了。所以在下半年,我跟老板申请转安装组,工资也不涨,照旧,能安心学习就行。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4:50
  老板心里其实是很高兴的,毕竟不用再花钱就能找到一个人做安装,土建有活了也能临时补上,所以欣然同意了。本来是皆大欢喜的事情,可是我低估了人性自私的一面。当我有问题需要请教学习的时候,那个做安装的女生心里很抵触,嘴上也不太情愿教我,我明白我这是抢了别人的饭碗啊。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5:00
  没有办法,花钱吧,在这个城市的另一个角落,报了一个安装造价培训班,花了3000大洋。周一~周五在公司上班,周六~周日去培训班学习,在培训班认识了很多朋友,也有不是这个专业的想学习的,总归天南地北 的都有,其实这个造价非常适合女生去做,不累不用经常去工地,做办公室的时间多,而且越老越吃香。在培训班期间,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她叫洁,周口的女孩,一个人在郑州,长相很清纯的感觉,我喜欢她的长发,但是这种喜欢却不敢吐露,因为我什么都没有,没有房子,没有车,没有多少收入,卑微到了尘埃里。
我要评论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5:07
  在培训班其实能学习的实际应用的东西并不多,大部分都是理论性的,像是定额计算规则,水电预留长度,消防电缆电线损耗怎么算,但这些恰恰正是的缺少的,回到公司就能实操。所在2014年的春天,我安装基本上就上手了,也到了离开的时候,5月份,我进入了东区的一家房企,是地产商,本地的,在东区拿了好几块地,本来面试的时候我基本人家是不考虑的,因为没有房地产经验,他们的招聘,门槛是5年地产经验,这些我没有,我只是在咨询公司待过。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我竟然应聘上了,截止到现在,毕业差不多3年了,待遇是8000,交五险一金,死工资,没有提成。这些我已经很满足了,像在之前的咨询公司,加上提成算算一个月也就是合4000一个月。我更需要有房地产方面的经验,这样才能高工资,不能老窝在小咨询单位里面,连个社保也没有,我心里是这么想的。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5:16
  在房地产上班的时间里,我选择了做安装造价,因为安装不像土建那么忙,相对也简单,金额小,出错的几率也少。安装工程量不是很大,但是专业多。房地产成本部,需要自己编制项目上的施工预算,审核总包单位上报的进度款,进度款基本上2个月付一次,施工单位上报预算,我进行审核。这个审核的空间就很大,有些是模糊的东西,可以给也可以不给,像配电箱,前期只是预埋个底盒,但是预算里面报的都是全部的安装费用,按说是要乘以系数扣减的,这个时候总包会给你一些小恩小惠,希望能多批点,但是我基本都没有给,因为你要是收了,腰杆就会挺不直,接下来的工作会很难做。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5:35

  
  广联达算量软件画的地暖管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5:54

  
  安装算量计算的室内电气桥架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6:03
  生活压力太大,在不忙的时候,除了工作上偶尔去工地看看,就是看看书,考考证,我第一个目标是房建建造师证,2013年通过,2014年又增项了市政专业,放在了朋友的单位,每年给14000的补贴。因为没有什么钱,我很少有什么娱乐活动,生活感觉枯燥,也没有女朋友,就是一个人的状态,自卑、孤独、苦闷。大概这就是这些年的体会。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6:33

  
  第一个证书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6:48
  广联达软件计算的照明工程量,你可以把她想象车暗夜的蝴蝶,象征这力量、重生,在不平凡的时间里,振翅待飞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7:06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7:17
  2015年的时间,我在地产公司已经1年8个月,我利用业余时间,考了2本建造师,一个本科成人教育,安全员,施工员,深深的不安全感,我觉得,我还是缺少底气,那就是造价师证,毕业差不多四年了,感觉可以试试了。好吧,造价师就是除了工作以外的唯一,我暗下决心,一定需要过。
我要评论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7:35

  
  工地一角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07:57

  
  工地混凝土浇筑现场,都是60/70后,80后不多了,有也是从事木工装修工等工资高的行业,砼工很少有年轻人了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12:41

  
  这个是我证书,唯独缺造价师,我非常渴望能通过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1:12
  @眼泪凝滞 2019-11-14 17:05:00
  没有办法,花钱吧,在这个城市的另一个角落,报了一个安装造价培训班,花了3000大洋。周一~周五在公司上班,周六~周日去培训班学习,在培训班认识了很多朋友,也有不是这个专业的想学习的,总归天南地北 的都有,其实这个造价非常适合女生去做,不累不用经常去工地,做办公室的时间多,而且越老越吃香。在培训班期间,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她叫洁,周口的女孩,一个人在郑州,长相很清纯的感觉,我喜欢她的长发,但是这种喜欢......
  -----------------------------

  
  微信朋友圈里的她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1:49
  今天更新~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2:01
  请问有人在看吗?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2:32
  一个人自说自话的,有兴趣的朋友吱一声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2:47
  我交有上进心的朋友
我要评论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3:02

  
  这个是我证书,唯独缺造价师,我非常渴望能通过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3:13
  房地产上,除了总包的预算、进度款审核、日常签证以后,主要的时间还是花在了分包的上,前期招标清单编制,开标,清标分析,招标约谈,自来水清单,热力清单编制,消防工程分包招标,园林绿化雨污水单位清单编制,电力外网工程量清单编制,最后还有像样板间装修这些,都需要地产成本自己去编制清单,然后才能招标,工作量也不小,而且杂。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4:35


  
  多才多艺的工地现场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4:48
  到了2016年5月,公司上调了一次工资,9000一个月外加年底2万的奖金。没有过多惊喜或者怎样,感觉付出和收入稍微接近了,不像在咨询公司那有,老板赚了100万,给我开1500的工资。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5:31

  
  熬夜复习考试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6:19
  2016年10月份,我去龙子湖参加造价师考试,真正接受到了切实的打击。4门,其他3门都还感觉良好,只有工程案例,完全是懵逼了,6道大题全部是计算题,而且还要什么年值现金流量表,分体资本负债率是多少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是否可行。蒙了,真的是,我仿佛怀疑自己是否有计算上的短板,晚上八点半从龙子湖做公交回住处,一个人隐藏在车身的角落里,我哭了,仿佛回到了2008年高考的夜晚,同样的心情,高考失败了一次,同样失败的经历又涌上心头,难道只配做一个失败者?伤心不为的是这一次的失败,而是仿佛受到了诅咒,永远起不来。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6:58

  
  目标成本分析,老板拿到一块地,其实心里是没底的,需要我们造价上做一个经济分析,也就是目标成本测算,供高层或者股东们参考,地价单方 是多少,建安费单方是多少,配套开发成本是多少,销售成本是多少,这些经济分析出来以后,股东们开会,再决定这个楼盘售价是多少?容积率达到多少才不亏,成本,房地产经济重要的一环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7:19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7:36
  2017年4月份,在地产公司3年多了,毕业6年,2016年的造价师成绩终于出来了,其实心里也有预感,没有通过。工程计价80分(及格72),造价管理69分(及格60),工程计量75分(及格60),案例分析72(及格84).也就是说四门成绩,过三科,案例没有过。只能2017年一次机会了,2017年案例如果通过,就全部通过了,如果不过,2018年就要重新考,所谓的2年一轮回。我已经退无可退,被逼到了悬崖的角,只能拼了,妈的。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7:56
  2017年9月份,公司又上调了一次工资,11000一个月,年底3个月工资奖金,相当于是11000元/月 发了15个月。我也从安装造价员提成了安装主管。同样,也没有太多惊喜,因为毕业近7年了,在这个依靠卖房挺进一线城市的圈子里,四环内已经把城中村都拆过,像我一样的屌丝们不得不买房,已经无容身之处,房价更是水涨船高,我本农村人,也没有积蓄,基本没有买房的打算。郑州,属于我的屌丝之城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28:46

  
  这个城市的房价让我望而却步,迷茫、仿徨,找不到方向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35:29

  
  这个城市的房价让我望而却步,迷茫、仿徨,找不到方向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37:02
  因为我买不起房,所有28岁了没有谈过女朋友,自己性格也自卑,胆小,生活中找不到咨询,有时候感觉自己活的太压抑,封闭、怯懦,
  • 秋叶_2009: 举报  2019-11-15 10:50:42  评论

    LZ你已经做的很不错了,不要妄自菲薄。找女朋友需要缘分的,慢慢来不用着急,在老家找一个也不错的。
我要评论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37:35

  
  2017.10月,公司组织去海南旅游,第一次见到大海,很兴奋,蔚蓝的天空、慢悠悠的白云,美不胜收。图上是偶然拍到的,美丽的瞬间,让人羡慕。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38:02

  
  海边的风景,如痴如醉、如梦如幻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38:12
  2017年9月,我开始尽快备考,主攻的还是案例分析,只差这一门的,我不能失败,也不允许。我的复习计划是6道大题,每一个大题做一个专题,就是把所有名师的第一题讲解分析题型全部过一遍,全部搞清楚,再把2010~2016年间所有的第一大题真题全部自己重新计算一遍,速度要求不能超过20分钟,把第一题彻底夯实没有问题了,再进行第二大题。最后一个题,我选择做电气专业,电气图纸简单,算量也比较清晰。每天从下班7点开始,复习要凌晨3点左右,一个月时间里,好像连做梦都是在按计算器做题。出租房内,床下堆了厚厚一层演草纸,不为别的,只是想证明自己,不自始至终是失败者,高考的失败不是绝对的,这一次就是我的第二次高考。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39:05
  10月底,一个人去新郑参加考试,轩辕黄帝曾经活动过的区域,世界华人寻根之所。我来了,在华信学院考试,宾馆早已经爆满,让出租车司机带我去了一个城中村的宾馆,凑活了一夜,第二天下午考试,3个小时,大汗淋漓。最终也是幸运的,114分,我证明了自己,也打开了困扰我的心结。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40:13

  
  考场外的小伙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40:49

  
  思维导图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41:20
  2018年6月份,炎热了夏季,我离开了待了4年多的房企,毕业已经7年,停顿了一周时间,入职某创房地产开发公司,同样的是安装主管,协商的工资是15000,承诺的是保底不少于20w/年,中间发生了一点不愉快,我要求不交社保,但是入职的时候运营部按计划需要给交,他们不明白为啥不交社保呢,况且不交对于公司来说是风险,公司也不愿承担这个风险。但是我这证书已经放到咨询公司了,补贴每年定的是4万,必须社保。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41:53

  
  课堂笔记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42:04
  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地离开
  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谜一样的 沉默着的
  故事你真的在听吗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朴树-平凡之路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4 17:43:25

  
  每天都需要进步,不停的去学习,永葆半杯的状态
作者:lwlylww2 时间:2019-11-14 21:53:06
  每天都需要进步,不停的去学习,永葆半杯的状态----你的经历看了就让人振奋,不简单,有毅力,祝你早日考到幸福证。
作者:金猪火龙果 时间:2019-11-14 22:02:57
  @眼泪凝滞 2019-11-14 17:38:12
  2017年9月,我开始尽快备考,主攻的还是案例分析,只差这一门的,我不能失败,也不允许。我的复习计划是6道大题,每一个大题做一个专题,就是把所有名师的第一题讲解分析题型全部过一遍,全部搞清楚,再把2010~2016年间所有的第一大题真题全部自己重新计算一遍,速度要求不能超过20分钟,把第一题彻底夯实没有问题了,再进行第二大题。最后一个题,我选择做电气专业,电气图纸简单,算量也比较清晰。每天从下班7点开始,复习......
  -----------------------------
  有过同样的经历!
作者:蔚蓝的天空chen 时间:2019-11-15 00:07:02
  楼主牛的,我也是工程造价,证书也有,但是我已经脱离了这个行业进入了小国企,然而目前小国企面临改革我迷茫了,我以前做装饰造价不需要算量软件都是手工算已经不做三年了到了小国企,现在我已经不知道出去我还能干什么了
  • 眼泪凝滞: 举报  2019-11-15 06:46:21  评论

    评论 蔚蓝的天空chen:建议还是去适应国企的改革,毕竟你已经3年没有接触造价了,手生是一方面,软件现在基本都是普及了,再重新学需要时间和精力。
  • 蔚蓝的天空chen: 举报  2019-11-16 08:23:36  评论

    评论 眼泪凝滞主要我们这小地方我在公路行业手里的是一建和造价师都是建筑专业的,目前这个小国企给我一点小小的职务加证书费有十几万十八线当时觉得混混得了,现在如果改革后职务没有了然后证书费不是公路专业的肯定没有了那总收入10不到了,我感觉没有啥意思了,造价师挂出去也有五万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电工小郭 时间:2019-11-15 08:17:39
  楼主好样的,我就是你口中的不用学习就能干了电工。哈哈,初中毕业后先是跟着师傅干,之后自己干,一直干水电工。
作者:平仄123 时间:2019-11-15 08:36:32
  @眼泪凝滞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点赞是风气,越赞越大气【我也要打赏
作者:297956747 时间:2019-11-15 09:32:22
  现在在本地咨询公司做招标代理。挺佩服楼主的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5 10:31:51
  @297956747 2019-11-15 09:32:22
  现在在本地咨询公司做招标代理。挺佩服楼主的
  -----------------------------
  招投标的也可以学习做预算啊,先从编制简单的招标工程量清单开始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5 10:32:10
  @水电工小郭 2019-11-15 08:17:39
  楼主好样的,我就是你口中的不用学习就能干了电工。哈哈,初中毕业后先是跟着师傅干,之后自己干,一直干水电工。
  -----------------------------
  加油!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5 10:32:40
  @眼泪凝滞 2019-11-14 17:38:12
  2017年9月,我开始尽快备考,主攻的还是案例分析,只差这一门的,我不能失败,也不允许。我的复习计划是6道大题,每一个大题做一个专题,就是把所有名师的第一题讲解分析题型全部过一遍,全部搞清楚,再把2010~2016年间所有的第一大题真题全部自己重新计算一遍,速度要求不能超过20分钟,把第一题彻底夯实没有问题了,再进行第二大题。最后一个题,我选择做电气专业,电气图纸简单,算量也比较清晰。每天从下班7点开始,复习......
  -----------------------------
  @金猪火龙果 2019-11-14 22:02:57
  有过同样的经历!
  -----------------------------
  把你的经历也分享出来,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5 10:32:56
  @lwlylww2 2019-11-14 21:53:06
  每天都需要进步,不停的去学习,永葆半杯的状态----你的经历看了就让人振奋,不简单,有毅力,祝你早日考到幸福证。
  -----------------------------
  共勉
作者:15980854535 时间:2019-11-15 10:34:11
  /强 楼主好样的,很励志,好好干,接下来女朋友会有的,房子也会有的,而且这行会越干越吃香。
作者:庸人无为 时间:2019-11-15 11:35:21
  像楼主学习,我的学习一直停留在嘴上。生活很艰难,自己却不努力。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5 13:39:27
  @庸人无为 2019-11-15 11:35:21
  像楼主学习,我的学习一直停留在嘴上。生活很艰难,自己却不努力。
  -----------------------------
  学习和考证这件事是,有一句名言:你要么强势的解决它,要么就被它一直折磨
作者:子末__ 时间:2019-11-15 13:41:03
  mark,有主见就是不一样,加油
作者:雨吾无瓜 时间:2019-11-15 14:57:16
  同造价专业
作者:KLQIUNA 时间:2019-11-15 23:33:45
  楼主很厉害了
作者:花儿MO 时间:2019-11-16 02:05:36
  事业单位,一个月三千多一点点,想考过造价工程师证之后辞职搞造价,现实不,楼主?本人女,马上四十了,有个没上幼儿园的小宝宝。想辞职的原因主要有几个,一是工资太低。二是不想让孩子在小县城上学。还有一种想法就是如果没有决心辞职,考过证之后,等以后五十了提前退休可以把证挂出去。这期间找个兼职,主要是为了积累经验,退休了也可以专职做这个。
  • 眼泪凝滞: 举报  2019-11-17 15:00:40  评论

    年龄说实话有点大,你之前有过这方便的经验吗?假如是零基础的话,建议慎重考虑,毕竟你有个小孩子,一旦去决定学习,时间和精力就需要放在学习上。假如是有相当多的经验,或者类似从业经历,你说的计划还是可以的,造价师最新报价50000元/年,女性也可以去咨询公司全职或兼职,靠自己努力赚钱
  • 花儿MO: 举报  2019-11-17 19:30:57  评论

    评论 眼泪凝滞:是零基础,但是上班时间可以看书。想先考过证,最起码可以把证挂靠了。收入也比现在的工资高。或者我考虑兼职,慢慢学习经验,等五十了提前退休做造价。不知道想法切实际不?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茂林182 时间:2019-11-16 14:07:54
  类似的经历,有同感
作者:ty_茂林182 时间:2019-11-16 14:26:09
  我专业不是造价,第一份实习的工作跟了一段时间现场,后来帮着公司算量,做着发现做造价更适合自己,就转做造价了,毕业十年,在施工单位,咨询单位,地产公司都做过,这几年一样经历了专升本,考证之类,工作久了变懒惰,没认真看书考造价师。四年前进入一家大型地产公司,在这呆了四年,最久的一份工作,现在觉得迷茫,学历受限及能力受限,在这职位难上升,出去找工作很多又因学历受限。难得看到一篇同行的贴子,多向你们交流学习
  • 眼泪凝滞: 举报  2019-11-17 15:03:33  评论

    必要考个本科证,现在大型房企筛选简历,基本都是5年地产经验+造价师+本科学历
我要评论
作者:ty_茂林182 时间:2019-11-17 16:32:20
  有个成考的本科,现在都是要求全日制的
我要评论
作者:ty_洛桑扎西 时间:2019-11-17 22:14:51
  没办法,我也是成人本科,做房地产公司成本经理多年,说起来也是一把心酸,现在来国外了,从前期测算到竣工决算,全过程成本管理全是我一人,工资也就是一年30万,好歹有个总包施工单位的兼职做,勉强凑50万。但不稳定啊,做我们这行的,就是挣点辛苦钱,做了二十几年了,累了!
  • ty_茂林182: 举报  2019-11-17 22:59:35  评论

    去国外也才给这样待遇啊,你在国内,找个成本经理很多都有这样待遇啊,没必要跑那么远(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我要评论
作者:ty_茂林182 时间:2019-11-17 22:59:01
  去国外也才给这样待遇啊,你在国内,找个成本经理很多都有这样待遇啊,没必要跑那么远
作者:ty_茂林182 时间:2019-11-17 23:00:35
  方便的话,楼主建个群吧,同行大家可以多交流
作者:susice2016 时间:2019-11-18 12:18:58
  来来来,建个微信群,同时造价,毕业六年了,哈哈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18 18:08:18
  重磅!国务院明文:直接取消造价资质审批,不得再对造价企业提出资质要求!
  • KLQIUNA: 举报  2019-11-18 18:23:48  评论

    建筑劳务资质也已取消,装饰装修资质什么时候能取消?
  • 曦夕最观心: 举报  2019-11-18 18:51:04  评论

    这个政策对做造价工作的人来说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南门沫琪 时间:2019-11-19 10:12:39
  @眼泪凝滞 2019-11-14 17:23:02
  
  这个是我证书,唯独缺造价师,我非常渴望能通过
  -----------------------------
  一个值钱的证都没有啊。楼主要和我一样加油了。。。
作者:鉴史飞扬 时间:2019-11-22 20:10:38
  向楼主学习,毕业到现在干造价5年了,一直感觉自己没有长大,直到去年女儿出生,才正真感觉到身上的责任和压力,
作者:慢半拍书吧 时间:2019-11-23 17:29:22
  非常羡慕考技术吃饭的人,走到那里都有活干,但是竞争也是激烈,考证也是必走之路,帮你加油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29 22:39:35
  写到了最近的状态,会一直保留这个帖子,纵使没有人会看,我也会一直记录下去,无论好与坏
我要评论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1-29 22:39:57
  今晚做火车回商丘
作者:我爱吃鹅翅膀 时间:2019-11-30 13:38:41
  楼主入对行,进了房地产行业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2-05 08:37:58
  今年行情非常不好,公司年会也临时取消了,新闻传闻集团公司在申请破产,各种传言小道消息流出,员工人心惶惶,何去何从?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2-05 08:38:35
  地产公司被融资拖垮了,盲目扩张,盲目囤地。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2-05 22:13:19
  交上进心的朋友QQ:442095373
我要评论
楼主眼泪凝滞 时间:2019-12-05 22:32:40
  大家说说今年房地产的行情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